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别只为更好的相遇——BALI,再会

• 出发时间/2014-07-01
  • 人物/其它

BALI,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脑海中曾幻想牵着亲密爱人的手,漫步在这拥有壮阔海景的天堂。。。。。。

可是这都是一切美好的幻想,2014年的夏天,我带着十几位小伙伴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尽管来去匆匆,或许未能真正感受她的精髓所在,不过也当体验了一番别样的风情,让自己的视野得到了开阔。期望以后有机会再来能把幻想变成现实。

出发准备

因为此次同行小伙伴较多,出于综合考虑,机票及酒店预订都本着保证出行质量的同时尽量节省成本的原则,所以注定酒店选择要有所保留,机票当然就是选择我们最熟悉的亚航了。广州香港也有直飞巴厘岛,选择亚航没啥理由,就是价格便宜。

南宁——吉隆坡  往返(亚航预订,人均1300元)
吉隆坡——巴厘岛  往返(亚航预订,人均800元)

至于签证,当时我们直接在机场填好入境卡,拿着护照即可办理落地签,费用是25美金。现在好像是可以免签证费了,我大中华的护照在国际上的地位真是越来越提升了。

关于小费的问题,个人觉得巴厘岛确实比较夸张。当时我们海关入境索要小费的情况有点猖狂,他们遇到英文不太溜或者填写入境卡有疏漏的伙伴都会直接喊“xiao fei,xiao fei”,有一个伙伴因为没给小费,25美金的收据竟被过关员偷偷撕烂并以未交落地签费用为由,要求重新缴纳。在一些景点和酒店,工作人员什么忙也没帮上也会伸手主动索要小费,当然你强硬点不予理睬就对了。

行程安排

D1:南宁-吉隆坡
D2:吉隆坡-巴厘岛
D3:巴厘岛海神庙-乌布
D4 : 巴厘岛乌鲁瓦图断崖-梦幻沙滩
D5:巴厘岛蓝梦岛
D6:巴厘岛-吉隆坡
D7:吉隆坡-南宁

巴厘岛的景点比较分散,一般从一处去到另一处坐车大约需要1-2小时,建议出行的小伙伴不要一天去太多景点,那样会很累,毕竟海岛游,休闲为主。

吉隆坡中转,酒店窗外望着双子塔,可我心已飞向巴厘岛,其余小伙伴可是相当的兴奋。

海神庙,古老神话与壮阔海景碰撞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穿过一条小街来到海神庙的门口,此时人已相当的多。

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

其实海神庙规模并不算大,庙宇+神话+壮阔大海构成了她的独特风情。

走到海神庙的另一头,俯瞰印度洋,非常壮阔。

乌布,休闲的田园风光

乌布皇宫,虽说是皇宫,可真心与我大中华皇宫不可同日而语。没有大气磅礴的建筑,也没有金碧辉煌的装饰,或许当地人更注重的是信仰的追求。

自由闲散的走在乌布市场的小街上,这是我所喜欢的旅行方式,在这可以看到很多国外的背包客来度假。

乌布主打的就是田园风,如果时间充足,订个绿树环绕的酒店住个两三晚,当你每天睡醒打开门窗呼吸着新鲜自然的空气,在街上累了找个酒吧小酌两杯,那一定会让人心情舒畅的。

情人崖,凄美的爱情传说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很多人也会在这里举行婚礼。

凄美的爱情传说,蔚蓝大气的印度洋海水猛烈的冲击悬崖声,让人无限感叹大海的浩瀚广阔,尽管数次看到过情人崖的介绍图片,但是当我身临其境还是被眼前的湛蓝所震撼。

山上有许多猴子,之前看游记常提到它们会抢客人的东西,所以去之前都特别交代小伙伴多加注意,还好这次没有让它们得逞。

巴厘岛的SPA可是世界有名的,既然来了怎么少得了,从情人崖出来后我们就找了一个小店体验了一番,做完SPA整个身心感觉顿时得到了放松,一下又充满了鸡血。

梦幻沙滩,给人梦幻一般的感觉

梦幻沙滩位于巴厘岛蓝梦岛的西岸。这里是一个私家海滩,也被称为巴厘岛最好的海滩。从私家酒店的入口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在悬崖上的无边泳池,当你看到一望无际蔚蓝的大海,你会恨不得纵身而跃跳下去。

梦幻沙滩的海水很清澈,这是库塔、金巴兰都无法相提并论的。漫步在这条新月形的白沙滩,澎湃的海浪拍打着海岸,气势磅礴。不过。这里风高浪急,不适合泛舟、游泳、潜水,水性不好的在沙滩边游玩即好。

