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Bali)潜水课程与蜜月旅程的自由行全记录

唯静 (石家庄) LV.5
2016-03-05 22:20 2873/11

说在旅行前

巴厘岛是在2014年11月份,是蜜月游,也是第一次出国游,而且全程自助,完全自由行。最近又怀念起那段日子,所以回来写一写。
在那么多蜜月旅行地里,之所以选择巴厘岛,一是那边消费水平低,二是我和先生计划好去学潜水,而我们提前约的潜水教练去了巴厘岛,她才是真爱
碎碎念了这么多没用的,正式进入正题,大概为大家说一下,去巴厘岛的一些事儿,不算攻略,经验分享而已。

关于米:
完全自由行,吃胖了5斤+回来,学习了潜水课程,每人约1W,可能还不到。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需要签证费,因此兑换了200刀,剩下的以备不时之需。
没有兑换印尼盾,办了华夏的储蓄卡,每天在国外可以取一笔钱,首笔无手续费,而且可以直接取印尼盾,很方便,BCA的ATM可以取,这些应该都有攻略,这样可以随用随取,就是需要找到特定的取款机。当然,也可以找兑换点或者是当地导游兑换。
说起来,巴厘岛虽然说是小费制国家,给了他们是意外的惊喜,也不会强制收取,不给依然是灿烂笑脸。可以准备一些5-20左右的人民币,作为小费。

我们准备的东西:
1、相机,除了我和先生的三台手机,一台索尼微单,因为要下水,还准备了一台“狗”,就是运动摄像机gopro,如果潜水或者浮潜想要拍水下照片的话,别忘了给gopro配防水罩和手绳。
2、防晒霜与晒后修复,海岛游必备,而且建议多带一瓶。巴厘岛每年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但我们是11月份去的,除了住在雨林的那晚上,一直是30度以上的大晴天,先生第一天就被晒伤了,疼得睡不好。当时买了口碑推荐安耐晒,可忘了带修复,借用了潜水小伙伴的芦荟,效果不错。
3、泳衣,巴厘岛又有海滩又有泳池,泳衣根本没机会换!建议女童鞋们准备那种几件套,方便又好看。
4、墨镜,没什么,防晒+装酷。
5、常用药,毕竟在国外,像我们这种英语很烂的人,又没有请当地导游,点菜都成问题,别说买药了。
6、英文翻译软件,相信我,点菜的时候用得上。
7、行程单,入境的时候回用到。
8、护照,这个是必须的。
9、还有就是一些让自己更舒服的东西啦,比如颈枕神马的,相信更细心的你们~

怎么去and怎么睡
1、机票,淘宝定的,淘宝上很多代理,有客服,不懂的可以问。飞机是从北京转机香港,然后抵达登巴萨,全程12个小时,从早上6点,除去转机的1个半小时,其他时间都在飞,好在没有时差,到了刚好办入住和睡觉,港龙航空,每人不到4000软妹币,由于有一段时间了,航班号不能作参考啦。最近,朋友也定了去巴厘岛的机票,转机新加坡新加坡航空,价位差不了几百。
2、酒店,booking上定的,用信用卡就OK,visa,万事达以及JCB都可以,刷预售也方便。当时在巴厘岛,我们想续订酒店,打电话给前台,服务员直接建议我们网上预订,这样更便宜,也没有语言障碍。
关于酒店,再啰嗦几句,巴厘岛被评价为: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不得不说,去过了几个国家,巴厘岛的服务真的让人难忘,他们的真诚、贴心与热情,让你每每想起都有飞回去的冲动。而且,巴厘岛的酒店都各具特色,去的话,记得多换几家住哦,几百块到几千块的都有,看个人经济能力吧。
3、当地交通,潜水教练替我们找的接机小弟,当时出了海关,在门口那么多人中看到写着自己名字的牌子,很想给他个拥抱哇!其他酒店之间的往来,我们都是通过酒店预订的出租车,这样花费多一些,但是更有保障一些。现在有了很多租车与导游服务,网上可以直接预约,简单方便,下次会试试。

关于潜水
当时刚刚get游泳这个技能,对大海向往,又有所畏惧,但是真正接触了,就会爱上,不仅可以潜入海里,还可以掌握很多知识与技能。也很谢谢先生选择了带我这个胆小鬼去学潜水,谢谢我的教练对我的指导与守护,让我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教练之前在普吉岛开潜店,据她说,巴厘岛潜水比普吉岛更好,水更好,生物更丰富,而且,这里学潜水真的比国内便宜!后面会详细说。

