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关于首尔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7

出行前

决定去韩国说来是一件巧合的事情。朋友说想去,刚好机票促销买去程送返程,刚好新办了护照,于是就决定去了。

有时计划太久反而容易泡汤,一时冲动也不全是坏事。当然,冲动只是买机票那一刻,出行前还是得做些准备。

虽然临出发前一天晚上还因为乐天网凑单打折and付款不成功等等折腾到凌晨才睡,第二天又起迟了然后改签了车票,但还是顺利地出发啦~~

出发前的“帅呆猪”

Day1出发 #20160227

坐上去深圳的车才觉得有点小激动,毕竟十几个小时以后就到了那个据说走在大街上也会被推销整容blablabla...的国家。

然而当我们到达仁川机场,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成功入境,赶到提前预定wifi蛋领取处已经打烊时,心里只剩下个大写的坑爹...无奈只能重新去租一个wifi蛋,然后在我们不知如何坐车去旅店时多亏了同行有经验的中国大哥拉我们一起拼车终于离开机场,关键时刻还是同胞靠得住..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2点多,饿到快没胃口了...旅店大叔不太懂英文,一边查字典翻译一边肢体语言沟通,还亲自带我们去买宵夜,人超级nice,讲话感觉萌萌哒。

旅店很温馨干净,关键是有暖气,折腾了一晚,秒睡。

和旅店大叔的合影,大叔一看就很善良有木有~

Day2首尔塔+梨大+乱打秀 #20160228

首尔是目前为止去过最冷的城市,没有全幅武装早上不敢轻易出门,手套一不戴着就会冰得像雪条似的。

第一站去了首尔塔,从塔上看这个城市,屋顶大都是绿色的,很可惜当我们离开首尔塔就下起了大雪,不然从高处看雪景一定很美。

情人锁很壮观,留言方式也各显奇葩..直接写满手机壳挂那了

我们也挂了一个闺蜜锁~

And,不得不吐槽一下彩姐姐的拍照技术。。
摆了很久pose的我:拍好了吗?
彩姐姐:拍好了。
看到照片的我:。。。
俺的头被拍走了么亲==

下午基本处于兴奋很兴奋非常兴奋的状态,因为下大雪了!(原谅我第一次见到辣么大的雪)一个小时不到,到处就铺满雪了,看起来美呆啦~~

在梨大碰到拍毕业照的学生,一群群穿着丝袜的美女们,看着俺都觉得冷惹

晚上吃了很豪的一餐,有长腿欧巴帮忙烤肉的王妃家,看得舒心吃得顺心..但是付钱付得有点痛心

饭后去看了乱打秀,很精彩。如果没有浪费3000韩元打车费的话心情肯定会更佳
王妃家到乱打秀剧场明明步行只需几分钟,三个傻菇凉一出门就打了个的,结果司机大哥开了一分钟车程告诉我们到了...呵呵

更呵呵的是晚上去汗蒸,当我知道韩国的汗蒸约等于公共澡堂然后看到很多赤果果的人儿走来走去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所以晚上躺在男女老少共用的暖房里,第二天醒来发现旁边多了个黑人大哥的时候,俺已经能够很淡定地接受了...

真是个难忘的夜晚。。

Day3景福宫+北村韩屋+人参鸡 #20160229

景福宫就像故宫的缩小版(小了很多个size),各个宫殿的牌匾都是汉字看着就更像了,只是看建筑难免有些无趣,机智如我们全程跟在一个中国团后面冒充团友,一路听着导游说历史故事也挺欢乐。而且当天天气非常好,阳光灿烂

关于北村韩屋村,没有找到网上别人拍的那些密集的韩屋,走在小巷子偶尔也会看到一些传统韩屋

晚上为了吃土俗村人参鸡,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结果发现就在住的民宿附近。但是也值得,食物很好吃,就是要屈着腿坐在地板上有点抽。。。

最后两天住的是传统韩屋,房东阿姨人也超级好,会讲一些中文和英文,很热心的带我们熟悉住宿附近的环境。

原本第二天约好7点开车送我们去地铁坐车,第二天我们发现弄错时间,不得不提前出发,简单留了言贴在房门口,结果阿姨没看到还去找了我们一小时,感动&愧疚,可惜我们回来阿姨已经出发去泰国..没来得及合张影留念。

热情的房东阿姨挽着我不停地介绍哪里有便宜又好吃的东东

东阿姨的留言

Day4滑雪 #20160301

俺觉得。。滑雪也是要看气质的,为嘛别人换上装备看起来酷酷的,滑起来风驰电掣,而我看起来像个送外卖的。。

嘿,要来碗冰沙吗,纯天然不加特效,还包邮噢

滑雪是挺好玩哒,就是第二天全身肌肉酸痛而已。。
还是堆雪人打雪仗比较嗨~~

Day5回国 #20160302

前几天都是去玩,没怎么购物,其实。。。早已经在网上买好了

出国前每人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回国时也是一人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外加五大袋东东而已。而且出国前三个行李箱装的都是衣服,回国只剩一个箱子装衣服,两个箱子外加五大袋都是化妆品化妆品and化妆品。

女人疯狂起来真是超乎你的想象,我们到底是怎么搬回来的。。。

#Ending

虽然攻略做得不是很好,虽然浪费了很多时间在找路,虽然天气超级冷,虽然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来得及去,但是遇到了可爱的旅店大叔、热情的韩屋阿姨,主动帮我们找路的韩国帅哥;吃了很多棒棒的美食;看了很赞的演出。。。短暂的旅行依然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05 22:14

中国女孩去首尔,上次我去上海玩,碰到韩国妹子来中国玩!

2016-03-05 22:22

引用 icebert 发表于 2016-03-05 22:14:0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icebert:wifi蛋最好在淘宝上租了先拿到手,等去到机场拿可能就会出现打烊拿不到,另外租会贵很多,当然你不坐晚上的飞机就不用担心了。如果想去滑雪的话,可以提前买好防水手套,去到再买很贵噢,因为是必须用到的。还有就是找路的时候多问几个人啦,想去的地方提前做好详细的路线规划啦。

2016-03-05 22:31

2016-03-06 07:20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17

2016-03-06 10:32

2016-03-06 10:4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