天公给力,蓝天、白云、沙滩、白白的浪花,全部都给予了我们。

海天一色的绝美景像,静静的在这无边泳池发呆,也是让人流连忘返、过目难忘。

每年的7月开始,很多澳洲人会来到巴厘岛度假,这里俨然成为了他们的避寒胜地。

很多国外极限运动爱好者在这冲浪,非常帅气,有时还真想去试一下,不过可以郑重的告诉你,这个非常危险,没有冲浪基础的千万别去大浪区挑战。

大浪涌来,比基尼美女竟然无所畏惧,送她一百个赞。

神鹰广场,神话的雕像广场

神鹰广场是坐落在巴厘岛南部最高点——乌鲁瓦图的一个文化公园。是印度三位一体神之中的保护神,Garuda意为神鹰,是他的坐骑。之所以叫神鹰广场是因为原本这里要竖起一座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巴厘岛的最高神明“破坏神”。
 这个文化公园是前印尼总统苏哈托当政时开始新建的,耗费百亿却只完成20%,即“破坏神”铜像的头部、胸部以及神鹰的头部。34米之高让人大开眼界,据说全部建成将高达126米。苏哈托下台后,这个耗资巨大的宏伟工程也就此搁浅。

先到广场旁的餐厅喝个下午茶,慰劳行走了一天的身躯。

开阔的广场,映射着落日的夕阳,动感的印尼音乐时常响起。

神鹰神鹰,请赐予我们力量。

蓝梦岛,巴厘岛上的世外桃源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非常适合潜水,蓝梦岛东面还有红树林可以游览。

蓝梦岛的海水还是非常清澈的,在巴厘岛中算是比较出众的。沙子不是很细,稍微有点扎脚的感觉。我们报的是蓝梦岛一日游,包括海上项目游玩、中午餐、一次潜水,可以说其他的项目跟泰国、马来的海岛大同小异,不过浮潜比泰国普吉的好一些,能见海洋生物较多。

天公不作美,否则拍出的照片应该会很美。

岛上民风淳朴,有许多私家民宅,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可以在岛上租个摩托住个三四天,远离喧嚣,还原最原始最纯粹的生活。

蓝湾度假酒店,外景绝美、内饰陈旧

蓝湾度假酒店是一座建在悬崖边上的酒店,享有绝美的景色、有名的无边泳池,酒店内部的玻璃教堂正对印度洋,带给人视觉上的完美享受。

酒店位置很偏远,离市区大约车程1个小时,基本已经位于乌鲁瓦图悬崖上的尽头了。

蓝湾度假酒店被网友无数次在游记中提起,许多情侣都不远万里跑来这里拍婚纱照,仿佛就是国人对巴厘岛认识的一张名片。其实客观的说,酒店景观肯定是属于五星级别,著名的无边际泳池、悬崖俯瞰印度洋、浪漫的玻璃教堂都是引人入胜的元素,但是酒店的设施相对来说比较陈旧,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这都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又想远离喧嚣,那蓝湾度假酒店还是不错的选择。

听着海浪撞击声,吹着海风,在这样的环境喝上一杯暖茶, 房费已值回。

在酒店发呆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因为不同的时刻景致都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恰逢遇到一对新人在酒店教堂举办婚礼,教堂平时是不放开不允许入内参观的,办理婚礼需要额外支付费用。不过有时你不得不佩服巴厘岛酒店的设计,巴厘岛的酒店世界有名不是浪得虚名,你看每年那么多明星前来巴厘岛举办婚礼,可见其魅力所在。

躺在泳池边看着别人在旁边教堂举行婚礼,真是羡煞单身狗。

无敌大气海景,唾手可得。

酒店餐厅下面很多冲浪爱好者在自由玩耍,看得我们很是羡慕。

结束语

愉快的旅程总是过得很快。尽管我们没能很休闲的在巴厘岛,订个豪华酒店亲身感受这个拥有众多一流酒店海岛的顶级服务;尽管因为天气原因巴厘岛也没能在我们面前展现她最美的一面;尽管这个小费当道的地方,不用你出声这里的人都会主动问你要小费。但是这些都丝毫不能掩盖她的神秘与壮阔,因为她拥有大气的海景,络绎不绝的冲浪爱好者不远万里来到这只为征服那心中的海浪;同时她还有拥有浪漫的酒店设计,众多明星都扎堆来此举办婚礼。如果你喜欢浪漫、喜欢挑战自我,那你一定喜欢这里。匆匆一别只为下回更好的相遇,期待以后的重逢,BALI,再会!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18:08

详细消费清单,具体行程有没有

2016-03-08 11:0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8 11:25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3-07 18:08:5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xm_tomato: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我们是一群人包车出行的,去了哪些地方游记也有提到。个人建议乌布住2-3天,在乌鲁瓦图找个面朝大海的酒店住个2-3天就很不错了,没必要景点都走完,巴厘岛的酒店很不错,休闲散漫的游玩才能体会巴厘岛的魅力。当然时间充足在蓝梦岛住个2-3天也是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