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跨越南洋来看看你——新加坡&马六甲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一次的旅行完全是一次偶然。去年秋天,我们六个人聚餐,无意间谈到旅行,大家都希望能找到一个温暖的地方,这时不知道是谁冒出一句新加坡。大家觉得不错,新加坡不仅四季如夏,气候适宜,而且吃和玩的地方特别多。就这样去新加坡的旅程也就开启了
      对于新加坡,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花园城市,一个环境优美的发达国家!对它抱有好感的另一原因就是以前播出的一部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因为李大仁和程又青的友情和爱情让我感动,因为他们在新加坡经历的故事让我熟悉。
      关于马六甲,也是个缘分吧。本来是要去吉隆坡的,但是大家想换一种地域风格玩,于是我们选择了刻有深厚历史痕迹的小城---马六甲。而且因为初中在地理书上曾经学到过马六甲海峡,因此我也果断选择了它。

旅行前的准备

这次自由行主要是我来做攻略,新加坡这个国家不大,做攻略也不难。我主要参考别人写的游记及攻略,网上的节目和书。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节目:时尚旅游(旅行为主),X-Fun吃货俱乐部(旅游美食节目)。爱玩的吃货们可不能错过哦。
简单的介绍一下:新加坡,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新加坡地处热带,为热带雨林气候,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因此新加坡四季如夏,怕冷的朋友们应该会很喜欢那边哦!
新加坡虽然很热,可是薄长袖还是要带的(室内空调开的温度很低),其次雨伞、防晒霜、墨镜、插头转换器更是必不可少。
关于酒店,我们早在之前就让旅行社订了,这样之后就不用麻烦住宿方面的问题。(新加坡--金沙酒店,马六甲--大华酒店)
关于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签证,我们也是让旅行社办理的,是电子签证。
关于护照,需要半年以上的有效护照。
关于交通的问题,之前有看到一些蜂蜂说坐地铁花钱很少而且方便,的确。但是我们六个人一起去玩,大家意见不太统一,人多了坐地铁也不太划算,所以我们决定出行坐的士,这样能省时间。ps.)机场有新加坡的地图,当然酒店里也有。
关于照相工具,本来想买gopro和卡西欧的,因为太懒,等到过年的时候淘宝都不发货了...so,只有带上手机,iPad和拍立得了。
关于money,如果到那边打车的时候比较多的话,可以多换点坡币,当然要去商场购物刷卡就很方便啦。

关于游记

1.背景音乐
本来想把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两首歌(还是会,现在开始)放上去的,没想到只能放一首,然后就选择了孙燕姿的we will get there,感觉这个调调挺好的。。总之都是和新加坡有联系的歌。
2.游记细节
游记里可能有些细节的东西我忽略了,因为楼楼平时上学,也没什么时间上网,说白了就是很懒。这篇游记从回来就开始写,拖拖拉拉到现在快20天了,终于要写完了!
3.关于照片
楼楼在拍照方面是个屌丝,(以后等着我逆袭吧!)建议大家还是带一个会摄影的朋友去旅行!因为再美的风景用手机拍出来也只是“还行”的效果。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2.12~2.17
旅行方式:自由行
旅行人数:6
人均费用:12000

大致行程如下:
2.12   成都双流——新加坡樟宜
        (下午)机场---金沙酒店---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
2.13   金沙无边泳池(白天)---滨海湾花园---小印度---牛车水---摩天轮---金沙无边泳池(夜晚)
2.14   新加坡——马六甲马来西亚
          马六甲海峡---荷兰红屋---鸡场街
2.15   马六甲——新加坡
          乌节路
2.16   圣淘沙岛(糖果店---S.E.A海洋馆---环球影城---大号鱼尾狮像)---金沙购物中心---克拉码头
2.17   老巴刹---阿拉伯街---哈芝巷---鱼尾狮公园---樟宜机场

美食篇

新加坡的美食特别多。我们吃得基本上都是这里比较著名的。
推荐几个我们吃过的:
1.Makansutra Glutton's Bay
2.蕉叶阿波罗餐厅Banana Leaf Apolo Restaurant
3.发起人肉骨茶
4.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Raffles)
5.甘榜山鸡餐室   (它的旁边还有家叫小四川的,也很好吃)
6.无招牌海鲜(滨海艺术中心店)
7.亚坤咖椰吐司(老巴刹)
8.328加东叻沙

然后,我们启程了

新加坡自由行其实并不难,流利的中文,基础的英语,足够的money。最重要的是还有一群懂你的家人和小伙伴们~

虽然楼主不太会拍照,去旅行也没有用什么高级设备。但是一般蚂蜂窝上的游记都要先po图,于是就先预告一下啦!!

