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行程篇】在台湾13天,见证女汉子到女文青

• 出发时间/2016-01-30

爽约了很多次朋友的游记,这次台湾回来之后,决定在自己30岁的时候改掉这懒癌晚期的症状,于是有了下边这篇小游记,第一次写,希望能帮助到即将去台湾的朋友们,楼主,穷游女屌丝一枚,独自旅行,因为总玩想走就走的旅行,因此出现过各种五花八门的小意外,被朋友们称为乱糟糟菌。不要问我一个人旅行有什么感受,我肯定不会告诉你,上厕所没人帮我看行李(65L大背包啊),去餐厅吃饭,最怕遇到占座位还得亲自去点餐,回来座位就没有了,街上买饮料,贴着第二杯半价.....楼主已哭晕在厕所

推荐你一定要去的地方--台湾

台湾的理由有很多种,比如,我的偶像在台湾,我想去看看他们生活和成长的地方,走一走他们走过的路;比如台湾有很多小吃,我想吃去正宗的永康牛肉面、糖村牛轧糖,曾记麻薯,太阳饼,然后像不要钱也不用照顾身材一样去吃夜市,从头吃到尾;比如,我想去最爱的漫画大师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灵感地阿妹茶楼,点一壶茶,然后静待落日洒进太平洋,忘了时间,忘了自己;等等 等等,理由很多,但是众多的理由中,我更注重的台湾的人情,15天的允许入境时间,可能不足以净化我的心灵,但是却实实在在的让我内心震撼着,感觉去了一次台湾,把这辈子的“谢谢”都说完了,感觉第一次这么遵守“规矩”,禁止闯红灯,禁止坐老弱病残专座。去看看吧,希望每一个到台湾的朋友都能感受到礼仪的重要。

