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YEAR!一个女生的6日丽江,大理单独自由行!

王了个婵 (成都) LV.6
2016-03-05 23:10 658/44
  • 出发时间/2016-02-28

三月云南丽江,大理游啦!(一.丽江篇)

我是一名2015年7月毕业的大学生,女,90后。因为要去国外读书,种种事宜推迟到了今年6月才入学!所以中间空隔的一年,就是一年的 “GAP YEAR". 这个名词在中国还不是很兴盛,知道的人不是很多。因为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都会在毕业这两年以及几年之内辗转各种岗位和行业,参加不同的考试,或上学深造或是早早出社会参加工作累积经验。个人境遇和想法的不同,不同的生活在毕业之后开始趋之明显,是选择稳定工作早日成家生子还是抱着对世界和未来人生的期待去探索以前种在心里的好奇渴望而开展与稳定截然相反的生活,各花入各眼吧。我想,大概上帝都没有一系列完美的标准来评定生活好坏的。只有自己觉得自己的生活过的满足而继续想往下过,不厌其烦,快乐踏实就好了!首先,自己要有独立的意识,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人云亦云,以免后来马后炮,或者捶胸顿足!世界上存在一批理想主义者,也有务实主义者,百家争鸣,各有各理!来说说‘GAP YEAR’,在欧美国家,这是一年对于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说 去充实自己社会经验,去认识世界的一年。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你可以用这一年,或是边工边学,或是边工边旅行,总之,这两条路,你在哪条路上 ,对比还是继续坚持的时候,你应该能发现自己究竟要什么。可能有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那你走出去看看那个自己 ,我觉得选择独自出游,就是一个好的方法。好处我会在后面说,通过几天的旅行的经历,的确收获到了很多,不是矫情文,我自己也很讨厌那些,有什么说什么就好。单独旅行的魅力就如此之大吗?我认为是的,它的风险和魅力并存!这是我第一次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以前我也一个人去过一些地方,算是那些地方的老熟人,所以不存在像是这次那种大胆刺激的好奇感!我2月22号就离开家了,去了四川,办一些自己的事情,待了6天。因为2015年对我自己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年,在身心忙碌压力折磨了近乎一年之后,在2月26号的下午,我听到了一首歌《the tao of love》。是轻音乐,因为我自己平时旅途中 就喜欢听轻音乐或是KENNY G 的萨克。曲调很空灵,叫人也想到一句”大理三月好风光“。事后才发觉是农历三月!不过避开了春节热,这段时间应该不算是人特别多的旺季。听春节期间去往的朋友,也是女生独身一人介绍说,最近天气气温不错,于是对这两个地方动了”春心“!于是马上就打开携程,订了机票!因为开始预计只去那边待五天,因为又是临时决定旅行,本来在外地办事,所以带的衣物,随身物品并不是很多!但是也到符合丽江大理两个气温温差大的地方!建议最近去的亲们,提前查好天气温度!因为我最后一天返丽江的那天,因为温差太大,发烧了。下面我罗列一些我认为去那里比较适宜带的物品,我一贯主张出门带的东西要简而精,每样东西都能发挥价值:
衣服:轻薄型羽绒服,早晚凉,现在大概是-1度——15度左右,里面可以穿线衣,针织衫什么的、裤子只要不太紧绷,适合出行就好。(秋衣秋裤什么的要不要,看个人怕冷程度了,我生活在秦岭以南,但是我基本很多年没穿过秋衣秋裤)。喜欢拍照的女生,只要中午那阵,你穿的不要太凉快,早晚注意保暖就好。
鞋子:建议运动鞋,平底鞋。那边都是青石路 ,上下阶梯,高跟鞋什么还是拜拜吧!
物品:发烧药,体温计,拉肚子药,创口贴,消毒棉棒,风油精这些每次我出门也是必带。建议拿上太阳伞,晴雨两用那种,因为那边说下雨就下雨,说晴就晴了。还有我个人是比较不喜欢空气不流动的车厢或者飞机,所以我自己会准备1-2ML的茶型香水,这是个人喜好,只是个建议。地图可以提前买,也可以去当地买!重要:防晒霜,高倍,建议30以上,PA+++,纸片面膜必带,每天一张,芦荟胶也可以拿着。这边紫外线很强,空气也很干燥的!
  去了丽江大理双廊古镇,其实现在那里的各种店都有,烘培屋,药店,理发店,化妆品店基本上城市里有的,这边也挺全。怕带就过来再买就好了!
2月28-3月3日的行程开始咯:
第一天:2月28号 早上6点35的飞机,5点打车去了双流机场

