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老年团“休闲吐槽游:泰国曼谷-芭提雅 六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言

3月2日刚从泰国回来,细细的“品位”了一下整个旅途,决定写下我的第一次游记,这是我的第一份游记,所以注定是一份不平常的游记。(呵呵!)
       决定去泰国旅游已经是2月中的事情,我和老婆本来都想去日本北海道看雪当做蜜月旅行,但是因为刚完婚,囊中羞涩,而且日本签证实在麻烦得不要不要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爸是典型的社会主义红色公民,说要是我去日本旅行,就打断我的狗腿。)为了避其锋芒,所以暂时放弃了日本之行的念想,转战泰国作为我们的临时蜜月旅程!!

强调一点,  这不是一篇攻略! 这不是一篇攻略! 这不是一篇攻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了,开始我的游记吧。

想走就走,就是这么任性!

我老婆属于想一套来一套的姑娘,这一分钟想到什么,就会很认真的跟你提出,所以我经常被她那种忽如其来的想法唬得一愣一愣的,满脑子都是各种大写的“!!!!!!!!!!!!”
       泰国旅行从2月中旬决定下来,就“马不停蹄”的开始折腾旅程的事情。
       首先要强调~~~~~我和我老婆两个人都是英语三级残废,自由行经验-300,路痴等级七级,时间观念等级0,好于临时抱佛脚人格。但是又特别向往自由的人。在没有这次泰国旅行之前,我们都是去的跟团游,每次跟团都有一种想把导游炸死的冲动!!!!!
      "各位团友,现在这个景区到了,你们随便逛逛,三十分钟后回来集合“
      “各位团友,我们现在在印尼,我们一会去吃中餐“
      ”各位团友,我们现在吃饭,三十分钟,吃完马上我们去下一个景区了“
      ”各位团友,现在我们到了当地有名的XX特产专卖店,大家随意参观一下,我们三个小时后去下一个景点“
      ”快点啊~全世界都在等你呢“
      “去什么去,哪里又不好玩,你赶紧的,我们后面还有五个景点还没逛呢!!“
      “你不买东西,你好意思啊!!你有理啊!!”
       .................................

所以我们两个人对这种好像拉狗散步的跟团旅程是极度排斥的~
      可是我们两个人的英语完全不行,又没有试过在国外自由行。
      最后在三番四次的内心冲击之下决定放手一搏!!反正有什么问题总有办法解决的,大不了就是多花冤枉钱的问题。

关于时间和订票!

机票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我们没有抢到什么特价票,刚好我老婆看到“南X国旅”推出999泰国七天往返机票的活动,我们就直接在“南X国旅”定了
          决定行程之后,把大概要去的景点啊!路线啊!粗略的列了一下。
          本来我提议到了曼谷后先转车去芭提雅最后再回曼谷,老婆怕太累,所以行程改成了,
          曼谷2天:  26号到达曼谷----28号早上从曼谷芭提雅
          芭提雅2.5天 : 28号,29号芭提雅   1号下午从芭提雅曼谷
          曼谷1.5天:  1号晚住曼谷,2号回广州
          拢共六天五晚。
          决定之后老婆先去“booking”预订了五天的酒店,再去淘宝订门票和旅游项目!顺便买了两张“嗨皮卡”(英文不好,我又懒得去百度翻译,你们凑活知道就行!!)

准备攻略和路线也要任性!

跟旅行社确定后,我们就开始着手详细攻略,这个事情基本由我负责搞,第一天去哪,第二天去哪!吧啦吧啦~写了两页,然后我就放弃了!
       因为感觉好繁琐~~~啧啧
       然后我老婆在网上搜了一个泰国攻略的文档集合包。
       我好像看到了光明一样,二话不说把我觉得有用的拉到一起,然后拿去打印,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200多页~~足足一本新华字典那么厚!!看着那堆纸~~我整个人都好像吃了三斤翔一样~~~~!!!!!!!!!!!!!!!!!!!!!!!
       然后挑挑拣拣剩下80多页~往背包一塞!哟呵~攻略准备妥当。

找旅行社订机票是自由行里面最不完美的一个环节!!

当基本的内容“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在“南X国旅”订票的弊端出现了,临出发前两天才告诉我们航班时间,广州白云机场凌晨三年的飞机~凌晨三点!!!!!而且标注说是六天自由行,其实只有五天四晚,1号晚上10点就要回广州。我们当时就蒙圈了。我们问旅行社,旅行社说他们早在网站标注好了。你七舅老爷的,你标那么小,鬼看得见!!!鬼看得见啊!!!你说我们哪说理去~~。
       而且当初说好了会有专车接送我们去酒店,他们也临时告诉我们取消了专车,每人退50,靠!!你们怎么不临时取消我们的航班呢!!
       没办法~取消了最后一天曼谷的酒店。硬着头破出发了!反正我当时内心一万个诅咒旅行社。
       因为是在旅行社报的自由行,所以随行有一个导游(我们属于散客,他自己还带了若干人的小团队),我们11点在机场集合,随便听他胡扯了几句就去拿机票和办理行李托运了。
      3点准时上灰机。
      在机场的时候我已经困得差点停止思考了能力,在飞机也没怎么睡好,整个人跟脱了魂似的。
      大概凌晨6点钟到了泰国曼谷廊曼机场。(泰国中国快一个小时,所以到了那边实际上是泰国的早上7点多.)
      结果下了飞机,到了通关的柜台我就傻逼了,原来中间睡过去了,空姐发的入境单我没拿,出来之后在柜台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半张入境单!!
      我当时一脸傻样,差点没去抢别人的入境单。
      后来我们就找别的团队导游要,还好人家有。
      填单子的时候跟小学生抄作业一样,左抄抄右抄抄就搞定了。
      通关的人很少,几分钟顺利过关。

过了关卡才是旅途的开始.