出行前的准备~【纯干货】哦

1. 机票,去哪儿网是一个低价搜索的网络平台,应该是能搜到所有低价的信息,比起穷游和携程来说范围比较广一些,可选性多一些,但是有可能风险也多一些。北京台北,中转厦门,价格是2526元,看到这个价格,我想都没想,火速拿下。国内入台的主要几个机场:①台北桃园机场,离台北市区较远,但是有高铁直接到台中台南高雄,去市区一般指的是台北车站,很多条公交线路,票价90台币,车程一个小时左右,有人介绍说有桃园机场接驳车到桃园车站,做台铁到台北车站,没试过,但是应该也蛮简单的,台湾的交通做的还是很好的;②台北松山机场,这个机场几乎就算是在市区了,捷运连通,但是机场比较小,班次也相对较少,主要飞台湾省内;③高雄机场,高雄属于台湾环岛游的西线,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再到垦丁,如果出行时间短,而且喜欢海边,打算重度游台南一带的话,从高雄入台是个不错的选择;PS:在台湾内部玩,个人觉得没必要再选择飞机,台铁环台湾,虽然相对高铁较慢,但是也没有特别慢,西线从台北高雄全程高铁,非常方便,费用较低;
2. 两证一签,因为国庆节想去台湾的缘故,所以已经办好了入台证,在某宝选择的中青旅,198元,资料比较简单,存款证明提供的信用卡金卡,这个需要说一下,重大节假日的时候至少需要提前30天办理,平时 提前十五天就已经很稳妥了,例如我计划国庆去,8月25提交的信息,一直到9月26下来的入台证,十二月22号提交的资料 27号就完成审批了。PS:普及一下两证一签,看多很多攻略的童鞋可以忽略,通行证+入台证+签,俗称两证一签,通行证是在你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一般就是身份证+户口薄+两寸白底照片,因为我是在京工作社保满一年的外地人,可以按北京自由行政策走,只要另外提供一个暂住证即可;通行证与个人旅游签注是一起下来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个人旅游签注是有有效期的,出镜需要在这个签注有效期里往返;入台证,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一般就是交钱,按要求提供资料即可,有效期90天;
3. 换钱:这么说是不是太通俗了?台湾只流通新台币,所以需要人民币兑换一下,很多人推荐走之前在银行兑换一下,我大概计算了一下,一直到台湾机场,我应该都没有使用台币的机会,所以还是把人民币带到台湾去兑换好了,毕竟台湾的汇率稍微高一些,我去的时候大概在1:5.1左右,另外,使用华夏银联卡在台湾也是每天可以免一笔手续费的,随时用随时取就可以了;
4. 悠游卡:几乎是台湾的一卡通了,100台币押金,看需要进行充值,这里可以说一下它的用处,可以在屈臣氏、康是美、日本药妆、7-11、全家、福来事等这类的商超使用,可以坐计程车,可以坐公交、捷运,可以坐火车(这个后边会专门说一下),感觉完全可以叫一卡通了,回到帝都之后只能意淫一下什么我的公交卡也可以有这么多功能了;PS:不必一次充太多,随时随地都能找到便利店都可以充值,以防充值过多再丢了,本人就不幸丢了三次…..
5. 公交车:台湾的公交车是上车招手,下车摁铃,如果你不摁铃 也没人上车招手,那么你的目的地就会毫无宣言的错过了,同样,上车也是,如果你不招手,刚好也没人下车,这辆车就会不进站 直接开走,你就要再等下一班。建议下载APP 台北等公车、台中等公车、台南公车通,除了台北,其他城市的公车都没有那么频繁,所以下载一个软件,可以预算好等车的时间。
6. 城市交通:台湾的公共交通四种,台铁(环台湾)、高铁、大巴(飞机自动忽略),当然还有包车服务,如果你预算够得花,可以选择最后一项。在台湾,票价几乎决定的公共交通的乘坐次序,首选为大巴然后是台铁,高铁,高铁的价格几乎是台铁的一倍,台铁和大巴相当,但是大巴覆盖范围要广。台铁和高铁可以选择在网站、现场自助机和柜台买票,另外台铁如果实在来不及可以选择刷悠游卡,就是没有指定座位,上车后如果有空座就可以坐下了。需要说一下两点:1.台铁和高铁如果在自助机买,只接受现金和非银联卡的银行卡;2.台铁是覆盖全台湾,另外如果到垦丁,需要在坊寮或者高雄站下车然后转车到,高铁只有台北高雄这一段才有哦;最重要的是台铁的饭包很好吃,不要错过。本人就因为错过了专门去池上吃了一份池上饭包;
7. 住宿:个人觉得如果不是举家出行,携带老小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提前预定住宿,因为台湾的民宿真的真的很多,随时订随时都能订到,避免出现因为订了住宿,行程就不能调整的情况,毕竟台湾的天气没有那么稳定,推荐使用的软件 :蓝色行星,长期都有95折优惠;大鱼,首次注册赠送20元优惠券,但是价格略高于其他软件;airbnb,无优惠,覆盖较广;
8. 最后,台湾地图,台湾地图,台湾地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把台湾地图看看一遍两遍三遍,对台湾各个城市景点的分布情况有个了解,交通也就有个了解了,如因各种原因调整行程,你脑海里可以立马构思一下其他路线;
9. 捎带说一下手机卡和随身wifi,这个好像比较多人问,如果出行的人多,建议租随身wifi,可以开放热点,一起共享,就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出行,可以使用手机卡,当地的套餐,多是吃到饱,顾名思义就是流量无上限的。我是一个人出行的,所以选择了15天的手机卡套餐。最后,其实价格差别不大,不用纠结,而且台湾好像到处都有WIFI 都能蹭网 不要担心;
10. 出行之前可以加一些相关的群,一种比较直接的了解当地交通信息的方式,我在的群号282642892,群里有一些成熟的文件供下载和使用,群里还有一群热血青年和你沟通台湾自由行的各种吃喝玩乐,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吐槽,你可能会邂逅各种文艺小资,也偶尔穿插着楼主这样的屌丝;

网络盗图,不会告我侵权吧,原作者 你的画工好棒棒哦

花销

交通费:机票 北京往返台北中转厦门,2526元
              住宿 青旅+民俗                    ,1582元
              门票 (101大厦100元、华山展览56元、鹅銮鼻12元、海底世界90元、清境农场40元),298元
              台湾交通(台铁)                 ,约450元
              吃                                           ,约1500元

除去购物,消费约6302元

装备

华为Mate8+尼康D7100 18-200

我在台湾这样玩

DAY1.2016.1.30 北京—中转厦门台北桃园机场 07:25-14:00
台北机场ATM取钱、办电话卡、机场大巴到台北车站、入住、吃饭、101
DAY2.2016.1.31 淡水北投、西门町
DAY3.2016.2.1 北投松山文创园、暴走台北街头
DAY4.2016.2.2华山文创园、大雨中迷失九份街头
DAY5.2016.2.3花莲遇见太平洋
DAY6.2016.2.4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DAY7.2016.2.5博朗大道、池上饭包、夜宿垦丁
DAY8.2016.2.6垦丁东线、后碧湖潜水
DAY9.2016.2.7四重溪清泉温泉馆、海洋世界
DAY10.2016.2.8在台中迎接新年、清静牧场青青草原、逢甲夜市
DAY11.2016.2.9彩虹眷村、东海大学、约会小伙伴
DAY12.2016.2.10台湾大学、永康街、西门町狂购物
DAY13.2016.2.11台北桃园机场—中转厦门北京

