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与阿瓜的泰囧游16.1.20-1.25

2016-03-06 01:34 879/10
  • 出发时间/2016-01-20

1.20 in chiang Mai

写在前面的话:带着一个啥也不知道的人出国旅游,心真的是需要很大很大的。

这算是自己第一次真正的出国,身边还带着一个阿呆,之前我一直都是当阿呆,CC负责写攻略加订机票、酒店、门票,我就只需要带着行李不需要带脑的跟着去了。第一次自己订机票、门票、酒店,看攻略看得想吐了,攻略改了又改,问阿呆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她说随便。。。都可以。。。问酒店,都可以。。。好吧,我就自己看,自己写好了。出发前说多了都是泪。。。

阿呆和我方向感都很不好,认路又差。去之前CC特别担心,跟他说不要和爸妈讲以免令他们担心。听同事说两个女生一定要小心,害得我的压力山大啊!!!出发前各种忐忑,CC说怕我回不了国,不要丢在了国外。anyway,最后还是安全抵达了,CC说我棒棒哒~~

早在去年11月和阿呆偶然说起想去旅游,她说想去泰国,刚好是泰国的凉季,一拍即合就决定买机票了。机票比较了很久很久,想着直接从深圳出发,但深圳飞机票太贵了,最后决定从香港飞。比较了几家航空,最后决定选择亚航,虽然是廉航,但出发时间挺好的,先从香港清迈清迈曼谷曼谷深圳,三程加保险加一程托运合计1337人民币,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相比其他航空,价格挺好的。

关于机票:
亚航官网链接:http://www.airasia.com/cn/en/home.page
香港-清迈  FD 516     10:35-12:35     626RMB
清迈-曼谷  FD 3438   08:20 -09:35    229RMB
曼谷-深圳  FD 596    19:05 -22:50     482RMB

关于签证:
淘宝签证(深圳淘游国际旅行社):228签证费+13快递费

一大早六点多就出发,约好阿呆七点左右在罗湖口岸等,正常打的是送到的士上下客的地方,但不知道阿呆跑到了哪里,一大早就开始迷路了,说的位置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好不容易汇合了,却走错了楼层,拿护照过关是在楼下那层,只能下楼梯再去找,幸亏过关人很少,过关后坐上了火车,在上水站下车,出站后外面公交站台等A43,一人30.9HKD。大概45分钟就能到机场。

各位亲们记得按地上的箭头排队哦~~

到达机场啦,亚航是在二号客运大楼的,不要走错了。显摆来一张,这是我,我是阿瓜。。。

这是阿呆。

过了安检发现没啥好吃的,就想着在飞机上吃早餐,后面就悲剧了。。。原来亚航必须提前在网上订餐的,飞机上没有另外的飞机餐,只有零食、饮料和泡面。我们两个就一直饿到了下飞机。

外面天气真好。出发前深圳14度左右,清迈已经接近30度。

着陆了,远远看到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来跟着人流走。。镜头中间的那位是阿呆。

出来后重要的事情就是取钱啦,我们两人身上只有人民币,到了之后用华夏卡取钱,第一笔华夏银行免手续费,但泰国当地银行收取100baht一笔的手续费,折合人民币将近20块,贵死了!!!!取完钱就准备打车去酒店。在大堂的门口右侧有Taxi站。

直接和他讲你要去的酒店,他会给你联系好司机,直接付钱给司机的,我们两人一共是160baht。给你一张小单,记得留意右上角的号码,报到你的号码直接上的士就好了。等了不到五分钟,车子就到了。司机很绅士,会下来帮你提行李。

清迈真的很小,机场离酒店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到了后给司机钱,谁知道他说NoNoNo,沟通了一下才知道,他没有零钱找给我们。我们只有1000baht,只好下车拿着行李去到酒店前台换零钱。司机还非常nice的把车停在一边,帮我们把行李拉到了酒店前台。前台帮我们付了车费,但是没有整的零钱找回给我们。。。最后给我们找了840baht,全部是20baht.。。。折合人民币4块一张,后面吃饭付钱贼不好意思的,因为钱太散。散。散。了。。。

