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上之~香港~

散沫兰 (上海) LV.5
2016-03-05 21:53 1062/12
  • 出发时间/2016-02-11

提前准备
1、港澳通行证  、国内换一些港币,香港备用;
2、八达通卡、 香港手机卡都是某宝上提前买好,非常划算,还包邮;
3、太平山套票(来回缆车+摩天台)、海洋公园、昂坪360来回水晶缆车,某宝上提前买好;
4、来回机票,酒店提前订好,在香港的四晚都住在佐敦,交通非常方便,出来就是地铁。

行程
2月10日:上海-深圳
2月11日:深圳-香港,尖沙咀周边逛--太平山
2月12日:昂坪360--东荟城名店仓--天星小轮
2月13日:海洋公园--维多利亚港灯光秀-海港城
2月14日:油麻地警署--星光大道--波鞋街
2月15号:购物--深圳
2月16日:深圳--上海

深圳机场离深圳湾口岸最近,而且深圳湾口岸也是过关最快的口岸,
所有路线都提前百度好,写在了EXCEL表格里,存入手机,方便查看!

上海深圳 抵达后
深圳机场8号线1.5h,半小时一班车,15RMB,可以坐到深圳湾口岸
 深圳那晚是在淘宝上面定的如家,109元大床房!

第二天一早过关来到香港深圳湾过关果然很方便,就没怎么查!
过关后的路线,百度的:
线路分别是B2、B3和B3X,B2终点是元郎的西铁站,途中经过天水围西铁站(8元).由深圳湾口岸坐接驳巴士,可以到达屯门,天水围,元郎,在这三个区,均有九广西铁线和巴士线来往市区及香港主要景点.九广西铁线与地铁线美孚站接驳,可在美孚站转乘地铁抵达市区各个角落。西铁屯门,天水围,元郎三站到地铁美孚站的票价八达通卡均为13

DAY1

来来来,先上一个自恋照!刚到香港第一餐,大名顶顶的翠华餐厅!点了一份奶油猪和猪软骨炒饭,真的很好次~

次完,就随便逛了逛,然后直奔主题----太平山顶,看香港夜景

路过地标建筑----中银大厦,很漂亮有木有

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它又称维多利亚峰或扯旗山,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也是香港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平山顶缆车自1888年就开始营运,一百多年来从未出过事故。乘坐缆车从山下到山顶全程一点四公里,只需8分钟就可到达山顶。缆车服务时间从早晨七点直至午夜,每隔十几分钟就发一班车。
这次去太平山顶碰上大雾天气,所以坐缆车反而成了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伍。。。。。

这大雾~~~~~~~欲哭无泪啊

下来之后,一直在找之前望山攻略说的糖朝。。

这边的糖朝是要收服务费的10%,但是不知道是因为人多,还是怎么滴,服务很不好,而且是因为不会点么,点的都好心塞!冒烟的那个忘记叫啥名字了,端上了就是几颗水果球,下面是豆腐脑,并不是很好吃!

这个叉烧包还不错

想着明天要换宾馆,就没有买什么东西。

DAY2

第二天早上换好宾馆,出来吃早饭,本来是想好去吃澳洲牛奶公司的,但是跑过去一开要到18号才开门,只能作罢。又来到翠华,次早饭。

本来想一人点一份的,但是翠华早上也忙,跟别人拼桌。然后那一对跟我说分量很足,味道也一般,劝我们不要点太多,这一份两个人够了!看着人家那么诚恳,就信了~~~~~
其实是因为那一对西安人吃不惯这种清淡的口味,我们吃着就挺好,不过分量确实足,早上不喜欢吃太多的,两个人点一份,多加一杯牛奶也是够了

吃完,开始今天的行程----昂坪360缆车,由于昨天太平山顶排了2个多小时队伍,今天早早地起床办理好退房换房手续,吃好早饭就来到了昂坪360缆车售票点
到这边已经9点多了,队伍已经开始排起来了,虽然网上买好的票,仍然是要排队的,幸亏来得早,没排多久

昂坪360是一条缆车路线,亦是继柏架山吊车(已拆卸)和海洋公园的登山缆车系统后香港第三个缆车系统。由香港铁路公司管理,连接大屿山东涌及昂坪。昂坪360完工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吊车系统。最初香港地铁将该吊车系统称为东涌旅游吊车,官方名称现已定为昂坪360,此名称已张贴在自动售票机及路线图上。名字中的"360"指乘客可在吊车内360度观赏大屿山风景。坊间其他称呼包括东涌缆车、昂坪吊车等。

脚底下是透明的,感觉很好,但是并不怕

下了缆车就看到了HELLO KITTY,这次的主题就是这只可爱的猫,主题好像是一段时间一换的!

来得这天正巧的正月初五接财神,所以真的看到财神了呢

继续往前走,看到一条岔道,然后就看到了这个--山水豆腐花---
但是并不好次啊,是甜的,吃不惯!
其实后面好多家,都叫山水豆腐花,傻傻分不清啊,不知道哪个才是正宗的

走到这里就到了天坛大佛了

之前去过北京知道,这种台阶步数都是有含义的。

居然还有放养的牛

准备回去了,再次跟HELLO KITTY 合个照

下来就东荟城,说到香港的品牌折扣商场,东荟城名店仓一定榜上有名,是淘宝的好去处,超过80个品牌,包括国际时装、运动服饰、美容、配饰、童装及家居用品,全年提供最少3至7折折扣优惠, 是香港唯一的名店折扣商场

