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来自斯里兰卡的三大魅力:友善的人民,丰富的色彩,安逸的动物。

• 出发时间/2016-02-03

斯里兰卡出游的决定

首先决定去斯里兰卡也是从多个目的地中最后选出的。由于是春节期间的出游,我们的目的地选了好几个。

台湾:办理入台证时因为我丢失了【台湾通行证】需要注销,开证明等一系列繁琐操作,加上老婆似乎对台湾并不感冒,于是就把这个最有可能去的给否了。

日本:好注意,但是我单位要拿到营业执照副本的繁琐程度不亚于重新开台湾通行证的繁琐程度。于是日本也泡汤了。

土耳其:似乎对华人不友好,气球也出过事。

以色列:距离叙利亚比较近,最重要的是没春节时期合适的团。

正在纠结时,我忽然想到斯里兰卡,兰卡似乎最近两年大热,何不也趁着假期去趟斯里兰卡,我们不为美食,只为那个国家的友善与色彩斑斓。

斯里兰卡出行准备--行程与住宿

由于有老人,所以我们的行程定制的非常的休闲,并不紧凑。

【DAY1】 北京-科伦坡-尼甘布
【DAY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丹布勒
【DAY3】 狮子岩-康提
【DAY4】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DAY5】 努沃勒埃利耶
【DAY6】 努沃勒埃利耶-米瑞莎
【DAY7】 米瑞莎
【DAY8】 米瑞莎-加勒
【DAY9】 加勒
【DAY10】 加勒-科伦坡-北京

大小交通

大交通
去:国航CA873 (8个小时)
回:国航CA874(6小时30分)

当地包车
下图为当地包的车,丰田HIACE,比GL8要大,反正4个人带行李完全戳戳有余,如果我坐副驾,后面都可以趟着了。。。

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比较好办理,只需到其官方网站(www.eta.gov.lk)完整填写相应表格,然后付款,然后收邮件就可以了。但是由于网络原因,有个步骤的验证码始终是刷不出来的,需要翻墙才能看到。我没什么耐心,直接在淘宝上找个代理就办了,可能要多花个十几二十块的。但就是省心。过不了几天就会收到来自斯里兰卡的签证PDF文件。上面有各种号码,不放心可以到官网查一下就可以了。

把PDF打印出来,普通A4纸,黑白就可以。以防万一可以多打几分。

携带物品

【证件】:护照,签证,身份证(一般也用不上了),住宿订单(这个比较重要)

【衣服】:春节期间的斯里兰卡一般最高气温在31-35度之间,夜里最低气温也得20多度,所以带夏天的衣物。努沃勒埃利耶相对温度低些,晚上需要           长衣,长裤。

【卫生】:洗漱用具等不赘述。。。

【电器】:笔记本,烧水壶(这个比较重要,斯里兰卡不是所有酒店都有烧水壶的),转化插座,接线板,手机。

【器材】:D800 with 24-70 F2.8   /    X-E2 with 16-55 F2.8-4 ,50-140 F2.8  /三脚架(为拍星空的,可惜去的几天都是晚上有云所以没用上)

【药品】:退烧的,消炎的,止痛的,感冒的,止泻的,创可贴,防蚊虫的。

货币

人民币对斯里兰卡卢比的汇率大概是1:20多,
美元换卢比大概是1:140多。

斯里兰卡虽然可以用美元,但是最好还是用卢比更方便些,尤其在小摊位买东西。

我在去之前在北京换了1500美元,然后落地后在科伦坡机场换了相当于200美元的卢比,
之后在其他地点也换了700美元的卢比。

北京不能直接换斯里兰卡卢比,或者我没找到哪儿能换。

BTW,请预习千位以上的英语报数方法。。。

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完成,斯里兰卡,走着。。。华丽的分割线

在此对老婆的付出表示大力的感谢,定行程,定酒店,定机票,定包车,翻译。。。
此处给老婆一百个赞。老婆辛苦了。

斯里兰卡,我们来了。

【DAY1】 北京直飞科伦坡的8小时

在出发前我已经发烧,嗓子发炎有一个礼拜了,出发这天基本好了,所以还好没因病情耽误行程。

不过由于身体抵抗力下降,在飞机上又开始发烧了,本来就不舒服再加上长时间不动,整个人的精神状况非常的差,我只能用毛毯把自己全都盖起来才觉得不太冷。就像下面这样。

从高空俯看冬日的北京是乏味的,缺乏颜色,还好有些蓝天。远处一架飞机和我们并排飞行。

高空俯看【官厅水库】,与周围山体的纹理形成鲜明反差,这样的地理地貌机具特色。若不是在高空,是领略不到的。

飞机飞到这里也不知道是哪里了,但是外面的云非常的好看,这种在云端之上的感觉永远让人感到震撼。

由于飞机是在科伦坡当地时间晚7点半左右到达,所以第一次【日落】就在飞机上欣赏了,也很好看。只是那个硕大的机翼总是会把太阳给挡住。在飞机颠簸的时候偶尔会露出太阳来。

【DAY1】 落地斯里兰卡

科伦坡机场并不大,一会儿功夫就能走完,此时需要准备好在飞机上填写的入镜卡,与护照和签证办理入关。

然后就是换衣服,由于我还在发烧,所以也没觉的科伦坡有多热,也就没着急换衣服,不过湿度还是比较大。
还有劳累的长时间飞行也让我没什么拍照的欲望。更想的是赶紧到酒店然后休息。

入关,领完行李,就来到了机场出口处,这里有很多换钱的窗口,我换了200美元的卢比,按1:142换的。也有办理SIM卡的窗口,Dailog这家据说不错,不过我们也没办理,在T3的时候租了个WIFI。但是到后来还是觉的应该办一张当地的SIM卡,这样联系起来挺方便的。而我们后面的行程通信这块真的挺费劲的。

在接机处老婆发现了前来接机的司机,名叫Wicky,一米八几的大个儿,哪儿哪儿都不胖,就是肚子特大。。。后来才知道他40岁了,人是相当的好,可以说此次出游有Wicky在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对Wicky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感到相当满意的。关于司机的话题后面还会提到。

【DAY1】 斯里兰卡的第一天晚上是糟糕透顶的一晚。

老婆预定好的蓝象酒店

当我们把行李都搬到一层大厅里后,老婆和前台已经交涉了很久,才得知酒店没有收到我们的订单信息,而且糟糕的是酒店的房间全都满了,眼看着其他来旅游的游客都搬着行李上了二层,而我们始终在大厅里漫长的等待,真挺不是滋味的。最后确认来,确认去依然没有确认到我们的订单,酒店伙计也无奈的无所适从。大老远的来到异国他乡头天晚上,难道就如此的不顺利。后来酒店伙计可能也觉的不妥,安排我们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旅店,又得重新搬行李装车,好在Wicky一直帮忙。司机七拐八拐,总算在一昏暗的巨窄的街道处找到这家旅店,周边什么都没有,顿时感觉有种黑店的感觉,价格比那个酒店要便宜很多,最关键的是酒店不给我们退差价。真是太让人气愤了,可是人生地不熟,又人困马乏,我又生着病,也只能自认倒霉了。赶紧就搬行李,我和老婆住在一层,屋子里面就三张床,几乎没别的了,不过还好倒是算干净。老人被安排在二楼条件更好的有单独的卫生间可以洗澡的房间。我们安顿完已经是快晚上10点了,还没吃饭。出发前就听说兰卡饭菜口味不对,于是让Wicky带着我们去家中国餐馆吃饭,Wicky七拐八拐的又回到刚才那个蓝像酒店,原来旁边就一家中餐馆。确实招待我们的是中国人。

