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带你欣赏不一样的宝岛台湾 好呷@CJ3__

鹿影北- (广州) LV.3
2016-03-06 00:29 1235/8
  • 出发时间/2008-07-21

2015年 伴随着炎热的夏日 我和一家人来到了美丽的宝岛台湾 10天的旅行让我们难以忘怀 ,或许是繁华的夜景、或许是色味俱全的美食、或许是朴素亲切的台湾文化、或许是那些出现在台湾电影中那些散播着青春气息的场景,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无限期待和遐想

出行天数:10天    出行时间2015年7月21日

准备篇
          1 证件
  博主是来自台湾的童鞋,所以证件方面只用准备台胞证和护照 对于大陆的朋友 需准备:1“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 总共费用约为350RMB

2 预定
往返机票可以在相应正规的网站进行预订  约为2000RMB左右  住宿方面需要注意,对于一些热门的景点,住宿方面可能会比较紧张,需要提前到相应的民宿网站或拔打电话进行预定.这里告诉大家,可以用谷歌地图的街景地图功能去查看酒店准确位置,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3 个人“装备”
          博主是学生党,所以带的东西可能会比较普通,衣物和证件方面均由父母保管.

(篮球爱好者+摄影爱好者)

2015年7月21日
               第一天
                博主是从白云机场出发,当时是雨天 所以飞机得晚2小时才起飞,特别郁闷

不过,飞机上的美景马上就让我们忘记刚才延机的烦恼,飞行时间为1小时20分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一边憧憬着接下来10天的“梦幻”旅程

漫长的飞行  终于抵达了台湾   天气也十分晴朗

这里要提醒大家,到达机场后:1 在相应的兑换店可以兑换台币,汇率是5.多(百度可查询)2 在服务中心可以办理青壮卡 办理年龄为15-30周岁,有了这张卡,在某些著名景点门票方面等有折扣 3 电信服务中心可以办理网卡 按天数算  建议大家如人数不算太多 买一两张就OK了,可以开热点共享

(下图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实际价格可以到台湾电信官网查询)

2015年7月21日-24日这几天,博主都在婆婆家居住,所以照片就统一发

特别

t

街景(特别漂亮有木有)

(这家店的卤肉饭超赞的,就像自己阿嬷煮的一样,一碗卤肉饭加上蛤仔汤,赞啦)

(和当地人一起打篮球,雨天原因所以穿拖鞋,能看的出哪位是博主不?😄)

2015年 7月24日
                    今天是在婆婆家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家人来到台西的“黄金海岸”,一家人骑着機車吹着凉风伴随着碧蓝的天空,这种感觉特别赞🏍☀️☀️☀️

(这些照片是不是特别有范呢)

(我们碰巧赶上了庙里搞活动 场面特别热闹)

2015年7月25日
                今天我们将出发去我们的台中游玩
                 我们是坐计程车去目的地的(方便的话可以留下司机的电话,为后面的旅行增添不少方便)

第一站
                            国立美术馆
                             当时的国立美术馆正展览着“草间彌生”的美术作品,作品基本上是“圆”去构造的,超赞哦

(宫原眼科)

街景

台中,我们住的酒店是碧根行馆,总体不错

(图片来源于网络)酒店有早餐提供,在福星路427号,逢甲夜市旁边.

(逢甲夜市)

2015年7月26日
             温和的阳光唤醒了在美梦中的我们,今天我们将前往下个景点,清境农场。“走,上清境"
             我们选择乘坐计程车,早上9点左右出发,到山上大概两个多小时,途中我们经过了著名的"彩虹眷村"

(这位老爷爷是这座村的“村长”,老爷爷通过自己的画保住了村庄👍)
  (笑的特别甜,而且还会讲广东

继续上山…

(沿途风景)天气特别好
提醒大家 上到上山会有冷

伴随一路上山的美景,终于到了酒店

在清境这边,我们住的具有英国古堡特色的“老英格兰”酒店,整体来说三个字高大上👍,3000多RMB一晚

酒店的服务员非常热情,很有耐心地指导我们一些房间里面的东西的使用

在酒店这边休息一会,马上准备上清境了

清境农场这边呢开放时间是从早上8:00-17:00,绵羊秀表演时间是早上9:30和下午两点半,一场30分钟
价格 成人200台币 儿童是100台币(假日,平日价格博主没有留意)
支付相应金额后,工作人员会帮你盖个章在你身上,在清境农场附近的区域凭这个盖章就可以通过了

