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12.3EVA公主香港圆梦

• 出发时间/2015-11-28
  • 人物/带小孩

前一篇游记中只是为了记录2012年那匆忙的香港之旅,这次也可以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没有太多的计划。只是因为EVA爸爸喜欢香港旺角街,EVA妈妈喜欢香港的美食。爸爸妈妈要弥补小EVA之前在迪士尼没有圆的梦,于是就和认识不到半年YOU家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香港一个我们都很喜欢的地方,购物的天堂,孩子的公主梦。圣诞新年的节日气氛,都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为了避开作为电商YOU爸的时间,我们最终把时间定在了12.12之前。

<关于酒店>
所有酒店的预订都来自BOOKING.前三天都打算在迪士尼附近活动,所以选择了两晚大屿山地区的酒店。
1.香港愉景湾酒店 【附近景点】
香港迪士尼乐园 2.6km
--酒店位于大屿山,距离机场长途巴士25分钟车程。
--酒店距离愉景湾高尔夫俱乐部、欣澳站/东涌站以及昂坪360均有15分钟车程。
【贴士】
--酒店设有室外泳池、健身中心、儿童乐园、Spa Botanica等。
--酒店有巴士直接到东涌站和迪士尼,但需要提前预定。
--客房提供下沉式浴缸,WiFi可免费试用两小时。
--酒店里下一层就是莎莎,买东西方便。
--酒店门口也有直达机场的巴士
2.Casa酒店
【必读】
--酒店就在油麻地地铁站出口旁边。
--酒店走路到女人大概是15-20分钟,坐地铁一站。
--对面是万宁,楼下有7-11和各种小商店。
【贴士】
--免费WiFi遍布酒店。
--咖啡厅每日从07:00-17:00供应早午餐和茶水。
--24小时前台可以寄存行李。
【附近景点】
【附近交通】
油麻地地铁站 100m

<关于机票>
南方航空 一直有特价机票,结果在我们敲定时间的时候,机票没有了,同时港龙机票相比之下贵了100一个人不到。
考虑到港龙的飞机餐,还有哈根达斯对于第一次做飞机的YOU可能是更大的惊喜。于是果断的拿下二大一小机票金额为RMB4040
提前办理了网上值机,港龙只能提前48小时。官网即可给两个闰女定了儿童餐,也品尝一下。

<关于门票>
所有门票都出自TB从两家商家定的不同的票,赶上了11.11的活动。给大家做个参考
广州市环旅旅行社:
1.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含往返太平山顶缆车+摩天台)三合一套票 成人RMB173.95 儿童RMB135
2.昂坪360水晶缆车票 大屿山往返 成人RMB144 儿童RMB125

丁丁游旅游:
1.香港海洋公园 成人RMB245 儿童RMB129
2.香港迪士尼套票含2日门票+1餐至尊餐券 成人RMB567.48 儿童:417.89
3.香港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3G上网612分钟 RMB17.96
4.八达通 成人RMB127.16 儿童RMB63.83

总体行程如下:
Day1:北京香港 入住香港愉景湾酒店 昂坪360~
Day2:迪士尼~
Day3:迪士尼 MTR油麻地 入住CASA酒店~
Day4:天星小轮 中环苹果店 尖沙嘴海港城~
Day5:海洋公园 旺角逛街(太平山顶 缆车 蜡像馆)~
Day6:回家~

DAY1 北京-香港 入住香港愉景湾 昂坪360 东荟城

照例是早班飞机,港龙的飞机还是很准时的,起飞没有多久,儿童餐就上来了,很精致。孩子们吃绰绰有余,没过一会孩子就睡着了,补充一下体力睡醒了也就到了,香港的温度还是那么适宜让人感觉很舒服。

拿完行李顺利来到到达B17号柜台被告知,酒店的班车DB02A刚刚离开距离下一班车的时间大概需要40分钟,相比费用不如去打红车出租车
但到了出租车处,工作人员告知,最好打蓝色大屿山方向的出租车,但车少的有限,我们等了所20分钟也没有来一辆,于是又果断的推回了班车处。还是做了每个人HKD35的酒店班车。