我们要了海鲜炒面,鸡蛋西红柿炒面,炒饭,啤酒等。由于我发烧,味口不太好,也没觉得味道如何,价格也不算便宜,这些东西在北京普通价格也就五六十元,在这里是4000卢比(约200人民币),不过后来的几天内才知道,原来这第一顿饭是最接近中国口味的饭,无比怀念。

吃完饭回到旅店,我趟床上就起不来了,老婆嫌热把吊扇打开了,然后我说冷,老婆为了照顾我把吊扇关上,我哆哆嗦嗦的睡了一晚上,估计老婆这一晚睡的也不好,什么好心情都没有了,甚至开始怀疑此次斯里兰卡行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糟糕的一晚。。。

【DAY2】 来到斯里兰卡的第一个去处-【大象孤儿院】

头天晚上吃了药,第二天早起来病情有所好转,至少是不怎么发烧了。早饭是旅舍提供的炒土豆丝和炒洋葱和稀饭,因为是中国人做的,土豆丝还是可以的,但洋葱丝就很难吃了。

吃完早饭赶往斯里兰卡【大象孤儿院】,路程不算远,但是由于斯里兰卡的道路不宽,且总有“大公共”压着速度,所以车速根本提不起来,还好Wicky开车很猛,在他眼里就不能前面有车,经常借道超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很担心会出危险,后来也就习惯了。

注意:兰卡的道路和中国是反的,他们那里是靠左行驶,所以初次过马路的话一定要多注意,否则很危险的。

兰卡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嘟嘟车和摩托车,还有“大公共”。在兰卡的道路上很少能看见红绿灯,我整个行程下来,也就看到过不到6次的红绿灯。主要的路口都要靠警察来指挥交通。

第一次看到兰卡的“大公共”真的觉的非常耐看,车型与颜色都非常的不错,也算兰卡的一特色了。

兰卡2009年才彻底结束内战,可以说解放没几年,这个在加油站实枪核弹的大兵似乎也在告诉我们这里的战争刚结束没几年。多少也带了点紧张的气氛。不过这些也都是杞人忧天,兰卡的治安据说还是不错的,你只要不去招惹那些流浪狗,在大街上还是很好的。兰卡人民还是非常热情与友善的,他们总想和你过多的攀谈几句。如果你英文好,不妨可以跟他们聊聊。

经过紧张刺激的一路超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大象孤儿院】,但是我居然没有看到售票处,Wicky说带我们去买票,但是来回来去走了好几个地方,和一些人说着什么,不像是带我们去买票的样子,我还以为Wicky要从票贩子手里买高价票,正担心时,Wicky说建议我们先别买票(票价大概是2500卢比一个人(120左右人民币一个人),而是在路旁等待刚洗完澡的大象回到住处。由于象群要穿越马路,所以有个警察会指挥交通将车辆拦停,跟过火车似的。于是我们就在路旁等了大概不到10分钟,然后好多大象就出现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这么多大象,还是挺有意思的。原来我们错过了上午的大象洗澡,Wicky问那些人大象群什么时候出来,避免我们看不到大象洗澡又花了挺贵的门票。我还真错怪Wicky了,人家也是为我们着想。

这些大象都是显得十分可爱,笨拙的身躯,透着傻大憨粗的萌态,感觉非常的和蔼可亲,如果你有香蕉或什么好吃的,不妨喂给它们吃,它们还是很喜欢和你互动的,只是它那大鼻子伸过来有可能会惊吓到你。

这里有出售用大象粪便做的纸张,本本,或者工艺品什么的小店,看了看觉得比较贵所以没买,可以砍价,但砍不了多少。回来后多少有点后悔,因为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们并没有看到哪里有卖这样的纸张和工艺品的。或者我们没转到。

看完这些可爱的大家伙,我们的肚子也饿了,问Wicky是否有中餐馆,Wicky带我们在孤儿院附近找了一家上面写着CHINESE字样的餐馆吃饭。先不说饭菜味道如何,饭馆的位置正好可以远程看到大象洗澡的地方,而且可以去河边玩玩。旁边还有个骑大象的项目,也可以玩玩,不过别怪我事先没提醒你,因为大象是在河里走的,所以象主人会命令大象用鼻子给客人“洗澡”。。。

虽然餐馆名字有CHINESE字样,但是没一个中国人,而且兰卡人民似乎对烹饪有不同的见解,也不说味道,主要体现在烹饪时间上,在漫长的等饭的时候可以到河边玩玩。

我们一家人合照

老婆和Wicky的合影

骑大象的游客一会儿就要“倒霉”了,因为他们并不知道,象主人会命令大象给他们“洗澡”。。。

大象过马路,会引来许多游人拍照。

指挥交通的女交警,除了大象过马路时指挥车辆等待,另外就是如果有行人过马路,一样会指挥车辆停止等待,还真的是很尽职尽责。赞一个。。。

离开大象孤儿院,一路开往住处,是一处离狮子岩比较近的地方,以为是比较繁华的地方,但是真的很不繁华,以至于快到的时候问Wicky有没有大的超市可以买东西,Wicky二话没说掉头就走,然后说大的超市要往回走8公里左右才有,这一来回就是16公里,买完东西我们来到驻地,这回终于找到了预定信息,不怎么费事的办理好了入住,不过院子里有一只高冷的狗狗始终在前台与客房之间的路上睡觉,游客和它打招呼也总是这样的高冷姿态。。。

【DAY3】狮子岩

用完早饭来到狮子岩,刚进入景区,就被许多动物吸引了,有鸟,有狗,有猴。。。来狮子岩的中外游客非常多,上山的道路也是人满排队,走的也很缓慢,不过也有好处,就是不那么累了,狮子岩没有多高,爬一会儿也就上去了,那个转梯是单独去看壁画的,但是我们上去后有管理人员说不让拍照,于是简单看看就下来了,此时我真觉的要是有个导游就好了,因为人文类,历史类不了解就只能走马观花了。

在兰卡行走一定要注意睡觉的狗狗们,否则有可能你会踩到它们。

有没有点国家地理工作者的赶脚。。。

我对动物和植物的知识非常匮乏,所以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鸟,第一次看到还觉得挺稀有的,后来才知道,这鸟在兰卡到处都是,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

难不成是大师兄?

长满苔藓的砖墙,透着一股历史的感觉。。。

大佛右侧那个绿色的小房屋屋顶就是我们的住处,订酒店的时候说走着到狮子岩大概10分钟。但从照片来看估计够呛。

狮子岩半山腰靠上有很多很多的鸟,它们在绝壁上筑巢。

趁着转梯没人,赶紧咔嚓一下。

你说这是雾霾吗?