酒店 :Le Naview @Prasingh (乐纳优@普拉欣酒店)
地址:12 Samlan Rd., T.Prasingh, A.Muang, 50200 清迈泰国, Chiang Mai, TH
价格:20.21.22三晚一间房(2张单人床)连税合计598.99RMB

酒店外有许多椅子可以休息

酒店前台

酒店是提前一个月在Hotels.com预定的。各种角度来一张。。晚上很有feel。

夜晚的乐纳优

阳台外的风景

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就出去吃饭了,挑了十六番介绍的一家店,在清迈巷弄里的美食晚餐—Huen Phen,午饭时间到的,店里人很多,但感觉店铺装修很一般,店铺在Rachamankha Rd 拉差曼卡路,门很小的,千万别错过,从东到西走的话,看不到什么招牌的,就那么个小门,注意马路的右边(北边)。后面再去了一次,但是是晚饭时间的,装修完全不一样,菜单也完全不一样。才知道网友说中午和晚上完全不一样的噢,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别中午来,要来就晚上来感受一下气氛。

阿呆点的混合咖喱面,只要60baht,但是好小的一份。有肉丸,猪油渣,还有肉。

我点的鸡肉咖喱面,真的好抵,里面还有一只鸡腿~~~但是以女生的饭量一碗面绝对不够的。

炸鸡,50baht,实在是太饿了急着吃拍虚了。。

冬阴功,100baht,里面加了香茅,味道真的是酸辣酸辣的,个人觉得挺重口味的,里面还加了虾和菇。最后没喝完,味道不太符合国人口味。

阿呆点的甜品。不知道叫啥名,就听到店员叫“gonggu”...甜甜的,不知道啥水果,还不错。加上两瓶冷饮菊花茶和芭乐汁这一顿一共340baht,好便宜!!!

饭后本来想在附近逛逛的,想去看一下寺庙,刚好中午太阳好晒,加上找不到路,最后决定去比较有小资情调小清新一条街—宁曼路,随便拦了一辆嘟嘟去宁满路,两人一共100baht,过去只用了15分钟不到,其实砍价可能还可以更便宜的。。

来之前知道这里有很多咖啡店可以下午茶,就奔着iberry去的,到了之后根据路牌告示很快就找到了。还没进去到里面就看到粉色的大狗狗,很多人在和它合影。跟一个不太会拍照的人去旅游,照片基本上都是景色...阿呆给我拍的实在是放不出来,各种差评...

卡布奇诺,95baht,跟国内差不多,好吃不好吃就要问阿呆了。

点个饮料等阿呆看了好久的餐牌,忍不住找个位置坐下来,选择坐在室内,室外空气景色很赞,但是蚊子太多了。阿呆点的茉莉花咖啡冰沙,喝了几口说不好喝,130baht。

焦糖咖啡冰沙,130baht。炎热夏天喝上一口,甜到心口,赶走炎热。

店里的大狗狗,懒洋洋的找个位置就随意躺了下来,也不怕过往的人踩到它,呼噜噜的睡着了。在这里呆的时间过得很快,聊聊八卦吹吹水。

甜品后出去浪浪浪。。。没有目的的随便走。买了一些药品,通鼻八仙筒,20baht一只。同事推荐的Counterpain按摩膏温热型,30g的44baht一只,60g的77baht一只。入手了两只,爸爸说涂完效果还不错。

走累了找个地方坐下来刚好吃晚餐。今晚决定吃日式料理—别府,不想吃太辣的菜。店铺很小不起眼。这一顿一共318baht

To eat,To drink,To be happy.