逛完,回来就到了晚上

百度百科:
“没有坐过天星小轮,就不算到过香港”,从这句流行句式就可以知道天星小轮在香港的江湖地位。天星小轮不但自己有历史有故事,搭乘天星小轮与维多利亚港亲密接触,更让它成为欣赏两岸风景的最佳方式之一。美国《国家地理》将其列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美国旅游作家协会也将其评为“全球最精彩渡轮游”之首。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70年代以来,天星小轮虽然面对过海隧道巴士及地下铁路加入竞争,但仍凭其相对乘坐海底隧道巴士及跨海地铁更低廉便宜的收费、及无须受塞车影响,及饱览维多利亚港海上风光的优势,每天吸引超逾7万人次旅客乘搭往返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两岸。显得有些简陋落伍的天星小轮成为香港的市民难以舍弃的交通工具,每年创造可观的盈利。

目前小轮运营有两条航线:尖沙咀——中环,尖沙咀——湾仔。我们将乘坐尖沙咀——湾仔航线前往港岛。湾仔天星码头就在金紫荆广场附近,这也是我们今天湾仔观光的起点。

船票很便宜,2.5HKD单程,但是我们并没有下船,又偷偷坐回来了

下船之后看到了许留山,芒果甜品真的很好吃,虽然没吃过内地的

这个是在码头附近的大食代吃的!味道也不错

sasa买了足贴,缓解缓解压力!

DAY3

结束了前两天的行程,
下面就是海洋公园啦,虽然国内的海洋公园去了很多,但是看蜂窝上面都说香港的海洋公园很值得一去,想着本来也没去迪斯尼,那就去一趟海洋公园吧
在淘宝上面定的套票,大巴-门票-午餐
事实证明真的很有必要定午餐券,午餐券真的很划算,下面有图片!

海洋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看好攻略都说没有小孩子的进园后先上山游玩,事实证明是对的,山上是成人玩的,山下是小孩子的天地!
上山乘坐的是海洋列车,由于来得算早,没怎么排队,很棒!

一些娱乐项目,其实上海欢乐谷都有,考虑到来得早,基本都坐了。里面有穿雨衣的项目,提前大巴上面买好了雨衣,20HKD,景点买的话要40HKD,贵是贵了一点,但是的确比大陆的质量要好。但是有一个穿雨衣的项目当天一直在检修,排了两次队,每次快要到的时候就通知检修!

玩好项目,就开始看看小动物们啦!

这就是刚刚说的午餐啦,怎么样不错吧,这个是湾景餐厅吃的!

其实当天没怎么看表演,真的是人太多了!看的这个表演,很有教育意义,跟内表演地方式不一样,内地的就真的在表演,香港的这个才是寓教于乐!

下山之后做的缆车,我们下山早,也没排队,在人多的时候这个这的很重要!排队很影响心情的,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

下山还早,又看到可以凹照型的地方了

DAY4

一早来到油麻地警署,看阿sir!

香港的街道!

居然还有这样拜财神的!

文艺垃圾箱

下一个目的地,星光大道!但是我们来的又不巧,星光大道在修葺,所有的手印搬到了另一个地方,沿着指示,又走了好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

之前看游记,就看到有人说在星光大道这边不要跟一个外国人握手,是要收费的!
果然,星光大道搬了,这个人也跟着来了,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说的蹩脚的中文:“你好!”还拿着本子,要我们签名。我当时就想到那个握手要给钱的,觉得估计一样,赶紧就走开了,然后我真的看到有人签名了,当然也给钱了。。  所以提醒大家要留个心眼,可能下次又换方式了。

星光大道出来,还想着怎么没看到富豪雪糕车,然后就看到了,哈哈!
这的还蛮好吃的!推荐尝一尝!

翠华的云吞面,味道一般!

图片没拍出效果,实际分量很足!

整个下午就是在波鞋街淘宝,啦啦啦啦
真的好便宜啊,运动品牌!
这边还有百老汇,买电子产品推荐了来这边,还可以刷支付宝!
这个真的很像雕塑,有木有!!!!
我看了很久,真的不动哎!

东西只拍了

DAY5

最后一天啦,就是买特产,买护肤品,化妆品的时间!

不过这次真的是运气不好,好多想买东西的店都不开门!
跑了两家小熊饼干,尖沙咀店装修,上环店门口告示!居然不开门!!!!
实在想尝一尝这个所有人都说好吃的曲奇!然后只能授权店买了,还好授权店有
只能安慰自己,反正买到了,还不用排队,不用拎回去!

香港满大街的珍妮曲奇都是假的!

第二个想买的柠檬王,居然也不开门!
这个真是连个门店都没有,但是就是火啊!

买好东西直接塞箱子里面,坐车过关深圳了,所以没拍照,晒一晒小票!
不过香港的小票真是大啊,尤其是化妆品的!

出关也真是很方便,排队非常快!而且我们是电子通行证,可以自主刷通行证和指纹出关,真的超级方便!
就这样结束了5天的行程,不得不说,每一天都很累,很充实!但是回头想起来,还是觉得之前计划的好多地方都没去,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过年人太多了,各种排队!又一次见识了中国人口之多啊!

这算我们第一次踏出大陆么,以后还要去更多的地方!我的青春我做主!!!

引用 散沫兰 的图片:

雾霾

2016-03-06 07:53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1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6 10:25

引用 散沫兰 的图片:

2016-03-06 10:43

波鞋街都是正品么?

2016-03-06 14:1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6 07:53:26 的回复:

雾霾

回复快乐旅途:是滴,那几天都好大雾!

2016-03-06 14:48

引用 小只桑 发表于 2016-03-06 14:15:51 的回复:

波鞋街都是正品么?

回复小只桑:店里肯定是没问题的,不过那边也有摆摊的,摆摊的就算了

2016-03-06 14:49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03-06 10:25:3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点点馨儿:是的,这个得练,慢慢来

2016-03-06 14:50

Mark啦!

2016-03-06 18:10

谢谢分享

2016-03-06 18:5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16:55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3-07 16:5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