狮子岩的最高处

这条道路正对着远处那尊大佛

狮子岩顶看四周风光还是很漂亮的。吹吹山风也不错,凉快。

在兰卡,你有很多机会能看到这样的猴子。。。真想告诉它,在中国今年是猴年。

狮子岩虽然不是很高,但是上山和下山的路还是比较陡,也要注意安全。当时有个中国游客带的小孩就有些害怕了。

您吃好。。。

【DAY3】HURULU ECO PARK 看野生大象。

关于这个HURULU ECO PARK在我们的行程里是没有的,也是Wicky提出的,他看我们的行程似乎非常的休闲,于是就推荐了这个看野生大象的项目,不过Wicky告诉我们4个人只需4200卢比就可以了,当然这只是租JEEP的车钱,另外还有门票,关于门票Wicky并没跟我们说明。于是当我们坐着JEEP来到公园门口时Wicky才说还需要买4人总共5000卢比的门票。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于是我老婆很严肃的跟Wicky说,这次就算了,下回有什么费用一定要事先说明。Wicky也满口答应,而在之后的几天内,Wicky也是只要有费用的地方他都会事先说明好。

言归正传,本来我们原先的机会是有雅拉公园看花豹的,但是那样就会让行程很紧凑,因为有老人所以就取消了雅拉,而这个公园肯定比不上雅拉,但是也可以体验一下越野的感觉。另外还能看到野生大象,也是不错的。不过由于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有准备防尘纱巾。。。

这是乘坐的JEEP越野车,不过我觉的就是一改装的皮卡,车还是比较破旧,不过越是这样越野的时候越可劲毁。。。去雅拉公园做越野车大多也都是这样的结构,脑袋顶的横梁一定要注意,脑袋千万不能在横梁下方,否则越野的时候比较危险。另外站起来的时候也要注意扶稳,别让横梁磕后背或者胸。总之就是除了手扶着,剩下就是离这些横梁远点。

在公园里这样的路就是正经路了,一旦有大象,这些越野车随时会钻进路两边的灌木丛中。这个时候一定要留意一些枝叶会从车两边的空挡处弹进来,就像抽个小鞭子。。。

野生大象和之前的大象孤儿院看到的感觉就不一样,当时就觉的这个大象更有气场,野味十足。你能想到的就是尽量不要惹着它。。。

来看野生大象的人也不少,还好我们算是先到的,等大部队来了,我们就走。照片中红车上拍照的那两人怎么感觉像是在拍证件照?

有没有点丛林探险的感觉。。。

过完这个水坑,Wicky拿了瓶水冲风挡玻璃。。。

也许从车旁边的空档处偷窥大象也不错,其实不比,因为大象早就看到你了。。。它只是吃的比较投入,懒得搭理你。。。

一只横穿马路的小象,这里的大象小象都是野生的,所以比较害怕车,车一来它们就害怕,这只小象害怕的赶紧小跑着过马路,而且还遍跑遍叫。。。

走着走着,遇到象群,象群看见来车了就慢慢悠悠的散开了,但只有一只大象一直不离去,始终超着我们的车看着,我们的车也不敢太靠近,直到象群走的差不多这只大象才侧过身体一步三回头的走着,我们的车也是一点一点的往前开,一单距离这只大象稍微近点,大象就停下脚步,凶悍的看着我们,不一会儿这只大象走到旁边灌木丛中,我们的车开过去。大象一直看着我们,此时司机居然把车停下并熄火了,他再挑逗这只似乎比较愤怒的大象,大象在旁边看我们停车了感到很生气,使劲拿鼻子摔地,还叫。脚步踱来踱去的,忽然往我们这边走了一步,司机赶紧着车走了。。。我现在再想,如果司机手潮起步熄火了,也许大象会冲过来,以它的块头把我们的车撞翻应该不会费力的,然后我们估计也就报销了。。。

以前都是在动物园,马戏团看看大象,那都是人给驯化好的,显的温文尔雅,但这此的野生象完全不是那样的感觉,从没觉的大象这么可怕过,这天遇到的这只野生大象真的让人有种恐惧的感觉,面对一个距离你不到10米发脾气的庞然大物,并随时有可能冲过来。。。

愤怒的眼神。。。

离开愤怒的大象很快就看到了这些吃的很投入的大象了,这些大象的特点都是一只大的带一只小的。而且也比较友好,至少不会冲着我们瞪眼睛了。。。

我的工作照。。。。

越野车上的全家照。。。

离开公园得驶回,在铺装路面上司机一路狂奔,我大致感觉应该车速有50-60公里,把帽子拿开的一瞬间,另外帽子差点就没拿住。。。不过这样其实比较危险,如果前方飞来一块小石子什么的,那可真危险了。。。因为就有一颗小石子当时打到横梁上了。

另外当上了铺装路面,你就会觉的自己在天堂了,因为之前的颠簸,真的快将灵魂颠出窍了。。。

这就是我们的的越野车,简单粗暴有内涵。。。

当我看到这车的内饰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sniper】。。。

【DAY3】金寺

看完野生大象,就直奔康提,在路上会路过金寺,这个寺庙可以免费参观,不过因为我们时间有些晚了,就没怎么看,大致爬了爬就匆匆离开了,这里和之后的佛牙寺女士不能穿短裤哦。。。要参观一定要换裤子或长裙。

这个金寺的建筑还是很特别的。

一只特别小的小狗崽,它可不是死了,它再睡觉,不知哪个好心人给它旁边放了杯水。。。在咱这儿不可能吧,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早就让人抱走了。。。

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闲坐一会儿看看远方也是不错的。爬到这里就截止了,再往里走需要赤脚,但是寄存鞋是要钱的,由于之前Wicky告诉我们这个寺庙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就没带钱爬到这里,也就没进寺庙参观。

回来时在停车场附近看到一只睡的肆无忌惮的狗狗,这睡姿简直了。。。像是在跳水?

由于有些堵车,到了康提已经是晚上了,Wicky一直拿着我们打印出来的酒店订单信息四处打听我们的酒店,我也是临时装了GoogleMap,让Wicky跟着导航走,最后走到一小山坡上,导航说已经到了,可下车一看根本不是酒店,是一卖车的跟经销商店,Wicky把车停路边,又下车找人打听,终于回来时说了句 I know,其实导航没错,酒店就在这卖车的经销店上面,只是没招牌,或者晚上我们看不到招牌。

顺利的办理好入住后,Wicky带我们找地吃饭,吃完饭,又主动带我们去了火车站,查看和询问第二天火车的情况。真的是很负责。然后告诉我们火车人很多,只能站着,如果老人要坐看能不能争取个老人坐什么的,但是无论如何也只能第二天来买票。

【DAY4】康提,佛牙寺

我们的行程比较闲散,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所以每天不必起的特别早。而实际我个人对景点类都一般,我还是很喜欢下面这样自然真实的街道或马路,虽然我拍不出像样的人文,但是无论你去不去景点,你已然来到兰卡,你所看,所听,所感无论何时何地就是兰卡,所以只要你慢慢的体会就好,而不必要赶时间这个,赶时间那个的。

就在我们等待早饭的时候,我看到Wicky在楼下的小胡同里正收拾车,一会儿擦擦这儿,一会儿擦擦那的,还喷了空气清新剂,总之对车真的是爱护有加。后来聊天才知道,这车是他花了大概3万人民币买的二手的,新车也就8-9万的样子。而且除了干活,Wicky也可以带着家人去这去那的,在当地来说已经算是生活的不错了。

Wicky烟瘾很大,大概一天多的话能抽两盒儿,但是他从来不在车上抽烟。当然,我们也是从一开始就做到不在车上抽烟,不在车上吃东西,或喝东西,不乱扔垃圾等。

早上来到康提有名的佛牙寺参观,再次感到凡是参观人文类,寺庙类,没有导游说明真的是只看看画啊。Wicky也就是一包车的司机,估计对历史类也知道不多,当我们问兰卡多大,或者兰卡人口有多少时,他都抱歉的表示不知道。但是我到认为这些Wicky应该复习复习,多少也能有些谈资啊。

进入佛牙寺一定要拖鞋的,另外还要过安检,还好我们是上午来的,如果是下午来就就会“烫脚”了。

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朝拜,另外还有敲鼓人在这里。如果想在这里拍照,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背对着拍,可以侧身拍。

这个二层的阁楼里,坐满了朝拜的人,当我们参观一段时间后,朝拜的人就已经排队到了一楼了,真的很多很多,兰卡是个佛教国家,而且佛教发展的非常好。

有时不妨看看门框,后者一些小的地方,上面的雕刻或者图案非常好看。

这间室内的佛像好像是来自各个国家的,所以形态不一

下面两张照片是在一个小的阳台上拍的,风光一般,只是可以看到康提湖。但是,要在这个小阳台拍照是要交钱的,非正规的那种,我捏了两张赶紧走,工作人员追着我说什么我装傻装没听懂,就没给,想想也挺可气的,有些园中园,票中票的感觉,虽说国内比比皆是。

拍透视绝佳场地,当然如果有时间在这里休息休息也不错。

好像这个小油灯是免费的,是不是也可以在这里许愿呢?