鳗鱼寿司,45baht

去的时间比较早,店里没有客人,装修的挺好的,很安静很舒服。

煎饺,65baht。不好吃,皮很硬。

阿呆的米饭套餐,79baht,试了一下泡菜,当然没有韩国的好吃,但也不会很难吃。

天色暗了,决定回酒店。想坐一下双条车,拦了三四辆,司机都不知道酒店在哪里...顿时风中凌乱,最后又只能嘟嘟回去,回去便宜一点,80baht

7-11买的明治香蕉牛奶,不会很甜,清淡的香蕉味,基本上在那里每天喝一瓶。

第二天的早餐—泡面。

猪肉粥,阿呆说不好吃=.=

洗个澡后看个电视,泰文电视剧看不懂,跳台跳着居然能看到湖南卫视。。。

最后还是看CCTV,了解一下国内发生了什么事。

1.21 in chiang Mai

第二天报团参加了因他侬山国家公园一日游,提前一个月在穷游网买的,一人180人民币。会提前发送邮件到你登记的邮箱,只要打印出行程单,到时旅行社会来酒店大堂接人。约定好的时间一定不要迟到,不然整车人都在等你们,你们也会不好意思。约定好8点,7点50就跟阿呆在大堂等了,8点10分导游就来接我们,车还会绕着古城去其他酒店接客,游客都是中国人,除了司机和导游,8点半左右就准时出发了。

清迈因他侬山国家公园一日游 :http://z.qyer.com/deal/40904/

开车过去大概要两个小时,一路上司机狂踩马力,吓得我小心脏快要跳出来,睡都睡不着了。既然睡不着,就拍拍沿途的景色。

MaYa

当地小学生们坐双条车去上学,司机开的好快,怕他们掉出去。

终于看到了入口,导游下去给大家买票,有当地的阿姨拿着零食过来车边销售,但大家都不感兴趣没有买。

以为很快就到了,没想到公园是这么的大,在里面开着40多分钟的山路才到达停车场的地方。

下了车温度瞬间下降了不少,还好穿了一件外套,山里气温只有10几度。

先是去了观景台,这是泰国的最高点。

没有一张是正的,勉强这一张是清楚的=.=

行程第二个去参观皇帝、皇后塔、皇家花园。导游跟我们约好时间后,我们就自由活动啦,开启自拍模式~~~

天气很好,空气好棒。

逛饿了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先~~各种香肠和各种肉丸。

鸡肉卷,20baht,再沾上辣椒酱,味道没有办法形容,很好吃。。

集合时间到,上车司机将我们带到了苗族市场,市场很小的,一排就逛完了,主要卖水果和蜜饯。

试吃了草莓,虽然很小但是超甜,买了一小袋,后面因为行程问题,回到酒店已经不怎么新鲜了。

黄色那个有点像李子,用糖腌制的,入口很脆,就是太甜了....

逛完市场就吃午饭啦,其实对午饭不抱任何期待的,100多的团还包含午餐,我猜应该就是快餐之类的。没想到有三四个菜,四个人一桌够吃了。就是可能菜提前上的关系,不怎么热了,将就也就一顿了。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汤,很酸很开胃。

猪肉炒腰果,味道还不错,也是酸酸的。后面还有炸肉和蔬菜太饿赶着吃忘拍了。。

不到半小时大家都吃饱,接着又上车去下一个行程Sirithan瀑布。

瀑布很小,没啥好看的。

接着又上车去下一个行程凯伦村落,主要是一个小型的手工纺织小作坊,售卖手工编织的披巾、衣服等等。挺无聊的,大家都催着导游走。

因他农山有好多瀑布,这处是比较大的—Wachiratarn瀑布,很美~~空气很好,游客也很多。

愉快的一天就结束啦,导游原路送回我们酒店。我们刚想去逛夜市,司机就把我们送到塔佩门,时间还早,我们就慢悠悠的按着导航走过去。

将将将!Night bazaar~~~很遗憾在清迈呆的时间没有遇上周末,不然可以去逛周六、周日夜市。听说那两个夜市更繁华更好玩....

