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散漫自由行——2015.7

苏君 (郑州) LV.4
2016-03-05 23:28 781/3
  • 出发时间/2015-06-24

过了大半年才反应过来要写一篇游记来纪念一下英国之旅。也算是对蚂蜂窝的报答吧,毕竟蚂蜂窝给我很多指点。
---------------------------------------------可爱的分割线---------------------------------------------------------------------------------------------------------------------
我在我姐姐的介绍下参加了游学项目,跟以往不同,我这次有更大的自由,除了按时间上课其余时间你上天都没人管你,当然是有宵禁的咯~
我只能给大家介绍我的一些经验也是很有限的哦!
-----------------------------------------------我话真多.......------------------------------------------------------------------------------------------------------------

签证 Visa

因为学校给的有offer所以签证很顺利地pass了!未成年学生材料准备真是困难
我准备的材料是适用于未成年人visa的
护照 照片 户口本(需翻译) 身份证(需翻译) 在校证明(需翻译) 未成年人出行同意书(需翻译、未公证) 父母六个月银行流水(免费打印) 母亲名下冻结存款(5w,而且我拿到签证就掏了手续费解冻了没有任何问题出现) 房产证复印件(我觉得这个无所谓) 出生证明(小绿本,无需翻译) 基本上上面的材料我都复印了一遍,所以我去北京递签的时候背包好几斤沉..........
*实际上根本不要这么多复印件....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又帮我挑出来没用的让我背回来了.......
算上快递周转时间刚好15天!效率还不错!
上面准备的材料我试了两边,一次是我自己,一次是指导我同学搞。我俩一个北京出签,一个纽约出签都过证明还是没问题的!

行程 Plan

因为平时上课都是在布莱顿Brighton附近玩,所以我把我的行程按照分开的几天来讲。
1.London
维多利亚火车站---白金汉宫---圣詹姆斯公园----大本钟---伦敦眼-----贝克街221B-----摄政公园
2.Cambridge
布莱顿----伦敦---剑桥----伦敦----唐人街---布莱顿
3.Windsor&Oxford
布莱顿---伦敦---Slough---牛津-----伦敦---布莱顿
4.布莱顿
布莱顿一日行

行前准备 Preparation

1.衣物:七月份布莱顿就跟现在四月份河南的天气一样,我刚到的标配是短袖+外套+七分裤。不过当你适应温凉的气候以后,你也敢穿背心!因为英国在北纬50多度所以夏半年天黑的晚,一定要记得太阳下山的时候就是你加衣服的时候!南方人建议带薄羽绒,北方人卫衣就行,东北人还是脱衣服吧.........
2.对外联系与网络:我在淘宝上买了giffgaff的电话卡,内含15胖子,店主有说明书送,根据说明自己选就可以了,我记得好像18胖子3G无限量,话费用完淘宝商家随充随用。
3.证件:我在家办了一张国际学生证ISIC(不是ISIS!!!)http://isicchina.com/  是按年交费的,好处是什么呢?就是你真的有优惠的!无论干什么多问一句学生可以优惠吗,绝大多数都有,但是这个卡仅限学生啊....
后来因为我经常通勤布莱顿到大伦敦所以我办了一张青年铁路卡(young person railwaycard)30胖子一年,虽然我只待了一个月但是我乘火车的次数没几天全回本并狠狠沾了资本主义的光!不过这也是学生才有的优惠....其实还有一种东西叫做通票不过我没用过。
伦敦游玩办一张oyster card 牡蛎卡最方便了!

4.因为供电中英有差距,所以还要在淘宝上买英标插头(去香港也能用),不太建议到当地买,因为实际找起来不方便。

机票 Plane Ticket

我是四月份买的机票,Air China的北京直飞伦敦,六千九rmb。对于机票价钱来说我没感觉。但是舒适度对比,英航绝逼第一,国航其次,当然省钱坐俄航的你要承认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过我建议大家关注一下大韩航空和芬兰航空。一个是为了拉动旅游吸引游客在首尔转机价钱比较实惠,一个是为了建立最便捷的欧亚空中枢纽(实际上赫尔辛基机场很小的)机票价格也可观。关键是无论从服务还是便捷程度还有价钱这俩的综合性价比都比英航国航高,只不过需要转机罢了。

打了一个小时,顺便处理了好多照片,大家先看着上面的有问题我尽量解答(布莱顿的我了解的很深入,也可以看我后期更新),等我睡起来了继续!!!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6 14:44

引用 胡儿hqd 发表于 2016-03-06 14:44:03 的回复:

回复胡儿hqd:哈哈谢谢夸奖啊 工作日在学校上课很忙没有时间写 我会继续更新的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