过了关,我们正式进入泰国曼谷了。
        然后呢?!
        我蒙圈了!!低头开始玩命的翻我的80页攻略本!!
        有几个跟我们一起过来的自由行客人也有点蒙圈,在机场出入口发呆,看到我翻攻略本,还跟旁边的朋友说:”你看人家准备多充足,攻略都有那么厚。“
        我扭头跟我老婆轻轻说:”他们要是知道我拿着这本东西,但是其实比他们还蠢,他们会用什么样的方式耻笑我!“
        后来我索性不翻了,拉着行李到机场里面的小店坐下来,想点一杯咖啡慢慢思考一下人生再决定怎么走。
        哎嗨!机场小店的服务员居然全是人妖,啧啧~还是一个半成品。我当时暗暗的开始觉得我来到一个神奇的地方。
        看着小店挂墙上的餐牌,我又蒙了,除了Coffee和Latte,我一个都看不懂,还好有图片,我指了一下咖啡的图片”呃“了一声,然后又指着咖啡图片上面的杯量“呃”了一声。得到一个”OK“的答复。我掏了钱就坐了下来,我老婆一脸的崇拜目光看着我~
         一会功夫,咖啡上来了。咦~~~~~~为毛是两杯小的,为毛??还有一杯是什么鬼东西,居然是姜粉咖啡!!!这什么奇葩的东西!!
        可能我指杯量的时候,”她“以为我说还要另一杯。
        我老婆看我的眼神瞬间变了。
        我只能默默地低头喝光了两杯咖啡!!
        喝完咖啡我决定打的去酒店,刚好翻到攻略上有一篇打的攻略,说从机场三楼入口打的比较划算(我们出关口的地方好像就刚好是三楼),到市中心大概300猪而已,打表更便宜。
        我出门拦了一辆的士,拿着我的手机上的酒店图片和文字给司机看,接下来就是各种“哦哦啊啊啊”,各种手忙脚乱,确认司机知道位置后。然后学攻略里面写的,叫他打表(拜特米,拜特米)。结果!他直接无视我,他无视我!!!转头对着我老婆说了一个数字,我在脑海里面对这个英文数字大概搜索了3分钟,我老婆拿出手机计算器,他输入了一个300。我就屁颠屁颠拉开车门坐进去了。
        泰国的交通跟北上广有得一拼,那路堵得呀!!我记得攻略上有说,司机会问你要不要走高速,高速费得自己掏(60-70猪),结果司机没问我,我又不知道怎么跟他说,就只能一路堵到了酒店!!

大清早两个比猪还困的人在逛街!

在的士上,我用泰文翻译软件翻译了很多句子,准备一会去酒店入住的时候用的。什么”你好“,”我们有预订“,”现在能入住吗“,”行李可以寄存吗?“大概翻译了六七个泰文句子,然后开始现学现卖。到了酒店,我们找到服务台,第一句上来就是”萨瓦利卡“,然后我就忘了后面的哪几句了,在那边结巴了10秒钟,服务员直接用中文问我:”你好,有预订酒店吗?“我当时眼泪都快出来了,我马上从一脸懵逼的表情换成了一脸淫荡的笑容,跟她说:”有预订,有!”
       因为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才8点钟,酒店说要10点才能登记入住。(不是每个酒店就可以让你提前入住的,如果旺季去泰国,你免不了要等到2点钟)我就把行李寄存,跟老婆出去瞎逛了。
       出了酒店门口,我终于可以感受一下那种”自由“的气氛,品尝一口异国的空气和味道。泰国的空气中确实弥漫着一股诡异的味道,反正说不上来是什么鬼。(酒店叫“城市曼谷酒店”算是比较受旅客欢迎的,主要是便宜,位置也还不错。)
       因为要打发接下来的2个小时,我们决定找地方吃东西。估计是我在广州习惯了,我下意识的打开了大众点X网找推荐。哎哟我擦,居然真有推荐,我看了一下离我们最近的评价最好的店,就开始摸索过去了。
       然后按着指示走了十分钟,在地图标注的地方愣是没看到那家店,我们开始问路人,(反正我也就是拿着大众的手机问路卡问的),当地人给我们指路,我们就按着指路的方向走,一边走一边看牌子,就这样,我们又走了半个小时。没有啊!混蛋~~~~~结果我看餐厅评价上其他人写的评价,都说~大众指的是反的,也就是说连问路卡上的地址也是错的。。。。。。我把餐厅名字粘贴到谷歌,才看到正确的位置。很远,真的很远,我们看了一下时间,随便在路上买了几样吃的东西就去酒店办理入住了。(PS:后来我发现,大众里面的地址将近一半是有问题的!!!)
       路上还看到一个泰国当地的小”乐园“,说是”乐园”是因为里面有很多孩子,有的在踢球(一个超级小的足球场和一个超级小的球门),有人在荡秋千,旁边还有一块拆了一半的楼房,楼房上面全是涂鸦,很多泰国学生妹在那边拍照。
       我们两个也钻进去拍了几张,然后就回酒店了。

