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的第1612天----游云南

泡芙 (广州) LV.6
2016-03-05 21:19 1383/7
  • 出发时间/2015-09-12

和你在一起的第1593天,你兑现曾经的承诺,我成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在这1593日里,经历的磕磕碰碰并不少,最终修成正果,回望曾经,更加珍惜现在。
    曾经去过很多地方,遇到很多人,云南是我一直梦想去的地方。等着那个合适的人出现,然后我们奔向这块美丽的土地上。
    和你在一起的第1612天,我们牵手踏上这块心往已经的土地。

先上几张照片,拍得不好,望见谅!

做决定去云南到出发仅半个月,此前,我在马蜂窝看了不下百篇的攻略,大致的行程已经有了底。请到年假,第一步便是订机票,提前半个月订机票,价格吧,适中。去的时候是到昆明,回来就直接丽江广州,两人来回一共花了3500元。
   出发前,分配好任务,我负责订机票 ,住宿,还有准备旅途中的各种物品。他负责看攻略路线,刚好遇到抗战胜利纪念日,先生做了份十分详细的行程表。供大家参考。其实到了最后没有完全按行程上去走。旅行嘛,随心而欲就好。

出发前

第一次去西南地区,去了九天,确定了路线约为:广州-昆明-大理大理古城-双廊)-丽江-泸沽湖-丽江-广州

准备的物品:各种长裙(我自己准备了七条,民族风跟小清新的为主,然而穿来传去的就两三条,)、长裤/短裤(压根没穿过)、太阳镜、防晒(必备,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妹子表示这里的阳光比广州的还要毒,真的能晒伤人的)、面膜(很重要,十分干燥,跟广东的冬天一天)、口罩/骑行手套(在大理泸沽湖都是骑电动车,这两样既可以防晒,口罩可以挡风)、长袖保暖外套、帽子、三双鞋子、拍照道具还要各种的药类。有人会问到是否需要带高反的药,个人觉得年轻的基本没必要,我们两个没有任何的不适。

出发先,我问先生,这么多东西要不要带两个箱子,他惊讶地问我:要拉箱子吗?我说必须的。最后决定一个箱子,两个背包搞掂。箱子里面全是我的东西,崩溃!去到发现是正确的,那边的路拉箱子一点都不好弄,还好只带了一个。

关于费用

这次行程约9天,中途停留了丽江拍了一套正式的婚纱照,此外一共花费9000元左右,没有详细计算,主要花费是路费跟住宿。广州昆明, 丽江广州,虽然没订上特价机票,机票接近四千了。因为九月中算是 淡季,住宿的价格还可以,最贵的一晚是大理双廊泸沽湖的湖景房才不到两百,房间很多,可以慢慢挑。

和你在一起的第1612天--我们在春城昆明

早上的飞机抵达昆明机场,坐机场的空港快线,到火车站寄存行李,晚上还要回来这里坐火车去大理。火车站人很多,也比较乱,大家一定熬注意安全,尽量远离人群密集的地方。九月的广州依然炎热,下飞机后,立刻拿出来了自己的外套,坐车去云南大学、翠湖、金鸡坊看看,吃了碗米线(PS好辣好辣)。晚饭是在金鸡坊附近吃的汽锅鸡,味道还行吧。大学毕业已经几年了,再回到校园,感叹很多。想起我和L先生的校园恋爱,那会的青涩而又甜蜜。

和你在一起的第1613天--我们在大理

昆明逛了一天,云南天黑得比较晚,等天黑后才去的火车站。没有了随身的行李,做了个公交车悠闲穿行在城市里面。一直认为如果想要了解一个城市的话,等人少的时候坐公交转转更能深入了解这个地方的人文。晚上到了车站,想提前把行李箱的洗刷用品拿出来,发现箱子的密码锁竟然坏了。当时急坏了想到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想一晚上没法洗脸怎么办怎么办啊。先生看着我也慌了,估计是箱子塞太满了,不停百度开锁的办法。最后按百度上的方法还原箱子的原始密码,开了箱子。上车后就开始睡觉,因为订了一个上铺一个下铺,就让先生睡下铺没那么难受。极少坐火车而又畏高的人睡上铺就是一晚都没有睡好,结果第二天到大理后,眼圈都是黑的。卧铺的好处就是到站后有人叫起床。

大理火车站后,出站发现这里比较昆明还要冷些。外面还下着雨,心情一下低落了很多。以为九月中已经过了雨季,想不到大理竟然下起了雨。大理城区跟古城还有段距离,需要坐车过去。出门有很多拉客的人,但是建议坐正规的车。出门左手边就有专门的车站去大理古城和双廊的。可以买套票即是去大理古城-双廊或者双廊-大理古城。买套票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坐城区里面的公交车。我们当时只买了单程到大理古城的车票,早上的五点多下着细雨坐上了出发古城的中巴。

车只能停在古城的外面,大约七点左右到了。可以坐一趟免费的电车进古城,我们打算在大理呆两天,订了是古城外的客栈,人民路上的、苍山脚下的太阳花客栈。拖着行李箱,走在湿漉漉的石板路上。客栈很好找,到门口后还没有开门。门口就写着老板的电话,叫了老板开门。老板是当地的白族人,非常的友好。回房间后第一时间洗澡、换衣服。问老板原来大理这几天都在下雨,心情虽然失落。但是出来玩嘛,即使下雨也不能闷在房间里面的。收拾了下,出发。老板告诉我们怎么走,去哪里租车。今天打算租车环行洱海,不过出门先得去填饱肚子先。

走在古城里面,随便找了间米线店。吃了后身体暖暖的。九点过后,人开始多了起来。已经不下雨了,古城摆摊出来了。好多人卖花,光顾了一个老婆婆。很漂亮的菊花才五块钱一把,这个花就是我今天的拍照道具了。

租了台电动车,问了老板说这个足够电力去海舌公园和喜洲古镇的。怕下雨就买了雨衣,后来发现根本没用上没用上!!!
根据百度地图,沿着环海公路出发,先去了码头。一路上骑友很多,没有包车的好处是可以一路听听走走。拍照的时间也不受控制。早上出来的时候云还很厚,逐渐云散,天开始放晴了。一路上风光无限,心情开始好起来。
一路停停拍拍到了中午,在洱海边的附近找了家白族的餐馆吃饭。停下来休息时发现我钱包不见了,最后一次见到钱包的时候是早上拿身份证登记的时候,而且确定没人接近过我,不存在被偷。先生很着急,没身份证怎么登机,住宿都是我订的 ,然后我本来都不是很急的。完全是被他吓着的,下午他想着早点回去找到钱包才心安。
骑着环行最好玩就是一路上遇着很多有趣的人,我们自带三脚架拍照,拍照的道具很多。骑友们都是轻松出行,我们背着三脚架拿着各种道具,哈哈。
洱海边上都长满了那些矮矮的灌木,水真的很清,九月中下水已经很凉很凉的了。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20

2016-03-06 10: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6 1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8:08

引用 琪琪爱丹丹 发表于 2016-03-07 18:08:57 的回复:

回复琪琪爱丹丹:那是绝对的。

2016-03-08 15:34

引用 彩虹在跳舞 发表于 2016-03-06 10:25:3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彩虹在跳舞:趁那些细节的还记得,赶紧记录下来

2016-03-08 15:3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6 10:20:4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