斯里兰卡国花:睡莲

在兰卡真的是可以感到人和动物之间和睦相处,所以能拍到鸟来喝水也就不足为奇了。包括下面睡觉的狗狗,真的是在他周围好多人走来走去的,但是它却睡的如此的安详。。。

我睡。。。

换个姿势我再睡。。。

在兰卡,还有一样不缺的就是颜色,无论大街上的车还是自然风光,还是各个角落。。。

来朝拜的人们不乏家长带着小朋友的,而且也算是盛装出席了。

佛牙寺旁边就是康提湖,由于阴天,也体现不出湖水的美丽。

比较有名气的一酒店,但是我似乎对这些不太感冒,随便拍两下走人。

【DAY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的火车上

看完佛牙寺,接下来的行程就比较特殊了,由于之前Wicky打听的是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4个小时的火车没有座位,老家肯定是坐不了的,于是我们决定让老家跟着包车走,但是老家语言不通必须老婆留下,可是我又想拍点照片,于是我就自告奋勇说我一个人坐火车,你们三人跟包车走。

虽然是我一个人坐火车,但是大家一起来到康提火车站,Wicky帮忙买了票,距离发车有段距离,于是在周边的小店喝起奶茶来。味道还是不错的。

候车时,看见一只小狗狗在车站里闲逛,好像再检阅候车人群。我们的火车晚了20分钟。顺便提一下,火车站的洗手间只有一间对外国人开放,不分男女,所以想在这里上厕所一定要早去排队。。。

火车进站了,两边都可以上车,也能看出来等车的人还是很多的,虽然比起国内春运差很多。提示一点,在兰卡如果想体验火车尽量安排包车,原因是将重行李放在包车上,自己可以轻装赶火车,否则就跟春运似的,没在国内体验春运大老远来兰卡体验春运,也算病的不轻了,这天正好是大年三十。

火车上人还是很多,但还没到人挤人,人挨人的地步,至少过道还是可以少许走动,火车的车没是不关的,有很多人喜欢在这里挂着,所以像门口这种地方绝对是热门的地方,甚至比能找到一个座位都要热门。挂火车有一定的危险性,兰卡的火车并不是很高级,所以比较颠簸,也不怎么稳当,所以挂的时候还要多注意,虽说车速比不了国内动辄二三百公里的高铁,但是一旦不小心掉下去也是很危险的。所以想挂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在火车比较稳的时候挂。

由于车上人比较多,也没地方坐,车又不稳,所以头一个小时内,我只能跟在北京坐地铁一样,扶着扶手,根本不太可能拍照。后来有一位当地人捅了捅我,示意他快下车了,我可以坐他那里。并且和另外靠窗位置的当地人说着什么,原来是让我们坐靠窗,他们互换一下,真是太感谢了。

我到是不怎么累,但是坐下后可以拍点照片了。

图片穿插我老婆在包车上拍的照片。

非常喜欢她们的服饰,非常有民族特色,而且非常整洁,我觉的可能是她们要出席什么重大的活动。

大概坐了有一个小时左右,我看到上车的人也挺多了,有好多本地人,于是我将座位又让回给当地人了,毕竟我们只是来旅游体验的,而不是像他们真正是交通刚需,作为旅游者来说我们占据了他们的资源,所以也理应给他们让座。

此时车程过半,人也少了些,至少我可以拿着相机走到门口了,看到一外国情侣在门口相当惬意和应景,也许我们的旅游就是应该这样静静的去看去体会,而不是想我一样拿个相机满处跑。

这个座位就是之前我坐的靠窗的座位,后来几经转让,转到这对母子,孩子在母亲的护佑下看着窗外的茶园风光,而在母亲脸上则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所以我为这张照片命名为《幸福》。也是本次我兰卡行里关于人为最为满意的一张照片。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觉得心里非常祥和和安静,有什么烦恼也会随之减轻或消失。祝福她们永远幸福吧。。。

兰卡小朋友都有着一双非常明亮的眼睛,非常漂亮,我觉的我这种偷拍的方式实在不好,你大可以跟他沟通,他们还是很愿意配合你拍照的,到后来遇到小朋友我都不去拍照了,直接和他们招手,也许这才是他们需要的一种友好的沟通方式。

我有幸坐在门口拍了几张车外的照片,在当地人眼里我们算是外国人,所以也比较稀奇,回头看看自然是很正常的了,而大部分时间里,你能看到的就是很多的胳膊和腿。有个别人会挂在外面。

来张工作照,给我拍照的是一位来自江西的瑜伽教练,一个只身在外来到这里学习的小姑娘,剩下几天空闲时间游玩。挺让人佩服的。

来张工作照,车外的照片就是这样拍的,此时真的比较羡慕有自拍杆的人。

车厢一览。

兰卡型男

与此同时,我老婆在包车里也正在往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这是在路上拍的兰卡的大公共,配着绿色的茶园真的是太漂亮了,不要说什么红配绿什么的,还就是好看。

老婆抓拍的路边聊天的兰卡小朋友,非常惬意和休闲。。。

成功努沃勒埃利耶汇合后,没开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酒店,这个酒店的周边道路非常狭窄,而且坡度非常大。不过好在酒店环节还是不错的,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就是酒店里的炒饭炒面。。。本想喝点酒,酒店居然没有,说实话一点也没有过年的感觉。到时在晚上12点的时候居然听到了零星的炮声。。。伴随着这零星的炮声,度过了人生中第一次异国他乡的三十。

【DAY5】农场

早上看到过道中明媚的阳光透过敞亮的窗户,实在是好心情,看来今天的天气状况会非常好。

在车里就已经看到了蓝天白云,这是来兰卡后第一次看到如此的蓝天白云,顿时感到很清爽。路两边基本都是茶园,兰卡的茶也是出了名的好,如果你来到兰卡不妨带点回去。

天气好,在这样的道路上开车也是很惬意的事情,Wicky也显得心情大好,总是会随着播放的歌曲轻轻的哼着,并且有节奏的敲打着方向盘。

露个脸。。。

虽然很惬意,但是如果由于路面比较窄,遇到对头车错车有时候就需要压路肩了。感觉就比较颠簸。

走过了茶园就来到了农场,这里是牛的天堂,自然奶牛就在这里养殖,并且都是从新西兰进口的,因为老婆在新西兰留学过4年,所以对新西兰的东西也是非常感兴趣。

遇到感觉不错的地方Wicky就会主动问是否需要停车拍照。因为我们这天没有什么时间限制,当然能停就停,下来随便玩玩拍拍照片,趁着这大好天气。

当地人也是生活比较休闲,小朋友在明媚的阳光下尽情的玩耍奔跑。一切显得那么和谐与自然。这张是老婆抓拍的。我觉得抓拍的非常好。

顺便说一下,此次兰卡行,我们带了两台相机,一台是我用的D800,一台是我老婆用的X-E2,在相同的场景下,X-E2的颜色更为靓丽,而且我D800的照片无论怎么后期去追X-E2的颜色都追不上。X-E2的照片基本沿用了原片。而我D800的照片有部分需要经过比较大幅度的调色。

再露个脸。。。

来到养牛场,牛棚里的味道可不是一般味儿,还好我还算能够忍受的。可能是因为老有人老参观,这些牛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有点用鄙视的眼光看人。。。

