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眼望去尽是绿色--新加坡暴走8日行(多游记少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写在最最前:

我的另一篇游记:马尔代夫港丽岛 http://www.mafengwo.cn/i/2871515.html

此去新加坡全程依靠索尼A6000微单及苹果Iphone6拍摄,没有脚架,没有修图,没有后期。
原图直接上传,我不愿意因为想得到最好的照片而绞尽脑汁,没有不敬的意思,希望各路摄影大神勿怪。

我的游记照片不那么好看,攻略也没那么细致(根本没什么攻略- -)。
都是我真实的所见所感,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走心。
如果亲爱的您不小心点进来了,希望你能点个赞或是留个言,给我留下些什么,满足下我小小的虚荣心。
新加坡的相关问题可以+我微信:allwillberight 咨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最后,感谢感谢感谢!

Day 0~~前言

狮城新加坡,作为一个潜在的出行目标,在过去的好几年里一直在我的心里计划着。
身在哈尔滨,本身地理位置就不太方便,且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原因,出境游一直难以成行。
今年年初终于有机会,于是从2015年10月便开始准备,吸取了很多蚂蜂窝前辈的经验,做出了自己的出行攻略,然后一步一步的准备着,期待着,终于迎来了出行的那天~~

Day 1~~2016.02.09

第一天,即是从哈尔滨飞到新加坡的一天。之前参考了很多家航空公司的机票,高大上的新航也考虑过,但从哈尔滨出行真的很不方便,且对航班接力这种事有所忌惮,最后还是选择了东航的联票,直飞狮城,经停上海

哈尔滨机场,飞往上海的东航小飞机,此刻异常兴奋,终于要离开寒冷的冰城去到温暖的狮城啦!

北方的上空,冰雪皑皑。

上海经停4个小时,转飞新加坡,航班有一点点延迟,一整天的飞行加上哈尔滨--上海--新加坡的温度变化,整个人有点晕乎乎的,只想着睡觉,但走下飞机,进入新加坡樟宜机场,还是被满眼的绿色和铺遍机场的地毯震惊了一下。由于新加坡机场出境和到达在同一区域,所以也不急着拍照,已经是后半夜了,地铁神马的都没有了,只能速速打德士(新加坡对出租车的称呼)去到酒店。

新加坡的前五夜,我们选择薰衣草V酒店,其实对于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来说,这个酒店距离市中心还是有些距离的,但真的超方便,楼下就是地铁绿线劳明达站,还有食阁及各种各样的小吃。房间嘛....比香港的强不到哪去,毕竟寸土寸金的地方,舒适、方便即可。

由于持续的头晕及劳累,早早睡去,然而当时已经后半夜1点多了...。

Day 2~~2016.02.10

行程:行政文化区-武吉士-牛车水-乌节路-小印度-克拉码头

哈哈,出行的第一天就是超级大暴走,由于和老婆对逛街之类的兴趣不大,于是就把这些逛街为主的地方统统安排在了第一天。
昨夜1点多才睡,但就和3年前去马尔代夫一样,出行的第一天根本睡不着啊!5点多就醒了,心情大好,打开窗帘一看,天都没亮....。
新加坡全年温度变化不大,基本在30度左右,日出日落的时间也差不多,早7点到晚8点的样子。

第一站是行政文化区,GOGOGO!。

对了,新加坡的地铁卡,看过一些游记的蜂友们大概都有一些了解了,我们的这是储值卡,5新币不退+储值可用金额,对于暴走族们来说还是相当实用的。

早餐在莱佛士城地下的亚坤解决,传说中的新加坡国民早餐,虽然没去远东广场那家“旗舰店”,但口味应该是差不多的,超级好吃~!

