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啦啦泰国自由行:泰国9-12天超详细游记,上海女生的纯玩日记。人均费用清单3000+

啦啦 (上海) LV.10
2016-03-06 00:39 6008/21
  • 出发时间/2015-01-17

穷游啦啦之泰国时间轴~

摩羯女第一次写游记,还是时隔8个多月之后了,有什么不到之处,后面再补。尽量不用补所以我要很啰嗦,要有什么有什么,网址时刻表,统统滴都有,只要记录还在~!
时间:2015年1月17日-1月28日,总共12天,9天是泰国纯玩的时间
行程:1/17          上海杭州
          1/18-1/19  清迈
          1/20-1/21  芭提雅
          1/21-1/23  沙美岛
          1/24-1/27  清迈
          1/28          杭州上海

出国前的准备工作:

啦啦第一次出国,做了好久好久攻略(好像一个多月)。出国毕竟有点小紧张,英语也一般般,对准备用肢体语言走天下的啦啦来说,做好攻略很重要!还有就是省省省,摩羯啦啦不是买买买一族,只因为世界很大,我要去看看。摩羯讨厌被骗,讨厌事情失控。所以攻略只要两点:一是精确的时间环,但要伴有备用方案; 二是省钱玩好,同时保护好自己和闺蜜。
准备工作:
1.为了省钱,提前一年买了机票。亚航是不包行李费的,2人买了一个20KGR 行李。回国本来要在吉隆坡转机,3航程的行李费,结果航班延误到晚上,起飞了杭州。行李费是不会退了(2人机票加行李一共2180); 这第一次为了买个便宜机票啦啦可是真折腾,2个晚上不睡觉,企图抢便宜机票。。。最后什么都没有,还是大促时买了相对便宜点的。还行吧,第一次搞这个,不贵就好了http://www.airasia.com/cn 注意,支付宝付没手续费。用信用卡有手续费。吼吼~我这猪脑居然还记得这事
2.2014年11月10日前,正好有免费签证,这个钱省了(免:签证费是230,淘宝价大概245);
3.出发前,网上买好了来回的火车票12306(24.5/人)和NCA的长途车票(808株*2/人); http://www.nakhonchaiair.com/main.html  好了,如果有人从这里进去,会说,啦啦你逗我玩吗?!全是泰文好不好?!啦啦没逗你,百度一下,十六番里有详细写。篇幅太长全是图片。。。实在找不到再来找啦啦,别太懒,不然出国人会丢了
4.在AGODA和BOOKING上订好了泰国所有的住宿; 图片仅做参考的,你问啦啦差距有多大?和国内点菜时,看图和实物的差距差不多。
http://www.agoda.com/?cid=1451793 别说你都知道了,这还要写。啦啦没出国之前可不知道哪订房。这个网上全额先付的。入住前7天前可以取消,7天内收第1晚的房费,时间到了你没去,那就算你住过了。
http://www.booking.com 一样订房,这个是信用卡先登记,到酒店再付钱。别说那挺好,到时去看了不好,我就不住就行了。嘿嘿,你以为信用卡先登记是干嘛的,直接扣钱了咯~你当然可以不住,钱要留下滴。
5. 这点对心里没底的很重要。电话卡!万一掉了,迷路了,英语再好,却找不到会英语的人。。。这可怎么办?网络是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不想见中国驻泰大使的话。
啦啦提前淘宝买了个(7天无限HAPPY卡35包邮)
关于TRUEMOVE卡。我们半夜到的清迈,拿行李的地方有一个小桌子,白天可能有人发。晚上放桌上自己拿~我们一共9天,2天在清迈,所以就2人各拿了一张卡,没必要浪费人家的资源嘛~关键也没准备在TRUE卡里充钱用,就用用WIFI功能就可以了。TRUE卡网上的资料我这也小贡献下。
TRUE卡:
机场免费赠送Truemove吗?
答:是地,白天和夜里都有人送,在拿行李,领免费资料的地方...不过不是每天都有,还没搞明白规律...如果拿到免费送的还是很值的!里面还包含了5b话费,够打给国内包平安了,能打3分多钟~
Truemove卡的购买,激活,充值和使用信息:
官方介绍网址:http://www.truemove.com/en/Inter-SIM-Prepay.rails
购买:7-11都有卖,可以问工作人员"excuse me, where is the 7-11 minimart"
费用:SIM卡49B,含有5-7B话费,然后再买个50B的充值卡就够你用了。英文是 truemove inter sim card,充值卡是top up card。
激活和充值:
1. 你可以让7-11帮助你,可以把sim卡装进手机后,问工作人员“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top up this card”,工作人员肯定会顺便帮你激活(activate)了
2. 自己搞也特简单,背后有操作说明,而且都是电话操作(和国内一样,非人工的语音提示),具体流程:
激活:拨打9300,然后按1选择英文,然后系统播放你的手机号码和套餐介绍,然后按1就OK了
充值:拨打9301,然后输入充值卡密码,#结束,或者直接输入 *123*充值卡密码# 按拨号键完成充值
话费:1.07B一分钟(1B是话费,还有7%的服务税),短信5.35B一条
使用方法:
- 给国内手机打电话: 00600+86+ 国内手机号码
- 给国内座机打电话: 00600+86+区号+座机号码,比如北京是010,打10就行,上海是020,输入20就好。
泰国本地:直接拨打好了
- 给国内发短信:86 139 xxxx xxxx  (注意+号)
- 查询本机号码:拨打*833#,系统自动回复信息通知
- 查询余额:拨打 #123# 系统自动回复信息通知
- 申请wifi/edge/gprs/3G上网套餐:发送“wifi“文字至9433(免费的Wi-Fi 1小时/月) 不过还没有调查清楚!为了防止高额费用,还是先别用这个上了,去星巴克肯定免费。

