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看世界(冬季日本大阪-高山-白川乡-京都-奈良8日亲子游)

流苏 (杭州) LV.7
2016-03-06 01:52 1916/7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旅行前的准备

时间:2016.2.12----2.19     两大两小四口,孩子 10岁,6岁
    带着孩子们环游世界是我的梦想,虽然已经带着他们已经走过了不少地方,但是从没有好好写过一篇游记,从现在开始要好好记录下我们的足迹。
    选择一个地方旅行,总要有个理由,吸引我让我决定春节期间去日本的原因是白川乡点灯节的童话唯美图片。而日本,是一个让人带着矛盾情绪的国家,女儿去过南京,参观过南京大屠杀博物馆,对日本当年的侵华暴行有一定的了解,带他们去日本,也是希望能近距离看看我们这位邻居的真实现状,有个客观了解。定下行程后特意买了《岩松看日本》和《漫画日本历史》,和女儿把书先看了下,对日本有个了解。

首先就是订机票,在春秋航空订的,因为便宜四人往返 8700元。获取机票促销信息可关注 E旅行网 的微信。
     然后就是订酒店,三家酒店,分别在agoda,booking,携程上订的
     一月初办理日本签证,推荐 “淘在路上”APP,经常会有一些旅行方面的促销。我们上海领区单次签证,265元,比淘宝一些商家便宜,还可以用现金红包。WIFI也是这里元旦搞活动时订的,8天32元,一天只要4元,真是好便宜

接下来就是行程安排
    2/11   杭州——上海浦东机场,高铁+地铁
D1  2/12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08:30-11:25  ,入住新阪急饭店,然后去海游馆
D2  2/13   大阪-——高山,浓飞巴士,入住 田边温泉旅馆,住2晚,下午游高山阵屋
D3  2/14   高山-新穗高缆车-白川乡点灯节,包车一日
D4  2/15   上午宫川朝市,下午高山——京都,入住京阪京都,共住4晚
D5  2/16   京都清水寺,八坂神社,袛园,银阁寺,金阁寺
D6  2/17   奈良,友都八喜
D7  2/18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伊势丹,BIC CAMARE,药妆店
D8  2/19   京都---关西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 12:20-14:05  大巴回杭州

8天花费,不算购物约3万。

日本境内交通信息询
日本雅虎: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大阪交通局  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
京都地区交通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msfiles/contents/0000019/19770/01BN
浓飞巴士 www.nouhibus.co.jp/ch_k/index.html
白川乡官网:www.shirakawa-go.gr.jp/top/
新穗高缆车:http://www.okuhi.jp/Rop/chinese.pdf
白川乡点灯节预约:http://www.isitetakayama.com/pg27.html

上海的高铁上,孩子们自得其乐。

D1 大阪关西机场——海游馆

11:25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出来后就看到一个日本通行问询处,有中文,这里也可以买机场巴士的票,价格和售票处一样,可以用支付宝(马云)。我们去梅田的新阪急饭店,坐5号车。一出站就能看到,很方便。新阪急是第一站,就是 大阪站前 站,一下车就到。当初订这家就是为了交通方便,但是性价比实在不高,房间好小,床也小。最讨厌的是被子,居然不是整个被套套好的,而是一个床单,两边和被子纽扣好,但是稍微弄弄就乱了,太垃圾。

路线图加时刻表

中午找了家日本料理

看着精致,味道一般,不适合我们这种重口味的

下午准备买海游馆+一日地下铁的套票,因为事先把攻略都打印出来,问路比较方便,到地铁站问了一位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带我们去站长室买票,站长室在站内,没人带路还真进不去。他带我们买好票,又给了我们一张地铁线路图,很认真的告诉我们怎么转车。从梅田坐御堂筋线到本町,然后换中央线到大阪港,2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出站后往摩天轮方向走就行。

海游馆,孩子们最喜欢,我们去过了不少水族馆,国内杭州上海大连,国外的新加坡曼谷济州岛,好多都说自己亚洲第一 但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孩子们也是百看不厌。大阪的海游馆是电梯到最高处,然后一层一层往下走,里面有几条鲸鲨,这是它的卖点。最后还有个触摸池,可以免费摸鳐鱼和小鲨鱼。