行程仅作各位看官们的参考,重点推荐 台中垦丁以及池上,理由嘛,大概齐这些地方既能满足我吃的欲望又能减弱楼主屌丝的气质~~嘿嘿

出发~

提前一个星期就在预约顺风车去机场,终于在出发前一天搞定了,想着这次漫游的旅行就要开始了,然后状况也紧接着出现了,早上五点出门六点到机场,愣是因为没提前看航站楼,来回跑了两次,错过了最晚的值机,最后在柜台各种装可怜,柜台小哥帮我联系了航空公司,飞机起飞前十分钟,我称为全航班最后一个登机的人,另外,经济舱直升商务舱,让我小心脏跳动了一下下,原来奢侈的状态这么爽。
PS:这张临时手写的登机牌,我妥妥的保存起来了

这就是台北

台北地标性建筑101大厦,可能是因为过年的原因,排队的人出奇的多,门票也是分时间段的,我本来还担忧会不会人满为患,到了89层才知道我多虑了,第一次站在那么高的地方,赶紧拿出相机来,拍拍拍.... 据不完全统计,负一层的鼎泰丰小笼包点评很高哦,来此的人不妨在101欣赏完台北夜景后下来小吃一下~~~

初次体会台北的人权和言论自由,公开聚众在街头讲解政府开发造成的古建筑流失,现场人数不少于200人,还有警察维护交通,真是………自行脑补省略号部分

淡水,在淡水捷运站下来后就是淡水河岸,沿着自行车道一路走就能走到渔人码头,天气好的话,可以在这里享受一个完美的落日,码头对面的观音山,在天气好的时候也是清晰可见的

很喜欢这么红砖的建筑,走在其中,恨不得换身旗袍,貌似中山装更符合我的style啊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台湾首座绿色建筑图书馆,台湾十大最美的图书馆之一,因为要在馆内拍照片,所以遵照图书馆的规矩,在前台登记了个人信息后,承诺不自拍,不拍摄场馆人其他人,尊重他人肖像权的规定,我稳稳的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摄影证(臭美吧)

选择温泉的时候我是蛮纠结的,在北投公园往上走,一路过去直到地热谷好多温泉,室内的室外的,高端的低档的,最后在LP上选择了强烈推荐的这家,不为别的,就为“这里还有很多老奶奶,出口会训你哦”,但凡能有和本地人接触的机会,我一概不错过,走起。
裸泡的池子,地方很小,100台币门票,相当于人民币20块吧,在外间先脱衣服,然后拿着东西放到最里面的格子里,自己找一个小盆小桶,从温泉池子里舀水上来,再到冷泉的水管里放点凉水,入池子前要先在远处冲干净身体,当然,这些规矩,你不知道也没关系,很多阿妈们在里面会指导你,只是一开始语气不太好,你要忍住 入池的水温大概在42度左右,为了迅速打入“敌人”内部,我表现出了果敢的勇气,在池子里超过15分钟,然后赢得一片欣赏的眼光【可能在她们眼里,一般这个温度都被吓跑了,还好我脂肪厚,隔热了】,然后开始了一顿狂聊.......

台湾的人性化几乎做到了无处不在的地步了,捷运站的公共厕所,蹲位个数以及使用情况,在外边的人一目了然,祈祷国内也会要开始关心这些小细节的制作,普及人性化及关怀度吧

国立台湾大学,真的不是本次行程中计划的,约了台湾认识的一个小姐姐,她家刚好在这附近,于是约在台大门口见面,小姐姐给我讲了一下台大的历史和一些关键点,听完介绍再游走在这里的感觉,真的会不太一样。其前身为日本统治时期所建立的“台北帝国大学”,这是当时日本建立的九所帝国大学之一。1945年,台湾光复后,改名为“国立台湾大学”。因为这样的历史背景,学校内的大多数建筑均为日式风格。PS:在台湾的时候我总会恍惚一下自己是不是到日本了~~~包括后边要介绍的东海大学也是哦

青田七六,不难理解,就是青田街七巷六号,最早是日本一个教授建造而成,所以屋子的格局依然保持着日式的标准建筑,如今已经是一个在台北吃货群里小有名气的餐厅,还好有台北小姐姐的带领,要不真是要错过这里了,回来后还有认真查一下这座房子,原来有名程度不亚于鲁迅先生的三味书屋。

永康街的路上,经过一家二手书店,因为春节期间,没有营业,但是门口的这句话,让我停下来想了一小会儿,总感觉说的就是我,就是我这种人,在这样的时代和环境,没有饿死已算万幸.....

