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x Nights in Beijing

alteir LV.3
2016-03-05 22:07 485/8
  • 出发时间/2016-02-15

这么大年纪才想起来一定要去一次首都,于是就背起行囊一个人出发了。名义上是一个人的背包自由行,但好在北京有师兄还有师姐,再怎么样也有个投靠,出发前心中还是有谱的~~

Day 1

不常出门没有经验的我买了六点多的机票,直接导致没有睡好。到了旅店第一件事就是倒头睡觉。
顺便说一句,在*程上找了一家比较便宜的旅店“莲花四合院”,意外好评!离四号线平安里站3分钟的路程,而且之后发现门口的公交车直接可以到西单、前门这样的热闹地,必须好评!

第一顿晚餐
师兄的接风晚餐~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人生中一定要试一试全聚德的烤鸭,不然你真会以为有多好吃,我的目标就是让你吃到腻。。。

之后走了走什刹海知名的酒吧一条街,但因为严重感冒,又是大冬天的就没了这个性质。就在外面拍拍照片解解馋吧~下次等夏天再走一遭,必须进行小酌个几杯

Day 2

第二天的游览路线挺丰富的: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簋街

天安门城楼好像非常红色情怀,我说我上去拍照了估计还会被人觉得傻呵呵的~好吧,我就是这么根正苗红的好少年~谁让我是第一次来呢~

重点还是要放在我最爱的故宫博物馆上哈~
世间岁月百年,我自巍然不动;万里晴天无云,相映格外成趣。

依中心轴,太和殿-中和殿- 保和殿 依次排开。屋内朱红大柱,金鼎宝瓶,皇家气派。屋外琉璃墙瓦,尤其是龙纹的屋檐,叹为观止。

一个下午钟表馆和珍宝馆的宝贝才刚刚看完,东西六宫都没来得及完全逛遍。当然要约定下次再来故宫逛完完整一圈!

畅音阁赏戏之所

闭馆时分神武门上停歇的飞鸟

故宫闭馆后必须要去景山公园逛一逛,可以俯瞰北京城的风貌,而且能在夕阳西下时拍到自带柔光的故宫全景。

事先已经做好北京畅吃地图功课~簋街当然时必须要去的,第一次去选了性价比最高但小吃最老北京的“姚记炒肝店”。点了主打菜炒肝、卤煮、炸咯吱、炸灌肠。第一药提醒的就是不爱内脏的还是别去了,第二是记得要带口香糖!

Day 3

八达岭长城半日游
长城上的风景美如画~~以前一直以为爬长城就是走台阶的我真是too simple了,长城上多处陡坡斜坡确实难走,哈哈,下次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也是去过长城的真汉子了!

Day 4

第四天的日子比较逍遥,细细回想起来去的地方其实也挺多的:北海公园-火锅-天坛-南锣鼓巷
住处离北海公园特别近,走路也就1.5公里左右。北海公园其实景点挺多,但去的时机不凑巧,白塔和九龙壁都在整修,略有遗憾。但冬日和煦的阳光下照映的白塔和湖面扬起片片粼光,景色值得一看。

中午是在一家不怎么知名的饭店吃的铜火锅,说来有意思,因为我特别喜欢“糖蒜广播”,而这家店就叫糖蒜,嘿嘿,想着多巧那就这吃了!
我吃东西的口味还是挺重的~~

下午是天坛,天坛给我的感觉不比故宫,因为很多建筑都是后期重建,整体氛围上差一点。但有一点值得说一下,下午五点左右游人较少的时候公园树林中飞荡着不少乌鸦,还是挺阴森的。

晚上7点左右出发去知名的南锣鼓巷,店铺卖的东西或者整体设置类似各地的老街,但有意思的是觅得一家芝士西餐店,品到不错的芝士蛋糕,还有幸见到了今年中央戏剧学院的考生们。哈哈,原来中戏就隐于这曲折巷弄里,偶遇需要机缘。

芝士蜜(棉花胡同店)

哼~等我再也不做单身汪的时候一定要去这样的地方吃饭喝酒赏街景。。。一个人只是稍稍有点怪怪的。。。

Day 5

托师兄师姐多的福,第五天去圆明园逛了一圈后去北大蹭了第一餐,哈哈~~

晚上去了前门大街和大栅栏,偶遇一家排队等烤鸭的小店-四季民福烤鸭店,买了烤鸭带回家哈哈~还吃了我觉得比较正宗的炸酱面和爆肚

Last Day

最后一天早上还跑了跑毛主席纪念堂和正阳门,中午时分又去投奔清华的师姐啦,哈哈哈~~

写在最后
因为是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路费是最大头的,去时上海北京机票比较便宜419,回来时因为带了比较多的吃的回家(捂脸)就选择了坐火车,火车是500多。一个人房费也是个很大的支出,算来也花了800多,但住的地方是个四合院,环境很好,而且地段极佳,出门就是4号线平安里,出门两个方向都有公交,贼方便,这就让我在交通上省了不少。吃吃喝喝再加上门票什么杂七杂八最后全部也就就3000出头左右,总体还是很愉快很难得的经历~旅行是一种远离现实的方法,有点遁走江湖,浪荡游离的意思在,嘿嘿。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05 22:28

引用 alteir 的图片:

2016-03-06 07:19

2016-03-06 09:01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16

引用 alteir 的图片:

2016-03-06 10:41

故宫依然是人流不断

2016-03-06 11:2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