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上这个世界那些人——“泰”美丽

2016-03-05 22:54 1071/13
  • 出发时间/2016-02-0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泰国之行我第一次尝试着每天写日记,记录下旅途中的那些人,那些事。行程结束后本来没打算写游记,想着有日记足矣,多年后翻开也算有些回忆 。要谢谢杨莹的鼓励,也谢谢拨出宝贵时间正在读这篇游记的你们,如果你曾去过,那就来和我一起回味一下那段美好记忆吧;如果不曾去过,希望对你们即将开启的旅程有所帮助。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即使英语口语很烂,依然决定自由行。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目的地的自然与人文。当面对一个你一无所知语言也不通的城市或者国家,经过查资料,挑选景点,学习怎么到达以及它的卖点,再想像一下路上会遇到什么样有趣的人,你们会有什么交集,攻略详细的话甚至在脑海中都像去过了一样。这种从陌生到些微熟悉的过程是我所喜欢的,这样会让我觉得我在努力用心走向它,而不仅仅付出金钱。因为城市也是有生命的,它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仿佛都在诉说着你不曾了解的故事。走马观花,大概会辜负了好时光吧!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很关键,有时候直接影响到旅行的质量,出发前我主要进行了以下几方面的准备 :
         1.挑选目的地
         2.办签证
         3.定机票
         4.订酒店
         5.搜攻略,景点以及安排路线,订一些一日游项目
         6下载实用的APP
         7.购买意外险
         8.购买其他必需用品
         9. 货币兑换及银行卡。
       但是我的这种安排顺序应该调一下,把仔细阅读各位大神的攻略放在第一位,因为前人的经验可以帮你省钱省力!

目的地

本来以为选择目的地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其实不然。如果你问我出国第一站最想去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回答:英法。可是好像暂时支付不了。说到这留给大家一个问题思考:如果受制于金钱,你会选择继续攒钱直到能够去那个你最想去的地方,还是退而求其次先去一个能负担得起的地方?这两个选项恰恰也代表了两种选择观,绝不将就和退而求其次,很显然,这次我选择了退而求其次,暂时不知道是好是坏。后来选来选去还是觉得泰国性价比比较高。

签证

A  落地签,签证费是1000泰铢/人,曼谷机场有快速通道1200泰铢/人。就算是快速通道排队也很长,特别是旺季,大概得花费2到3个小时,如果你的飞机像我们一样是晚上11点多才到的话,还是别想落地签了,尽早办完手续去酒店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吧,也有消息说泰国政府为了减少落地签的人流量,正在考虑大幅提高落地签的费用,有可能升到2000B。另外落地签只有15天的逗留期。
       B 淘宝代签,费用和落地签差不多,我办的248块人民币,回程包邮,只需护照和两张照片,泰国的出签率特高,不用担心。发个链接,百程旅行这个店家不错,全程有短信提示你的签证办到哪一步了。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647749239&spm=a1z09.2.0.0.sRNrit&_u=ik88541f1d1
       C 所在地大使馆自己提交,发个链接,里面有西安地区办理详情,但是资料太麻烦,如果不想让老板知道的话,那个在职证明就不好搞吧。还是淘宝方便。http://xa.bendibao.com/live/2014924/46240.shtm

机票

相信提起去泰国,无数的游记首推的就是亚洲航空,便宜,要是赶上每年的亚航大促那真是赚到了,可是我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提前5个月买机票西安直飞曼谷往返含税一个人已经4600人民币了。不敢再等,在去哪儿网上搜到当时兼顾价钱和时间两项最合适的要数国泰航空了。正合我意,它是TVB旧剧冲上云霄第一部的赞助商和故事背景原型,电视里很多场景据说都是在国泰城取景的。在香港转机还可以亲眼看看夜晚的青马大桥,逛逛香港机场,满足一下我的港剧情意结。于是去国泰航空官网订票,免费选座位,每人有20kg的免费托运行李限额,付完款会给你预留的邮箱发电子行程单,纯英文,还是通篇的大写字母,刚看到对于毕业后没碰过英语的我来说有点小崩溃,不过没关系,我把它打印出来,大写换成小写,不懂的单词查词典,终于看明白了。回程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领机票时填表获得了亚洲万里通的临时会员,写完游记要研究一下怎么转正(我会告诉你其实定国泰之前就很想成为它的会员么?!)。
      在泰国准备玩3个城市:曼谷清迈普吉岛。城市之间的交通我还是选择飞机,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机票。两程是泰国狮航,一程是亚洲航空。狮航有15kg的免费行李托运。亚航需另外买行李。这次比较遗憾没有坐泰国传说中的鸟航,特别喜欢那个飞机上的图案,童趣十足,据说曼谷清迈曼谷飞普吉这两条经典线路鸟航要比亚航便宜!

订票tips:1大家订票尽量在航空公司官网上订。先在去哪网上查好适合的航班号,再去官网,虽然是全英文订购,但价格接近于国内旅行app订购价的6折(价钱是别人的经验,有待检验!)。帮大家复制两个航空公司的官网以及订票流程,这些都是我在订完票了才发现的,哎……你们可以少走些弯路。
     鸟航:http://www.nokair.com
     参考的鸟航订票流程:http://bbs.16fan.com/thread-116556-1-1.html
     曼谷航空:http://www.bangkokair.com
     参考的曼谷航空购票流程:http://bbs.qyer.com/thread-864823-1.html
    2 在泰国两个城市之间来往,可以尝试一下大巴,泰国的大巴和国内的不同,属于豪华型的,设施齐全,我看攻略上介绍的感觉比廉价航空经济舱要舒适得多,如果你想省钱,买晚上的车票还可以少一晚房租。我有点后悔,倒不是为了省酒店钱,只是想多体验一种泰国的交通工具。旅行重在体验,在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些不同的尝试何尝不是一种乐趣。
    3抢票的时候用英文版的网页会比较有优势,中文版网页容易在抢票过程中崩溃;抢票时间非常宝贵,建议大家不用登陆可以直接买票,抢到票后再补充信息。

酒店

看了携程假机票假酒店的新闻,在国内各大网站定境外酒店总是不太放心,所以还得重新找信息。大家提的比较多的就数Booking和Agoda了,我全程选择agoda,在东南亚比较有优势,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如果你不知道选哪个,看下面前辈的比较贴。
细数Agoda和Booking 的12个不同之处http://s.dianping.com/topic/529
Booking(缤客):http://www.booking.com
Agoda(雅高达):http://www.agod
      我这次在泰国香港一共定了7家住宿地,有酒店有民宿有客栈有旅馆还有度假村,入住感觉都非常好,真的要给Agoda和各个店主点个赞,定完酒店收到确认单之后就再也没管,没有打越洋电话确认,可入住的每一个都满足我在预定时备注栏里提的要求,比如:晚点check in,干净整洁安静,高楼层,无烟房,两张床,带窗户,能看到街景……主要是带着老妈,所以准备工作显得特别紧张,尽量要条件好一些的。这几个酒店的详细情况在正文里面介绍。
Tips:1.早点预定,agoda时常有折扣。
          2.如果有什么要求在备注栏里注明,我们过去时是旺季,都能满足,何况是谈季。这个要求最好是用英文,万一酒店安排房间的人看不懂中文不是白写了么,英文不好没关系找翻译软件帮忙。

攻略

我觉得旅行做攻略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穷游网上有城市景点人气排名,马蜂窝上面有专业PDF格式的攻略,还有一些前辈大神的游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一网打尽。再给大家推荐一个系列书《 Lonely Planet》,这个书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好目的地后就可以入手了,很适合自由行的一本书,在国外很火,我们在机场候机或者在景点参观时,经常会看到老外手里拿着边走边看,出发前我也买了一本泰国的,当时年底工作很忙,没看完。这个书的好处在于去之前看是一种感觉,结束后再继续研读你可能会获得更多。很值得。当当网就有。
      我自己的攻略是元旦放三天假的时候手写的(字太丑就不展示了),半个A4纸大小的笔记本,整整23面,个人认为还是蛮详细的,这个本子在出发之后也是帮了我大忙,攻略后紧接着就是每天的日记,现在看看还是很有感觉的。
      每个城市的攻略我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感兴趣想要去的景点和餐厅,包括1.中文名字,英文名字(这个很关键,异国他乡问路很方便),2.英文地址,3.价钱,4.开放时间(比如博物馆会有闭馆时间)以及每个景点预计游览时间,5.交通,怎么到达。6.景点的规矩或者卖点,所谓规矩:泰国作为一个佛教国家,寺庙众多,都有一些特殊规定,比如大殿不能拍照,进入要脱鞋,穿什么样的服装等等;所谓卖点就是当初选这个景点的原因,比如曼谷码头夜市,哪家食物好吃,哪个小店的东西性价比高。第二部分是最终行程安排,翻开地图,找到这些景点的大概位置划出区域,离得近的划为一天,这样不用走冤枉路。第三部分是其他的tips,这一部分主要是后来又在马蜂窝看了很多去泰国的游记,慢慢积累下来的,主要是三大城市机场和市内出租车的搭乘方法,浮潜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等等琐碎的点。
     至于要定哪些一日游的项目完全看个人情况,我们这次在淘宝上定了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西蒙人妖秀,斯米兰两日游这几个项目。美旺大象营是在清迈旅店看到宣传册提前了两天定的,大象营建议大家在淘宝上定,比当地便宜。泰国地接都是含酒店接送的,中文导游,可以很放心,体验完印象也很好。

APP

Agoda,去哪儿网,懒猫旅行, 这三个是我必备的,因为酒店机票和一日游项目是这三家上定的。
        我重点说说翻译软件,我用的是旅行翻译官,它是马蜂窝出品,这里面有很多种语言包,去之前把目的地的语言包和英语下载好,用的时候任意切换, 很好用,我们去了10多天,平时问路,点菜,打车,砍价等等我的英语尚能应付,购物退税和要飞机晚点证明的时候好多专有名词就想不起来了,这两件事情就靠APP。很多人推荐谷歌翻译,我也下载了,但是界面也是英文的,不太会,就放弃了,还是国内出品的翻译软件适合我。
        谷歌地图很多人也说好用,不过我没下载,找不到路的时候靠纸质地图,攻略再加上问人,主要我想和当地人多接触接触,偶尔聊聊天,多融入一些,而不是把自己当成外国人处处提防,我想一个全民以佛教为信仰的国家,人心也坏不到哪里去,也因为之前看其他人的攻略时,充分感觉到来自文中那个陌生国度的善意。