既然时间还早,可以逛逛特产店,先买点手信~~无意间走进一家泰国特产礼品店,地址是位于清迈夜市,艾美酒店对面。门口打着绿色的招牌,写着泰国特产礼品店,100%纯天然乳胶枕头店。店里商品很齐全。给妈妈带了点整肠丸,30baht一小盒,给妈妈带了三大条,行李箱的味道实在是难闻到...还买了当地出名的辣鱼条----Bento,蓝色的正常,橙色的是微辣,一大包才240baht,好抵。榴莲糖一小包35baht,回来妈妈说味道很香。小老板、pocky在店里卖的都很便宜。杂七杂八买了一大堆,店铺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打八折,只需关注积木旅行,最后便宜了200baht。

夜市还没正式开始,就已经提了一大袋,走累了先吃晚饭好了。走进一条小巷子里面全是餐厅。随便翻了一下餐牌就走进了一家餐馆。

超级大的一个椰子,喝不完,一个50baht,比国内便宜多了又好喝。

鸡肉米粉,里面又是放了香茅,有酸酸的味道,吃起来很开胃,70baht。

馄钝猪肉面,猪肉多得呀,这一碗才70baht。

炒时蔬,好喜欢里面的小玉米,脆脆的很甜。150baht。

饭后出来接着逛,天色黑了,夜市正式开始啦~~~路过一个摊贩,前面排着队伍,过去抽热闹看在干嘛。原来是在卖各种口味的饼。

一眼只看见榴莲煎饼,立马排队。

老板娘好忙,一个人在做煎饼,速度超快的,一会就做好一个了。榴莲煎饼真的有好大一块新鲜的榴莲。

味道实在是太刺激人了,忙着吃又拍虚了....真的是好吃好吃,完全不知道怎么形容。有机会再去清迈,我一定会再去买的!!!!

一路走一路吃,人间美味啊!!!跟阿呆买了一条当地的花裤子,砍了好一会价,130baht一条,已经很便宜了。虽然我弟说他在周末夜市只要20元一条,但我觉得这个价位差不多了。给爸爸和弟弟各买了一件T恤,给妈妈买了一条短裤,老板都很好商量,打了折。扫荡完就随手拦了一辆双条车,司机表示知道酒店,30baht一人就上了车。没多久司机就提示我们到了,下了车,我们都傻了,这是在哪啊??完全不认识路。打开手机一导航发现还差一大段路,不清楚是双条车都是这样的,还是司机骗了我们....心里无线怨恨提着重重的袋子走回去。

把不开心化作美食吃了就好啦。终于走到酒店门口,在酒店对面有一对夫妻在卖吃的,一人又来了一碗面。一埋单被价格吓坏了,两碗一共80baht,80啊~~~~老板真是良心卖家啊。一碗面挺多的,肉也很多,重点是蛮好吃的。

1.22 in chiang Mai

今天也是报了半天团,提前在携程网订购门票。一人129人民币,骑大象+喂养大象+大象洗澡~~~七点不到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待啦,开始自拍。

清迈美旺大象营·骑大象+喂养大象+大象洗澡半日游: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3130298.html

导游很准时接我们,开车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下车后给我们一人一小桶水果。

小象很可怜,脚被铁链锁着,难道是怕它们乱跑吗??

阿呆近距离和大象互动,大象吃的很快,还急着去抢阿呆的桶。

象夫说可以拍照,站的远远的,还是很怕。。

喂完大象,就给大象洗澡,没有提前看好说明,穿了布鞋没有办法下水,在远处看其他团友给大象洗澡。。

不知道是不是溪水很冷,大象老是想起来,象夫就会训它。

小朋友裤子都脱了,跑过去给大象擦背,大象还使坏吸水喷大家~~~象夫说可以和大象亲密接触,让大象亲你脸上一口,既然来了,当然什么都要尝试。看大家都说很好玩,我也站了过去,说真的,大象鼻子过来那瞬间还真的挺怕的,然后响亮的一声“啵~~~”就结束了,声音真的很大声,瞬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后面有一个大哥快被他笑死了,他说用手一擦脸,一股的香味,也不知道是哪个美女脸上留下来的。。。另外一个大哥比较倒霉,大象亲累了,亲了一下草地再亲他的脸,害得他满脸泥巴,真的是笑到肚子疼。。