到了酒店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想预约第二早上迪士尼的班车告知已经约满。我们的目标是昂坪360,虽然我已经提前定好了票,但票上注明下午三点前必须换票完毕,当时路过的时候看着排队的人群,我们就觉得时间上肯定是来不及的。从酒店出来又打车来到了昂坪360,大概HKD120结果匆匆忙忙中,娃娃的儿童车还忘记在了出租车上。盼望好心的出租司机可以帮忙送回来(未果)

一次性手环是用来区分缆车箱体

坐360缆车:大屿山昂坪360缆车(亚洲最长)的水晶车厢很有特色,全透明的车身(包括厢底),真的可以三百六十度欣赏风景。水晶车厢另外的好处是排队的人少,每个车厢里面的游客也少。在缆车上能还能看到香港机场,下了缆车穿过昂坪小镇,世界最大的露天青铜坐佛像——天坛大佛。在上面的淘宝店定好换证票以后,可以节省排队时间,一个车厢可以做八个人,工作人员会帮忙安排人数。整个行程大概20分钟左右,可以感受到缆车在爬山。

香港的天气早晚温差较大,由其是到了山上还是比较冷的,建议备有长衣长裤。下午登缆车的时候阳光明媚,晚上下山就冻的起鸡皮疙瘩了。昂坪市集会有一些特色的小吃,可以品尝一下。

缆车直通天桥,就是东荟城奥特莱斯。这里面的东西比北京真是便宜很多,由其是大的运动品牌。早点休息保持体力 明天的迪士尼HIGH起来。做晚上九点回酒店的班车从欣澳站,我们在宽阔的草地上玩起了游戏,孩子们好开心!

Day2 清晨的愉景湾空气宜人 一天的迪士尼HIGH起来

依旧早早起床感受一下每一个城市清晨的气息,愉景湾的景色竟然如此迷人。在酒店的后广场竟然捕捉到了日出的美景,在帆船海面的映衬下太阳徐徐上升,深深的吸一口气。一切安好,岁月静好!酒店的早餐还可以填饱肚皮,样式也只是普通的西餐早点的种类。

从酒店搭乘班车到东涌站(早上欣澳有马拉松比赛)所以班车临时改了站点,一站到欣澳转迪士尼专线。9:30左右就到达了迪士尼门口,周日的人还算可以,可以接受!基本上排队不算多,拿了右手边的地图,标注了演出的时间。启程走起

香港迪士尼乐园(Hong Kong Disneyland)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占地126公顷,于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由香港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经营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建设及营运,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园区内设有主题游乐设施、娱乐表演、互动体验、餐饮服务、商品店铺及小食亭。此外,乐园每天晚上会呈献巡游表演节目及烟花汇演。

2015年的相同地点,相同造型!

女孩们最喜欢的就是幻想世界了,里面所有的飞象 快乐杯,小小世界,旋转木马。我们几乎都玩了三边以上,其实香港迪士尼真的玩起来,一天的时间是都可以玩遍的!我们这次时间正好赶上经典米奇舞台剧取消了,所以没有赶上。中午用了一张成人餐券买了套餐,大人孩子都休息一下。

米奇经典舞台剧3D的感觉超好,但孩子们总是觉得害怕!早早就退场了

花车巡游,在国内游乐园我们一般不大看这种表演,觉得没啥意思,但是迪斯尼的巡游气氛真是无可比拟,我们看到演员们面带笑容,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和表情卖力歌舞,我们看到观众有序地坐在路边指定位置,和演员们一起挥舞手臂打着拍子,我们听到很多小孩子稚嫩的声音,对他们的偶像喊话,请他们加油,我们听到花车上的演员对于喊话的热烈回应,请小观众们也多多努力,在这样的气氛中,我真的流泪了

花车游行下午三点开始,EVA爸比两点左右就去排队占地了,我带着EVA去又玩了小小世界和快乐杯。之前攻略中得到的信息,站在舞台剧出口的位置,刚好是游行队伍的出口,位置很好,撤离的时候也方便。游行结束后直接用提前换好的PASS卡进了维尼熊乐园,省去了很长的排队时间!