保险

以前出去从来没想过买保险,不过这次定斯米兰两日游时,看到底下有一个买家留言在浮潜时腿被快艇弄伤了;还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在别的国家转机时丢了护照等等悲催的事情,怕我自己也不够幸运,所以决定买保险,就当买个安心。
        平安保险官网上买了两份境外旅游保险,不过一路平安顺利,唯一能用上的就是飞机晚点了,可是回来后才发现晚4个小时及以上才可以赔偿,哎……这一点我觉得应该改进,4个小时才算时间么?有时候晚2个小时也是很大的损失,会耽误很多事情。

必备品

1.电话卡。Happy卡恐怕是知名度最高的,也可以买AIS电话卡,比Happy卡信号覆盖更广,我们在斯米兰群岛的时候,Happy就上不了网,同团的其他小伙伴用AIS是满格,网络完全无压力,这两者的区别相信作为手机控的你们不用说也能体会。
       其实我觉得如果你是商业人士,少你一分钟公司少赚几个零的那种逼格,还是选AIS,如果像我这种普通人,建议还是选择happy吧,到了斯米兰那种美丽的地方,请关掉微信,微博等一切社交软件,静下心来,好好感受一下大自然这个造物主的神奇。
2.潜水袜,斯米兰8号岛不允许穿鞋。
3.浮潜3宝——潜水镜,呼吸管,脚蹼。简单的浮潜脚蹼用不到,其实一日游或两日游会发潜水镜和呼吸管,不近视的话就不用买了,如果近视还是自己买个带度数的,选择度数要比近视度数少50度,海水本身有放大作用,度数一样容易头晕。
4.水下相机:好多小伙伴推荐奥林巴斯TG4 ,找淘宝,这个我忘了租,在斯米兰岛浮潜的时候拍的水底照片就是一个大写的伤心,手机套在水底根本不好用,正文中有手机和水下相机的对比图来说明这个的重要性。
5.防水袋:淘宝买,质量还不错,买回来最好先在家里水盆子试验一晚,因为到时候随身携带的都是贵重物品,护照,银行卡,现金,手机,相机等等。
6.电源转换器,出发前在淘宝买了一个,很好用,可以组合成什么美标,澳标,欧标……据说全球150个国家都能用,其他的国家还有待检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手机充电器在泰国不用转换插头也能充电,这个也可以不买,那边7-11很方便,用时再买也不迟。
7.防晒霜,驱蚊水,晕船药呀什么的就不用说了,这些还是找7-11.
8.带一点急救药,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创可贴等等,这一部分还是在国内买好,特别对于自由行,有时候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如果水土不服,吃坏肚子简单的常备药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9.货币兑换和银行卡:我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汇率5.3多,感觉还可以,到了当地换也很方便,到处是ATM机,据说紫色的汇率最高,基本上也在5.0或者不到,有点吃亏,泰铢是有1000面值的,带着也不占地方,但是不要换太多,用不完换回来不划算。
      有人推荐华夏银行储蓄卡,我当时想自己也没机会经常出国,况且华夏银行在我的活动范围内很少网点,所以没有办新卡。我就打电话了解了一下现有的银行卡,哪个实惠用哪个,招商银行比建行好一些。
      至于入泰国境现金泰铢带多少的问题,据我观察,提前办好签证的没人查,随意,如果不幸被抽查,那得有多少运气呀,可以考虑买彩票了。至于落地签就真有可能被查,一个人好像20000泰铢。
    Tips:1.离开泰国时尽量将硬币优先花完,我回来想把剩余的泰铢港币美元换回人民币时,中国银行只收纸币,不收硬币,你们也可以问一下当地的银行,看看是不是也不收硬币。
               2.我们离开泰国时把剩余的泰铢换成美元带回来,后来用美元再兑换成人民币,其实我没有计算这样是不是划算,数学不好,哈哈,只是心理作用总觉得这样不吃亏!这也是一种思路,你们可以详细算一下。
      繁琐的准备工作结束后,把机票,酒店,一日游确认单等等打印出来,或者存一份电子版在手机里,接下来就可以安心等待出发了。而我的游记也要正式进入主题,接下来图片和文字一起带你走进美丽的泰国

“泰”美丽

Day 1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香港转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夜宿曼谷
Day 2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皇家田广场看鸽子
Day 3  柚木宫(都实公园内)——旧国会大厦——吉姆·汤普森故居——— 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
Day 4  Terminal 21购物中心——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Asiatique码头夜市
Day 5  泰式按摩——廊曼机场飞清迈—夜宿清迈
Day 6  清莱一日游:白庙和黑屋——逛周六夜市
Day 7  素贴山双龙寺——走街串巷游清迈古城——宁曼路——逛周日夜市
Day 8  美旺大象乐园半日游——走街串巷游清迈古城——去清迈机场飞普吉岛——夜宿普吉岛
Day 9  普吉机场酒店——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逛普吉夜市
Day 10 斯米兰岛——夜宿4号岛小木屋
Day 11 斯米兰
Day 12普吉镇一日游——搭车去机场飞回曼谷——夜宿曼谷
Day 13 四面佛——Big C购物——坐车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香港——夜宿香港
Day 14 香港国际机场—— 回西安

One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本来想去钟楼坐机场大巴,没想到纺织城客运站开通了去机场的大巴,以后城东的小伙伴去机场就方便了。

到机场后发现时间还早,吃了顿中午饭,黑椒牛柳饭,鸡肉什么饭(忘了),味道不错,就是贵的要死,60多人民币一份,唉……太失策,坐火车都知道买好方便面,搭飞机竟然忘了买吃的,现在想想火车上的东西好便宜。

第一段是港龙航空,飞机晚点1个多小时,下午5点才起飞,在机场转了转,就是一个字——贵。空姐很亲切,我没有遇到像网上说的看不起内地人的情况,这回真的要给香港正名。飞机餐好吃,猪油拌面和海鲜鸡饭,竟然还有哈根达斯,意外!红色的杯子用来乘咖啡,要了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对于咖啡没有研究,其实现在我还喝不出来雀巢速溶和其他咖啡的区别,哈哈!

第二段是国泰航空,本来想趁转机逛逛机场免税店,但是没时间了,直接按指示往登机口走,不过香港机场很漂亮,名店很多,购物天堂可见一斑。还没到登机口的时候就听到广播第一遍用粤语说登机口由33变成31,赶紧和琪妈往回走,别的人都是在听到英语或者普通话才换,港剧没白看,粤语听力完全无压力。每个座位后面都有电视,可以选择电影或者本土的电视节目,听着熟悉的粤语,看着男神张智霖的采访,享受!
      上飞机后空姐会发入境单和捐款袋,香港其实是一个表面冷漠商业化,骨子里却很传统以及充满爱心的城市,街上的卖旗随处可见,这种捐款袋在中国的航空公司里是很特别的了。香港政府的廉洁程度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行政长官收500港币的礼物也要进行利益申报,在这样一个社会,似乎不用过分担心捐款的去向问题。

这个入境卡和出境卡对于学过英语的可能都毫无压力,还是贴一个翻译好的,方便那些不会英语但是也想自由行的人。出境卡到了曼谷办入境手续时发,记得要留好, 旅程结束出境填好交回,而且有些酒店check in的时候要用,暂时不知道丢了会有什么后果,旅行期间的票据要留好,暂时别扔。

下机后排队等待入境,换好Happy卡,顺手拍了一张,泰国不愧是旅游业发达的国家,机场挺有格调,可以看出是精心布置过的,有雕塑,邮票展,不仅展示了本国的特色,而且让机场这样一个交通枢纽变得有文化内涵。

跟着指示牌下一楼出机场有专门排队打出租车的地方,工作人员帮你抽条子,上面有出租车停的区域号码,过去找自己的车,当时已经晚上12点多了,井然有序,让你对这个城市初次印象很好,把酒店预订单拿给司机看,简单用英语交流了一下,OK,出发。需要说一下,曼谷机场到酒店出租车费由3部分组成:打表金额+高速公路过路费+50泰铢高速维护费。另一种方法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定中文接机服务,费用大概是90到130人民币,我觉得完全没必要,贵不说,关键是体验不到那种走出机场第一次身处异国他乡举目无亲,自己问路搭出租,带有一点点冒险的感觉!
      要好好推荐一下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到酒店check in,前台姑娘会说中文,凌晨1点多了态度依然很好,笑容灿烂,顺利入住,18层,房间干净,宽敞,能看风景,免费WiFi(泰国有的酒店不免费,定的时候看清楚),房费含早餐,自助型的,有面包,面,炒米饭,包子,9分熟的煎蛋,小香肠,蔬菜沙拉,菜汤,咖啡,果汁,豆浆,泰式奶茶,水果是西瓜和菠萝,典型的中西合璧,住的几天里把所有食物尝了个遍,味道很不错,泰国的水果比国内的甜。后来才想起来忘了给这家酒店拍照片,早餐倒是拍了几张(吃货本质表露!),拍了几张城景,酒店还是位于市区的繁华街区,可见曼谷的楼好像都不怎么高。
      Agoda地址:http://www.agoda.com/zh-cn/bangkok-city-hotel/hotel/bangkok-th.html

Two

正式开始游玩的第一天,吃完早饭向酒店前台询问坐公交车怎么去大皇宫,懂中文的姑娘好像没在,另一个用英语解释,听得云里雾里,打算出去再问别人具体几站,车费多少,需不需要倒车,怎么坐车,然而……可是……连公交站牌也没找到,问了几个人,徘徊了20分钟还没搞明白,于是认怂,回酒店让工作人员帮忙叫的出租车,打表69泰铢到达。
       大皇宫和玉佛寺
1.门票:500B,合人民币90多块钱,看着很贵,其实很实惠,它是大皇宫玉佛寺+皇后收藏馆+柚木宫+旧国会大厦博物馆联票,后三个都是拿着大皇宫的票免费兑换各自的票。
2.衣着要求:长袖长裤,或者过膝长裙,免费租衣服,押金200B,建议大家还是按要求穿好,排队很长,占用游玩时间
3.有的地方不能拍照,切记。
4.开放时间:8:30——16:30每天,15:30后禁止入内。
     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为旅游景点。我们买完票都快10点了,就看到一群群的中国旅行团,如果你们旺季去的话尽量在10点之前进去玩,那时旅行团还没到,拍的各种照片都像专场,之后嘛,各种甲乙丙丁,所以我放上来的美图也就只有风景了,说多了都是泪!
     《拉玛坚》壁画,听导游说它是以印度史诗故事取材,描写的是罗摩为拯救被绑架的妻子悉多而进行斗争的故事,壁画很长只是选拍。照片可能看不出来,看实物很精致,人物表情生动。

夜叉,每个通向玉佛寺庭院的入口都由一对庞大而警惕的夜叉守卫,夜叉是印度神话中的食人魔或巨人,这个形象确实蛮吓人,不知道曾经有没有吓哭过小孩子!

