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妈过一个港味年~除夕出发

2016-03-06 00:41 1178/4
  • 出发时间/2016-02-07

写在前面的话

一晃,三十而立这个词也该用在我的身上了,一直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烦恼就多了,因为长大了就要离开家,独自去闯荡了。离开家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会经常的想象如果没有来北京,安安静静的过着大多数人选择的安逸生活该有多好。LG会经常的跟我说,来到北京你才能变的足够强大,才能成为父母老年的依靠,而你也才能够实现人生价值。既然选择了,就让自己逐渐强大起来吧。

来张合影,露个脸,接下来我们开始说正事吧~

其实已经想带妈妈出去旅游好久了,时间时间时间,这个东西永远是个魔咒,终于在过年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大家都OK的时间,于是就定春节来个自由行,虽然不是TVB迷,但是妈妈那一代人对于香港的情结也是蛮深的,香港在妈妈那一代人的心中是繁华、时尚、大都市、潮流。。。的代名词,他们会觉得内地是比不上香港的,因为七八十年代,香港确实要比内地强的多,但是随着内地的逐渐强大,香港的逐渐衰退,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差别越来越小,甚至内地很多城市已经超过香港,这也就是为什么港人这么排斥内地人的根本原因,而大陆游客越来越多、不讲文明、抢购奶粉等等现象,这些都只是表面上的原因而已,内地人越是去香港买买买,港人的心里越是不平衡,内地人左手一个PRADA,右手一个GUCCI,而香港的普通百姓只能住在鸽子笼一样的房子里,所以这次去香港,没有带来内心的震撼,取而代之的是满足了心里这么多年的愿望,看到了那惺惺念念的香港
        但是我依然非常喜欢香港,干净的街道,繁华的都市,文明的港人,这是一个生活节奏快,而又充满朝气的地方;这是一个国际化,而又充满的民俗气息的地方,这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时尚大都市,很多人说,香港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可玩的,但是如果你喜欢繁华大都市的感觉,你喜欢走街看巷,如果你喜欢夜生活,如果你喜欢品味时尚,那你一定会喜欢上香港

有了春节出行的计划之后,提请两个月就开始准备了,由于是自由行,担心有的地方想的不周到,让妈妈跟着我受苦,所以提前很久就开始看游记。

出行前的准备

1、港澳通行证
      由于走走去澳门玩了一天,所以办了两次香港一次澳门的签注。
2、机票
    走走为了省钱,去返都是从深圳出发,由于走走是东北妞,所以从大连出发到深圳,再从深圳返回到沈阳,真是够折腾的。但是提前两个月买深圳的机票还是相当划算的。
3、住宿
    一定要提前订,春节期间,香港住宿涨价非常严重,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
4、兑换港币
    我换了3000港币,但是还是没有用完,在香港用银联卡非常非常的方便,真的只有吃饭需要花港币哦。
5、手机卡
    淘宝购买哒
6、八达通
    淘宝购买,由于之前去泰国旅游,就是在丁丁家买的,所以这次依然选择丁丁家。
7、英制转换头
    淘宝购买,记得是英制的哦。其实这个不带也行,香港的酒店一般都会有,如果没有大街上随处都能买到,十几块钱一个,很方便。
8、送关
    如果是L签,需要订送关服务。
9、门票
    要去景点的门票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如果有实体票可以选择提前邮寄,这样到时候就可以省下买票的时间啦。
10、中港通
    从深圳机场取香港,中港通是往返于深圳香港非常方便的一种方式。

具体费用

不包括购物的费用,这些就是基本上旅游需要花费的了,我和妈妈是六日游,人均6000左右吧。仅供参考,哈哈!

行程安排

Day1(2.7) 去深圳
Day2(2.8) 深圳-香港
深圳湾>圣约翰大教堂>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
Day3(2.9) 香港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金紫荆广场>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海港>星光大道>海港城>尖沙咀>弥敦道>女人街>庙街夜市>维多利亚海港夜景
Day4(2.10) 香港
铜锣湾
Day5(2.11) 香港-澳门-香港
葡京娱乐场 - 义顺牛奶公司(新马路店) - 议事亭前地 - 玫瑰圣母堂 - 大三巴牌坊 - 大炮台 - 钜记手信NO.5 - 大利来小食 - 妈阁庙 - 渔人码头 - 威尼斯人度假村
Day6(2.12) 回家喽~

具体行程

跟着走走开始香港六日行吧~

第一天 大连---深圳

下午一点钟,我和妈妈高兴的出发了,今年的除夕就准备在飞机上度过啦!为了这个期盼已久的旅行,特意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旅行箱,萌萌哒,特别适合老妈拉着。