Day1 坡国旅程开始啦

早上飞机延误,(从成都新加坡大概四个半小时),我们到樟宜机场时已经下午五点了,收拾好行李来到我们要住的酒店——滨海金沙酒店。这个酒店外表看起来豪华,但里面也并没有让我觉得特别惊喜。金沙酒店分了三栋,并不是像大家所想象的每个房间都特别好,整个酒店最好最贵的房间在Tower1的高层,最便宜的在Tower3的低层。而我们六个人住的是较为一般的房间,不过能上顶楼免费去无边泳池游泳也值了。

下面这张是酒店大堂

酒店总台。

金沙的房间分东西两侧。一面靠城市,一面靠滨海湾花园。我和我妈住的这个房间是靠滨海湾花园的,虽然夜景很美,但我个人更喜欢靠新加坡河的房间(城市的夜景好像更美哈哈哈)

13楼的阳台上拍到的,下面是滨海南花园。之后会详细介绍这里

阳台小花

收拾完东西,我们六个人就要出去逛逛咯

打的士出去吃饭,外面飘着小雨呢~

新加坡的夜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条吃东西的街离金沙酒店很近的哦

我们在这里点的海南鸡饭,感觉味道一般般。楼楼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有家天天海南鸡饭好吃,可是我们没去成。。有点遗憾。。

要说的是这个地方离鱼尾狮公园还挺近的,吃完可以去散散步。。。

夜晚的新加坡河~

每天晚上,金沙都会有烟火表演

摸到顶楼啦!O(∩_∩)O。。楼楼手好短啊。。。

一路上都在自拍的我们要步行前往鱼尾狮公园啦!

“大榴莲”又名滨海艺术中心。

既然到了鱼尾狮公园,就简单讲讲鱼尾狮的传说吧。(有几种传说,下面这个是我比较喜欢的
公元十四世纪,新加坡称为淡马锡,意为海域。一位苏门答腊的王子看到遥远依稀的新加坡岛影,十分神往,决意要亲自乘船去看过究竟。小船在大海上行驶,突见天气发生变化,海浪翻卷起伏,船在颠簸并一点点下沉,情况万分危险。王子命令将船上所有东西都扔下去,逃命要紧。结果东西都扔光了,只剩众人,船仍在慢慢下沉。王子略一思索便说,现在只有生命最为重要,于是,毅然将王冠摘下来丢到海里去。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汹涌的海水立刻平息下来,海面风平浪静,他们瞬间脱了险。在快要靠近海岸的时候,看到一个美丽的动物从王子眼前驰过,这神物长着狮子的头,鱼的身子和尾巴。因此,王子将淡马锡改名为新加坡拉,新加是"狮子",坡拉是"城",意思是狮子城。新加坡由此得名。

接下来是鱼尾狮先生的各种图啦~

不辞辛苦日夜喷水的你、、、摸摸头

楼楼这傻样被老妈拍下来了。。。

感受完坡国夜景后,我们发现了一家小店,就在鱼尾狮公园旁边。这家冰激凌超级好吃,哈密瓜味的,推荐~

吃完冰激凌,走路回酒店。

新加坡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桥的终点是通往金沙购物中心的。
走在桥上,看着新加坡河,享受着坡国的夜景,那时会觉得生活真的很美好,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太紧张了。。。

右边那个像莲花一样白白的建筑是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

来张特写!

现在进购物中心去逛逛咯

金沙购物中心有三层楼,很多一线品牌。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逛逛哦

坡国的斑马线真节约,油漆费都可以省了

回酒店休息啦。养足精神,明天还有满满的行程呢。

Day2 暴走的一天

本来昨晚我们六个人约好六点到顶楼去拍朝阳的,可能大家都太累了把,早上都没人回应。。

为了弥补遗憾,然后我就在房间的阳台上拍下了朝阳......