曼谷很多寺庙屋顶都是这种风格,不知道是和气候有关还是单纯的宗教艺术造型。

上面这个叫Chakri Mahaprasat 建于1882年,大殿的外观融合了西方建筑和泰国传统建筑的风格。因此有时也被称为“戴着泰国王冠的西方人”(想想还真挺贴切)。
       再贴几张图,挺喜欢这些建筑的造型。

应该是士兵,本来想拍正面,觉得不礼貌,想想还是算了,来一张背影,亚洲人身材不高,如果换了欧美士兵队,可能更养眼,哈哈!

泰国各大旅游景点里面的矿泉水和城市街头的价钱一样,大皇宫也不例外15B,这一点真的很好,在天朝各个城市游走时从来没有见过景区和街头物价一样的情况。
      逛完大皇宫出来要去王后收藏馆,错排到门口租衣服的队里了,工作人员看我们衣着过关手里还拿着打过孔的票,秒懂,主动过来用英语说排错队了,可以直接向左转去博物馆参观,哎呀,好贴心,点赞!
      本来以为王后收藏馆里全是贵重物品,其实不是,比较意外看到这些漂亮的纸袋子,我们平常去商场买完衣服,漂亮的袋子也舍不得扔,原来她也有普通女生的那一面;还有这个用书摆出的图案(其实没看出来是什么造型)!

大皇宫逛完出门左转到十字路口再左转,直走不到10分钟就是卧佛寺,上几张街景,泰国五颜六色的出租车已经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站在天桥上看等红绿灯的车队会觉得其实挺漂亮。至今也没搞明白不同颜色的车有什么具体区别,只知道有的是出租车公司运营,有的是私家车,有的可以打表,有的没表打,但是都有编号,纳入统一管理。当时我用中式英语问出租车司机,他用泰式英语回答,基本上靠听得懂的那几个单词猜,有可能理解不准确!

去卧佛寺路上随处可见鸽子,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多好。

卧佛寺
1.门票:100B。
2.衣着要求:上大殿要脱鞋
3.凭门票在寺内可免费领一瓶矿泉水
4.开放时间:8:30—18:30
      这个卧佛以长46米,高15米的砖结构作为核心,以灰泥和金箔作为佛像的材料(一直以为全是金呢!),壮观的卧佛表示佛祖进入涅槃,还应注意的是佛像脚部的珍珠母镶嵌图案,108个表示吉祥的法相(佛祖的身体特征)。主店内墙有壁画,描绘了佛祖的生平,殿内靠墙位置有108个铜钵,花20B可以买108枚硬币,每个铜钵里放一个会带来好运。至于为什么总是和108这个数字有渊源,我就不知道了,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回答一下!

皇家佛塔,贴彩色瓷砖为装饰。

寺院一角

卧佛寺出来该吃饭了,就在去N8码头的路上随便找的街边店面,点了一个虾饭,还有之前在路上买的烧烤,椰子冰激凌,味道不错,我还蛮能适应泰国各种口味的饭。
     在码头等船……

郑王庙
交通:Tha Tine码头上船,横渡船,费用2.5B一个人。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50B
     我们去的时候郑王庙正在修,上不去,说到这其实想问塔在修为什么还要收费,泰国人的性格凡事讲究慢慢来,我做攻略时看2015年6月份的游记说郑王庙在修,这都16年2月了,还没好。虽然上不去,还是可以看出郑王庙不像大皇宫卧佛寺那么金碧辉煌,颜色比较淡,蛮有柬埔寨风格。如果你们过去它修好了的话,一定要登到塔顶,看看湄南河对岸夕阳笼罩下的大皇宫,不过登塔的楼梯陡,恐高者慎上。

每个造型表情都不一样……

无奈拍了一些照片就离开了,坐在寺院外面长椅休息时,有个泰国男生过来让我帮忙填调查问卷——关于旅行社导游表现出来的各项素质和被调查者内心理想状态的对比。其实对我来说还蛮难的,我从来不跟团,不知道如何评价,唯一的一次还是班级同学一起,那时候我们人多势众,不在玉器店买东西导游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做问卷的时候是以国内导游为范例来评价的,如果我遇见他是在离开泰国时,我想我的评价会高很多。他们还挺专业,问卷的语言有多种版本泰语,英语,中文,那个男生蛮帅的,木有照片,后悔怎么没有多聊两句!
     郑王庙旁边还有寺庙,不过叫不上来名字,贴几张图!

正在维修……

雕塑,忘记了是谁……

逛完后准备回对岸……码头

在船上远望郑王庙……再见了……

我们步行回大皇宫……这个也是码头……

其实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皇家田广场旁边的鸽子,看着像……

可能是前一天晚上休息不够,坐了一会看了看鸽子,累得不行了就打出租车回酒店,当时是下班高峰期,好多出租车都拒载。上下班高峰期拒载现象在曼谷很常见,不过也不用吐槽,国内的出租车还不是一样,一位路过的好心人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给他说了去哪,他帮我们截出租车,最后坐了传说中的嘟嘟车,司机要价200B,必须砍价呀,那个好心人也帮我们用泰语讲价,早上出租车打表才69B,最后120B成交,还是觉得贵,不过没办法,累了。要感谢那个好心人,暖~
    再上几张打车时顺手拍的图~
    十字路口的街景

夕阳笼罩下的大皇宫~~
    第一天圆满结束,说着特别生涩的中式英语一路溜达,第二天明显英语讲的顺了一丢丢,虽然发音“一如既往”地不标准,不过砍价溜多了!

Three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时发现工作人员把自助机里咖啡,豆浆,泰式奶茶三个放乱了,一个亚洲人(开始我以为是同胞)手里端着一杯咖啡很迷惑的样子,我用中文解释说工作人员放错了,她更加迷惑问:Could you speak  English?原来不是同胞,又用英文给她解释了一遍,把三种饮品和机子上的按钮重新连线……在帮她搞清楚之前我是真的把三种东西都喝了一遍,喜欢泰式奶茶和豆浆,咖啡依旧喝不惯原味的。蛮开心能帮到她。
      坐车去柚木宫,要价150B不打表,砍价到100B成交 ,这次出租车司机说堵车死活不给打表,骗谁呀,非周末早上9点多堵的哪门子车?把曼谷写完集中总结一下打出租车小贴士。
       柚木宫+都实公园
1.开放时间:每天9:30——16:00。15:15分之后停止入场
2.要求:长裤或长裙,带袖子的短袖,宫内不许拍照,随身携带的包包,相机要寄存(收费20B),上宫殿之前脱鞋集中放在架子上。
3. 门票:凭大皇宫的票免费,否则成人100B,儿童20B。
       讲一个插曲故事,我们第一遍上去看时有2个中国团刚走,一个韩国团过来了,我笑着看了一下那个导游算是打招呼,他也对我笑,不过摆摆手对我用一半英语一半汉语说:”We are not  Chinese,韩国人……“额,好囧,他怎么知道我想跟着一起听,我只能回答:”I see……Thank  you!“ 自己参观完看的一头雾水,那些东西在我们眼里也只是一些摆设,毫无生气,下楼后遇到一个讲粤语的团和普通话的团,于是我们跟着那个普通话团又看了一遍,当然后来有给导游小费啦。
       相比大皇宫的绚丽夺目,我更喜欢这个柚木宫,低调的奢华,宫殿内部有房间,礼堂,前厅共81间,但是只展出了三分之一左右,基本上是国王的私人物品,还收藏着早期拉塔那古辛艺术品及古董。有象牙,鳄鱼皮,刀,剑之类的武器,瓷器等等,可惜不能拍照。柚木宫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柚木建筑,建造过程中没有使用过一根钉子,20世纪初曾作为拉玛5世的居所。导游还解释说以前柚木宫里面墙上的宝贝比现在多多了,展出的时候没有被玻璃柜子锁起来,没有监控,好多宝贝都被游客偷走了,所以后来不让带包进来……展馆的管理人员也不知道是对文物太漫不经心还是对游客的素质期望过高,竟然能被偷走。存包的时候想过原因,但是真没想到是这个!
       虽然里面不能拍照,院子里可以,上图来远观一下,后来才想起来可以用全景模式嘛,它们本来应该同框的!