***巴拉巴拉~以上来自网络,啦啦就用T卡享受了机场WIFI,酒店WIFI,over~对了,据说TRUE卡的信号只有在北方好,也就是清迈这里,所以如果要去南边的,要不要充T卡,再自己查查~出于这个原因,啦啦事先买了HAPPY卡,可是!!!后面一用就悲剧了。。。累屎了,跑断腿啊~后面再说

HAPPY卡,也介绍下
HAPPY:
上网资费
1、Happy Tourist SIM 49卡:内含15B的电话费,与及1天免费的3G上网服务(无流量限制)。超出时间10B/MB.
2、Happy Tourist SIM 299卡:内含100B的电话费,与及7天免费的3G上网服务(无流量限制)。超出时间10B/MB.
电话资费: 拨打本地Happy网络/其他网络的电话1.25B/分钟,发本地短讯3B/条,发国际短讯5B/条
1、5小时周套餐:28B/7天,可用时间5个小时;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14*9#
2、5小时月套餐:50B/7天,可用时间5个小时;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11*9#
3、20小时月套餐:99B/30天,可用时间20个小时;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12*9#
Happy卡使用指南
如何激活
无需激活:关掉手机,把卡插入手机,重新启动手机,然后选择网络即可;随后你会收到几条短讯,其中有WIFI网络的帐号与密码,在Happy网络WIFI覆盖的地方可以用这个帐号密码连入WIFI。
如何手动选择网络
IPHONE:设置-->运营商-->取消自动选择-->选择dtac/WP-1800/TH-dtacAndroid手机:设置-->无线与网络-->手机网络-->运营商-->查找网络-->选择dtac/WP-1800/TH-dtac
Happy卡上网的手机设置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设置,直接按照说明书上网套餐的内容,激活套餐就能使用了有的智能手机可能需要重置一下你的网络设置,才可以上网(记得要重起!)。
手机充值
最简单的方法失去7-11超市购买充值卡(Refill card),然后看充值卡的说明即可。也可以直接请店员帮忙充值(递给店员手机,说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top up my phone?) ;充值卡60泰铢起,最多500泰铢自己充值:*100*+充值卡序列号+充值卡密码+*9#,然后按拨号键就好了。
查询余额拨打 *101*9#
查询自身手机号码拨打 *102*9#
 ps:299泰铢一周无限流量(3g、wifi)的Happy Tourist卡,含100泰铢话费,拨00400ip电话到国内1.07b/分钟,内附中文说明,无需激活操作,插卡就可以打电话。需要注意一下DTAC的网络频率是WCDMA850和HSPA850的,你的手机是要必须符合这个频段的才可以使用它们的电话卡哦!
happy卡打ip电话:00400+86+手机号码(例如:00400 86 139XXXXXXXX)
00400+86+不带0的区号+固定电话号码(例如:00400 86 755 88889999 深圳的区号0755)
这个是打国内1.07b每分钟含增值税,如果是打泰国本地号码的话直拨即可,但是要是回拨泰国号码的话,要把前面的66换成0,(例如:来电显示号码是+66841989946,打回去就要拨0841989946)
***关于手机的网络频率850还是要先看一下的,真的到外面不能用,功课又没做足。要慌的~关键是,做足了也有会心里没底的怕怕,可能啦啦胆小点~
6. Tiffany's show 人妖表演,功课做下来,结论淘宝便宜。买!(140/人电子票,去现场换)
7. 什么相机手机,身份证(坐火车用),护照,常用药~这些就不说了。还有去的每个地方的地图,地图,地图中英文的,虽然有的地方有拿,不过有备无患。

出发:国内篇

详莱个详~~~
上海坐火车到杭州东站24.5/人,杭州东有机场大巴去萧山机场20/人。如果火车买的杭州站的票,也没问题,啦啦告诉你,杭州站有地铁直接到东站,也方便的。出了杭东站按着指示牌走,不用到地面上,就能看到一个门口写着很大的字,好找.买票,等上车走人OK~

上灰机

这一块吧,我也有点晕晕乎乎的,时间有点长,加上都是跟关人流走的。就把啦啦攻略上的东西直接截图给大家了,其实你们也可以跟着人家学说就行了,反正不会只有你一个人坐这班灰机的。
我们去的早,下午4-5点就到了,飞机是23点的,还晚点了一两个小时样子。在机场里买了几条烟,好像是一人只能2条吧,我俩就算四条。买好给了张单子,等回国出机场时凭单去取。
把出入境的表也一起奉上啦~
对了~.随身携带20,000泰铢/人或40,000泰铢/家庭的现金或者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一定要随身,别放托运行李里,那你还得想办法取钱~

