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背包,与他,16天私奔清迈、曼谷、巴厘岛、日惹

哒哒C LV.4
2016-03-06 01:08 1088/8

其实是这样开始的

每一个人的每一段旅行,都有TA的目的和方式,在此之前的旅行我几乎都是跟着旅行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而这次,我选择了自由行。一方面我认识了个爱旅行的背包客(羊先生),另一方面因为听了个“成田分手”的故事。日语里面有个词叫“成田分手”,就是很多情侣或新婚夫妇刚旅行回来直接在成田机场分手了。我觉得我和羊先生是三观大体一致,俩人没吵过架没翻过脸,在一起能吃能逛能愉快玩耍,就差个旅行检验下了!所以,在他说“要不要一起旅行?时间长一点吧”的时候,我表示了积极的响应,同时也花光了我接下来一年的年假额度!第一次旅行超过一个星期,第一次旅行全靠自己计划,第一次旅行纯背包,第一次旅行穿越2个国家4个城市!结果,我承认,我爱上了这样的旅行方式......

清迈、拜县、曼谷的小文艺

Day 1 澳门——清迈
到达清迈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脱下了厚重的毛衣,换上清凉的纱裙,正式开始了旅行!一出机场,很多不打表的出租车司机出现在我们面前,傻傻的没有还价的坐上了一辆的士,160泰铢。插播教亲们一句英文:By meter, please.(请打表)。从坐上的士,羊先生就开始说:“我们要逐渐地把节奏慢下来!”且这句话在旅行的前5天反复出现,哈哈。酒店订在清迈古城内,虽然小了点但是景点吃饭按摩交通都超级方便!因为清迈快被中国人“攻陷”,英文不太好的亲也大可放心,中文处处可见。晚餐就在古城内解决,Chang Beer、春卷、凉拌木瓜、炒牵牛花,这几个菜简直是每日必点,并非是好吃,因为菜牌翻来覆去也就这么几个菜,此时,我不得不赞美下中国菜,菜式丰富又美味可口啊!

Day 2 清迈 寺庙
自然醒9点左右,古城居然没什么店铺开张,好不容易找到家吃早餐的地方,周围全是中国同胞,有种只是出了个省的感觉。我喝着满碗姜丝的鱼片粥的时候,羊先生已经利索地租好了摩托车,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

一辆摩托+清迈景点指南APP+大众点评+苹果手机自带地图,足够我俩吃喝玩乐了。早餐后决定把古城内的有名些的寺庙看了,潘道寺、契迪龙寺、布帕壤寺、圣方寺,寺庙要求长袖长裤(长裙),拖鞋脱帽哟。羊先生又深信情侣是不可以在佛祖面前秀恩爱的,所以他不入主殿,由我一人进去,基本从下了摩托车我俩就装陌生人,说出来会不会觉得很搞笑,哈哈。逛了一上午寺庙,深感金色的漆在泰国一定很畅销,还有金色的瓷砖,金色的马赛克,好多商机喔!

午饭的餐厅呢呢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选择了古城外的河边的The Good View Bar&Restaurant,推荐,景色好,很多本地人和外国人,我如愿以偿地吃到了芒果糯米饭,正!

酒足饭饱后,出发去比较远的在素贴山上的双龙寺,三十多公里。前半段市区路,摩托车充分展现了它的优势,不会塞车啊,后半段是山路,越向上走越冷,简直冻死宝宝!但是4点左右从山上望向城区,美极了,阳光洒满了屋顶的每一片砖和瓦,整个城市都金灿灿的。素贴山的山路是绝佳的骑行路,很多骑行者。羊先生也热爱骑行呢,他问我:“下次骑车上来如何?”,我惊恐地“啊?!”他就懂了,因为臣妾做不到啊!双龙寺热闹了很多,旅行团必来之地吧。在这里,知道了泰国人信奉的是小乘佛教,以自我完善与解脱为宗旨,与其对应的即大乘佛教,我还专门百度了下,看完还是云里雾里,感兴趣的亲再深入去了解吧!逛完一圈,打算去不远的蒲屏皇宫,这里就是泰国国王的避暑山庄,皇宫不远处就有直升机停机场,可惜我俩到的太迟,错过了皇宫开放时间,从外面看,皇上的“御花园”种满了鲜花,惬意得很!

