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半自由休闲全家游

• 出发时间/2016-01-25

年前决定带着粑粑麻麻一起出国度假,因为爸妈不懂英文,自由行比较累,因此约了了好闺蜜准备报团半自由巴厘岛。双十一对比了去哪儿、携程、途牛的所有1月底年前的产品,本来想选择携程一款产品,结果犹豫间机票变动比较大,最终选择了途牛的7天5夜,3晚海边国五,2晚独栋泳池别墅,蓝梦岛出海,东航直飞,全程无购物团,期间有一天半是自由活动。写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纪念全家的巴厘岛之行,再者也是给做攻略的亲们参考下。
       后来才知道,从驴妈妈报名大概要便宜300-400一个人,泪崩中……

前期准备物品

海边度假必备物品喽:

草帽、泳装*2、墨镜、拖鞋*2、沙滩包&斜跨小包、一大包衣服、毛巾牙膏牙刷睡衣(住Villa没有):
泳装至少带2套吧,建议比基尼,可以脱掉直接下水。连衣裙至少两条,白色可以套在彩色比基尼外面,一条有花色可以不带bra真空上。还有吊带背心+牛仔热裤,大丝巾(海边拍照+防晒用)。斜跨小包+沙滩包,人字拖(一双贯穿的,一双新的好看的),不嫌麻烦可以带高跟凉鞋和一大堆首饰!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物品说三遍,一般带上一到三瓶金色安耐晒,每两三个小时全身补一次!我们本来是要在机场免税买的,结果忘记了!!!忘记了!!!后面到了巴厘岛随便买了个香蕉船,回来黑了一大圈,到现在还没白回来

巴厘岛蚊虫比较多,特别是住Villa的话,建议带上防蚊虫叮咬的。巴厘岛是用两孔圆头德标插座,大家去买个转换器带上哦!

出国一般都会准备些常用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都备着点),然后就是你自己的充电宝充电器,护照
钱钱钱:当地使用印尼盾(换成人民币的话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二)+美金(部分可收,所以去之前我们4人共换算了400美金的零钱,1美金的准备是用作小费的,结果都没怎么用,为什么?因为你可以给10000印尼盾做消费为什么要给1美金呢?!)),人民币就暂时用不了了,不过粑粑说过几年肯定收人民币 跟团,印尼盾我们在导游那里换了,每人换了200人民币,全程七八顿自理的餐我们都是刷visa、master或者银联(比较少),印尼盾回来的时候在库塔正好用完。

小费:说到钱,顺便说下巴厘岛的小费吧!首先是海关,导游估计为了省事,让我们一定要给1美金或者10元人民币(所以说海关都是被中国人惯出来的!)怕有麻烦,所以让粑粑麻麻都给了1美金小费,我自己和闺蜜就没给,只是海关总是笑着说xiaofei~xiaofei!!没给还是给过了。导游跟我们说一定不要跟海关起争执,说什么你都微笑就行,另外一定要注意入境章显示的日期,2015年碰到过有人被敲的是2013年的章,这样你出关的时候就是非法滞留了……出关章也要看清楚日期,除非你再也不想去印尼了。另外,导游说到了边检不要拿出手机拍照,会碰到有讹人情况,说你拍人家海关,想从事什么非法目的,诈你的金额根据你手机的不同有不等金额,所以下飞机到入境前都别作死的拍照!也不知道真伪,不过也没什么好拍的。扯远了……一般就是搬行李的、酒店打扫给小费,10000印尼盾就ok了,spa我们给的是5000一个按摩师,小费这东西不就看你心情喽,高兴就多给呗。餐厅都有服务费,我们就没另给小费了。

