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个陌生的地方,一段难忘的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One is always on a strange road
watching strange scenery and listening to strange music
Then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at the things you try hard to forget are already gone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
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
然后再某个不经意的瞬间
你会发现
原来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

跟女朋友分手了半年了,始终难以忘记跟她在一起的日子。于是才有了这段独自一人的北海道旅行。
她是那么的迷人,那么的漂亮。
15年因为工作的繁忙,于是在过年放假给自己一个哈尔滨旅行吧。
然后她就这么的闯入了我的生活中
2.8这一天。我们同时搭乘了哈尔滨去往雪谷的大巴。
大清早我坐在靠窗边。
她和她的小伙伴踩着点的上车了。
然后没有连着的位子了,她就坐我边上了。
心想有位大美女坐我边上。我就哈哈哈了
谁知屁股还没坐热
她小伙伴边上的一位大叔跟她换了位子
让她俩座一块去了。
我就呵呵呵了。

原本约好今年过年要去漠河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关于出行

在我一次不经意的打开了一篇北海道的蜂窝首记。瞬间就对北海道充满了向往。但是因为过于穷苦。所以根本就没打算去。这次跟女朋友分手了。就有了散心的谎口跟家里人说了要去日本。还好他们同意了,不然啊。怎么死在日本都不知道的。
因为我的专业是厨师。我妈一朋友在日本开了饭店同样老板也是自己掌勺的,我妈希望我能留在日本发展。所以想让我去看看其实么,发展是假,散心是真。我妈说我别到时候向哈尔滨一样,顺个日本姑娘回来。哈哈哈
这次北海道旅行,日本朋友帮了很大的忙啊。在这里是要谢谢你喽。

当当当当当。味道一级棒诶。在东京JR大森站附近。好几百菜肴呢。好吃得很,吃了还想吃。反正我到现在还惦记着洋葱炒羊肉呢。棒棒哒。可惜临走太仓促了,没能再吃一遍。下次来日本,继续吃吃吃。

关于准备

其实日本人很虚伪的。面前一套,背后一套。有的甚至比中国人还阴险
都说日本交通准时啊,什么的。
我做的JR晚点2个(去)半(你)小(妈)时(的)。好多JR都是晚那么3,4分钟的

语言
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出国翻译官。翻译一些预订的邮件还是可以看看的,到了日本靠这交流就算了。困难的死。
我就凭借一句this和thank。走了这趟日本行。就连日语,你好,谢谢,再见。什么的都不会。
然并卵,竟然在银座还有中国人用英文问我路!!在晚点火车上还有中国人用英文问我广播里说的啥。机智的我用中文说了句,你好。哈哈哈
日本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中文不一定都会说,但是英语还是基本都会说的,有的甚至会有做好的图片给你看的。我在机场没来的及换JRPASS,然后第二天去JR新宿车站换的。问售票处,语言沟通困难,拿给他看pass,他就懂了,然后拿出一张图片给我看路线。要穿过马上左转右转的什么的,反正我是忘记了,按照他的指示我是迷路了。后来因为赶时间也就没去换了。

行程
我签的是个人短期的旅行游。只能停15天。然后我妈说日本住宿贵,让我少去几天。我就定了13天的,结果再还没去的情况下就感到了时间不够用。omgd
2.13      浦东-成田          住:朋友家
2.14      东京-白川乡      住:金泽(跟团)
2.15      白川乡-东京      住:朋友家
2.16      东京-函馆          住:函馆地产格兰酒店(函馆大酒店)
2.17      函馆-札幌          住:三井花园酒店
2.18      札幌-知床          住:知床第一酒店
2.19      知床                  住:知床第一酒店
2.20      知床-美瑛          住:民宿JACATRA
2.21      美瑛-星野          住: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2.22      星野-富良野      住:玉宇村舍
2.23      北海道-东京      住:朋友家
2.24      东京                  住:朋友家
2.25      东京-浦东

签证
签证是某宝办的,因为当地旅行社都要交保证金,而且还要6张红色毛爷爷。一开始在淘宝选择了几家都要保证金,后来一不留神找到了一家不需要保证金的。我是刚毕业出来的,要啥没啥,不过他还是给我办了。十分感谢,交了护照,照片,还有他会他来几张表格填写,还有我把房产和行驶证就复印给他了,都是我的名字,不过不退还的,不知道啊会拿去做坏事。哈哈哈,回来销签也是很给力的。毕竟一家大公司了。哈哈哈。需要地址的可以私信我。