通讯
去之前教练就告诉我们,那边的电话卡很便宜,几十块钱就有不少流量和通话时长,因此我们没有买移动WiFi,既减轻了行李重量,又可以打电话,机场和当地都有售。

唠叨了这么多,跟大家边看图边介绍吧~

第一天

北京的清晨,天空是彩色的。
因为后来去别的城市的时候,微单丢了,照片也没有拷出来,所以,这次的记录几乎全部照片都来自5S手机。

坐地铁转机,中间去厕所,大概休息一小会儿,就又要登机了,因此,如果转机时间比较少,不建议大家逛机场的免税店。

十几个小时后,抵达登巴萨机场,基本上都是来度假的,遇见了上面这位小萌神。
2014年,去巴厘岛还要办理落地签,签证官很鸡贼,看我们是中国情侣,就为难我们,说我们行程单不清楚,跟我们要小费,我们说没有,他便要没收我们的护照,让我们排到队尾去!我们可是排了半个多小时才排到!打算给他10块钱了事,结果他说要“one百”,看来是拿习惯了,没办法,给了他10刀。
好在2015年开始,巴厘岛免签了,再也不用额外准备小费了。

接机小哥顺利带我们抵达酒店,一路上我们都互相猜着对方是什么意思,因为他们的英语带口音,而我们的听力水平本来就不怎么样。
酒店是在网上预订的,教练推荐的,位于沙努尔。
沙努尔是巴厘岛最早开发的沙滩,发展却不如库塔,也正因为这样,它没有库塔令人不胜其扰的摊贩,而且气息比较接近乡村的原貌。对于我们来说,旅行不一定要景点,但一定要找到心的安宁,所以特别喜欢这里。
这家酒店没有紧挨着沙滩,需要走一段“乡间小路”,但是漫步在异国的街头,也并不觉得累。

酒店里的蛋糕店,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了,又没有向导,所以就在酒店里解决吃的啦。
走进店里,干净整洁,虽然我们的英文很蹩脚,但是服务员都很热情。
在沙努尔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点菜,菜单都是纯英文,很少配图,我们都是按照最基础的类型购买,比如pizza,spaghetti、pasta、cake等基础单词里,大概能看懂的菜单
在这里,我们喝到了最好喝的鳄梨(牛油果)果汁,有咖啡的香醇,墙裂推荐。

吃完东西,在酒店内外小逛了一圈,看了看周围的设施,拍了这张酒店的外景,整洁、简单。
具体费用大概一晚上在200人民币左右,跟国内快捷的水平差不多,但是服务和配套要好很多。

夜晚的塔克苏,泳池干净无比,全天都开放,我身体不适,没有下水,先生玩得不亦乐乎,说水特别舒服,完全不用带泳镜、泳帽,不会伤害眼睛。没有在这个泳池游泳成为了我在这里的遗憾。

第二天

早上8点半才醒来,空气湿润,是我们这种北方人觉得最舒服的空气,室外有些热。
没错,泳池就是这么蓝,一点也没有氯气的味道,其实有一端挺深的,只是透明度太好了。
今天没什么行程,见见教练,去沙努尔沙滩走走。

图片是纯原图,色彩都没有调,看起来食欲也不会减少很多吧?
教练载我们来到沙滩前的街道,买了电话卡,取了钱,就来这家餐厅消费。
这家店很出名,但是我实在记不得名字了,只翻到了这张图。
果汁可以是纯水果,也可以是水果和蔬菜一起打,中间那杯加了胡萝卜,最近的这杯室芒果和柠檬。
喜欢西餐的朋友应该很喜欢这里的菜,鱼肉、蔬菜沙拉、牛油果。
当时教练刚刚去到巴厘岛不久,说家里网还没好,经常跑店里来工作,因为氛围好。

沙滩旁的街道与酒店。
这家酒店在游客中口碑很不错,而且距离沙滩很近,纯正的巴厘岛风格酒店,当然,我看了一下价位,在1000RMB以上

沙努尔海滩的沙有点粗,但是很纯天然。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这些螃蟹船全部都停在岸上。
这里的海真的是一望无际,但是很安静,几乎没有浪,有很多“发呆亭”,有当地人在海里捉鱼?反正游人很少,几乎没有推销的小贩。
凉亭里风很大,一点儿也不热,最好带个垫子在这里睡会,会很舒服。
不知不觉,就能过去好几个小时。