神与少女的九份

九份阿妹茶楼的时候,楼下写着《神与少女》,我还在想不是千与千寻吗 关神和少女什么事啊 (好吧,原来楼主的无知吧)

九份的那天,九份下来很大很久的雨,把行李放在民宿,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干脆先去老街转一下,走进阿妹茶楼,也是误打误撞,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好吧,不是我选的,是天太冷了,人们都不坐窗边了,点一份阿里山茶点,想着装一装出来散心的单身少女,立刻远眺思考状,接着,我发现,我貌似被小日本儿保卫了,除了前边一桌听出来是韩国妹子外,居然全是日本人,果然是奔着宫崎骏大师来的哦,店员也好厉害,居然几乎都会说日语,超级流利,中日切换很顺畅,过来一个服务员帮我结账,和我说了一句日语,我刚反应过来,正要大声说 老娘是中国姑娘的时候,旁边一个帮我上茶的店员说中国人......好吧 ,我是中国人....

这次行程,本来是要在九份久待的,想去沿海公路跑步,想去玩跳伞,想去平溪一日游,哎,这大雨全给我计划冲散了,问了一下当地的人这雨会不会停,得到的答复是这个季节几乎没有晴天,好吧,我就这么放弃了九份,因为,我还会回来的哦!

在花莲邂逅太平洋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痞子蔡
怀着对太平洋的水的执迷,花莲,我来了

因为天气原因,海边风极大,看着海浪一波波来袭,我突然想到一首歌,彻底又完美的诠释着我现在的状态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幻如一丝尘土,随风自由的在狂舞
我要握紧手中坚定,却又飘散的勇气,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踩着梦

我很喜欢大海,所以来到花莲。在七星潭乖乖的坐了两个下午。
当海浪褪去时,
水面和岸边不舍分离的那七八秒时间里,
美的像一件白纱的拖尾,
爱情总能瞬间移植到思维里,
要么拖出过去的某段记忆,
要么勾勒出未来的某个画面,
而这一切,
终究属于你,
也终究会离开你;

到此一拍,确实比较壮观,悬崖和太平洋90度角垂直相遇,比较适合凹造型拍照,but,没人帮我拍~~~~~

很多人对花莲的期待多是太鲁阁,但是灰常不幸的是我去太鲁阁之前的几天,太鲁阁部分路段塌方,禁止进入了,然后默默的走了一个白羊步道,鉴于楼主也是有点水平的人,所以走这段40分钟折返的小步道,让我完全不屑了(好自大的人哦),午休的地方居然有放映厅,本来想着坐下休息一下,然后看了一段太鲁阁族的传说,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这个族的标志“脸纹”好恐怖~~~~审美接受不了~ ~

日据时期的酒厂,之后被台湾政府继续使用到上个世紀九十年代後,因为污水等问题停用。上个世紀二十年代前建立起來的巨大厂房就称为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目前台湾五大产业园区之一哦。来台湾之前,忘了谁说楼主,台湾的文创园很符合楼主的胃口,于是楼主一路平趟文创园~~~顺便带着小鼠来打卡

怎能忍心错过你——池上 君

初次看到“池上”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很像日本的乡镇,这两个字出现在眼前就像有股清风吹过般的舒服,决定来池上还是因为偶然的机会在花莲吃了一份池上饭包,我决定“调整行程,我要去池上吃米饭!”,然后迅速跑到火车站买了一张花莲池上的台铁我就出发了。

出火车站后,把行李寄存在附近的一家小店,顺便把自行车租了,要了张地图,按着骑行路线走就Ok了。怎么样, 我的粉色少女心
池上最初只是因为要吃饭包,可是真来了才发现,这里的空气这么舒服,完全不同于台北的喧嚣和花莲的静谧,这里独有一种隐居的味道。穿过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绿油油,清澈澈,这一段几个小时的时光真的仿佛是借来的。

在寄存行李的店里拿一份游览地图,开始出发,穿过稻田,穿过湖泊,穿过村庄,穿过一片片油菜花开的地方…..

