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天自由慢行记

2016-03-05 22:02 441/2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带小孩

我们1家3口是按逆时针走的台湾台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写这个游记一是留个记忆,二是为准备台湾自由行的朋友做个参考,文笔和照片都很粗糙,就将就下吧。

注意事项

1.台湾通行证(当地出入境管理办理,最好提前2个月办理,太早也不好,有时间限制)
2.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办下后,向台湾当局申请,直接去淘宝,
不要去旅行社。申请前一个月存5万定期,就不用单位出具财力证明)
3.订机票不用等入台证下来,台湾通行证下来就可以了。
4.哈尔滨国际航班楼与国内航班楼分开了,离很远,不要走错了。
5.订旅馆我用的是booking和agoda,一般需要个mastercard或visa信用卡,我订完旅馆后才发现有招行的booking联名信用卡,新卡还有好多优惠。所以提前要关注各行推出的各种卡。
6.要打印出个台湾行程,哈尔滨机场出境居然要看你是否回来,醉了。
我们1家3口是春节前去的台湾,这个季节是淡季,也是台湾的冬天,在台北2天都是阵雨,想起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歌了。

第一天

哈尔滨直飞台北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009 08:00-11:30
哈尔滨 哈尔滨太平机场
台北 台北桃园机场 T2
3小时30分
可以网上选座位
下飞机后要在机场atm机上取台币,再去办电话卡(7天,10天不限流量,各种套餐)。提前在万能淘宝上订的专车,直接去旅馆。当然有其它交通工具,虽然省钱,但时间长。
下午行程是推荐士林官邸,故宫,晚上如果天气好去101大厦,我赶上下雨,外面什么都看不到。吃就去宁夏夜市,不要去士林夜市(这个主要是给外地游客准备的)
夜宿
创意西门旅店,booking上订的。这家房间小,无窗,但地点好,在西门汀,干净整洁,服务好,价格便宜,提供的早餐出乎意料的好。可以逛西门汀,诚品书店,各种美食。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早上去吃旅馆提供的早餐,是自助餐,中式西式,种类繁多,非常棒。中午退房坐高铁去高雄,提前在淘宝上订的打折票,1个半小时就到了。虽然不饿,也买了大名鼎鼎的台铁便当。到旅馆放下行李,去爱河逛逛,就到了晚饭时间。我计划去自助餐(逐鹿日式炭火烧肉,每人100元,哈根达斯随便吃),可惜很火没订上,下次一定要提前几天订。只好去瑞丰夜市,章鱼小丸子很多好吃!这个夜市是本次行程最好的。
夜宿
汪汪小窩摩天分館,agoda上订的。
这个旅馆在地铁旁,交通便利,房间大,宽敞明亮,整洁。到旅馆后咨询去垦丁的车,比较下还是租车方便,就订好明天的专车。
高雄给我感觉是个宁静的小城市,虽然只有一天,但吃住行都非常便利,感觉很好。我离开台湾后1天就发生了高雄地震,万幸!天佑台湾

台铁便当

第三天

早上到附近找吃的,按照百度地图找永和豆浆居然早就黄了,在台湾只能用谷歌地图!后来到一家干净的粥铺喝粥,台湾的粥居然是大米饭泡汤,无语了,所以不要对台湾的粥报太大希望。
中午专车去垦丁,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

垦丁旅游区交通不是很便利,我们1家3口租了2台电动车,玩的不亦乐乎。但如果实在学不会电动车或不差钱,可以租车
垦丁几个景点也没有美的让人震撼的感觉,就是个干净的大海滩,灯塔,一路骑行,一带而过。
晚餐在垦丁大街上的鲨鱼咬芝士,西餐,点多吃撑了,接下的夜市都没逛就回旅馆了。
MaMaLuLu Hostel
瑪瑪魯魯民宿
agoda上订的。这家不靠近海滩,是山景房,房间宽敞,干净,距离垦丁大街不远,闹中取静,有小阳台,可惜天气不好,否则,一杯咖啡,一本书就可以消磨时光了。隔音不好,价格小贵。早餐一般,老板一家和蔼可亲。