第三天

教练早起开车接我们去往潜店,认识了一起潜水的小伙伴,来到了这个一点儿都不出名的巴丹拜。
巴丹拜是一个港口,去往龙目岛等,这是后来查资料查到的,当时只看到了海里很多很多船。
我们的潜店就在海岸的正对面,面朝大海,享受店里的美食,当然,还有学习潜水。

图中是潜店的印尼炒饭,和着那边特有的辣椒酱吃,简直成了每天最期待的一餐。

潜店里服务的都是当地人,帮助大家运气瓶,开船神马的,教练来自世界很多不同的地方,自由、热情。

再放几张饭饭的图,哈哈哈
这里的果汁好喝到爆,纯果汁12-14人民币一杯。

在网上也看到了说,巴丹拜可能服务不如库塔,个人没感觉,因为我们主要在潜店,也没单独和当地人打交道。
这里也有潜水点,我们最后一天是船潜,有水流,略冷,能见度也不是很高,据说平时能见度和水温都非常好,想学潜水也推荐大家来这儿啊!

酒店就在潜店旁边,半分钟回到屋里,我们住在一栋别墅的二楼,从窗户望过去就是这样天蓝树绿的景色。我们是11月份去的,按说已经到了雨季了,可是那些天一直没有下雨,远处的山上竟然有些枯萎。
这个酒店的早餐很好吃,而且餐厅就在海的对面,吹着海风吃早饭的感觉真好。
巴丹拜是个港口,如果在这里过渡,还是可以选择这个酒店的,便宜,一晚上200RMB左右。
不过,有一些弊端就是,因为挨着海太近了,所以洗澡水都有些咸咸的味道,但是泳池确实干净无比,水也不咸。

大床,有些特色,当然,比起那边的小别墅还真是不够级别~
电视、浴室、卫生间都有,功能齐全。
如果想体验当地特色,享受假日生活,还是需要住更高级别的

带单独小院的别墅,这种适合家庭居住,看着就很大很大。
树木繁茂,鲜花环绕,这样的小院子真美。

酒店的泳池,回来这么久了,还是很怀念。
水很暖、很清,可以各种玩,喜欢水的可以在这里呆上一天。

猜猜这雕塑除了雕塑本身的意义外,还有什么作用?
晚上会亮起灯,所以泳池可以一直用到很晚很晚。

吃完晚饭来海边溜达溜达,海里室各种浮潜的船和快艇,我们就是坐着右边第一艘这种小船到潜点,然后背着气瓶一翻就进海里了~
夕阳下的沙滩,暖洋洋的,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来海边,边吃东西边玩水,看着他们都能呆上好一阵。

潜店里的冰激凌,酸酸甜甜,厚厚的,真的很好吃~
还有我的小黑手,因为各种晒,还在水里晒,回来又黑又胖!!!

第四天

今天正好有其他教练一起来图兰本潜水,我们三个ow学员和教练开了3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里,天蓝,海蓝,泳池蓝,空气好到爆。
来图兰本的路上,看到了巴厘岛的梯田、火山、森林,比去景点有意思多了。
可惜真正下海的我还是紧张得不得了,拉着教练的手不肯放,哈哈,丢死人了,不过第二潜好多啦。
图兰本潜水是岸潜,我们背着装备游到潜点,然后下潜。
这里有沉船、卧佛,有很多海洋生物,五彩斑斓,让人上瘾。

潜水结束,返程,这就是小梯田吧~沿途偶尔会有一些在建的别墅。

正赶上举行宗教仪式,我们就停车等候,这里的人都很虔诚。
对了,回来的路上,树林密布的道路两侧有很多只小猴子在吃东西,所以没有去猴子森林也不遗憾嗷~

第五天

今天在巴丹拜潜水,船潜,比岸潜省力气,但是水有些冷,但是看到了小鲨鱼哦!
两潜过后回到店里参加ow考试,等待的期间,来一杯果汁吧~
看左上角,有帅气的外国教练与帅哥!!!

第六天

和教练拍完合影,开了1个小时来到了乌布的住所,这里距离乌布的市区不算太近,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当然,因为远离景点,也很安静。
这里是雨林区,酒店依山而建,去住需要下坡,来餐厅需要上坡,泳池也是,一层一个,整个酒店共5、6个泳池,很帅。
这是欢迎饮料,炎热天气里,冰冰凉凉的,先生最喜欢的饮料,晚饭还点了一大杯。

简单、干净,价位也算可以,带阳台,屋里有个小错层,可以坐在窗前,欣赏森林景色,听鸟叫,晒太阳。
第二天早上是在鸟叫声中醒来的,安逸。
这家酒店就是这个名字,我们住的普通的单间,500RMB。

