一路向西山陕之旅—平遥古城

• 出发时间/2015-12-26

前言絮叨

好久没写游记了,不知道怎么写了,元旦出行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回来后重感冒,彻底被打倒了,接着就是过年天天的奔波,终于有个清闲的周末,趟在床上想起了旅途中的一些画面,又勾起了我写游记的冲动。旅途中的每一天都是那么自由,那么新鲜,那么美好。
    11月中旬全年工作目标基本完成了,想想还有5天年假,还有我那可怜的梦想(每年要去旅行1到2次),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假期就只能用期待来形容了,年假是绝对不能浪费的,考虑到工作原因决定元旦出发。去年爬过泰山后我就一直盼望着华山。得承认爬山确实是会上瘾达,一周内决定了形成,果断出票订酒店。冬天的好处就是到哪都不会人太多,车票房间都很富裕达。约上在家冬眠的包工头子,一行两人向西北挺进,絮叨的太多了进入正题吧。
     第一站平遥古城,12月25号下午沈阳北出发Z194—太原,卧铺大火车 出发,一路向西

初见“平遥”

火车晚点,到太原时候已经8点半了,太原平遥站火车还要1个半小时,高铁40分钟不过得在太原南上车,下车的车站叫平遥古城站,大家要注意了,平遥站在古城北门门口,平遥古城站(高铁)在郊区。出站后遇见一位和蔼的老太太,汗,,悲剧开始啦,老人跟了很久说她那有车,是拼车直接能送到古城门口,9点就走大商务车,一个多小时到,30元一人考虑到还得奔波于两个火车站,时间票价都差不多少就答应了,老太太很快找来了一个男的带我们到车那去,大哥临走叫我们给了老太太10块钱,这就是老太太的提成了,本想也不容易那么大岁数,车费一人在收25就行我们到了火车站后面一个挺破的停车场,到跟前一看哪有大商务啊,这不是9座金杯的海狮面包吗,我是沈阳人啊 这车的老家啊,司机一个劲的打电话,等人,在等陆续有被拉过来的人,足足让我们等了一个半小时,出发的时候已经10点20了,估计坐高铁都到地方了,路上也是不断的接人送人,到古城北门12点了 ,这一上午啊,又饿又恨啊,心情大打折扣。

古城北门,距离火车站几百米,大家千万别让黑车骗了,不用打车的,

北门进来后是居民区,各种店,我对山西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帮拉客的 ,那叫一个粘人,他会告诉你这里到清明一条街很远,包车50给你拉到地方这没什么好看的,然后就开始跟这你走,不断的在耳边嗡嗡的,走100米就10快一个人了 在走100米就3块了  在走点问你1块坐不 ,这时候你都看见景点栏杆了,到地方了  这不到500米的路 ,他重50一直落到1块我是廷佩服的,坚韧不拔,不到最后一块决不放弃。

饿着肚子走了一会看见了这家饭店,在游记里见过评论还不错,先填饱肚子,大碗面,北门进来后一直走500米左右,各种平遥特色的小吃
很有代表行。一家人开的小店,很有文艺气息和当地特色,价钱不算贵,值得推荐。

平遥叫花鸡

牛肉栲姥姥  平遥牛肉可是很有名的哟

特优牛肉面 到山西了怎能不吃面  牛肉真香,现在想起那个味道还真怀念,面也很筋道,很不错的馆子。
吃美了,心情就美丽了,酒足饭饱开逛 在走不远就是售票处,除了当铺,全部通票,价格150学生75,淡季130/65
提醒,学生票没有人查身份证  万能的学生证阿逛完后个人感觉请一个私人导游是很有必要的,这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自己逛就是走马观花,售票处有很多导游比较正规100元,那些有代表性的i地方都能走到。

中国最大的票号,中国银行的前身

厨房

银子

账本

银行老大坐骑,相当于现在的大奔了

镖局,现在的顺丰,

你敢住吗?哈哈 城里到处是客站,价格也不贵,不过都可以还价的,特别是淡季。

入得镖局,江湖儿女

很多的酒吧,到了晚上一定很热闹。此处帅哥出没,小心艳遇哦!

保存最完整的衙门,看看官老爷的工作生活.

三堂会审,第二堂

三堂 秘密审判,估计能到这的都是大人物

大老爷的单身宿舍,家眷不润许住衙门里,当官也不容易啊。

衙门食谱,公务员食堂阿,跟现在的比比伙食

大老爷的后花园

古城南门

写的多好,单身无罪

过了城隍庙就是东门了,平遥一日游结束了,感觉像看了一部穿越剧,看到了也感受到了几百年前人们生活的写照。如果时间不赶得话,可以在城里住上两天,体会一下古文化下的气息,一定特别清幽。不虚此行。
 出了南门打车到高铁站,20元搞定,还是比较远的,直奔下一站—临汾壶口瀑布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7 16:5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8 12:25

引用 小小小水氹 发表于 2016-03-07 16:55:49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水氹:说实话我也没太细看呵呵  要是到那一定请个导游讲解下比较好

2016-03-13 23:18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3-08 12:25:19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sojusomao:坐计划时候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03-13 23:19

引用 爱旅游的胖子 的图片:

美拍

2016-05-05 07:46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5-05 07:4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