七点过的样子,太阳慢慢出来,我和弟弟就去57楼的无边泳池啦

以前从来都只是在图片或者电视里看到这个泳池,现在当它真的出现在面前时,真的难以置信诶!!
简单介绍一下:金沙无边泳池距地面近200米,长150米,是世界上处于这个高度的最大室外泳池。

哈哈哈,贴一张照片,大仁哥在无边泳池的那段,后面本来还有个游泳的图,可是没找到!

一大波无边泳池的图片来袭~~~

对面的那个圆柱形的楼房是新加坡瑞士史丹福酒店。
瑞士史丹福酒店共73层,高226米,是东南亚最高的酒店之一。)

从远处看起来好像没有边界,其实外边还有两道护栏,所以很安全。

如果你们来了这里,一定要好好享受这样的早晨。靠在泳池边缘,抬头看着空中漂浮的云,好像所有的烦恼都一消而散。

ps.)早上来游的人挺少的,爱拍照的朋友们可以选择早上去哦,最好是在七八点的时候。

八点过的时候,人就渐渐多了,我和弟弟也游累了,先上岸去吃早餐吧。

本来想好好的拉个全景,结果就是把栏杆弄弯了~~

酒店早餐是在一楼。比较适合亚洲人的口味。
吃完早餐后,我们六个人就去旁边的滨海湾花园嗨皮啦。之前有提到过这个地方,现在详细地说一下: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组成,而滨海南花园是滨海湾花园中最大的一个花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植物冷室(花穹和云雾林)以及擎天树。
特别说明一下,这个植物冷室是需要门票的,28新元。然后擎天树那里有个空中走道,如果想上去的,也需要花5新元的门票。

这是滨海湾花园刚进去的地方。
它入口处是从酒店外面出去,然后往右走,有个电梯,上六楼就会看到。

美啊~

这就是滨海南花园的擎天树,它有很多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等待ing。。。

空中走道

终于上来啦。本来想跳起来照一张的,还是算了吧,走起来晃晃的

偶然遇到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姑凉!走起路来扭啊扭的,哈哈哈

接下来去两个植物冷室了~

cloud forest云雾林。
进来的时候建议穿件薄外套哦,外面虽然热的不行,可是里面的冷气简直无敌。

人还是蛮多的诶

没逛多久就出来了。

flower dome花穹

浓浓的中国味~

我在想这个到底算不算是坡国的国花??

逛完滨海湾花园,我们就去的士站打的,吃午饭去咯。
(这蓝天,这白云,这整洁的街道,看着就让人觉得很舒服。)

下一站——小印度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

我们来到的这家餐厅叫蕉叶阿波罗餐厅(看过X-Fun新加坡特辑的朋友们可能会有印象)他们家的招牌是咖喱鱼头。味道还可以,酸酸辣辣的,很有印度风味。

印度街头

好大的一朵云哇

逛了逛小印度,大家觉得有点累了,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来~~

大概四五点的样子,我们又出发去牛车水啦~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进寺庙要脱掉鞋子,如果要参观内设就要买门票。
为了节约时间的我们,就在门外看看就好了。

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摘自度娘)

总觉得这边的小巷风格都差不多,不同颜色的建筑混搭在一起,心情也跟着好起来\(^o^)/~

逛牛车水,居然没有找到好吃的,后来才知道有一个地方叫麦士威熟食中心!有点遗憾啊。尽管如此,我们也没有放弃寻找美食的机会。
之前听说新加坡的肉骨茶很出名,于是我们来到了其中最为盛名的一家:发起人肉骨茶。

发起人肉骨茶(Founder Bak Kut The Cafeteria)是新加坡最好吃的肉骨茶店之一,其他几家包括"黄亚细肉骨茶""松发肉骨茶"。在这家面积不大的小店的墙壁上,贴满了众多明星在此享用肉骨茶的照片。(谢谢度娘!)