清迈

1/18到清迈
说实话,选红眼航班是便宜,不过人也是真的累。泰国时间2点多到的,也就是北京时间3点多。有人说机场能睡,到是没人管,可这睡的真的不踏实~没法睡
另外啦啦一下灰机就病倒了,重重重感冒,非常重~没去体会泰国的医院,回来听说是免费的,不过免费我也不去。对行程最大的影响,就是看美丽的大海却没能浮潜,没能多玩
还就是对不起闺蜜了,天天夜咳到天明。她也是真辛苦了~

言归正传~凌晨是没车的,等到大约五点多,机场开始有工作的开门的了。我们就开始在机场逛逛,因为听说有地图可以拿,但以防万一自己也备了。运气不错,给我们拿到了。下面我会上图,在这个INFORMATION点可以免费拿的。然后在我们出去走走,寻觅一下有没有车。要打车的话大概六点左右也有了(以前的游记说150B到城里,自己砍价),一是想早点到旅店,二是省钱。双条走起,50B/人。我们住在城里北面的JUNIOR HOUSE,住宿400B/大床房一间,BOOKING上订的,到了付钱的。到旅店6点多,一月的清迈早晚还是很冷的,长袖是必备的,啦啦生病,披着长款羽绒服
这时还不能办入住,要到下午才行。寄存行李,带着重要东西出去吃吃逛逛。还看到了小松鼠

再提供个实用信息。就在JH右手,出来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下9house,里面停了很多自行车,我们就进去问了问,没想到那里可以借自行车。我还借到辆变速的同价50B/辆/天。之前听说城内借车都要150B/天,城外100/天,我们人好人美运气好,吼吼~~~出来吃早餐,走走逛逛就行了,早餐45B/人。
路边的烧烤一大早还是没有试,一晚没睡,吃烧烤,HOLD不住啊。就像上海以前的老弄堂,吃完继续逛~清迈寺也在边上,寺里进房子要脱鞋,看大家都脱就会了。那里就一个威武的狗把我震住了~它是一点表情没有,目不斜视,写到这里忽然想到。6点出来时,看到有人出来倒水,一个和尚走过,那女孩就脱了鞋子低头跪在地上,和尚就对着她念经一番。这只在一大早会发生,要想看看可以早点起,一个城市的清晨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扯远了,这狗是不是也和和尚一样,不能让女人碰,一碰就修行全废了。。。有可能的,我这爱狗人士,企图靠近它,它对我呲牙来着亲们,别调皮,看看就好了,别毁狗修行。小心它断你手脚!
其它买零食买水果饮料小零食的花费不写了,100B以内。
接着就骑着小车去逛清迈城啦。去了找了找周日集市塔佩门那,晚上好来,顺便在汉清迈把丛林飞跃订了,第二天好去飞。之前也比较过好多,把三大公司的多条项目线路都有看,但对于没飞过的我来说,都好的。那就遵循了一个原则,好玩。然后不要特殊服务,比如拍摄录像什么的。我们订的是SKY LINE较长的线路,1800B/人,还有送了张什么3D馆的票,结果两人把这送的给忘了,最后也没去,小浪费~(MARK一下,这个可能贵了)
清迈,BOOTS,500大,都在塔佩门附近,找个地方把车锁好。逛一下就都有了。白天的太阳还是很热辣的,泰国全程注意防晒~!

1/18清迈
买好东西,吃的用的,然后回旅店办入住、睡觉。泰国白天睡觉早晚出行是最好的。
晚上周日集市~人说周日的比周六的好,是不是不知道,我们就玩了周日的。这个不用教了,逛吃逛吃逛吃~总归会的。还有就是买买买,哈哈哈,我给朋友的孩子买了两套小衣服,穿穿玩玩
我就报报价吧。芒果饭50B,肉串20B,脚底按摩80B(这个值,都知道逛街是个体力活)水果冰沙40B,小孩子衣服150B*2
1/19清迈----丛林飞跃
一大早自己买点了早饭,等车来接我们去飞~
SKY LINE包午饭,自助,也别想太多,反正能吃饱,不太差,行了。飞跃时稍微胖一点有好处,就是不会被卡在半当中怕不怕?被挂在几百米的高空中,哈哈,我也被挂了一回,后来都是胖教练和我合体飞的,我闺蜜被教练派给另一个女生合体了。。。一直不明白,我的闺蜜,干嘛让她们合体 不过最后,最长的一段3000米好像,和教练飞,还教我动作,爽~~~~就一个字你们如果遇到这个教练,替我谢谢他,我玩疯了,忘记道谢了。
开始都是尖叫声,别以为只有女生会尖叫,男生也会哈哈~~~