第四天

早餐后消磨时间到了中午,骑行去后壁湖海鲜市场吃海鲜,第一家必须11点前到,否则12点后就排队了。最贵的一次,消费800多,生鱼片,螃蟹,大虾,鲍鱼等,过瘾了。饭后骑行到了恒春小镇,看看《海角七号》拍摄地,尝尝小吃(绿豆蒜冰不错),闲逛小镇。
沿途看看海滩,欣赏风景回旅馆。
晚上垦丁大街夜市,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吃的一般,还比其他夜市都贵。

后壁湖海鲜

垦丁夜市

第五天

垦丁花莲,可以租车一日游的方式到花莲,我觉得累,网上也说山路颇多,不安全,我选择了火车。网上订火车票去花莲。赶上台湾的春运,中午的火车票没订上,只好订下午的了。中午退房后先做客车到坊橑,行李寄存到便利店,可以逛逛坊橑小镇,便利店里居然有闻名的池上便当,午餐就这个了。
火车4个多小时,晚上8点多到花莲。打车到旅馆。
夜宿法札纳乡村民宿
booking上订的。
由于过了正常入住时间,提前打了电话,老板亲自接待。这个民宿,我订的居然是阁楼,惊喜!睡房在顶层,客厅,卫生间在下面,非常宽敞,干净,舒适。冰箱里有免费的饮料,超级棒!
安顿下来后,去当地的夜市解决晚餐。吃的一般吧。来时打车就咨询司机,订下明天花莲租车一日游。

法札纳乡村民宿

第六天

民宿提供早餐,品种不多,味道不错。
9点专车到了,司机是个年轻帅气的小老板,一路兼职导游。行程是七星谭,清水断崖,太鲁阁。
风景独特。
午餐可以在太鲁阁上的原住民餐厅吃。由于我们不饿,下午2点多就回花莲市区找吃的了。看网上介绍说台湾的牛肉面不错,去一家江太太牛肉面,居然永久停业了。好在对面有家,这家的牛肉面的牛肉就是酱牛肉切几块放进面条,比国内的加州牛肉面弱爆了。对台湾牛肉面也失望了。
下午休息后,晚上决定去吃日本料理,由于历史原因,日本料理在台湾很多。这家店叫赖桑寿司屋,人很多,寿司很出名,生鱼片不错,但比不上垦丁后壁湖的生鱼片。台湾啤酒没有哈啤雪花好喝。

清水断崖

太鲁阁

赖桑寿司屋

第七天

早餐后退房,酒店还送了温馨的小礼物。
之后打车去火车站,之前在网上订的火车票,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台北。第二次回到台北后,感觉熟悉和亲切了许多。
先到东吴酒店,在大桥头地铁附近,就近吃了点台湾卤肉饭。下午把上次没去的故宫游览一遍,晚上还是宁夏夜市。夜市只要是排队的一般都好吃。
夜宿东吴大饭店,booking上订的,价格不贵,卫生整洁,宽敞明亮,就是烟味很大,可能是上个房客是个烟鬼。离宁夏夜市15分钟路程,附近还有市场、超市。如果下次来台北就订这个酒店了。

第八天

第八日是
东吴大酒店早餐不错,简单吃的,因为提前4天就预订了中午的马辣火锅自助(这个是100元,哈根达斯管够吃,在西门町里有2家,别走错了)。早餐后去附近家乐福超市买了些礼品,回来就退房去吃自助了,最后的结果还是吃撑了,比起国内的自助餐要实惠多了。下午回来就准备去机场回国了。我们回程的机场是松山机场,坐地铁去就到了。很方便。台北的水果不贵,车厘子是40元/600克,超大那种,在哈尔滨是70-80元一斤的,释迦也可以,一路吃了不少。

总结

短短8天的台湾自由行就这样结束了,只能说意犹未尽,时间太短了,如果有时间还有很多景点和城市可以驻留。台湾的旅游业是非常成熟的,想起国内不时出现的“青岛大虾”、云南北京的黑导游,景区人山人海,不堪入目,心情沉重啊!台湾的人民非常礼貌友善,文明程度很高,地铁里的博爱座,人再多也是空的,上下滚梯自觉排成一列,空出的一列是给着急的人准备的。台湾所有酒店退房都不用人去检查,被人信任的感觉很好。酒店都非常干净,一般都有免费的饮料。在台湾任何地方都不愁吃,因为据说台湾有5000多家7-Eleven便利店,吃的用的应有尽有,比国内的昏暗的小食杂店要强百倍。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去台湾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6 13:3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