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彩的遇见

小馄饨 LV.8
2016-03-06 00:37 206/4

前车之鉴

好吧~这是一篇拖了快一年的游记,最近写游记时,才发现完成了一半,估计当时修完照片就只顾恶心滴去吐了根本没心情继续写了。好在当时把行程什么的都写了,要不打死我也想不起来。这样算是前车之鉴吧,游记还是当时写的好,要么能记起来的都是神脑!

前车之鉴写在最前面,因为我自己是个耐心不足的人,长长的游记不一定会看完,所以这部分我认为很重要的东西放在篇首,给那些跟我一样的人,希望小伙伴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1.最最重要的,无论去哪玩,最好不要贪念那一天的小长假,所谓的小长假就是比周末多一天而已,但出行的人与正常周末相比,成指数增长,那可真真的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如果可以连小长假前一周后一周都不要行动,避开人流高峰,否则不是观景,而是赤裸裸滴看人、挤人呐。
2.在丽江,无论下火车还是在古城,要去拉市海千万不要相信拉住你要送你去拉市海玩的人,开始只讲车费,便宜的很,直接拉去景点让你骑马,价格不菲,如果不骑或者骑的很便宜的路线,会被丢在那里,没人去接(我们亲眼所见三个山东小伙子骑的路程短被丢下)悲催的是明明是个景点而且离市区很近,却没有公交车。
3.客栈很美很有韵味,但绝大部分有电热毯却没有空调,且卧室采光不好,如果是需要用空调的季节且对睡眠质量有要求的小伙伴,建议住在古城附近的宾馆内。(丽江古城在新城包围圈内,住哪都方便;大理新城相距四十多分的车程,适合住古城)
4.云南各地一些穿着民族服饰,浑身上下散发着浓郁民族气息老人,如果你拍他们,可能会向你索取人民币,出售肖像权当然无可厚非。SO 可以要么不拍 要么给钱或偷拍(浓浓滴废话)
5.最好不要拉箱子,云南各地石板路多,且交通不是很便利,真心不太适合拉箱子,一个结实的背包,一个前背小包足以。买的特产直接寄回家,不要给舒适的旅行带来不便。
6.如果没有完整细致的计划,可以选择不订回程机票,当有些行程需要改变,却因为特价机票订完了不能退不能改签受限制,真想狠狠滴骂内只贱手。(当然4折以上的不用虐这糟心)
7.心态,旅游大部分时候会有一些糟心的经历,但糟的时间取决于自己,所以发生就发生吧,别放在心上,随时擦掉不愉快,不要影响下一段路程的美感。
8.古城很多旅行社超便宜的号称纯玩旅行团相当不靠谱,在大理火车站亲眼眼见一个游客痛斥旅行社强制购物,不购不让上车,下午二点多了还不安排次饭饭。非要报团可以上淘宝选择评价高的品质团或在当地找旅行俱乐部。
9.必备品:双肩包、晕车药、防晒霜、帽子、薄纱巾(此物防风、防尘、防晒,其实戴帽子遮挡视线,拍照还得摘很麻烦,大部分时候我都是纱巾直接蒙全脸,反正也能看见,特别给力)

时间安排

4月的云南大部分最高温20-23度左右,昼夜温差大,穿裙子、羽绒服的都有。
4月3日:飞昆明,夜宿昆明
4月4日:计划九乡,但在东部客运站等到13:30都没坐上宜良的车,退票,去了斗南花市,夜宿去丽江的火车上。
4月5日:下火车被小蓝面包车骗取拉市海,骑了个高价马。下午逛古城,报了个250(数字好吉利)的香格里拉团,后发觉是购物团,果断取消,虽然经济上损失250,精神上还是木有损失的。夜宿丽江古城。
4月6日:坐私营车队车去泸沽湖,夜宿泸沽湖
4月7日:夜宿泸沽湖
4月8日:回丽江,夜游大妍古城,夜宿大妍古城
4月9日:丽江:玉水寨、玉峰寺看茶花、白沙古城、束河古城(人生第二次被吞卡,竟依然是农行,强烈鄙视之)
4月10日:火车去大理,夜宿新城(有点失策)。下午苍山迅速游,洗马潭索道竟然只开一半,没劲。(去之前问清楚开全程半程是王道啊)
4月11日:大理古城,租自行车游崇圣三塔公园、看一眼洱海,被一阵眼睁睁飘过来的急雨砸个正着。看一眼大理古城,回新城,火车回昆明,夜宿火车。
4月12日:下小雨,Y姐九乡游,我睡一上午,下午汇合再游斗南花市。
4月13日:回家
4月14日----满脸开始逐渐起痘,介是撒么心境
拍摄:canon60D 镜头18-135 姐带着这么个沉货,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彻底累屁了,回家就发誓以后出游再带这么沉的设备姐就是孙女~从此转战手机拍摄。

