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台湾的十一天

2016-03-05 21:56 1779/60
  • 出发时间/2015-11-22
  • 人物/其它

好开心又有游记可以与大家分享,也谢谢你愿意阅读我的这篇游记,如果觉得好,请麻烦帮忙加个“顶”哦!你的支持,是我的坚持!谢谢!
今次与大家分享的旅游地是——台湾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现在的台湾,虽然下届话事人是民进党,但不单止钓鱼岛是中国的,台湾也是中国的。英文,请记住不要偏离英九的管治方针,不要破坏海峡两岸的交流,我们还想再去台湾玩的!哈哈,好像有点跑离频道了,言归正传……但在言归正传之前,我想也推荐一下我的另外两篇游记,有空可以看看哦:

北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7359.html

西藏(川藏G318、青藏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8953.html

(虽然写的不好,但本人文章内容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本人信息

留些个人信息,可以互相关注,多交流下摄影或旅行哦!

【微博】:汤小琬  http://weibo.com/aryo

【微信】:I1000I

【居住地】:北纬23°,东经113°(哈,这个说多了的

【前言】

从小时候玩过的一个小游戏中,我知道了我国上下有个共同目标叫“解放台湾”;从小时候的课文中,我知道了台湾有个名字叫“宝岛”,宝岛里面有个地方叫日月潭;从中学的音乐课中,我知道台湾有座山叫阿里山;从时事新闻中,我知道了台湾蓝营与绿营的政治立场;从电视《冲上云霄》中,我知道了台湾还有个地方叫垦丁……
其实在去台湾之前,我对台湾的了解都只是听回来,都只是片面的。而在出发前做的攻略中,我慢慢知道了台湾的更多,这个也是我喜欢自由行去旅行的一个原因。因为,你到过的地方,你其实也未必对它了解,更多的了解是在出发前做的资料收集和攻略,然后去到当地,逐一再深入熟悉,这样,才能更好地熟悉每一个旅游地。而记忆是有限,熟悉也只是短暂的,所以有部分去过的地方,我习惯用旅记或者朋友圈记录下来,这样既可以同大家分享经验,又可以收录记忆。
其实,原本我没打算这么快去台湾的,用我好友的话说:“像台湾这些交通方便的地方,不应该这么早去,我们更应在我们有气有力的年龄,多去些不寻常的地方,台湾待日后再去也不迟”。我也认同她的说法,而且我当时对台湾也不是很了解,也不太喜欢去大都市玩,反而更喜欢去国内的一些偏远地区。但当时又一时间想不到去哪里更合适。眼看就11月了,还有五天年假没用,所以还是选定了去台湾算了。
本来也是想约上四个人一齐出发的,但感觉其他人个个都是大忙人,都没有空,感觉只有我和我们家虎子是最游手好闲似的,所以今次出行,也是我和虎子两个去而已。

【出行前准备】

作为可办理台湾自由行的城市,首先,你得先去拍张美美的证件相,用来办台湾通行证。然后,上网预约到办证大厅办通行证(广州的朋友记得要先预约哦,不然去了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也不会帮你办理证件的,俺就尝过这种吃果果的拒绝,当然,这个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城市都这样,反正广州就是要这样的流程)。
如果是自由行,办的时候记得要说是个人自由行(G签),办这个通行证一般7天就能办好,收费50元。建议不要提前太早办理,因为这个有效期只有半年的,你要在有效期内完成旅程。小虎当时证件到期是2015/11/26,我们还以为是在到期前的这个时间出去就行,但原来不是这样的,是必须要在到期日期前已游玩回来,不然是办不到入台证,所以小虎为有重新办理过台湾通行证的G签,以致造成我们后期的时间很赶,担心不能如期出行呢。
通行证办好之后,就要签入台证。入台证一般都是上网找旅行社帮忙搞,据我知道的,就比较多人到某宝的中青旅办。这个证需时会长一点,大概一个月内能搞好,当然,主要也是看当月入台配额,有的是一两个星期就行。但我办的时候超快,今天递资料,明天就告诉我审批通过了,超神速!这个收费各有不同,便宜的大概是198元,但要提供紧急联系人资料,这个资料不紧紧只是提供姓名,联系电话的,还要户口簿,关系证明等资料。我当时为免麻烦,就直接办了298元的,这个贵小小,但不用提供证明文件。
还有,办理入台证,还需要提供个资产证明,有资产的就提供资产存款证明;没有的而又符合相关收入的,也可以向公司申请收入证明;而如果都没有,或者不想麻烦办理的,有信用卡金卡都可以,信用卡金卡也不难办的,反正这个证明都没想象中难搞。
之前有朋友问到带小朋友去台湾的相关手续,及需要办理相关证件的问题,我特意问了下度娘,她老人家说“无论孩子多小,都要办证”,所以,无论大朋友定小朋友,手续是一样的。
还有,如果在港澳登机,只要带上台湾通行证就行,不用带护照,或者港澳通行证的。
在证件都办好后,我们才去订机票和酒店,都是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才订好。

