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万盼 (南昌) LV.3
2016-03-05 23:40 853/5
  • 出发时间/2016-03-05

早就计划去西安,计划了一两年,很偶然的一个机会,终于成行。

网上查了许多攻略,对西安有许多大致的了解

有兵马俑,有大雁塔,有陕西名吃

但只有到了西安才知道,其实西安远比想象中丰富的多,立体的多,雄伟的多

带着一颗伤透了的心

一个人背着背包开始了孤单之旅

早上五点半到西安!本以为会黑灯瞎火,却不料是这样的灯火通明,

西安的五点半就如同傍晚的八点钟光景,叫喊声不断,拉客的师傅精神头十足,让初到者感受到了这座古城的初春的魅力

用手机上的百度地图导航了一下需要去的地方,要到火车站对面的马路上做603

一出站厅就能看到横屹在面前的拱形古城墙,整个心情变得不那么戚戚了。

或许是长安浓厚的历史冲淡了从南方而来的那点儿女情长

穿过城墙就是双层巴士603的站台,也是转了一两天后才知道,603其实是火车站到钟鼓楼最快捷的公交

这辆公交路线直穿钟楼,过城墙南门。中间拐几个折,一路向南。算是一条大众化路线。

大部分人来西安旅游的人也都选择住宿在南大街钟鼓楼附近!因为它靠近回民街。

整个西安的城市布局有点和北京相似的,或许因为同样是古都,建筑讲究方方正正。

如果我没感觉错的话,长安的城墙比天安门的城墙还要雄伟。

北京的内城是紫禁城,长安的内城却更像是整个城市的旅游集散地。

白天旅客们从内城出发,晚上从各个地方回来。

内城更像是游客们心中的休憩的驿站

603双层巴士拍摄的钟楼

因为时间原因,计划在西安停留两天

下火车一路顺利找到了网上预订好的酒店,被告知客满。

连着换了三家都是客满。让这颗疲惫的心着实感受到了西安的魅力。

最后终于在城墙南门边的青春假日宾馆找到了一个单间。虽小,但设计颇具现代化

DAY.1 西安——兵马俑、华清池

放下多余的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坐603回头,在火车站转游5路去兵马俑,

我的计划是先远后近。因为兵马俑和华清池在一条路线上,离市区也都比较远。所以我选择了先去兵马俑。回程再去华清池停下

在火车站转了一圈,看到有去兵马俑的游5路,附近还有去华山的专线。如果时间来得及我也愿意把我的三山五岳计划完善一下,可惜时间不够

因为到火车站已经十点了,游5路排队的人太多。最后等不及就选了914(应该是民营的),价格都差不多,八九块钱。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

民营的车并不是在兵马俑停车场下客,而是在兵马俑靠近国道的路边下,这一侧下了车会有很多搭讪的说带着去兵马俑,其实不需要,穿过马路一直往里走就可以了,也就那么一条路,不会走错的,仔细看一下路标。

西安,路牌其实是很少的。走在路上一个妇女过来说:“你走错了,大门不在那边!”不懂的人还以为真的错了,然后就被骗,网上这种经历很多。我查了攻略,而且一个情绪低落的人也不想搭理那么多事

兵马俑的大门被一大片建筑包围着,一直往里走了大概五分钟,终于见到了大门

在大门,买票的走中间,旁边供特殊证件的人进入。进入里面还有一片林园需要步行。

穿过林园,就见到了这个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建的确实比较像一座陵园

兵马俑总共开挖了三个坑,所以有三个展馆。

一般是先去一号坑,也就是下图这个,正对门口的。

去完一号坑,从一号坑的后门去二号坑,再从二号坑的后门去到三号坑,从三号坑出来就可以参观博物馆了。

地方不大,大概两小时就可以结束行程。

路上很多导游会自荐,有钱的倒是可以捧个场挑个漂亮的导游声音好听点的,没钱的只能像我一样到处蹭了。

论磅礴大气,当属一号坑,建议一号坑多看看,

据导游说,这些看到的兵马俑其实都是残缺的拼凑而来的。所以在一号坑的后半段是修复现场。有守卫守着不让游客进入

秦末据说霸王项羽推翻秦统治之后,带部队进到帝陵里火烧了一把,把陶俑手上的兵器都给拿走了。

所以我们看到的兵马俑基本都是赤手空拳的

后半段的修复现场

从一号坑出来有幸蹭了一个清一色的妹子团,失恋了,去旅行。在旅行中,一个人只需要看到美好的事物他的心就会逐渐打开。

耳朵里放着歌,默默的跟在后面。心中似乎照进了一丝光亮,感谢西安,感谢始皇帝

参观途中感受到的那种大秦帝国苍老意境,无数次竟觉得下一刻就会穿越

就像星月神话里易小川穿越到了蒙毅身上,一瞬间竟也期待穿越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二号坑陈列了很多完整的陶俑,导游说这些都是挖掘过程中保存完整的,

看完之后,只剩下惊叹了,惊叹于古人的精湛手艺和认真的工作态度

这把剑历经了两千多年,却不朽。

据说表面也是镀了一层金属。

博物馆建址较高,一望而下,整个秦陵都在视线之中

这里的外国美女很多!除了北京的各大景区,估计这儿的外国友人是最多的吧!