下一个项目骑大象穿越丛林,骑大象过河,骑行时间大概30-45分钟。这是我们的象夫。

大象懒洋洋的,慢慢地走,阳光太晒了,感觉快煮熟了。

买了一小袋水果犒劳大象,它们真的很辛苦,一天都在驮人。。

走到一处小山坡,象夫爬了下去,让大象四处吃点叶子休息一下,还用手比划说帮我们拍照,然后派出了一系列时尚大片,拍照技术不是讲笑的,拍的超级好看~~~~

象夫拍完给了他20小费。然后大象慢慢的淌过小溪,走回到了出发地。后面我和阿呆商量,象夫真的很不错,决定再给他100小费,他很含蓄的收下了。买了纪念相册,150baht一个,说是用大象粑粑做成的。

回到了酒店,正好是饭点,在酒店附近找了一间小餐馆—Mae Pa Sri,一共消费354baht。

咖喱鸡,60baht,感觉再吃泰国菜喉咙就快受不了了。

炒时蔬,50baht,没什么味道。

阿呆说好难吃,我就说别点奇怪的东西就对了。芒果糯米饭,45baht。

我点的炒面,45baht。就连面也是甜的,泰国人真的很喜欢甜。。忽略甜,还是蛮好吃的。

炸排骨,60baht,炸的有点过火了,排骨好肥,好腻。

回酒店睡了一个午觉,三天下来脚和背已经很酸痛,去做一下SPA舒缓疲倦~~~泰囧取景地的Fah Lanna Spa,朋友之前有去过,说环境服务很好,我们也去了那里。选择了传统泰式按摩1小时,使用传统的泰式按摩手法,沿着经络以及穴位按摩全身,帮助舒展身体,缓解肌肉和关节的紧张感。一人90人民币。

泰国清迈泰囧Fah Lanna SPA华兰纳水疗套餐:http://z.qyer.com/deal/54770/

住在古城内,会派人接送上门。一到入口,感觉高大上。

装修古色古香,前台小姐拿张表格让我们填写,有点类似问卷调查,可以备注不能接受按摩的部位,或者特别需要按摩的部位,还送了一杯冰冻的酸梅汁,服务态度真的好棒。

填完表格后让我们稍等一会儿,过了一会安排技师过来,还特地跟她们讲清楚我们的需求,然后带我们来到里间,先给我们做了一下脚底按摩,带我们进了一个房间,里面有两张床,还带有私人浴室和厕所,拿出了衣服让我们更换。更换好衣服按摩开始,从脚底按摩开始,全身按摩,可以感觉的出她们很专业,用力很到位。按摩过的地方都没那么酸痛了。

结束后一人给了小费100baht,前台美女引导我们到休息室,提供了一杯姜茶和小吃。还很贴心询问我们需要把我们送回酒店吗?我们婉拒了,决定慢慢走回去,欣赏路边美景。

下午四点的清迈小巷。

又走到了第一天去过的Huen  Phen,晚上开的跟中午的店铺完全不一样。

点了蛋包饭,拼盘,青菜汤,两杯饮料一共460baht,可能没有点到招牌菜的关系,感觉都很一般,相比其他餐馆这家算比较贵的。

这个拼盘千万不要点.....