吃过早餐溜达溜达就来到了圣安德烈教堂,来太早了没开门....拍照走人。

沿着圣安德烈教堂和莱佛士城一路北行,就来到了莱佛士酒店,具有殖民时期特色的酒店,里面有长吧可以品尝到纯正的新加坡司令酒,当然,我们还是来早了。

继续北行,就看到了这样的路牌,新加坡很多的景点都有这样的路牌提示,多国语言,不怕你找不到。

大名鼎鼎的玩具博物馆,真的很难找....一不小心就走过了。
收录的玩具够多,但主要是中美玩具,对于我这种深受日式动漫游戏毒害的人来说,这些玩具并不十分打动我。
但那个大大的铁人28号我还是比较喜欢~。

穿过行政文化区就来到了武吉士街区,说到武吉士街区,当然第一目标就是一条小巷子:哈芝巷。
哈芝巷以创意闻名,无论是酒吧咖啡店还是饰品店小商品店,每个店面都色彩鲜艳创意十足,可谓拍照爱好者的天堂。
可是....可是....还是来早了,加上华人过新年,几乎都没开门,不过也好,本身也就是走一走拍拍照,真让我找一家bar坐一下我还觉得浪费时间。
但是,我真的喜欢这条巷子,后来的几天没能再来一次也是个小遗憾。

苏丹回教堂和马来传统文化馆,值得一来。
以上行程皆是徒步,还好天气有些阴,不是那么热。
下一站要去到牛车水,不能徒步了,地铁GOGOGO。

来到牛车水,新加坡的唐人街,人很多,满眼都是春节的喜庆装扮,要不是街上的各路国际友人,我还真以为回国了。
对这种人太多的地方不感冒,匆匆路过匆匆离开。

牛车水的麦士威熟食中心,相信90%的游客来这儿都是奔着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来的,但是....人家过春节,没开门,于是里面的另外两家海南鸡饭就排起了长队,索性尝试了一下,味道不过不失。各位蜂友们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尽量选择天天海南鸡饭吧,成名肯定是有原因的,至于另外的两家....不推荐。

安祥路和客纳街,呈L型相交的两条小街,充满特色。

离开牛车水,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来逛乌节路,新加坡的最有名的商业街。
地铁直接从ION中心出来,瞬间被乌节路的气势震慑了一下,道路两边鳞次栉比的大型购物中心一直延伸下去,上到顶级奢侈品下到平民百货应有尽有,名副其实购物者的天堂。

各色路人,行色匆匆。

乌节路比较有特色的冰激凌摊贩,实际上这种摊贩新加坡旅游景点几乎都有,可以夹威化饼或是吐司面包,味道很棒。

逛完乌节路的目标原是克拉码头,由于天色还早,就去了一下计划外的小印度街区。新加坡阿三的聚居地,卖什么的都有,还有印度美食。
记得去印度餐厅吃饭千万不要用左手....。

晚上6:30左右,来到克拉码头,天色还很亮,熙熙攘攘的人群,新加坡河上的游船,街道两侧陆续开启的酒吧,新加坡的夜生活快要开始了。

提到新加坡的美食,大多数第一个说出的肯定是辣椒螃蟹;提到新加坡的辣椒螃蟹,大多数第一个说出的肯定是珍宝海鲜楼。
没错,今晚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初到珍宝海鲜楼,门口排满了队,如果你跟我一样在公共假期的时候来吃,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
注意:珍宝海鲜有官网可以预定也有电话预定,我个人推荐电话预定,比较靠谱。

两个人,点了一份辣椒螃蟹,一份海鲜炒饭,一份麦片虾,一份蔬菜(不太好吃,就没记住名字),两杯新加坡司令酒。
螃蟹有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选择,我们选择了辣椒螃蟹,味道不用说,好吃得很。
海鲜炒饭推荐,尤其是泡着辣椒蟹的汤汁一起吃....回想一下口水都流下来了。
麦片虾一般般,油有些大。
这顿晚餐是我俩在新加坡最贵的一餐,200新币左右,1000大洋哎。
不过,值得。