这样的环境对牛群们来说也算是天堂了,自然这里的奶制品也是还不错,你可以在厂区里的店铺买点奶制品饮料或者奶粉什么的,价格算便宜的。

林荫大道。。。

【DAY5】霍顿平原

首先由于有老家,所以我们并没有打算去走霍顿平原,否则来回来去几个小时,老家肯定受不了,如果把老家单独留在酒店我们去走,对老家也是不太放心,出门在外无论什么事,最重要的是安全和照顾。加上Wicky说走到世界尽头看到的场景和下面照片中的类似,我们也就完全放弃徒步霍顿平原,当然开到景区大门口看看也是可以的。

要来霍顿平原需要开一段山路,路窄,弯急,路面不平是这段上路的特点。有时候错车都挺费劲的。下面照片中的急弯处已经算是非常非常宽敞的地方了。也只有这样的地方可以下车拍拍照片。

下面两张照片可以看出D800和X-E2颜色上的差异了,上图是D800,下图是X-E2,明显X-E2颜色更为欢快,D800有点发闷,D800拍的云层是我后期压暗高亮部体现出来的。X-E2基本是原片。

爬上山就来到了平原,在这样道路上开车有点像往天际驶去的感觉。云层的细节也是通过压制高亮体现出来的。

回去也一样要走那段非常窄的山路,遇到一大车,Wicky只能停车错车了。

回酒店路上的随拍,兰卡虽然并不富裕,但是年轻人总是能找到能够玩耍的空地,也许随着将来经济越来越好,这样的空地也会越来越少吧。至少此时还是很羡慕他们这样能够自由自在的玩耍。

在霍顿平原的大门口转了转我们就打道回府回酒店吃饭,左面的绿色的房子就是我们在努沃勒埃利耶的住处。在这里不乏这样的酒店,如果时间充裕,在酒店的草坪上来上一杯茶,看上一会儿书也是非常不错的下午时光,到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兰卡真的很适合休闲游,暴走型也许只能看到兰卡的景色,却无法融入其中。

【DAY5】Hakgala皇家植物园

当然到了下午十分Wicky还是建议我们去了一处植物园,回来查了相关信息才知道是叫Hakgala皇家植物园,也是兰卡三大植物园之一。虽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至少闲庭信步于清静的园内也是非常舒适和惬意的。来到一温室,里面有很多植物,有的是可以买的,价格非常便宜,可惜无法带回国。另外这个植物园的门票可是分国外国内两个价格的。外国人1100卢比,本地人50卢比。。。

以下价格除以20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园里的一辆非常有特色的嘟嘟车,有的是背着把铁锹,可惜我得司机Wicky太过于热情了,除了火车,你去哪他都开车带你去,以至于后来我都有点怀疑最后是不是按公里数结账啊。由于Wicky太热情了,所以我们也没坐过兰卡的嘟嘟车,略微有些遗憾。

这是Wicky拍的,整体还是可以的。

就在我们参观完植物园准备回到车上时,看见路边停了一辆车,对车辆毫不关心的大家也没怎么在意就走了,唯独我是个非常喜欢车的人,此次兰卡行,我拍了很多兰卡的汽车。但是当我大老远看见这辆车是就小小的惊讶了一些,没错,国产吉利熊猫。之后陆陆续续看到过7-8辆吉利熊猫。在这个到处都是丰田,本田的国家上能看到来自祖国的车也算是一种见到老乡的感觉。

大致说一下看到的车辆情况:
最多的就是丰田、本田、尼桑、三菱。
国产车看到过7-8次吉利熊猫,看到过2次奇瑞QQ,看到过一次东风小康。
德系车看到过4-5次宝马,3次左右的奔驰。。。至于国内的神车品牌大众。。。一辆没看到。。。

猴子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在电线上走来走去,没人管,没人问,甚至没人注意。。。对于当地人来说估计早已习惯。。。拍这张照片时只是看到了走在电线上的和蹲在电线杆上的猴子,回来一放大照片。。。居然。。。

继续兰卡特色,好看的大公共

当在异国能看到自己国家的商标时也是有中见到老乡的感觉,我的手机就是华为的。

老婆出游的一贯作风,必须要寄明信片。其实无论给谁寄,或者寄往何处,只要是寄了就可以,也许有时候回寄不到。而当在家收到来自明信片时心情大好,也立刻可以回想起这段旅行的种种经历,不是更好吗。所以我现在也是去哪都要寄个明信片。

这是间超市,买了些零食,以及啤酒就回酒店了,这个努沃勒埃利耶更像一个小镇子,只是在这个镇子上会看到形形色色的外国人,另外我在稍微大点的超市里总能遇到中国人,国内去兰卡的人真的很多,但希望别把坏习惯带过去,我可不希望兰卡成为下一个柬埔寨,入关的时候就明要小费。

【DAY6】米瑞莎 or 美蕊沙?

Hi Wicky ,We go to Mirissa。ho,ho,Nice beach。

看来Wicky也是很喜欢海边,说NICE BEACH的时候也是表情非常的夸张。于是吃完早饭,我们开始去体验本次兰卡行的第一次海滩。

当然既然是从茶园出发自然不能放过买茶的机会。所以当我们看间一处卖茶的小馆时让Wicky停车,我们去买茶。当然此处有一观景台,能看到远处的一瀑布,当然对于一个去过3次九寨沟的我来说,可能已经对这样的小景观免疫了。倒是在这里坐着拍照的几位兰卡帅小伙引起我注意,跟他们打了召唤,然后趁他们合影时蹭拍两张。上面D800,下面X-E2,再一次感觉X-E2颜色好欢快啊。

这里时不时会有游客停车拍照,加上在努沃勒埃利耶这两天的天气实在上好,看着这蓝天和山景,真挺舍不得离开这里的。

至于后面的瀑布是什么风光,就看看这张旅游照吧。好歹也是到此一游啊,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买茶,兰卡的茶是很有名的,但是我个人不太懂,而且我对红茶类也一般,所以基本没有参与买茶的过程。

战利品,打包准备托运的,别看这一箱,好像也不是很贵。

此次兰卡行,我拍的车辆不少。除了大公共外,大货也拍。虽然大货车不像大公共每辆都是非常好看的,但是也会时不时遇到那些被涂的五颜六色的大货,真的是很好看。而且很多大货车驾驶舱是没哟门的。这倒是很奇怪。不知道为何。

一辆太有喜感的小货车。。。

【DAY6】漂流

怎么样这些大货还是很漂亮的吧。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都觉的Wicky是个非常不错的人,所以还是很信任他的,接近午饭时分我们来到了一处河边,这条河边有很多漂流项目。Wicky停车示意我们玩不玩漂流,老人肯定是玩不了了。我们一开始都不是特别想玩,但是想到到河边看看,于是就一路下到河边,然后看到河流时,我们又开始想体验一下这个漂流了,因为我们觉得这会比比国内的刺激。。。因为我不光看到了激流,还听到了尖叫声。

也难怪Wicky一再确认我们没带任何电子设备。因为在遇到第一个落差时,我们就被激流打的全身全都湿透了。不过还好因为天气比较热,正好可以降温了。由于没有电子设备,所以无法拍照,这条河流有很急的激流,还带落差,感觉落差有1-2米。当遇到落差时,两名工作人员会示意你一定要抓紧绳子,甚至坐到皮划艇里面。

我记得我有一次差点从皮划艇上面摔出去,还好我使劲抓着绳子。大概过了有4-5处激流就来到了水流非常平缓的水域。此时两名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弃船下水!!!,难怪在上皮划艇之前有个小小的培训,大概意思是说如何正确拿桨,如果正确划桨,听从工作人员口令,(我就是因为没听口令,有一次差点掉下皮划艇),以及如果落水了,不会游泳就保持平躺的姿势。

