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懒理世界」之泰国行——甲米、清迈、曼谷小记

Allison17 (上海) LV.3
2016-03-06 00:28 225/3

动手力为零的楼主近来闲到开始研究做蛋糕做酸奶了,那被盯了好久的游记也该要成形。曾问天问大地为何是我写游记,「治疗你的懒」,我竟无言以对
这几天断断续续给行程中的住处做了点评,赚了蜂蜜的同时,一个月前的旅途也重回脑海,翻翻照片,满“肚子”的回忆。

去年暑假就和男票计划着这趟寒假出行(是的,你们没看错,我们是有寒暑假的leng~嘚瑟),因为都喜欢海岛,虽然只有我自称是“游泳健将”,就计划着去个近一点的,又不像普吉开发得过于完善的地方。其实真正开始定行程还是拖到了十二月不得不买机票的时候,在沙美岛甲米之间选择了后者,因为订到了香港航空的便宜机票,托转机的福,我们最终确定了这趟自由行的路线:上海-甲米-清迈-曼谷-香港-上海。1月28号出行,2月7号晚上回上海,一共十来天,兜兜转转,没有很深度的游玩,权当是先探个路。回想起来,这一路都有美好的记忆,虽然楼主经常get到的点很奇葩

关于行程

前面说了,这次订的是香港航空的特价机票,因为是特价,所以要转机。从上海出发是要到香港转机到曼谷(回来的顺序相反),在泰国国内从曼谷-甲米以及甲米-清迈乘的都是亚航的小飞机,机票全部是在携程订的。上海往返¥1360/人(不加保险),泰国境内的机票价格大约在¥200/人左右。从清迈曼谷乘的是小火车,价格约在¥180/人,所以这次的交通费真的是占了大便宜。不过泰国境内亚航的行李托运是不免费的,要买重量,如果在值机时候再买,15公斤左右差不多托运费要¥200块,和机票钱都差不多了,不是很划算。所以建议还是在亚航官网买好行李票,如果是其他地方买的机票,输入机票的电子票号再按流程操作就行。或者直接在亚航买机票,比携程贵不了多少,买完之后顺便也能把行李票买了。我们这次曼谷-甲米就是忘了托运不免费这回事,白白多花了一百多大洋~后面甲米-清迈就提前在官网买好行李重量了,才¥70多块,整整省下来好多口榴莲呢!!(楼主当然想省下的是好多个榴莲,并没有,这个季节的榴莲价格在泰国上海没什么差

关于出发前准备

证件:护照、签证(我们这次选择了落地签,1000泰铢,算下来¥200块不到,在国内签好也可以,价格¥240-250都有,具体后面会再提到)、港澳通行证(不过是多余了,香港对从大陆经由香港前往第三国或者从第三国经由香港回大陆的中国护照持有者有7天的过境免签政策),身份证全程没用到。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也要记得提前打好一份备用。

货币:我们在国内换了7000泰铢,1000港币,寻思着美金兑泰铢会多一点,所以还换了500美金,剩下来的准备刷卡或者pos机取现。但实际还是全部在国内换的泰铢会更多啊!!!全程只有清迈的一家银行美金汇率是35.55,还是碰运气撞上的,其余多在35点零几徘徊,还有不到35的!!所以作为过来人劝大家,虽然人民币一直在贬,但还是有多少就在国内换多少吧!我们这趟出行的费用可以做个参考,不算上买东西,机票酒店加上吃吃喝喝差不多人均¥6000不到。

电子产品:
手机(是的,你们又没有看错,全程都是手机拍摄)、kindle(不带ipad的装逼决定已经后悔了一路)、充电宝、转换插头(泰国是三孔的插头,如果电子产品都是两孔的那就不用带转换器了,泰国都能用)

移动WiFi:在某宝订的,特价¥12/天,出发前在机场有专门的柜台领,回来时无损归还。要留¥500押金,或者信用卡刷预授权,小票留好,归还时取消就行。本来想买happy卡的,某宝和泰国当地7-11都有售,价格¥45左右,可以用七天,买两张就行。后来觉得还是买卡性价比高,因为这一路除了查查路线要用上移动wifi,基本都能蹭上各种无线网,买张卡不仅有网,还能打打电话。

保险:还是某宝订的安联的开心保,十来天¥30块,没多大用处,主要是买个安心。

其余就是各种生活必需品、衣服和化妆品了,还有记得带只黑色水笔,填各种出入境卡时不求人~至于防晒霜可以到了泰国再买,遍地7-11,里面的banana boat防晒喷雾很赞很方便,但是乘飞机时记得要托运,不要随身携带。

出发日

傍晚从虹桥机场出发,晚上九点左右到的香港机场,因为十一点多的飞机去曼谷,就直接去了转机通道。抵达香港时的电闪雷鸣骤风暴雨不深刻,深刻的是只晕车从不晕机的楼主把自己和男票的袋全用上了,还借了后面美眉的一个,一边吐一边同时忆起的还是13年港剧《老表,你好嘢!》里做导游的汤盈盈一句港味十足的普通话「香港欢迎你!」