PS.珍宝海鲜由于生意太火爆,每餐都有1个小时的规定时间,不过放心,一般都是可以吃得完的。

吃过晚餐,天色已经变暗,克拉码头灯火通明,远处可以看得到雄伟的滨海金沙酒店。
码头两侧西式餐吧酒吧居多,还时常有乐队演出,愈夜愈美丽。可惜我们之前吃的太饱,无福消受。
临近出口有一家以唬人为乐(褒义)的土耳其冰淇淋摊贩,相信各位蜂友或多或少的知道些土耳其冰淇淋摊,翻来覆去的糊弄你就是拿不到冰淇淋,不过我们去的这天老大爷好像没什么兴致,直接就把冰淇淋给了客人,没怎么玩耍。

回到酒店依然对这一天的暴走记忆犹新,看了一下微信运动,3万步,这是在新加坡走的最多的一天。
早早休息,期待明天的环球影城之旅。

Day 3~~2016.02.11

第三天,梦想中的环球影城。
提到新加坡旅行,第一个进入脑海的就是环球影城。
亚洲排名的第一的游乐场,没来过环球影城就别说来过新加坡了,哈哈哈哈。

丰城顶楼望去的圣淘沙岛。

出行第三天,在新加坡当地的第二天,天气依然有些阴,但对于户外活动来说,阴天总比晴天好,尤其对我这种北方人,实在难以忍受亚洲南端的炎热。所以本该影响心情的阴天在我眼里也变成了好天气。
环球影城位于新加坡南端的圣淘沙岛上,圣淘沙岛原为殖民统治时期的英军基地,后来被改造成一个专门游乐的岛上乐园。岛上除了大名鼎鼎的环球影城,还有S.E.A.海洋馆、鱼尾狮观景塔、高尔夫球场、蜡像馆等一系列的景点以及诸多高档度假酒店。
我们有6天在新加坡当地游玩的时间,于是我为圣淘沙岛准备了两天,本可以在岛上预定一晚的酒店,但考虑到最后一天还要换到金沙酒店,便不想太多次的折腾行李。这样的话就要两天上岛。
去圣淘沙岛,除了打德士,主要有两种方式,都要经过Vivo city怡丰城,1楼可以穿过怡丰城通过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徒步登岛,1新币入岛费,我们去的时候是免费;3楼可以搭乘轻轨--圣淘沙捷运出入圣淘沙岛,费用4新币,地铁卡可以刷,一次付费全天通行,捷运有三站,分别停在圣淘沙岛的北部中部和南部,十分方便。
第一天我们选择搭乘圣淘沙捷运。

这个散发着水蒸气的大球多少次出现在我的梦里?记不清了,还好终于有梦想成真的这天,即使我们早来了30分钟却依然排起长队,但心中的兴奋丝毫没有减少。

与全球各大主题公园一样,环球影城也是环形园区+中央湖的构造,6点方向入园,顺时针走的话按区域变化是越来越刺激的,对于我们这种成年人来说,当然是逆时针前进!如果赶上公共假期,快捷票是一定要的。
推荐几个个人比较喜欢的项目:变形金刚4D电影,红蓝双轨过山车,木乃伊室内过山车,侏罗纪公园河流探险,史莱克4D电影,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未来水世界演出。
如果你时间有限,优先去玩这些吧~!

午餐也是在园区内的一家汉堡店解决,炸鸡比那些韩国炸鸡不知道好吃到哪里去了。

园内的照相地点也数不胜数,下午的时候还会有模仿各种电影人物的员工出来免费合影,记得排队。

纪念品商店也很多,我和老婆最爱的小黄人。

下午3点左右就从环球影城出来了,其实游乐场不大,有快捷票的话大半天足够玩下来了。
和老婆回宾馆稍作休息,直接杀向了芽笼,据说是新加坡的红灯区,真正到了之后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是个很接地气的地方。我俩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寻找一个新加坡美食--明辉活田鸡粥,看《吃货俱乐部》的时候就对这家店印象深刻。
到了之后又没开门,过新年,得知明天开业。好吧,明天再来。
天色已晚,饥肠辘辘,直接打车去老巴刹解决晚餐。