原来是有这么个直接让你下水的节目啊。。。当然在水里漂流着体验了一下落水的感觉,看着两岸原始植被一点一点的从眼前划过,真有点自己是在亚马逊河里漂流着的感觉。感觉还不错。漂了一会儿,工作人员示意我们接近并背对着皮划艇,然后他们一下子就把我们给拽到艇里了。

再过一会儿,我看到了Wicky拿着我得相机在岸边给我们拍照。不过由于我设置的是手挡曝光,所以。。。基本是张张废,还好D800的宽容度还比较高,后期调亮还可以看。

全副武装的老婆。。。

我们就是这样被请下水的,这是Wicky拍的别的老外,看来大家都是一个待遇。。。

Wicky给我们拍的上岸的照片。。。吼吼吼。。。全黑啊。。。上了岸,找了个厕所换了干的衣服,然后就吃午饭,是个自助餐,这我才知道Wicky也是个讲究人啊,原因是我们都拿了菜啊肉啊饭啊啥的,我看Wicky只是拿了点菜,我就让老婆问他能吃的饱吗,Wicky说这只是头道开胃菜,吃完再去拿主菜。。。真讲究啊。

吃完午饭,继续赶路,Wicky说距离美蕊沙还有大个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再加上吃完午饭,我们很自然的就睡着了,不过我有个习惯,就是只要坐在副驾上就不爱睡觉了,于是我就总看着路,以及路两旁的景色。忽然间我发现我们一直再往西开。而美蕊沙几乎位于茶园的正南方。于是我赶紧打开GOOGLE MAP发现果然我们一直在往西行驶,难道是Wicky搞错了,不可能啊,他都说NICE BEACH了,不会错的。可地图上显示,我们的位置快到了科伦坡了都。忽然我觉得Wicky是不是在绕大圈凑公里数,因为我在出发前看的其他游记里提到过包车最后如果超过多少公里还要单独结算的事例。于是我刚想问Wicky怎么回事时,Wicky似乎看出我得质疑了,于是跟我说了一大堆,我也听不懂,此时老婆早已在车上安然入睡。就在纠结时,我听到Wicky说的 HIGH WAY这个词儿,我再看了看GOOGLE MAP,才明白,原来Wicky一直在往高速路上开。

上了高速,就开始下大雨,这是在兰卡赶上的第一次大雨。

服务区,服务区的厕所可是收费的,如果想上得带着点零钱。

下了高速我直接开GOOGLE MAP导航到了酒店,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应该是我们此次兰卡住的最好的酒店了。温馨的屋子,透过窗外就能看到大海,只是树挡到了。

休息一会儿当然是去买些海鲜回来加工,我们买了一斤虾,5个螃蟹,一条中等大小的鱼,带加工费一共折合人民币175元,觉得有些被黑了的感觉,不过后来一想,怎么也比北戴河便宜就算了。这些小摊是可以加工海鲜的,然后直接在海边吃,也是很惬意。不过因为下了大雨,我们只能带回酒店吃了。味道还是不错的,那个虾的个头真是大啊。。。

这也是来兰卡第一次吃海鲜,感觉还不错,毕竟之前基本都是炒饭,炒面类。。。总算有些别的选择了。

【DAY7】美蕊沙,出海观鲸

来到兰卡第一次早起,居然一点问题都没有。Wicky很准时的等我们,6点钟出发,早起6点的美蕊沙天蒙蒙亮,大街上人不多,但是越离近港口车越多,最后居然还有点小堵车,不过很快就恢复了。Wicky

来到这个小港口会看到很多很多渔船,这些船的颜色足够灿烂,看着还是很喜人的。再次看到D800的颜色较之X-E2颜色发闷了许多。

出海的天气不是非常好,至少海水也不是湛蓝湛蓝的,不过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本身会给人带心旷神怡的感觉。我们坐的是一条大点的船,Wicky给我们找到了两个座位,能有个好的座位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然后居然有人发早餐,Wicky因为船上有熟人,所以可以免费上船,但是代价是得帮着干活,又擦玻璃又擦甲板,又发救生衣,又发吃的什么的,忙的也不亦乐乎。

时不时会看到渔船,跟他们打打招呼也不错,兰卡人们大多还是非常热情的,他们也很乐意这样做。。。

看见海豚了,能这么近距离已经算足够幸运了,但是非常遗憾没有近距离拍到海豚跳跃的画面。不过能看到这些精灵般的动物,也是非常的欢喜。我个人是非常喜欢海豚滴。。。虽说是出海观鲸,但是我更喜欢看海豚。

看完了海豚,开到一片海域,似乎所有的观光船都停下来在海里漂着,过一会儿,你能感觉出船立刻开足马力超着一个方向全力驶去,而且几乎同时,所有的观光船都向着这一方向驶去,然后就在你什么都没看到的时候,就已经能听到有人尖叫了,仔细看才能看见原来是鲸鱼的尾巴。然后反反复复。

最后总结看鲸鱼的过程:
停船,看见鲸鱼换气喷水,开足马力,看见鲸鱼后背,看见鲸鱼尾巴,鲸鱼消失,停船。

其中鲸鱼出现的时机基本不过2分钟,而从它消失到再次露面换气大概要10-15分钟,所以能不能近距离看到鲸鱼实在是需要一定的运气。还好老婆手里有一个中长焦镜头,拍下了鲸鱼的大尾巴。总算是不虚此行了。

另外,基本每次看见鲸鱼都是很远很远,所以此时船并不返航,至少我们的船是等到了一次鲸鱼很近的出现了,然后工作人员非常兴奋的喊everybody happy? ,大家都高兴的说YES。。。然后我们的船才返航。前后得好几个小时,所以千万别逞强,一定要吃工作人员给你的晕船药。

看完鲸鱼也是有些人困马乏了,老婆在车里也是感到很疲惫。

【DAY7】美蕊沙 SEE YOU ON THE BEACH

回到酒店午饭然后午休,下午时分出门去海滩闲逛,好好领略一下海滩。悠闲的驻地庭院,里面有两只我叫不上名字的动物,看来自己真的应该好好普及一下动植物的知识,还是挺有用的。

这两只动物在这家酒店的庭院里生活的优哉游哉,而酒店根本不会去轰赶它们。动物在这里的安全指数还是比较高的。我很喜欢这样的环境。

来到海边,看到这个小岛上也不知道是酒店还是私人住宅,需要船才能上岛,当然因为海水不深,也有老外走过去的,但是会有相关人员阻拦。

在海边的兰卡人们都很休闲,或者海滩上玩玩,或者像这位老人面向大海的抽着烟。

海滩上时不时会有渔船,一般他们会在凌晨出海,早上5-6点钟就回来了,然后就会几个人把船扛到滩头上。

这里的滩头很有特点,沙滩有波纹,很是上镜,而且当海浪退去后,你会看到好多小贝壳,然后它们会很迅速的钻到沙子里,非常有意思,我老婆刚开始没注意,后来我告诉她后,她就开始找这些小贝壳玩的不亦乐乎。。。

站高跷渔夫的地方,但是我没看到有渔夫站上去,而且现在高跷渔夫大多也都是摆设了,需要花钱才能拍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如果感兴趣你可以自己过去爬上去感受一下。这张照片配着几只乌鸦,显得甚是荒凉冷清。