WiFi:很多人在印尼买了电话卡,我们觉得也不太需要打电话,就在去哪儿租赁了一个印尼3Gwifi,一天十几块吧,上里面信号不好,凑活着能用就行。

雨季出行:可以带一把晴雨两用伞,但是热带的雨季也是一阵一阵雨,所以基本上不影响我们的出行吧。

巴厘感悟

这里司机师傅车技肯定是一流的,道路都比较狭小,路上摩托车超级多,所以别说开车,看得我都胆战心惊的。在蓝梦岛上看当地岛民生活的时候,做着敞篷车,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山里坐拖拉机的情景,想着小时候想入城,几个小伙伴路边拦拖拉机的场景,现如今回到老家,都是水泥地,却感受不到当时的欢乐了,当时的小伙伴大多也都没联系了~

巴厘岛各景点的工作人员大多也能讲简单的中文,所以爸爸总说再过几年,全世界都离不开中国,哈哈哈……景点景色嘛一般,希望能不被污染。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星级酒店倒还是很不错的,爸妈相当满意。健身房、游泳池、海滩设施俱全,无国界的早餐也是让你逛的不知吃什么,关于酒店后面在细说吧。

风俗当然是随处可见的贡品,以及教徒们额头上的米粒,总觉得信仰的确是一个名族前进的动力。

还要提醒下,巴厘岛的自来水是不可食用的,一股奇怪的味道,所以大家还是去超市买矿泉水吧。

往返交通

6个多小时直飞,比转机的方便多了,也是选择这个团的很大因素,不用折腾。

【去程交通】
飞机-出发:浦东, T1号航站楼 航班时间:2016-01-25 17:20:00
到达:巴厘岛, T1号航站楼 航班时间:2016-01-26 00:05:00
航班号:中国东方航空MU5029

【返程交通】
飞机-出发:巴厘岛, T1号航站楼 航班时间:2016-01-31 01:20:00
到达:浦东, T1号航站楼 航班时间:2016-01-31 07:20:00
航班号:中国东方航空MU5030

酒店信息

前2晚:Ocean Blue Hotel Bali (巴厘岛湛蓝之海酒店)

巴厘岛的Villa就是国内的农家乐嘛!!两个人一个小独栋,都自带小小的泳池,房间内部炒鸡大,都在半山腰。房间内没有牙膏牙刷什么也就算了,床铺被褥感觉不是很干净,而且有点潮!信号也超级差,带的无线路由也没有用。蚊子多得不得了,就当体验体验当地特色住宅了吧。
     晒几张图片吧

后面3晚: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 (巴厘岛索菲特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

这个酒店还是很赞的,我们住的是底层自带小泳池的房间,不过泳池也太小了,看看就行,还有一种连接大泳池的房间感觉比较好玩。房间也是比较干净的,的确是五星的配置。这个酒店很大,几栋楼之间都长一个样,还是费了点功夫认清地形的。
     早餐:无国界的赞餐不错,什么东西都有,港式点心、西餐、寿司样样俱全,第一天去的确需要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然东西都找不全。当然味道因人而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早餐配上鲜榨果汁或者谷物牛奶,餐后再要求服务员来呗咖啡,这就是度假!
     酒店健身房:酒店有个健身房,里面有瑜伽课的(我们到的太迟了,没赶上早上那节瑜伽课),有力量训练器械和练跑步机什么。还有个教练再教拳击!咨询了下,如果你想打乒乓球,还有教练会陪你打的(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乒乓球桌,不知道在哪?)
      酒店泳池:酒店有个大泳池,是四周浅水区,中间深水区,一部分延伸到了酒吧台,但是酒吧台晚上并不营业。还有一个水上按摩小区域,就是水喷泉按摩啦,当然还有儿童嬉水区,好多芭比妈咪带着宝宝在哪里玩,感觉是个不错的亲子酒店呢。
      酒店私人海滩:可以去海泳,注意防晒就是了。不过这个沙滩感觉碎石比较多,走着不太舒服呢。沙滩躺椅白天人也不多,挺舒服的。
      酒店马杀鸡:酒店有自带马杀鸡,貌似在下午时段还有打折,自己咨询去吧
      餐饮:酒店内的自助感觉跟早餐差不多啦。酒店附近都是高档星级酒店,每家酒店都有餐椅,可以尝试尝试。我们面朝大海沿着海滩往右手边走,走二三十分钟有好多餐饮店,我们在其中一家吃了脏鸭餐(Bebek Bengil)。往左手边走还找到一家不错的当地bbq的地方(Junkung Kuning),当时还有当地人在过生日呢,这家店trip advisor和点评上都搜索不到名字,也没有中国人去吃,但是感觉味道不错,是出租车司机推荐的,当时我们是要打车去吃trip advisor上排名比较好的一家店来着,后来司机师傅说这边JK这家店离酒店近,而且好吃,比那家还便宜好多,我们果断就吃了JK。