【汇率】:人民币和台币的汇率1:5.1526(2015/11/15),之前看到过别人的攻略说带人民币在台湾换台币划算些,会比在国内高0.3左右,所以我也没有在国内兑换台币,在台北各大正规银行兑换比宾馆商场兑换再高。其实,如果方便的话,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会好很多,因为华夏银行借记卡在境外取现第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这个在两年前去泰国时就有人提到过,不过觉得使用的次数不多,所以我一直没办理,但今次,为了方便取款,所以我们也问朋友借了张华夏银行卡,我就只带了一张银联借记卡,一张信用咭去而已。在刷卡消费时,建议尽量使用银联卡,如果使用信用咭(Visa或Master),有些是会先结算成美元,回来后还要再经美元结算成人民币的转换,汇率损失会比较多,如果使用银联卡,是直接刷人民币结算的。在当地能刷银联就刷银联,需要付现的才付现,而信用咭都只是备用的。我也只是在远东百货购物时才使用过,而且刷卡时售货员也表示会经人民币结算的,所以你们用信用卡刷卡时也可以先问问是不是会以人民币结算。

【机票】:机票我们是订了澳门高雄,回程就台北澳门。如果广州直飞便宜,我们一定选择在广州飞的,因为方便,可惜广州高雄要一千多,舍不得啊!所以还是选择澳门飞。因为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在起飞前一天晚上就到了珠海拱北住酒店,早上一早过关到澳门了。

【酒店】:住宿我们有部分是去到当地才有的,因为也不算旺季,住宿还是比较好找,而有部分是在Airbnb订的,刚好有朋友早我们两个星期去过台湾,说用Airbnb只要推荐新朋友注册就有回赠优惠,所以也推荐我们用。还好,减了回赠后,挻优惠的!

在西门町地铁站上面订了这个民宿,住了两晚,才369人民币。

垦丁订的是这家小木屋,1100台币一晚。这家很好,房间好大,环境也好!在垦丁加油站旁边,不过晚上有点静,离垦丁大街要走十分钟左右。

房间装饰很好

【拍摄器材】

尼康:D7100+35mm f/1.8G 定焦镜头
Sony:A5100+16-55mm
IPhone 6p

【行程】

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是:
高雄——垦丁——花莲——九份——猴硐猫村——台北,这个应该是叫“台湾东线”吧?一共11天。
台中台南南投那些地方今次没计划在内,因为不想时间太赶,打算下一次再去了。

【地方简介】:
高雄』——适合2-3天游玩。
景点有:美丽岛站(就是一个捷运站点,捷运亦等同于我们的地铁,不过台湾称地铁为捷运)、真爱码头、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六合夜市,还有旗津半岛(这里看日落,吃海鲜很好)、高雄之眼(是摩天轮来的)。

垦丁』——适合游玩2-3天。这里常年平均气温是24摄氏度,气候很好,不过容易有台风(这里的台风好恐怖,我们准备离开这里的前一天,刚才准备打台风,然后风真的好大,我几乎被风吹到是站不稳的了)。在这里可以租电瓶车或者机车(即摩托车)环岛游,租电瓶车记得要2块电池的,不然走不了多远的。其实租机车是最好的,不过机车的话需要国际驾照
景点:垦丁大街(垦丁夜市)、龙坑(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参观)、海生馆(推荐带小朋友去)、白沙湾(电影《少年派》的海滩拍摄地)、猫鼻头、关山(看日落好漂亮)、后壁湖(晚餐,吃海鲜)、船帆石、鹅銮鼻公园(白色灯塔)、磐龙草原和风吹砂(风特别的大)。另外还有个恒春古镇,不过没太多特色,就有一个古街,《海角七号》的阿嘉的家就是在这里。

花莲』——适合游玩2-3天。可以跟一些包车团走花莲海线(听说非常美,一路上左侧太平洋,右侧山)
景点: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自强夜市、瑞穗牧场、光复糖厂、富兴村、还有可以出海赏鲸。

九份』——适合游玩1-2天。景点:九份老街(很早关门,一般7点半基本都收摊了,所以时间要掌握好)、黄金博物馆(看看日式建筑和自然景观),还有就是旷工便当(装便当的铁盒饭碗都是可以带走的)。