再放几张周围都实公园的照片,挺美的~~

去旧国会大厦的路上看到柚木宫背后,再拍一张~

旧国会大厦(The 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
门票:凭大皇宫票免费换取门票
乘车:我们是参观完柚木宫和都实公园直接从后门步行,两个景点是相通的。
          从别的地方可乘地铁至Raffles Place站(NS26/EW14),然后步行穿过Cavenagh桥。
要求:不许拍照,进去参观需要存包和手机(免费),女士必须穿长裙,男士长裤。如果不符合要求景区有卖长裙,50B一条,我和琪妈一人买了  一条,参观完不想增加行李的重量,又转手用50B两条卖给了另一家中国人,不要说我小市民思想,这样循环利用,同胞又能省钱何乐而不为?!
设施:凭票免费领用中文的电子讲解器(以前去博物馆经常看到老外拿个讲解器听,现在我们也当了一次外国人了,哈哈)。
     特别喜欢这个建筑,又是一个融合西方建筑美学和泰国本地特色的典范。有仿照西方国会大厦的圆顶,不同的是那些装饰画的内容不是圣经故事,而是泰国人信仰的印度风格的佛教故事,以及正面墙上画的是万民拥戴的国王拉玛五世本人。
     上一张正面照和院子里的美图~~

下面这个是咖啡馆,可惜我和琪妈始终喝不惯咖啡,不然进去坐坐,享受一下慢时光。

虽然里面无法拍照片,不过我是非常喜欢这个景点的,里面的壁画很精致,色调使用的也好,柔和温暖并且和摆放的其他金灿灿的各种船模型形成了鲜明对比。壁画没有用玻璃罩起来,顿时有一种亲近感,可以超近距离看,当然了收起你的小手,切勿触摸。这也许就是不让拍照的原因,常年的闪关灯大概会对它造成伤害吧。

逛完国会大厦返回柚木宫门口叫出租车去吉姆汤普森故居,讨价还价最后100B,本来想让师傅打表的,他说路程遥远,交通不畅,死活不给打(他们的理由总是这一条~囧)。后来上车了才发现就没有“表”~ 但是还好,一路上和司机师傅说说笑笑也挺开心,主要向他吐槽了一下曼谷的出租车,哈哈,人还在人家车上呢,就那么没礼貌的吐槽人家的同行~~
      吉姆汤普森故居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150B,含免费的中文讲解
交通:我们是从国会大厦坐出租车,公共交通工具的话
          1.可乘跨河轮渡到Tha  Saphan  Hua  Chang码头
          2.National Stadium BTS轻轨站1出口。
       和抱着一本传记啃相比我更愿意去看名人故居。总觉得屋里的收藏品自己会说话,讲述着它与主人的特殊情缘,展现着主人的个人魅力,而传记文学写的再好总是带有编纂者很强的主观想法。
      吉姆汤普森先生是二战后定居曼谷的,本身是建筑师,后来被邻居家的手工丝绸吸引,激发了商业灵感,他将样品送到米兰伦敦巴黎的时装店,逐渐在世界上建立了稳定的客源,故居旁边有一条河,河对岸原来是他的丝绸工厂,现在是伊斯兰教人民居住的地方。除了对泰丝有研究,汤普森先生还在四处搜集别人看不上的旧东西,陶瓷什么的,现在可都是价值连城的古董,可见眼光是多么重要!
      这其实是六间本来独立的房屋,而且据说这些房子都是他在泰国各地搜集的无人居住的房子,于1959年将这些房子拆运到目前的所在地,并将其重新组合安装起来,不愧是干建筑的啊,为了理想的居住地,好拼,关键是有专业的知识办到,想干会干说的就是他这种人吧。
     从房屋的构造也可以看出是配合曼谷湿热多雨的气候特征,高脚楼,尖房顶。上几张图。

这几张是故居院子里的景,挺像个小花园。

漂亮的泰国小姑娘~~优质的蚕丝~~~

从故居出来要去找四面佛,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坐公交船最快也最实惠,正合我意,感受一下公共交通工具,终于不用坐出租车了!
   喜欢这条沿河小巷~

还碰到两个外国帅哥在涂鸦,一见到我们,就打招呼:Hi,girl,Nice  to  meet  you!还真不习惯,不过知道这是他们的文化,我也笑笑打了招呼,顺便指着墙上的涂鸦说:It  is  very  beautiful!他哈哈笑道谢:Thank  you!我就在想,难道这哥们第一次听到别人夸他的涂鸦么,这么高兴,还是因为用beautiful这个词来形容涂鸦不太准确呢,换成Cute会不会好一些?!

河对岸少年们在打球,多么生活的画面,这些乐趣是跟团能看到的么?赶紧抓拍,喜欢这条路,就是河水貌似脏了些。

上岸之后回头拍的~~~

曼谷街头川流不息的车队~~

到了central  world楼下,有两尊佛,有一尊看着挺像,不过对于做攻略这么认真的我来说知道这个不是,因为都说四面佛香火很旺盛,这个看起来怎么……一般般呀……其实这个是爱神和象神,有人说这个爱神比四面佛还灵,这一点就无从考证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拜一拜。本来是要继续找四面佛的,不过旁边有好多好吃的,赶紧吃起来!在心里已经向佛祖忏悔了,他应该会原谅我的吧,毕竟民以食为天,此时我已经饥肠辘辘了!
       象神~~

爱神~~~

吃~~吃~~吃……

左边是鱿鱼,右边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口感有点像细的擀面皮~~

芒果超好吃~~

吃完饭去消消食,逛了central  world,只逛了1楼,6楼和7楼,我发现HM这种品牌的衣服到了泰国也入乡随俗了,和内地的店还是不一样,颜色偏艳丽,有点欣赏不来哦! 1楼还有Naraya,终于见到传说中的曼谷包了,里面全是操着各地方言的中国人,拿着类似超市购物框的篮子,像批发一样!太可怕了,买的时候大家最好三思,因为曼谷包都挺花,颜色很艳丽,当时看着也许很喜欢,因为在中国游客中很有名气嘛,回家之后有可能都是束之高阁的,因为它和你回国后所处的环境,你一贯的穿戴品位也许不是很搭哦!当然,质量很好,价格便宜,所以我和琪妈也不能免俗的挑了两个大家都喜欢的,换着用,哈哈。送朋友就另当别论了,其实我觉得送朋友小礼物不如去清迈夜市淘,那边东西年轻化一些。
     不喜欢购物的上6楼和7楼去吃东西也不错,尝尝Movepick的冰淇淋,还有美剧破产姐妹里面出现的蛋糕——7楼Cupcake  love蛋糕店。
     因为没有什么特别要买的,所以上楼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就像大西安的民生嘛~~~

Four

今天去景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传说中的天铁BTS,出酒店门右转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再右转就看到入站口了,Ratchathewi站,在自助售票机买单程票,买票有两个不是很方便的地方,1.只能用硬币,不过旁边窗口里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忙换硬币,也还行,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像咱们的地铁机一样收纸币。2.只能一张一张票买,我们两个人还不明显,如果一行多人,那不得疯掉,人多还是找窗口工作人员比较好。
     看下图,上面有买票方法,很容易。左边禄色的两条线是站点和票价,好像看票价也不便宜,你们可以自己换算一下人民币。

Terminal  21
交通:坐BTS在ASOK站1号出口,或者乘坐MRT在 Sukhumvit站3号出口
营业时间:10:00——22:00
提示:凭护照去服务台登记拿用户名和密码,每天可连续上网两小时。
     来这个商场主要是看看特色小店,拍拍照片,整个机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楼层都布置成一个国家的风格。这里一共有9层楼,从地下层算起,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旧金山(有两层)和洛杉矶
     一进商场就看到欢迎中国游客的标志,泰国人民对中国游客还是很友好的。

圆形表上的时间就是各个国家当地的时间。

这个商场还有一个优点,有标1street,2street……这样你就不会转乱了,是不是很贴心。
     日本那一层~~~

梦里的大伦敦,过几年一定要去看你……

伊斯坦布尔那一层的一家特色小店,请备好零钱,他们家想买的东西实在是很多!

这个应该是旧金山那一层吧~~~

看到这张是不是很激动,喜欢美国的朋友应该特别熟悉吧,电影里恐怕也出现过很多次,金门吊桥(个人觉得青马大桥的夜景也毫不逊色呢!)。

洛杉矶好莱坞,这大概是许多电影从业者梦寐以求的地方吧,承载着他们对电影的痴迷及不会消失的信念。有时候我也在想,这一生,有没有一件事情能让我魂牵梦萦,茶饭不思,就那么没脸没皮的去拼一把?你呢,有么?

这个商场不仅小店布置得很好,连厕所也是各个国家的风格,下面睁大眼睛……没错……这些确实是厕所,留给大家一个游戏玩,猜一猜这些厕所对应的是哪个国家的风格?!为了拍这些照片我可是没少被琪妈吐槽,哈哈!

现在写游记的时候我才发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我竟然把加勒比海罗马巴黎这三层漏了!哎,想想留下遗憾也许更好……也许老天就是在告诉我要好好努力,争取快点游走在香榭丽舍大街感受时光停下来的样子;在罗马许愿池边不慎丢掉一条手链,看会不会也有一个像唐亦琛一样的男人捡起……冒着泡泡的粉红少女心呀!身临其境也不是太遥远,何必在这些“A货”面前流口水……虽然是模型,但是很可爱,有木有……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时间:10:00——21:00,周一,宋干节,元旦闭馆
费用:免费
交通:BTS到National Stadium出站从天桥即可进入
要求:不可以在7—9层展厅内拍照,其他展厅不可以用闪光灯或三脚架,所有展厅不可餐食。

艺术中心下面几层有一些特色小店,出售手工艺品和雕塑之类的东西。

屋顶壁画~~

最上面3层有许多艺术家的设计和摄影作品,抽象派艺术家的作品完全看不懂,比如主题为“大脑”的艺术设计,这些艺术家的脑回路和我等凡人应该不同,但是有些作品,比如:蛋糕设计,人物摄影,风景摄影 还是可以看看的……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艺术是不分国界的,可是我想说欣赏艺术作品可是有两个国界之分:大师和凡人,前者不仅能欣赏还能创作,后者若能看懂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恰恰是那种凡人中的大俗人!随后我们就赶紧找地方吃饭了,这个比较实惠!
       在Siam  Center购物中心里面吃饭~~
       用琪妈的话说这就是西红柿洋葱鸡蛋汤嘛~

烤鱼和蒸饺~~好吃~~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目标码头夜市……上街景图

泰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宣传牌~

Asiatique 码头夜市
时间:17:00——24:00
交通:BTS至Saphan Taksin 站,根据指示牌步行前往Sathorm码头,转乘 Asiatique 提供的免费Shuttle boat摆渡船(16:00-23:30,最后一班船23:15分)
提示:APP搜Asiatique
   码头等船~~

到达的时候天还没黑~~

幸福摩天轮~~

本来想点牛排,点错了,是猪排~~~

夜景真的很美,在浓郁西方色彩的建筑里卖着泰国本土特色的东西,想想也挺有意思。我能说我就喜欢这种带着“腐朽”资本主义调调的东西么?!