交通
交通是很大一笔费用。
飞机票。JR7天PASS。地铁。公交。电车。出租车。总之一句话。贵!!!贵的很
飞机票:浦东-成田
              成田-浦东  1701RMB
              哈哈哈,买的达美航空的。上飞机之前,怕着怕那的别弄的跟春秋一样啥都要钱。不过还好2件免费托运(23公斤),飞机餐都有,还不错,就是去的我选的靠窗的,他没通知就给我换了。很是气愤。后来买了达美优越经济舱200RMB选了个靠窗的,以为会看见富士山,哈哈哈,太天真了
             ★注意啦。我去成田的时候2箱子一个25KG左右一个20KG左右他没让我匀重量。但是成田回浦东一个25KG一个20KG就被要求匀重量了。小伙伴要注意啦。不然像我好不容易在住的地方把箱子合起来了。然后到机场又要打开,最后还要压再箱子上,使出吃奶力气还关不上箱子的尴尬。
              新千岁-羽田   787RMB
              全日空航空(ANA)因为是国内换乘。要先去柜台窗口换机票(机器上还不给换呢)然后再去托运窗口托运。很麻烦的,一个人又不懂,还要排队。超级长的队伍。好在最后飞机晚点了。不过知道流程其实也还好。

JR7天PASS
                买的是日本全国通用的JRPASS(1549RMB)在某宝买的,需要地址可以找我要。他的价格是按照汇率变化的。
                本来打算下了飞机,在成田换的。后来小伙伴给我惊喜来机场接我了。然后想想可以去东京站换的,就匆匆忙忙从机场走了。
                这个东京的JR车站好大啊。新宿车站,早上我是自己去换的,结果没找到换票地址。因为赶时间,又不敢着用就打算再回来的时候换的,还好后来去了金泽,看见营业时间还来得及就去换了。

公交。电车
          日本公交,电车都是上车取票的,然后下车塞票给钱的。车前方会有一块屏幕显示价格的,我有一次做的是给找零钱的,其他都是给的正好的。(贵的很,国内2块钱的路程,北海道要15RMB的类)

地铁
         地铁站很大,有些是跟JR车站连在一起的,大的车站,会有20几个月台呢。所以上车前得弄清楚月台。车票是不显示月台的。只显示车厢和座位的。所以月台怎么搞定呢,一个是靠嘴问(这个我不在行,虽说我做到一个晚点2小时的JR的时候是问月台的,但是我说的话他听不懂,他说的话我听不懂(翻译软件他也看不懂),后来我机智的去拍了车站里月台的标识,他月台有日语,中文,韩文,英文。说了半天都不懂的,给他看了图片。他说所得寺内。i don no!!!!心中一万匹马崩腾啊。
         ★教大伙一招,其实很简单的,他会有火车名还有站名有表示,但是我看不懂。我是靠看时间的。至少我没碰到时间重复的。我按照我出发的时间去刷票的地方门口会有一块液晶屏的(跟国内的差不多)看着时间一样的就去坐。依葫芦画瓢的去找月台了。

打的
         这个不建议。贵的要死。国内20块钱的路程,在日本打了120RMB的费用。其实我有打算来日本开出租车,哈哈哈。

无线WIFE(简称EGG)
            这个有电话卡和无线WIFE设备,电话卡呢插了不能打电话的。EGG呢,还好。我用的是EGG,因为一个人去怕别EGG出了什么故障不好用,本来打算再买张电话卡的。后来得知,电话卡一出售即使没打开来也不能退的,最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在某宝买的【环球漫游】13块钱1天。因为在过年的时候快递都下班了。所以是机场自取的。你买了以后他会发信息告诉你的,告诉你取的地方在几楼几窗口的,蛮好的。一找就找到了。他要刷信用卡500RMB做押金的,会给你一张收据,退的时候凭这张收据和刷的信用卡退的。设备还好。在隧道里没信号。在知床五湖没信号。其他都有信号,大概10小时的续航能力。(我是保险为EGG弄了个充电宝)