骑着自行车围绕着池上的稻田一圈后,依然累的要趴下了,快走还行,遇到骑行就要瘫痪了~~~运动完了赶紧补起来,史上超级推荐的池上豆皮,我可是吃完之后又打包一份火车上继续吃的超级好吃豆皮哦

标志不太明显哦 还可以参观制作豆皮的过程呢
经过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豆皮,并不是最终呈现的样子,还需要经过少油煎饪,入口酥脆,咀嚼中带柔软,还有豆子的淡淡味道飘出来,迅速占领了豆制品在我记忆的首位。除此之外,到此的人也要尝试一下这里的豆浆,豆花哦~

楼主要放大招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池上饭包简介:
古早的「池上飯包」是用曾經進貢日皇的池上米,炊製成米飯,再以手工捏製成三角形飯團,放在竹葉上。其上舖放卜肉、黃菜頭、烤肉乾、一小塊蛋餅及當地大坡池所捕獲的小蝦和麵粉油炸成的蝦仔炸(炸蝦餅)及梅子以幫助開胃。包裝後將其以油麻繩繫牢,頗受旅客青睞。池上飯包隨著時代的演變,早期的飯包,後來也放入燒肉、卜肉或以古法製作的醬菜,並以木盒裝妥。早期因為沒有盒子,所以當時並不稱為便當,而叫「飯包」。因為不是馬上就要吃,為了保鮮,飯菜都要做得乾一些,以維持鮮度及口感。這就是「飯包」的特色!

池上,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去过,如果你在台湾,刚好是随意走,我一定会推荐你来这里,感受一下什么叫台湾人口中的乡下,体会一种偷来的时光的错觉。
另外,在台湾的每一天都在颠覆我的记忆,秉持着火车站周围的都是骗子的原则加深的警惕心理,出站后存个行李,面对一个拉活儿的大姐,半推半就的选择她家存行李,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真的让我弱弱的鄙视了一下自己,大姐给我一张地图,告诉我骑行路线,然后详细的告诉我哪里有好吃的,豆皮就是大姐推荐的,然后租自行车不需要押金,连存行李都免费,只要100台币,真心便宜,还帮我规划时间,不会耽误我下班火车,哇塞,谢谢大姐

我要去垦丁撒欢儿

池上是临时的,垦丁也是临时的,本来计划中的那段时间我应该在绿岛,奈何那几天风浪太大,打听了一下去绿岛的船可能会停驶,犹豫再三选择了放弃,于是有了后来的垦丁之行。作为台湾的最南端,气温最高的地方,想到在包里背了很多天的短袖们终于可是示众了我好开森哦

翻越海峡,只为睡你一晚~~~~

一路穷游,到此小奢侈一下下,选择垦丁住宿的时候就一个想法,不可以住垦丁大街,虽然我很容易入眠,但是有些微的声音就会立马醒来(可是为什么你上班早上总错过闹钟呢),相对安静是对住宿基本的要求吧,和楼主有一样毛病的人,那么船帆石就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骑电瓶车到垦丁大街五分钟左右也就差不多了,走着15/20分钟的样子。
我想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抵就是这样一种感怀了吧.....
晚安喽

凌晨三点多台南发生了6.4级地震,虽然我在垦丁,但是也有明显的震感,楼主睡着觉,只觉晃了一下然后桌子上的东西掉到了地上,我原以为就是东西没放稳,晃一下也觉得是心脏刚好不太舒服而已,于是翻身接着睡。早上醒来发现手机好多微信,然后迅速打开电视查看新闻报道,走到大街上,发现垦丁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于是我又投入到了我的旅行中。
PS:为在本次地震中受灾和罹难的同胞祈祷

垦丁,首先你要租辆电瓶车,然后你要拿到一张地图。在街上找了一家电瓶车看起来相对比较新的,感觉这样电力会比较足一些。从800台币8个小时,砍到500台币一整天,签协议,(不需要 押金,不需要押证件)交钱,然后和店长说好如果没电了需要给我拿一份地图,看清楚东线西线之后,想着要去鹅銮鼻公园,于是选择了东线。

骑着我的小摩托一路往东,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龙磐草原,然后只能含泪绕过了,之前看很多攻略都是重点推荐这个地方的,当地政府为了保障龙磐草原的环境状况,每天限制访客数量不超过200个,下次去的话一定要预定预定预定!楼上这幅图拍自风吹沙,真是到了才知道风有多大,时不时觉得风会把我和小摩托吹到马路中间,还好车辆不多,楼主好怕怕哦~

我要去潜水了 潜水了 潜水了~~~生平第一次潜水,好激动好激动好激动~~~~因为在台湾自由行的群里认识的朋友倾城介绍的潜水教练,看她拍完照片,内心立马长草了,果断决定尝试一下,发微信和老师约好时间,然后老师竟提前一个小时请问吃饭,韩国拌饭,老师因为小时候在韩国长大的,所以韩国料理也很厉害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问题中告诉我。

吐槽一下:楼主是那种表面看起来很牛叉,什么都不怕的人,想当年在尼泊尔怂恿一票人去玩滑翔伞去,结果到山崖边上,楼主不夸张的说 腿都软了,弱弱的问同伴,可以选择不去了吗,钱我也不要了,当然后来我还是飞了..... 这次潜水,在下水之前真是整个人又紧张了,会不会像电视剧里一样在海里氧气瓶没有氧气了然后挂掉了~~~~