海狮

这姿势

手感不错

鲨鱼也能摸

夜景不错

从海游馆出来已经华灯初上了,回到大阪梅田,想想还是要找到第二天去高山的浓飞巴士站,又是一路打听,问路,碰到好多个好心人,尤其是一位日本大伯,帮我们打电话问地点,又专门带我们去车站走了不少路。不管是赶车的大伯,店里的小妹,还是路人都非常耐心的给我们指路。让我们感受到了日本人民的友善。

D2 高山市,我们来了

高山市在关中,靠近名古屋,从大阪直接坐浓飞巴士比较方便,路程约5小时,从名古屋过去的话约2小时。浓飞巴士提前一个月开始预约。因为包了一天的车去白川乡看点灯,就请日本的联络人帮我电话预订了车票。
    车子一路往东,山越来越多,渐渐看到了雪,雪也越来越厚。高山的巴士站和JR站在一起。
    在高山我们住的是“田边温泉旅馆”,旅馆不大,离车站走路约10分钟,到各景点比较方便。

日式建筑

每人每天一套一次性洗漱用品

晚上他们会把桌椅搬一边,换成铺盖。一人一个床铺,睡的好宽敞

这是日式旅馆,只有十几间房间,我提前三个多月就预订了,过来几天去看时就没房间了。一进旅馆大门就要换成拖鞋。可以泡温泉,洗漱用品很齐全,沐浴露/洗发水及化妆水、乳液都是资生堂的。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不包食宿2千多一晚。

下午游高山阵屋,及三町古街。高山阵屋就是古代的衙门,和咱大中华古代的衙门没法比。古街也不长,两边是些特色小店。

高山卖的最多的就是这种小猴子。

好吃的牛肉饭,牛肉面!

D3 2016情人节——白川乡点灯节

岐埠县白川乡,每年7次点灯节,2016年2月14日是今年最后一次点灯。

就是看到这图才想去这儿的。为此包车一天。早上10点多出发,先去新穗高缆车,可惜当天风大,只开了第一阶段的缆车。新穗高缆车离高山市区1小时的车程,但与白川乡是两个方向。到白川乡2小时左右。

新穗高缆车

双层缆车,可惜没开。

路边小店吃的牛肉拉面,一千多日元一个套餐。自助点餐。

自助选餐机

挺有味道的小店,味道也不错!

下午到白川乡白川乡的合掌村是世界文化遗产。这里人好多啊!都是冲着今年最后一次点灯节来的,很多日本人,也有很多台湾人。最后上观景台排队半个多小时。

童话般世界,如果雪厚些更漂亮!

小型铲雪机

合掌村有雪的时候更美,下面是司机前一周下大雪时拍的

真的好美,可惜我们去的那几天温度高,雪化了。

回到高山市区已经8点多了,赶紧出去觅食,找到美食一条街,离旅馆也就几分钟的路。不过好多饭店已经关门了,日本人的店开门晚关门早。只有一些居酒屋还开着。在路口找到一家,店面不大,生意火爆。路上还遇到两位喝的醉醺醺的本地人,对着我们“你好”“谢谢”。难道一眼就能看出我们是中国人?

饿坏了,吃的好香

情人节,买瓶清酒回旅馆小酌。没舍得买贵的这酒我觉得甜甜的很好喝,老公觉得没味道。最后我一个人喝了大半瓶,微醺的感觉真好

D4 宫川朝市——京都

上午高山市闲逛,下午坐浓飞巴士到京都
先逛宫川朝市,朝市就是上午才开的。路两边都是些卖小吃或者小玩意的摊位/小店。路上买各种小吃当早饭。

好贵的牛肉包,380日元一个,人民币约20元,味道也就这样吧。

牛奶挺好喝的

据说很出名的秋叶神社,差点被我当成垃圾桶日本的街上很少见垃圾桶。

这个甜甜的味道不错。

买点小猴子做小礼物!

上午就在高山市区闲逛!