老巴刹,老时候的菜市场,现在被改造成一个大型食阁,身处新加坡CBD中心,极为不协调的人声鼎沸,烧烤香气四溢。
几乎涵盖了新加坡所有美食,然而只有一个胃,相信这种心痛吃货们都可以理解....。
点了印度咖喱鸡饭和沙爹,表示对甜味的沙爹有点不习惯。

饱餐一顿之后索性在CBD逛逛,直接走到鱼尾狮公园距离也不是太远,在新加坡的摩天大楼之间前行,身边偶尔轰鸣而过的超跑,顿时感觉自己高大上了。途径富丽敦酒店,说它是新加坡最好的酒店也不为过,价格比金沙好像还要贵些,而且地理位置真的是其它酒店不能比拟的。紧邻CBD,出门过道就是鱼尾狮公园,在房间里就能看到滨海湾,包括金沙酒店,摩天轮,滨海艺术中心,都可以尽收眼底。
远处的浮动舞台正在庆祝中国春节,每晚都会放烟花。

鱼尾狮,终于来到你面前了。
人太多了,都抢着合影,找个角度,我们也无法免俗的玩起来了。

滨海湾醉人的夜景,心里不停的说“过几天我们就住在这里了”然后不舍的离开。

Day 4~~2016.02.12

第四天,计划在圣淘沙岛闲逛,一座环球影城并不能完全的代表圣淘沙,还有更多好玩的地方~。

这次选择走跨海步行道,徒步入岛,700多米的步行道,有地面滚梯,走起来不累。还有零星的艺术雕塑和酒吧。

入岛了!在新加坡当地的第三天,终于迎来了晴天,也迎来了炎热。

一进岛就是一个艺术博物馆,拍拍拍。

环球影城周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和韩国美食街。

天气好,再拍下环球影城正门,人比前一天更多。

重点推荐的地方,亚洲最大的糖果店,也坐落在环球影城入口处,糖果爱好者的天堂,一进门绝对不想再走出去,各式各样的糖果,连我这个对甜品爱好一般的人都有点走不动道了。
隔壁还有一家好时巧克力世界也不错。

S.E.A.海洋馆,和环球影城面对面,人超级多,无法细细观赏。
圆柱形和大横面玻璃展示区相当震撼人心,依然是走到哪里都洋溢着春节的喜庆劲....。

从海洋馆出来,走进节庆大道,深入圣淘沙,两侧的度假酒店和餐厅映入眼帘,巨大的孙行者很吸引眼球。

环球影城所在的区域叫做圣淘沙岛的滨海区,位于圣淘沙岛北部。穿过节庆大道就来到了圣淘沙岛的中部--英比奥区,这里也是圣淘沙捷运的第二站,英比奥山。
新加坡一共有7座鱼尾狮雕像,英比奥的这只就是最大的一只,内部是一座观景塔,上到顶上可以从鱼尾狮的嘴里望出去~。

杜莎夫人蜡像馆,好像是新开的,有黄发孙燕姿。

观景塔,最高点可以看到圣淘沙岛全貌,忘了拍照片只顾着录像了。

最最推荐的斜坡滑车&空中吊椅,坐滑车下山再坐吊椅回到山上,自己操控,乐趣满满。
就像广告语说的:once is never enough!

从英比奥山下来,绕过鱼尾狮塔,就来到了充满了设计感的鱼尾狮小径,穿过这里之后,就来到了圣淘沙岛的最南部,海滩区。

圣淘沙捷运的最后一站,远处隐约能看到海了。

海湾区有三处海湾,最有名的要数巴拉湾海湾了,穿过一座狭窄的吊桥,就来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快留下一张最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吧~!

圣淘沙岛的最后一站,时光之翼(海之颂)剧场。每天晚上7点40和8点40两场水幕演出。7点40去有惊喜!