回程下坡,车速更快更冷,再来一定要穿长裤!一到市区就塞车,在等某个红绿灯时候,我一侧脸,居然发现了超有名的千人火锅店,想着既然那么有缘,于是我们决定晚餐就在这里解决啦!这里呢就是自助火锅店,199泰铢每人,不到40元每人啊,好便宜。在中国就整天嚷着要吃花螺的羊先生在这儿简直是开了荤了,一趟趟地运螺过来煮,我则是拿大虾拿大虾拿大虾,结果就是,吃海鲜吃到快吐,以至于后来去了印尼我都没怎么碰海鲜。所以,年轻人,还是要懂节制啊!

回去还了车,我强烈要求去马杀鸡!晚上9点,古城内的很多SPA店准备打烊了,我俩就简单做了个foot马杀鸡,如果要问哪家马杀鸡的店好呢?我觉得得看师傅,比如,给我按的师傅就把我爽得不要不要的,羊先生被分配那个就特别差劲!拼人品喽。古城内会宵禁,按完出来,店铺基本打烊,但是古城外还格外热闹。明日要出发去拜县,我们就睡喽,晚安!

Day 3 拜县
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订了去拜县的车,但是很明显司机是个接私活儿的主。11座小巴士华而不实,司机驾驶技术差到哭,于是后半段我和羊先生在晕车呕吐中度过。在此奉劝各位亲还是到大点的旅行社提前订票靠谱。将近四个小时的颠簸车程,总算在中午到了拜县小镇!几乎是被羊先生拖到酒店,但是一看见这家酒店就顿时来了精神,我太满意了!在Pai River沿岸的花园中,每间房都是独立的泰式小木屋,安静祥和,房间阳台还有吊床。酒店名是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Farm,不谢!由于吐了一路,下午我俩一致同意,睡个大觉修整下!(睡觉中……其实正常情况,下午就可以租个摩托或者单车四处逛逛了)

醒来太阳快下山了,感觉到微冷,套上毛衣,换上长裤刚刚合适。出门吃饭居然发现还有人穿羽绒服,夸张!小镇就是酒吧小吃一条街啊!小吃摊都有中文说明,黑糯米粑粑,竹筒饮料,烤鱿鱼,香蕉煎饼……小吃吃一路准饱!夜间冷的缘故,酒吧室外位置都放上了火炉,这就是泰国北部的冬天啊。

Day 4 拜县
早餐后,决定前往二战桥看下。走到租车的摊位时,羊先生说:也就3公里,咱们骑单车吧!我都没犹豫就答应了。谁曾想这家伙专业坑女友,虐我的计划悄无声息地开始了!11点,我们顶着骄阳出发,开始好好的,越骑越不对劲,我心想:3公里有这么长?而且也太多上坡了吧!越骑越热,越热越气愤!我要是能够追到他,一定狠狠地揍他一顿!

非常不易地到达了二战桥,也终于得知刚刚这是十几公里的路程啊!回程时因为走错路意外收获了粉红房子,整个小屋的外观都是粉色的,有乐队在唱歌,时间充裕的话,来这儿听听歌喝喝下午茶也是极好的。但其实在写游记时候回想这一天,看到的景色反倒没有那么重要,反而觉得我骑了30公里的单车这件事很了不起,很值得体验,很愿意回味。我是天生受虐狂吗?