1.沿途的美景

路上

东北的春雪,气温已经是春季的温度,下的雪很容易粘在树上,映衬着缓缓的流水,很美噢~

还是带相机比较给力,可以恣意滴拍照片~

太久了,忘记了是哪个城市的夜景

内蒙古境内壮观的景色

2.昆明

在昆明的宾馆位置较偏,不做推荐,当时只看重了评价,忘看了位置,话说还是靠近车站是王道啊。回来就比较聪明了,挑了一个靠近机场大巴停靠站的宾馆。
        宾馆下面的一个米线店,阵势比味道给力~

斗南花卉市场

如果你喜欢色彩,云南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不仅仅是七彩,我们就从斗南开始,开始满满滴逐步意识到云南真切的美~
因为在昆明只是一白天的时间,开始准备游九乡,如前面简短介绍人太多,有去无回的节奏。最后短暂游了下斗南花卉市场。这是一片花的海洋,许多种类的花,超级便宜~

3 丽江

① 丽江

坐了一夜的旅游专列,专列很漂亮,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的声音广播各种旅客须知,让人心情愉悦~~一路酣睡,下了车就轻信了路边拿着广告拉人去拉市海骑马的人。说的很好听,“小姑娘,我们丽江人都起的晚,你们去那么早店铺也都没开门,你们现在去拉市海玩一玩、那边可以骑骑马、划划船,下午各种店铺该开的也就开了,我们送你过去就十块钱车费。”姐们想想十块钱车费去看看也好。结果去了呢就被拉到马场,最低介绍的也是第三长的路线标价500度,我们最后讲到380多好像,价格里包括去拉市海划了一会船。当然,特别庆幸我们选择了中等价格的,回程就见三个山东孩子因为挑的比较便宜的路线,结果送他们去的车就没再回去接他们,好歹也是一个重要景点,竟然连个公交车都没有,这也就给当地的人提供了宰人的机会。也不知道内仨货是怎么回去的。等到了客栈,老板娘一听就知道我们被骗了,告知正常去拉市海骑马怎么也得150-180,当然遍布丽江的旅行社行业道德也参差不齐,许多打着低价噱头的都是经营会宰人的团。

一个静吧的驻场歌手,唱的真心不错~丽江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满街的花,满街的酒吧,满街的歌声,满街的工艺品,很容易让人着迷于此、沦陷其中。也正是如此,有好多年轻人辞去手中工作,在这里租个店铺,经营一段时间,住够为止。

丽江的客栈各有特色,各有各的美,但不太实用我觉得,门大多漏风没空调,比较凉爽~其实新城的有空调宾馆更适合住

丽江的各种小花,如果你是一个爱花的人来丽江是不会错的

② 木府

木府有免费的导游,这点很给力,不太给力的是,门口有说是免费照相留念赠送一个钥匙扣,大张的也会洗出来,要的话就花钱,一般人看着自己的照片都不忍心让他们再用碎纸机碎了(当然后来发现这把戏已遍及全国)。

③ 玉水寨

一个遍地流水的美地,如果盛夏来肯定是非常开森,流水潺潺~意境满满

汩汩流淌的泉水

④ 玉峰寺

玉峰寺最盛名的万朵山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到了后期,花朵很少了,不好看了~

但是仅剩的几朵,仍然掩不住山茶花儿的娇羞之美

偷拍的老人

⑤ 白沙古镇

白沙仰望雪山

⑥ 束河古镇

束河的小花~

这条已经被踩的光滑的桥,话说这逢雨雪还能有人爬上去吗?估计客串滑梯还是挺给力的~

束河一条布满繁茂枝桠的小路,就是常年灰土有劈头盖脸,可怜的树们都变得土黄

4 泸沽湖

我们本是在丽江准备报一个去香格里拉的团,但是后来去之前跟客栈老板说起此事,她告诉我们香格里拉正常价格是800左右,我们报的250必须是购物团,且不购物下场很凄惨内种。最终半夜,我们决定不去了,钱肯定是要不回来了,权当破财免灾了。不然,生一肚子气成本更高。
所以,临时改变线路,同客栈的小汐夫妇去泸沽湖,临时联系了他们的司机,还不错,有位置。客栈也是沾他们的光,完全没操心~好生感谢他俩
第一张照片是去往泸沽湖的隧道,路正在修,有很多土路,但一般以上的路还是可以的,已经通车了。司机开的也不慢,晕车的小伙伴请必须备好晕车药。今年应该修完的路段的更多了,应该更好走了。但弊端是,可能去的人更多了,可能会扰了泸沽湖本有的安宁。

去往泸沽湖路上遥望雪山

我们选择的大落水村,小汐同学挑的非常棒客栈——阿瓦东月客栈,我们去了直接就跟老板商量和他们预定的价格一样入住,老板是山西人,人很好,很实在。这个客栈小汐看中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是有地暖,对于我们这怕冷怕潮的人来说,绝对是超大大福利,特别舒服,袜子也能愉快滴一夜就干了,好生欢喜~
泸沽湖丽江还是稍微凉爽些~可以适当多带点衣服