哈哈,赶上了海平线日落,惊喜所在。

半个小时的演出,剧情简单,大概理解为失足少年少女与火凤凰的穿越(环球?)旅行~(^_^)
水幕,灯光,烟火,炫目至极,图片并不能完全表现出来(我有录像哈哈哈哈),强烈推荐。
最后居然出来个银联的logo,原来是银联赞助。

演出结束后,伴着醉人的夜景一路返回,就此作别圣淘沙岛,久久不能忘怀。

大半夜,又杀到芽笼来吃田鸡粥,今天终于如愿!
生意太火爆,店员都像上了发条一样忙得不可开交,等了40多分钟才吃上。
要了白胡椒味和姜葱味,味道都超棒!
在我心里是新加坡美食的No.3!
No.1~辣椒蟹 No.2~328加东叻沙(后来吃到了) No.3~明辉活田鸡粥 No.4~亚坤咖椰烤吐司 No.5~肉骨茶(没吃到最有名的松发肉骨茶,但别处的一样好吃!) 海南鸡饭我没吃到好吃的,只能跟着其它美食排在5名开外了哈哈哈哈。

Day 5~~2016.02.13

第五天了~ 想想行程已经过半,心里还有点小难过。
行至此时,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国家,爱她的满眼绿色,爱她的美食美景,爱她的不同人种和谐共处,爱她的新旧文化完美共存,爱她....。

今天的计划是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行程比较轻松,加上之前三天的暴走很是疲劳。
索性在酒店睡到中午,然后出发。
薰衣草V酒店最好的一点就是,出门过道就有去往动物园的班车,对于动物园这种远离市区的地方,有班车实在是太方便了。

新加坡动物园是半开放式动物园,评价很高,基本也是必去景点之一。
可是我对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都不太感冒,我总是觉得把动物们圈在一个园子里太委屈它们了,不过摸到了眼神倔强的长尾猴还是很兴奋的,上照片吧。

对这种生动的立体头像路牌印象深刻。

小动物演出,看见天上的绳子了吗,窜来窜去的,没什么大意思....带孩子去看吧。

好开心啊,它就直勾勾的盯着我然后让我摸。

长颈鹿和长颈鹿~包。

从动物园出来后前进几步就是夜间动物园,傍晚开放。

排队入园时的喷火秀,不会烧到树么...。

夜间动物园真是让我大失所望,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游览的方式不对,坐着导览车游园一圈就出来了,全程半小时左右,不是所有动物都能看见,人家也需要休息....。
总之玩的莫名其妙,告诉我我是不是玩错了。

不停车,照片虚虚虚。

Day 6~~2016.02.14

今天要换酒店了!即将去到新加坡最有名的滨海金沙酒店!

不过,不着急,11点才退房,退房之前还可以去一个地方转一转。

亨德森波浪桥,世界十大怪异的桥之一,设计感十足,连接花柏山和直落布兰雅山,花柏山上还有去往圣淘沙岛的缆车。
从怡丰城地铁站出来换成公交车5站就到,下车抬头就能看到。
这地方不是知名的景点,游客不多,很僻静,晨练的人居多。
据说晚上来可以躺在桥上看星星,可惜新加坡的夜景实在太多,没有多余的晚上来这里。

花柏山上有自动售货机,这是我在全新加坡所有地方买到的最便宜的饮品(包括矿泉水在内),1新币,胡萝卜口味,超好喝。

回酒店收拾下行李,就离开居住多日的V Hotel,之前也说过了这个酒店不错,4楼还有免费的泳池和GYM,再次推荐。

出发去金沙了!难掩兴奋的心情!

相信即使没来过新加坡,也会对金沙酒店有所耳闻。而我即便从无数渠道间接的观赏过金沙酒店的风貌,初来此地依然觉得无比壮观。
对于这间酒店已经无需赘述了,大家都知道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之一,由三座tower组成,三座塔一起托起了一座大船,船上有酒吧有观景台还有个奥运会泳池三倍长的无边泳池blablabla....。
我们有幸住在35层,房间内就有阳台,望出去就能将滨海湾花园尽收眼底。

在酒店稍作歇息,去无边泳池转了一圈后就出门了,第一站:新加坡摩天轮。

午餐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食阁解决,也是个新加坡很有名气的食阁,点了虾面和肉骨茶,味道不错。