『猴硐猫村』——适合游玩半天。其实也可以体验平溪线小清新路线(九份老街、猴硐猫村、十分老街、菁桐),一站一站玩下去,最后到终点站菁桐再坐平溪线回到瑞芳。

台北』——适合3天。
景点:故宫(值得去,需要半天时间)、国父纪念馆(交接仪式整点都有)、台北101、诚品书店、新光三越、龙山寺和西门町、还有淡水

【具体行程】:
第一天
今日是到台湾的第一天。昨天下班后就直接从广州坐高铁到珠海了,因为订的是今天09:10在澳门高雄的飞机,所以必须很早过关到澳门,不过还好,澳门机场不像广州白云机场那样的多人办登机手续,所以到了机场,时间还是很充足的。
高雄机场后,我们第一时间去柜员机拿钱、吃东西。在机场,其实有好多柜员机,还有很多卖电话卡的通讯店,关于电话卡方面,我们没有买,直接用回自己国内的手机号,反正打电话比较少,主要还是上网,因为除了用微信与家人、朋友保护联系外,还有,有时要上网搜行程资料。而国内手机在台湾上网,可以开通漫游数据包日服务,开通以后,自己也可以在手机个人热点分享数据给身边的朋友用的(广州全球通在台湾的漫游收费:拨打台湾当地电话、中国大陆电话0.99元/分钟,拨打其他国家或地区3元/分钟,接听所有来电0.99元/分钟;发送大陆网内外短信(含移动、电信和联通号码)0.39元/条,发其他国家或地区1.2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而漫游到台湾上网,收费是3元包3M。但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流量68元包3天、108元包5天、148元包7天的包日服务)。
我们还在全家便利店买了一卡通(乘巴士或捷运使用),售价100台币,本来想买悠悠卡的,但因为悠悠卡不能在高雄捷运上使用,所以就买一卡通了(不过我好像发觉好多游记都介绍悠悠卡,但如果悠悠卡不能在高雄捷运使用,我就不推荐了)。
高雄的住宿我们没有提前预订,而在地图上看到住美丽岛附近较为方便,又近六合夜市,坐捷运去其他地方也方便,所以我们在高雄机场直接坐捷运到美丽岛。还好,在六合夜市附近找了家民宿,750台币一晚,其实相对便宜的了。安顿好住宿,我们就去西子湾和旗津半岛了。
这一天,我们的吃货模式是全方位地启动了,吃海鲜,吃小吃,逛夜市!我们两个人,第一天兑换了5000台币,扣除了房费,其余的钱全用来吃东西了,预计是要胖十斤的节奏。

第二天
说好今天8点起床,所以都调好闹钟了,但……我们还是少不了懒了一个钟的床。
原本行程计划是今天到处逛逛,然后傍晚坐车去垦丁的,后来看到“高雄之眼”的摩天轮,我们必须要去坐,因为之前一直计划去香港坐摩天轮的,但一直还没去,然后高雄这个才人民币30元,相当便宜,所以要去试试。因此我们就在高雄玩多一晚了。其实,通常做好的行程计划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计划赶不上改变。
去“高雄之眼”,可以坐捷运到凯旋站下车,然后在3号站台出口就有免费接驳巴士接送到萝时代购物中心,在萝时代购物中心上顶楼就可以坐摩天轮了。
也慕名去了传说中的诚品书店,捷运坐到三多商圈,上去远东百货17楼就是了。85大楼也在这附近,不过我们没去85大楼,因为我们连我们广州的小蛮腰都没兴趣上去,85大楼感觉也没什么的了。

第三日
今天退房去垦丁了。在高雄垦丁,一般可以选择包车,或者坐巴士。上网查过在高雄火车站坐垦丁快线(9188)比较实惠,所以我们也坐垦丁快线巴士。
坐捷运到高雄火车站,出站后,在对面的高雄客运站买票就可以了,大概半小时一班,票价是332台币。不过虽然说是快线,我们坐到垦丁大街都要三个钟。
Airbnb预订好住宿,安顿好后,我们就去大湾和垦丁夜市,继续忘形地做个不知羞耻的胖吃货。
在这边,17:30基本上天就全黑了,因为住的地方有点静,我们不敢太夜回去,所以,基本18:00左右,我们“饮饱食醉”就回去看电视了。

第四日
同样地,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天的行程,我们是想租辆电动车出去到处周围风骚下的。其实我没开过电动车,根据不会开,但小虎说开电动车去玩才方便,又说电动车很容易开,学学就会,逼臣妾去学。。。臣妾明知自己做不到的,但臣妾不敢不从吖,所以答应了租辆试试!但谁知……我练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都开不好,最后,老板说“安全起见,你们还是不租比较好”,所以,我们的租电动车环岛游的计划泡汤了。然后,我们想报团一日的行程,但已太晚了,要明天才能出行,最后,我们只好坐巴士环岛游了,但错有错着,发觉这个方式游玩也不错呢,节省租车或跟团的费用了。今天的行程就坐街线去恒春旧街、还有去了白砂湾、猫鼻头公园,小浪湾,玩的是垦丁的北线。

第五日
今日我们同样坐街线到垦丁的南线玩。坐9188可以经过船帆石,白砂还有鹅銮鼻公园,所以就自己坐车过去了,其实也不远,之前问代理,说带我们这样游玩,要400台币一个人,感觉自己坐车游玩更好。鹅銮鼻公园要40台币门票,这里风景不错,拍照很好。其余的地方都没有门票。

第六日
今天我们出发去花莲了。垦丁花莲,可以从垦丁坐公交车到枋寮火车站,在枋寮火车站坐火车到花莲
不过我们听说参加垦丁花莲的一日游不错,一路上好美,参加这种团,一般是1200台币左右,我们是在住宿旅馆报的团,所以优惠了点,1100台币。这个旅行团可以选择走山线或海线,价格一样,因为小虎说这几天都看腻了海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山线,会一边走一边玩,大概傍晚18:00左右到花莲
早上8:30,旅行车到小木屋接我们,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跟团游了,但发觉选错线路了,山线根本就没啥好看的,除了那个伯朗大道还有瑞穗牧场好小小外,其他基本是在车上的,然后还是要18:00才到花莲!所以提醒大家,要么自己坐车到花莲,要么跟团就选择走海线的,感觉今天真浪费我一天时间了。