1/19离开清迈
差不多半天时间玩好了,早上已经把包打好退房了,自行车也一大早就还了,回去就把寄存的包带走。到大路上拦了双条车,说好去NCA车站40B/人。说到这里,不得不说清迈的人民是善良的,没有太宰人。芭提雅就不一样了,晚上都乱开价的。
城里跑的都是红色的双条车,你只要能拦下来,对方肯停,就能问是不是去你要去的地方。搭车流程:你要去的那个方向站着拦车,车空的话有时人会自己过来,说目的地,对方说去,谈价格,可以就上车。
NCA车站,也叫阿卡车站,你说NCA没人知道,记得说阿卡,别被人拐远了~
国内网上订票,808B/人。记得订的是从清迈罗勇的车票,没有到芭提雅的票。只是提前一站到芭提雅就下车。订完票时,在网页上一定截图,把那兑换号打下来。reference code。啦啦就是用这纸给兑票的。
最下面一张是NCA的车站图,那里有两个车站,一个在靠外面,一个里面点的是NCA,在两边,不知道就问一下。
19号晚上7点到20号早上7点40到芭提雅,票买的是到罗勇的,在罗勇前一站下车。实际到达时间好像是早上6点多。

芭提雅

1/20-1/21 芭提雅
一夜长途大巴,其实条件比国内好太多了。有供盒饭,有水,有零食,有三明治,以上说到的发了两遍,晚上一次早上一次。有毯子,有电视。生病就不提感受了。
这是我比较失败的一次跟着地图走,知道吗?!芭提雅的路和上海的路有一个共同之处,路不是直的。。。双条车也坐的晕晕乎乎的,本来我搞的很清楚,三横三纵是大路,可是那里的路牌好像没有英语,还是有了也找不清。自认为很会看地图的我,真的找不到北了。后来有个人好心来给我们带路,其实他也不认识,但泰国本地人,好在能问。最后到了才知道,原来要收带路费的~果然不一样,这是个商业城市。也好吧,总比自己找找不到的好。这里订的是一晚空调房,在清迈比较凉点,电扇就白天开过一会儿通风,几乎用不到。芭提雅有点热的,空调房是对的。
20B/人的双条车,20B/人的小费
Simon Place 雅高达订的,USD21.23/间/天 离TIFFNY SHOW 非常近,走过去5分钟~
白天休息,走去了BIG C也不远。不过去的太早,好像人家是10点还是11点才开门,于是在对面做了个马萨基,200B/人做好一个小时,好便宜有没有折合人民币才40都不到,哈哈哈哈~~~真的要有空就多做几次~出来正好BIG C开门,除了帮朋友买的东西,主要就买了女生的东西1419B/3件、一双沙滩鞋150B好穿、比基尼500B左右(这么没记价)~一个椰子35B。买买买总是快乐的,不过女生东西要试的嘛~~这个BIG C里的服务员哦,真的是讨厌的嘴脸,最好你们付钱就走人,她们应该是拿提成的。但女生东西不试怎么买嘛~我们又不要你服务,你非要跟着,然后还摆脸给我们看。说你们试太久了~~~一付欠她钱的样子!!!
然后就是HAPPY卡出问题了,本来想插进去按步骤就行了啊?!可是不行!!!然后都不能用,啦啦不甘心被骗啊,还就是不上网我紧张啊,攻略我做的嘛,后面还有好几天呢~~~!!!于是和闺蜜说,你回去,买点午饭,我去解决卡的问题。
被人指方向说向北一直走,能看到一个大商场,大太阳,大烈日啊,一边问一边走,又慢又迷惘,一路上看到了成人秀在哪~那里面据说晚上里面什么表演都有,你们懂的~我是无力关心了~只关心我的卡。因为找路,找加有人不知道就乱指,,,走了40分钟不止的,看到了熟悉的一个标志---家乐福你妹的,找了半天在家乐福里面!底楼一个门面!找到了泰国HAPPY卡的公司了,艰难的解决好了,OK,好在能用。
一出门啦啦真的想哭了,哭自己的愚蠢啊~我没带钱,把东西让闺蜜全带回去了。没钱怎么坐车,在家乐福门口看到一堆等客的出租车司机,看看口袋,还是走回去吧艳阳暴晒,就一条丝巾披肩~~看到好多晚上才开的店,还有买泳衣的,想买想买,没带钱!走!好久,病号啦啦靠着顽强的意志回到了旅店。。。。

好了,不高兴的事已经过去了。休息休息,晚上先去看Tiffany's show,值!一直觉得自己长的还不错,不过看了那个秀,顿时觉得自己还有资格给他们提鞋吗?LADYBOY太美我不敢看表演是表演,表演时是不能拍照,不能摄像的。大家就不要偷偷搞了,一是别丢咱中国人的脸,再一个,摄下来也未必有看现场版的感觉。表演下来是拍照,那些仙女们都满脸写着钱钱钱......王后最贵,稍差的20B一人。像站街小姐一样的感觉,这个也没办法,他们也挺可怜的。
下面这张就是女王,觉得她要钱的样子有点让我厌恶,就没和她拍。我自己拍的太丑,就不上了。