一圈的时间是半个小时,达到最高点时可以将整个滨海湾尽收眼底,从滨海湾花园的花穹&云雾林到超级树到金沙酒店到金沙购物中心到金沙标志大莲花到CBD到鱼尾狮公园到滨海艺术中心到浮动舞台到双螺旋桥再回到金沙酒店。大饱眼福。

滨海湾的浮动舞台,正在举行名为”春到河畔“的庆新年活动,除了各种表演和烟花外还有各色小吃摊,一份芒果饭,一瓶甘蔗水,填饱肚子,继续前进。

通过双螺旋桥去到金沙购物中心,又是个十分有个性的建筑,《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大仁哥和平安演戏给林凯看的地方。

滨海湾购物中心,夹在金沙酒店和滨海湾中间。各种纵贯两三层楼的奢侈品店,TWG茶业,食阁,赌场,室内运河。我等屌丝还是走走过过照个相就好啦。

再一次穿过金沙酒店,去酒店后方的滨海湾花园逛一逛。
滨海湾花园的主要去处有两个,第一是超级树,第二是两个冷室分别名为:花穹和云雾林。
超级树在晚上有灯光秀,所以先去冷室转一转。

一进门就被空调的冷气和这个落地大瀑布吓到了,该怎么形容瀑布后面的这个建筑物呢....就理解为长满了各式花草的大树吧!

上面两张都是乐高玩具,是不是可以以假乱真。

巨大的树木中间穿插出层次分明的阶梯走廊,游人就穿梭在这不现实的美景中流连忘返。

途中拍到两位美女,腿玩年....。后来看到正脸,红衣服是超级美女,黑衣服稍逊但个子更高,哈哈哈哈我在干什么....。

离开美的不现实的云雾林冷室,就来到了更加美的不现实的花穹冷室....
花穹的构造没有云雾林那种上上下下的复杂,但各色各样的鲜花真的让人眼花缭乱。
空调依然开的很足....

从冷室出来,超级树的灯光秀也开始了,伴随着各个国家的知名流行歌曲,超级树们也依次跟着节奏变化着颜色,依然是只顾着录视频忘记了拍照,当时最大的感觉就是树下面的人全都变成了阿凡达,我们一起来到了潘多拉星球....。
其中有两颗超级树中间连接着空中走廊,由于走廊是靠着超级树吊起来的,因此限定人数,排队排了很久....。

回酒店,去57层泳池看夜景。

新加坡最顶级的夜景就在我们眼皮底下,但却怎么看都不够,那天是2月14日,情人节快乐!
久久不愿意离去,直到肚子抗议,原来一整个下午+晚上我们还没吃饭呢!

已经午夜12点了,住在金沙,如果你不叫客房服务的话,吃饭真是个问题,食阁都关门了,连一直想品尝的TWG茶业也没去成。饿着肚子睡去....。

Day 7~~2016.02.15

今天是在新加坡当地的最后一天,今天半夜就要踏上回国的航班了,真是不舍得啊不舍得啊不舍得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大早又奔向顶楼无边泳池,在金沙住了1天,跑了三次无边泳池也真是没谁了....。
泡着按摩浴池看日出,远处的鱼尾狮妈妈还在昼夜不停的喷着水。

退房后去乌节路买了些伴手礼。然后直接杀到东海岸附近,寻找328加东叻沙,大份laksa+乌达+酸柑汁,又是一道极品美味,即使交通不便利也值得前往!