肉骨茶其实就是中药排骨汤。他们家的肉骨茶胡椒味很浓,但是吃起来很香,汤也很好喝。

本来我们说吃完肉骨茶过后去摩天轮上照黄昏和夜景的,可是天已经黑了,那就只好欣赏夜景啦

taxi行驶的路上。。。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它总高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然而我并没有看到)

迅速闪一张,然后乖乖去排队~

里面有一个1:500的模型

摩天轮在慢慢上升,坡国的夜景开始呈现在我们眼前啦

滨海湾花园的夜景也是美的~~

终于到顶了~

摩天轮到最高点时时,旁边的一对情侣简直在虐我们这些单身狗。。。好吧,祝你们幸福o(* ̄▽ ̄*)o

摩天轮在缓缓下降,放下手机,好好感受下坡国的夜景吧~

这帮人真的够了,刚下来又开始吃、

吃完冰激凌,打的回酒店咯

看过坡国清晨的风景还不够,还要一览坡国的夜景。于是... ...

无边泳池,我们又来啦

大家随意感受下~

看到照片也许只会觉得风景很美,但是只有真正来到那里才会由衷的发出感叹。

游完泳已经11点了,本来打算回酒店睡觉,可是想吃的欲望还是不能停止。12点我们出发去吃夜宵——无招牌海鲜。

不管是在电视剧还是电视节目里都会看到这家店。味道不错,价格真心贵

就以这只大螃蟹来结束行程满满的今天把。
   回去休息咯~明天还要一大早爬起来去马六甲~

Day3一座历经岁月的小城——马六甲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有古城之称。

加上过海关的时间,一路上花了三四个小时。
马六甲的时候,快两点钟了,阳光还特别刺眼,我们回酒店洗了个澡,就准备出去玩了。

坐在石凳上,看着河的对岸,感觉宁静而又祥和。

这里就是我们在马六甲住的大华酒店。外表透露出一股乡土气息,里面的装修很欧式。
或许是因为这里远离繁华地带,晚上睡觉也不觉得吵。总之,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啦~\(≧▽≦)/~

第一站——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加个滤镜还是不能照出它的美诶╮(╯▽╰)╭

这姿势。。。是要起飞吗^_^

没有照到晚上的夜景,有点遗憾~

~马六甲海峡
照完才发现,岸边的母子好有爱~~(照的太小了(⊙o⊙)…)

著名的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半岛。对面是印尼的苏门答腊岛。
经常在地理课上听到的名词,如今也来到这里,感觉很奇妙呢。

马来西亚真的比新加坡还热,室外待半小时感觉就黑了一圈。)
接下来po几张沿途照片。

第二站——荷兰红屋

(摘自度娘)荷兰红屋坐落于马六甲河畔,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

就算是阴天,红屋也不会失去它身上的那番风味。

第三站——鸡场街

荷兰红屋过一座小桥就到鸡场街了。旁边的河就是马六甲河。

鸡场街的入口是著名的三叔公,里边是买特产的。

刚到没多久,就下了场雨。等雨停了,我们就开始去找吃的啦

前方有四个美女老外诶~~~

其实我想照的是这个土豆串~~

来马来西亚,本来说买特色娘惹糕回去给大家吃的!可是我们怎么也找不到,当地人说那家搬走了,逛来逛去,最终只发现了娘惹饼!!
看起来不太好吃的样子,... ....还是回来在某宝上买吧。

没有买到娘惹糕的我们只好找个娘惹餐厅吃饭了。在问路的过程中,偶然得知地理学家咖啡馆就在前面不远。真没想到,还能找到拍《夏日么么茶》的地方,超级开心啊。
   其实,这就是旅行中的小惊喜啊,我们难以预料计划外会发生的,可是它总会不时的制造些surprise~

地理学家咖啡馆——老板曾昭明,年轻时在台湾航运业工作、周游世界,后回到故乡马六甲,和好友合资租下一层200年历史的老屋,将它改造成洋溢南欧风味的咖啡馆,定名为“地理学家”咖啡馆。

因为时间问题,没有进去坐下来喝杯咖啡/(ㄒoㄒ)/~~

饿疯了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娘惹小厨,开始大吃一顿啦。
ps.)旁边端菜的两位小哥一直在笑我们,我们不就是点的多了点吗!可是我们能吃完啊。
谁知道你们家的一份饭是五个人的份啊,真的是!

