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争朝夕,只闻花开。2016春节自驾泰北玫瑰,感受清新的味道。

朱倩 (湖南) LV.5
2016-03-06 00:00 365/4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前面的话:
        这些年在些许地方留下了我的足迹,可写游记还是头一次。不同以往的是这一次是自己开车出境游,所以回来之后立马写下这篇游记给今后有打算自驾游去泰国的童鞋们一个参考。首先出发地:云南景洪市也就是西双版纳,这里是陆路进入泰国的必经之路。我们的路线计划是云南景洪——云南磨憨(约180公里),磨憨——老挝会晒(约220公里),老挝会晒——泰国清莱(约120公里),清莱——清迈(约180公里)。这其中一共要跨两道国门,车辆需要在出境处单独买保险和办出境手续,人可以提前提前办理签证或者落地签都可以。提前在网上办理会比落地签的费用稍微少一些,办理出境时也会更 快。
       泰国对于国人来说一定不陌生,东南亚旅游的热门国家,丰富的旅游资源,较低的物价,种类繁多的美食,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驴友前往。之前自由行去过普吉岛,熙熙攘攘的街道,路边价廉物美的小吃,冷饮绝对让你流连。哪怕在海边晒一下午日光浴也是非常惬意的。好了,切入正题。
 2月5日,我们约上午11点左右从景洪出发,下午一点多到达磨憨,在口岸附近一家馆子解决掉午饭,就赶往口岸准备出境,在出境处,包括司机在内的每一个人都要下车一个个排队敲章过检,手续就不多说了,关于手续费我也记不太清楚了。总之耗时一个多小时,我们人和车全部顺利出境了,国内另一边的城市叫做磨丁,这里已经属于老挝了,过了国内往前开一点就可以看到一个磨丁免税店,不赶时间的童鞋们可以去逛一下,商品肯定是没有日上齐全的,但是比起国内价格还是有优势的,我们买了点香烟,面膜等就继续往前开了。

国人的旅行榜单上一定很少会出现老挝这个名字,我对这里充满了好奇,虽然这里并不富足,可我难以忘掉孩子们淳朴的眼神。

出入境办理手续的窗口,无论是老挝还是泰国,出入境处的工作人员都会说简单中文,而且窗口都有中文提示牌,所以不用太担心。

直到晚上七点多,我们抵达老挝会晒。在城郊看到一家还比较大的酒店就住下了,人民币340一晚,在老挝应该算是不错的住宿了。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继续出发了,会晒泰国清孔之见就隔着一条中泰友谊大桥,同样是一堆繁琐的手续,就可以开车入境泰国了,今天打算住在清莱,一是避免连续赶路时间太长,二是清莱也有一些景点可以看一看。下面放几张清莱的图片
清莱城市很小,主要街道很集中,晚上会有夜市。另外,市中心有一家BOOTS,有需要的提前采购的可以再这里购买,结账时店员一般都会给你一张会员卡,是可以打95折的,不需要填任何资料。在清莱我们只参观了白庙和晚上的夜市,白庙到市区的距离大概是13公里的样子(备注一下:女士去白庙一定要穿超过膝盖的裙子或者裤子,没有的话也可以在门口租白色长裙,租金是20泰铢,100泰铢为押金,其实就是租一块白布裹在身上。)

清莱白庙,免费参观

半夜出来喝一杯,Thai tea,泰国最爱。

七号上午,也就是中国的大年三十了。我们启程赶往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清迈,一共180公里,这里的公路并不像国内的高速,有点类似中国的国道,中间没有护栏,全程没有收费站。弯道也比较多,不过比起之后清迈拜县的路程,这都不算神马。清迈的酒店我们是提前在AGODA订好的,直接用谷歌导航去了酒店,离古城大概三公里,由于订的时间比较晚,宁曼路和古城里比较中意的酒店全被订完了,不过我们有车,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宁曼路的各种小清新和必到打卡之处MANGOTANGO。晚上的安排是古城闲逛,这一天正好赶上周日集市,人特别多,很多餐厅也都是要排队的。最后回到酒店还能收到中央四台,看中国春晚,结束了这愉快的一天。

八号的安排是素帖山+清迈大学。由于带着孩子,我们的时间安排的比较松,逛完景点,在清迈大学附近的咖啡厅小憩了一会。
 九号的计划是打算去清迈的最大的商场,在机场附近,如图:有时还临时改变了计划。我们上午十点半就到了商场,可是人家工作日是11点才营业。于是就在门口等待加拍照,对面是一个卖家居的商场。中间有很大的停车场,我们去得早,几乎没什么车。商场全称是CENTREAL AIRPORT PLAZA,一楼有一些打折的内衣和牛仔裤品牌,还有很多泰国本地的服装和饰品,买来送人和自用都是不错的。二三四楼和国内商场的构造一样,分为女装区,男装区,童装区,最上面就是餐厅和儿童游乐区。大概是这样子,我们没有逛得太仔细,然后就前往清迈动物园了,清迈有两个动物园,一个是清迈动物园,另一个是清迈夜间动物园。我们去的是位于素帖山脚下的清迈动物园,门票是150泰铢一位,车子可以开进去,收费好像是50泰铢一台车。

素贴山

清迈大学

清迈动物园对面的咖啡馆后院

清迈大学内有许多供游客拍照的地方。

期待已久的拜县我们终于要来了,九号上午出发,已经做好了一路吐到拜县的心理准备,120公里的路程需要开三个小时,全是盘山公路,一共700多个弯,好多弯道幅度都在180度左右。好在我们身体素质都是杠杠的,都没有晕车。今晚将入住拜县最火的马里排度假村,因为酒店本身也就是一个景点,著名的大秋天就位于酒店之内,如果不是酒店的住客,也是可以免费进来拍照的。

为好友们寄出了明信片。

马里排度假村内的大秋千

二战纪念大桥

图中小屋子为马里排度假村客房。

这里,随意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美丽的,田园风光,清新空气,这就是世外桃源的样子吧。遗憾的是我们的计划只在此停留一天,如果时间充裕,待上三两天,感受下这份宁静也是很好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依旧经历了700多道弯回到清迈,这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没有任何计划,打算把美好浪费在古城闲逛中,例如佩塔门喂鸽子,街角喝杯咖啡,契迪龙寺偶遇僧侣,精品店淘小饰品。

少女心的你一定对这家店流连忘返,地址:宁曼路某小巷内,近mangotango。

古城里可爱又好吃的冰激凌,80泰铢一支。有很多味道哦

12号早上十点清迈出发,13号下午两点多到达西双版纳。中途在老挝南塔住宿一晚。此行最大的感触就是泰国的东西好吃又便宜,十分适合我的口味,拜县很美,无愧于东方瑞士的称号。泰国真的是一个非常nice的国度,说不好什么时候会再去,但这一定不是最后一次。I LOVE THAILAND.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6 18:25

2016-03-06 23:3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