第七日
昨晚临睡前,小虎就下了通牒,命令我今天不可以调闹钟!所以,今天我们都睡到自然醒,再懒了两个钟床,快中午了才起来,这样就过去半天了,不过这样的旅程才好,不会总是在赶路。
本来今天也有想去太鲁阁公园的,但都太晚了,花莲市区去太鲁阁还是有点远的,所以只去了七星谭,不过天天都在看海,感觉都快把太平洋给望穿了。晚上的时间我们就在市区走走,买点东西。其实花莲买东西是相对便宜的,无论是买手信还是其他东西。小虎又帮她的亲戚朋友买一大堆东西了,然后,臣妾就只有是拿东西的份了,再次痛狠生得比虎姐高大,然后总是要帮她当搬运工。

第八天
今天我们去九份了,提前了去,感觉花莲没啥好玩的,打算去九份逛逛老街,还有那个猴桐猫村。
花莲九份,可以坐台铁在瑞芳站下车,买票时留意,不要坐区间车,我们当时不清楚,所以坐了个区间车,好多站点停靠,足足坐了三个小时。到了九份,天色很差,傍晚的时候还下起雨来了,不过,就算下雨吃货也是要觅食的!在古街吃了一路,还有那个芋圆,一下子就尝了两家店的,饱得都走不动的感觉了。

第九日
早上本来想早点起床,好好逛逛九份的,谁知今天的雨更大,去哪都不好,不过,还是去了猴硐猫村了。在那里玩了几个钟,然后就直接坐火车到台北了,住下来后,晚上就去了士林夜市。
其实这两天安排的行程,感觉有点赶。两天时间又九份又猴硐,然后还要到台北。其实我觉得在九份住两晚(包括游玩猴硐),然后第三天早上到台北更好的,不过这样安排的话,我们在台北的时间就更少了。

第十天
台北,我们没有安排什么行程计划,就只打算到处逛逛,买东西而已。因为今次旅程的时间已安排得差不多了,而台北作为一个机场接驳点,以后再来台湾时,还是有机会再到这里的,所以我们就不都去太多地方了。傍晚的时候,去了101大厦,去尝尝朋友建议去的鼎泰丰,101观景台我们都没有上去,因为要500台币,不值!反正我们对这些也不太感兴趣的。

第十一天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订了晚上九点多的飞机回澳门。早上我们收拾好东西,跟房东打个招呼,把东西先寄存在房间,然后就出去寻食到处逛了。

【总费用】

11天的行程,人均使费大概是¥3370,另购我自己买个人物品用了¥1300。除去个人购物,11日用¥3370其实还算是节省的。

【费用内容】
机票:¥701/人(澳门--高雄¥337;台北--澳门¥364)
台湾通行证:¥50/人
入台证:¥289/人
住宿:¥974/人
交通及各种玩、各种吃、公共购物:大概¥1356/人

【车票部分明细】:
广州——珠海(高铁65/人)
澳门关口——澳门机场(坐出租车,73葡币)
高雄——垦丁(332台币/人)
垦丁——花莲(1100台币/人)
花莲——瑞芳(234台币/人)
瑞芳——猴硐(15台币/人)
猴硐——台北(64台币/人)

【住宿明细】:
第九晚、1200台币(住九份
第十晚、950台币(住台北
第十一晚、950台币(住台北

主要下载了这些App使用。不过台铁订票机,要翻墙才能使用,所以要装定个VPN哦!