酒店
       这个是重头戏啦。我在【蚂蜂窝】和【BOOKING】还有【携程】上预订的。还不错BOOKING要信用卡担保的,到店付现金。蚂蜂窝和携程都是先付的人民币的,到酒店刷护照的。
函馆地产格兰酒店(函馆大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2354.html
三井花园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mitsui-garden-sapporo.zh-cn.html?aid=391337;sid=3619caa42a5254a36ab7288dc107838a;dcid=5
知床第一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shiretoko-daiichi.zh-cn.html?aid=391337;sid=3619caa42a5254a36ab7288dc107838a;dcid=5
民宿JACATRA         http://www.biei-jacatra.jp/yoyaku(这家实在是订阅不敢恭维,看不懂日文和英文,后来发邮件太多了,被屏蔽了。哈哈哈哈)
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572567.html?CheckIn=2016-03-20&CheckOut=2016-03-21&Rooms=2&childNum=2&PromotionID=&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1&ecp=1591801#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
玉宇村舍            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3104.html

一些报名

白川乡2天一夜            http://www.yokoso-japan.jp/tc/feature03.html
            (我已经找不到我那个行程了,我的是FA654,还行吧,新宿出发的。到白川乡大概5点多,一开始不敢买,怕是中国人做的假网站,因为要我先付钱,哈哈哈。后来他们客服打我电话什么的最后加了他们微信公众号【东瀛深度游】还行,有中文翻译的。不过我是一个人跟团,所以有点被冷漠了,不过对我来说挺适应的。哈哈哈

知床五湖漫步              http://www.shiretoko.info/sp/tour_of_winter/i-win-shiretokogoko.html
            这个是酒店推荐给我的。我本来网上自己找的。后来要变时间,没位子了。酒店就给我推荐的这个。其实就是几个导游,分别自己开车,带上车上的小伙伴们(一车大概7.8个人的样子)。几个车一起进一起出。就是自己带着小分队在五湖里漫步而已。景色是超级棒地。

星野TOMAMU塔娃大酒店                http://www.snowtomamu.jp.c.vc.hpcn.transer-cn.com/winter/
             这个是酒店官网,很多都能在这里预订。有惊喜有失望,酒店人超级多,给我安排的房子真的好蹩脚。而且中国人好多。一大块地,有饭店,娱乐设施,住所,滑雪,什么的全部在一起。到了以后感觉对着挺失望的。本来准备第二天早上弄点什么活动的,谁知只有滑雪。我又不会滑,只好请了教练,一个19岁的帅哥,10000日元。

美瑛Photo tour       http://www.biei-jacatra.jp/yoyaku
             他是包含在住宿里的,简单来说要是不来Photo tour,也不会来美瑛了。这里适合夏天花海来观赏。 有机会一定要夏天再来观花海。肯定很棒。

关于攻略

北海道JR官网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
打开来里边是中午的,有时刻表,可以参考。
知床巴士                  http://www.sharibus.co.jp/
做JR到知床斜里要坐这个巴士20分钟吧才能到知床酒店

这是换JRPASS的时间表各个地方站和营业时间,还是很不错的。

DAY 1

2.13      苏州-浦东T1-成田T1-大森

一大早6点就醒了,洗洗弄弄的7点前就出发了。走的是绕城西线啊,友新路这边上的高速,因为这条高速到上海不是直达的所以车流很稳定。开了2小时不到就到了上海。拿拿箱子,理理东西就跟老爸告别了。开始了日本之旅了。达美还是很大的。好几十窗口呢。速度效率也是很快的,先是凭护照去机器上去机票,然后去排队托运。没一会就搞定了。真是亲而一举。3楼是出发厅。然后去1楼拿的【环球漫旅】。再上3楼,过安检,过海关。进去候机厅。11:40的飞机竟然提前飞了,我还浑然不知,赶紧跑去登机了!!!谁知飞机上有人因为座位问题,飞机迟迟不能起飞。结果比原来的起飞时间还晚,我累个去!!!!

