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去旅行——王先生和张小姐的2016暹罗夏日之恋(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

嘟嘟哦嘟嘟 LV.8
2016-03-05 22:17 1886/13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家庭出游

开启时光机:
【向你诉说巴厘岛的美,8天6晚,开贴纪念我的巴厘岛蜜月~~】http://www.mafengwo.cn/i/2990328.html
【W&Z靠近赤道的天堂——马尔代夫柏悦哈达哈浓情蜜意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473120.html

有一种幸福叫做被征服

阳光在前晃动
流溢着另一片天堂
构成心中的美梦

梦醒了,让我把我的梦讲给你听......

夏天来了,我们又出发了,再次踏上旅途,去收获心中的宁静,去记录心中的美好,去留下永生的记忆......这次的目的地我们选定了泰国,那个除了蛇和人妖,还有处处黯然销魂massage的国家;那个几乎人人向佛、寺庙遍地、僧侣随处可见的国家;那个热带水果丰富,芒果榴莲小菠萝好吃得停不下来的国家;那个带点文艺范,转角即遇小清新的国家.......那个我梦里的国家.......

准备篇

自由行的魅力在于旅行从做准备时就已经开始了......
     签证:泰国是允许落地签的国家,也就是说你只要带着你的护照、照片和钱就可以出发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像我一样提前在某宝上办理好签证,我之所以选择提前办好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出行时间是在春节,想着到那再办理落地签的人肯定很多,据说在这样的旺季可能需要排几个小时的队呢,而且我们飞机到达的时间又是半夜,估计是没有精力去排那要命的长队的......
     机票:大部分都是在携程网上买的,大概提前了2个月,也不算是早,而且又是春节期间,所以机票也不算便宜,南方航空郑州直飞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往返含税一个人是3273元。
           泰国国内段:曼谷清迈泰国狮航,每人191;清迈飞普吉,亚洲航空,每人344;普吉飞曼谷,鸟航,每人200多(具体忘记了);去一次泰国,真是什么廉价航空都体验了。不过最后鸟航晚点,由泰国航空直飞,总算不做廉价航空了,哈哈。
     杂七杂八:各种美丽的YY(包括日常穿的,还有海边穿的),舒适的鞋子,防蚊液,常用药,防晒霜和晒后修护(去过巴厘岛香港马尔代夫都没被晒黑的我们,竟然被泰国的毒太阳被晒伤了).......
     汇率:在国内中行换出来的大概是5.2,在泰国当地见到的最高的有5.6,机场最低是4.9的,其实刷卡是挺划算的,无论是在商场还是机场免税店实践证明刷出来都是5.6的汇率。
     电话卡:泰国旅游主要有三种适合游客的卡,truemove卡 、Happy卡 和1-2 call卡。我选择了happy卡,价格便宜,7天无限量3G上网,可以在当地从7-11超市,街头小店等等地方买到;不过更建议在国内的淘宝上购买,出机场装上就可以使用,无论是报平安或者联系接机等都比较方便。
     下载相关APP和图片:APP:百度翻译、谷歌地图、各种ps软件、清迈吃喝玩乐、大众点评......还有以下从各处搜集来的曼谷BTS地图、清迈地图、拜县地图、普吉岛地图。

关于行程

day1:南方航空22:05—01:05郑州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入住Playhaus Thonglor酒店
day2:上午大皇宫,卧佛寺,下午考山路,晚上坐船去Asiatique夜市
day3:狮航曼谷清迈,入住The Chu Hotel,吃Regina Garden Restaurant,瓦洛洛市场
day4:白庙黑庙一日游,长康路夜市
day5:逛清迈古城:塔佩门、契迪龙寺、帕辛寺等,玛雅购物中心,周六夜市
day6:女子监狱massage,宁曼路,iberry,MangoTango,周日夜市,hot chilli
day7:坐minibus前往拜县,入住The Sylvana Pai Hotel,吃Nong啤酒,参观Mari Pai Resort;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拜县夜市
day8:云来峰,中国村,黄色小屋,树屋酒店,拜县夜市
day9:乘坐minibus返回清迈,亚航清迈普吉岛,入住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
day10:芭东海滩,塔伦海滩,卡塔海滩,玩摩托艇,西蒙人妖秀
day11:出海蜜月岛,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
day12:鸟航普吉飞曼谷,入住The Vince Hotel
day13:暹罗百丽宫,中央世界商业中心,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南航20:35-01:15飞回郑州

关于酒店

本次行程共入住了5个酒店,这5家酒店分别在不同的网站上订的,有携程、agoda、booking、hotels,原则就是各个网站进行比较,哪个便宜定哪个,如果不嫌麻烦的话,这种方式还是挺好的。
(1)曼谷Playhaus Thonglor酒店,200多一晚,不含早餐,新酒店很干净,服务不错,国人少,前台不会中文,但是房间比较小

(2)清迈The Chu Hotel,400多一晚,含早餐,也是新建酒店,很干净,服务不错,推荐入住。

在清迈的第三天恰逢情人节,老公一早起来在当地鲜花市场给我买的花,臭美下!