台湾的地图,我们走的只是半岛游了

无论我们有多反动,也是娘亲挂心的孩子!今次出门游玩,娘还是少不了给我这个,希望我们平平安安!谢谢娘亲

澳门机场办登机手续还是挻快的,好快就办好手续了

待机中,拍张照留念下

起飞了,忘了说,我们坐的是虎航的机,飞机是小机来的,不过胜在便宜,而且飞行一个多小时而已,好快到

就是买了这张一卡通

【高雄】

今次旅程,本来是想“台北进,高雄出”的,但当时考虑到在台北买东西方便,所以选择了高雄进,台北出,但实质,在高雄买东西也是一样的方便的。

第一站高雄,我们是在澳门高雄。没有选择香港飞是因为价钱都差不多,而我们去澳门比去香港更方便些,所以选择澳门了。
高雄不大,景点也不算多,我们只是选择性地去了西子湾、旗津、六合夜市、诚品书店、高雄之眼(梦时代摩天轮)。爱河、驳二特区那些地方我们都没有去。
旗津半岛不错,闲逛,吃小吃,看日落,还有吃海鲜,而且都不贵。
六合夜市,其实就是吃货的天堂,是各地吃货的聚集地,到了这里就是各种吃,各种橡皮肚膨胀,各种对美食的欲罢不能。
高雄是个好悠闲的地方,当地人口不多,旅客也不算多,就连外国人都甚少见到,即便现在开放了国内旅客,但街上也不见有太多的人(你看看下面图片的地铁站就能明白了),当然,也可能因为现在是淡季,所以人没那么多吧。
其实台湾人都挻热情的,没我想象中的抗拒大陆,除了接触时他们都很有礼貌外,走在大街上他们也可能会主动的跟你打招呼,或者主动的跟你攀谈几句,问问大陆的一些民生生活,感觉都有着浓浓的大陆情,比如,在眼镜铺和相铺的大叔,甚至连捡破烂的阿姨都主动问你“好玩吗?”,还会叮嘱你“以后记得多来玩哦!”;或者是在夜市时,女顾客问老板“能给一个小袋子吗”?老板说:“只要方便到你们,我就开心!”。在这里,没有Sales般的热情,但你会喜欢上他们的不经意。
来了两天,感觉我就喜欢上这个地方了。我竟然也不由自主地说出:“下次机票便宜的时候再来,不想去香港了”。
还有,台湾的国民素质真的很不错,突然就有点感慨……不是同一个祖先的吗?怎么差别就那么大的呢?不同地方培养出的子民真的有那么大差别吗?以前看到过一篇文章提到过“为什么日本大街上看不到有垃圾桶,但仍然那么干净?”,这是因为日本人都很自觉,即使有垃圾,自己也会拿着,待有垃圾桶的地方才会扔,甚至拿回家才扔。其实台湾街上也是很少见到有垃圾桶,地上也很少有垃圾,而且很少见到有环卫工人在清洁,个中原因,你们应该也明白了。其实也不想说我们国人什么的,只是希望我们自己能在别人身上学习些好的东西,出外时,尽可能地不要破坏我们国民的形象,就简单的要求自己以及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随地丢垃圾。我们虽然不是外交部,但我们有责任建立好自己以及大陆人的国际形象。

去旗津半岛。坐捷运到西子湾,然后可以从渡轮到旗津半岛了。这个渡轮也可以刷一卡通的

在渡轮上可以看到85大楼的

对面就是西子湾

这个是在高雄灯塔那里拍的,可以居高临下去看到高雄

这边是旗津半岛

渡轮站

旗津半岛的居民晒的鱿鱼干

高雄灯塔眺望西子湾

这里看日落好美哦!

这里的沙都是黑色的,我觉得好脏的感觉

来点人物相

哈,戴着这样的帽,我就不自觉地喜欢摆个这样的pose

旗津的妈祖宫

觉得这三个字特别,所以拍下了

台湾真的太多美食了!那些什么带手信、代购啊~什么什么的,俺未必能做到,臣妾能做到的就只有是带多十斤肉回去了

这个好吃

这个必须要推荐!太好喝了!折回人民币,才十元一杯㖿

不知道木瓜牛奶最正,第一次饮时,买了个奇异果的。不过第二天我们又特意去买了杯木瓜牛奶,真的很好味

也试了海鲜

美丽岛捷运站外面

美丽岛捷运站

坐捷运到西子湾。想起广州体育西的地铁站,这里真的好冷清哦,真的好少人

在美丽岛地铁站外面的面店,好多人吃,所以尝尝,不过觉得味道一般

黄色的西瓜。台湾的水果好吃,但挻贵的。

在西子湾捷运站,往旗津渡轮站方向的这间雪糕店雪糕很好吃哦!

才十元一杯!

我想两杯都要呢

在汉臣民神巨蛋百货门口

传说中的诚品书店,我们也要去看看

梦时代,这里除了高雄之眼,还有旋转木马

高雄之眼,这个摩天轮,才30元人民币吖!

忽然变到170cm高的感觉

我想在摩天轮上拍高雄夜景

谁知拍成这个样子,不好看吖!

抖了!

看到吗?红色招牌那里就是坐巴士到垦丁

高雄垦丁的票价

【垦丁】

高雄垦丁,我们是在高雄火车站坐9188垦丁快线到的,在网上说2个钟左右车程,但我们坐到垦丁大街,大概要三个钟,感觉都蛮远的。
垦丁,本来想租电动车到处去的,但我们都没开过电动车,又没那么快学会,所以没租成功。然后想参加一日游的团,报价是800台币一个人,后来因为太晚了,要明天才能参团,所以我们试试自己坐公车去玩了。
我们先坐了102公车去北线,游了猫鼻头、白沙湾(这里是《少年派》的拍摄地),还有小浪湾,第二天就坐9188到了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
听说关山看日落很好,但坐公车麻烦,还有,这边一般17:30基本太阳就全下山了,时间没那么多,所以没去了,后壁湖就是一个食海鲜比较好的地方,同样,因为我们在旗津吃过海鲜餐了,不打算再吃,所以都没去,听说龙磐公园和风吹沙也不错,不过今天风好大,民宿老板说,风大的时候去这两个地方比较危险,不建议去。其实垦丁玩的地方虽然基本坐公车都能到,但如果会开机车或电动车的,还是建议租车去玩,这样会方便好多耶!
垦丁大街也叫垦丁夜市,这里也是有各种小食,不过觉得没六合夜市的美味。在垦丁的这三晚,我们基本晚上六点就回旅店了,因为垦丁夜市其实不大,没什么地方逛,饮饱食醉就回去看电视好了,突然觉得自己好乖。