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想逛就逛。

终于入住酒店了,房间算干净,设施就很普通,空间不大。
            本来计划今天是去大皇宫的,但是因为昨晚一宿没休息好,我和老婆洗了澡,直接躺下就睡死过去了。
            大概下午2点多,终于睡醒了。
            肚子饿得咕咕叫,稍作梳洗开始出门觅食。之前看攻略有推荐”建兴酒家“,我在大众搜索到了五家,五家离酒店的距离都基本差不多,我选择了评价最高的一家。
            酒店门口有TUTU车,我直接把酒家名字和地址给TUTU车师傅看,反正又是”噢噢啊啊“,确认了150猪就出发了。
            还没TU多久就到了,我下车一看谷歌地图~~~卧槽,不对啊~这不是我要的那个位置,这里是哪里~~看不懂啊!(其实我们下车的地方是暹罗广场,这里也有一家,只是当时我不知道。)当时整个傻眼了,我就跟老婆说:“忍住饿,我们走过去。”
            然后靠谷歌地图,我们走了十五分钟,到了一开始决定的哪家。(顺便说了一下,泰国真不是一般热,是非常热,而且太阳超猛,我当时还穿着西装呢.)然后到了建兴酒家门口,发现酒家里面没客人,工作人员一直跟我们摆手,然后伸出四个手指,我听了半响,才知道~~这家四点才开门~~~~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老婆又是一脸的怨恨看着我,我们两个都饿得傻不傻的了~
            只能在路边随便找一家有图片的小店先吃点东西,是的,我只能找有图片的店,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点菜!!
            吃了一个炒河粉,我们决定换一家建兴,顺便逛逛。
            100猪打了个TUTU车,我们又回到了刚才第一次下车的地方。心中无限的荡漾着蛋疼的气息。
            在林立的暹罗中心商场里面,我找到了另外一家“建兴酒家”,人很多,下午4点还有一堆人在排队,拿了号在门口等着。排号的时候还能看到各种人,中国的,韩国的,日本的,欧美的,还有人妖!!(有一个长着一张很中国汉子脸和身材,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人妖在跟两个中国的旅客在聊天,我当时心里就想,难道他是从千里迢迢的中国远赴泰国圆自己人妖梦的男人么!!)
             终于轮到我们,我和老婆看着菜单刷刷刷点了四个推荐菜,咖喱炒蟹,烤海虾,冬阴功汤,半熟血蛤。
             出品都不错,特别咖喱炒蟹,有吃出幸福感来,很推荐,血蛤很特别,我老婆很喜欢吃,也不贵。
             他们的水果冰沙也很赞,我喝了三杯西瓜冰沙!水果味很浓。
             吃完结账一买单~365~啧啧~消费还好~,你在广州点个螃蟹都得180大洋。
             吃饱喝足,因为我们两个都没有购物的需求,而且才第一天,我们在暹罗商场逛了一下就走了。
             坐着TUTU车我们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又坐着TUTU出发去摩天轮。
             跟师傅说200猪,我以为不算远,因为平时出门近一点的都要100猪了!没想到这摩天轮炒鸡远,坐TUTU坐到我屁股都麻了。然后才醒悟过来,之前坐TUTU坐贵了。
             到了摩天轮这边,感觉是另一番景象,这里类似一个欧式小镇和集市,这里吃的大多数是西式菜,韩国菜和日本料理,消费略高于其他地方。
             我们绕了大半圈绕到了摩天轮,每个人500猪,买好票就进去排队上摩天轮。
             上到去开始转,转到半空我就吓得腿软了,整个厢在哪边晃,我这个有恐高的人简直要疯了。
             忍了三圈,终于停了。
             说一下摩天轮,其实不太推荐在泰国坐摩天轮,为啥?因为泰国的夜景简直弱爆了,远处看过去灯光零星半点。
             跟香港之类的比弱爆了。
             在集市走了两圈,我们就去了唐人街,本来唐人街不在我们一开始的计划内,结果刚好看了傻宝强的唐人街探案,对这个地方还是有点兴趣的~就安排进来了。
             来到唐人街发现,其实啥也没有,满街都是小店铺和饭店和路边摊,我们从街头走到结尾也没发现什么神奇的东西。
             高兴而来,败兴而归,我们在唐人街吃了两盘血蛤就走了,我老婆说这玩意她能吃十盘。
             然后TUTU回家我们早早就睡觉了。

第二天,还是要按照计划走的吧?