接下的灰熊山谷,反斗奇兵乐园的游戏更适合我们大朋友!我们也疯狂一下吧,所有的游戏也都三四遍走起!

晚餐在彗星餐厅吃的炸鸡不错 值得推荐!夜幕下的迪士尼更加炫彩美丽!~
乐园的菜单融会中西经典佳肴,包括地道的中国菜和美国菜。此外,流动美食车还提供各种风味小吃。
1、皇室宴会厅:皇室宴会厅环境优雅,在此可享用国际美食:美式烧烤、日式料理、中式点心以及特色烩饭等等。
2、笑匠欢宴坊:这间设计灵感来自迪士尼电影《钟楼驼侠》的快餐店,提供京葱牛肉汤面、无钖排骨饭及蜜味叉烧饭、小炒等地方美食。
3、火箭餐厅:在这间太空主题的快餐店里能吃到炸鸡、烤鸡翅、黑椒洋葱猪扒包等美式快餐。
4、彗星餐厅:能吃到香港特色美食,如咖喱牛腩饭、麻香鸡翅汤面等。
5、河景餐厅:在这家充满情调的餐馆里,可以品尝名的葡国焖鸡、东南亚或中式美食。
6:碧林餐厅:这间充满热带森林风情的快餐店,可品尝到多款印度风味素食、南亚特色海南鸡饭,还有槟城喇沙米线。
7、大街餐厅:在这间维多利亚式的餐厅,不但能吃到美国中西部的美食,还能尝到中国南亚的佳肴。特色菜包括:米奇老鼠窝夫饼配黑白两色冰淇淋、焗鲜茄猪扒配炒饭等等。
8、广场餐厅:坐在这家以电影《花木兰》为设计灵感的餐厅里,细意品尝多款粤式美食,如:春卷、蜜汁叉烧,绝对是种享受!
9、市集饼店:提供港式蛋挞、迪士尼乐园比萨三明治和芝士蛋糕等。

新增加的LED花灯游行,让我们眼前又是一亮,这次位置告诉了美国小镇口。看完以后原地不动 等着看晚上的烟花表演。依旧炫彩多目 整整玩了一天回到酒店都近晚上22:30了

Day 3依旧迪士尼 MTR入住油麻地 美食我们来了

清晨依旧详细的逛了愉景湾酒店

儿童活动中心

第二天的迪士尼小公主们又换装了 又是一天走起。香港迪士尼最佳旅游时间
秋冬季节最佳。香港秋季相对凉爽~
香港迪士尼乐园官网看到,从2014年11月11日起,乐园门票价格有所上涨。
标准一日门票新售价由450港元涨为499港元,儿童一日门票(3-11岁)则由320港元涨至355港元;标准二日门票由585港元涨至680港元,儿童二日门票则由415港元涨至480港元;长者门票(65岁或以上)均维持原价不变。

小朋友自己做的

大朋友喜欢的地方回归童年

迷离庄园

EVA你这车开的妈妈都快吐了!~

橱窗里的美好

这次的遗憾就是没有赶上拍照~还好玩耍了一把

看看孩子们这两天的战列品,都是自己主动找工作人员索取的!提供一下迪士尼的旅游小攻略:
旅游贴士编辑
1、吃的食品是绝对不能带入园的,会逐个开包检查的,水和饮料可以带;
2、要给小孩带一件外套进去,任何看表演的地方都是奇冷,并且同室外温差大;
3、每天早上10点开园,工作人员会安检所有人的手提包、包裹及其他物(危险品和食物不允许入内);
4、如果准备一天内多次进出乐园的,别忘在进园时按个手指印;
5、如果是二日游或是打算第二天酒店续钱两日游,第一天入园时需在入口处说明,并录指纹,以方便第二天入园;
6、在门口处有拿地图和时间表的,仔细看一下有好处;
7、迪士尼巡游表演每天只有一次,为下午一点,不容错过;
8、米奇金奖音乐剧,狮子王庆典等都有特定的表演时间,一天没几场,别错过了;
9、焰火表演每晚9点(很值得看),可在园内靠睡公主城堡的位置看;
10、节假日人很多,排队很长,有些项目提前登记FastPass就不用排队了,一定记得要登记。FastPass机在每个需要预约的项目门口可以看到;
11、好莱坞酒店及迪斯尼乐园酒店内都可以提供FastPass,这点住酒店的朋友就可以方便酒店办理了;
12、厕所门口有饮水点,可以用空瓶灌水喝;
13、园内商家很多,东西价格都差不多,适合在晚上等待放焰火的时间去逛。

奔赴下一个酒店,MTR走起!