垦丁的地图,游玩时可以跟着这个地图景点去游玩

我们住的小木屋出来,看到这个好colour,所以拍了下照

大浪湾的海水好汹涌

天黑了,请打开吃货模式。。。哈,逛夜市,又是一顿狂吃

原以为很好吃,所以每人要了一个,谁知,太甜了,咬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好多人排队买,我们也试了,感觉不错

臭豆腐,听说好吃,所以限买了,不过我觉得没湖南的好吃

这个是我在台湾的最爱哦!果汁味的啤酒,甜甜的。之后还经常想买来喝

这个是烧扇贝还是什么,我忘了

六点多我们就回小木屋吃东西,看电视了

本来想租部电动车出去周围风骚下,谁知……电动车老板陪我练了一个多小时,我都开不好(之前都没开过)。最后,老板说“安全起见,你们还是不租比较好”…………但我看到路上的人都开得好轻松,好Happy吖!

垦丁的公交路线

恒春老街

可以往阿嘉的家

好想和冷空气有个约会!带了几件冬天的衣服来,谁知,热得好似来了东南亚那样!

白沙湾,这里就是少年派的拍摄地

白沙湾之后,我们又上了公交,来到猫鼻头公园,它之所以叫猫鼻头,是因为有一块石头像猫

好多游客

就是最右边那块石头形状像猫

小虎其实好想开摩托车环岛游的,可惜我们两个都不会开,然后她还说:“我最后悔就是带了你这个不会开电单车的人来!”。她说在街上开电单车的人,每个都好像《天若有情》里面刘德华和吴倩莲那样的浪漫。为弥补我的不是,所以我抓拍了一堆“华仔和吴倩莲”的照片给她慢慢欣赏

在沙滩上捡的一块石头,花纹好漂亮

沙滩上好多这些有脚的小螺到处走

傍晚时分,暴雨要来了

今天到鹅銮鼻公园,门票是40台币

坐下来吃东西的时候,引来了这只小狗。给了点吃的它,然后直看着我们,不肯走

哈,流着口水望着我吃东西

他们说,这叫接吻石

拍得好高大,像山东大杉。然后感慨每次来旅行,既要当爹当妈、当导游、当闹钟,还要当搬运工。生得牛高马大,就是要做苦力的料,命苦

白灯塔

这只小狗睡得一动不动的

别人又说鹅銮鼻走过去船帆石很近,所以我们就想尝下走走路!但谁知,感觉远得不要不要了,累死!

在去船帆石的路上,到这个沙滩玩了下

然后又遇到一只小黑狗跟着我们要吃的

台湾的杜鹃花形状跟我们的有点不同,台湾的叶是尖尖的

终于到船帆石了

船帆石看到的日落

明信片

【花莲】

垦丁花莲,可以从垦丁坐公交车到枋寮火车站,在火车站坐火车到花莲,坐自强号(相当于国内的高铁)大概三个钟左右能到;或是参加垦丁花莲的包车团,因为听说参加垦丁花莲的一日游不错,一路上风景好美。参加这种团,一般报价是1200台币左右一个人,我们是在住宿旅馆报的团,所以优惠了点,1100台币一人。这个旅行团可以选择走山线或海线,价格一样,因为感觉这几天看海都看腻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山线,说是一边走一边玩,大概傍晚18:00左右到花莲
早上8:30,旅行车到小木屋接我们,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跟团游了。但发觉我们选错线路了,山线根本就没啥好看的,除了那个伯朗大道还有瑞穗牧场好点外,其他基本都是在车上的,所以建议大家,要么自己坐车到花莲,要么跟团就选择走海线好了(建议走,听说非常美,一路左侧太平洋,右侧山)。
花莲的景点,上网看到介绍有瑞穗牧场、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富兴村(《爸爸去哪儿》台湾站的拍摄地)、花莲当地人最爱的自强路夜市、还有可以跟团出海观鲸。
瑞穗牧场不大,里面只有些奶牛和两只驼鸟,要去农场的话还是台中那边的清境农场好,感觉好有瑞士风情,不过今次时间安排不了,为有下次游南线时再去。七星潭,就是一个看太平洋的地方,已经看腻了海了,所以去了也没多拍照。太鲁阁公园,看介绍感觉像是国家森林公园,不过我们没去,本来想去看看的,不过在花莲坐车过去要一个多小时,那天我们又起床晚了,所以就没去。总的来说,感觉花莲就是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不过我不太喜欢,觉得不怎么好玩,唯一觉得好的,就是花莲买东西比高雄垦丁要便宜。

多良火车站

台湾有名的池上包饭!

这棵就是传说中的金城武树

田野,已经收割了的

“进村偷水果”......我们只是借位拍个照而已,但这个“鬼子”抓住两个木瓜不肯放手

释迦,在台湾我吃得最多,也最喜欢的水果就是释迦了!很好吃

火龙果

北回归线

这个热牛奶好喝,而且不贵

瑞穗牧场的鸵鸟只有两只!

