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应该拍成怎样子

Jack Chan (惠州) LV.5
2016-03-05 23:58 881/9
  • 出发时间/2012-07-31

人生的许多旅途,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时候只是走马观花,一场场视觉盛宴罢了;到头来,只记得行走过某座城市,忘了街边小巷,甚至忘了,曾经来过这座城市。一座城市之所以念念不忘,在于它给你留下的记忆,而非风景……
    走过许多地方,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不是你带着钱,我带着钱,吃好住好玩好;而是虽穷困潦倒,我们依旧可以去发现生活的风景,无论近或远。
    苦难总是生活的本色,却是最易碰见有情有义之人,风雪之中,相互鼓励,一起走过;于我,是人生中说走就走的旅行!
    学生时代,没钱的日子里,一切都是拮据的
    曾在寒风刺骨的衡山山顶帐篷中熬着过夜,彻夜未眠……
    曾在细雨绵绵夜的长沙某网吧里,轮值守夜熬着过夜,最后双双犯困趴下……
    曾在盛夏,坐着由北向南缓缓驰行的绿皮车中,吹着夏风……
    曾露宿在维多利亚港广场,听着歌手弹奏歌唱直至天明,清晨的一场雨还把我们都驱赶走……
    ……
    这恰是最快乐的时光,恰是一座城市给你留下的回忆;当时光不再,记忆褪去,忘却了一座座城市,只记得,那曾经发生在那里的故事……
    很多时候,快乐在许多场景里,从来就不需要奢华粉饰,就像风雨交加、饥寒交迫的夜晚,一个面包,也可以是最朴素快乐的温暖;就像以前蛮羡慕朋友在封闭部队里的生活,朴素而真;
    感谢那些知底知细,不嫌不弃的人儿;一路走来,才能走得更远……

本图文除了汕头拍于单反,其余照片拍于Nokia、SamSung、Meizu、Mi等经典款,哈哈
    (不知不觉相册已经堆了上万张的出行图片,翻起来简直是粗暴……)

生活,要有诗和远方……

先来张图片大杂烩

来一张城市图片大杂烩,纳尼,在一堆图片里挑的时候居然忘记我大广州,果然不是广州亲生的……

八月南华: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很多时候旅途总是不期而至,不知不觉中生活因此次的旅途改变了什么,变成我曾经没有想到过的样子;
    12年7月底说走就走,只身前往南华,在去往衡阳的火车上,还因为过敏呼吸困难差点在火车上挂掉,彻夜未眠……
    整个8月,在南华度过;过着乌托邦的梦想生活,不知是因梦寻于此,奕或是来此寻梦:
    吃了一个月的辣椒佐料,这里的人怕是无辣不欢,怕是连个汤也想加……
    空闲的时候就骑着单车环绕着整个衡阳,享受慢调节奏的美好时光……
    有时吃着廉价的路边摊炒粉,在校园的广场上伴着歌,带着小啤酒畅饮,听着过去的故事……
    在这里,没有被生活绑架,没有人认识我,没有人会嘲笑一个卑微的梦想……
    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恍如隔世……

估计前20年吃的辣椒都没有在这家小餐馆吃的辣椒多——照片拍于Nokia

衡山山顶

爬了一天的山,加冻了一晚,变成日出时的这个鸟样——照片拍于Nokia

8月,骑着单车在这座城市自由飞翔……

生命的每一段时光,都不被辜负……——照片拍于经典Nokia

长沙:无疯狂,不青春

12年8月底,几乎未曾出去的少年,怀揣着对一座城市的向往,屁颠屁颠地跑到了长沙
    恰是在细雨绵绵的季节
    当你行走在大街上,整双运动鞋湿透了都继续熬时,
    当你如归家无处在繁华人流川行的街道游走时,
    当你夜深只想在麦当劳点杯可乐度过一整晚时,
    当你在网吧里双双轮流守夜,最后犯困双双趴下时,
    你可能会对这个地方失望透顶,竟然是这样一个破地方……
    但,并没有
    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
    永远不知道川流街道上歌手弹奏的《曾经的你》有多么触动心灵……
    永远不知道守夜挣扎着清醒最后还是犯困倒下……
    永远不知道有人在青春年少时可以陪你一起疯……
    那也只是年少的样子,年纪大后,再也很少因为一件事而随意感动,但曾经风餐露宿随遇而安的记忆依旧能够留存……

苦难总是生活的本色,却是最易遇见有情有义之人……照片拍于经典Nokia

Hongkong:大世界里的渺小梦想者……

有时,生活的默契在于,三个人在香港,没有一个提出我们要去住宿
    卧槽,三个人心里都默认要去睡大街么
    不是住不起,三个舌精病就是奔着维多利亚港广场露宿去的……
    尼玛,虽然是夏天,但维多利亚港的晚风蛮冷的……
    躺在维多利亚港广场,听着广场上的单曲循环《Wavin's Flag》演唱
    一个歌手,在这星光璀璨的香港
    或是为了梦想,或是为了生活
    通宵达旦,执着地
    一遍又一遍
    不厌其烦弹奏着世界杯歌曲
    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
    于我,于维多利亚港广场上,亦是在努力生活着……
    整个维多利亚港的夜,半眠半醒
    是安静的,安静如我们,在梦里……
    又是喧嚣的,有多少人,还在他们的梦(想)里,弹奏至天明……
    早晨,一场晨雨扫去了一切
    歌唱者走了,雨也把我们驱赶走了……
    雨继续下,可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我们的梦还得继续……