天空不作美,外面竟然还下着小雨!!!!!不过到了日本就是天晴啦。

飞机飞到一定高度了就开始发饭,水什么的。我坐的是达美优越经济舱,不得不说比经济舱高大上好多,可乐喝完,续杯,直接给我来一瓶易拉罐,而我回来的经济舱呢。我要续杯来了句,不好意思先生,只有矿泉水。!!!!奶奶个熊。这年头有钱就是王道啊。可怜了一个穷屌丝了。发完饭会发这个入境卡的。还有有中文告知的,不过要注意是英文填写的。我傻逼的竟然也用中文填写了。哈哈哈

几点下的飞机已经忘了,吃个饭,看2本电影就到了。还是挺快的。不知不觉落地了。落地以后,先是过入境安检啊?还是什么的,不懂。人多的要死。等了15分钟多。才到我。要看你的那个入境单,还要按指纹啥的,挺快的。跟我讲的英文听不懂只好靠手势,哈哈哈。然后去拿行李,过海关,海关只看你的填写的表。也很快就走了。出门就跟小伙伴碰头了。也没来的急参观一下机场。哈哈哈

坐的是啥我也不知道,小伙伴出的钱。先去他家放箱子的,然后去新宿买衣服为了来日本都几个月没买衣服了。穿的衣服都没有,哈哈哈。小伙伴陪我去新宿买买买!!!

买了章鱼丸子吃,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在大森站里边8个入奥,很多地方都是6个入。晚饭吃的咖喱饭,我爱吃。萝卜干好吃到爆,而且日本饭店,一进门会给你来杯凉水的,加冰呢。还会给你免费续杯。哈哈哈。出去逛的差不多了,就回去睡觉了。认了认路。准备明天白川乡之旅啦。

DAY 2

2.14    大森-新宿-白川乡-金泽
  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在国内看着白川乡的皂片那心情,激动不已啊。今天在这一年最后一晚看,很是爽。
  大早上的下着雨。起床刷牙洗脸弄完,屁颠屁颠走了。告别了小伙伴,独自一人来到了车站。
  看看这天吧,就知道天空不作美。不知白川乡天咋样,反正天气预报说下雨,我就呵呵呵了
 看着天气。。。。。。

坐到新宿站,出来。因为在新宿京王子酒店集合,离车站近就准备先把JRPASS先弄了,谁知道!!!!迷路了,找不到了。靠我自己沟通是无法理解的,所以最后我放弃了。直奔集合地点吧。

集合的地方在一个类似高架的下面,一个很偏的地方。找了一会才找到。。。。。

一个人被整个旅行团冷漠了,感觉。整车4分之3的人讲的话我都听的懂,不过好多台湾来的人,大陆就上海人多点。会说中文的导游也是台湾人,他的翻译,让我很多都听不懂。。。

开了不知多少小时才到。中间每2小时会停一次休息10分钟的。。这一点日本人做的很好。

到了白川乡,导游把我们先拉去吃饭,团餐,就那样呗。因为我一个人,导游已经无视我了,先给别人弄餐了。这点我就很不爽。不爽归不爽呗,这次来的目的不能忘啊,饭可以不吃。景不能不看!不是嘛。于是我就大胆的跟导游说我要自己先去(导游让我们吃完饭一起去,就像国内拿个旗杆,导游指哪,我们走哪)后来经过翻译,好大功夫,终于一个人走了。蒙蔽的是出门就不知道该往哪走了。车子上来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大门很像入口,就往回走了(当时搜狗地图也没用)然后我看好多人都跟我返向的走了。于是机智的我也返向走了。一个人带着耳机,听听歌,看看雪,放眼望去好大一片雪呀!好赞,走的很快。变成我是领头羊来了

当我看到这块牌子终于心定了啊。没走错(其实我往下走的是正门,现在走的是抄捷径走的)

看见没有!除了人都是人,然后我傻逼的跟着队伍排起来,到了尽头才发现原来真的有一排人拍照,一排三脚架拍照的地方。我排了这么久竟然是排的人拍照的,我也是醉了,从白天排到黑夜。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啊

白川乡点灯还是值得去的,只不过我去的雪已经没多少了。有点失落。当厚厚的雪覆盖在屋顶上,想想都觉得棒。观景台在山上,地上的都是一些小商店似的,买买纪念品,买点小吃什么的。如果不是敢时间,所以地方,能不跟团的就不要跟团啦。这次跟团来,只看到晚上的白川乡,后悔没看到白天的。要是自己来可以白天赶来参观。

晚上有座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金泽机智的我找到了金泽JR站,看时间还早就去想试试能不能把JRPASS换了。狗屎运他们还没下班,一个很帅的电车小阿哥,接待我。人高,颜值帅,最主要笑的表情,深深地被吸迷住!!!!!跟吸了鸦片似的,哈哈哈。日本人帅起来的,也真TM帅!