台湾的章鱼小丸子好吃

花莲客运站,也是很小的一栋小楼房

【九份】

原本没计划来九份的,出发前,在朋友口中得知九份不错,所以加插了九份到行程中,后来知道猴硐猫村也就在附近,对于我们这些爱猫之人就更想去看看了。
花莲九份,可以坐火车到瑞芳站下车,不过火车也分几种,有自强号(高铁),莒光这两种比较快的,两个多钟就能到,还有一种是区间车,区间车好慢,经停多个站点,所以要三个多钟才能到达,不过票价会较便宜。我们当时没分清,就坐了区间车。

而如果是从台北往返九份基本有以下两条路线:
1、从台北火车站,搭捷运到忠孝复兴站,转基隆客运1062号,票价在102NT左右,车程约为1.5-2小时。

2、搭台铁从台北到瑞芳车站,票价49NT,可以直接刷悠游卡进站,车程大约是45分钟左右。出了瑞芳火车站,就可以搭公车到九份。瑞芳到九份不远,半小时左右就能到,在瑞芳火车站出来,会有很多公交车到九份老街,例如788、825、827、856、1062 都能到九份,票价是15元台币(可投零钱 或使用悠游卡、一卡通付费 )。
九份我们也是没先预订旅店,也是到了再找的,九份还是挻多民宿的,淡季相对容易找住宿,我们就是在车站旁的民宿住了下来,也不错的。
九份老街,感觉就像我们国内的古城,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里面的街景,灵感就是来自九份老街,所以好多日本人到这里游玩,在街上真的随便拉一个人都是说日语的,我还真没见过那么多日本人游玩的地方。
我们到九份已是傍晚时分,街上也好多人,想拍些没游客的照片好难。本来想第二天一早起来去拍照的,但第二天一早就下雨了,出入很不方便,而且九份老街是在山上的,雾气很大,以致能见度很低,拍照也不好看。

花莲到瑞芳的火车上,遇到一个台北人,说起他爸是河南老兵,内战失败后跟随国民党来了台湾,当时因为身份的问题,不得不离开故乡来到台湾,到现在,也只回去过一次,自己对大陆也有份故乡情怀。
听着听着,一想到抗战的时候鼻子就酸酸的。虽然党籍不同,但国籍是一样的,他们也有在大陆抗过日,现在的和平,有台湾老兵的一份功劳。
乱世,成就了为数不多的英雄,但却让不少人成了流离失所。战争,是个可怕的东西!

好多人来这家店吃,我们也试试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来的?不敢试,感觉好重色素的样子

好甜好腻的

九份也有好多猫

好大的雾气,烟雨蒙蒙的

真版招财猫

我的最爱又出现了

第二二,一直在下雨

【猴硐猫村】

猴硐猫村,就在瑞芳的前一个站猴硐,一个小山村,可以在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到猴硐站下,出站以后,就可以看到猫村的指示牌。
猫村的猫咪完全不怕人的,虽然下雨,但还是可以看到好多猫咪,看到的猫比当地人还要多呢。
台北到瑞芳,坐火车一个小时的车程。其实在瑞芳这边可以玩几天的,九份、十份、宜兰这些地方都不错,就是平溪线,感觉是埋藏在小山村里的小文艺的感觉。在瑞芳买平溪线一日游套票,可以无限次上下车,然后沿途每个站都停下来玩玩,不错的。打算下次也试下这样游玩。

瑞芳火车站,等待火车中

下雨了,好不方便

感觉就是一个小山村

在这家店吃了这个面,味道怪怪的

平溪线的时间表

【台北】

台北,我们是在猴硐坐火车直接到台北。如果在瑞芳,也是可以坐火车直接到,一个钟左右的车程。
我们在aribnb里预订了在西门的民宿,位置好方便,就在西门町捷运站6出口300米左右,像是公寓式的房子。
台北坐捷运非常方便,那个站都能到。不过在台北我们只是去买点东西,好多地方没有去,因为时间有限,打算下次来的时候再认真的到处走走了。
台北火车站M5出口可以坐国光客运的车到桃园机场,桃园机场的快车巴士不接受一卡通/悠游卡,需要现金买票,120台币;不过有一种慢车(停靠多个站点)就可以刷卡的。还,有桃园机场是没有捷运接驳到的,感觉好不方便!

听说台北本人人不太喜欢逛士林夜市的,都是游客比较多

见好多人在吃,我们也试试,味道还好

这个什么来着?我忘记名字了,好像是什么芝士土豆,在士林夜市吃的

台北的101大厦,只是逛了下,都是卖奢侈品的地方。

朋友说在101的鼎泰丰味道不错,而且比广州的便宜,叮嘱一定要来试试,感觉味道还好吧。
其实当时我已经吃了好多东西,很饱的了,但还是来尝尝。还有,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身边的小个女孩都那么能吃?又没干重活,为什么还要比我能吃?不停吃,害我又要陪着食食食。吃那么多,不撑吗?

在《康熙来了》介绍过,在西门町昆明街的这家牛店,我们刚好经过,所以也试试。真的很好吃!牛肉面里好大块的澳洲牛肉入口即化,真的很正!5、60块钱的大碗牛肉面,也好多人排队!