麻辣香锅:所有处理过的照片一起下锅吧,快捷点

没时间处理太多图片,接下来的图片比较零碎,把以前一些已经处理过的照片一起下锅吧,图片不按时间轴顺序,随机上传……

来一张经典海景片,国产魅族开拍,逆光果然拍的暗淡无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南京站一下火车就看到迷一般的玄武湖,湖面上还结着一层薄薄的冰……——20130112摄于Nokia

外面的温度只有3度,几乎没有人在外面游荡,恐怕就只有我们了……——20130117于杭州摄于Nokia

登上北塔报恩寺上,登高远眺……——苏州,摄于Nokia

在衡山中途玩水……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潮州,摄于SAMSUM

一方韩江水,养育一方人……

以下为理科班, 女生少,莫怪莫怪,哈哈……——湖北十堰,摄于SAMSUM

校园的风景也很不错……

张家界果然仙界般的feel……

时间分割线……

在坪山都不知道更新了多少辆车的程序了……——20150430摄于Meizu

埋在沙里的人……

可怜死去的小鱼儿还被我拿来摧残……

还是没有放过小鱼儿,还能这样摆……

还有许多处理过的图片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只能先这样了……

西安:十月的风,停在十月里

14年10月,只身一人坐高铁从潮汕直往西安,孤身在西安生活了一个月。生活往往是这样,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孤身上路,麻麻木木地过着日子;
    西安这座城市对于我来说只能算是走马观花,有得看就看,有得逛就逛,一个人特么无聊地把该去的景区都去了。把兵马俑、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古城墙、鼓楼、华清宫、大唐不夜城都给扫了;

果然单身狗拍的都是景物……

遇见十月,遇见一座空城……

一个人,在雨天的清新中,一个人的时光……

遗憾的是,终究不是爬着上华山……

年轻的好处,就是不知道山有多高!

人生如山,无法遇见迷雾外的自己……

年轻的好处,就是不知道天有多高……

十月的风,停在十月里……

听不到世界的声音,只因为一个人的城市……

登高远眺,只因为可以听到心跳的声音……

桂林:心烦气躁时,纵使青山绿水也无法平息

15年8月,心中开始了烦躁,想出去静几天
    和小C约好了要去云南,结果拖了好几次,计划延迟了,计划变更了
    等到元旦前两天,才因为假期天数问题突然变更去桂林,勿勿忙忙定票一路辗转,分开乘车去广州会合,再分开乘车去桂林会合……
    第一次在省外度过了生日,吃完啤酒鱼差点撑死后,还想去面包点买面包(其实是去看有没有卖蛋糕的)。
    在桂林浑浑噩噩颠簸了几天,还是没有解决烦躁的问题,该面临的还是得面临;好山好水,也清洗不了内心的烦躁……

“摄影师”最可怜,都几乎不在照片里……

漓江上,有山、有水、有人……貌似不是我说的

相遇的人会相遇,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遇见了一家店“August”八月,文艺范十足……

WE ARE YOUNG……

时隔6年,再回汕头

从头到尾,没有几张照片是正常的,前面全部是用手机拍的,还经典款Nokia,三星,糊得太抽象了。
    去汕头找方医生时,就顺带把单反带过去,傻得只会用AV档……

龙泉岩……

汕头大学……

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世上美景无数,最美的还是回家的路

也许这个世上的人与事难以如意,但佛曰:一切随缘……

也许只有使用photoshop的人才知道生活在脸上刻下了多少皱纹,愿时光静好……

16年除夕夜,在家对着窗口自拍……

人生的旅途还未结束……

最近发现许多在蚂蜂窝上混的人很喜欢叫上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拍婚纱;
    有时候,看到别人拍婚纱照的时候,浓妆上镜,妆起来很不自然,有随和感;
    生活,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要拍成怎样子的……

喜欢的网上的一张自拍婚纱照……

喜欢的网上的另外一张照片:
    自娱自乐的最高境界或许就是若无其事的在湖上带着马老壳跳支舞,完全无需顾虑旁人的眼光,此时此刻,我们是最快乐的。

生活还未结束,下一站,等你来……

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生活应该拍成怎样子!

制作了个有趣的水印……
以下图片为夜游西湖

以下图片为雨后西湖……

以下为香格里拉图片……

昆大丽香及澳门图片尚未处理完,待续……

以下为楼主的个人微信

文艺青年

2016-03-06 19:55

2016-03-06 20:25

2016-03-06 23:3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09:25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6-03-07 09:25:10 的回复:

回复一骑征尘:可这并不是一篇攻略呀,并没有介绍具体地方的旅行攻略,只是把以前的图片做了处理放在一起而已

2016-03-07 10: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18:09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03-07 18:09:14 的回复:

回复xiaolistella:没钱依旧很潇洒,哈哈

2016-03-07 21:24

语言很美,哈哈,大广州人,加油

2016-05-03 16:25

引用 愿逐月华礼照君 发表于 2016-05-03 16:25:07 的回复:

语言很美,哈哈,大广州人,加油

回复愿逐月华礼照君:不是广州人,潮汕人,只是在广州上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