和潜水教练小聊了一下人生后,教练向我推荐了这家温泉,多是本地人去的,温泉馆历史比较悠久,泉水比较正宗,少了团客的好处就是比较清静,水质也很不错,强烈推荐。分露天的公共泡汤和私汤,我选择的公共泡汤,却意外的得到了包场的效果,简直爽爆了。公共汤250台币,私汤1000台币,相对国内的温泉这个价格要便宜很多哦。事实证明看800个攻略不如和当地人聊天8分钟~

恒春古城的一个小社区,露天的开放点,会在周末安排一些社区里的人在此卖一些小玩意儿,还会找一个乐团来驻场,不过真的真的超级好听啊,这个地方是潜水教练的爱人推荐的,说很喜欢这边的歌手,于是我骑着我的风速小摩托儿来了~席地而坐,唱到高潮还不忘鼓掌叫好,在任何一个状态里都要学会享受当下,

潜水回来之后就对海生馆就特别感兴趣了,海底的小鱼仔们好可爱,我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我要再回来学习潜水....

《海角七号》上学的时候看过N遍的电影,很多时候我都很庆幸自己这么一往无前的爱上旅行了,让很多记忆里的美景跟着脚步变成永恒放进眼睛里....
阿嘉说 留下来或者跟你走
会不会有一天也有个人这么认真的和我说,放弃前世今生,只为明天和我一起看日出呢

大年三十,和小鱼仔们挥手说再见后,启程高雄车站,我要去台中跨年了~

我在台中迎接新年~

不知道是不是过年了,一路坐着如同国内普通列车的水平的台铁,今天居然给我来了个大惊喜,和动车差不多了哇塞赛,好开森呢。到台中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了,春晚这会已经开始俩小时了吧,在国内的小伙伴们,你们要好好看春晚,表吐槽哦~

垦丁开始就全部都是随意的旅程了,基本上就是今天晚上决定明天早上出发去哪里,清境农场是在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人聊天的时候听到的,刚好又有时间,于是就有了这段大年初一上草原的故事!!!(为什么感觉好像女英雄的诞生一样)。台中的这个客运站好小好小,到了之后直接排队买票,根据号码牌顺序上车就好了

清境农场的草原居然叫“青青草原”,绵羊们住的地方叫“绵羊城堡”,请问是先有的这里还是先有的动画片喜洋洋和灰太狼啊 ,怎么感觉都好像好像

这是在台湾的日子里为数不多的好天气,日照充足,没有大风,把那么多天淋得雨在太阳下边晒晒吧~ 因为到的时候就中午了 所以错过了给绵羊剃毛,无奈只剩下喂小绵羊了,伸手还怕被咬的我, 这是有够衰的。除了这个喂养之外,其他的绵羊是散养在山间草原上的,你可以近距离触摸哦~
ps:正值台湾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所以本地人的活动周期迅速起步,早上两个小时的车程走的不到三个小时,据说真正的塞车要比这恐怖多了。

在青青商店买的手工小羊,好可爱的,赶紧拿出来拍照。

环境真的很棒,虽然才二月初,气温略低,但是大多数樱花都已经开放了,走在山上,看着周围的羊只,还有小朋友们,好吧,我又觉得自己回到小时候了,下次可以带大侄女来这里,把这里推荐给亲子出游的亲们哦!!!这边的草原还是和国内的内蒙草原或者川西草原区别很大,完全没有豪迈的气势,充满了台湾的小资小调儿,还有那些各式的建筑搭配,相当惬意,怪不得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当年选择这里作为军队干部的疗养基地呢

从清境农场回来到台中就已经是晚上了,干脆直奔逢甲夜市!!!逢甲夜市在逢甲大学附近的街上,本篇为行程篇,所以不对事物做详细的介绍,会在稍后的台北美食篇中带口水的给大家讲解的。

逢甲夜市超级宇宙无敌强烈的推荐!!!!不撑到嗓子眼是不会舍得离开的

好吧,这就是人山人海的逢甲夜市了,这就是全台湾最大的观光夜市了,吃完这里,其他的夜市就再也不想去了
别问我哪家好吃,看排队准没错~秉承着宁可错买也不能错过的决心就好了。
放心,这里的事物本就是以低价和真材实料著称的,所以随便吃哦。
我第一次因为喝一杯黑糖奶茶排队25分钟,原来以为这就够慢的了,没想的这是我吃后来的时候排队最快的一次,我多希望能把自己的胃升级到PLUS啊少吃一样事物的后果,往往是心里长草,然后少吃很多样,就成了草原了!