大家去的话淘宝买140RMB/人,会给你电子票,打印下来。这个靠谱的,比那里买应该便宜,便宜多少不记得了,时间久了。然后去红灯区长长眼两个女生逛红灯区,双条车坐法同前,为了避免被绕晕,散步到芭提雅海滩边上,几钱没记录,大概40B/人不到吧。

这时也凉快了,红灯区是满街的站街妹子,不过啦啦也遇到“少爷”你们懂的~非拉着啦啦去看看。。。别,我们就外面看看好了,啦啦是来看美女励志的,不需要伺候
边走边逛,人家是不给拍照的,会被各种阻拦,还有跳玻璃窗艳舞的外国妖女竖中指,一开始不知道不能拍嘛~其中各种,你们就自己玩自己体会吧。
出来就作孽了,都是宰客的车,要么就是旅行团的车。记得都很贵,我们走了好久,从芭提雅1路走到2路上,又走了一段才看到正常的双条车大概20-30B/人,遇到了挪威的老外,扯了扯淡,目的想练个英语这样一天就过去了,我们住的旅店外面就是夜排档,不过是太累吃不动了,还有人在桌子上跳艳舞。我们就透过落地窗看看就好了,睡到自然醒,去下一个目的地,我最向往的沙美岛

赶往沙美岛~

1/21号 这一天以路上为主。慢慢扯~
若说芭提雅的重点是Tiffany show,那沙美岛就是啦啦此行的最爱,沙滩、大海~我来啦
要看美景,路途是曲折的。一早坐着双条车出发20B/人。也就是TIFFANY 出来左转方向,开到头再右转,开到大马路上。再右转一直开就能在左侧看到。都说了芭提雅的路头晕晕,中途下来问了路人甲,巧了,东北同胞啊~~~那帅哥也不知道长途车站在哪,我问免税店也不知道,同胞给我打电话问人。最后确认方向没错,这时大概九点多,我们是想反正不急,开车过去罗勇就一个小时,就慢慢来了。还想得挺美的,有时间去对面的KINGPOWER逛逛~   结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看到售票处,慢慢悠悠去买2张去沙美的票。。。结果人说,没了,卖完了,今天的没了!!!早上十点都不到啊,这开过去才一个小时啊。啦啦问了好多遍,人都肯定的告诉我没了,再有也要晚上上,问题是上岛的船五点好像结束了。。。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被雷劈了的感觉。
没看到有游记说这里买票还有时间的啊~~~要从芭堤雅到罗勇的朋友们,请注意。还有没有别的长途车站也不知道了~(感觉可能有,主要之前下车时没记在哪下的)在车站坐了半小时,不停的找人问,网上查。。。都没有去罗勇的方法。正想着包车。。。大概唯一的出路了。最后问询处人给指了条路,说问问路边的车。我们走到边上,有个类似公交车站的地方,那里停了辆“面包车“ 问价每人100B去罗勇车站~这个好像和正规车一个价?!反正我很清楚的记得,啦啦当时很忐忑~会不会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反正也没别的选择了,之后陆续有些游客和当地人也上来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罗勇车站,全是双条车25B/人。问了知道上哪辆车,直奔港口~

下车的地方就是港口外的马路上,边上有小店,买了顶大宽边草帽260B,准备美美的做一回淑女
下车后怎么找码头,我用文字真说不清楚。因为泰国的不是没有固定车站吗?!停的前点,后点都没问题。所以下车后自己抬头看看,还有就是看看别人怎么走,不会只有你一个上岛的,泰国人民也去度假的。下面就是怎么找买票点的地票,大家对照下就能找到了。

船费100B(往返,不用确定归期~),上岛费20B,停船后在入岛时收的。当天零食55B,晚餐两人325。住宿Miss Tim House (密斯蒂姆楼酒店)1100B/2人/2晚的大床房。位置有点偏,不过岛就不大,从旅店到主干道也就走五分钟。地方不大,用心感受就好了。沙美的不要不要的,就是大家说的面粉沙。

享受沙美岛的美

关于去沙滩要收门票这点~把行李放在旅店,几乎空手去的沙滩。如果你不主动去说要买门票,貌似没人让买票。要是你觉得不买不好,要支持岛屿建设,走去沙滩就能看到有个像门房一样的小房子,那里付钱就行了。感觉去沙滩的那路像小时候住的弄堂,两边都是店铺,酒吧,饭店。马杀鸡是岛上价相对内陆高点,300B/小时,在岛上我们没做按摩。

1/22
第二天一大早,啦啦为了看日出,4点半拉着闺蜜起床,5点坐在漆黑的沙滩上,吃着自带的零食等待太阳的出现(肯定有自带垃圾袋,国人素质还是有的)。时间太短,加上病了,闺蜜死活不让我浮潜~好吧~如此贴心的闺蜜,我只好待着遗憾期待下次再来了。虽然没潜,但价是真的便宜,500B半天,980B一天,出海浮潜,再具体的我就没问了。
下面就是第一次在海边看到的日出