我还是得补充一下我们之前在曼谷的计划。
            第一天:白天大皇宫,晚上唐人街。
            第二天:白天卧佛寺,下午乍都乍周末市场,晚上考山路。
            最后回来曼谷的那天去免税店购物。
            我老婆说这个安排简直就是老年人休闲团。
            因为第一天把大皇宫扔下了,所以第二天我们得补回来。
            在酒店吃过早餐,照样TUTU车出发,因为有经验了,所以根据路程,到大皇宫叫价150猪。
            给了师傅看过大皇宫的图片,师傅说“YES”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年轻的师傅开着TUTU车上的音响,播放着泰国的迪高音乐,我们顿时觉得清风拂面何其过瘾。
            然而当师傅把我们放下来的时候,我们又懵逼了。这里左看右看前看后看都不像大皇宫啊,而且连人都没有,传说大皇宫可是人山人海的。
           一搜谷歌,马勒戈壁,又错了。看了一下离大皇宫还有点距离,只能继续TUTU了。
           一路TU到大皇宫,下来全是人,对嘛!这才是大皇宫嘛~
           大皇宫要长袖长裤才能进,如果没有穿的人在大皇宫门口对面买就好了,要是想省钱就去大皇宫里面排队借,我们两个反正是借的,也没排多久的队,十五分钟左右吧,大部分是老外在借,中国人基本是买。国人任性啊!!!!
           到大皇宫买了票(500猪)就进去了,喔,人山人海,人山人海,宫殿很雄伟,金碧辉煌,但是根本拍不了照片,除非你只拍屋顶,因为下面全是人。
           他们免费派发大皇宫的地图标注了大皇宫炒鸡大的,但是实际上能逛的地方极其有限,反正没两下就逛完了。但是因为你买大皇宫的票,是送玉佛寺和朽木行宫的,就在旁边而且。一般人都会把这三个地方都逛,然而呢?我们两个哪里是一般人,逛完大皇宫,我问老婆,还去不去玉佛寺和朽木行宫,老婆说热,我们两个就跑了!
           找TUTU车把我们TU到了考山路~~~~对不起~太任性了,我都受不了。
           白天考山路人不算多,就是一条普通的小街,衣服很便宜,还有很多SPA店。我们在考山路的一家大众推荐的店吃了饭,感觉言过其实。
           吃完饭在考山路蹦跶了两圈,买了一些衣服裤子,做了一次按摩SPA(精油推背500猪1个小时,脚底按摩150猪半个小时)身上没带散钱,没给小费就跑了,我觉得技师一定很恨我们!!!
           我们在考山路边上的一家户外的饭店点了一点东西,就坐到了下午5点多。
           然后呢?然后我们又奔回酒店睡觉去了,啧啧,我知道你们快看不下去了!
           睡醒开始琢磨今天晚上应该去哪里~
           可是数来数去,好像晚上曼谷没啥地方可去,想去逛商城又没意思,还得背的大包小包的去芭提雅,我当时还天真的认为机场的免税店已经应有尽有了,所以一拍脑门,我们决定回去考山路,感受一下晚上的不同。
           回到考山路,果然比白天热闹了很多,很多店铺都换成了酒吧。
           整条街都是喧嚣的音乐和老外,他们一群群的站在路中间就能在那边嗨得很开心!
           可惜我们两个都没啥兴趣(老年团的特点),然后到处逛,在考山路的一些小路发现了白天没走过的地方,这时候你们可能会觉得肯定看到什么新奇的东西,然而并没有。反正就是酒吧,老外,老外,酒吧~SPA店~~~
           我们买了两瓶鸡尾酒,又逛了两圈就回去躺尸了~