一个半小时的航班,10点10分左右我就到了丽江机场。当时下了飞机,在廊桥那里,就被那里的纯净的蓝天和白云震惊了,很开心,觉得来的值了!我定的客栈在大研古镇那里,所以我坐的机场大巴到了终点站蓝天宾馆站下车,用的百度地图,走路导航到我的客栈,也就10分钟时间。丽江新城建设的挺好的,繁华中又是古朴,楼不高,该有的硬件设施也有,和父母十多年前拍的丽江,不太一样了!到了客栈,放下东西以后,老板人很不错,拿了地图给我介绍了丽江古城和周边的游玩景点!还给我说了一条本地人知道,不收古城维护费(80元)的捷径!但是你进了古城之后,东西南口四个门,和一些类似木府的景点 ,都是查看你的古城维护费,木府还需要门票。但是下午6点以后,你进去,就不用收这笔费用了。

我是从古门口正对的台阶上去,七星二街一个国际酒店那边,一直直走,就是那条不收古维的路,到了四方街!台阶顶部是狮子山,那有个瞭望台可以看到新城和雪山!

那天的天气很给力啊,这个要感恩老天!因为去之前查看丽江大理天气都有雨,不过还好上苍庇佑,都是大晴天!开心呀!然后顺着走,就顺利来的了古城,游了几条主要街道五一街,七一街,东大街,大石桥这些!这些街道游人比较多,旁边的商店也是琳琅满目,有的街道就安静很多,人少,喜欢!适合坐那里,看小桥流水,发呆,晒太阳!贴几张图!

因为我一个人平时脚力也很好,我喜欢一个人胡乱窜,古城的密集人区我去过了,然后就窜到了很多小街道,很清静,你如果迷路了就可以问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那些小酒吧或者喝东西的地方,在主要街道的那些,人比较多,大石桥那边小吃多,不算坑人,像必吃的那些安安酸奶啊,鸡豆米线,你遇到了就去吃吧,问下当地人,他们的推荐!如果不想再景区吃,就去新城里面,川菜馆啊什么也多,饵丝是当地特色,类似大米年糕,薄片的那种,也有的是面条,还不错哦,吃法很多,煮的,炒的!对了我还窜到了古城里的菜市场,忠义市场,菜都很棒啊!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地方的生活,就去看看那里的菜市场吧!

哈哈,到这里我不想再剧透了!这只是一个我个人的线路,和所见所闻,那里各种小店也都挺有意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至于丽江的艳遇,你可以感受到古城里有男生想搭讪你的目光,这种事情都是看你个人了,见仁见智!你喜欢,你就上!我一个人单独过来是想清静的,所以这些也都是”你好,再见”!!! 游览古城时间也就是2,3个小时,我没有去木府!边坐边玩,看了些热闹的酒吧,我觉得没有多大意思和特别的地方,我就辗转去了君悦酒店旁边5596商业区的星巴克了!去年年底才开的,挺有丽江特色的!一楼有外院可以晒太阳,二楼比较小!

这个地图,笔画的那条道黄山上端,一直往东,就是不收古维的路!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丽江的太阳,真的日光太强了!我的头发烤的起静电,耳机打的噼里啪啦响!星巴克待完,我就走路回客栈了!路途中间吃了一家老麻抄手,和那个丽江粑粑,甜的!还不错哈!

腊排什么的也要去吃啊,没有照片,问下当地人,哪里好吃再去!别傻兮兮被宰了!
因为那天4点起太早赶飞机,所以走了一天有点累了!晚上回了客栈,在院子里和老板喝了喝茶,和一些客栈的朋友聊了聊天,规划了下第二天行程!本来犹豫不去大理洱海,因为看天气不好,海景房就白订了!但是刚才那里回来的成都夫妇说,那边晴一会下一会,不用担心,苍山洱海非常美!所以马上就订了海景客栈,果然,不虚此行!晚上太累,我也不想去泡吧,听说也是乱乱的,也有清吧,我是没力气去了!有想去的自行了解,听说清吧有个叫 遇见 的唱歌还不错,想去的就去试试吧!第二天一早,订的大巴专线,客栈老板给订的!90元,两个小时,丽江大理!!码了好多字了,明天继续下下面的!我觉得我的自由行 ,最高潮的部分,就是在大理双廊,洱海! 个人感觉,丽江商业化严重了,不过独特的地理,天气,和人文还是值得到此一游的!我自己更偏好清静,自然风景好的地方!
后面我还要说一些住的方面:女生一个人吧,不要太担心安全,最好选一个不偏的地方住,你可以去携程,去哪,艺龙找评价好的地方,想热闹省钱就去青旅,想感受当地特色就去客栈,想体验高端入住感受,那就洲际啊,悦榕庄都不错,很好的选择!一个人出去住,多长个心眼,晚上睡觉堵个门上个锁,手机别离身,当地的公安电话要知道,以防万一!
明天继续哦!

