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让我掀起你的盖头来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 ;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遍长安花;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慈恩塔下提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 题记

二十年中国深圳,一百年中国上海,一千年中国北京,而五千年中国则看西安西安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13个朝代或政权在西安建都及建立政权,历时1100余年,所以西安的有极为丰富的历史遗存。

一直想来到这个历史文化名城,一睹她的风采,体味她的古色古香~~四月份的时候一直张罗着要来这里,毕业,论文,答辩,离别...再加之未找到一个跟我兴趣相投的伴儿,计划最终被搁置了。六月的时候去泰国玩,在买返程机票的时候猛然发现,曼谷西安的机票刚好便宜,这不是天赐良机吗?刻不容缓,此时不游,更待何时某人游完泰国,年假结束,要回去上班,刚好我一个人也自在舒服,反正他总是慢吞吞,拖后腿。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好激动,西安--我来迟了!

对于独自游玩,本人对青年旅社还是情有独钟的。因为在那里很容易找到出行的伙伴儿,而且不同的人身上,听听他们诉说的故事,我们能学到很多不同的东西。由于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就事先在携程上定了周围可以接机的酒店住下了。打算第二天一大早把从泰国带回来的特产找个快递都寄出去了,再轻装上路。

DAY 1 回民街、大雁塔音乐喷泉

一大早把该处理的事情处理完,就乘坐机场大巴来到了西安市中心,然后又换乘地铁到西安古城国际青年旅社,这是一家在西安扎根了很久的青年旅社,比较成熟也比较出名,而且地理位置很方便,很多国内外的背包客来到西安选择这里,比较推荐。在西安的这几天时间,一直都选择的是这家。想要选择此处的背包客,一定要提前预订哦,不然是没有空床位的。一切安排妥当,约上同屋的一个小伙伴儿,出发!吃吃吃,玩玩玩啦~~

来到西安,相信每一个游客都会到回民街去逛一逛,吃一吃的。虽然很多人都说这里的食物又贵又不好吃,当地人都不到这里来吃,可是作为游客,不来也是遗憾。可能是有点饿了,看到西安名吃羊肉泡馍就有点抵挡不住了,先来一碗。可是吃完我就后悔了,再看到别的美食,有心而力不足,肚子里没有空间了。所以奉劝朋友们,先不要吃的太饱,慢慢逛,慢慢吃才更有味道。

吃饱了,就有力气玩了,看着夜幕慢慢降临,同伴就提议去大雁塔音乐喷泉看一看。西北空气就是好,至少是感受不到雾霾的。周围的景色也不错,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广场很大,周围的浮雕看着很壮观,再加之大雁塔的映衬,相信这样的情境,在别处的音乐喷泉是看不到的。来观光的游客非常多,巨大的广场周围聚满了人,想要找个好位置,还是要早行动哦。喷泉的样式也是美轮美奂,虽然音乐喷泉到处都是,可是这个还是不一样,值得一观。当然单从照片是感受不出什么的,还是要身临其境才能真正的体会她的美。

DAY 2 美食之约

这可是秘籍,从客栈老板那里弄到的,据说是西安当地人经常去吃的地方,可见一定不错,吃货必备!位置在大皮院附近,也就是回民街继续往后走,不难找。

来吃酿皮的挺多的,还是要排队,好多打包带走的,可见比较受当地人欢迎的。华少也来吃过,据说味道是保持了几百年的传统,有机会要尝尝哦。

东南亚甄糕,看着还是很有食欲的。记得一定要来一杯花奶奶的酸梅汤,她虽然年纪大了,可是看着依然春光满面,味道真的很正宗,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酸梅汤了,哈哈,来了两大杯呢。

由于吃着吃着就饱了,到了这里已经吃不动了,但同伴还是坚持尝一尝,她说两弹一星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本来是要找附近的清真大寺的,走着走着进入了一个小寺庙,具体名字忘记了,但看样子是很古老的。好不容易找到了大清真寺的一个入口,结果在装修。回民街附近有很多以前遗留下来的建筑。

这场面,这人流,不去挤一挤,那叫来过西安吗?旅途中的一部分景色就是,看人!

西安的夜景很美,五颜六色的灯光中透露着这座城市的古色古香。不禁让人想起了历史的演变,一代代王朝在这里的兴衰。我们来到了古城墙的脚下,并没有登上去,时间有点来不及了,而且同伴觉得应该白天更有意思,还可以在上面骑自行车,所以就在外面望了几眼。今后还是会有机会再看个究竟吧。今晚好好休息,明天要去看兵马俑了。

DAY 3 半坡遗址,华清池,兵马俑,《长恨歌》

今日之行是参团的,这样更省心,如果时间只是耗费在交通上,就有些不值了。对于古代遗迹,如果不听导游讲解其由来和其中的蕴意,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一遍,是没有几分意思的。游览这几个景点,建议一定要有导游。貌似西安大部分的旅行团都被西安国旅承包了,价格基本差不多,也算公道,个人感觉还不错,华山之行也是在他们那里报的团。

半坡遗趾本是古代的一个村庄,现代人为了保护它,就盖起了房屋保护他。若是单看这一个个的土坑,会觉得很无聊,可是听了导游讲解人类文明起源时期,人们是如何生活的,顿时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每一个坑都有他存在的道理。