芭提雅才是娱乐和挑战的开始~

一大早我们就蹦跶起来,准备出发去芭提雅
      因为今天定了去芭提雅的东芭乐园骑大象~~~~~~~~~骑大象哟~~!!!
      我们8点半起床,磨磨唧唧拖拖拉拉收拾我们散落在整个房间里面的东西.
      收拾完的时候一看时间,哎嗨!9点半了~
      吃完早饭,哎嗨!10点了~
      退房,拉着行李到BTS,哎嗨!11点了~
     (插一下嘴,坐BTS到曼谷汽车东站还是很方便的,汽车东站就在EKKamai站,走第二个出口,下天桥,旁边就是汽车站。进去你怕找不到去买芭提雅票的地方?千万不要担心,因为那里会有一堆人冲过来用中文对着你喊芭提雅!实在没有人理你,那里也有中文牌子写芭提雅的。不过去芭提雅的车不同,你要是聊得明白,你得问清楚,我们买票的时候以为是大巴车,结果上去发现是面包车!而且牌子写着高速2小时直达芭提雅,结果那车根本没上过高速。当然,我也不知道去芭提雅有没有高速。半路还停下来放客了。)
      反正到了汽车东站已经11点30分了,刚好买了一张35分的车,就走了。
      上了车,我老婆开始问我,东芭乐园应该没有没那么早关园吧。
      我说你定的票你怎么没问呢!
      她扭头开始掏出手机问淘宝客服。
      不问不知道,一问一裤尿!
      东芭乐园下午3点钟就截止骑大象了。
      我们一看时间已经12点了,从曼谷芭提雅要2个多小时,我们再去酒店办理入住,再赶到东芭乐园,3点肯定来不及。
      两个傻逼开始互相埋怨,最后我们决定找淘宝客服更改时间,改到1号,还为此我们还付出了手续费的代价。
      一路屁颠屁颠到了芭提雅,小巴车把我们在路边放下来了。
      我看一下谷歌地图,离芭提雅汽车站还有点距离嘛,不过离我们酒店倒是不算太远~满意!
      下车后我就又蒙圈了,这里没有TUTU车啊,也看不到几辆的士!!这搞毛啊。
      我们只能沿着路找,然后看到了传说中芭提雅的特殊出行工具,双条车,反正我也不知道为啥叫双条车,我只知道,哪玩意就是装了栅栏和座位的皮卡。双条基本类似公交车,随叫随停,20-40泰铢一趟。公交型的双条车的线路我没搞懂,不太推荐刚到芭提雅的小伙伴去坐,你们可以在路边直接拦截空的双条车,直接当的士用,出示目的地,然后谈好价格就可以出发了。
      跟司机说好酒店位置,我们就出发了,这次我们在芭提雅定的是一套别墅型酒店,酒店不贵,位置在中天海滩附近。结果我们遇到了曼谷同样的问题,司机又带错地方了。不过还好,其实我们酒店就在附近,找起来也不麻烦,反正就是顶着烈日找了快一个小时而已。酒店藏得比较深,我估计就是一个别墅型小区里面单独划出一部分房子用来当酒店的。
      芭提雅不像曼谷,这里会中文的人少很多,所以这次找酒店啊,办理入住啊,我基本是翻译软件加手势加”胡说八道“。
    (在芭提雅,坐双条车,还有跟导游沟通,酒店入住,点餐的沟通工作基本是我一手包办。在国内我老婆就是百问儿童,喜欢这个问问那个问问,她甚至可以去问一个的士司机飞机怎么开,可以问一个修空调的怎么开挖掘机,到了泰国就一个哑巴,每次我去沟通,她就站旁边看着,然后我跟一个猴子一样,”额额啊啊“----戳戳点点----“YES,YES“----手舞足蹈----”NO,NO"----45度仰望天空----打开翻译软件-----“ths,OK?"------"yes,OK?"  搞定!!!!她就会用一脸崇敬的目光看着我~~~跟我说:”老公,你这样都能沟通得了,神了!!“
      一番折腾全部弄好入住手续后,我捧着我满地碎落的脑细胞在内心深处开始疯狂的怒吼—— “我要好好学英语!!!!!!”
      我们的小别墅还挺不错的,独门独院独立游泳池,简直爽,放下东西,拾到拾到,已经4点了~我们两个也已经饿到魂魄不齐了。
      出门找吃的吧,因为没有TUTU了,双条车路上也没看到空的,我们只能选择在旁边随便找个地方吃东西。
      吃完饭我们寻思要去租摩托车,然后我俩往中天海滩方向走,一路上没看到出租摩托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门口有三台车,他说6天以上起租,我~&%#¥%#¥&你一千遍。
       然后又逛了十几分钟,在一个简陋的大棚旁边看到整整齐齐码在哪里的十几台摩托车,我老婆立马上去问,果然是出租的。我们挑了一台比较帅的,决定租下。(长得比较一般的摩托车租金200猪一天,押金1000猪。比较帅的300猪一天,押金2000猪。他会要求复印你的护照。填好表格,拿上头盔你就可以开走了,你一定要带头盔,不然被抓你就呵呵呵了!还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油箱要确认有多少油,最好让他加满,你还回来的时候再满回。第二,你最好把车上的刮痕磕碰用手机视频拍下来,最好老板入镜一下,免得到时候赖你弄坏了。)
      开上我的小摩托,哎哟,那个爽啊!
      想去哪儿就去哪,各种嗨~~~~~
      对了,你肯定注意得到泰国的交通跟国内是反的,靠左前行的,不要开错了,我经常开着开着就从左边开到右边,然后看到前面有车对着开过来,我一惊,又屁颠屁颠颠回左边,不要让警察叔叔看到你逆行哦~~~
      有了摩托一切就简单了,只要你有谷歌地图,整个芭提雅都在你的股掌之中了。
      我们开着小摩托回到酒店,跳到泳池游了一会,7点钟就又开始准备出发觅食了。
      晚上9点我们还预定了蒂芬妮人妖秀。
      这次我们选择的餐厅是芭提雅有名的“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为啥叫这个名字?呵呵~让我来告诉你~~~~~~~~~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们走错路了~8点多还没找到。我们怕错过蒂芬妮人妖秀,就开车先去蒂芬妮人妖秀剧场的附近找吃的,在那边吃了另一家推荐的店“张龙记”。
      我很想给大家评价一下这个店~但是呢~我们两个当时不饿,4点才吃过东西,到了那里我们只是随便点了两个菜,所以我没法给予很好的评价。
      不过他们有微信支付,还送红包。
      吃完我们就出发去看蒂芬妮人妖秀了。
      换好票,进去一看!我勒个去啊~~~~~~第一排中间位置啊~这不是明摆着一会要是有什么互动节目,我被抓上去的几率炒鸡大吗!
      没办法了硬着头皮看吧!
      作为主角那几个的人妖长得还是不错的,身材也很好,就是整得有点严重,表情都不自然了。
      歌都是对口型,舞蹈还算不错,基本把韩国舞蹈,中国舞蹈,欧美舞蹈,日本舞蹈全囊括了,很用心,但是整场下来全是歌舞,看久了就觉得无聊了。
       其中有一个男伴舞长得很像韩国的一个泰国明星“尼坤”,对着我老婆各种放电,我老婆花痴病就犯了,一晚上就光盯着小哥什么时候出场,我一脸醋意,但是又无可奈何~
       终于到了互动环节,一个大妈级人妖扮演一个被前夫抛弃的怀孕的大老婆,去破坏前夫结婚的现场,然后就是各种撕逼戏码,大妈直接在推推嚷嚷中从舞台滚下来,滚到我脚边,伸手让我拉她起来,拉起来后对着我说:“帮帮我,帮帮我。”我就知道,我躲不过了,然后就是被拉上台参加她的撕逼大战,我以为就是戏剧一样唬一下人,结果大妈在上面撕得可得劲了,推倒一个人妖就用脚猛踹屁股,还叫我踹,我肯定不敢啊~一会把我拖小黑屋轮X我怎么办。然后又把我推到另一堆人妖堆里面去,她站在我后面冷不丁的一把抓住其中一个人妖的头发,玩命在哪里摇,吓得我呀~~三魂不见了七魄,连忙说“NONONO"~是的,我只会说这个。然后互动完准备下台,她?!让我抱她一下,然后在她脸上亲一口,卧槽,要命了,我觉得亲就亲吧~猛就亲过去。呵呵~~她也猛地把脸转向我,我就亲到她嘴上了。谢特~~!!!!!!谢特~~~~!!!!!!!!!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走到场外,在场外的喷水池与游客合影~~~你拍她是不用钱的,但是你们要合影的话,就要至少40猪小费了~如果你在拍的时候旁边混进来几个人妖,哪对不起,混进来的你也得给,所以合影要特别小心。我老婆在剧场不能拍山寨尼坤正叹气中,结果在场外看到了,二话不说就蹦过去合影了, 结果有另一个男的演员混进来一起拍照,我只能掏了两份小费。你们要是想拍,选好目标冲上去不管三七二十九,摆完POSS拍完给完小费就跑。
       好了人妖秀结束后,接下来的节目就是。
       回酒店!
       睡觉!
       你以为我们会出去吃个宵夜逛个街啥的?呵呵~开玩笑,明天一大早还要去格兰岛呢.