2016-03-05 23: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5 23:50

2016-03-06 00:25

挺好的!

2016-03-06 02:49

真新

2016-03-06 03:42

花的大街

2016-03-06 07:12

赞!互赞一下吧!

2016-03-06 10:12

2016-03-06 10:30

2016-03-06 10:38

2016-03-06 13:09

对   太多的人就是活了一辈子也不知道想要什么

2016-03-06 13:11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03-05 23:50:0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月月鸟:去吧!挺好玩的 一个人更有意思

2016-03-06 15:19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6 13:11:39 的回复:

对   太多的人就是活了一辈子也不知道想要什么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哈 愿旅途中找到自我 这样也不孤单啊!

2016-03-06 15:19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6 15:19:47 的贴子:

哈哈哈 愿旅途中找到自我 这样也不孤单啊!

找到自我挺好  但要想不孤单  还得找到米斯特right

2016-03-06 15:59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6 15:59:54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哈 说不准 旅途中间 就能碰到那位 米 先生 哦  女孩子学会爱自己了 才能爱别人 被别人爱 太多女生 深陷感情不可自拔 把爱情当成一切了

2016-03-06 17:46

2016-03-06 23:39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6 17:46:51 的贴子:

你还是个爱情小百科

祝你走运哈

2016-03-06 23:43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6 23:43:17 的回复:

你还是个爱情小百科

祝你走运哈

回复请我忘记我:你也是哦 嘿嘿 🍷

2016-03-06 23:45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6 23:45:43 的贴子:

你也是哦 嘿嘿 🍷

呵 行  但是  我跟你讲啊   相识的姐妹虽然多  知心的还是达古拉

再过几年你的状态就是  Laura Fygi  的 someone like me
我个人认为感情的最好归宿是  胡里奥和戴安娜螺丝的  all of you

2016-03-06 23:52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6 23:52:46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LF 的someone like me 我找不到呀 有她的all of me. 是这首歌吗

2016-03-07 00:00

all of you        http://bd.kuwo.cn/yinyue/1758994

someone like me    http://music.163.com/#/song?id=28403080

我写个文赶紧睡   你玩着

2016-03-07 00:06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7 00:06:17 的回复:

我写个文赶紧睡   你玩着

回复请我忘记我:你太好啦 谢谢你哦 听完我就睡了 你也早点休息 💗

2016-03-07 00:07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7 00:07:32 的贴子:

你太好啦 谢谢你哦 听完我就睡了 你也早点休息 💗

ok  早安  白白

2016-03-07 00:15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7 00:15:38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早安啊 这两首歌的风格我都挺喜欢的 all of you 一听 叫我想到很多过去的事情 我就喜欢英文老歌  尤其是开头的电子敲击 耐听 ! Denise lasalle  的 I was not the best woman 我在看洱海发呆的时候听了早晚两天  哈哈

2016-03-07 07:3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2:57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7 07:31:51 的贴子:

想起了过去的事情还很多啊    你的情路有如此丰富又苛刻吗  难怪是小百科   嘻嘻

你听了两天的这首歌    我才一耳朵就联想到当年我练伦巴时的那个伴奏  歌名我想不起来了  隐约记得几句歌词  every woman like me needs a man to love and hold ...

all of you 算是流行音乐里边合唱的奇葩  旋律好听  填词真实感人  而且曲意相合  两个老手唱得更好  这种水平的流行音乐这年头少啊
there for me  这首歌  沙拉布莱曼和胡塞库拉 合唱得也相当棒  我觉得比原唱还好  原唱La Bionda   适合你和 bf 吵架又后悔了的时候听
顺便 Julio 翻唱 George Michael 的 Careless Whisper  也是胜原唱

someone like me  说的是你单相思
there for  me  是你傲娇之后再后悔
Gloria Estefan 的 Words get in the way 说的是你彻底绝望
如果你高兴的结婚了  就听这个  Laura Fygi的  Eternal Honeymoon
最终得善果啦 那就是  all of  you 啦  这个太幸福