附近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滴,解决晚饭啦。看着电视,竟然是骂中国人的素质,虽然听不懂日本,但是看图片,大体意思说的是上海南京路,电视台踩点,发现中国人随便丢垃圾,随便吐痰什么,甚至还有小孩随便小便。我也是醉了,看见小孩小便竟然还把镜头拉近了。。!!!!

白川乡没让我失望。哈哈,晚上吃完饭,跟家里人报个平安也就睡了。

DAY 3

嗯,
大清早,跟着闹钟一起醒啦。
天空不作美啊。有点阴还下着雪。
起床刷牙洗脸,整理东西完,以后下楼吃早饭啦。
自助早餐。恩,不对,去晚了,不是自助的是一个套餐,给我的。不知道啊是看我一个人,好欺负

吃完饭,就去拿行李了。感觉时间离集合有点紧张,还好,到了一楼看见导游还在就心也放下来了。
然后车上导游就介绍今天的行程,比较好的呢就是导游让大家换了位子,昨天做着最后的我今天被换到前面来了,但是呢,你要知道2个大男人几在一个小位子里,真是找罪啊。
到哪我就不知道了。我只负责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哈哈哈
既然报了团就放心的把我自己交给了旅行社,今夜我是你的

景区的景色么,也就这样了。最主要雪都化了,没什么精彩的地方。逛了一圈我就来大门口了。离集合的时候还早,又找不到大巴,我就吓走了。走到马路上去了,。发现比景区的景色要好点呢,哈哈哈。
事实证明,美的东西,总是在路上,路上的景色才是最美的。

在路边一个小摊买了一个冰欺凌,折合RMB80元一个。真奢侈!!!

这是第二个景点,下着雪呢,,。。很不错奥。很有画意啊。可惜没有模特来拍。哈哈哈

很奇怪下车下着雪,等我们要走了,大伙都一个个上车了,反正出太阳了。这天气真的是,说翻就翻那!
下午来的这个不晓得什么的地方,竟然有超级蓝的天,眼馋死了。赶紧多呼吸了几口气,哈哈哈。
中饭就在这里解决,黑色全家!!!怕被宰就去了便利店吃了盒饭。日本这点到好,到处有便利店和自动售卖机,给力。

云,真的好多,天真的好蓝啊。
来,臭美下!

吃完饭了,到处逛逛。这里就跟国内哪的小店似的,都是买东西吃啊,买纪念品啊。反正就是宰游客

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吃的蛮多的,其他都是包装的纪念品。
都说穷不过三代,好。我正好是第三代。祝我孩子们,能在富起来的时候供我逗边美景
路上的景色也不错啊,
真的是美景都在路上啊。
看一车的人基本都睡了。
没办法,小伙子啊,精力旺盛呀

开了蛮久的了。也停了不少服务去了。
来到了,这么一个服务区,不知道在哪。到处都是雪,乐死了,大伙都去方便了,我就扛着相机下车,瞎走了一通结果走到了一个无人区,说是无人区,还不如说是日本的坟地呢,难怪没人就来,还好只是头上有几块碑而已,越往里走越接近大自然。越是清爽!好像跟大自然来个拥抱啊。

这是进去的路,啊是啥都看不出来,以为是什么林间小道吧。。。。。。

到最后一车人都在等我,我也是醉了。
很腼腆的说了声,sorry。哈哈
又开了一段路了
这是最后一个服务区了,
一路开开停停,不晓得停了多少服务区,
就是感觉日本人开车真慢。
来到这个最后服务区,
被日落深深地吸引了,哈哈哈好赞!!!
超级的赞。
美景!!!