第二天海景单车+观海上喷泉–海神庙-金巴兰海滩

第一天当然是从上海巴厘岛的飞机啦!
第二天:
【海景单车+观海上喷泉】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迎着微风,骑着单车,追逐嬉戏;途中带您观看海上喷泉,海浪冲打岩石形成喷泉的景致。双人自行车也许并没有什么,但是看着渐渐老去的父母能够骑上双人自行车像个孩子一样开心的笑着,我觉的这个地方就是来的值了!

【海神庙】(约1小时),闻名遐尔的海神庙屹立于海中岩石上,浮沉在印度洋波涛汹涌之中,涨朝时,整座庙宇彷佛悬浮于海面上,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方可以相通。海神庙建于十六世纪,祭祀海神。 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浑然天成的鬼斧神工使得海神庙举世闻名,成为巴厘岛圣景之一。

去,只因为是经典经典吧~~~可能天气原因,感觉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是特别美呢!

金巴兰海滩】位于登巴萨机场的南面,金巴兰海滩是最让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这里原来是一个小小的渔村,住着淳朴的渔民。自从漂亮的饭店盖起来之后,一下子吸引了大批喜欢自然的欧洲人过来度假。难得的是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清晨在海滩上慢跑,傍着日出,看着出海的渔船,追寻世外桃源的感觉。

晚餐:金巴兰BBQ    我们吃的感觉不怎么样啊。不过喝椰子的确去火通肠。粑粑肠胃不好,在巴厘岛这几天也没什么事。估计椰子功效挺大的!

第三天蓝梦岛一日游

此行最期待的就是蓝梦岛啦!天气也给力,虽然不是艳阳高照,也算是晴天吧!出海蓝梦岛需要坐船,滑行于湛蓝色的海面上,窗外不断快速掠过的景物,带走您一切烦心俗事,体验一下不同的巴厘岛风情。舒服?!这船晃的呀!!呕吐声此起彼伏!一般不太晕船的本宝宝,都忍不住吐了!一行四个人,只有粑粑忍住没吐,忙着照顾我们!所以,吧台有晕船药,不要高估自己,吃吧!!!还有别再船舱内,在船尾不那么晃,船尾露天有音乐会好很多!

我们是先上岛融入当地的居民生活,体验村庄之旅,参观岛上当地人赖以为生的海藻田或充满浪漫传说的爱之桥,以及到岛上高地眺望蓝梦岛海岸线美景。岛上就是坐的敞篷车,路小的只够一辆车!参观了海藻养殖基地哦~~~

水上活动是在海中心的搭的浮台上:免费享受海上浮潜、独木舟、香蕉船、3米跳水、水滑梯等。如果不是晕船了,玩的肯定狠狠狠开心。还有,本宝宝竟然跳海了,3米台跳海 哈哈哈哈,想想都觉得胆子够大!!!

今天妹纸们比基尼外面套条花裙子哦!脱下就能玩!因为水上项目,也没拍什么照片啦!