吃完饭,慢悠悠地溜达出去了。

雨不停地下着。我们也回酒店休息啦。

窗外这座宁静祥和小城,和坡国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偶尔的我也会喜欢这样的静。
伴着华灯入眠,马六甲,晚安。

Day4回到坡国,乌节路逛街

再见了,马六甲
   等我以后去马来西亚的时候,再故地重游,弥补这次旅行的遗憾~~

附上一张
送我们往返新加坡---马六甲的司机DIN。

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处,就起程去乌节路(Orchard Road)啦。
从三点半逛到九点。我只想说,娘娘们天牛了,只有逛街能激发她们潜在的热情

乌节路,就是一条购物街。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商场——ION和PARAGON。

ION,和PARAGON一样,都有众多一线二线品牌以及大众品牌。

在BURBERRY的店里,偶遇到吴亦凡啦,虽然只是一场时装秀...

PARAGON——百丽宫

本来计划好晚上要去吃天天海南鸡饭的,可是我们坐的那辆的士的司机说那家不好吃。然后我就说,那就去五星海南鸡饭吧,可是司机送到的目的地不是我们想的那家饭店。最后,在他一再推荐下,我们去了甘榜山鸡餐饭这家饭店。
   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人都喜欢这家,之前看XFUN的时候,那个司机也推荐这里。我觉得他们家的海南鸡饭一般,还没有我们第一天晚上吃的那家好吃,但是其他的菜还可以,都比较家常。

爪机无力啊,只能这样了。

每次逛完街都特别累,回酒店碎觉。

感叹窗外的夜景,辣么美!真的想就这么趴在阳台上一直欣赏着。

Day5最后的狂欢——圣淘沙

今天终于不是阴天啦,拉个全景~

圣淘沙岛Sentosa,新加坡南部岛屿。圣淘沙原来的名字叫做死亡岛,因为那里以前发生过一场瘟疫,只有极少数的人活下来,后来某位王子在那儿建了一座宫殿,人们又渐渐的回到了岛上,并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圣淘沙。
     如今的圣淘沙是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的旅游休闲胜地,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

这个彩色的鱼尾狮好可爱呀( ⊙ o ⊙ )!

接下来大家看到的就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
(少女心爆棚的你们一定会喜欢这里的!
     Candylicious的创办人是一对新加坡兄妹,他们在迪拜创办了全世界最大的糖果店后,将经验带回新加坡,并在圣淘沙建立一个以吃糖会开心会理念的大型糖果店。五彩缤纷的糖果树,彷佛让人置身于糖果世界之中。

下面这张是迪拜的candylicious
迪拜的糖果店在DU BAI mall里面。楼楼去年去了那儿,感觉差不多大。可能是坡国的这家店地理位置选的好,也更出名一点把。

光看着就已经很开心了~

专注的楼猪^(* ̄(oo) ̄)^

可爱的鱼尾狮父子~

下一站是S.E.A海洋馆。
S.E.A海洋馆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馆。里面的环境不错,有很多介绍。来圣淘沙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体验一下,说不定还能了解到一些你感兴趣的东西。

~ 水母特写篇~

发现了一个长得像海马的奇特生物。

好大的一个观景鱼缸啊!

对面有很多小窗户,其实那里是一个酒店。看旅游节目就会知道啦

从一片蓝色的世界中走出来~

ps.)圣淘沙这边有很多餐厅,我们选择的是一家火锅店。红锅不辣,油也很少。蔬菜都是新鲜的,然后蘸的酱汁也很有当地风味。

吃完饭过后,我们六个人就兵分两路了。我和弟弟去环球影城玩,其他四个阿姨去金沙购物中心(天生的购物狂啊)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是耗资43亿2000万美元兴建的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重点项目之一,已于2010年3月18日正式开放,它是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新加坡环球影城总共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包括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

tips:环球影城的布局是一个大圆圈,进入大道后分左右两侧。如果追寻刺激的可以从右往左玩,带小孩的可以从左往右玩。

芝麻街~
我们玩的第一个游戏叫做意大利面太空站。这个游戏挺适合小孩玩的。

前往下一个主题区——科幻城市

变形金刚3D对决。这个应该是最火爆的项目之一,幸运的我们排队的时间还没有超过半小时。
要说的是,这个3D效果简直太赞了,而且车子在随着场景变化不断移动,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真实的感受还需要你们亲自来体验哦~

红蓝双轨过山车。(红色的那个更刺激喔)

埃及

埃及区域~

里面有一个叫木乃伊复仇记的过山车。这个挺刺激的,推荐!

oh!玛丽莲梦露~

和小黄人照相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那排的长队都不知道到哪里了。随便拍一张留个纪念好了

和弟弟一起逛礼品店,看到一面镜子...哈哈哈好搞笑

小黄银,你介么可爱,你麻麻知道吗?!