到了,东京,差不多8点多了。
日本很怪,很多商店都是7,8点就关门了。
除了吃的,
还是在新宿,应该关了,不少店,所以也就直接回去了。
整理东西,出发北海道
期盼的北海道
不错,
没让我失望。
GOOD

DAY 4

今天早上早早的就起来了,为了赶去函馆的火车,真是起了个大早,大清早上的日本,阳光明媚,又是海风吹吹,舒服的不要不要的。赞不绝口。

我是东京做JR去函馆,中途要在青森换车。换车都在一个室内的,需要自己上台阶然后再下楼~~~~都有电梯所以不用怕行李好拿不!买了水路上喝喝,从东京青森路上的人还是蛮多的饿。从青森函馆几乎没人。

北海道终于我来了!!!到处都是雪,大城市,小城市,小乡间都是雪,真正的来到了雪国了。

我把函馆作为中转站的形式了,主要看看晚上的函馆山,有着百万夜景之称的。真的是名不虚传啊!棒,不过想看到他夜景的美貌还是要看人品的,这里天气一眨眼一个天,前一秒还是大晴天的后一秒可能就飘雨了。很琢磨不定,而且我看的时候有好大一层雾,在山上呆了快1小时了,太冷了实在受不了就走了。照骗还是能很清晰的看出百万夜景的,哈哈哈

到达函馆,一下车就事先准备好明天的车票和时间确认。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了啊。北海道都是雪,马路上,人行道上,铁道上,无处不见雪。所以地上很滑,刚踏出车站呢。就摔了一跤狗吃屎。大家要小心。路上都是 雪,人走多了就成冰了,走着都打滑~~~~

虽然都是雪,但是天气很不错,也没用把雪都化了,也许这就是北海道的魅力吧!!!!蓝蓝的天,白白的雪。心情大好!棒棒的

早上8点的火车,到函馆也要下午1点多了。所以没吃中饭的我急急忙忙把行李箱放完酒店就出来找吃的了。来了这个比较有名的不知道什么地方的类似于KFC这样的。点了个咖喱饭还有薯条、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反正把我吃撑了。

吃到个下午出来就直奔今晚的主题了。函馆山。

强奸判几年?在线等!!!

从我这走到函馆山也不远
十几分钟的事
边走边逛
这个红仓库就是购物店啦
进来看看还有免税店,
打算下山之后再来买的。
不过下来了都关门了。
好吧,
I  FOUR  LE  YOU

函馆这唯一的好处就是靠走路基本都能到。

爬上这个坡,就离山不远了!!!!!

来的蛮早的,离天黑还有一个多小时,提前来抢位子。来的时候就已经蛮多人了。不过人都不错,留了一块脚架的地方。

风景不错,脚架架了。站了个坑,于是我就去到处逛逛类

雾大,有冷,也就下山了。
转身一看,哇塞。好多人。
吓屎了。
下山了。
马路上晚上人很少。
晚上一个人走在马路上。
想着心爱的人,
要是能陪着一起来,
肯定是最好不过的了。
想拿起电话,给她打电话
但是还是没有勇气面对她。
走在雪地了。
像个孩子一样的玩耍
很带劲的。!!!!

2016.2.16
字略丑,哈哈,小学水平,技术有限

回去的路上遇到这个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

日本商店结束的太早。晚上7。8点就在床上了,不知道干嘛。看的电视又看不懂,而且都是一些综艺电视。真奇葩的国家。
于是就洗洗睡了呗

DAY 5

迎接北海道的第一个早晨
打开窗就是雪
好棒
一晚上的雪
覆盖了整个函馆

打开窗根本就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

JR函馆
我就想笑了,进大厅的路上又摔了一跤,我也是醉了!
可能是起得太晚了吧,去函馆早市压根没看到什么好东西,
一个人我才不会吃着东西呢,于是匆匆的走了。

一路上,
天还是很不错的。
阳光明媚。
最主要的是人还不是很多!!

雪覆盖的很厚,硬深深地把树枝压弯,形成了一道风景线。出来玩,最重要的就是日出和日落,一定要赶在人多的时候去景点,因为在人多之前去会看见比较真实的景色。比较完美的景色。

目的是来大沼湖玩耍的,但是大沼湖没什么好玩的,于是很失望的走了。在车站附近,离发车还有很久,就在附近逛逛了,走了一条小路。因为没有人!哇塞,简直来了室外桃园啊。走走走的,(后来才知道是小沼湖)一个人都没有,还下起了雪。最主要,路都被雪覆盖了。2边都是树木,感觉一个人只身来到了森林里但是的美景,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胆子太小了,一个人越往里走雪越深,最后雪都摸过膝盖了。害怕别掉进冰窟窿什么的,就没走下去了想想好后悔啊,应该给自己多一点勇气的。