走的时候在船上再拍一张,依依不舍……

晚上回酒店路过按摩店,拍了价钱,回去选一下,明天做一个泰式按摩,就要暂时离开曼谷了。

Five

今天决定轻松一些,一大早睡了个懒觉,吃过早餐,去酒店附近做了个泰式全身按摩——传说中的“马杀鸡”。
      结束后琪妈觉得脖子有点疼,想让帮她按摩的大娘再按按脖子,对方指着价目表表示要另外收费,之前我都是充当翻译,不过这次我想袖手旁观,看看他们怎么解决,就看到琪妈指了指脖子露出痛苦的表情,拉着对方的胳膊摇了摇,我快笑死了,心里在OS:老妈你这是在撒娇么?!终于架不住老妈的“纠缠”,对方又给她按了一会脖子。哎……我就说,世界语言哪里是英语,分明是肢体语言嘛!
     出了按摩店琪妈才对我说,你都不知道我刚才吓死了,还得换衣服,万一被迷香迷晕了怎么办? 我说妈呀,你是不是脑洞开的太大了,社会新闻看多了!她说你以后出去可得注意点,就你这样大大咧咧的……虽然嘴上不认同,不过想想也是,行走江湖多留意安全倒是很必要的……琪妈的叮嘱多少带有天朝人民外出缺乏安全感的集体特征。
     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休息了一会坐出租去廊曼机场准备飞清迈,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叫的车,是他的朋友,400泰铢到廊曼机场全包,没打表。安全到达。
    发几张图吧!
    感觉泰国的机场布置得很有本国特色,佛像随处可见~

国际航班办理登记手续的柜台~~

廊曼机场内指示牌~~

有了出发时在咸阳机场饭太贵的经验,这次我们带了两盒方便面,可是那么大的机场竟然没有热水,只有纯净水,机子还烧不了~~还好饭不贵,换成人民币是咸阳机场的一半~还能接受~味道不错,那碗汤非常好喝~

我们的登机口本来在44号,后来换到42号,所以大家一定要留意广播,注意听~~时常有换登机口的可能 ~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大屏幕,还有一个好方法是和旁边同一班机的中国同胞聊天,如果对方英语听力很好,那么你就可以很轻松,跟着她走就好了,我用的是第二个办法!
      和他们聊天时听了两起出租车坑人事件。第一个家庭是司机拉错机场了,曼谷有两个机场,老的廊曼机场和新的素万那普机场。司机把他们拉到素万那普机场了,据说在路上这个同胞多次问出租车司机有没有走错,而且我听她给客户打电话都是用英语,两个机场的发音又差那么远,怎么看也不会说错吧,所以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二个家庭是一对年轻的上海小夫妻,他们是让司机打表,可是司机带着他们绕路,为了多些费用,这个确实是司机的错,你如果不想打表明说嘛,哪怕让客户再付一些都行,何必用这种办法,后来小夫妻报警了,哎……两个故事的结局都是没有赶上飞机,改签~~
       听完后瞬间感觉自己还蛮幸运的。幸运之余给大家一些建议,顺便聊聊曼谷的出租车——这是我在泰国唯一觉得纠结的地方。
 打出租车Tips:1.标明taxi-meter字样的可以按计价器收费,没标的还是要砍价。
                         2.起步价35泰铢,2公里后每公里加收5泰铢。
                         3.市区打车通常在60——150泰铢之间,机场到市区不超过500泰铢。
                         4.上下班高峰期有点堵,去机场要留够时间。
                         5.去机场怎么知道路对不对,要留心观察路牌,通向廊曼机场的高速路上的路牌有明确写Don Mueang Airport,而去素万那普机场                 的路牌上只写了  Airport,没有标名字,这点小区别大家要记住,多留心。
                        6.出租车靠背上挂有牌子,上面有司机的信息,名字,年龄,车牌号等等,如果遇到不安全事件记得拍下来,为报警做准备。

我们的狮航~~

从飞机窗户拍的~~泰国狮航可爱的小狮子头标志~~ 很喜欢在飞机上看窗外~~

发的小零食,没有飞机餐,一分价钱一分货,和国泰航空没法比~~

清迈机场去取行李的路上,随时随地都可以拍照片~

取完行李在机场到达大厅的Taxi  Meter柜台去订车,出租车150泰铢,迷你VAN220泰铢,双条车不让在机场候客,不会乱要价,固定价格120泰铢到达古城。我们坐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个年青的小伙子,很进取,在车上各种聊,给我们介绍清迈的景点,说可以用他的车,价钱其实很公道,不过我攻略行程什么的都做好了, 看他那么认真,只好说留个名片,我们回去再想想,有需要再打电话。
      到客栈办完手续第一件事就是吃泡面~~本来是给候机准备的,午饭变成了宵夜~顺便安利一下泰国的泡面(还有那个MAMA牌子的),味道比国内的好太多~在那边每天晚上我们都是用泡面当宵夜的~把7-11里的味道尝了个遍~

大厅

二楼走廊~

来一张门口的~小清新~

看到澳门莲花台的时候我就在想,会不会有TVB翡翠台……然而,并没有……比较奇葩的是一个中国姑娘千里迢迢跑到泰国清迈有滋有味的在看澳门莲花台,哈哈!

在清迈的第一晚好好休息,没有出去再逛……
    客栈的地址:http://www.agoda.com/zh-cn/september-inn-chiangmai/hotel/chiang-mai-th.html

Six

今天的行程是清莱一日游——白庙和黑屋,提前在淘宝懒猫家定好的,导游7点准时来接我们,真是太准时了,因为我们的客栈离他们旅行社最近。客栈早餐7点多才开始,木有时间吃了。接第2个家庭时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有老有小,拖家带口,算了,相互理解。不过我要提醒大家,定了这种一日游尽量在规定的时间在大堂等候,在你拖拖拉拉的时候,车上有可能有饿着肚子的同胞在等你,要守时!
     去清莱的路程真的是非常的漫长,但是见到景之后你不会后悔这个选择。先上几张路上的风景照。

阳光灿烂~~心情靓~~

赶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给脚丫泡个温泉,买了水果和包子,终于不饿了~~

好吃~~

第一次吃这个水果是在沈阳,不过味道不一样,泰国的更好吃~~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到了,先来上几张解解馋,刚才还艳阳高照,此时乌云密布~哎~~不然照片更漂亮!

有一种说法是过这个奈何桥不能回头,不然会有麻烦……看到那些等待拯救的手了么,提醒着世人心存善念,多积功德……还有右下角的“剪刀手”,给本来有点恐怖的氛围增添了几分喜感……

白庙,学名灵光寺,是由泰国艺术家(原来是画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上桥后脱鞋才可进入大厅,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
     泰国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庙宇,洁白如雪的颜色倒是就见了这一家,关于颜色还有一个传说,“相传有一天佛祖降临在他的梦境中,并指给他一片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他为这美景所折服,而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Chalermchai从梦中惊醒后,立刻执笔将那圣洁的美景绘出一座“万佛之都”,一座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寺庙。“——这个传说是在马蜂窝景点介绍里看到的。
      虽然是传说但也从侧面反映了Khositphiphat对佛教的热爱,佛祖的忠诚,不然也不会花费掉20年的积蓄。我相信在修建的过程中他一定也是多次修改图纸,直到满意,如果没有他的坚持,大概也不会有眼前这座美轮美奂的庙宇,向他致敬。
    不知道是不是他

继续美图!

这个不知道该怎么叫~许愿盆~哈哈!

12星座,给双鱼座来一张~~

许愿塔~30泰铢一个许愿牌,写好了挂上去~

就两个字~~精致~~

猜猜这个是什么?!我会告诉你其实它是厕所么……是厕所……厕所……所……这分明就是艺术品嘛!到了这心里就不要觉得怪了,赶快和厕所合个影吧。之前看过一个说法,从公共厕所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泰国的很多洗手间其实都是超级讲究的,特别干净整洁。大概是因为沿袭泰国很多庙宇进去之前都要拖鞋的传统。

厕所前的一景~~

白庙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门口的画展,工作人员中午12点会闭馆休息~第一次见旅游景点中午还关门休息的~果然私人的就是任性~~
     参观完白庙集体去吃饭,包含在团费里,四个人一桌,4菜一汤,两荤两素,味道不错~~特别是那个鱼,简直是大爱~

吃完饭继续赶路,和黑屋约会去~~
  黑屋门口的画作~~忘了是什么画了~~现在看照片特别像沙画~~

黑屋是由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自资修建的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
    鳄鱼皮~~

忘了是什么品种的鸟了……

猫头鹰,它可是真的~

白庙给人一种纯洁温暖之感,而黑屋则充满了肃杀之气。也许是里面展品展示出来的气质,也许是这两种颜色本身的魅力。如果问我更喜欢哪一个,我会选择黑屋,暗黑调调比较神秘有吸引力~白庙像女人,黑屋像男人,鉴定完毕~~
     每年2月5到7号是清迈的鲜花节,晚上有表演,所以就让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到塔佩门那里,当天又刚好有周六夜市可以逛,就在我们客栈那条街上。所以看表演——吃饭——逛周六夜市。
     露天表演,泰语歌也听不懂,歌唱者也不认识……看了一会就离开了……前面座椅是免费的,随意坐……

花车~听说在鲜花节这几天在街上可以看到花车巡游~然而~可是~我们并没有遇见~

在路上随便挑了一家餐厅要了两个菜~~非常好吃~~赞!