彩虹眷村是住在这个旧眷村的一位老爷爷自86岁开始,为了打发时间,以房屋和过道为画布开始创作画画,从而创造了这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后来在网上迅速引起热议后成为大家到台中必打卡的地方。我突然想起来好多朋友现在做了家长了,坐在一起聊天经常吐槽孩子在墙上乱写乱画之类的,可能如果这些家长放开教条框架,你的孩子是不是也有可能是这种“油菜花”的人呢,我相信很多人离开这里,带走的不仅只是照片,还有打开的思想。

东海大学,真的不只是路思义教堂而已哦。因为东海大学和美丽眷村在一条线路上,所以顺便一起游了,本来只是想去看一下教堂,踏进校园的一瞬间才发现自己错了,到处都呈现出了不同于台湾大学的地方,今天一搜才发现,东海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享有台湾最美的学校的美誉,心里默念“还好顺便了”。真心觉得台湾这边的大学很棒,学校里除了正常的各学院的专用楼外,还配备农场,乳制品加工厂等等,对了,来这里不要错过牛奶小栈的各种乳制品哦

行程结束的时候我问自己得到了什么?我才蓦然发现原来我要回到我生活的地方了,就像灰姑娘的水晶鞋,再美也抵不过12点的钟声。我从一开始觉得15天的签证时间太少,因为这个一个劲吐槽内地不受重视,到最后我竟庆幸还好就15天吧,我在国内30年的时间建立起来的自我隐藏和处处防备,在台湾的第二天就被无形的瓦解了,地铁不需要按键,火车站附近的吃的不是为了赚一次性钱而存在,车站附近拉客的不是骗子,你的东西丢了真的是会被还回来......感谢台湾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假期。

好了,这篇台湾的行程篇终于写到结尾了,一个星期了,晚上12点以后睡觉,一边回忆一边录入,有时候半夜翻着图片看到事物立马就饿了,好像立刻冲到机场买张票飞到台湾,给胃来点福利。有很多介绍的不到位的,各位看官可以给出批评意见,如有不清楚的,在回复里,我会尽快回复的。  其实有很多想说的,但是有时候表达能力真的没跟上,我拆分了几块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了,后来发现成为了有孩子的要去台湾看一下,吃货要去台湾看一下,家里有老人的去台湾看一下,公司组织旅游,去台湾看一下(好像台湾适合各种人群呢),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一些朋友,谢谢每一个从头看到尾的人。

如果旅行是种信仰,那么我已经在朝圣的路上了......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6 14:44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03-06 14:44:04 的回复:

回复juntso:台湾人民真的超级热情  食物真的超级好吃  刚回来就怀念了呢

2016-03-06 15:02

2016-03-06 23:31

谢谢LZ已内牛满面

2016-03-06 23:36

那么有才呢…

2016-03-07 07:00

请问春节期间穿什么衣服合适

2016-03-07 10:08

好详细啊!楼主棒棒哒!

2016-03-07 10:37

春节期间台北会不会有很多店铺休息

2016-03-07 11:03

我想去,楼主快更新啊

2016-03-07 11:09

看着好想去啊,尤其是美食啊

2016-03-07 11:13

写的太详细了,可以参考一下

2016-03-07 11:14

2016-03-07 11:53

请问 台北住宿有没有比较好的推荐 两个人噢谢谢

2016-03-07 12:40

我也要出去玩,向你学习啊,三三姐!

2016-03-07 12:4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7 12:57

楼主写的好详细,拍的照片也美美哒,有种身临其境的赶脚,绝对是出行的好指南😘 😘 😘 😘

2016-03-07 13:39

收藏 楼主要多多分享游记呀

引用 小阿拿 发表于 2016-03-07 13:39:54 的回复:

回复小阿拿:谢谢支持哦

2016-03-07 13:45

引用 🌹 (^_^)杜路路 发表于 2016-03-07 11:53:36 的回复:

同问,有没有好吃的介绍呢

回复🌹 (^_^)杜路路:这篇只是行程篇 接下来会出台湾的美食篇

2016-03-07 13:46

引用 心心相印 发表于 2016-03-07 11:13:50 的回复:

看着好想去啊,尤其是美食啊

回复心心相印:下一篇就会专门介绍美食篇了  期待我懒癌这段时间不会复发吧

2016-03-07 13:47

引用 王雪 发表于 2016-03-07 11:03:52 的回复:

春节期间台北会不会有很多店铺休息

回复王雪:会有 但是不会太多,因为台湾也是和我们一样过春节 他们是从初一放到初九,这几天部分店铺就会关门了 但是不需要担心太多 基本不会影响你的出行

2016-03-07 13:48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07 00:17:19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哇塞 台南的朋友  谢谢谢谢