DAY 1

29号凌晨泰国时间1:30左右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所以当时上海已经两点半啦)。因为出发去甲米的飞机在老机场廊曼,为了赶5:00的免费大巴,也只有三个小时留给我们,比较兴奋,就直接去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了。地方不难找,一路都有指示牌,办理之前需要准备好以下材料:
1、护照
2、2寸照片一张
3、1000泰铢
4、抵达班机的登机牌
5、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给,下飞机再填也来得及)
6、落地签申请表(办理附近的柜台上有好多,随便拿)
7、返程机票或者打印好的电子行程单
(之前看攻略上说办理落地签会被随机抽查身上现金的,每人不得低于20000泰铢或者等值其他币种,否则会被拒签。但是现场看下来抽查的几率为零,个人觉得没必要带那么多现金的。)
       办理落地签,如果不是一个人出来玩的话,建议一个填表,一个去排队,速度会快点。我们这次就是,而且虽然队伍很长绕了好几个弯,效率还是挺高的。交好以上材料,会给你个号码,旁边窗口等着,叫到你的号就ok了。等的时间也不长,楼主不过去了个厕所的时间,就已经叫到我们的号了。然后就是去拿行李、出境。说到行李,我们两个只带了一个32寸的大行李箱,箱子里还塞了个可折叠的拎包,预备行李超重时把衣服什么的拿出来拎的,也可以背在肩上。另外各有一个双肩包和小的斜挎包,十来天下来加上买的东西,足够了!香港航空托运是每个人不超过15公斤免费,因为我们俩只拖了一个行李箱,只要两人不超过30公斤即可,去之前妥妥的~

虽然落地签办理速度不慢,但时间似乎过得挺快的,全部弄好机场里走走兜兜也就四点多了。去廊曼机场的免费大巴是在2层3号门,出了门走20米就能看到停着的一辆大巴,大巴旁边有个工作人员会以你的机票或者行程单为上车凭据,然后给你手背上盖个章就可以上车了,如图,检验合格

大巴基本一小时一班,以上附时刻表。5点大巴准时出发,一路高架,天还没有亮,也没有出现堵车,大概45分钟就能到廊曼机场。去甲米的亚航是8:25起飞,加上值机安检什么的时间也很充足,就是亚航坑爹的行李托运费,多花了钞票,大家记得务必提前在官网上买好行李重量啊!起飞时间也很准时,早上十点不到顺利抵达小小的甲米机场,只是楼主小小的胃一点也不顺心,担心又晕机只在飞机上喝了一小盒橙汁,还是全部留在了停机坪上

我们订的酒店在甲米镇(KRABI TOWN)上,机场过去还有些距离,得乘到奥南海滩的机场巴士(shuttle bus)过去,中途在甲米镇下就可以了。在机场出口处很容易找到买票的地方,如图,票价90铢。

有点饿,有点困,但还是很high的,沿途都是乡村风光,满眼的花花草草。

甲米镇下车的人也不少,大巴把我们留在了一个集散点,镇上几个酒店有专门的车子来接,虽然根本没预约,但也搭上了顺风车。酒店在马路边上,和之前预订时看到的图片一样,U公寓。

出去觅了个食,简单整理然后眼睛一闭,睁开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问前台小哥要了张甲米镇的简易地图,弄清了甲米夜市的位置,就出发了。当天是周末,听说甲米夜市很热闹。当中拐去7-11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防晒喷雾,有些7-11会暂时缺货,not at all,走几步就是另一家7-11了,还有全家。买的灭蚊水是当地的一个牌子(图片里红瓶)。之前攻略里很多人推荐,人民币几块钱。楼主A型血,本来就不怎么招蚊子,反正喷了之后一路上没怎么被咬过

甲米夜市对面有个水果市场,为水果而生的楼主先去包场了

果真挤破头的甲米夜市,除了水果和海鲜,在甲米见到最多的是老外。

夜市里瞎逛逛,买的都是吃的喝的。走回酒店的路上,挑了家旅行社报了第二天的四岛游(鸡岛(Chicken island)、管子岛(Tube island)、莫岛(Moh island)、波达岛(Poda island)),当地报团价格都差不多,800泰铢(¥160左右),早上导游会到酒店来接,集中运到奥南海滩,再乘船出海,我们选了长尾船。带着些许的疲惫和期待,第一天结束啦

DAY 2

导游好像是7点来接的(国内8点钟),草草吃了早饭,便上了双条车。哪哪都是早高峰一行人拼在一辆车里,男票不让楼主坐在车尾,说轻飘飘的楼主会掉下车去,被一口回绝!可是忘记做心理预算的是,一场晕船正在袭来

等到众人集合正式上船前,导游拿出一个网兜让大家把鞋子都装进去,全程赤脚这时终于想到可能晕船的楼主,把国产神器风油精给用上了!

海水真的是眼见着从绿色渐变为蓝色,可惜“高级摄像师”楼主已然忘记了要全程拍摄的自我委任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3-06 13:34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03-06 13:34:04 的回复:

回复空自凝眸:会一点一点更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