泸沽湖的日出~美轮美奂

我们四个人又连同泸沽湖遇到的两个女孩一同包了一个车,环湖一日游包括乘坐猪槽船游湖,还游了中心岛,泸沽湖的水,清澈透底~船桨荡漾出的自然波纹很梦幻

船的影子可以一直投到湖底

有木有东海龙宫内种波凌波凌的赶脚

这是在泸沽湖四川境内部分

泸沽湖边上的一个寺庙,原谅我已经忘记了叫什么名字了

随风飘荡的经幡,姐是在那拍了一堆,才找到一张飘的比较给力的~

传说中的情人树,据说妨碍了临湖客栈的视线,已经半残了一棵

走婚桥,哪怕是枯黄的芦苇,都别具味道

里格岛,现在已经被客栈全面侵占,没下去看具体值不值得住,远远的看一眼还是很美的

自我感觉像迈克尔·杰克逊,被小伙伴鄙视,你一个女生能不能拍张像个麦当娜类的照片。

泸沽湖的日落及日落之前

介是在馋嘴馆吃饭遇到的两个小伙伴推荐的地方,果然拍出来照片是相当的美,馋嘴馆介绍在后面。

泸沽湖美食

泸沽湖地处高海拔,比较闭塞,食材很稀少,导致我个人觉得没有特别美的美食,包子竟然有土豆馅的,我没吃,据说很难吃,所以我天天都吃米线,因为喜欢吃辣的,所以还算觉得不难吃,但也绝对谈不上美食。这个馋嘴馆味道还不错,在沿着泸沽湖那排房子背面的那条街上。看着满满的便签就知道他家有多少人来过了。
在这里吃了好几顿,其中一顿遇见了两个可爱的小伙伴,不仅向我们推荐馋嘴馆好吃的菜还给我们介绍那些我们没有去过的地儿的经验。极度推荐我们去九寨,要不是已经定了回程机票,我们真就去了,所以在第一段,我就深深懊恼为么把回程机票定那么早。
他们是一行三人,潇洒的人儿辞去工作,来了个成都云南西藏一圈游,姐现在仍羡慕、佩服滴五体投地。各位!请笑纳偶的膝盖!

喜欢吃辣的我对于土豆这样的吃法必须表示强烈满意

早餐种类可怜,米线/土豆馅包子/煎蛋/茶蛋,对于习惯了早餐只是主食就有丰富种类选择的东北人内心是崩溃的!

早餐店门口种的兰花

4 大理

① 苍山——洗马潭索道俯瞰洱海

由于在丽江住客栈有点冻怕了,于是在大理就订的新城的宾馆,事实证明又一次的失误,因为大理新城和古城离得好远得将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程。
但是宾馆还是挺给力的,是个洗浴会所,包全天的餐和水果,自助的水果可以拿回房间吃。我们晚上又拍了一个按摩,后来去了泰国才知道,就是泰国的传统按摩,但这姑娘们的力度不亚于泰国街边霸气外露的大妈。好吧,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但是记得美团上有好几个这样的会所,真心不错!

我们在大理古城租了两辆自行车,本来准备租电瓶车后因长期不骑,驾驶技术欠佳,胆突以致最后转租自行车。但真心悔青了大肠小肠加盲肠,大理这上下坡度也不小,彻底累屁了。所以说,小伙伴们最好在家练习下电瓶车、摩托一类的。

因为不是旺季,洗马潭索道只开一半,很失望,所以小伙伴们要引以为戒,最好在5月1日后来,或者问清楚。不过景色依然很给力

即使是半山腰,景色也怡人,瀑布、大石,让我分分钟想到了新神雕侠侣,估计小龙女当年就在这样一个地方居住。这么美,这么幽静,的确很吸引人,估计现代进山清修的人也都找到了类似这样的迷人的地方吧。我这俗人也禁不住想霸占个山头(艾玛,分分钟就土匪转世,占山为王),好吧,我是说进山清修~衣袂飘飘~仙气四溢~话说想吃肉可怎么办呢?刀枪棍棒是不是得备全了?(呃~隐藏不了的匪气)

② 天龙八部影视城

影视城工作人员表演的小剧,抛绣球嫁女儿,左二为接到绣球的观众~乐的合不拢嘴了,哇咔咔

② 崇圣寺

崇圣寺三塔,与三塔倒影公园联票一起售。蹭导游得知,这三座塔竟然都没有地基然后还经历了大地震依然屹立。你说这让我们现在动不动无外力自倒自塌的林黛玉建筑物们情何以堪。
许多旅游团带过来的人们到了这,便被转手给寺内导游,然后会被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滴花大价钱上香。真不知道从何时起,中国的寺庙失去了祈福、寄托、净化心灵的原本用途,变得世俗不堪、乌烟瘴气。

刚骑车顾涌到洱海,然后就一副大雨倾盆的架势,吓的我们掉头就跑,果然也是被浇了一会~

最后的

最后的最后,就是云南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但是同样陷阱多多,多看攻略,多长心眼,你也会玩的很舒心滴!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5:25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3-07 15:25:27 的回复:

回复amore:手机补 不过还是相机效果给力

2016-03-07 15:2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6:56

引用 wenzishashou 发表于 2016-03-07 16:5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