第四天阿勇河漂-乌布传统市场-DFS免税店

【阿勇河漂流】实际上,水好混着啊,漂流都没有安吉漂流刺激,完全是因为打水仗弄湿的,如果你们一行人没有怎么high起来,那是不会弄湿的!不过,一路上山峦起伏、有险峻的河谷、梯田及小径人家,沿途景色优美层层相迭梯田和辽远的椰林,可见陡峭河谷、天然瀑布及枝叶浓密的热带雨林,还有在河边洗澡的汉子哦。  一般都要给教练消费,而且中途还有点强制性的卖椰子给你,没办法,花钱呗!这个地方我是不推荐去,比国内的漂流差多了!

【乌布皇宫和传统市场】乌布是巴厘岛文化艺术中心,所以建议大家也都来逛一逛。皇宫蛮小的,拍张照片到此一游啦!至于传统市场,我们也就是逛一逛,据说砍价需要很大力度,我们也什么都没买。对了,需要寄【明信片】的孩纸们,记得在这里买上哦,宝宝以为酒店附近能买,结果就没有,酒店就免费提供了一些广告明信片,好难看都!酒店可以帮我们代寄明信片的。

【DFS国际免税店】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线国际品牌,网上说这里雅诗兰黛便宜,结果比浦东机场日尚还贵好多,所以我们也什么都没买。

第五天全天自由活动

当然导游推荐了附近的一个海滩还有海龟岛,宝宝们觉得没兴趣,半自由的目的就是需要一些休闲,所以一天半的时间我们都是自己安排的。

早上早起去了趟健身房跑步30分钟,之后在泳池游了个泳,回房间洗个澡去享受无国界早餐,接着就是喝杯咖啡聊聊天。之后去酒店的私人海滩躺椅享受了下日光浴,让粑粑麻麻去海泳了一下。酒店吃了个午餐,回房间休息一会。前一天晚上在马蜂窝攻略了一下SPA,淘宝预约了下午的水之恋红酒SPA,含接送的。晚上去吃了个脏鸭餐,沿着海滩散步回到酒店~~完美的休闲一日游!

第六天 悦榕庄下午茶-乌鲁瓦图断崖 -KUTA 海滩-送机

早起运动游泳,再吃了个早午餐,接着收拾行李,这是最后一天啦!下午去了悦榕庄,真的好美啊,有钱就去悦榕庄吧!

那天天气也特别的好,我们一行接着去了【乌鲁瓦图情人崖】,据说它源于一个烂漫的爱情故事: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从此,到巴利岛的青年男女都怀着对自由爱情的憧憬到此游览遐思,情侣们必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观看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远眺望夫崖,同时整个印度洋海景尽收眼底。这里有个庙,参观这里如果裙子不过膝盖就需要在门口取一块沙龙布盖住,并且缠上腰带;如果裙子长过膝盖只要系上腰带即可。这里有名的是【猴子】!很喜欢抓人的小东西,什么眼睛、小挂件、项链首饰最好都不要带,亲眼看见一只猴子把一个男游客的眼睛抢掉,还好当地有个人在给了跟香蕉要回来了。据导游说,能不带都不带,可以撑把伞放着点。一行有个妈妈书包上的挂件就被猴子抢去了。。。。本宝宝最怕小动物的。。。

本来行程没有参观咖啡工厂的,后来有人要求,就签了个字参观了下咖啡工厂,买了好多咖啡回去送朋友吧,据说公豆咖啡国内都没有呢,猫屎咖啡太贵了就闻了闻。之后逛了逛库塔商场,据说里面里维斯什么比较便宜,不过也没买。在商场精油店买了几瓶精油,在导游那里代购了9A燕窝,这就是一行的所有购物啦~~遗憾的是没有帮麻麻买到乳胶枕头,据说对颈椎病很有效果呢!谁让我避开了乳胶工厂的购物环节呢。。。。这里的甜甜圈好便宜呢~~

离别的回忆

离别前,总是要留下不舍的回忆!让我们用库塔海滩最美的夕阳来说再见,goodbye bali, goodbye holiday!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01: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7 16: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8 16:25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03-08 16:25:25 的回复:

回复yameng0414:有时间就出去走走呀!半自由团还是蛮轻松的,大家一起玩的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