通往阳台的窗户,我们到的时候,外面阳光正好。

就是这种小别墅,干净整洁,在这里发发呆、拍拍照一天就过去了。

泳池,在这里躺着,晒太阳看书,这就是度假的意义。

晚餐,印尼饺子。这家的印尼炒饭和潜店的不一样,但是味道一样的好,还有冰激凌、甜点,肚子撑到爆。

第七天

懒洋洋的睡了懒觉,然后泳池里泡泡,就准备去库塔了。
正在由于要不要跟前台打电话的时候,门响了,酒店里的小哥们已经站在门口准备把我们的行李送到车上了,贴心至极,可惜那时候没有小费意识,现在想起来好后悔。
我们以为司机很健谈,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当地的著名咖啡品牌,然后就带我们来了猫屎咖啡工厂参观,猫是被关在笼子里的,吃咖啡豆,有些不忍心,就没有买,但是买了一些其他的纪念品,算是帮司机师傅完成任务了吧。

到了新酒店,办理了入住,开始逛酒店。
这家酒店属于老式的酒店,设施不是最新的,但是景色非常好,门口就是库塔沙滩,出门左转还有个很大的商场,很方便。
这家酒店赠送自助餐优惠券和马杀鸡,自助餐味道一般,马杀鸡是体验式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找酒店服务员嗷,他们很热情哒。
一晚大概300RMB左右。

这边都是摩托车,整整齐齐的,应该租一台,穿梭在小巷里。

著名的库塔沙滩,这里的沙不是白色的,也不是黄色的,在海里的部分是黑色的。
这里的海浪大,适合冲浪,因此沙滩上到处都是冲浪的青年和推销冲浪的小贩,这里和沙努尔不同,很多人会讲中文。

第八天

睡到一大早上,吃了好多天西餐了,逛到了一家中餐厅开心极了,服务员都是当地人,但是基本的汉语都会说。

彩色灌汤包,里面的馅儿都是不一样的,吃着就像刮彩票一样~味道很好,还能使用银联支付。

就是这家酒店,在中间的连廊拍的,蔓延色绿色与蓝色,房子建的也很有当地特色,里面的冰激凌、中餐都很美味。
也有一些大牌,价位和国内差不多。
当地牌子的化妆品很便宜,买了口红和粉底,口红润润的,很好用,本人平时很少化妆,所以对化妆品不是很了解,大家去的话,可以逛逛。

没赶上日出,就来拍日落,很壮观,偶尔还有飞机从云朵飞过。

依然留个念,就当到此一游啦!
当时胖胖哒,小粗腿啊小粗腿~

落日后,这里的天空是这样的五彩斑斓,舍不得离开,想一直坐着。
还有个遗憾,没有编小辫儿……

这家餐厅在商场的楼顶,很多外国人,也有很多当地人,所以味道肯定是棒棒哒!
晚上昏暗的灯光里,还有乐队驻场,烛光婆娑,歌声飘扬,这是最难忘、最浪漫的记忆。

第九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打车来到机场,虽然时间充裕,但是打算逛逛这里的免税店,但是后来出来玩的多了,就觉得纪念品这种东西还是不要带的好
巴厘岛吃了这么多天好吃的,以为巴厘岛是美食天堂,直到来到了机场。。。味道很一般,点餐需谨慎啊。

晚上又吃了夜宵,等灰机。
巴厘岛旅程圆满结束,第二天从香港转机,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留在香港,本来计划去迪士尼,结果交通限制,怕赶不回来,就一直在机场免税店买买买了,吃了云吞面,满足~
大概就是这么多啦,可能有丢落,以后想起来随时更新吧!
小哼唧想去更多的地方,想去看更美好的景色,想get更多的技能~所以,现在努力工作,为了遇见更美的世界。

很赞!

2016-03-05 23:13

引用 唯静 的图片:

温馨

2016-03-06 07:16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1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6 10:25

引用 唯静 的图片:

2016-03-06 10:4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5 23:13:33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第一次写,多谢捧场!

2016-03-06 14:2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6 07:16:33 的回复:

温馨

回复快乐旅途:蜜月房标配~~~

2016-03-06 14:28

引用 ymymym 发表于 2016-03-06 10:25:39 的回复:

回复ymymym:没问题,知无不言~

2016-03-06 14:29

2016-03-07 09:58

静静最牛了

2016-03-07 18:25

引用 小川嘎嘣脆 发表于 2016-03-07 18:25:00 的回复:

回复小川嘎嘣脆:谢谢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