早餐咖喱丸子34B,早些时间还在沙滩上还有卖香蕉蛋饼,50B/个,也就图个新鲜吃吃。其它吃的就不唠叨了。还买了明信片,路边便利店有邮票出售。第一次出国,给好朋友都寄上了,可惜好像只有我回国一个月后收到了,其他人居然一个都没收到。我也是醉了,还好有照片为证
然后就是美丽的回忆了:海滩边上戏个水,挖个沙坑埋了胖大的自己。泰国哥哥请喝啤酒~拍照拍照咔嚓咔嚓美美美~~~晚上看日落,看火花表演,逛沙滩,和路边的狗狗相伴听迷人的海浪声。这一切都太美好了,真的想多待一周再走。

我们吃饭的店里有两吃胖的像猪一样幸福的狗,看看我的大手都掩盖不了他肥肉的一半

这是夜半,和闺蜜在海边坐下,完成我想看夜海的心愿。不一会儿,一只流量狗一点不客气地在我们身边躺下。于是我们三们静静地听着大海拍打沙滩的声音,我醉了,仿佛融化其中,心灵已经归属这片大海。如果不是闺蜜催着,说夜深风大,我这病号早点回去,我一丝也不想离开~~~~

话说在泰国狗绝对是幸福的,路上随时能看到健壮的游子狗狗。我家出来,看到的只能是瘦骨崚峋的流浪汉狗~ 白天还不小心卷入一场“斗狗”事件中,它们相互追逐中,一只狗狗一头撞向我,我被突如其来的撞击,吓的失声尖叫,真疼。。。。都是健美选手啊。

恋恋不舍离开沙美岛

1/23 离开沙美,回清迈
走之前,又去海边看了一眼大海,沙滩。挥泪斩情丝~
说是在沙美三天,其实也就踩到了三天的面粉沙,真正玩的也就一天
这一切都太勿勿~就像和心爱的恋人分手,不舍
行程安排好了,就必须执行,睡醒了整理走人。在罗勇的BOOTS和Big C又补了些货,主要是往回带的东西,当时还有点后悔,应该到清迈再买。不过后来在清迈也有好些东西是没的,也许有,我们没找到。也算还行,稍贵些些。
从码头到NAC车站车费70B每人,NAC回清迈的车票也是808B/人。
NAC上过夜,回到清迈

回到清迈,走走停停~

1/24-1/27
我的病情又加重了,咳了一夜,一大早到的清迈。出站就有拉车的TUTU车,这回被小小的宰了150B/2人,但人实在不适,就不和他们讨价还价了。天还未亮透,就到了清迈北部的一家比较有名的旅店Banilah。订在这里是因为,行程秉承先紧后松的原则,之前要玩的基本都玩过了,这三天就是调整下,玩玩清迈北边的线路。本也想过要去传说中的拜县清莱白庙。但在阿卡车站没问到哪买车票,加上我的身体状况,也实在没把握能保持敏锐清晰的头脑。所以就临时启动第二套方案,去清迈大学,双龙寺和皇宫这一条线。

1/24接下来的这个三晚上都住这里,约RMB260/间/3天,Bailah Guesthouse 是一家青年旅社(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定义的,基本上住的都是背包客。)干净是真干净。清迈很多店都是赤脚进去的,这个卫生间虽然是水泥墙,但没有霉菌斑一类的不干净地方。到像故意做的复古感觉。Baliah里的女接待会给你讲要去哪怎么走,人家每天这点线路要讲好几遍,所以语速有点快,看着地图指点江山,我对她送的地图不熟悉有点晕,再让她复述其中的部分,人家有点不耐烦。不过为了不迷路,厚厚脸皮还是要问的。收拾停当后,先休息休息,店里有自行车供客人借用,不过我们不知道,所以想借时已经下午了,车早被借完。
下午四点多,溜达到街上,走走逛逛,病的严重,实在不想吃口味重的泰国菜,不是油炸就是烧烤,要么就是咖喱。没想找到一家泰国小哥开的猪骨汤面,很是不错,让我有家的感觉,后来又去吃了一次,还是老板拍照了

这位小哥让我有,认真做好一件事的那种专业感。

有点甜甜的,好吃,让我的胃口一下子打开了,吃了2次。就在BANILAH后面的一条马路上,那里有好些卖吃的。能感受到老房子弄堂的感觉。泰国人民好像不在家做饭菜的,都是买来吃的。看看这个,料很足有莫有???猜猜多少钱?

1/25 想着吃传统的泰国人吃的早饭,还经人同意,恬不知耻的狂拍人家娃   吃完了,去7-11灌上热水(注意啦!青年旅社没地方烧热水喝,这一路上的热水全靠7-11的大恩了。)摸索着去的,走走逛逛,其实我也不是很有方向,只知道走到大路上再看。

这份粥似的早饭32B好像,但好像这不是大米做的,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到了大路上打上双条车20B/到清迈大学。本来还想土包子一把逛逛清迈大学,谁想人家的大学是收费旅游项目。我们不知,慢慢悠悠的走进去,没想到有人叫住我们,说不走~好奇,你说不能进,我到也能理解。可人说不能WALK~补叫到进口处边上,看到个凉亭一样的地方,才明白。姐还不稀罕呢,你这大学也不见得比国内的好到哪去,再说我也不考大学了,不稀罕进去吸收日月光辉