周六夜市的开端~逛起来~吃起来~

周六夜市没有周日夜市规模大,一会就逛完了~~晚安~~

Seven

房费含早餐~~典型的西式早餐和奶茶~绝配,他家面包烤的真香~~

美美的早餐过后到客栈门口打双条车准备去素贴山双龙寺,然而不是要价太高就是不愿意载我们~~酒店一个小姑娘看我们打不到车,主动提出带我们去~感动呀有没有, 据说平时她们担当导游一日收费300人民币呢,作为回报,她来回的车费我们就包了…
       素贴山双龙寺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30B
交通:乘清迈大学位Th Huay Kaew街的主大门出发的红色双条车,单程起价40B一人,包双条大概500B,加蒲屏皇宫700B。
    上寺庙门口的台阶……

虔诚的拜佛者…

不知道是不是浮雕……

寺庙一景……

天气晴朗的时候,站在双龙寺上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据说还可以看到机场飞机起起落落……我就是为这个原因才来双龙寺的,可是看照片就是一个大写的伤心~目的没达到,这天气能见度差的也是没sei了……

离开的时候在台阶上向下看的风景……

下去之后看到一些摊位,衣服,吃的……

给大家贴一个素贴山上的景区地图,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我们就转了双龙寺……

从双龙寺下去后就开始了走街串巷逛古城……找吃的……四种口味的蘸酱,来到泰国,一定要大胆尝试不同口味的蘸酱……你会有惊喜……

清迈古城的房子似乎每一栋都不一样,感觉都像小别墅……

这个是某个寺庙~~

下午不到6点很多已经出摊了,先逛逛夜市~~塔佩门~~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

摊主说是真蝴蝶做的,会不会有点残忍~~哎~~第一次希望卖假货~~

夜市主路上的一个私人小型展览馆~~免费参观~~一楼是摄影作品和售卖的手工艺品,2楼是房屋模型,屋主可能也是搞建筑的,或者是爱好者~~

从院子里看隔壁~~

庭院一景~~

夜市路上

某个寺院的卫生间~~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是清迈的真实写照~~然而我已经搞混了~

晚上去宁曼路转,也许是遇到周末夜市,许多店主都去摆摊赚钱了,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好逛,有的服装小店的衣服很不错,文艺小清新,料子做工都是我的菜……如果你们平时去,一定要去宁曼路感受一下清迈最小资的风情~
     上几张街景吧

偶遇香港茶餐厅,看到牌子我还在想,反正回程要在香港转机,正宗的香港味道到时候再品尝吧……谁知道完全没时间好么,真是要哭了……

从宁曼路回古城时间还早就继续逛周日夜市……喜欢这种水果……不知道怎么念……

买了一个装饰灯……刚好今年房子装修……留了个清迈记忆……

买手工护照套等待的时候,看到旁边有按脚的,想想都舒服……

在夜市买了些水果和鱿鱼回去当宵夜……今晚没有买泡面,哈哈……晚安……

Eight

6号晚上在客栈的一堆宣传单里找了一家价位时间合适的大象营半日游,客服一接电话我第一句就是:Hello,Could you speak Chinese?对方答:Sorry,only English!好吧,大概是中文客服下班了,如果是当面我还可以用用翻译软件,当时搜肠刮肚的想语法表达,还好记得,搞定……
      有一个发自内心的提议,大家定大象营的时候尽量定没有表演的,因为训练大象真的很残忍,度娘上有视频,就是我那可怜的小爱心在心里说:坚决不去有表演的……抵制虐待动物……我们的项目包含:骑大象,给大象洗澡,喂大象……(不过后来有小伙伴说骑大象不也是一种虐待么,恩……以后不了……)

孤零零的一个人~不对,是一头象~~

快乐的清迈小伙子……他真的像只猴子,上蹿下跳,每个有人坐的大象都有一个小伙“驾驶”,保证游客安全,而他老是坐不定,惹得那头大象上的游客连连尖叫,哈哈!

这是我们的“驾驶员”,开始很贴心,前方有树的时候会提醒我们,估计是看我比较胆大,在大象背上各种自拍,于是就不管我们了,开始打电话……我想说:其实有些怕,你能不能专心一点!

好可爱有木有?!看到它的鼻子了么,它在给大家表演口琴!真想带一只回家养着!(希望这个小象是天才,在学习的过程中没有遇到困难,没有挨过鞭子……)

大象营的吊桥……

告别了可爱的大象,回到老城区,继续我们的走街串巷游古城………本来我们千里迢迢去找清迈在国人眼里很著名的凤飞飞猪脚店,一直以为是个店面,谁知道是摆摊,而且晚上6点才出摊,可是我们6点必须要出现在机场飞普吉呀,那是怎样的失望!又留了一个遗憾……
     还是上图吧
     依旧是塔佩门……天空真蓝……想想西安的雾霾,不想回去了有木有……

那个汤超好喝……不过烤鱼好像没有我们在清莱的团餐好吃……酱不错……

依旧是完全混了的寺庙~~

街头一景……

清迈北门……出去看到对面那个Ford大牌子地下就是凤飞飞猪脚店的摊位了,不过记得晚上六点之后再去……

特别喜欢看清迈各种不一样的房子造型……阳光太强,没拍好……

转完之后去酒店休息了一会,拿行李准备去机场,走的时候又碰到那个带我们上素贴山的姑娘,简单聊了一下,她问我,觉得清迈怎么样,还会不会再来?我说,一定会的,下次来还住这里,这个城市是如此的简单温暖,每天逛……吃……逛……吃的日子特别惬意。最后她还送了我们一瓶矿泉水……再次说声多谢……
     去机场的路上抓拍了几张……

清迈摩托车很多,可以租,这是统一的摆放点,整齐……
   清迈机场国际航站楼……

国内航站楼入口处的摆设……

我们的飞机……亚航注定要成为这次坐飞机体验最差的了,第一:晚点太严重,本来晚上9:20起飞,11点50 到普吉机场,结果落地时间变成了起飞时间,不过每个人给发了一个麦当劳汉堡包和矿泉水作为安慰,这个还是值得肯定的;第二:行李托运还要收费,而且还那么贵,现场买15kg 之内900泰铢,亚航的机票也没觉得便宜;第三 快降落到普吉机场时我的耳鸣超级严重,生生把我从朦胧的睡梦中惊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边气压不同的原因……种种的不开心注定以后亚航将会成为我最后的无奈之选,Bye-Bye不再相见!

机场一角

定好机票后觉得时间晚,就把酒店定在了机场附近,问过机场保安后就出发步行,实际上出机场往右步行不到15分钟就可以到,我们开始方向走对着呢,在途中遇到了当地人,想再确认一下,结果他给我们指了相反的方向,凌晨两点的脑子已经不转了,酒店电话也打不通,我们真的朝相反方向走去了。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车也很少,走了2分钟,琪妈说不对呀,咱们还是回机场吧,那边亮,人又多,再问问别人,不行了多付点钱坐出租车,这样自己走太危险了,最坏的结果就是在机场等到天亮。看来凌晨两点,琪妈的脑子比我转得快,哈哈!
     我们回到机场出口时之前给我们指路的保安过来问:你们怎么回来了?啊,他竟然记得我们几分钟前问过他路,那一刻瞬间觉得我们认识了很久的样子,虽然没找到路,心里的担心因为一句话一扫而光,我说,我们没有找到,有人说在另外一边……然后他说给酒店打电话吧,告诉我正确的拨电话方法,原来刚才拨打方法不对,不一会我燃起的希望又灭了,打了6,7个电话通了没人接,哎……那个保安看我们实在可怜,让我们跟他走,骑着摩托车送我们到酒店,不过摩托车太小只能坐一个人,我本来让琪妈坐,我在后边跟着,琪妈说:我不会英语,你坐,人家还在上班别耽误人家时间,你先跟着他去认认路,我先慢慢走着,到叉路口如果我没跟上就不走了,一会你来接我就好了。哇!平时怎么没发现琪妈这么机智。认好路后主动给了保安小费。

虽然那段路真的也不远,不过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凌晨两点钟找不到路时感受到的温暖却是无价的。后来保安还指了指后面说别忘了去接妈妈,哈哈!不会忘啦,放好钱包立即跑了回去。
       到酒店办手续的时候终于知道打电话没人接的原因,工作人员睡着了,哎……我们也没时间和她讲道理了,现在的重任就是赶紧上楼睡觉……

Nine

大清早起来先上张从酒店窗户拍的照片吧,体会一下热带风情……突然发现好像也看不太出来,没关系,下面还有……

收拾好准备在机场搭mini bus去芭东海滩180B,限白天正常时段,酒店门口有个司机刚好要去机场接人于是把我们捎了过去,给普吉的人民点个赞!
      Mini bus上剩两个位置,刚好一个是副驾驶,方便拍照,其他乘客都是白皮肤的老外,出发喽……一路上看风景,拍照片……

普吉岛常见的代步工具摩托车,看攻略说游客也可以租,无照驾驶有被警察逮到的可能,打点一下,也就过去了,哎……又一个腐败的温床……

货币兑换到处都是……

抵达酒店尚未到check in 的时间,先去吃个饭,买了点水果。泰国的水果普遍比国内的甜……至于榴莲,我和琪妈都不太能接受,吃不惯……

这个餐厅的服务生点菜前向我们用中文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 本来以为他会其他汉语,想深入聊的时候就换英文了。哈哈,突然想起我们小时候学英语,练得最好的就是:Hello,Nice to meet you……当对方再说什么的时候我们就会特别囧!吃完后他还问我们味道怎么样。说实话味道一般,但是因为他热情的服务给食物增色不少,我们依旧说不错。这就是微笑服务的力量。

办完入住手续,睡到5点钟才出去玩。这次住的不算酒店,比较像国内的宾馆,普吉还有同等价位更高大上的酒店,所以就不给大家贴网址了。不过比国内的宾馆条件好,更安静整洁,离芭东海滩很近。
     芭东海滩,好可爱的小男孩,也许是开发的早设施齐全吧,人比较多,水质一般………很多人说卡塔和卡伦海滩安静人少,其实那两个人也不少,只是欧美人多,这边是中国人居多……

吃饭的地方,小吃多……

那个像虾一样的东西是这次在泰国吃的最后悔的东西,不是真正的虾,口感就像新鲜鱼和鱼丸的区别……那个肉串很好吃……

逛完海滩,吃饱喝足坐车去看西蒙人妖秀,来几张街景。
  传说中的海景房啊有木有……对面就是大海!

