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两的蜜月之旅——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2-10

2015年举国同庆的日子,Yummy &Panda 结婚啦,可是因为两人的工作,加上没有及时将蜜月之行规划在婚后,于是一直拖到12月初才行动起来。我的老公是个懒猪,什么都需要我来做,虽然对于去哪儿没有意见,但是,出行所有的安排都要我个小女子来做,真是可怜死我了……

敲定蜜月地

本来和老公的同学一起出去蜜月的,但是人家突然怀宝宝了,就没法一同前往。为什么选择台湾呢,身边很多人都不推荐去台湾,但是我们依然选择去,老公的理由是:有好多夜市啊,有好多好吃的~~(一提到台湾,他就满眼的美食,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而我选择台湾的理由是因为台湾的文化,台湾的民俗,当然也有一点向往夜市。
      既然决定去台湾了,那就要各种准备:机票 、入台证、住宿、公交、攻略。下面让我一一道来。

前期准备

机票:因为年初三出门(2月10日出发,回程2月18日),机票钱真的是贵的不行,两个人来回7300RMB,但是因为本人突发情况,要早回来一天,又改签800RMB……好贵的机票啊……
        入台证:其实这个是让我很搞的一个证,以为和港澳通行证一样的,只要办了本本只要去签一下就行了,哪只根本不是一样东西,台湾通行证是一本本子,入台证是一张A4彩色打印纸。通行证也有贴着和港澳一样的纸,两样要结合起来用的。因为是自由行,咨询了之前去台湾自由行的朋友,介绍了家淘宝办理入台证的旅行社:中青旅。你没有存款没关系,没有这个那个没关系,只要多花点票票就能办,不过价格会因为你缺的材料越多价格越高。(我差点去开具我妈咪是我妈咪这样的证明……)具体的要求只要问店家都会热情详细的向你解释,你只要把材料填好发邮箱,等待一次审批,过了就等台湾方面的审核过关,就会发一张电子文档过来,要彩色打印才行哦。

住宿:因为热衷于在蚂蜂窝逛逛,所以,我订房间都先从蚂蜂窝上看,然后选择最便宜的定。选择的只要离台北车站近,价格合适就行。高雄我选择是蜂友之前订的地方:猪宝宝的窝。(不敢相信,猪宝宝的窝居然在高雄最高楼上,很温馨,可是我眼拙居然定了个没窗的,没能看到海。) 垦丁的住宿是我在大鱼网上定的——亚哥之家,面朝大海,站在阳台上左边就是船帆石。因为定的早,所以非常的便宜,100大洋一晚的海景房,在大陆哪里找,哪里找啊!哪里找啊!!
       出行工具:从蚂蜂窝上购买了悠游卡,在台北公交,捷运,7-11都可以用哦。坐公交打折的,具体怎么算,我去在意过,有时一趟捷运20TWD,有时又变成了16TWD,搞不懂,反正比你揣着一口袋硬币轻松快捷多了。
       从台北九份,遇上了非法营运司机,虽然也是出租车,但不是专门的观光出租车,所以还是建议要去九份的包车去,只是少了感受小火车的机会。如果你坐在了非观光出租车上,被警察叔叔拦下,司机会被罚款哦。
      从台北垦丁,我选择了在“台湾自由行”网上订购高铁票,打了85折。虽然买的是自由座,但是你提前在台北高铁站换票的时候也是可以选择座位的,只是有时坐票卖光了,你就可能要去自由座车厢。
       垦丁很大,如果你有3~5天的计划在此游玩,你可以租电瓶车,不过,一个小时300TWD,而且需要你经常充电,还需要费用。本来想和老公感受一下台剧中男主带着女主骑着机车在海边飞驰,最后选择了包车。司机就是住宿老板娘的弟弟-阿威。老好一个人了,一个白天,两个夜市,3800TWD,因为我们是夫妻两包车,小姐妹出行可以大家AA制,比较划算。

行程安排

看完了日落,收拾东西包车司机阿威带我们去了垦丁大街,介绍了特色土家菜馆,吃到了三杯鸡,老公喝了他们自酿的米酒,味道和我们自己做的不一样。满满的一盆山猪肉,好香很好吃。吃完逛了会垦丁大街,就是垦丁夜市,和在台北的士林夜市,宁夏夜市差不多,就是水果比台北便宜,凤梨吃到我舌头刺刺的,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景点美图

拍照水平有点渣,凑合凑合看看吧,但是我觉得景色美,再渣的水平也没把美景给拍坏了。嘿嘿~~

这个守卫兵,太帅了,一个小时一动不动,推荐看他们的守卫兵交班表演,太帅气了!

在台湾,除非你钱包够胖,千万不要打车,实在是太贵了。包车也最好找人一起,这样就可以平分一下。其实从高雄高铁站到垦丁,大巴车要坐好久好久,2个多小时,原本计划到了垦丁就马上去海洋馆,但是到达垦丁的时间已经4点,海洋馆6点结束,但是住宿的老板娘建议我们回房间欣赏落日,第二天包车去垦丁的一些特别景点,下午2点到海洋馆,逛足3个小时,就可以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7 12:25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03-07 12:25:16 的回复:

回复宝藏bazzi:写起来,虽然有点难。不过慢慢学着写。

2016-03-07 17: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19:58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03-07 19:58:00 的回复:

回复loveron:OK,你只管问,我努力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