让我再吸根烟,让我再多等一下才离开这个城市吧,我真的不想走了。

对于新加坡的吸烟,给各位烟民的建议:多带,少吸。
新加坡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对吸烟严格管控,基本上大街上带有烟灰缸的垃圾箱周围都可以吸烟,且在新加坡当地买烟价格巨贵无比,我没发现低于10新币的香烟,换算过来就是50人民币,用中华的价格去买红盒万宝路,心都在滴血。
但是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新加坡的满眼绿色,还是建议您少吸烟。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新加坡樟宜机场。
种满了花草树木的机场,铺满了地毯的机场,有蝴蝶园的机场,养着鱼的机场!
更别提琳琅满目的免税店和食阁了。
这就是世界上满意度最高的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还有什么要说的呢?好好地珍惜最后一个夜晚吧。

Day 8~~2016.02.16

看到这熟悉的大片平原,终于意识到自己回家了,离开了遥远的南洋,回到了熟悉的北方。
记得樟宜机场的大标语:“Welcome to Singapore,our city is in the garden。”
一点都没有错,别了新加坡,我会想念你的满眼绿色!

Day N~~后记

新加坡回来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个周末了,由于工作的繁忙,至今才来补完游记。
新加坡的景色没有让我失望,我很庆幸我最初的选择。
一千多张的照片留下来,小小的游记只能上传一部分。

我是个很难有机会出国行的人,当我想到未来的许多年里,也许不会再回到这个南洋花园国家,竟然有着发自内心的难过。
此去狮城,有很多印象深刻的细节。
新加坡的绿化,花园城市,满眼绿色,大街小巷你总能瞥见一抹绿,弹丸小国都能规划出如此多的绿地,连摩天楼上都种着树,我们又为何不能呢?
新加坡的上班族,在地铁里面见得尤其多,一水儿的衬衫西裤皮鞋,配上耳机和背包,无论走着站着还是坐着,衬衫上一丁点褶皱都没有,让我心生敬佩。
新加坡的民族包容性,多人种,多民族,大家操着不同的语言和口音,彼此需要花上更多的沟通时间才能理解对方,却协调的生活在一起。
新加坡的景点服务,离着老远就有指示牌,各国语言,各种标志,简单明了,方便无比,即使你是个哑巴都能轻松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新加坡的发展速度,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一国一城,国家即首都,港口的贸易量却竟然高居亚洲第二,仅次于中国上海,将中国其他港口及日韩等各大港口远远甩在身后,这是何等的发展速度。

我为新加坡而来,我为环球影城而来,我为鱼尾狮而来,我为金沙酒店而来,
我为孙燕姿而来,我为程又青而来,我为李大仁而来,我为我的梦想而来,
我来到这里,我爱上这里,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是一个喜欢写游记却又不喜欢写游记的人,
我喜欢写游记,将记忆变得深刻,变得隽永;
我不喜欢写游记,短短的篇幅,记不下全部的美景,看每张照片时引发的回忆,无法一一准确的叙述和表达出来。

即便如此,我还是写了些。
9000多个字,上传的没上传的1000多张照片,还有深刻在脑中的回忆。
希望你们能伴我度过之后每一个平凡的春夏秋冬。
就这样吧,再见,新加坡,狮城,花园之城,梦想之国。

2016-03-06 14:13

新加坡几点开始天黑了?

2016-03-06 15:10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3-06 15:10:39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我去的时候是8点左右天才彻底黑 应该是7点过后就渐渐开始日落

2016-03-06 15:13

引用 AllllBRight 发表于 2016-03-06 15:13:48 的贴子:

哦 好

2016-03-06 15:1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6 20:25

才知道新加坡这么多好玩的,攻略都给我留着

2016-03-06 22:24

楼主的文章好,心态更好,懂得以欣赏的眼光发现美好,最怕那些去到哪嫌弃到哪的游记,自己不痛快也败人心情。

2016-03-07 01: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7 09:58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03-06 20:25:3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gaoyangzhi:明信片券印? 怎么弄~~

2016-03-07 20:02

引用 谈笑风生 发表于 2016-03-07 01:26:18 的回复:

回复谈笑风生:多谢多谢~~

2016-03-07 20:03

引用 happy羽歆 发表于 2016-03-06 22:24:30 的回复:

才知道新加坡这么多好玩的,攻略都给我留着

回复happy羽歆:遵命

2016-03-07 20:04

引用 季节的底色 发表于 2016-03-07 09:58:3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季节的底色: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