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东南亚——第一站 · 越南

• 出发时间/2016-01-27

网上关于越南的攻略很多,我就不讲了,直接上图,上视频。

趁着大三寒假出去溜达了一圈,2016年01月27日从老家出发,坐上火车去南宁,从南宁友谊关入关,坐私家巴士31号下午五点到越南首都河内,2月13号回国。一路上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和天南海北的人畅谈,路途虽短但经历总归深刻。
越南河内的三十六行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狂欢;在岘港沿着海岸线骑摩托看尽浪潮海湾;在会安咖啡豆商店手磨咖啡,制作香气四溢的滴漏咖啡;在去芽庄的巴士上和来自波兰的一家人相见甚欢,聊得非常开心,嘿嘿,我想说他女儿长得真好看,哈哈,才十三岁;在芽庄海滩吹着海风沐浴着阳光一躺半天,在四岛游的海船上和来自各国的人一起吃饭,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各种嗨;2月7号新年,在大叻路上结识的伙伴十多个人一起过新年,聊得太嗨了,哈哈;在美奈的渔村吹着海风,坐在高地上,在渔船的灯点点星星中看日落,好生惬意。早上四五点中起床骑摩托去海滩看日出。。。。。。

中途拍了一些照片,选出一些看着顺眼的,嘿嘿,做了个视频,观赏观赏,谢谢。

会安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古城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会安遍布着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且保存完整,这些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融合。

巴亭广场长320米,宽近100米,地面除贯通路段外由168块小草坪组成,可容纳20万人。广场西侧为胡志明主席陵,东靠巴亭会堂,四周绿树萦绕,建筑围拱如壁。广场有数条辐射状的林荫大道与河内市区其他部分相连。长1000多米、宽24米的雄王大道贯通广场。

芽庄的海

下面是四岛游。
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
不同岛屿的游览内容大致包括:
木岛(Hon Mun):通常不上岸,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游客可以下海浮潜或游泳;
银岛(Hon Tam):上岛需要收费,通常会预留较长时间给你游岛。你可以在海滩边晒日光浴、欣赏岛上的绿林景观,还可以参加帆板、海上降落伞等水上运动(自费)。回到船上一般会有丰富的水果提供;
竹岛(Hon Tre):上岛需要收费,游览内容及自费项目与银岛类似,因此通常是银岛、竹岛二选一;
妙岛(Hon Mieu):主要是参观水族馆(自费),很迷你;
墨岛(Hon Mot):通常不上岸,而是在周围海域进行狂欢活动,如Live乐队、舞蹈表演、享用午餐、互动游戏等,甚至还有水上漂浮酒吧;

大叻的圣母利亚大教堂,到那里时刚好赶上当地人的祷告,我们一块的几个人也跟着进去祷告了一会。

美奈的日出,太阳将出未出时的天空,太美了。

日出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06 13:3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07 12:57

引用 JJ ZHU 的图片:

2016-03-08 12:45

引用 张一天sun 发表于 2016-03-06 13:34: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张一天sun:码字很长,蚂蜂窝游记攻略很多,嘿嘿,怪我太懒了,,

2016-03-19 23:36

引用 米小小 发表于 2016-03-08 12:45:36 的回复:

回复米小小:嘿嘿,thank you。

2016-03-19 23:40

引用 kelily 发表于 2016-03-07 12:57:2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kelily:这段时间忙完再更新写写,考研狗真是忙成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