人妖秀分为人妖表演和成人秀,西蒙人妖秀内容主要是各国的歌舞表演,适合带老人和孩子的家庭选择,成人秀尺度比较大。
     节目开始后不让拍照否则罚款5万泰铢,尊重别人的规定。只能晒晒票了~~
     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节目是有演员一半画男装,一半是女装,虽然他唱的歌词没有听懂,但是根据他的表演,内容可能是人妖这个群体内心的挣扎以及外界对其不公平的对待。(如果理解错了请轻喷!)
      我自己对这种人群从来没有带过有色眼镜,看了表演之后还很佩服他们,听说他们的寿命大多只有40岁,每年都要花大量的钱来投资给身体,他们真的很有气质很美,看到他们瞬间觉得自己太汉子。他们要承受的不仅来自身体的不适,还有外界的眼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自愿选择也好,被生活所迫也罢,只要不伤害到别人,没有哪一种活法比另一种更高尚,没有人有资格对别人的生活带着有色眼镜指手画脚。愿世界上每一个生命都被温柔相待,愿他们开心……
     最后合影时间,群里小伙伴照的。

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坐车回酒店……又买了盒泡面当宵夜!

传说中的江西冷……

Ten

早上5点40就起床收拾,等待司机来接。斯米兰群岛,这一生不容错过的美丽!
     先来介绍一下,斯米兰群岛普吉岛附近的一个离岛群,由9个岛组成,政府允许登上岛的就4号和8号岛,岛上没有酒店,不可以自行前往,只能定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目前当地有两家运营的公司:Insee 和 Seestar,前者中国人定的多配有中文导游,后者欧美人居多。斯米兰每年只开放半年,今年是15年10月中旬开岛至16年4月底封岛。
Tips:1. 斯米兰最好定两日游,因为路途遥远,一日游基本上过去拍几张照片,浮潜一次就得回去,特别辛苦,玩不好;而住一晚的话可以看日出                   日落,等到下午一日游的团走了之后整个沙滩很安静,就像你的私人岛屿一样,特别惬意!
         2.趁早定,岛上有空调木屋,风扇木屋,帐篷三种住宿条件,另外还有船宿,价位不等,我第一个Pass的就是船宿,因为怕晕船。我们定的老早,空调木屋,事实上,风扇木屋就可以,空调都没用,有点冷。
     从酒店坐面包车到码头后免费寄存大件行李(如果你们去和回来是一个酒店的话,也可以存在酒店),再换乘快艇。上快艇之前集合导游进行训话,讲了一些注意事项,最后问:谁不会游泳举手?,他可能想着基本都会游,结果很多人都举手了,他一脸无奈的表情,又说:没关系,其实我最喜欢你们不会游泳的,因为你们不会乱跑!好吧,怎么听着那么不像好话呢?!上快艇前还会收鞋。8号岛不让穿鞋。

跋山涉水,旅途劳顿终于见到你,值得,下面用照片来告诉你斯米兰不同时间段的美丽。
   先登上八号岛,玩了一个小时,不允许穿鞋,有一个观景台,一定要上去看看,这个时候你准备的浮潜沙滩袜就起作用了,它使你的脚在攀爬的过程中不扎。

半山腰先偷窥一下女神的美!

继续,琪妈还表扬我说:幸亏你准备工作还可以,要不是这双袜子,我都陪你爬不上去,哈哈!

左上角这个高台就是刚刚爬上去的观景点,沙滩多白,水多清,随便拍都美丽……

12点10分在海边集合,出发去浮潜, 我站在我们导游跟前还在四处张望,他猜我都不记得哪个是我的导游了,故意问我:你的导游是谁?我吭哧了半天没回答出来,他说:赶紧排队,这么多人我都记得你,你记我一个都记不住!啊,我瞬间不好意思了,我怀疑在快艇上他就在一个一个记我们的脸,其实也不能怪我,你说他没事把扎的小辫子放下来干什么?!害我一直在找小辫子,没看脸!好吧,我承认我只顾着看我的女神大海了,没注意他!这也说明他们工作真的很认真,很负责,把自己交给他们就放心的在海边“撒野”吧!
     快艇上又拍了两张

第一次浮潜的时候,不会游泳的有教练跟着,一对一,我的教练帮我调整好面罩,教我怎么样利用呼吸管用嘴呼吸,而不是鼻子,他在海里很耐心的等我调整好手机。开始他看我适应得挺快,于是短暂的撒手,我以为他要去干吗呢,原来是帮我去海底捞漂亮的海星了,可是我不争气,他刚走我就出状况了,一边扑腾一边在心里喊:喂,你在哪里,快救我呀。不过他马上出现,把我的脸托出水面,让我特别安心;后来他就拽着我的救生衣带子,像抓小鸡一样带着我去看美丽的海底世界,隔一会还帮我往下拉救生衣。想起之前看书上讲:人在陌生的环境都容易产生恐惧感,这个时候如果有人给你安全感,你会很容易对他产生依赖进而爱上他的。不知道在这些美丽的岛屿上,有没有曾经发生或者正在上演着美丽的邂逅呢?!
      结束后他把我送上快艇,摘掉面罩问我感觉怎么样,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看清他的脸,还蛮帅的,我看着他的眼睛非常激动地说,超棒,还想去,海底好漂亮,谢谢!他点点头,一副那我就放心了的表情,我感觉到他平时可能是一个严肃的人,不爱笑,但绝对是外冷内热那一卦的。那双眼睛我想我是忘不掉了,我会始终记得它的主人曾经在海里给过不会游泳却有潜水梦的我怎样的安全感,带我看过怎样美丽的世界,即使只是对方的职业修养,但我依然心存感激。
      我这边的情况如果说是一篇文艺范的散文,琪妈那边就是搞笑的小品,另一个教练带她下水之后没有教会,她在水里扑腾了一会,喝了几口海水之后不敢继续了,教练就把她送回快艇,下了结论:这个不行,太胆小了!哈哈,我有点后悔,之前应该给她买一套装备在游泳池练练,到那边不看看海底世界真的很遗憾!
     浮潜完到4号岛,发鞋,吃饭,领钥匙去自己的小木屋放随身行李,见到了负责我们接下来行程的导游阿伟。
     午餐是自助式的~~大家还是吃多少拿多少比较好~杜绝浪费~

别人家的帐篷,我其实最想定帐篷,可是考虑到琪妈,还是舒服点好……

跟着指示牌可以找到看日出的那片海,还有一个观景点……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们的空调小木屋10号房了~~很舒适~~我终于住了一次海景房了,哈哈!晚上没蚊子~反倒是第二天早上爬那个观景点被咬的够呛……大家记得带驱蚊水呀!

休息了一会,2点40集合去大船上到别的几个岛(忘了是几号岛了)附近游玩加浮潜,鉴于第一次手机没事先调好下水完全没办法拍的教训,这次先调好,不过手机在水下真心不好用………
      有了第一次潜水的经验,这次不是一带一了,导游阿伟用绳子拴着救生圈,一个圈上带几个人,据说他们最多的纪录有次一个导游带了10来个人,哇,那不得累死呀!
     就像这样~~

选了两张忍者能看的,应该是珊瑚吧~

再来一张同团小伙伴用水下相机拍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好么~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办了~~

浮潜完回大船上吃晚餐,看日落……其实这本来应该是很美的享受,夕阳西下,面朝大海,又有美食相伴,抛开一切烦恼,夫复何求?然而对于我这种有一点点晕的人来说感受就一般了,其实我宁愿在海里泡着看鱼看珊瑚~~
    饭菜还是挺好吃的,最喜欢那个小鸡腿~忘了拍食物了~~
    大船~~

傍晚

我们终究是没有遇到真正的日落,被云遮住了,哎……

不同时间,拥有不同颜色的美丽~都好美有木有~

日落结束后船宿的就留在船上休息,岛上住的就回到4号岛~~突然发现可能是光线的原因,夜晚的4号岛拍的都花了~哎……

回去睡觉~~

Eleven

6点一刻就爬起来看日出,导游说日出大概在6点30分左右,悲剧的是我跑错沙滩了,哎……给大家科普一下,4号岛有两个沙滩,这些图拍的都是公主滩,另一个叫蜜月滩,看日出一定要去蜜月滩~~~
      早上6点半左右的公主滩右边~

同一地点同一时间点的左边~~~拍花了,哈哈,舍不得删~~

慢慢天亮~

泛绿的海水~~哎~花了~~

7点整我们开始向观景台出发~~没有人,也许都在蜜月滩等日出呢,哎

上山小路~~有没有一种丛林探险的感觉~~

爬了整整半小时~~半山腰看海~揭开女神神秘面纱之前的小暧昧!

最后四分之一实在是太难走,琪妈不敢上去,劝我往回走,在玩这件事情上,我永远都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性格,于是给她找了一块平坦的石头坐着等我,我继续往上爬。上面已经有几个人了,估计是来看日出的,有个人拉了我一把,一到顶上,他们都为我鼓掌,第一次接受陌生人的掌声,立马回Thank you,你会觉得你做的事情有人认同并给与鼓励,你不再是孤单一个人,那种窝心的感觉我要永远记住。如果大家以后遇到类似的情景,请不要吝惜自己的笑容和掌声。拉我的那个人主动帮我拍了照片,不过没时间和大家多聊了,我们7点45要坐大船去吃早餐,一 一告别之后下山。

总是怕错过时间,一路狂奔,还好~快艇上照几张~~ 早上8点的海~~

早餐时间~~到这时,坐在船上对着大海吃饭由原来的浪漫想像已经变成一种既定任务~~饭本身的味道挺好,对于有点晕船的我来说再美的食物也变得索然无味,但是不吃饭没有力气浮潜呀~~

带好装备去浮潜喽!我决定下海不拍了,专心饱眼福,贴几张群里小伙伴拍的照片吧,感谢给我照片的亲~~

这次浮潜是同团的一个男生用救生圈拖着他同学和我两个旱鸭子,谢谢他!估计拉我们两个很吃力~~他不断的说,你们两个腿也给点力,其实我们都给力着呢,只是可能方法不对,有时候起了反效果罢了!哈哈!
     早上快11点的大海,光线好了很多~~一个大写的美~~

忘记了这些是几号岛了~~

中午在大船上吃完饭又回到4号岛,终于有机会去蜜月滩看看,弥补一下早上的遗憾!以下都是蜜月滩~~~
       同样清澈见底的海水

蜜月滩欧美人居多~~
    在这个秋千处帮一个漂亮的洋妞拍照,我还对她说:Please change a  pose! One more!人家走后琪妈说你还真不认生!天知道我多想过去拍一张,琪妈嫌浪大,危险,死活不让去!哎……和一个胆小的长辈出行就是有这点不方便,看图片,水就一点点嘛,浪哪里大了?!