青菜汤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有点像咸鱼又不太像。。反正喝了一点就喝不下去了。

饭后赶紧走回酒店,准备下一个行程了,报团参加泰国清迈夜间动物园半日游 ,118人民币一人,古城内上门接送~~报团最轻松啦,什么都不用想,到了景点之后有导游安排,还有时间自由活动。

泰国清迈夜间动物园半日游: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777145.html

买了一小篮水果喂动物~~

因为晚上的关系,照片都很模糊。

坐上了游览车,讲解员会讲一点中文,其余时候讲英文。。去到一个动物点,就会打开照明吸引小动物过来。

近距离喂长颈鹿,好可爱好乖顺。

一点都不怕人,直接吃游客手里的食物。

一群斑马,讲解员强调斑马有攻击性,千万不能喂它们吃东西。

走马观花看了一小时,动物园好大,动物很多,之前去韩国爱宝乐园本来想坐水陆两用车,遗憾关门离开。这次游览车也算弥补了之前的遗憾吧。动物园其实还真的挺无聊的,比较适合带小朋友去玩。

回到酒店赶紧洗洗睡了,第二天还要赶飞机去曼谷呢,再见了,清迈。。

1.23 in Bangkok

在酒店前台预约了六点半的的士去机场,前台说预约的时间越早价格越贵,我们两人250baht,司机很准时就来接我们了,而且服务很好,还帮忙搬行李,清迈真的好小,好快就到了机场。

在香港机场飞的时候不查行李重量,没想到在清迈却查了。。于是悲剧了,没有提前把行李箱中重的东西放到背包里面,超重了要买托运,900baht,我的心好疼。。。CC说我笨,干嘛不在网上买托运,当下哪里想得到啊!!!

痛归痛,早餐还是要吃的,国内航班待机楼没有啥吃的,只能麦当劳。。

叫了两份猪柳套餐,一共291baht。

登机啦,我们是飞去廊曼机场的。。

天气超级好的,查了一下曼谷实时气温,30度,一下飞机热浪来袭。

按照导向走就可以走到的士站,咨询台有一位美女会咨询去哪里的,上面标了要收50baht的手续费,下车给司机就可以了。可能时间还早的关系,没有几个人等的士。很快就轮到我们了,上车把地址给司机看,司机表示知道了。订的酒店离机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感觉坐了好久,看着表一直跳又不知道几时才能到,好焦虑。终于到了酒店门口,350baht(包含50baht手续费)

酒店外表不起眼,很容易就错过。

酒店 :Bangkok 68 (曼谷68酒店)
地址:68 Soi Ratchada 17 (Soi Intamara 45) Dindaeng, Dindaeng
价格:23.24两晚一间房(1张大床房)连税合计250RMB

房间装修的一般般,没有清迈的好,但胜在便宜,出酒店五分钟就有地铁站,交通比较便利。

出酒店直走右拐就有地铁站sutthisan,跟深圳地铁差不多,标识蛮清楚的。

按照计划去Chitlom站,那里有美食广场,刚好离四面佛很近,饭后可以散步走过去。先搭乘MRT到Asok站下车再搭乘BTS到Chitlom站,大概半小时。

MRT的地铁票,好可爱。。

在Chitlom站忘记哪个出口出来,有一个AMARIN购物广场4楼的THE COOK,和一般商场的美食街一样,这里集合了各式美食。想吃什么先到柜台买卡,再逐一到店家刷卡消费即可,最后用不完卡里的钱当天可以退回。

New Hwang Ly的汤面,不错,清淡,好吃~70baht

西瓜冰,纯西瓜榨出来的,50baht一杯。

炒面,50baht,阿呆也是评价好甜。分量有点小,她不够吃。- 。-!!!

整层都是美食广场,各种美食挑花眼。。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四面佛,照片就不拍了,我们两个去求了桃花,希望今年桃花旺旺旺~~再步行多几分钟就到了曼谷暹罗海洋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Siam Paragon商场的地下二楼。这是手扶梯的入口。提前在网上购票,一人79人民币,取票很快,前台帅哥人超好。

曼谷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http://piao.ctrip.com/dest/t107616.html#ctm_ref=gs_ttd_290510_11_tkt_2_191_107616

