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格格和小格格的丝绸之路(1) 西北风

Amy (杭州) LV.7
2016-03-05 21:21 313/5

和小妞的旅行,必定是一场业余专业小吃货之旅。
每次回忆起哪个城市好不好玩的时候,她永远这样接话的:
“好玩!XXX路上的XX可好吃了!还有XXXX也很好吃!哎呀~我现在就想吃。”
现在,妈妈和女儿正在回味各种西北风味美食,其中最爱的是羊肉。
这次旅行,我们先去的婆婆家,为祖奶奶庆贺八十寿辰。
那天,婆婆亲自下厨,做了最拿手的----黄焖羊肉。就这道菜,小妞自从第一次吃过以后,每年都会念叨几回,一边说一边咽口水。原料是当地的羊羔肉,剁成大块,连骨带肉,加入秘制的调料,用土灶炖上三、四个小时。出锅的羊肉呈酱黄色,装在一个大盘子里;吃的时候,直接用手抓,放到嘴边咬一口下去,立刻肉香四溢,欲罢不能。

敦煌,第一顿正餐吃的是手抓白条,羊肉的另一种吃法。其实差不多算是清汤炖煮,只加入几味香料。最好是选羔羊的肋排,肉质细嫩、酥烂。咬一小口蒜瓣,再将白条蘸上椒盐、孜然调配的味料,鲜,香!

青海,羊肉也是必吃的特色菜之一。西宁的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最地道的清真餐厅。这道羊肉,看似平常,而选取的部位却特殊,是羊脖子。当地有一个说法:好吃不如羊脖子。一般家里,羊脖子都留给位尊的长者或着产妇。羊脖子是活肉,肉质不肥不瘦,不老不嫩,不腥不膻,味美无比。

西北的羊群,每天流连在广阔的草原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晒着温暖的日光浴。我想大约是因为心情愉悦,所以,肉质清香,毫无膻味;而且,吃了不会上火,当地人一年四季都可以毫无顾忌地吃羊肉、啃羊骨、喝羊汤。
酱的生活,让小妞羡慕不已,也恋恋不舍,仿佛被一根看不到的线牵扯着:
人——越走越远;
线——却越拉越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5 23:28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03-05 23:28:08 的回复:

回复jessiezhang:嗯嗯,奋笔疾书~^ _ ^

2016-03-06 12:31

2016-03-06 16:5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07 17:59

引用 tbluke 发表于 2016-03-07 17:59:20 的回复:

回复tbluke:来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