蜜月滩本身没有公主滩大,这个时间点蜜月滩凉快人多,还是回公主滩继续玩吧。喜欢人烟稀少的,哈哈!
   中午1点左右的公主滩~~

在海里自拍的人~~不用PS,怎么都是美的~~

导游阿伟看到的,赶紧叫我——蜥蜴,还来得及拍下它的身影!

有了美图还不够,福利来了!给大家贴3个视频,分别是中午1点的蜜月滩,还有一个中午1点的公主滩,6点半的公主滩。

玩到下午2点40分坐快艇,想浮潜的还有一次机会,不想浅的就被直接送回码头了,我就属于是给几次机会用几次的人,琪妈直接回码头等我! 最后一次就当是告别了,下次再见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总要和那些美丽的鱼儿说声再见吧,好伤感,不想离开好么!
       坐快艇回码头的路上看天空还发现了形状像狮子的云朵,可惜手机相机都让琪妈带走了,只饱了眼福,没法记录!
斯米兰群岛两日游注定要成为这次泰国之行最美的回忆,没有之一……终于圆了梦,见到了大海的正确打开方式之一,同时亲眼接开了海底世界的神秘面纱,也许以后我还有机会去塞班,马尔代夫,甚至圣托里尼等等,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第一次带给我的感动,感谢造物主的神奇,感谢泰国政府没有过度开发,把斯米兰保护的这么好。
     若干年后,有缘再见!愿你美丽如昔!
                                                      泰国海岛的选择
     这次我给普吉岛只留了4天时间,很紧张,听同学的建议,毫不犹豫给了斯米兰,众所周知,普吉岛周围大大小小的岛很多,挑花眼的你不妨来看看这个我从Lonly Planet泰国那本书里拍的表格,也许有所启发。先来上一张普吉岛周围岛屿的图,再看比较。

当当当当……下面就展示一下各个岛不一样的美丽……感谢各位提供照片的亲……都是实拍呀……我们一起来饱饱眼福……
     这几张照片是dlwsummer 在蜜月岛或者皇帝岛浮潜时拍的,有的是皇帝岛深潜~美爆了有木有~~对了,据说皇帝岛深潜不需要潜水证~~有教练一对一带~~

带上你的爱人来达差岛谈场永不分手的恋爱吧~~分分钟虐死单身狗的节奏~~谢谢普吉岛自由行交流群里的这位亲~祝你们永远幸福!!!

达差岛的白皮鲨~~

这大概才是日落的正确打开方式,我们在斯米兰终究是差了些运气,还好用美图补上了~~

依旧是群里搜刮来的,好像是浪花家的莉莉发的……蜜月岛……名字都这么好听,实际当然也不会让我们失望啦……

这两张可能不是原图,有点小,但是掩盖不住她的美丽~~

好了,就这些了,如果你还是感觉意犹未尽的话,就计划下行程,赶快出发吧 ,  亲自去感受一下它们的魅力……

Twelve

先来一张酒店游泳池的美图吧~~推荐
  Agoda地址:http://www.agoda.com/zh-cn/nai-na-resort-spa/hotel/phuket-th.html

早上小睡了一会懒觉就退房坐嘟嘟车去普吉镇了。如果你想坐公共交通工具,从芭东出发的始发站在海滩最南端的Absolute Seapeart Resort 对面,坐车到终点站30B一人,全程1小时。
       一下车先去吃饭,叫mango什么的店,菜品很好吃~~推荐~~

吃饱喝足就开始了用脚丫丈量普吉老城区的美丽,主要目的:拍照片~~老街Phang Nga Road 上很多葡萄牙风格的建筑,泰国电影《初三大四我爱你》就在这里取过景。

天空超蓝~~漂亮~~

看到观音庙和天后宫你是不是觉得很熟悉呢?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样的美丽故事他们来到了这里~~

两座看似一样实际有区别的房子~~

还在布置的景~~

走了一圈到达普吉镇汽车站,坐大巴车去机场,每人100泰铢~~
    在机场吃的晚餐……到曼谷之后还是住在曼谷城市酒店,依旧好评……

Thirteen

今天重点任务是寻找真正的四面佛和去Big C  购物。
     香火果然很旺~~

如果大家打算去拜的话,最好上网了解一下拜佛方法,四面佛四个面代表的含义以及正规祈愿文的格式。最重要的是愿望实现记得回去还愿, 要本人亲自到四面佛面前……这也是我没有许愿的原因,我不确定是否还会到曼谷来,毕竟还有那么多想去的城市。像我这种临时抱佛脚还要考虑经济成本的人,佛祖大概也很头疼吧!算了,关于愿望,还是尽人事,听天命吧!
     看过佛祖后,开心的去购物啦!
     可爱吧!

付完款有免费的纸箱子打包,不过胶带需自己买。我看好多人成箱成箱的买,恨不得把超市都搬空。
       Big C购物满2000泰铢可以申请退税,流程:结账——带小票和护照去超市购物台填退税单——去机场办登机手续——拿着退税单护照回程机票去机场退税处找工作人员盖章子——登机,过了安检之后,看到好多免税店,跟着指示牌走去领钱就好了。
       Tips:1.最好把所有购物单交给一个人来退,简化之后的手续。
                  2.退税有时效限制,去之前查清楚,最好把购物集中到登飞机的那一天。
       安利一下泰国的各种水果干~~超好吃~~
       之后回酒店拿行李,去素万那普机场~~
       在离开泰国之际,总是想再说些什么,然而感觉与这些城市的相处画面相比我的语言是如此的苍白无力,不足以展现出心底留下的那份美丽。难忘清迈恬静悠闲的生活,难怪邓丽君会把生命留在这里;喜欢普吉岛纯天然的无敌海景,第一次的遇见将会成为终生的挂念;至于曼谷虽然拥有国内大城市的通病,可见不到了依然会在心底问候……就这样吧……

依旧国泰航空~去香港喽!
    飞机上完全没有遇到网友说的空姐歧视大陆人的现象~~她们很有礼貌,还主动用普通话问琪妈:妈妈想喝点什么 ,可乐还是橙汁?虽然她的普通话不标准,但是我们有感觉到被尊重。
     下飞机填写居民停留香港登记表,过海关,凭第三方国家机票在香港转机,可以不用港澳通行证停留7天。
     跟着指示牌出机场乘坐A21机场快线有一站直接停在重庆大厦的门口,省的奔波了。

车上的行李架~~规整~~照片花了~

到达重庆大厦已经晚上快11点了,楼下有印度人帮旅店招揽客人,我把确认单给他看,本来只是意思他不用给我推销了,没想到他看了看把我们带到电梯口,告诉我们上几楼,之前也有听说重庆大厦如何不安全,要提防印度人,他们如何如何可怕,我入住了两次,感觉还可以。只是房间真的很小,不过在香港那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个价位已经很不错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电视,风扇,空调,独立卫生间,应有尽有~~终于看了一次翡翠台了!!!不过激动的忘了拍照片~~

Fourteen

中午11点50的飞机回西安,一大早就得走,好短暂的停留,连好好品尝一杯奶茶的时间都没有!可是依然愿意把转机的时光花费在这里,这个爱了很多年的城市。无法舍弃的情意结。
     早上在重庆大厦楼下和车上拍了几张照片。

看过王家卫导演的作品《重庆森林》的人肯定不会陌生,曾经也上过香港许多社会新闻。2011年过来玩就住在这里,如今选择不变,只是从床位变成了单间。楼下地库活动商场26号就有著名茶餐厅兰芳园的分店,早上10点才开门,哎……等不及了。
      看着熟悉的街道和路牌突然就有种想哭的冲动~太没出息了~

4年前就说找机会一定要带琪妈来一趟,手牵手逛逛星光大道,看场幻彩咏香江灯光秀,给她讲讲这个城市发生的美丽故事。今年正月初十是她50岁生日,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可是只书写了开头就必须要匆忙结局……下次多准备几天,再来香港转机……爱,依旧在路上,有增无减……

学校~~

青马大桥,只能拍成这样了,夜景更好看……

过安检之前窗外风景……

香港故事~~

良好的习惯……垃圾分类……

小朋友的画作,很多温暖贴心的想法大人的世界已经没有了……

港式奶茶~~属于香港的味道~~

我知道最近几年中港矛盾很激烈,但是总觉得是被两边的媒体和键盘侠妖魔化了……作为大陆一名普通的年轻人,我可能不够知识去论证阐述这种现象,也没有必要,抛开说不清楚的政治因素,仅以两次去玩的微薄感受来衷心的讲一句:香港,我没爱错,你值得~~
      快到咸阳机场时拍的,不知道是不是秦岭山脉~~

Over

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此时此刻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感谢琪妈的信任以及在我脑袋不好使时依旧机智……
    感谢路上所有工作人员的照顾和路人的帮助…
    感谢偶遇的同胞……
    感谢群里各位亲提供的美丽照片让我的游记更加丰富……
    感谢杨莹的鼓励,没有你,我想我可能不会提笔……
    感谢马蜂窝各个前辈大神的游记……以前一直在这里索取经验,今天终于可以有点贡献了……祝福即将启程的各位一路顺风……
    2016,感谢遇见……

2016-03-06 00:09

泰漂亮

2016-03-06 07:13

2016-03-06 09:54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1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6 10:25

2016-03-06 10:39

2016-03-06 13:12

琪琪,写的太详细了,你的工笔真不是一般的厉害啊

2016-03-06 15:2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09:58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3-07 11:44

引用 筱筱乖(^o^) 发表于 2016-03-06 15:28:55 的回复:

琪琪,写的太详细了,你的工笔真不是一般的厉害啊

回复筱筱乖(^o^):谢谢!你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1

2016-03-07 16:38

引用 西瓜姑娘 发表于 2016-03-07 09:58:2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西瓜姑娘:真的呀?!我的就索尼手机和卡片机随便拍的!回来也没时间P了!

2016-03-07 16:4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