西门红楼,到处闲逛的时候找到这里来的,其实就在西门町地铁站旁边

台北的街名,好多都是国内地方名。

三妈臭臭锅,听说好吃,所以回程时特意在西门町的店试试。哈哈,这两盆东西,满满的,好大盆!好抵食!味道还可以。

姜母茶在台湾的比较出名,我们也特意买了些。洪记,听说是姜母茶的鼻祖,不过卖的店铺不多。以下是民宿房东特意帮我们找的店铺地址

我们两个人,只有一个拉杆箱,还买了这么多东西(这只是部分),真的拿得好累!

结束行程,办理登机回家了

行程虽然结束了,
但我对台湾、对台湾美食的思念,
就像祖国思念台湾一样,
一直都在念念不忘的。
还想再去哦!
期待下一次……

澳门飞是不是只带大通证就可以了

2016-03-06 09:10

引用 my 发表于 2016-03-06 09:10:25 的回复:

澳门飞是不是只带大通证就可以了

回复my:是的!

2016-03-06 09:39

是么????我怎么不知道

2016-03-06 19:44

引用 路 发表于 2016-03-06 19:44:40 的回复:

是么????我怎么不知道

回复路:吓?

2016-03-06 20:2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7 19:58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6-03-07 19:58:0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onber:

2016-03-07 20:06

走哪个通道,护照还是通行证

2016-03-07 20:28

引用 my 发表于 2016-03-07 20:28:09 的回复:

走哪个通道,护照还是通行证

回复my:带台湾通行证就可以了,护照以及港澳通行证都不需要带

2016-03-07 21:05

有联系方式吗,能加 一下吗?

2016-03-07 21:06

引用 my 发表于 2016-03-07 21:06:07 的回复:

有联系方式吗,能加 一下吗?

回复my:什么联系方式?就自己过去的

2016-03-07 21:15

我说你的联系方法,能加一下吗

2016-03-07 21:28

引用 my 发表于 2016-03-07 21:28:13 的回复:

我说你的联系方法,能加一下吗

回复my:哦哦!哈,文章有写的哦,微信微博都有

2016-03-07 21:33

歡迎你常來台灣玩喔,其實台灣還有好多好吃好玩的!

2016-03-07 22:47

引用 鐵爸生活嘻遊記 发表于 2016-03-07 22:47:55 的回复:

歡迎你常來台灣玩喔,其實台灣還有好多好吃好玩的!

回复鐵爸生活嘻遊記:哈,谢谢!还会再去的!

2016-03-07 23:10

赞一个!

2016-03-08 08:57

2016-03-08 09:20

很具参考价值的游记呢,赞!

2016-03-08 09:26

2016-03-08 09:35

2016-03-08 09:46

换台币时 农行卡要在台湾农行换吗 手续费多少 换4000人民币去兑台币
要多少手续费

2016-03-08 12:34

引用 海琪JAYandYANG 发表于 2016-03-08 12:34:53 的回复:

要多少手续费

回复海琪JAYandYANG:不用指定银行的,在台湾每一家711几乎都有提款机的,不过手续费怎样收,这个这不太清楚。还是建议自己开张华夏银行卡吖,这样非常方便

2016-03-08 12:45

引用 シる め宛 发表于 2016-03-08 12:45:06 的回复:

回复シる め宛:你那时是用华夏银行卡吗 还是其他卡换了多少钱手续费多少呢 我可以参照下

2016-03-08 12:54

引用 海琪JAYandYANG 发表于 2016-03-08 12:54:04 的回复:

回复海琪JAYandYANG:是吖,我是问朋友借的华夏卡,然后在国内存了钱进去,去到台湾再拿的,也不用带那么多现在在身上,华夏卡每天在海外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其他卡就不知道怎样收费了,因为我没使用其他哦

2016-03-08 12:57

好赞

2016-03-08 14:27

请问在台北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2016-03-08 15:04

引用 C小奔_hUi 发表于 2016-03-08 15:04:18 的回复:

请问在台北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回复C小奔_hUi:没有名字哦,就在airbnb 找的

2016-03-08 15:28

2016-03-08 17:36

真漂亮!

2016-03-08 20:22

看了好多台湾的介绍,好诱人的美食

2016-03-09 00:08

2016-03-11 13:11

赞一个

2016-03-11 21:18

一直在做去台湾的功课和准备,好文章值得收藏。

2016-03-12 14:18

2016年03月05日-03月27日
浏览量:415次,
获得回复:50条,
有38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3-28 12:57

引用 王淮 发表于 2016-03-12 14:18:48 的回复:

一直在做去台湾的功课和准备,好文章值得收藏。

回复王淮:谢谢

2016-03-28 13:45

引用 石破天 发表于 2016-03-16 18:36:28 的回复:

创意十足

回复石破天:味道还很不错的呢,推荐尝尝

2016-03-28 13:45

引用 yc2118 发表于 2016-03-24 08:32:10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

回复yc2118:谢谢!

2016-03-28 13:46

真不错

2016-04-02 12:37

引用 黑龙猫 发表于 2016-04-02 12:37:46 的回复:

真不错

回复黑龙猫:谢谢

2016-04-02 16:01

2016年03月07日-04月03日
浏览量:409次,
获得回复:52条,
有39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4-04 12:56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4-04 12:5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