(3)拜县The Sylvana Pai Hotel,200多一晚,花园不错,但是房间很小,屋内潮湿,没有拖鞋洗漱用品等,服务一晚,附近还有个酒吧,每天唱歌到很晚。就是位置不错,就在拜县夜市里。不推荐。

伴着微风,躺在这凉亭中,多么惬意......

这鱼成精了吧,我一直在想如果把手指头伸进去,会不会被吃掉呢......

(4)普吉岛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400多一晚上,整体中规中矩。

(5) Vince Hotel pratunam:200多一晚包早餐,干净明快服务好,非常推荐。地理位置也方便,乘坐BTS去购物还是去机场都可以。

关于美食

本着走到哪吃到哪的原则,我们很少刻意的去寻找那些有名的餐厅,其实旅行本该如此,随遇而安,随心所欲...本来听说泰国是比较重口味的国家,重辣重酸,其实我倒是觉得还好,可能我本身就是就一个重口味的人...下面就简单介绍几个我们去过的餐厅吧。
(1)乘船夜游湄南河,目的地曼谷Asiatique夜市,一个适合外国游客来的夜市,环境好,当然东西也会贵一些,不过还是值得一逛的。

(2)清迈莉佳娜餐厅,从外面看是一个很文艺的纪念品店,走进去才发现原来是一个沿河的小庭院,环境清新雅致,老板养了二三十只猫咪毫不怕人,只是一味懒洋洋的睡着大头觉。

(3)清迈HOT CHILLI,餐厅装修以红色为主题,红色的帐幔吊顶,红色的沙发靠垫以及桌布,还有特别的秋千沙发,很有情调,是个适合谈情说爱的餐厅,人气很多,我们晚上9点去吃还在排队呢,位置就在离塔佩门不远的地方,也挺方便。当然价格也会略微贵点,不过也就是和国内饭店消费差不多,需要收取服务费的哦。

(3)MangoTango:泰国明星开的店,人气很高。
         iBerry:一家冰淇淋连锁店,标志是门口的粉色大狗雕塑,环境优美,号称清迈最大的“花园咖啡馆”。

(4)拜县Cake Co “0”@Pai:个人觉得味道不错,环境也挺好。

(4)普吉岛班赞生鲜市场:位于江西冷购物中心出口对面。一楼是一个综合菜市场,有水果蔬菜、生鲜熟食等等。在这里采购后可以直接上二楼找一家进行加工,绝对新鲜。有人说这里专宰外国人,我觉得也是因人而异的吧,因为还价是一门艺术,哈哈。我们买了一只澳龙,4只超级大的濑尿虾(里面还带黄呢),2只大螃蟹,一盆花蛤,这些一共花了人民币800左右,我觉得价格还是挺合适的。

(5)当地水果市场:香蕉看起来很青的样子,但是吃起来确实熟透了的。

关于美景——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我的大头照来打头阵吧,哈哈......

有一种大片的既视感

总感觉这是一个magic door,门的后面关着的是什么?财宝?美女?怪兽?

一心向佛的我多么的虔诚啊

托塔天王!

这一对比才发现,老公你可真白啊。

关于美景——白庙

泰国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作为当代的艺术作品,它的价值不在于有历史或故事。它纯粹,精致,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似乎都是完美的。绝对值得你花3个小时的车程来一睹它的风采。

千万只罪恶的手在祈求着,挣扎着......

关于美景——黑庙

除了著名的白庙,清莱还有一座让人震撼的黑庙。黑庙并不是真的庙,只是因为整体色调是偏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
       我与大多数游客一样,走进这里更多是因为猎奇。这儿的陈列,几乎我都无法理解。翠绿的草坪、珍惜的动物标本、自由的马匹,有草原,也有海洋。这是作者Thawan Duchanee心中的地狱,却被他诠释在现实之中。但对于喜欢的人来说,这里一定是天堂。因为Thawan将那么多珍贵的动物标本毫不设防的陈列在你面前,而且还是免费的!