进入了海洋世界,开始狂拍照片,神奇的海底世界~~拍照的亲们记得关掉闪光灯哦,不然会吓到它们。

企鹅馆,超级可爱的小家伙,不怕生,跟我的手指玩了起来~~

阿呆本来说很无聊的,后面也融入进去了。

在里面慢悠悠的逛,都不想出来了,外面实在太热了。时间还早,下一个行程去码头夜市,搭乘BTS到Saphan Takin 3号口出去,有免费的接驳交通船到夜市,码头接驳时间:16:00-23:00,去的时间太早了,那就在码头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下。

认准下面图片的红色区域箭头指示排队就对了。四点一过,排队的人就很多了,去的晚的亲只要跟着人群排队就没错。

四点准时就有接驳船来接乘客了。

河两边的风景,除了河水很脏以外,环境很棒。下午四点的太阳照在身上,很惬意的赶脚。

这是我们上岸的地方,怕回去找不到了,赶紧拍个照,后面证实是我想太多了,晚上回去排队的人群啊,长的呀。

时间还早,好多店铺还没正式开业。去得早很安静。看见摩天轮了,来这里就是要坐摩天轮!好吧,我承认我还有一颗少女心。

摩天轮好高,拍的照片基本要蹲下来拍才能拍的全。

先去解决晚餐先,不太好吃,一碗差不多100baht,重点还收服务费。。

夜晚的摩天轮好美的,趁天还没黑,赶紧买票上去看一下夕阳。。一人300baht。

大概转了三圈就下来了。。好想再坐多两圈,但是门票太贵了。。

给大家介绍一家小店,老板娘人超级无敌好,她不会说话,询问价格用计算机按出来,本来东西就没多贵,买了200多baht的小东西还给我们打折,减掉了40baht,有去的亲可以去逛一下,里面的小东西还蛮精致的。买回来的小袋子送朋友大家都很喜欢~~认准下面的指示,第四间店铺就是了。

老板娘还在忙着摆货。

走累了买杯甜甜的雪糕来缓解一下。

在这家小店“最好吃”就把所有吃的手信买齐了,重点价格不贵,东西很全,还有很多中国旅行社带团友去那里购物,导购员基本都能讲中国话。买了700baht,一大袋,后面都没心思再逛了,零食太重了。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要去看人妖秀啦~~比较了三家人妖秀,克里普索人妖秀是最贵的,朋友有去看过,说比较高档,不会太低俗,人妖秀偏向欧美,都是欧美歌曲,模仿碧昂斯,ladygaga,气氛挺好的,还免费赠送饮料一杯~整场挺不错的,很精彩~~值得去,值得票价。

曼谷克里普索人妖秀(Calypso Cabaret):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5844618521&ft=t&spm=a1z10.5-b.w4011-

提前淘宝订票,卖家将取票单发至邮箱,到时打印出来取票即可。一人130人民币。

没想到位置这么好,坐在第一排。

表演了一个多小时,时间过的超快的。出来继续逛。。

大概十点左右就去排队回去了,人真的好多好多。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洗洗睡了。漫长的一天,精彩的一天。

1.24 in Bangkok

一大早起床去大皇宫啦,跟昨天去码头夜市的路线一样,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后从3号口出去,下了楼梯穿过一个小公园就到了轮渡站了,搭乘轮渡船。上船以后会有售票员拿着一个小圆铁盒来找你买票,票价是10几baht,坐了大概20分钟,下了轮渡上岸后会走进一个集市,摆满卖小吃、水果的各种摊位,沿着摊位的路一直往前走不要拐弯,出了集市就会看到一条马路,马路对面是高高的白色的围墙,那就是大皇宫了,穿过马路直走50米就是入口。