4点半返程回清迈市区,这次找了家正规公司的,司机技术好,车也舒服很多。可是缺点是终点站在清迈客运站,距离清迈古城有一定的距离。碰巧是周末,应该去逛下周末市场的,但是太累就没去,反而在吃饭时候,碰见了站在市场外的人妖,远看美美的。周围的朋友觉得到泰国一定会看到人妖表演,这真是误区,不是专门到特别的夜场酒吧,几乎是看不到的。

Day 5 清迈——曼谷
首都就是首都,现代化很多。出了机场我们碰巧坐上了机场接驳大巴1号线,每人60泰铢,直接开往市区。类似广州的BRT,有专门的车道,不会塞车,爽得很!下车后坐的士去酒店时,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儿。的哥不懂英文!急的我们啊,打开手机地图,表示跟着导航就可以,他还是听不懂,我们又打开在线泰文翻译,使尽各种招数。最后,羊先生说“考山路”附近,司机终于是听懂了“考山路”,最终,我们跟着导航找到了酒店!酒店叫Hotel De’ Moc,距离大皇宫蛮近的,有点年头了,但是安静,配套的设施不错,出行打车也方便。对面就有一家中餐馆,吃了4天的泰国菜的人表示欣喜若狂!

午餐后,我们就出发去考山路感受下小年轻的世界了。一路都是酒吧,路边的集中的摊子无非就是编手带、编辫子、画纹身,还有小吃饮料等。感受下编好的手带和做好的纹身吧!

这里的Massage一定不要做路边那种,钻进小巷子,会发现有很多家手法专业的哟!

Day 6 曼谷 大皇宫 郑王庙 卧佛寺
早起,步行来到大皇宫。必不可少的环节,进门就要把长衫长裙给套上了。对比清迈的寺庙,大皇宫可谓是金碧辉煌,金砖、金箔、彩色琉璃装饰着大皇宫内的每一个建筑物。当中的玉佛殿是一定要进入的,里面供奉着一座玉佛,身披金缕衣,端坐在高高的莲花台上。除此之外的一处景点让我们疑惑,为什么大皇宫里会出现吴哥窟的模型?后来百度了下可能是泰国在1413年入侵过柬埔寨,那时候把模型掠了过来。总之,泰帝国昔日应该还是很繁荣的。

看完大皇宫已经饭点了,我们决定坐船到湄公河对面去吃个饭然后顺便把郑王庙给看了。坐船还是蛮有技巧的,要坐摆渡而不是观光船哟,价格差很多!对岸码头是当地人放生以及还愿的地方,水里许多鲤鱼簇拥着等待岸上诚心祈福的人投下的面包。还有很多鸽子就待在你的身边,心里觉得真和谐,真美好!

也许是对岸很少游客的原因,餐厅少之又少,我们最后居然进了家吃日式料理的地方打火锅!自由行欢乐多啊~服务生的英文非常烂,关于要不要吃自助的问题解释了5分钟,最后我们还是吃到了火锅。提醒各位,千万不要点泰国香菜,真的好难吃啊!吃完出发去郑王庙,步行就可以到达。郑王庙是为了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华裔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作为中国人还是值得来看一下的。

接下来坐船回对岸去卧佛寺。据说这个卧佛是全世界最大的卧佛,光是脚底就长达5米。不过因为太大个,所以觉得没有之前那些小些的佛像精致了。逛完已天黑,羊先生第一次跟我喊累,可知我们今儿走了多少路。他说最近几天微信运动一直稳居第一,晚上决定去吃顿好的!今晚我喝了酒,度数真的是高,平时国内两瓶啤酒没问题的,今天一大杯就醉了,羊先生半背半拉的把我弄回去睡觉,哈哈,酒量一般的姑娘别轻易尝试。

Day 7 四面佛 购物 建兴酒楼
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计划购物和买些手信,尤其像我们这种一回去就过年了,更加少不了。购物来到Big C超市,买了曼谷包和一大堆零食!注意,真的是一大堆,后来付款时候只得买了个大蛇皮袋去装,好似个农民工进城了。