2016-03-07 13:49

楼主是一个人去的台湾吗

2016-03-07 15:46

多放点美食出来吧

2016-03-07 16:23

只有一个星期时间的话 大概可以玩哪些地方

2016-03-07 19:05

太详细了,一直想去台湾玩来着

2016-03-07 19:56

引用 米修 发表于 2016-03-07 19:56:49 的回复:

回复米修:我在计划假期去台湾学潜水呢  你也快点行动起来吧 这位女亲

2016-03-07 20:23

在台湾骑单车不错

2016-03-07 22:18

对啊 台湾有很多自行车专用道 风景都超级棒的

2016-03-07 22:53

真不错

2016-03-07 23:10

引用 玄子,妳好 发表于 2016-03-07 13:49:16 的回复:

哇塞 台南的朋友  谢谢谢谢

回复玄子,妳好:不過你這次沒來台南..你失策了...哇哈哈哈

2016-03-08 01:30

2016-03-08 02:07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08 01:30:53 的回复:

不過你這次沒來台南..你失策了...哇哈哈哈

回复木頭人:主要是就15天的签证时间太失误了,所以这次把台南 高雄 绿岛给留下了计划再去一次 玩全了嘿嘿 台南有很多好吃的吧

2016-03-08 08:11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3-08 02:07:17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03-08 10:28

引用 玄子,妳好 发表于 2016-03-08 08:11:21 的回复:

回复玄子,妳好:台南的小吃可以用10步內必有小吃..這真的不誇張...哪怕是在郊區..走著走著你就可以到路邊的小吃攤..吃上獨特的祖傳小吃...這就是台南小吃的魅力..

2016-03-08 11:09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08 11:09:21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我必须严肃的告诉你:我好后悔 错过什么也不能错过美食的我~~~~

2016-03-08 12:56

我相信你十年之後..再吃到台南的小吃還是同樣的味道這個我保證喔...哈哈哈..十年之約..等著你來回味

2016-03-08 13:32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08 13:32:42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那太久了 不需要-_-||我会悄悄降临,敬请期待^ω^

2016-03-08 14:42

非常用心

2016-03-08 14:54

引用 玄子,妳好 发表于 2016-03-07 20:23:10 的回复:

我在计划假期去台湾学潜水呢  你也快点行动起来吧 这位女亲

回复玄子,妳好:嗯嗯,有机会一定要去,我也是奔着美食去的,其次是风景,哈哈😄

2016-03-09 11:48

引用 米修 发表于 2016-03-09 11:48:39 的回复:

回复米修:先计划减肥吧 去一次回来 觉得好多衣服都穿着紧了~~~~

2016-03-09 13:17

楼主有才呀!多发多发顶~~~

2016-03-10 10:27

哇塞,写得好详细啊,照片也拍得很棒,看着好想去玩玩

2016-03-11 14:19

引用 卡卡 发表于 2016-03-07 11:09:20 的回复:

我想去,楼主快更新啊

回复卡卡:这位客官,已经更新完毕,请您慢慢享用~

2016-03-12 10:20

不错不错嘛!

2016-03-12 10:30

图片拍的太棒了

2016-03-13 20:35

太有才了,好喜欢,文艺青年范,赞

2016-03-13 21:28

引用 倍儿幸福 发表于 2016-03-13 20:35:43 的回复:

图片拍的太棒了

回复倍儿幸福:谢谢这位女亲的喜欢

2016-03-13 21:32

引用 洋葱 发表于 2016-03-13 21:28:03 的回复:

太有才了,好喜欢,文艺青年范,赞

回复洋葱:谢谢支持!有去台湾的计划 随时给你当小参谋

2016-03-13 21:33

淑女姐姐我看完了 ,   明天跑马 晚安

2016-03-27 00:15

引用 carrick 发表于 2016-03-27 00:15:29 的回复:

回复carrick:你不是裁判吗,裁判只坐着就好了吧😊

2016-03-27 10:14

引用 玄子,妳好 发表于 2016-03-27 10:14:28 的回复:

你不是裁判吗,裁判只坐着就好了吧😊

回复玄子,妳好: 我是半马参赛

2016-03-28 07:20

引用 carrick 发表于 2016-03-28 07:20:46 的回复:

我是半马参赛

回复carrick:我的两万三千步输给了你的4万步

2016-03-28 09:16

引用 玄子,妳好 发表于 2016-03-28 09:16:48 的回复:

我的两万三千步输给了你的4万步

回复玄子,妳好:多点运动超我吧  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