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0668公里飞去第三个国度来爱你【第四更】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番外前传』

上一更编辑的时候因为信号不好,辛苦码了很多的字莫名其妙都没有保存上。上传后才发现光秃秃的照片戳在那,让本来就以业余流水帐定义的游记变得更加随意了。所以在本篇开头,把上一更的两个地方重新拎出来再叨叨一遍。

【Day3】Lebanese Flower

【Day3】开篇就想介绍的一家地道的黎巴嫩老餐馆Lebanese Flower,虽然环境和服务都不算特别出彩,但是味道真的有种老北京巷子里的那种感觉。用烤饼夹着酸黄瓜和薄荷叶,就着橄榄豆,沾一口当地自制的酱料,我可以一口气吃下好几张。然而,大菜还并没有上桌,我们点了烤鸡和烤鱼,还有尤其好喝的手工酸奶。来阿布扎比一定要来这家尝一下正宗的传统shawerma哦!

【Day4】Trade Centre Mall

【Day4】新旧结合的非常有特点的一家Trade Centre Mall,中间隔着一条窄窄的马路,两边风格截然相反,在这里既可以找到一线大牌,也可以淘到古色古香的小玩意儿。不仅东西种类有所不同,连装修风格都是大相径庭。

『Day6』

Keyword:Sheikh zayed Grand Moque

之前简单的讲过关于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这个地方,因为没有带身份证被硬生生的拒之门外。所以,还是要再千叮咛万嘱咐一遍,带身份证!身份证!身份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清真寺坐落于Sheikh Rashid Road (2nd St.), Abu Dhabi,UAE. 整体的建筑风格是按照摩洛哥哈桑二世来修建的。据说整个建筑群的内外墙壁用来自希腊马其顿的汉白玉包裹而成,可谓是花了重金打造了一个让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群。我还记得天空格外的蓝,撒下的阳光映着汉白玉的外壁,显得格外熠熠生辉。除了内外墙壁和石柱,广场的地面上也是打磨光滑的白色汉白玉,镶嵌着五颜六色雕琢精湛的彩玉,让那一株株、一簇簇的花朵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进入主殿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世界第一大水晶吊灯,后来从度娘那里查到的,据说高15米,直径10米,重量超过9吨,这么奢华耀眼的吊灯上镶嵌着一千多颗来自奥地利意大利名贵宝石,价值千万。这是我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为什么大家都说这是一个穷的只剩下钱的国家。站在主殿内这看看,那瞧瞧,看着周遭令人叹为观止的一切,好像说什么都觉得徒劳。

店内的地毯是选用伊朗新西兰的顶级羊绒编织而成的,不仅色彩斑斓,图案精美,更重要的是这是整整一大块地毯!是一大块!一块!所以这也是世界第一大地毯,太不可思议了是吧~

因为景色真的太美太美了,大猴砸在旁边的手工艺品店挑了两张明信片给我留作纪念。(我是一个伪文艺的猴儿~)这个地方晚上的景色真的也是一级棒,如果有机会,一定要白天来一次,晚上来一次,会欣赏到截然不同的风景,会有截然不同的震撼!

~~~彩蛋分割线~~~

啧啧,彩蛋当然就大猴儿小猴儿的皂片啦~彩蛋要po的有意义对吧!之前提到过说清真寺里面会有免费发放衣服的地方,平心而论,穿上真的好像阿里波特...虽然没有特别丑,但是也不是特别美啊!所以强烈建议去此地之前,买一套当地的abaya,然后画一个浓浓的妆,真的好看!当时进大殿门的时候,安保小哥还用中文对我说了一句:漂亮~当时我整个人开心的都要飞起来了呢,哈哈哈(此处脑补傲娇脸

Keyword:Prego`s

午饭是在Beach Rotana Hotel里面的Prego`s餐厅吃的。环境是这几天以来我认为最棒的地方,我们挑了一个离海边最近的位置坐,可以看见旁边晒日光浴和游泳的歪果仁。这里的小鸟特别多,会从树上飞下来,在周围跳来跳去。大猴子特别喜欢喂它们吃面包,不一会就飞过来好几只在他周围绕来绕去。有一只应该是鸟妈妈,叼着面包一下子就飞到了树上,原来鸟巢里有两三只嗷嗷待哺的小宝宝在探头探脑的等着好吃的呢~偶尔会看到有几只机灵的小家伙一下子窜到了桌子上去偷面包吃,服务员只是笑着再补上新的。

喜欢皱眉的大猴子一点都不可爱,我总是抬着头撇着嘴提醒他不要习惯性皱眉,因为我几乎够不到他的眉毛啊!摔!

Keyword:Heritage Village

这个民俗村离Corniche海滩很近,午饭后回酒店的路上正巧经过就顺便去逛了逛。(开放时间:除了周五15:30-21:00,平日都是9:00-17:00,阿联酋的公休日为周五和周六,所以周五晚上大家下班都会出去聚会
Heritage Village不是很大,大体上还原了long long ago居民传统的生活面貌。走进大门就能看到民俗村里面的一顶顶帐篷和用棕榈树叶以及泥巴盖成的小屋。右边栅栏内饲养着骆驼,左边有马、羊和牛,虽然数量不多,但是能让人感受到过去游牧和渔业时期当地居民的生活状态。沿路的一排小房子陈列着大大小小的手工艺品。

穿过狭窄的小路,有一片沙滩可以看到大海,有种世外桃源的惊喜。回去的路上,可以沿着滨海大道一直走,沿途可以看到岸边停靠的游艇和轮渡。吹着海风,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的亲切。

Keyword:Stratos Bar

酒店的楼下有一家小型的酒吧,因为我又忘记带护照,所以被拒之门外。(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要查年龄,只是我看着比较呆而已)起身准备回去拿证件的时候,服务生建议我们去顶层的Stratos Bar坐坐,正巧赶上Queen`s tarts,鸡尾酒免费~也算是因祸得福叭

这个小酒吧在我们住的酒店26层,地面可以自动旋转,所以坐在那里就能环视周围的夜色,一览无余。

『第四更·后记』

每次在更新的最后除了放彩蛋就是喝鸡汤。只是想说异地恋真的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想给周围和我一样的小伙伴们一些鼓励,同时也是给我自己打气。13个小时的时差,我的早安是你的晚安,太多时候因为距离因为时差而产生的误解与抱怨,都需要我们对彼此坚定的信任和自我排解。因为你我变成了独立又温暖的人,因为喜欢你,所以开始努力让自己发光。爱情嘛,本就是棋逢对手,才能互相依附。
下面这句与所有异地恋共勉:虽然我们相隔距离远,但是我们的心贴得近。要相信美好的人和事都需要时间和等待,人生最大的痛苦,是我们原本可以走到幸福。我相信我口中的那个“不愿将就”,即使眼下没有在我身边,也一定会熬着时间慢慢发酵,或五年、十年,肯定是未来的某一天,是一个“有盼头”的明天。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7 21:5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8 11:25

引用 cutelovely 发表于 2016-03-08 11:25:18 的回复:

回复cutelovely:我也懒,还有一半没更完呢……

2016-03-28 23:10

引用 枪炮玫瑰sex 发表于 2016-03-07 21:5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