出来径直走就是四面佛,我以为是很大寺庙,没想到就是个几十平米的地方,虽小但是香火很旺。晚餐决定去建兴酒楼,适合亚洲人口味的高档的泰国菜餐厅。真的要排队的。必点一个咖喱蟹,其他随意。流入了蟹黄的咖喱配白饭,好吃极了!酒足饭饱,回去睡觉喽~

巴厘岛纯纯的浪漫

Day 8 泰国 曼谷——印尼 巴厘岛
傍晚到达巴厘岛,深深的感受到这里的混乱!都说印尼政府腐败,我是信了。巴厘岛的酒店距离机场直线距离不到2公里,黑的士大叔居然要我们人民币25元!我们怒走出机场,最后差不多十几块到了酒店。严重地赞美下这个酒店Patra Jasa Bali,除了距离库塔沙滩远了点,但是其拥有私人海滩以及超大游泳池和周到服务的五星酒店,不到500元可以住豪华套间,良心啊,强烈推荐!但是请务必提前预定喔!

Day 9 金巴兰海滩的浪漫晚餐
慵懒的早餐配漫无目的海边牵手漫步,一到巴厘岛自然就被浪漫昏了头。在酒店的沙滩还可以远远的看见飞机起飞、降落。羊先生决定浪漫到底,傍晚出发打算去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海滩拥有着全球十大最美日落的景观,想象下:我与你看夕阳西下,霞光染红了大半个天空,我们坐在海边吃着晚餐,我把头靠向你的怀里……理想的确很丰满,现实情况是阴天,压根看不到日落。海边的美味晚餐倒是有,吃完后埋单的价格让人觉得异常不爽!人民币1000元,这是印尼当地人一个月的工资啊!坑,不过第一次来的情侣们明知是坑总是要跳一次的,嘻嘻。最可惜还是没有看到日落,羊先生说这是老天留给我们一点遗憾,希望我们下次可以再来。

跳完一个坑又来一个,让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去做SPA,就知道带我们去了能拿回扣的地儿,2个小时花了我们600大洋,后来到了库塔看到正常SPA价格才知道我们被骗得很惨。

Day 10 库塔海滩
库塔这里热闹许多,年轻人酒吧都聚集在此。中午来到的这家餐厅的餐牌让我们笑了许久。中文拼音喔!

下午租了辆摩托车逛了逛库塔,然后就来到晚上的餐厅Made’s,正点推荐!印尼本地菜,还配有乐队表演,价格也很公道。

Day 11 海神庙
今天早上我们待在酒店发呆、看书、游泳。泳池真的太爽了!下午不太热的时候,摩托车去海神庙。继续是多云的天气,一路上沿途的田园景色很美。海神庙远看就是黑色的建立在海边的建筑物,据说涨潮时岩石被海水淹没,海神庙就像与陆地隔绝一样,犹如一座海上楼阁。最里面是不让游客进入的,有祭师在作法。

回程时候经过了一家Mama San,觉得很有feel就进去了。原来是家高档点的酒吧,菜单是完全不想看下去的全英无图版。羊先生怂恿我随意点几个,结果有一道菜让我觉得真是黑暗料理,银耳柚子凉拌鸡丝,咸的,呵呵。

Day 12 巴厘岛闲逛
今日继续发呆闲逛,下午来到距离金巴兰几公里的沙滩,才知道这里是多么地实惠!吃到了当地超薄饼底的披萨,还有海鲜,是金巴兰海滩一半不到的价格!心满意足后回到库塔还摩托车,然后又顺便在库塔沙滩漫步了会儿,接着做了个马杀鸡就结束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行程。如果不是因为在泰国被虐了几天,我们应该会抽一天时间折腾去乌布的。就像之前说的,留一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日惹——爪哇文化荣耀的千年古城