千万要记得要去的是几号码头,船上是不会播报的,只能靠岸的时候看一下码头的告示。大皇宫是在N9,大家不要下错码头了。

排队等船的人好多。

船上满满的人。

白色的围墙到了,大皇宫就到了。

来之前一定要注意穿着,形象的指示牌。

购票处,一人500baht,去的时间九点多,已经太多旅游团队了,到处都是人,当下有种冲动想直接出去了,后面想想既然已经来了,当然要进去了。

走马观花逛了一会,太多人了,一不小心容易走散。跟阿呆商量后,决定再逛一下就出去了。

从大皇宫出来后,前往坐船的路的右侧有一间餐厅叫Krisd,东西好好吃的。

炒饭超级好吃,75baht一大份。

咖喱鸡,很入味。

吃完饭后沿着原路返回去坐船。

进了这个市场就可以看到排队等船的人群。

市场内在卖水果,买了一小袋100baht。

原本计划下午去恰都恰周末市场,后面临时决定不去了,手信已经买齐就没有必要再逛了。决定找个地方下午茶,附近只有麦当劳。。

买了几张明信片,萌萌的。

酒店附近有永旺超市,很方便,可以买一点生活必需品。

将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晚餐。两份主食一碗汤才215baht,不会很难吃,只是卖相不太好。

1.25 in Bangkok

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搭乘BTS到Siam站下车,准备去逛一下商圈~~

Siam Paragon,个人觉得没啥好逛的,跟深圳的商场差不多。

4楼有Food passage,比较高大上,装修不错。看到一家店铺的招牌很吸引人就进去了。

阿呆点的面,估计那个是两人份,但她居然吃完了。。。。试吃了一下,没有什么味道。

这个有点像辣海鲜锅,里面有海鲜、拉面。相比在韩国吃的,这个只能一般般,两个人这一顿花费930baht,六天中最贵的一顿,不太值得。

走着走着走到了central World

出了商圈,用苹果自带软件查邮局,找了好久没找到。问路人他们也不清楚,正准备放弃,拐个弯居然看到了邮局。。。找个邮局心真的塞塞的。

为啥要找邮局呢?就是为了买邮票。在7-11购买了邮票,但是职员不清楚寄回国内需要多少邮费,怕万一买少了寄不回去就不好了。于是最后一天就是在找邮局的路上。赶紧把邮票贴上,明信片终于可以寄出了。

相比曼谷清迈,早知道把大部分时间留在清迈就好了,曼谷过于商业化,我们两人又不太需要购物,感觉在曼谷浪费了时间。。清迈更适合我们,非常适合度假。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行李就退房了,晚上七点的飞机,听闻曼谷的堵,怕打的赶不上飞机,提前在淘宝的惠租车预定了送车服务,司机早早就在大堂等候我们了。提前两个小时送我们去机场,还好一路不堵,很顺利到了机场,办好登机回国咯!!!!

淘宝网惠租车: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118181483&spm=a1z09.2.0.0.uXiyDR&_u=c4ufr5hafe4

机场的晚餐,还不错,咖喱鸡饭味道挺浓的。

肉酱面卖相也还不错。。

最后,将我的费用清单列出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旅行的理由不需要阐述太多,一个字就可以概括全部:走。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7 19: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8 12:25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3-07 19:58:2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celestins:这个季节蛮适合的,气温不会很热,算是凉季,加上没有什么降雨,挺好的~

2016-03-08 13:41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03-08 12:25:2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三合会妖妖:手机就好啦,拍出来效果也不差,如果镜头前面加个广角,效果更好更立体

2016-03-08 13:43

楼主,你一早从深圳过香港机场时间来的及吗?我的路线跟你的一样,请问下去到香港机场几点了哦?我有行李托运会不会来不及哦?还有过香港关需要打印亚航机票行程单吗?

2016-04-07 22:1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4-07 22:12:15 的回复:

回复cc:我是完全来得及的,因为我没有托运。从罗湖过关加坐大巴,差不多用时一个半,到达机场八点多。但你有行李托运,我建议你还是再早一点出发,亚航办理登机窗口很少,排队的人很多,怕你后面会很赶…机票行程单可以先打印出来,基本过关海关人员是会询问的。

2016-04-09 11:56

引用 huannerr 发表于 2016-04-09 11:56:41 的回复:

回复huannerr:好的,谢谢

2016-04-09 12:40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9 13:12

2016-06-02 17:19

清迈我也订的这个酒店,10月13号入住,4天1200多,感觉你订的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