楼主的家是在东北的一个小城市,所以先动车到大连去赶飞机,除夕的火车上人真的很少,估计外地的人儿已经回到了家里,享受合家团圆的幸福了,整个车厢里面一共只有4个人,与之前的春运行程太大的反差了,我和妈妈真的是吃着度过的,一边吃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聊着天,非常惬意的感觉,一段时间后,我们顺利的到达了大连
        大连的火车站离机场还是挺近的,大概只有十几公里,带着妈妈在大连的机场逛一逛。妈妈第一次坐大灰机,开心的手舞足蹈,像个孩子,看着妈妈开怀大笑,我真的好开心~

我们坐了晚上6点多的飞机,夜里10点到达了深圳,其实深圳真的没有暖和太多。我们住在离机场不远的丽枫酒店,我真的忍不住要推荐一下这个酒店,真的是太棒了,价钱不贵、环境好、科技感超强,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洗澡的时候可以听音乐,卫生间有音箱,手机连上蓝牙之后,就可以边淋浴边听音乐,感觉超棒了,总之,如果去深圳转机或者在深圳机场附近住的朋友们,可以去感受下丽枫酒店,真的非常好。这也是我边看春晚边抢红包的地方~

好了,睡觉吧,晚安,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香港

早上早早的起床,迎接2016年的到来~

我们是从深圳机场乘坐中港通大巴去香港的,不得不说中港通真的很方便,去之前大家可以提前到中港通的官网,了解一下时间和都有哪些站,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行程,网址是http://www.chinalink.hk/,虽然网站一般般,但好在信息还是蛮全的。可以不需要提前在网上买票,到了现买就可以,其实网上的价钱基本上没有什么优惠,我们到了深圳机场,跟着指示牌找到中港通的售票点,买了往返票,每人200元,买单程的话是130元/人,如果行程能确定的话,还是买往返比较划算。在深圳机场有一个休息厅,是中港通专门的候车厅,由于初一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到那等了大概10分钟,就上车了,如果人多的话,建议早一点去,如果上不去车,还可以等下一班,反正半个小时一趟,时间也不是很长。

半个小时之后,我们顺利的到达了深圳湾口岸,对于选择哪个口岸通关,之前在网上也对比了好多,大家可以上网搜搜看,因为深圳湾离宝安机场比较近,而且有中港通直达,所以我就选择了深圳湾口岸。

中港通是这样的,在深圳的这段路程,负责由机场到深圳湾口岸,到达深圳湾口岸后,需要拿着行李下车,自己去通过,过关后再去香港那接着做中港通,会换不同的车辆,所以行李一定要拿着,到香港那边,是按照目的地而乘坐不同的大巴车的,出关后就会有很明显的指示牌,多看看多找找,实在不行问问人,这是我旅行的方法,由于我们是L签,所以提前在淘宝上买的送关,还是很方便的,买的时候会给我一个电话,到了口岸打这个电话,到口岸外面有一堆公交站的地方领了一张单子,就OK了。
        虽然是初一,但是过关的人还是很多,看来现在春节游真的很流行啊,我们大概花费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过关了,时间还算可以。带着我的港澳通行证和送关的单子,准备出境啦~

过了关,终于看到了日思夜想的HongKong啦~

码头的集装箱,码头两侧的高楼大厦,这都是之前在TVB电视剧里看到的,终于看到实物啦哈哈~
        中港通从关口开到香港岛,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车上换好了电话卡,欣赏着车外的风景,感觉很快就到香港岛了,香港的地形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尖沙咀那边,另一部分是香港岛,而这两部分之间隔着的就是维多利亚港,我们住在北角,在香港岛上。下车后已经中午了,我们就赶紧奔向了第一个目的地---翠华,点了个菠萝油和鱼蛋面,价钱确实不菲,味道还挺好的。

翠华的店真的很多,店里吃饭的人也很多,很多老街坊都会来这吃,想必味道应该是很正宗的。吃完饭,乘坐地铁去北角站,话说提前在网上买的八达通还是很方便的,没有八达通真是寸步难行啊,而最后退的时候也是相当爽快,这一点,北京真的是没法子比啊。
        来,北角地铁站,露个脸吧~由于春节期间,酒店涨价涨的真是太猛了,无奈我只能住的稍微远一点,只为寻求一个合理的价位,但是说实话北角真的不远,三站地就到铜锣湾,去哪都很方便,所以觉得铜锣湾和尖沙咀太贵的童鞋们可以考虑下北角~

到了北角地铁站,很快到了酒店,休息一会,下午整装出发

中午休息了一会,下午+晚上的行程就是太平山顶了,楼主在淘宝上定的太平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套票,在淘宝上订票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你单纯只是买的票,到哪顶多就是节省了排队买票的钱,但是排队上缆车还是需要费时的,幸好被我发现了一个快捷通道,也就是把大家组成了一个团,由领队带着大家上缆车,走快捷通道,可以少排很多队,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带快捷通道的,会省下好多时间。