可以开启美食和购物的节奏了!每天晚上都会到这个老爷爷这里吃点小吃,EVA觉得很美味!关键特别干净,价格亲民!

对于嘴急的吃货来说,上菜前拍照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回来以后才发现美食的照片少的可怜!

Day 4 中环APPLE 海港城 幻彩咏香江

两天迪士尼玩的很累,大人孩子依旧睡到自然醒。我来拍拍香港市区的早晨,没有了愉景湾的宁静!多了都市人的喧闹,孩子们穿着各种各样漂亮的校服走在马路上,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众点评上搜到了尖沙咀的稻香餐厅,MTR走起,品一下香港的早茶!

吃过早茶边走边玩,步行星光大道,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天星小轮,边走边玩就来到了尖沙咀码头!

一架直升飞机停在了半岛酒店的顶楼停机坪!

此行必去之处 香港APPLE店,位于中环红色的大苹果一眼就可以看到!内地人来买的很多,价格可以从WWW.APPLE.HK中查到,有了港币的汇率差,对于内地支持正货的人来说,是节省的好办法!

商场了增加了圣诞元素,处处有美景!

天桥上卖艺的老爷爷活力依旧,为他们的精神点赞!小EVA的爱心无处不在,不管在哪里都会献上自己的爱心!

回程座的下层!

尖沙咀海港城 一个吃喝玩乐都有的地方!

香港悠久美食的象征!

“幻彩咏香江”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由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大厦摩天
 幻彩咏香江 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透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
“幻彩咏香江”是香港旅游发展局于2004年起的一个宣传香港的旅游项目,历来耗资四千四百万港元,曾经吸引了超过400万名旅客及市民欣赏。2005年11月21日,正式获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成为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
除了因天气恶劣而需要暂停外,幻彩咏香江活动每日晚上八时整举行,约历时13分钟40秒,汇演内容包括音乐、灯光和镭射等。在特别日子,例如五一劳动节、香港回归纪念日等,幻彩咏香江会特别加插大厦楼顶/海上烟火效果。星光大道和金紫荆广场都设有扬声器以播放背景音乐及旁述。星期一、三、五播放英语版旁述,星期二、四、六播放普通话版旁述,星期日播放粤语版旁述。市民亦同时可在维港两岸使用收音机或手机来收听英语、普通话、粤语的背景音乐及旁述。

Day5 海洋公园 旺角花园街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占地超过91.5公顷,在1977年1月10日开幕,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为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2012年,香港海洋公园获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博览会 (IAAPA) 颁发顶尖荣誉大奖“2012 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题公园),成为亚洲首间获得此项殊荣的主题公园。至2011年,海洋公园内共分八个区域,包括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威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海洋天地、山上机动城、急流天地及动感天地[2]
门口油麻地MTR-金钟站出来(指示牌)629路-海洋公园门口!

嘘~这里面需要安静,  考拉~

好可爱!超喜欢!带一只回家

企鹅馆还是很冷的!一定要备件衣服

喂小海豹吧

看小EVA模仿的像不!

最后一餐是EVA点名要吃的,夜市继续走起!

Day 6 BYE HONGKONG SEE YOU AGAIN

早餐过后TAXI 奔赴机场

每一次旅行都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这一次全程背着小包。出入MTR自己刷卡,自己充值,自己去小超市买东西。每一次旅行都增长了不同的知识,了解了不同地方的多元化特性。可以照顾出行的小妹妹,体贴入微。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游轮之旅。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7 13:5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