Let's go

里面超多羊!小羊摸起来超舒服

(纯羊乳雪糕,真“骚”)

这个风车应该是清境农场最有标志性的了,博主不得不赞叹👍 美如画啊

(奔跑吧兄弟)

到了4点左右,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一些杂照)

酒店这边晚上会有场音乐会,音响用的是很顶级那种,给你来一场听觉盛宴🎧

还要特别提醒大家,凌晨2 、3点时天空超多星星,满天都是,博主当时太困所以没有照到 后悔死了

2015年7月27日
一大早起来,我们在酒店享用早餐后,就搭乘TAXI下山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台北台北可以说是台湾的必游景点,象山看101,灯火辉煌的夜市,“魔鬼之路”野柳地质公园,光是想象就已经陶醉其中

(路上)

台铁便当

今天主要目的地是去象山台北101
台北象山位于台北信义区,搭乘捷运可以直达

(记得靠右哦,台湾的手扶梯左边是留给赶时间的人,博主觉得这种制度特别好👍)

象山可以说是眺望整个台北市最好的地方.夕阳的余晖滋润这这座繁忙一天的大城市.夜晚 灯火阑珊的台北又别有一番滋味
当你到了象山之后,你一定会沉醉在台北的美丽中 因为…
实在是太美啦!!!

(美得让人窒息)

下山,前往101

(月亮公车)

台北101的 adidas 球场

你是不会相信博主在101遇到了
JJ!

虽然没能与jj合影,但能站到他旁边已经倍感激动了

晚安 27号

2015年7月28日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九份老街”还有那些的取景地“平溪
平溪的话可以在台北坐火车到瑞芳火车站,再购买平溪线的票就OK了

(“暖暖”车站 是不是特别熟悉呢)

(和你的“沈家宜”一起放灯笼吧

卖力中…

成品

平溪线的旅行让人难以忘怀,不过,是时候去“九份”找“小千”了

九份实在是大多人了)
九份我们居住的是“九重町客栈” .相当赞呢 拉开窗帘就可以欣赏到九份老街那迷人的气质

2015年2月29日
离回大陆的日子还有一天了,这几天的旅行使我们对这个宝岛有点恋恋不舍

今天我们将要去到的是“魔鬼之路”的野柳地质公园,里面的景观可是经过了数百万年的海蚀风化和地壳运动形成的

(女王头)

接着我们去了台北的“上引水产” 位于台北民族东路

这间“太和殿”是郭富城经常来的一家火锅店喔 位于台北信义路四段315号 喜欢 郭富城的fans们不要错过哦

2015年7月30号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 我们来到了著名的“自由广场”

(国民卫兵的交接仪式)相当霸气呢

(相当宏伟)

2015年7月31日
10天的旅程 就在这7月的“尾巴”结束了.台湾之行,是我毕业后最好的礼物.
如果说台湾是一部电影,那一定是“我的少女时代”  青涩 美好中却总会留下小小的遗憾
如果说台湾是一首歌,那一定是“那些年”   在台湾似乎能找到青春时期那段美好的回忆
如果说一个城市拥有年龄,那么台湾便是17岁 即使一座座高楼大厦的耸起,也抵挡不住台湾的青涩“面孔”
我对这座宝岛有太多的眷恋和遗憾了,但这也成了我返回这里的动力,带着点遗憾,不也是一种美吗?
2015年  我看见了繁华的台北市夜景 我看见了四季如春的清境农场,我看见了满天繁星的夜空,我看见了最美丽的宝岛台湾.
台湾 是一段青春…

愿你也来续写这首青春的诗

(本人微博 喜欢可以关注哦)

最后再跟大家提几点
 1 在台湾搭乘手扶梯,记得要让出左边给行人通过,因为左边是留给赶时间的人的
 2 搭乘台湾捷运  博爱座请让给 老弱病残孕妇
 3 seven eleven是万能的
 4 爱护好台湾的环境
 5 各大旅游景点都有的盖章留念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6 12:25

引用 caroljenny 发表于 2016-03-06 12:25:37 的回复:

回复caroljenny:佳能 i5s

2016-03-06 12:37

2016-03-06 23:30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06 23:30:41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

歡迎再來看看

2016-03-07 03:41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3-07 03:41:11 的回复:

回复yeexang:谢谢

2016-03-07 06:3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16:56

引用 jscsv 发表于 2016-03-07 16:5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