可爱的小店。店里的老爷爷问我们:“台湾来的?"摇头。”香港?“摇头,告诉他杭州,看他一脸茫然,于是说”上海“。他表示知道。希望G20后都能知道杭州

日本的各种小路都非常干净,房子层高较低,但是每天都打理 很干净,常常可以看到,一个小院子里种着松树。

过了中午,宫川朝市收摊了,干干净净,摊位没了,路边的小店也关门了。

下午坐巴士到京都,入住京阪京都酒店,就在京都站前,楼下就是到关西机场的巴士站,很方便。订了3人间,800多一晚,性价比还比较高。

D 5 京都一日游

买了一日乘车券,500一张,单买公交车是230一趟。
京都站前乘车,标致都很清楚。我们坐100路到清水寺,从清水寺过二年坂三年坂,再走石屏小路,到八坂神社,到袛园,再坐100路到银阁寺,银阁寺很小,半小时逛完,出来后再坐车去金阁寺。最后从金阁寺回到京都站前。充分利用了乘车券。

碰到日本的学生出行,穿着制服,男生短裤,女生短裙,光着腿,果然耐冻
男生的帽子旁还有一朵大白花,不知道代表啥

从二年坂三年坂出来,穿过石屏小路到八坂神社。石屏小路果然好小,差点错过了。

银阁寺好小,说是足利义满的孙子仿金阁寺造的。

夕阳下的金阁寺,果然金光闪闪。

门票是护身符,金阁寺的比银阁寺大

晚饭在伊斯丹10楼的拉面小路解决。然后在伊斯丹给孩子一人买一双运动鞋。

D6 奈良公园

京都站坐近铁,在奈良站下,非常方便,车程约40分钟。近铁有特急和急行,坐急行的就可以,比特急的慢10来分钟,票价相差近一半。
奈良公园有很多萌萌的鹿,是孩子们的最爱。只要你拿着鹿饼,会有一群鹿围上来要吃的。还会拉背包,蹭人撒娇,有的会拿角顶人。好在鹿角都锯了,顶一下也不痛。儿子一开始不敢把鹿饼拿手上喂鹿,到了后来就很嗨,会故意捉弄它们,吓唬它们。

春日大社。到处可以看到鹿。

奈良公园很大,包括了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博物馆等等。带着孩子吃不消全部逛完。

下午回京都逛友都八喜,这是一家很大的电器店,就在京都塔下,共有8层,这家的电器还是比较便宜的。

买了个电热水瓶,1100左右。

D7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这里有著名的千鸟居。对孩子们来说,这里是捉迷藏的好地方

京都线到伏见站下就行,票价140.

这狐狸就是稻荷大神。

捉迷藏的好地方,玩的不亦乐乎

中午回京都,继续在拉面小路吃,吃了博多一幸舍,据说是拉面NO.1,店面不大,要排队等。说实话,虽然好吃,但也没觉得比别的面好吃多少。吃完面,找中村藤吉吃抹茶冰淇淋,据说是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看介绍说在伊斯丹二楼,没找到,一问路,才知道在另一个楼里。一楼发现有指示牌。

他们的招牌拉面

伊势丹顶上的平台

发现有很多日本老年人买这个冰淇淋吃,都挺会享受的。

接着逛BIC CAMERA,这家电器店在伊斯丹的西边。但是东西不算便宜,在这买了个samsonite 拉杆箱。然后去药妆店,ダイコク药品店(京都塔店),这家店比松本清便宜,货也齐全。买好东西,到伊斯丹地下二楼的超市买了一堆生鱼片,寿司等回酒店吃最后的晚餐。

伊势丹的地下超市挺大,其实整个京都站地下很大,各种餐饮、百货、药妆、服装店都有。

买好回酒店吃。生鱼片好好吃

D8 回家

京都坐机场巴士到关西机场,车程90分钟。巴士站就在酒店楼下,非常方便。

下午到浦东机场,然后做长途巴士愉快回杭!!!
要注意的是,上海杭州的汽车要到长途汽车站做,就在1号2号航站楼间,机场的行李推车可以

日本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日本普通民众的素质高,也要感叹一下日本的厕所真的很人性化,也很干净,细节方面做的非常好,隔间里有消毒液,厕纸,把手,智能马桶盖,母婴间,值得学习。

最后来一些药妆

最后

最后上些ダイコク药买的东东!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6 18:25

2016-03-06 21:5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13:55

引用 interczx 发表于 2016-03-06 18:25:3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interczx: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03-07 15:51

心动啊

2016-03-07 22:36

引用 流苏 的图片:

这个可以摸啊!我在海里游泳时,它从下面游过去,我非常害怕被它扎一下,都没敢乱动哦。哈哈!

2016-03-10 10:07

楼主去白川乡在哪包的车啊?多少钱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