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天自由行-台北-高雄-垦丁-花莲

李yin超 (上海) LV.10
2016-03-05 22:03 1563/3
  • 出发时间/2015-05-29

我的第一遍游记,也是我的第一次出境旅游,选择了台湾是考虑到没有语言障碍,沟通方便,适合我这种出国门的新人
这次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第一天晚上20:15,上海浦东飞台北松山
第二天,台北一日游,平溪线,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
第三天,台北一日游,故宫,中正纪念堂,西门
第四天,台北高雄(高铁),旗津半岛骑行,打狗英国领事馆遗址,西子湾日落,六合夜市
第五天,高雄垦丁(拼车),下午垦丁海滩游玩,浮潜
第六天,垦丁一日游(包车),龙坑,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关山夕阳
第七天,垦丁花莲(包车),伯朗大道,池上,石梯坪,七星潭
第八天,花莲一日游,太鲁阁,清水断崖
第九天,花莲台北,野柳,九份
第十天,台北淡水
第十一天早上,台北上海,9:15到虹桥

第一天晚上 上海浦东到台北松山

5月29日周五,下了班直接杀到浦东机场,搭乘的是晚上20:15的复兴航空GE335航班到台北松山机场,22:00准点到达,来回的票价1651人民币,台北有两个机场,松山机场在市区,晚上比较方便,人也少,机场出口就是地铁,台北的地铁末班车都是0点左右,来得及
在地铁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了台北的悠游卡,转1趟地铁就到台北车站了,哪里靠近这几天住的地方。
台北我们仨住的是 品格子旅店 - 3S馆,距离台北车站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1个房间只有4-5平米左右,我们定的是3人间,下面1个大床上面1个小床,每天390人民币,有公用的浴室很干净,有投币的洗衣机和烘干机,总之还不错,挺安静的,就是床有点硬,是板床。

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在台北车站里面不要迷路了
那天朋友先到在台北车站等我,结果车站出口太多了,第一次来的时候很不好找。

这个就是复兴航空的飞机

这个是台北我们仨住的地方,看电视带个耳机,以免影响别人

第二天 台北一日游 平溪线和九份

看了大家的攻略,感觉平溪线是个小清新来的地方,周末本地人多,可以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就把行程安排在这里
我们早上从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先到猴硐,车是08:25-09:28,56台币,刷悠游卡就可以,在台北车站里面 最里面的站台是停区间车的,看准方向上车就可以了。
(查询火车时刻可以去 台湾自由行网站 http://www.go2tw.cn/train_search)
火车好慢丫,晃了一小时,看看车窗外台北市区和郊区的风景。
这天我们是按照 猴硐猫村--菁桐--平溪--瑞芳--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 的顺序玩的

漂亮的火车外观
猴硐站的火车时刻表,下了车先买好平溪线一日券64台币(平溪线随便坐),再看好下一班的时间点,就可以出去瞎逛了
猴硐的特色就是它是猫的天下,到处都有懒洋洋的猫

6月天气特别好~~先来个 冰~~再逗逗猫猫
悠闲的生活 好惬意

猴硐是猫的天下,玩的差不多我们就坐漂亮的火车到平溪线的终点站菁桐去玩了

菁桐是铁路的终点站,可以看见大家都走在或者坐在铁轨上拍照
菁桐老街就在车站旁边
我们沿着路一直逛到了平溪,从菁桐到平溪大概走了15分钟

到了平溪老街
这里的特色是 天灯,好多了在火车轨道上放天灯

逛完平溪老街平溪线之旅就算完成了~
下一站从平溪坐火车到瑞芳,出了车站有明显的指示牌标识到去九份的车站在那里,大概就是马路斜对面
从瑞芳到黄金博物馆大概20分钟,盘山而上,挺容易晕车的

下面就是逛逛黄金博物馆了~
下矿井,要戴安全帽,参观当时矿工门挖黄金的场景

这是在九份老街往下拍的,对面的海港应该就是基隆
九份是个小山城~~好陡的路

台北的芋圆最好吃了,不管哪个摊子的
到了晚上从九份回来,在台北夜市逛逛

第三天 台北一日游 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

我们提前预定了 台北故宫的人工免费讲解  10点开始,大约讲了1个小时,专业的讲解非常不错的
讲解完了,可以去排队看 翠玉白菜
故宫里面不能拍照,就没有图片了

下午去了中正纪念堂,听说现在名字改了

宪兵交接仪式有10分钟,截了1分钟的短视频

士林夜市一般般,非常不推荐

第四天 高雄一日游

提前买的高铁早鸟票,应该是65折,1055台币,两个小时到高雄,8点出发,中午之前可以到高雄的酒店。
台湾的高铁没有大陆的高铁稳,左右一直晃,不过它上面的标识很清楚

高雄住的是 城市商旅 - 真爱馆  标准间336人民币  33平米的大房间,2大床,我们睡了3个人
酒店在 驳二艺术特区 附近,我们3人租了2台电瓶车开始了高雄之旅
我们骑电动车的路线是
驳二艺术特区--鼓山码头--旗津码头--旗后炮台--海边--旗津贝壳馆-旗津码头--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看日落-回酒店

呵呵

西子湾的日落,日月同辉~

这个特别好吃,吃了2盘~

这个豆花也特别好吃

第五天 垦丁 浮潜 玩水

早上8点搭乘预定的车,从酒店出发到垦丁,全程大概3小时左右,路上是和2个台湾MM拼车,一路欢笑

垦丁我们选的 自在客上预定的 泽信旅店 ,位置在大弯路,四人间两天1040人民币

这是民宿阳台拍的照片,楼下是个停车场,距离海边50米左右,海浪声不会吵到,沿着海滩右边走100米,是一个高级酒店的海滩,下水的人挺多,有各种游玩的项目。距离垦丁大街的夜市夜市100米左右,很近但也不会被吵到

看到大海,疯了一会就到中午了,在民宿和老板定了下午的浮潜,名字叫南勇浮潜,价钱记不清了
地点在后壁湖附近,海水不算特别清澈,对于第一次体验的人来说,也算可以了。
当时用的是手机的防水套,不太方便,在水下触摸屏很不方便
玩香蕉船之后,感觉有点晕了,差点没吐了,会晕船的朋友注意了

晚上就是在垦丁大街上 吃吃喝喝了

第六天 垦丁包车一日游

今天定的包车是在民宿预定的,价钱记不得了
行程我们是定的 8点开始龙坑听课,船帆石,龙坑生态保护区,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砂,佳乐水,后壁湖海鲜,关山夕阳

5个人在后壁湖海港大吃特吃~

第七天 垦丁到花莲包车一日游

垦丁花莲 攻略上说 可以走海线或者山线,但是和我们有点心贪,先走了山线,直奔伯朗大道,然后路过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然后走玉长公路直接杀到海边,路过石梯坪,最后达到花莲
一路上山山水水,风景非常好的
5个人包车6500台币

花莲住在七星潭边上,民宿名字叫 七星潭老街珊瑚海 ,4人间,两天872人民币

第八天 花莲一日游,太鲁阁,清水断崖

太鲁阁一日游5人包车,一共3300台币

第九天 花莲到台北,野柳

这一天早上请老板约了出租车敢早上的火车,时间是07:38-09:51,到了台北车站,寄存了一下行李,坐车去了野柳
不过野柳地质公园,片地都是人人人,实在是有点后悔去那里,特别是路也远

第十天 淡水一日游

淡水的话有地铁直达,走走 逛逛 吃吃 喝喝
我们沿着老街随便走走
其实是玩了十天有点疲劳了,照片也不想拍了,等着第二天回国了。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7 12: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