僵尸先生,你的头是不是很重呀

singapore universal studios~

从环球影城出来,我拖着弟弟来到了圣淘沙另一个地方——

大号鱼尾狮像~

捷运小火车。可以通往圣淘沙岛上的沙滩~
弟弟不想去,只好回酒店了。。

一回房间,就把从candylicious买的棒棒糖吃了。
在它被吃完之前,和这美景合个影吧。(远处运货的船只仿佛是滨海湾花园的点缀~)

休息了一下下,吃货团们又出发啦!

我们晚餐是在鱼尾狮公园旁的无招牌海鲜吃的,和芽笼路的那家不同,这家吃的更多一点。当然两家的共同点就是都很贵。。。楼主手残把皂片给删了。ps.)想边吃美食边看滨海湾夜景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去的哦。

the last night——克拉码头~~~

没有时间去吃,就当望梅止渴吧。
——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楼。

楼主和麻麻逛了好久好久,然后随便选了家酒吧坐下啦

Day6 留恋

一大早的和老妈一起打车来到老巴刹。然而,还没有开门。

到啦~

今天终于来到了老巴刹的这家——被誉为新加坡国民早餐的亚坤咖椰烤吐司店。

老板给我们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我也没听懂他在说啥。然后就点了两种不同的套餐。
特别推荐左边那个夹心的脆脆的吐司,配着红茶一起,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好吃啊~~
  然后那个搅过的蛋加酱油,也是这边人特别喜欢的一种吃法,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家的蛋又嫩又没有腥味,吃起来刚刚好,连以前讨厌蛋腥味的楼主也觉得很不错诶。

吃完一顿早餐不够,我和老妈决定去尝尝叻沙的味道~

叻沙又称喇沙(马来语:Laksa),是一道起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料理,为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代表性料理,通常用作面条的汤底。

叻沙给我的感觉是很辣,虽然我是四川人,但不得不说的是娘惹菜是名副其实的重口味啊!!
尽管如此,吃起来又感觉很细腻,总之,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两顿早餐过后,我和我妈打算去一个叫哈芝巷的地方。

路上发现了几幢花花绿绿的楼房,好像是要拆的。

阿拉伯街

苏丹回教堂

坐车、走路,兜了一大圈子终于到了。ps.)哈芝巷这条巷子太小了,不仔细看根本找不到。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他们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格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漫步在哈芝巷,总有一种复古又文艺的感觉。
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好多店子都还没开呐。

为了之前没有去到白天的鱼尾狮公园的遗憾,我和我妈决定在离开坡国前和鱼尾狮先森合个影~

行程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
  因为我们还要办理退税,所以很早就去机场了。

办理退税(refund)就在这块玻璃的背后,那里有教你怎么操作的工作人员,所以不用担心啦!

这次的南洋之行就告一段落了,把这份美好留在那里吧,以后我还会踏上这片土地的。

后序

曾经的我总以为,是旅行让我认识了世界。现在我才发现,渺小的我们反而透过世界,透过旅行来认识我们自己。
                           ——《回到爱开始的地方》引用电影中的这句话也正是我所想的。
     这次旅行真的让我学到不少东西。特别是不知所措时和别人的沟通。交流真的是人与人沟通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式,只有多问才会得到不同的答案,你了解到的才会更多。

新加坡,我对这个国家真的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虽然这次留下了不少遗憾,有很多计划的东西都没有实现,但是我们也收获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惊喜。

最后我想说,谢谢和我一同出游的你们,写下这篇游记是希望留下我们在旅行中的点滴。不管是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相信到最后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最后的最后,谢谢看完这篇游记的亲们趁年轻,带上你的小伙伴们,出发吧!

2016.3.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7 18:09

谢谢!哈哈哈😄

2016-03-07 21:3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