大门口~正好巧遇毕业生,偷拍了张美女照

这就是收费的代步车

只有中文~  可见,这是中国人民热爱的项目,我朝子民确实好学~

到不是不舍得这点钱,只是本来也兴趣不大,只当随便走走而已。所以出来找去蒲屏皇宫的车,出大学门不过马路,左手可见这样的车和牌子,就是去蒲屏和双龙寺的车了。

双龙在半山上,富平就是蒲屏皇宫,就是个御花园。我们只是随便走走,所以走了寻常线路。坐车到蒲屏,再走下来到双龙。其实应该是可以坐车到双龙的,但是啦啦见网上有人说走下来不远。。。。于是想走走看看,结果悲剧了走了两个小时至少~~~~~下山是盘旋公路。如果参考我的游记,还是找下哪坐车,应该问问就能找到。

蒲屏皇宫门票50B/人,不能穿裙子进去,这点和庙里据说一样。但是!这也不是裙子啊?!闺蜜还是被要求借了条长裙才能入内,只是衣服长了点。不能理解,但也没招,几十珠吧,忘记了。大家自己注意吧。

其实就是以前泰国国王的御花园,花就不上照片了。自己去感受吧,也不是太大的地方,半天够了。

偶遇和尚一家,不是说不能碰女人吗?那是不是自己的孩子没事?不解,怕冒犯,也没敢问。

山茶花美美~粉嫩嫩~

双龙寺门票30B/人,鞋子都脱在门口赤脚走进去的,这个地是不干净的,不过入乡随俗也就算了。门口的小孩子穿民族服装,拍照要钱的。对于这个用小孩子,实在高兴不起来,所以没做个这“功德”。

从双龙寺下来,门口的车,没看到红色的,景点小贵也没办法,还好人民币比较值钱,反正谈价时,心里默默除以5了。60B/人从双龙寺到Soi.7街上放我们下来了一下来又迷路了,好吧。使劲看地图,这时天已经开始暗了,啦啦内心有点小着急。还好走了几条马路发现熟悉的店名,都是吃吃吃的店,在网上见过。这时人也乏了,只到唾手可得的店了。还好,闺蜜大爱,你高兴就好毕竟这一路,实在苦了你了~~~病号内疚啊

路经装修的很美的小饰品店,后来人家过来阻止拍照了。好吧~~~东西也是有点小贵。

两人的晚饭,这家是日式餐馆,实在是不想吃泰国餐了,病号受不起~这些一共100-200B吧。

骑行一日逛清迈

1/26,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就是买买礼物,其实已经很窘迫了,钱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因为马上回国了,也不想再找地方换钱了。这一天,我们借了店里的自行车,一路上慢慢骑车,看看清迈的庙,清迈最多的大概就是庙了,只要拿出地图,上面点点最多的就是庙。随后看到菜场就买点国内超贵的热带水果 享受享受。最后去了当地人喜欢去的“轻纺市场”叫瓦洛洛市场,网上查到那里有两个市场,反正都在一起,也就问Warorot Market就行了。骑车到那,记得锁好,就和大型菜场一样。逛逛买买。对了,你会看到市场里到处有卖猪皮,然后商贩们自己也在吃吃吃,到底是东南亚,要是在我们这这么吃法,我早就成猪了他们到不怎么见到胖子。

以上是我没能享的福,泰国人民的早饭

正方形的清迈城内是由这条护城河围起来的,瓦洛洛市场在清迈城多,让我说实在说不好,边骑边问吧。不是很远。

一行泰国人来给这个美女拍照,声势浩大,不知道是结婚照还是什么节目。

我也给这尊至尊的佛像行洗礼了,有两根绳子,把这竹筒拉到佛像处,再拉另一根绳子,水就会浇下。也是一种祈福形式吧。

1/27 一早就退房走人了,钥匙交给守夜的大叔,他会在旅店外坐着。我们来的第一天,也是他接待的我们,也算是守夜人吧,守候着南来北往的背包客。吃过早饭,拿着行李,正好有新的客人坐着宋条车来,谈好价50B/人去机场~~~~然后悲剧开始上演了你们说都要走了,这泰国人民还要留我们,太热情了。。。。。

到了机场,在出关处有个小办公室,问下保安可以知道,人家会给你的单子上盖章还是什么,然后办完登记手续后才能退钱。切记!切记!切记!在BIG C也好,在Boots也好,只要买东西,都一定要让人给你填免税的单子,黄色的,还得盖章!黄色的,还得盖章!黄色的,还得盖章!不然就没得退了!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人家说没这个东西,给了张白色的清单上盖章了,说可以用,我们就以为真的可以用作退税。其实不行,买东西时,要注意,店里或者结账处要有 VAT Refund字样,而且还要让他们给你开黄色的退税单VAT Refund Application Tourist并且盖章!我们只开对了一张,其他的都没对,所以只有内衣退税成功了。。。。。退了163B买了个大号DQ在候机厅消灭了~~~