啊~格兰岛,我的胃跟海洋一样翻滚着尖叫着!

这次早上不能赖床了,也不能拖拉了,因为格兰岛是在淘宝报的一天团,早上准时准点就会有车到酒店接送。8点半我们早餐都没吃就蹦到了海滩等待上船去格兰岛。
        抱团的好处就是基本囊括了所有格兰岛的水上项目,浮潜,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还有水上摩托飞伞。我们两个当时还以为会有时间在格兰岛晒晒太阳,拍拍照。然而,呵呵~~~
        上了船,我们直奔第一个项目,水上摩托飞伞,就是把自己挂伞上,让摩托艇托着在空飞,这个项目比较爽,也不恐怖,十分推荐。
        搞完这第一个项目我的胃已经开始翻腾了,脑子开始迷糊了,急切的需要休息,但是没办法。飞伞结束我们马上转船去海底漫步,这个项目我以前在巴厘岛玩过,其实没啥意思,就是在海底喂喂鱼。但是这里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还要我们一群人跪在海底喂鱼,足足跪了十分钟~~~!我们千里迢迢过来,你们居然让我跪在海底喂鱼!!!还是一模一样的鱼,连半条其他的鱼都没有!!
        然后这才到了格兰岛,在岛上安排了沙滩椅,反正就是那种一排排的躺椅,躺下刚喘两口气,就被抓去香蕉船和摩托艇,我果断放弃了摩托艇,我当时只想在沙滩椅躺着而已,老婆非要跟我一起玩香蕉船,我才勉为其难上去的。反正~就那样~~~~
        这四个项目结束后,我们就去吃团餐了,团餐顾名思义,就是旅行团在饿得你七荤八素的时候给你吃的不咋地的旅行餐。
        吃完到了最后一个项目浮潜,是不是很多人都以为浮潜就是潜水?
        呸,浮潜就是把大家拉到海岸,然后穿上救生衣,跳到海里面游泳,再给你一个潜水镜,你就把头往海里面看看,我反正什么也没看到,反而喝了几口咸水,我老婆更厉害,估计都喝饱了!
        唉!我刚吃完饭,屁都还没放出半个,就抓我去游泳。
        好了浮潜结束,我们又被拉回格兰岛,我当时想,这下总该能休息了吧?
        然后导游说:“今天活动结束,我们回去了。”
        卧槽~~~~~
        你¥#&%&%&¥¥%@~~~~!!!!

芭提雅娱乐的精华在夜晚的红灯区,可惜我带了老婆!