你此生的情路  你看人家都已经为你唱出啊来啦

2016-03-07 15:5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7 15:50:50 的回复:

someone like me  说的是你单相思
there for  me  是你傲娇之后再后悔

你此生的情路  你看人家都已经为你唱出啊来啦

回复请我忘记我:去年一月还没有分手的时候 在泰国度假 分手以后 天天都是Kenny G的歌 那首Do not make me wait for love  听了一年 哈哈哈  刚才才跑完步回来 跑步的时候 听的都是 All of You 其实我跑步的时候 更喜欢听慢歌

2016-03-07 16:03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7 16:03:43 的贴子:

Kenny g 和 Julio  我几乎是同一时期认识的  想来都是初二  因为Kenny g 我甚至一度想学高音萨克斯 而且都是先卡带后cd  但是如今都送给我姐了  kenny g 早年那两张最著名的专辑我都有    我听 Do not make me wait for love的历史 也跟 all of  you 一样长咯   好吧  被你勾引的  我找张kenny g的sacd来嗨皮下   小格鲁夫华盛顿的 winelight  也适合你跑着听

2016-03-07 16:27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7 16:27:32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哈 我买了一张Kenny G精选放车里的 实在比较喜欢这些老歌 我和周围同龄人之间相比 的确听的歌比他们年龄还大 哈哈哈哈

2016-03-07 16:29

正常  当年的我  就是今天的你    话说现在的好的流行音乐简直听不了

Michael Bolton  的 All that matters  整张

2016-03-07 16:4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7 16:48:20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除了他奥斯卡那张 男人爱上女人 missing u now 我也喜欢 一会我回家把他这张专辑听遍 哈哈 波萨诺瓦的曲风你喜欢吗

2016-03-07 16:52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7 16:52:11 的贴子:

我觉得啊 波顿的碟  85-95年的精选  加上楼上这张也就够了    其他我还有 但是我就不推荐了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曾经是我天天挂在嘴上的  呵呵  那会儿唱这个也够奇葩的  学生一个

你好 bossa nova 这口啊  有个巴西人翻唱过 carpenter的一系列  你有喜欢的只管推荐给我   我现在是经常抱着目录查半天却不晓得听那张啊   因为你  我现在真的在重放kenny g 的live 那张

2016-03-07 16:59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7 16:59:50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Carpenters 的I need to be in love 哈哈 小野丽莎算是鼻祖了 基本都听过 Olivia ong 的几首也不错 love fool . So nice.Roberta flack 的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失恋那段时间 Kenny G的歌基本一直陪我 哈哈哈 你在听哪首

2016-03-07 17:07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07 17:07:17 的贴子:

真是巧啊  现在刚好放到 don't  make  me wait for love   michael bolton 唱的  kenng g  伴奏

2016-03-07 17:11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07 17:11:00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嗨 刚才在翻照片的时候 听到 After7 的 til you do me right  前奏就很妙了 分享给你我现在的心情 哈哈哈

2016-03-23 12:32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23 12:32:40 的贴子:

ok  谢你  待会找来听   现在用平板很是不爽

2016-03-23 15:05

还你以  tevin  campbell 的  tell me

2016-03-23 16:0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23 16:08:41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好哈哈哈 我去听

2016-03-23 16:09

what you want me to do

回复请我忘记我:好听 已经单曲循环了 哈哈哈 这几天没太阳啊 就喜欢这种缠绵温柔时声音 哈哈哈哈

2016-03-23 16:26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23 16:26:14 的贴子:

因为我也喜欢   你给我必还礼   我还是放弃平板  太难用

2016-03-23 16:3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23 16:38:31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 我觉得我听音乐的路子和你比较一致 你听的更多 感觉很棒 以后有好听的 拜托分享给我哦 😊

2016-03-23 16:40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23 16:40:19 的贴子:

物以类聚么  那可多了去了  你会吃不下的

2016-03-23 16:5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23 16:58:56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 你听到好听的 想到能分享的时刻发给我就好了 或者你有微博吗 我关注你

2016-03-23 17:01

引用 王了个婵 发表于 2016-03-23 17:01:44 的贴子:

我不用微信的  所以跟你要qq 别明发  我要把这里能聊的拉成q友  不然真的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