类似于这样的,大家可以在淘宝上自行搜索,再问下客服是否可以走快捷通道

我们是在中环地铁站集合,中环,真是高楼林立啊。

乘坐缆车的票,买往返票的童鞋们,上山之后,票千万不要弄丢了哦~

看看做上山缆车的人们吧,蜿蜒的一排一排又一排,目测至少要排一个小时,还好我们是快捷通道,差不多20分钟就上缆车了。

看到缆车缓缓驶来,缆车隔几分钟就一趟,而且一趟能上很多人,缆车上是有座位的,如果没有抢到座,就站着上去吧,其实都无所谓,因为缆车行驶7、8分钟就到山顶了,很快的,而且一路上看着风景,便只顾着拍照和感慨了,站着也一点不觉得累。

看,好多人都站着呢,上山时,坐在靠上车门的一侧,这边的风景非常美,而另一侧就是树,没有什么可看的。

看,老爷爷老奶奶的座位就是靠上车门一侧的座位,风景还是很棒的。

经过短暂的7、8分钟就到了山顶,其实下午上山是最好的选择,可以看到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可以看到夕阳下的太平山,山上有很多逛的地方,到了晚上,还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非常完美。

鸟瞰香港~

夕阳下的太平山顶~

山顶凌霄阁~晚上要去这个商场的顶楼看夜景。

吼吼,我们进入蜡像馆了~

就这样,走一走逛一逛,天色渐渐暗了,夜晚的维多利亚港,星光璀璨,真是美不胜收,在太平山顶看夜景真的是来香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我想这样的美景真的值得港人们自豪了~

看完夜景下山就悲催了,看看这些排下山缆车的人们啊,我们足足排了2个小时,大家还可以选择做小巴下去。

终于下山了,这个是山顶缆车的标志,晚上看比白天看要清晰一些呢~

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带着妈妈愉快的回去睡觉了,妈妈也是累坏了,回去倒头就睡了~

第三天 香港

早上起来是一天里心情和体力最好的时候,我和妈妈收拾收拾就出发了,奔向金紫荆广场,因为金紫荆广场就挨着维多利亚港,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去,早去的人少,可以尽情的拍照,我们大概8、9点的时候去的,我们拍完照了,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拍完照,我们就坐天星小轮去尖沙咀逛街喽~天星小轮的码头离金紫荆广场很近的,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了。

到了尖沙咀,瞬间就亮瞎了我的眼,各种大牌子店铺映入我的眼帘,不过由于今天才初二,所以好多店铺都不开门,香港商铺的开业时间比较晚,有的是10点,11点,甚至有的12点才开门,所以大家去的早的话,就先在星光大道上逛一逛。

走着走着,我就看到了网友推荐的富豪雪糕,一定要尝尝。味道很不错,奶味很浓厚,脆皮很新鲜~

再尝尝香港的许留山,看看和国内有何不同,其实味道都一样哈~

这一天白天的行程就不给大家介绍了,因为我们一直在逛街,海港城、女人街、波鞋街,哈哈,女人始终是离不开逛街滴~

晚上,我们去星光大道看春节烟花秀,不见不散哦~

大年初二,维多利亚港会有烟花秀,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大年初一是花车游,因为我们初一在太平山顶度过的,所以就没有看到花车。这大名鼎鼎的烟花秀,映衬着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真是美的让人尖叫。

看完烟花秀,好想把这美丽的景色永远的记录在脑海中,永不忘却。带着满满的收获,回酒店了~

路上偶遇叮叮车,好漂亮啊,可是我们没有坐,妈妈累了,想回去休息了~

满满的尖沙咀一日游,结束啦~美美的睡上一觉,回味着这一天的美食与美景

第四天 香港

今天一整天就准备在铜锣湾度过,没有太具体的行程,走到哪看到哪。早起,收拾收拾我们就出发了,坐三站地到达铜锣湾。

路过湾仔地铁站,这个湾仔就是湾仔码头的湾仔,"湾仔码头”是一个速冻食品品牌,创始人臧健和女士最初是在香港湾仔码头边摆地摊卖水饺起家的。

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铜锣湾,是只在电视剧里听到的铜锣湾。

出了地铁站,直接进入商场,由于我们到的也比较早,所以还是有好多商户没开门,没关系,先随便逛逛~

出了商场,就看到了舞龙舞狮演出点,无奈我们没有看到舞龙舞狮,始终觉得香港对于中国传统习俗的保留还是很好的,而不像现在国内很多地方,似乎已经没有什么传统风俗可言。

随便逛的时候,就发现了满大街的sasa,满大街的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满大街的卓越,满大街的翠华。

午饭我们是在再兴烧腊店解决的,味道非常好,人也很多。在香港茶餐厅吃饭,服务员只管点餐上菜,买单的时候要自己拿着单子去门口结账,在结账的时候,大家很自觉的排队,没有任何人逃单,让人看起来心里非常舒服。