旅行团的车把我们送回到酒店,我们两个已经累成狗了,估计比狗还累!
          两个人洗了澡躺下就睡了(当然你也可以不洗,出去晒晒还能做腌肉。)
          结果一睡就睡到了8点,起来收拾收拾,我们准备出去吃东西,然后逛芭提雅步行街。
          因为已经8点多了,我们怕“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不营业了,所以就放弃了,直接往芭提雅步行街去。
          到了步行街,嚯~才9点多已经很热闹了,不过大部分是旅行团。
          还是熟悉的一幕,导游跟游客说:“各位,这里就是芭提雅著名的红灯区,大家随便逛逛,半个小时后原地集合。”
          然后大家一哄而散。
          我在街口上了个厕所,留老婆一个人站路边,3分钟后回来,老婆跟我说,好多人盯着她看,有两个老外在盘算怎么跟我老婆讲价了,我要是再晚回来几分钟,我估计老婆骨头都没了!!!!西八~~~好残暴的地方。
          顺着街口往里走,各种所谓的“gogo"吧,什么是“gogo"吧?就是你进去点瓶啤酒,看姑娘跳钢管脱衣舞,然后你看上了就谈价钱,带回酒店嘿嘿嘿的地方。
          每个店门口都有穿着特色的泰国姑娘在门口兜客,手里举着牌子,写着中文,日文,韩文,身上的衣服也是五花八门,水手服,空姐服,SM服,各种露~~里面有些长得还不错,有些呵呵,简直把我看出生理厌恶感来了!~~里面还混杂了几家是金发碧眼姑娘的店面,店铺二楼都有个窗,有人在上面扭啊扭。门口站的姑娘有些挺好看的,特别是金发碧眼的姑娘,哪个漂亮啊~~~~~我当时真后悔自己结婚了。然后我老婆在旁边说:”没关系,去吧,我批准了。”   我心里想着:“批你妹啊,我要是敢说个好字,我今晚还不死在沙滩上。”不过里面也有人妖店,人妖一般穿得最诡异,怎么露怎么穿。
           走到步行街地下,我们又晃回来,反正太好看了,不晃白不晃,简直大开眼界啊,三观都刷新了。
           走回街口,我老婆提议我们吃点东西吧,然后我们就开始在附近找吃的。
           吃完又往回走,路过一个路口,看着也想酒吧街,我们二话不说就钻进去了,这一钻就不得了了,满街都是男人,好多光着上身的,身材和颜值都不错。还有老外在酒吧门口跟一个泰国男人坐一起,各种亲昵,那些男人看到我和我老婆,各种拦路勾搭。我和老婆快步走到另一边路口。到了路口我们停下来,我老婆居然在回味,她说还想逛一次,还要拍下来。我连忙拦住她,我说你在这里乱拍,等会挨揍怎么办。她这才依依不舍的走了,你们说我娶这样的老婆我糟心不糟心。
           接下来我们又晃回步行街,这个时候已经接近11点,旅行团基本走了,这条红灯区才开始展现本来面目,衣服更出格,姑娘已经从店面站到路中间开始拉客,很多老外开始不停的物色妹子然后讲价,或者直接进店选。我们走在路上还有一些男人拿着黄不啦叽的图片给我们看,说有现场表现嘿嘿嘿的。嘿你麻痹~~这么丑,还要我花钱看!这个时候我注意到了,店面站的妹子已经换了一拨,而且质量明显下滑严重,我若有所思,啧啧,原来如此,第一波好看的,全被带走了!连金发碧眼的姑娘也被挑走了好多。
           又逛了一圈,我们两个就打算回去了,本来我们两个想进去看一下脱衣舞,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我怕进去点酒被人坑,就走了,留下一点遗憾下次再去。回去的路上我还用手机偷偷录了一路,然后看我老婆意犹未尽的样子,我们又去那条鸭街晃了一圈,我又偷偷录了一路。结果回去一看,角度不对,而且太晃,基本毛都没录到。
           反正今晚够我们回味,驱车回家,碎觉~~~

一个不完美的落幕~

今天要回去了,飞机是晚上10点在曼谷廊曼机场起飞。
      早上我们还要去东芭乐园,因为时间紧迫,我们收拾好行李就赶紧出发,骑摩托车大概30分钟就到了,路上飚到了80公里,那个酸爽,我的鼻涕都快吹到满脸都是了。
      到了东芭乐园,我们刚好踏上第一场表演的时间,先看了一段泰国民俗表现-----很无聊。
      然后民俗表演结束我们从另一个门进入了大象表演场地。
      这段表演很精彩,大象都很聪明,不过我心里面一直在跟自己说“它们肯定被虐待了”所以我看得很不是滋味。
      看完大象表演,出去的时候还看到一直老虎好像猫一样把肚皮朝天躺在那边供游客拍照,娘的,老虎都训成猫了,人类真可怕。
      我们从表演剧场出来走了一小段,就去骑大象了,姑娘一开始还老兴奋了,嗷嗷在那边叫,你老远看过去以为东芭乐园还有母猴子表演呢。
      结果我们在高台坐上大象背上,我们就后悔了,大象背上很高,我们的椅子没有安全带之类的,走路还一巅一巅的,吓得我们不轻。我老婆一直在上面跟我说,能不能让他回去,我们不骑了。结果我们还是骑了二十多分钟。
      来不及在园内再逛逛,我们立马驱车回了酒店,退房,拿好行李,还了摩托车,拦了一辆双条车,就赶去了芭提雅汽车站。
      然后买票赶回了曼谷,从曼谷汽车东站下来,这个时候已经5点了,我们打算直接打的去廊曼机场,留点时间在免税店买点东西。
      然后我就后悔了,这一路堵得呀,足足堵了一个小时,还没到一半路程。后来司机跟我们说,要不要上高速,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只是猜应该是要上高速,然后管我们要了70猪,就奔上了高速路,说是高速路,其实就是中速,但是顺畅很多,不会堵车了。
      我们终于在7点钟到了机场。
      跟导游碰头,给我们指了办理登机牌的柜台,我们就去排队了。
      在哪里还遇到了另一个旅行团,那个团的导游在那边带着团友在排队办登机牌,办理的柜台有三个,只有一个有人在办,我们刚好站在有人办的柜台,然后前面的导游把左右两边的团友都拉到了我们队伍前面办理登记证,我老婆看到了,开启了她的舌战群儒的功力,怒喷整个团。那个导游还说,我们都是一个团的,我们早排这里了,所以我们要一起办。我心里想:“还好你只是来了一个旅行团,你要来的是一个军团,我今天怕是回不去了。
      8点半我们进入机场候机厅,就傻眼了,这些的免税店很少,种类也很少,有些价格还不如国内,我老婆用一种想弄死我的眼神看着,怪我没让她去王权免税店买东西,我冤得肠子都打结了。
      随便买了点东西,我们就上飞机了。
      到了广州我们又傻了,当时把泰国电话卡换进手机,用袋子装着我们的广州手机卡,结果一路没注意,两张卡全没了。
      。。。。。