想想来的早早的,安安心心的等时间办登机。结果,找了半天找不到办登记的地方,各家航空公司都排的不一样,我也不熟。谁让我第一次出国内,闺蜜都是跟团的,更不明白这活怎么回事了。也没人可问,问了人也不知道~~~~急死了。一排窗口,一个个问过来。最后问对了,人说你排队吧。好~~这时都快来不及了,排半天队,可算到了我们了。人家地勤和我说,你现在不能上飞机...... 妈呀~我这英语不行了?听错了?还是说我们哪有问题,不能上飞机,急的我呀~她说她查查,没了。。。没事了。。。没我事了。。。让我等着。。。这航班时间到了,你让我等着?过了好一会儿,换了个英语流利的帅哥地勤,人告诉我们,航班取消了。。。问他怎么办?说要么明天飞,要么今天晚上飞。一商量,再晚也今天得飞回去杭州。本来两程的,从吉隆坡转机回杭州的,现在晚上直飞。当然,两程的行李费是不退的。好吧,能让我们今天回去就行了。。。
结果,闺蜜就在机场坐了一天,我刚出去溜达溜达。去找机场边上的免税店。挺远的,出机场大牌坊门后右转,不过马路走至少半小时,走过移民局后再一直走,能看到个大商场,门口有大象的石雕。不过我也没逛成,因为人家11点才开门,我去才10点,也不高兴再等了。反正还早,晚上才飞,下午又跑了一趟,用了最后逛了逛的35B给我俩买了点吃的6个小面包,两个小炸鸡,太贤惠了,有莫有
-----------------------------------------------------------------------------------------------------------------------------------------------------------------------------------
泰国游,能记得的都写上了,应该还有些买买买的漏了。先这样,有问题再问吧~嘿嘿

回国

到了杭州,记得拿你出境前买的免税东西。。。千万别忘了~!然后,不知道大巴在哪,就问呗,这时已经是最晚一班机了,走了好远才找到,先到大厅买票20元/人再上车。下车后,小车拉去酒店,事先在网上订的,在南宋御街。

1/28,回国第二天带着闺蜜逛了逛南宋御街,下午打车--火车站--上海

可算憋着一口气写完了,我这摩羯女有处女的病症。写完了,我才能进行下一次的旅行。写的好,您就给我表扬下;写的不好,您就鼓励一下。第一次写嘛晚安,明天上班

有不明白的给我留言哈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6 12:25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6-03-06 12:25:38 的回复:

回复玉兰花xlf:可以走一个

2016-03-06 17:03

2016-03-06 23:3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7 01:0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7 19:58

引用 smart_leaf 发表于 2016-03-07 01:03:1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mart_leaf:我努力~

2016-03-08 13:02

请问在哪里定的宾馆,这么便宜

2016-03-20 00:21

引用 暴走的尼玛丶 发表于 2016-03-20 00:21:51 的回复:

请问在哪里定的宾馆,这么便宜

回复暴走的尼玛丶:booking,agoda,不是太要求品质的还可以住住的。

2016-03-30 11:19

其实你用国内软件买完票后,手机截图?如何打印下来?

2016-04-02 1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2 10:16:35 的回复:

其实你用国内软件买完票后,手机截图?如何打印下来?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问哪个票?网页上买好票,打印截图就好了

2016-04-03 16:17

亲,booking订房,信用卡类型选哪个啊?我试了几次没成功!

2016-04-06 22:34

这个航班取消了后面怎么安排的?
那你定的酒店也要改时间吧,需要费用不?
亚航飞机取消不安排住宿吗?自理?

2016-04-07 20:36

引用 ゛.心疼式↙乖乖 发表于 2016-04-06 22:34:25 的回复:

回复゛.心疼式↙乖乖:我是VISA,没有问题,你选什么了

2016-04-11 13:17

引用 波什维克 发表于 2016-04-07 20:36:06 的回复:

这个航班取消了后面怎么安排的?
那你定的酒店也要改时间吧,需要费用不?
亚航飞机取消不安排住宿吗?自理?

回复波什维克:航班取消后,改了当天晚上直飞,就在机场等了一天~~~~

2016-04-11 13:18

引用 啦啦 发表于 2016-04-11 13:17:39 的回复:

我是VISA,没有问题,你选什么了

回复啦啦:我好像没有那三种类型的卡,中国的卡是不是都不好用呀?亲亲

2016-04-13 23:40

引用 ゛.心疼式↙乖乖 发表于 2016-04-13 23:40:25 的回复:

我好像没有那三种类型的卡,中国的卡是不是都不好用呀?亲亲

回复゛.心疼式↙乖乖:你看一下,现在的信用卡上应该都有VISA或者MASTER标志吧~

2016-04-25 21:27

退税怎么退

2016-04-25 22: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5 22:02:22 的回复:

退税怎么退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拍的照片上面有流程,最后几张

2016-04-27 12:24

2016-06-02 17:20

我想问一下你的机票提前一年是怎么订的!我也想订,不知道到哪订,怎么找便宜机票?

2016-08-05 14:30

引用 娇娇 发表于 2016-08-05 14:3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