我从这个小路进去的饿,边上一条是通往住房的路。感觉没意思,看见这条小路,就走了进去

到处都是雪

还是雪
让我这个南方的孩子乐死了

北海道,手机总是会自动关机,只要连上充电宝就没事了。我呢,逛了一会就跑车站了哈,于是在车站就拍拍拍啦

车来喽。
这张照片
好赞

下午到的札幌,去酒店放完行李(就在车站附近,5分钟不到就到了,位置很好)本来想去小尊的。结果去晚了, 都关门了。回来一看小尊一些店铺都是5点就关门了,。真遗憾,没能参观小尊的美貌。如果下次来北海道,一定要来小尊欣赏他的美。

回来路上电车上的妹子,哈哈哈。冬天电车座位是加热的,然后我包都热了。还以为我包烧起来了呢,吓屎了

回到札幌,就逛了JR塔,看看夜景,休息休息,吃吃饭,然后回酒店了。

1000日元一本,我也是醉了。于是我乐呼呼的打开手机看起来了

DAY 6

今天天不错。
哈哈哈。
每天天都不错。
在我心里是最美。

为了,来札幌不走马光花,早上4,5点就起来了。去北海道大学逛一圈,原因么,就是近呗,还是北大啦。哈哈哈,原来我没上过大学吧,都不知道来大学参观些神马。

时间观念抓的不准,最后连奔带跑的,跑回酒店,急急忙忙里了东西就出发了。结果把我自己耳机拉酒店了,我也是醉了。更让人纠结的事。上了火车以后,竟然还晚点。我去,还不是晚几分钟而已。晚了,2个多小时好像。在火车上,坐到火车出发的时间,超过了10几分钟都还没出发,就知道这火车有问题。然后火车上就噼里啪啦的说着日本,我也听不懂,看着别人起来了。我就跟着下车了呗。旁边的几个妹子叽里呱啦的中文醉了,然后跑过来 ,用英文来问我(我也听不懂他们说什么)我就用中文回,不晓得。

下了车。因为不会沟通也不知道广播再说神马。找了一个检票口。问捡便宜,不知道怎么问,于是机智的我,拿了火车票给他看,哈哈哈。他就所得寺内。噼里啪拉。讲一堆话,都不懂。我就去找JR售票地,问了,结果也是噼里啪啦听不懂的英文,和日文。一脸茫然。最后又去了一个售票点。他告诉我,晚点1个多小时。
具体怎么沟通的。
hi,(把火车票给他)this this 。他接过火车票,所跌寺内。坐下来了。在那里打电脑。帮我查。噼里啪啦,不懂说什么。我跟他说。sorry, i dont now 。于是他有跟我讲英文!!!老兄china。chinese。他就在我车票上写了时间。然后我就问他在哪个车站。但是不会表达。哈哈哈,
看时间早就算了, 不问了。跑去便利店买 早饭吃了。一想耳机没拿。我也是醉了。想回去拿,又懒的走。就在便利店买了一副。

后来,全部东西买完了。就进站
但是问题来了。我想问他车站在哪里,
一开始我也没看到上面的公告牌。
就到处去检票口问站台。
但是又不会表达。

最后死了这条心了。
准备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再在札幌住一晚。
因为我去知床一天就2班。况且火车只是到知床。在从知床到酒店还要做大巴大概40分钟路程。也就是说只有早上这一班火车才能算安全到知床
哈哈哈
我就感觉我今天是跪舔了。

因为还不知道车在哪儿车站
于是临机一动
我拍了当地的站台牌给他看
哈哈哈,他终于所跌寺内了。
但是告诉我的说,暂时还没订叫我留心公屏。
我也是醉了
最后看到公屏显示的我这辆车子的信息了。
急冲冲的跑到站台等了。
最后久经波折,
终于坐上了火车了。
身旁的人。
也都不见了。
留下我一个默默的身影
带上耳机
打开音乐
这是时候
我的舞台
自己做主

这个站台就是舒淇和冯小刚一起拍的非诚勿扰、

酒店服务真的好的
又是端茶倒水的
又是搬行李的
房间开完了
房间轻装出发
追日落去啦

终于到了。
这(上)个(千)酒(能)店(不)好(赞)赞(吗)
真贵。
一个人住。
今天就是稍微整顿,
迎接明天的徒步。
在这呆2天就是为了等待2小时。
哈哈哈,
好奢侈

day 8

今天的
重要的是
不想的往哪走

在雪地里记录今天美好一天的开始

看来冬季这里是人比较少。连酒店都关门歇业了。
镇上的人也不多
便利店的人也寥寥无几。
买了点水就出发了

正当准备放弃往回走时
发现了一条小流水
哈哈哈

慢慢的左手边出现了大海,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独自一人走在路上。真个感觉好赞,一望无际的大海对面就是俄罗斯诶。不晓得海的另一边是不是也有个小姑娘在散步呢,哈哈哈
走着走着,走到一个雪坡。于是下了雪坡在这里玩起来了。