走在路上看到财神发红包,突然想起了多年前,看过欧阳震华演的一部电视剧,在里面,欧阳震华饰演财神,到凡间来发生的种种事情。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好像还在上学~

在路上看到超级可爱的双层公交车。

这一天就在铜锣湾度过了,买买买~买完之后就回去睡觉吧吼吼

第五天 澳门

今天的行程是去澳门澳门不大,而且景点比较集中,澳门的路很窄,但是被大陆游客挤的非常满,只要跟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各个景点。
我们早起去码头坐船,乘坐港岛线地铁到上环,在地铁上环站内不用出站,坐电梯一直上到最上面,就到了售票大厅、候站大厅。香港澳门的船有两种,喷射飞船和金光飞航,喷射飞船到澳门外港码头,金光飞船到澳门氹仔码头,澳门包括澳门半岛、氹仔和路环两个离岛。外港码头在澳门半岛上,而氹仔码头在氹仔,我要去的主要景点都在澳门半岛,所以我顶的喷射飞船到外港码头。

我们从香港出发的时候,香港下雾气很大,而雾气下映射出来的高楼林立,别有一番风味。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船,马上就要到澳门了~

这是友谊大桥,连接外港码头与氹仔码头,也就是连接澳门半岛氹仔岛,所以看到友谊大桥,就马上要到目的地了。

这个就是喷射飞船。

走出外港客运码头,映入眼帘的就是各个赌场的接车站,由于新葡京离我们要去的景点很近,所以我们选择去新葡京。

来到新葡京,令我震惊的不仅是富丽堂皇的像宫殿一样的赌场,还有赌场中各种的奇珍异宝,包括十二兽首中的马首。

全象牙制成

纯金打造

看完赌场,去其他景点看看啊,给大家一个建议,想要买钜记手信的童鞋们,不要着急买,在大三巴附近真的有很多店,在外港码头也有卖的,千万不要怕买不着,像笨笨的我一样,买完就只能一直拎着了,真是累死了~

电视剧《巨轮》就是根据钜记手信的创始人来创作的,所以有兴趣的童鞋们可以看看,也可以对香港澳门的历史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澳门香港的差别还是很大的,走在街上满满的葡式风格,无论是街名、店铺还有大家熟悉的葡式蛋挞,澳门大部分人都会说普通话,所以不用害怕交流有困难,可以直接跟当地人用普通话交流,非常难过方便,当几十万南宋军民从福建败退乘船长驱到达澳门一带,有的可能踏上这片半岛汲取淡水、寻找食物,有的更可能将这片荒僻地辟成藏身之所,所以,那个时候起,就有很多华人居住在澳门

玩了一天,最后买点钜记手信,回程吧~

第六天

一早起床,怀着极其不舍的心情,我们收拾行李准备返程了,按照中港通票上给出的时间和地点,提前半小时到那等到,再看一眼这街道,再看一眼摆摊的阿姨,回想这几天的所见,我只想说,香港,尽管你是排斥内地的,尽管你不如之前光鲜照人,但是我仍然很喜欢你,喜欢你留给我的种种回忆,喜欢你引领的时尚潮流、喜欢你的文化气息、喜欢你的大都市风范,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长期的住在这,去更深入的了解你。

坐中港通到香港出境口岸,办理出境手续后,跟来的时候一样,换乘一辆中港通到宝安机场,坐大灰机回家喽~

写在最后的话

1、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真的希望国人们能提高一下自己的素质,不要给外国人一种“人傻钱多”的感觉,要时刻注意下自己的言行举止,多提高下自己的素质,在国内大家其实感觉不太明显,出镜之后,我们的言行并不只是代表了我们自己,还代表了我们的国家。在香港旅游的时候,见到了两次我特别不能容忍的事情,一个是我们在太平山顶排队坐下山缆车的时候,有一家人(儿子带着父母)在我们排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候,突然插队到我们前面,大家都在寒风凛凛中排队,无论是老人小孩子都在有秩序的排队,我只想对那家人说:“如果你真的不想排队,你可以选择其他的方式下山,请不要用这种方式来降低自己的素质,来降低我们整个中国的形象,毕竟唇亡齿寒,这样做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
2、坐缆车去太平山顶的时候,最好提前在网上购买快捷通道,可以省下很多时间,而且价钱也不贵哦。
3、如果是东北人,冬天的时候去香港旅游,最好在订酒店之前打电话问一下空调是否有制暖功能,我订的酒店空调居然没有制暖功能,哭死楼主了东北人真是受不了南方的寒冷啊。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15: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15:56

楼主,下次我们约吧

2016-05-26 11:53

引用 海亦雪兔 发表于 2016-05-26 11: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