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之武隆&都江堰 快中有慢

JKLLT (深圳) LV.8
2016-03-05 21:29 208/4

重慶與成都最誘人的無疑是吃。此行一開始把“吃貨行”旗幟高高揚起,結果360度大旋轉。僅僅淺嘗了碗雜面、紅油抄手、小面、秘製香辣小龍蝦、妙厨老爹泉水蒸气石锅鱼、三大炮、竹海涼糕還有非常非常家常的武隆小炒菜。而最想品嚐的地道重慶火鍋卻失之交臂咯。最後也只是返程的時候,在成都錦里買了兩包火鍋底料暫時安撫下胃吧。
    出行前的逗比片斷。由於購買深圳飛重慶是9月23日06:35起飛。9月22日晚務必抵達機場候機。22日當日排早班也是考慮著下班后轉地鐵方便。結果還是會偏移軌道。永遠無法把工作完全拋后腦,把重要的事件交代清楚以及覈查好後臺數據再風風火火跑家里收拾。可想而知最終依然錯過時間。想著也沒啥,反正還有各式各樣的打車APP嘛,一開APP搜索,天吶嚕,移動到機場至少需要一百多大洋,算上優惠。後來不知怎滴,靈機一動覺得可以用公交轉移到離機場最近一個點再打的。火車站零點公交還是有滴。立馬粗發。果然這一轉省了不少【實際還可更加省,滴滴叫車,付款時朋友賬號里的優惠券使用不上才方知叫來的是專車,也罷對比那一百多大洋,足矣。】只是費時,若錯失地鐵,登機不緊迫可如此選擇。到機場後已是零晨三點三十二分稍微休息半個鐘頭可辦理登機手續,不用漫長等待

行程概況

Day1(9月23日) 深飛重慶——磁器口——解放碑——長江索道
Day2 (9月24日)武隆天坑三橋
Day3(9月25日)武隆——重慶——都江堰
Day4(9月26日)都江堰離堆公園——成都
Day5(9月27日)早機回深

The First Day

9月23日當9C8613穩穩停在重慶江北103道上,喊一句:山城,我來咯!山城果然是霧都。取好行李,即刻移步到輕軌站至重慶北站。山城的轉軌猶如過山車,時而上,時而下。穿越城市一角一落。山城美女真多,阿姨們出門都是打扮靚麗,水粉胭脂。哈哈。輕軌抵達龍頭寺站,廣播會溫馨提示:北廣場乘车,龍頭寺下。南廣場乘车,重慶北站下。【重慶北火車站分南廣場与北廣場,火车票会有注明在哪個廣場進站。重慶——武隆列車南廣場進站,重慶——成都動車北廣場乘坐。到北廣場乘車,輕軌龍頭寺下車,需要在4號出口換乘665公交抵達北廣場。大家乘车务必要注意哪個廣場進站,以免错过列车。】由于次日要去武隆,所以首日落角点选在南廣場附近。當廣播響起“重慶北站即將到達“,我起身做準備時,卻難已起身,揹包有一條帶不知何時卡在椅背與窗口之間的小縫。任由我如何使勁拉,它也無動於衷。旁邊一位重慶小帥哥見狀熱心幫助,另有位阿姨也在旁指點,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間得救了。感謝,感謝,感謝!!!匆匆而遇,匆匆而離。重慶北站周邊有蠻多連鎖酒店【七天、漢庭、如家】原本在去哪兒看到一家,結果沒找著,卻相中了七天優品。環境可以,設備齊全,交通便利,唯一的缺點是它躺我朋友婷槍口上。婷的行李箱忘記上密碼鎖,出門回來後發覺箱子有被翻的跡象,而且重點是丟失了張銀行卡,慶倖的是卡無一分錢。雖然無損失,但是她還是投訴了酒店。【大家出門在外,貴重物品務必要注意保管吶。】。酒店旁有家麵食店,吃了第一頓重慶麵食。碗雜面與紅油抄手。心意滿滿的紅油,味蕾刺激得爽爆啦!!!

The Second Day

9月24日早早起床搭乘k73粗發武隆。一路穿越N個隧道,沿著烏江而行。历时两个小时左右。出站后,看到許多私家車司機招攬生意。出發重慶前,搜索了攻略。去往天坑兩種方式:1、搭乘武隆站外的私家車抵達仙女鎮遊客中心   2、武隆汽車站乘坐仙女鎮遊客中心的接駁車,車費大概8元左右。武隆火車站到汽車站可搭乘武隆公交前往。為了節約時間,減少奔波,避免到汽車站需要候車多時,最終選擇火車站找人拼車。RP開始施力。物色兩位在讀本科生,恰巧是婷的老鄉。A与B是好哥们。A在重庆理工大学就读。B是趁国庆假期前来游玩。簡單交流後,了解到他們也是前往天坑,只是手機APP預定了酒店。而我們卻未預定任何酒店,想着既然线路一致,可先到他们所在的酒店看看环境,然后再决定要不要也定在那。與X師傅(時間久了,忘記司機的姓)坎好價就出發。武隆因下雨了,一路上煙雨朦朧,但絲毫沒有影響心情。X師傅說A預定的酒店離遊客中心遠,介紹了另外一家近遊客中心的酒店,我們先去那看環境。結果到地一看環境還可以,而且更加重要是老闆說去那兒手機首次使用打5折。我與婷立馬定下。A與B也決定把原預定的酒店退了改定這。放下行李後,四人一起覓食慰勞胃,然後去天坑。

The Third Day

9月25日早晨武隆仙女鎮雨淅淅沥沥。當列車鳴笛,我們又各自奔赴前方。不得不說RP簡直逆天。武隆——重慶北列車原本十一點開,歷時兩小時十九分,卻由於天氣原因,姍姍來遲20分鐘,也就意味著我們抵達重慶北下午一點三十九分左右,而我們選擇當日重慶——成都動車在兩點二十七分开。雖然早在23日抵達已在重慶北站取票,可是抵達的是南廣場,要換乘至北廣場,換乘路途有可能會堵車,進站還可能排長隊安檢@#¥%%………突然心跳加速,祈禱趕上。最終一點三十四分抵達重慶北站南廣場,一點四十分左右出站轉輕軌至龍頭寺再換乘663到北廣場,兩點抵達進站排隊安檢再轉驗票,兩點十四分左右已在和諧穩坐。Give me five!!!歷時兩小時十分,在成都東出站後又馬不停蹄轉地鐵至成都站,搭乘動車至都江堰。這一天全程是車遊。。全為了一睹都江堰夜景。
     都江堰水城。全城几乎都被岷江环绕。

The Forth Day

9月26日我們是從玉壘山進入都江堰景區。都江堰門票為90元。婷計劃中是可享受學生優惠票,但是這邊的景區人園覈對信息嚴謹。在景區來往走了許久,以致後來錯過了最後一班動車,轉乘班車。班車價格稍微貴一點且費時。到成都已晚。只是在錦里走走,吃吃、買買。重慶成都四日之行落幕。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7 16: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7 17:59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3-07 16:52:0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傻傻的可愛:期望對你有所幫助

2016-03-16 22:17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3-07 17:59:2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bjchangbo:實際拖延了許久才碼出來  旅行完后,還是快速記錄會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