下到海边,好清澈的海水啊。哗哗的拍打着岸边的石头上,找了一块石头,坐着。慢慢的欣赏着冬天的大海。有我的北海道,有白色鸦片的美景。深深的被白色鸦片吸引着,唯一遗憾就是感觉雪有点少了。化了不少,

在这里,做了段时间。看着离下午集合时间不长了,就起身回酒店了。去的时候就没感觉路有这么长,回去的时候感觉走了漫漫长路,走的真累,时间又快到了,连奔到跑的。真是累死了。回到酒店发现门口已经有人拿着牌子在等我了不是说好时间点的嘛。怎么早来了啊。哈哈哈,厚着脸皮就上车了呀。
这个一车一个导游,大概7.8个人一车。然后大概有3.4辆车,意思就是说,所有车一起进湖,再一起出湖。但是到了里边景区,每个领队会带着大家分开走不同线路,这样大家又不会几在一起啦。我们一车有来自中国的一对小情侣,还有来自台湾的一家庭,还有日本的老夫妻!!!!!五湖四海,男女老少都集合了。真是一个国际性的旅行团,。哈哈哈。

照片里看不出来现场的那种感觉,到了现场真的那种感觉超级棒的感觉,不过整个白茫茫的雪,却被有些人的脚步给糟蹋了。有点遗憾。不过整体很赞!

结束了。昨天没赶上日落,今天也好好欣赏日落。在开车回去前就跟司机说好,到半路要下来。但是问题就来啦。不会沟通啊。笑死我了。哈哈哈哈。根本就沟通不了。简直是让人抓狂啊。机智的我把钱掏出来给他,然后把地图打开。随便点了一个回去的路地方。抱着不大的希望,给他看。他竟然懂了,死劲的说OKOK。钱真是好东西啊。哈哈哈。所有东西都能解决。
开到一半。再来的时候就认准这里。来到这里真的好多人在等日落。于是跟 司机说了。他也停了。跟大家打了招呼就匆匆忙忙拿着脚架去抢位子啦。不过天气不怎么好。有雾。!
夕阳洒在雪地上。好美,,好赞,,好陶醉!!
于是呢,让我想到一个问题,回去走回去啊。卧槽,路程遥远啊。(后来算了下,来拍到最后走了3个小时不到点。边走边拍,最后把相机电都用完了。我也是醉了)

DAY 7

昨天走累了。睡了个懒觉哈哈哈,于是呢,问题也来了。这天正好是周末,周末,酒店车到火车站最早班是停车的,我也是醉了。问题就来了。这一班车脱轨了,最后美瑛到民宿就没班车了啊。跟民宿沟通他们最晚接车我也赶不上,就让我打的过去了。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美瑛打的啦。
北海的这几天,真的天都是大晴天啊。蓝蓝的天空。时不时会有点飘雪。我这也是,打开窗帘就是大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跟何况在这冬天里,我穿的是春(骚)装(呗)呢!
早上去了温泉,算是给自己休息休息吧。哈哈哈,带了手机拍了照片。不过是有明确不能拍照的。但是呢。手机自己拍的。哈哈哈
我最喜欢的室外温泉了。风景好,而且冷热交替。好陶醉。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回房间又没事情干,呆在客厅也没用聊天儿的~~~~于是我就扛着自己的脚架出门了。
外面的路乌漆嘛黑的。路灯啊没有的。一个人走着吓死了。看着地图跟着左拐右拐的。又是一下坡的。终于到了马路上了。说实话一个人走着漆黑的地方真的怕的。
到了马路上不晓得该往哪里走了。怕走远不认识路了。就在路口瞎拍拍呗。
拍了几张感觉路上车没几辆就原路返回。
在住的地方休息休息,准备第二天愉快的路程啦。

DAY 9

day 11

day12

day1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7 17:5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