收尾

纵观我们两个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这五天四夜,时间紧迫,遗憾颇多。我相信我们以后还有大把机会来泰国,反正你把机票钱,住宿费算上,都比不上在国内的一些热门景点一天的消费。
        之前出发的计划在后来基本就是一张废纸,不过这也凸显了自由行的优势,基本就是随心玩,有一种难得的自由感,而且你总能在你的旅途中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反正比跟团好多了,我和我老婆下飞机的时候还在偷偷耻笑随行的那群团友,凌晨三点的飞机,一宿没怎么睡,早上7点多到机场,然后被一个昨晚睡得精神抖擞的地导拉去大皇宫,玉佛寺,柚木行宫,一个个跟丧尸一样。
        这次尝试也“坚定”了我们两个人学好英语的“决心”,泰语我实在是学不来,我努力说了几天的泰语,已经快傻掉了,不是因为泰语难学,(泰语有非常多的发音跟我老家广西的发音超像)主要是感觉说起来给人感觉很傻!!
        下一次旅行我们两夫妻希望还是把目标锁定日北海道,所以我们得努力把英语补上,至少不会像这次一样,全程沟通靠猜~~~~

谢谢观看~~”可困卡“

我用胡说八道的方式给大家补充一点其他信息~

关于泰国旅行的几个小建议!

1.你在曼谷芭提雅的旅行地图上看着很远的地方,其实很近,你看着很近的地方其实很远。(废话)
2.曼谷酒店一般都提供王权免税店的专车,不要犹豫,如果你想在泰国买东西,请老老实实去免税店,飞机场的除非你去素万那普新机场,廊曼就是坨屎。
3.泰国小摊小店砍价空间还是很大的,但是不要太过分,小心被人砍。
4.****必须注意的一点,泰国很多人根本看不懂英文,你不要拿个英文地名和图片去问路或者坐的士和TUTU车,你还是把你酒店的位置,景点名称换成泰文,不然有得你受的。
5.硬币可以买东西,但是不要拿来给小费,除非你想被人拿硬币砸脸,因为泰国人觉得硬币要么拿来买东西,要么是给乞丐的。
6.关于兑换泰铢,我们出发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了8000泰铢,到了那边之后基本是在ATM取钱的,他们都支持银联,但是芯片卡不能识别,手续费只要100泰铢,取一次100,不管你取多少。尽量把你的1000猪花开成散钱,泰国到处都需要散钱。
7.别的攻略说芭提雅很小,胡说八道,我从中天海滩去看蒂芬妮人妖秀和东芭乐园,就开了半个多小时摩托车,还是飚着去的。
8.我们一直以为芭提雅的汽车站离我还很远,然并卵,当时小巴车把我们放下来的地方就是汽车站附近,我们又一次被地图骗了!
9.打开微信附近人,会有很多好看的东西,看归看,别手贱去约炮!
10.如果要去芭提雅,哪我建议还是下了飞机先去芭提雅再回曼谷~
11.不知道是酒店的洗发水有问题还是泰国的水质问题,我和我老婆洗完头,第二天头发全干枯打结开叉了,温馨建议最好去711买洗发水,再买一瓶润发乳,反正也不贵。
12.请备一点清热下火的药带过去吃,我和老婆回来都不同程度的上火了,我上火非常厉害,简直十年难得一见,满嘴的口腔溃疡!还有备点驱蚊水,芭提雅蚊子很残暴~

引用 卖叔叔的小金鱼 的图片:

2016-03-06 13:42

2016-03-06 16: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6 21:25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3-06 21:25:31 的回复:

回复天上:谢谢,我努力一下,早点开始下一次旅程

2016-03-06 23:06

2016-03-06 23:28

语言丰富幽默

2016-03-07 12:4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