景区管理人员正在处理地砖勾缝。在我们那基本上是填满长草的。

走出了景区,一路向着停车场出发,在停车场的正中央屹立着始皇帝的雕像,高大雄伟,不失霸气

下午一点左右,坐着游5路回程去下一站,华清宫

和始皇陵的霸气雄伟不同,华清池更多的体现了唐玄宗李隆基对杨贵妃的无限宠爱,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广场规模宏大的李隆基和杨贵妃共舞。有一种梦回大唐的感觉

华清宫里到了晚上有长恨歌实景演出,在开封洛阳甚至北京都有这种根据历史改编的大型实景演出。

但这回的唐朝似乎规模较小。

往里偏右走,是杨贵妃的沐浴图,当年贵妃要穿成这样,李皇帝该睡不着觉了。

我总觉得在门口摆这么个雕像非常不雅,完全拉低了景区档次

华清御汤,左边是贵妃的,前面是皇帝的。

看这个,顾名思义就是温泉的总源头。泉眼还冒着水

这个是为游客准备的温泉洗手池,水是热的。很多人徘徊不肯离开

看完了华清池,就准备上骊山了,此骊山为分支,山顶有烽火台。做了个观光车直接来到了兵谏亭,

著名的西安事变就是在这里发生的,抗战期间老蒋被日本佬撵到西安来的时候,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带兵扣押了蒋介石,促成了国共扛日战线形成。

老蒋在这有个温泉浴室,周总理也在这有温泉洗浴室。看来凡是领导人也都喜欢这种情调

俯视山下,雾霾太大。西安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雾霾。不像江西山清水秀

决定不登了,登山最怕遇见的两件事,第一雾霾,第二阴天。恰巧今天雾霾,骊山其实不高

山脚下广场的洗浴像,应该是贵妃的。突然觉得李隆基很幸福,江山美人曾经都拥有过。这辈子最遗憾的莫过于打下了江山,喜欢的人却不在了。雕像下的这对情侣很幸福,不是吗?可是我的那个她?你在哪里?

一路回西安后,就累的不行了。跑宾馆休息了几个小时。天黑才感觉肚子饿了

来之前就计划好的回民街夜市,也正式拉开序幕

要说西安晚上好玩的地方,莫过于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和古城墙上的灯展

但对于从南昌来的我,喷泉已经看到腻歪。

可是灯展确实好看,在我们那这些传统的东西都丢失了

夜晚的鼓楼,出了地下通道一抬头就是这灯火绚烂的鼓楼。

依稀记得洛阳开封的小吃街,绝对不如西安这么繁华,人挤人。

长沙的小吃街路面全是油水,滑溜溜。武汉的小吃街也没什么特色。

你绝对想不到,西安,在遥远的祖国大西北,你、却像明珠一样璀璨

红柳烤羊肉串,街上卖的最多的烧烤。用粗大的红柳枝串起来的羊肉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做酥的,拉起来有种很亮腻的感觉。

大圣也回来探亲了,曾经的长安是玄奘法师取经的出发地。

依稀还记得开封吃的羊蹄,所以看到这个我敬而远之。那个味实在太让人记忆犹新了

十块五串,吃的不想吃了

西安有许多出名的羊肉泡馍店,比如国盛祥,老米家,老孙家。或者我去的这家“一真楼”,对于南方长大的人来说,羊肉泡馍实在吃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或许需要有对比才能品味出来不同,也或许需要有伴才能吃出感情来。很可惜,今夜一个人。

回宾馆的路上看到了这对“情侣”路上献唱,被一句“当我老了”吸引了:当我老了,也许还会再来西安。我在这里扔下了忧伤。或许从这离开后我将不再去想她,当我老了,我希望带着她的记忆一起去寻找下一世的她,下辈子我会好好珍惜。

静静的一曲完毕,小姑娘离开了。有个帅哥跑上前去跟老板交涉了一下,想唱一首歌。老板同意了并伴奏起来。这也是一首很流浪的歌《玫瑰》,歌里透露出男主人公殷切的期盼女主人公能忘掉过去,一起面对美好明天。或许是天意弄人。女主人公失踪了,或许是不愿面对男主人公的一往情深。也或许是去寻找她的爱了。总之今夜的歌颇让人触景生情

突然也很想来一曲,下辈子我想当个流浪歌手。为你弹遍一世的曲

2 钟楼——大慈恩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西安才发现,西安的现代化节奏也如此快,开通了两条地铁。

可惜西安的地铁基本与旅游搭不上关系,各大景区,地铁很少到

正好,去到大雁塔可以做一段的地铁,当然我只是为了体验一下西安的地铁。

早晨起来本想去吃陕西有名的小吃,凉皮。可惜进错了店。来了一碗米皮

不过味道相当好,是我走过这么多地方唯数不多的几个可以点赞的小吃

西安,有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塔,古朴。很显味道

穿过这堵城墙,就是我要做地铁的起始站,永宁

全国所有的地铁都一样,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东边的大雁塔。从北边方向下的车,沿着围墙走了一路。硬是没有门。被地图误导死了

最后在南边终于看到了慈恩寺的门匾。

大雁塔在慈恩寺里面,却收两道门票。

登上了大雁塔的第7层,俯瞰整个西安。雾霾笼罩

大雁塔的每一层都有一样宝物,有一层放了两颗舍利子。

感觉很神奇

这是一位美女在玄奘法师面前拍照,看到她的快乐,我竟然非常感慨

顺路去了大唐芙蓉园,可是看到大门我犹豫了,那是一个娱乐性很强的地方。或许不适合我

于是坐车掉头直奔火车站,结束了西安之旅

隐隐,你知道吗?今生的你成了我一生最爱的人。可惜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就已经离开了。我多么希望你能回来。可惜我找不到你了

我把这首陪伴了两天的歌送给你——烟火里的尘埃。

如果有一天你能听到,如果能在我这一世还剩下的日子再次相遇

当我们老了,可不可以携手游西安,找回我落下的记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06 20: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07 13:55

你大概花费了多少钱

2016-03-10 14:24

引用 她要笑 发表于 2016-03-10 14:24:35 的回复:

你大概花费了多少钱

回复她要笑:火车票129,来回260。住宿124。票你自己查。吃饭看你吃什么了。交通有个四十块钱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