关于美景——清迈大小寺庙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如今,这样的意境恐怕只有在佛教之国的泰国才能感受得到了。而若要论寺庙的密集程度,又恐怕要数清迈为最了,50万人口的小城居然有大大小小的300多座寺庙。金碧辉煌的尖顶,洁白的墙面,精美的雕刻,精致的佛塔,仿佛这些就是清迈寺庙的标配。

关于美景——清迈周末夜市

到清迈你都干什么?去古城逛庙、去清迈大学、去大象学校骑大象、去玩儿丛林飞跃、去泰餐学校学上几道正宗的泰国菜。。。还有呢?那就是一定要把清迈的假期安排在周六或是周日,这样就可以去痛痛快快的逛一下在全泰国都非常有名的清迈夜市了,彻彻底底的体验一把最地道的泰国夜生活!于是周日的下午,我们一路飞车来到了夜市的东边起点位置塔佩门。

关于美景——拜县

拜县是位于泰北的清迈和夜风颂之间的一个小镇,紧临拜河,四周群山环抱,乡村风光非常优美,在一些旅游书籍里,拜县被称为泰国最美的小镇。如果你是个心中充满小清新的文艺青年,那么拜县一定是你的菜。从清迈拜县,你只需要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700多个弯就可以到达拜县了,哈哈。

站这么高,还真是有点害怕啊

前一天周末夜市买点手链,漂亮吧!
     “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啦啦啦啦啦啦..."

超美的母女二人组!

浓浓的strawberry shake,配上草莓布朗尼蛋糕,完美的下午茶....

看我的脸蛋多小,简直是巴掌大的小脸。

神奇的倒立小屋

二战桥,据说是二战时期,日本人建造的。这座桥在在清迈拜县的路上。
         1942年,日本当时已经侵占了大片东南亚,为了取道泰国进攻缅甸印度,为方便军事行动的运输供给,日军决定修建一条连接泰缅边境的铁路。来自中、英、美、荷兰澳大利亚等国的盟军战俘和大批东南亚国家的平民,被强行拉到泰缅边境充当劳工。当时,泰国北碧府西部地区是一片荒芜人烟的山区,气候炎热,瘴气笼罩,虐疾流行。为了让本需6年才能筑成的铁路在一年内完工,日军用刺刀逼迫数十万劳工日夜施工。繁重的劳动、恶劣的条件,致使16000名战俘和10万平民在饥饿与病痛中,死在了日军的皮鞭下,并且横尸荒野。这条用血肉铺就的铁路也因此被称为“死亡铁路”。

云来观景台是俯瞰拜县全景的最佳之处,以日出而闻名。每天都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欣赏美丽的日出。原谅懒惰的我没有完成看日出的任务吧。

关于美景——普吉岛

普吉岛(Phuket Island),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普吉岛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出海蜜月岛

蜜月岛又称麦通岛或神木岛,属于私人岛屿。纳入旅游景点以后,泰国政府才给它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蜜月岛”。人们常用“惊炫”一词形容对它的感受。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精心的规划,使它成为普吉岛周围美丽的岛屿。蜜月岛此前封闭了8年,于2014年6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堪比泰国马尔代夫

这艘大游轮就是我们的船啦!...........................
呵呵,开个玩笑,这是远航的游轮啦。

类似我们的红帆船

疯狂玩香蕉船的人们

我们也没闲着,忙着海钓呢,瞧,我妈钓起来的石斑鱼,全船的唯一哦。

准备上岛了

尾声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也有人说:旅行,是为了逃避,躲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故事,一些思绪。可我觉得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就再也无法摆脱。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的同意就能飞翔!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能看到其中的一页。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 ~

很赞!

2016-03-05 23:13

引用 嘟嘟哦嘟嘟 的图片:

漂亮

2016-03-06 07:17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1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6 07:17:4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哦

2016-03-06 10: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6 10:25

嗯,时间一长一是忘记了,二是也懒得写了

2016-03-06 10:27

引用 嘟嘟哦嘟嘟 的图片:

2016-03-06 10:41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从清迈、拜县回来之后,脑袋里就忘不掉《小城故事》的歌词了,虽然每个人经历的不同,却都是收获的特别多。喜欢在清迈自助群259105258里,听发生在旅途上的趣闻,更喜欢看游记里的故事!多谢楼主与我们分享这么多。

2016-03-07 11:5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7 16:55

引用 sunxgzxx 发表于 2016-03-07 16:55:57 的回复:

回复sunxgzxx:加油!

2016-03-07 16:5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