Day 13 巴厘岛——日惹
三点左右到达日惹,酒店就位于被称为日惹最繁华最热闹的Malioboro马里奥波罗大街上。到了后我就呵呵了,毕竟不是发达城市,所谓的最繁华还不敌佛山商场的十分之一。不过这里倒是有工艺品啊当地特色服饰出售。当地的交通工具很吸引我,羊先生说这是“客先死”,就是乘客坐在前面,司机坐在后面的三轮车。之后行程的大多代步工具就仰仗它了。酒店楼下就有旅行社,我们包了个车(有司机的,包油费的),还有一个中文导游,一天上限10个小时,才花费400多人民币一天,良心价!宵夜在街角的一个小酒吧解决,有氛围有人气,只是不知如何描述它具体在哪儿。

Day 14 普兰巴南神庙 默拉皮火山 婆罗浮屠
导游先生说日惹是印尼的文化、教育中心。日惹是爪哇文化的发源地,现存有大量的古建筑遗址,普兰巴南神庙和婆罗浮屠都是。学府林立,印尼的国王就是从日惹的大学毕业的。今日第一站就是普兰巴南神庙。它是印尼最宏伟的印度教庙宇,一共有6座寺庙。其中三座主寺供奉着湿婆、毗湿奴、梵天,最高那座就是供奉湿婆的。对应着三座主寺,还有三座是三位大神的动物座驾。我戏称为大神的停车场,哈哈。这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听着导游先生说一半,羊先生说一半,觉得世界好奇妙啊!其实由于地震的原因,普兰巴南原本的240个庙宇大部分都沦为瓦砾了。建筑材料是火山石,而且每一块砖都没有借助粘合剂的粘合,而是通过切割凹槽和重力作用坚实地堆砌起来的,古人的智商好高啊!如果赶巧的话,晚上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爪哇文化的舞蹈,导游说很值得一看。

第二站来到的是默拉皮火山,还是活火山喔!我们租了个越野车装下B,颠得好爽!导游说如果天气好的话,有时还可以看到火山在冒烟。火山爆发和地震不同,它是有征兆的,而且可以检测的。爆发后的火山岩是绝佳的建筑材料,印尼政府已经禁止随意开采了。

第三站也是我们最期待的婆罗浮屠。它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遗址,与长城、泰姬陵、吴哥窟并成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佛塔有十层,通向天界。每层都有佛像,佛像的手势按照东西南北的朝向区别开来。天界的佛像则统一手势。且内侧墙壁雕刻有佛祖释迦牟尼的故事。一千多年历史的建筑物,就在我们面前,有幸感受它的伟大。

天气好的话可以来婆罗浮屠看日出日落的,但是要起非常地早,还要额外支付门票。

Day 15 苏丹王宫
今天早上写了很多明信片,下午寄出。听说还有个景点苏丹皇宫,就想随意逛下日惹,出来转转。中间感受了下日惹的公交车,坐上了一辆2B,符合我们的气质啊!但一定没办法直达的,还是步行到达。其实苏丹皇宫没什么可看的,就不推荐这个景点了。晚餐后载我们回酒店的三轮车大叔跟我们聊了很多,其实日惹人民真的生活地很辛苦,他因为有三个孩子,花销太大,以至于连三轮车的马达都换不起,还得一路人力脚蹬。为了能够接到更多外国客人(一般外国客人他们会收费高点),他努力自学英语八年。好励志啊!

Day 16 日惹——广州
至此,旅行圆满结束!

看完我觉得我也得计划一下下一次的旅途了~!

2016-03-06 13:35

引用 哒哒C 的图片:

2016-03-06 13:3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6 18: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7 09:58

引用 hhh_hch 发表于 2016-03-06 18:25:3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hhh_hch:谢谢你!

2016-03-08 21:31

引用 weipeng_taobao 发表于 2016-03-07 09:58:3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eipeng_taobao:请的是年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