海滩摄影者。。。

孤独的背影,孤独的守望者,这只看船的狗狗被栓在船边了,周边也不见主人的踪影。也许当它看见那些自由的流浪狗时,内心可能有些不平静吧,至少它看见我们时内心是很不平静的,不过依然觉得它很孤独,与之前看到的大部分狗狗来说截然不同。。。我老婆这张抓拍的太有感觉了。

兰卡到处能看到大片的乌鸦,乌鸦仔细看看其实还不难看的,只是它们太黑了。。。

盼望的日落也因为厚厚的云彩,失去了靓丽的光泽。在兰卡就没看到过好看的日落,也是很遗憾。

没有好看的日落,老婆抓拍海滩上玩耍的小朋友。抓拍的真的是不错啊。

成群的乌鸦

老婆开始专心的玩贝壳,快无情的抛弃相机了。。。在此一定要注意,相机尤其是镜头最大的敌人之一就是沙子,所以在有沙子的地方,一定注意保护好相机。

晚上继续来到那家卖鱼虾的小摊那里吃晚饭,今天天气不错,没有下雨,我们就在海边的棚子里享用我们的美味,在海边总是好的,海风吹着,海浪声听着,海鲜吃着,啤酒喝着。。。与。。。蚊子叮着。。。

老板还不错,我们本来要了4盘炒饭,老板说太多了,说你们5个人要两盘就够了,本来还挺怀疑,后来当炒饭上来的时候我们多少还是有点吃惊的,来兰卡后量给的最足的一盘炒饭端到面前还是比较震撼的。。。这让我多少有点想起了我在乌鲁木齐吃的大盘鸡。。。

也终于可以比较便宜的喝点当地啤酒了,或者不能说便宜,而是像在大排档里那样肆无忌惮的喝啤酒了。此时我早已将自己尿酸稍高的身体状况抛之脑后了。。。

【DAY8】加勒古堡

早起用完早餐,Wicky继续开车带我们去加勒,基本都是沿着海边的公路行驶,沿途可以看到火车。也能看到飞机。。。还能没事儿开会儿飞机。。。

不知道这个飞机什么来头,Wicky说了一大堆我也没听懂,估计老婆也没听懂,要不就是懒得给我做翻译了。

我觉得,以前开飞机的人首先要克服的是密集恐惧症吧,Wicky给我拍了一张,然后准备走的时候,我示意Wicky也去坐那我也给他拍一张,然后Wicky很腼腆的不好意思。我能明显感觉他再犹豫,但是我有不好意思强给他拍,就在我们快要出舱门的时候,Wicky一个健步坐到驾驶位,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头一次显的比我白点。。。

沿途能看到很多湛蓝的海水,与渔民,一切显的如此自然,但是这里却是2004年印度大海啸的重灾区。

加勒有着兰卡很多的港口,也是相对繁华的地方,车也比较多,为了维护秩序,交警也很多。他们指挥交通还是很认真的。

来到加勒古堡上,远观蓝蓝的大海,感觉简直棒极了。

这里聚集着很多的学生,她们大部分都很害羞,你可以试着跟她们合影,但是不一定能成功,女性成功概率要大很多,如果被拒绝了也不要失望,因为她们确实很害羞。

再看看同一位置X-E2拍摄的照片颜色,富士也算是很有特色的了。我非常喜欢这个颜色。另外,我老婆拍的比我要好看。。。

此处可以拍些带点艺术或文艺的照片,要点就是别看镜头。。。

还是有点明星的感觉。。。

继续拍文艺,请忽略裙子上那个小贴纸。。。

柬埔寨我给老婆拍了古墓丽影,在兰卡就叫古堡丽影吧。。。

加勒火车站,在兰卡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就得在这里坐去往科伦坡的火车。。。

【DAY8】加勒,吃肯德基,出海看小鱼,寄送明信片,买茶。

来兰卡好几天了,天天都是炒饭,就算有些海鲜,也会乏味的,终于我们发现了这个。。。此时觉得这个是无比的怀念与美味。于是午饭就在肯德基解决了,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味道还是不一样,觉得还是没国内的好吃。

吃完饭我们开始统一寻找今天定的酒店,当我在GOOGLE MAP里面搜酒店时,居然给我显示出一地中海的酒店,果断放弃,后来就直接看预定酒店信息时给的一个大概的位置图,好在这里的道路不算复杂,很快就找到了这间位于半山腰上的酒店。

中午休息休息,下午Wicky看我们有没有什么计划,就带我们去看鱼,就是坐在有玻璃底的小船里,看海底,当然,这里的海水肯定是不透亮的,再加上玻璃也不怎么透亮,再加上需要低着头看,所以整个看鱼的过程非常痛苦,一会儿就会头晕的,不过倒是看见了大海龟,确实很大,有时候我们还会追着大海龟,海面上一会儿露个小脑袋,一会儿露个小胳膊。也算蛮逗的。后来实在有些难受了,也就回岸了。

看完大海龟,远远就看到这家卖茶的店铺,店面不大,但是似乎还比较醒目。估计这里中国人来的也算多,所以在玻璃上有宣传语。而且又看到了国产吉利熊猫。在这里也算进口车了吧,也越来越觉的国内的合资车是个畸形的产物,虽然我开的也是合资车。。。

买完茶,老婆对Wicky说想寄明信片,Wicky二话没说,直接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跟嘟嘟车的司机打听,不一会儿就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特别小的POST OFFICE,还特别简陋,以至于我们有些不相信这个邮局会把我们的明信片成功的寄到北京。。。在兰卡。。。有火车站的地方就有公共汽车总站。里面会有很多的大公共。

Wicky风趣的说,遇到警察了。。。当然也遇到了真的警察。。。而且他居然还嫌警察开的慢,总按喇叭。。。

【DAY8】加勒,SEE YOU ON THE BEACH AGAIN。。。

离开茶店我们回酒店,就在回去的路上,Wicky发现我总看后视镜,于是他非常聪明的把车停到一处不错的地方,然后说这个地方看日落还不错,当然距离日落还有点时间,老婆又干起老本行,就是给乌鸦拍照。

这里的海浪还算比较大,在这里玩耍还是非常不错的。

老婆对于这套X-E2和50-140 F2.8镜头组合的使用越来越得心应手了。拍出了很多不错的照片。

这样的童年是不是还是有很多的欢乐呢?

大海上的日落基本不太会最后从海平面消失,而是最后消失在距离海平面有段距离的云层里。

我非常喜欢我老婆拍的这张照片,照片充分表现出人物那种休闲,幸福的感觉。看了让人感觉非常的舒心。

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兰卡奶爸?这样的笑容也是发自内心的,老婆拍的这张照片也着实不赖。

今日的日落并没有绚丽的光影,但这并不影响人们观看日落的惬意的心情。。。

因为这里是“野”地方,所以很少有外国人来,在这里来玩的都是兰卡人,所以当他们看见我们时也是显的非常友好,这对父子还冲我们微笑,打招呼,然后这位小朋友就被海浪打翻了。。。

我老婆抓拍的技术真是太棒了,这对父女玩的简直是太开心了,女儿笑的非常灿烂,父亲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如此的人物情感非常感染观看者的心情。

而且父女俩非常不避讳我们的拍照,看见我们他们反而更加的开心,于是这位父亲带着女儿远远的走过来和我们亲切友好的攀谈,得知我们是中国人,然后这哥们开始兴奋起来,说自己去过北京什么的,一直没有停顿的说了有20分钟,后来我觉的他真应该去学学中国的相声。临走前和这巨热情的哥们合了个影。此时我已经在兰卡晒的跟民工似的,然后我们同事说我怎么变白了。。。

回到车上继续回酒店,Wicky跟我们说这哥们好像喝多了。。。但从他的眼神当中真的很难能看出他喝多了的样子。。。

晚上继续炒饭和海鲜。吃完饭,我们早点就休息了,因为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第二天要去古堡看日出。。。

【DAY9】加勒,日出

5点起了床,此时天还很黑,梳洗准备一番我们开始出发看日出。不过注意一点的是,如果早上有看日出的安排,最好告诉一下酒店,万一他们关了大门就糟糕了。

我们一路走到古堡,路上只有零星的清洁工,遇到我们也是很有礼貌的SAY MORNING。。。

来到古堡,天微微亮,用高感拍了一张,老婆明显还不是很精神,有些没睡醒。。。但是接下来的事情一下子让她顿时就开心兴奋起来。

身后那袋薯片本来是自己看日出时吃的,结果看到有乌鸦,就想喂一点给它们,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来的乌鸦越来越多,终于这袋薯片自己没吃多少,全都喂乌鸦了。。。哦。。。对了。。。薯片是Spicy的。。。

老婆开始玩的不亦乐乎。。。X-E2又被无情的抛弃了。。。

太阳终于出来了。。。

小松鼠也来找吃的,去年十一去长白山原始森林就因为没拍好小松鼠觉得有些遗憾,这次可不能放过,我俩对松鼠都是非常的喜欢。

虽然此时光线不错,但还是显得有些疲倦。。。

两只互相帮助的乌鸦。。。

交警还是挺有形的,另外那位喜欢玩《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系列的张老板,你觉的他像谁呢?

老婆继续抓拍,有没有些忧郁王子的感觉。。。

好吧,这是犹豫大叔。。。

看完日出,回到酒店休息片刻,然后继续闲逛加勒,下午让Wicky带我们去一处海滩游泳,玩的也不亦乐乎,因为游泳不方便带相机,所以就没照相。晚饭我们带的必胜客的披萨饼,味道真是不错。而且馅放的超多,比北京的给的多的多。。。

晚饭后又早早的就休息了。。。

【DAY10】加勒-科伦坡,回京日。

是的,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也许错过了很多,管他呢,好好享受这一天吧。。。我和老婆第二次连续两天早起看日出,第一次是在塞罕坝

早上5点20起来,5点40出发步行到加勒古堡,天还是那么的黑着,这回我拍了一张早上5点40分左右的街景。很幽静。

当然,有比我们还要早的“人们”

前一天虽然在古堡上登高远望,但是日出的角度不算好,有树木遮挡,所以这条我们换了个位置。同样在日出前,我们继续瞎拍瞎玩着。

早起来喂乌鸦的人不止我们俩,当地人前前后后有5人来喂乌鸦,而且应该是经常来喂,他们一到这里,还没把吃的拿出来,很多乌鸦就已经开始躁动起来了。简单的喂食,更多的是一种关心或关怀,互相分享,互相帮助。

难道这只乌鸦也在静静的等待日出吗?此时太阳虽未出现,但是天边已经有了些许霞光。

这回我们也是有备而来了,不再给乌鸦辣薯片,而是准备的新鲜的面包。老婆喂的不亦乐乎,乌鸦们吃的也不亦乐乎。也许这并不像在某欧洲喂鸽子那样的文艺,但是在这里我们不只是去体会文艺,而是一种人与动物的平衡的关系,人与人之间平衡的关系。

终于日出了

海上日出还是很漂亮的,照片只能体现三成。。。

居然还出现了几道“耶稣光”

小松鼠又出现了。。。

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行驶着一只渔船。

看完日出,即兴给老婆拍点照片。

又一位热情的兰卡人。

7点半左右天已经大亮了,我们回到酒店,此时在酒店里拍摄视频短片的人员,当时我们以为是有人在这里结婚,老婆当然要和这位漂亮的“新娘”合影了。

【DAY10】海上火车。。。需找千与千寻的灵感。。。

说是寻找千与千寻的灵感,但是真的没找到。

加勒车站的站台上,那位僧侣显得格外的突出,

工作人员上火车。

你有没有发现,我老婆拍的带小朋友的家长都是奶爸呢?

老婆与一兰卡母女俩人合影,其中女儿(左1)曾经在中国留学,在中国待了6年,中文说的还算是不错了。说自己去过北京上海黄山大连武汉南京等地方。。。回国后从事医生工作。

又见到许多的胳膊腿儿。。。

加勒科伦坡的上车的人非常多,因为会有经过一段海边,非常著名的海上火车。于是再上车之前Wicky先挤到了前面,并找到了两个座位,真是太幸运了。在我们座位旁边的过道上站的是一对日本夫妻,后来一位兰卡人把座位让给了那位日本女士,我为了体现出咱大国风范,也把座位让给了那位日本男士,不过后来没一会儿也就到站了。

老婆终于在最后一天体验了一次兰卡的火车。

沿途漂亮的大海和海滩。

这里是离海面最近的地方了,而千与千寻的铁轨后来是被海水淹没的。。。

老婆准备换发型了。。。

借助现场光与车窗,拍点小文艺。。。

也有胆大之人,其实这么挂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如果不慎掉下,很有可能脑袋会磕到石头上,那就太危险了。

当你看到这个码头的时候,基本也就快到科伦坡了。

科伦坡好歹也是斯里兰卡的首都,所以好歹车站要大上很多,人也要多上很多,当然跟国内的火车站比,就小巫见大巫了。而且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来旅游的,所以说在我们给兰卡的旅游做贡献的时候,多多少少也是占据了他们的资源。

站在天桥上拍了几张车站的照片。。。

几乎都是来旅游的。。。

离开科伦坡火车站,前往肯德基吃午饭,路上又遇到奇瑞车。。。

左边就是那段海上火车的地方,在公路上看的更为直观。。。

科伦坡市容市貌。。。

道路拥挤,狭窄的地方比比皆是。。。

至于蓝宝石吗,反正我不懂,我也没买。。。

非常不起眼的POST OFFICE

在阳台看着我们的小男孩。。。

【DAY10】在Wicky家做客。。。斯里兰卡的最后一个项目。。。

下午十分,我们已经没有任何行程计划了,虽然是晚上9点的飞机但是依然跟Wicky说直接带我们去机场,Wicky在道路上左拐右拐的,然后在一小路口跟我们说给他5分钟的时间,他回趟家就出来,于是我们就来到了Wicky家做客,小坐了一会儿。。。Wicky有个6岁大的女儿,长的很漂亮,性格也很开朗,感觉Wicky一家在当地也算是比较幸福的一家人了。。。

老婆和Wicky女儿的合影

最后和Wicky一家人一起合个影,本想用房屋当背景,可以Wicky却说站在车旁拍照,足可见他对这车也是很有感情的。。。

随后,Wicky带着女儿一起把我们送到机场,结束了这次非常让人难忘的斯里兰卡之旅,我的游记写的非常的不全面,也无法表达出什么意思,但是斯里兰卡的旅行是我目前为止感觉最好的一次旅行了。

斯里兰卡是个多元素的国家,这里有着非常热情的人民,并且他们很善于和你交流,他们又很善良,对动物和植物的保护做的相当不错,他们又很虔诚,这里的人民70%信奉佛教。这里还有着丰富颜色等着你去欣赏。斯里兰卡又着太多的你想看的,你想体验的东西,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来一趟斯里兰卡行,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END】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6 12: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7 16:56

引用 h_flying 发表于 2016-03-06 12:25:3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_flying:多谢鼓励,兰卡确实还不错,看你去过很多国家,兰卡也不在话下。

2016-03-07 20:35

引用 leochan 发表于 2016-03-07 16:56:0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eochan:懒癌患者。。。哈哈哈

2016-03-07 20:37

引用 【我是奋斗中的白羊座】 的图片:

敢问 这是什么相机+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