没来华清池前,提起华清池,他们就说没什么看的,就几个池子。来到这里,感觉这骊山脚下的景色真美,唐太宗可真会享受生活。

西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个字,中国最难写的字,念起来也挺绕嘴,当地还有一种美食,叫biang biang 面。

这是展馆的大厅,看到柱子上映射的宝剑了吗?若不是导游指出,也许我们都不会发现,这可都是设计者的绝妙手笔,屋顶在日光的照射,映在柱子上就成了宝剑。

正在修复中的兵马俑,在一号坑里,还有众多等待修复的兵马俑,还有很多没有出土,说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他们,而不是被破坏。

这个是明星啊,各大教材上都能看到他。

这个短片显示的是兵马俑刚被发现时的样子,都是带有颜色的。可是一出土,就都变了颜色,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秦始皇陵离兵马俑并不远,远远望去,就是一个土坡。迄今为止,无人能知其中的奥秘,也不知有生之年,能不能等到。

看完兵马俑,下一站是在华清池观看《长恨歌》的表演。这个在行程中是可以自由选择,因为门票较贵,不想看的游客旅行社直接送回西安市。很多人都说非常值得一看,既然来了,就不带遗憾走。

看到唐太宗和杨玉环跳舞的雕像,就让人联想起他们的爱情故事,虽然凄美,但也够浪漫。雕像下的将士也是被雕刻的栩栩如生,可见工匠们用了不少的心思。

虽然下起了雨,游客们观看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依然是座无虚席。期待期待希望名不虚传啊。

歌舞剧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在这一个小时里,眼睛和耳朵一刻都没有闲着,还会飘来香味和火药味。美轮美奂的场景,真让人为之震撼,歌舞剧演绎了唐太宗和杨玉环爱情的发展过程,由唯美转为壮烈,情节紧凑,真是值得一看。

DAY 4 华山

华山可谓是此次旅行中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因为我做到了我想做的,没有带着遗憾离开西安。据说很多中外国游客是冲着长空栈道来的,小女子也是好多的年轻人选择夜爬华山,然后等到早上刚好到山顶看日出,行程安排的有点仓促,华山只有一天,而且由于是一个人,有点担心自己的安全,所以就报了旅行团。同住的一个女孩选择了夜爬,看她拍的照片,真实的很惊艳,而且他说夜爬的人好多将来有时间,一定要尝试一次。西安国旅的服务还是可以的,报给他们住宿地点,他们早上会在制定地点来接。由于华山西安比较远,接完人,大巴车开了两个小时才到华阴县。
      天气并不是很好,一直下着雨,可是进山的人一点都不少。进山之前在旅行社制定地点吃的自助餐,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嘛,还要带一瓶水带的太多爬山会是负担。由于下着雨,就买了件雨衣,防止淋湿。当然鞋子要舒服,最好防滑。

索道票为西上北下的,中途有自己攀爬的部分,经过中锋,南风,长空栈道在中锋,一天的时间不可能五个峰都爬,长空栈道在中锋,此次主要挑战它,所以你懂的,东峰就留到下一次夜爬,看日出吧。

西峰索道,就是这么惊险,刺激,轨道是W 型,看到眼前的景象,感觉像是坐过山车,不知道自己要去冲向山崖何处。只能说人类真聪明,能在海拔如此高的山间架起这样的索道。

真的是云海中穿越啊,一路上眼睛都停不下来,太美太壮观,那感觉岂能一个爽字了得做完这个索道,你会感觉别处的都不能与之相比。

我们就是这样在山崖间又上又下。

我们就是这样在山崖间又上又下,感受着刺激和大自然的杰作,鬼斧神工。

这是下了索道,到达的第一个景点,脚下的是一片片的云海,若是风吹走云雾,看到的就是一座座的苍山,若是天气晴朗,一定更加美妙吧。

华山之巅,我曾飘过~~~~

重头戏就在前方啦,在走过去的途中,碰到一位大概60岁左右的阿姨,依然健步如飞啊,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腿脚都利索,用她的话说就是一定要走一走长空栈道,不然她这辈子空怕就再也没有机会走了。也是她的此番话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

就是这短短的几十米,望下去,感觉是万丈深渊,吓退了好多人,有位男士往回走,我问道:害怕吗?他说:太恐怖了,没下去。跟我一起同行的驴友姐姐说害怕, 不下去了,在上面等我。当时我就也有点纠结了,但还是决定再往前走走。有一女汉子,说来都来了,不能带着遗憾走,是啊,下去!脑子一热,就交了钱,戴上了安全设备。
      想要见到长空栈道的真面目,并不容易,先要沿着悬崖峭壁往下走大概20的高度,才能看到他。下口还保留着原始的状态,洞口很窄,只能容下一个人,可是有上有下,就要等待,错让,7、8了老外从下面排着队上来,我问一位女士害怕不?她说very interesting... 可能是人挨着人吧,有种安全感,竟然觉得没那么怕了,抓紧,看好脚下再下就行了。走到一半的时候,听到前面有大叫声,顿时心跑到了嗓子眼啊,什么情况,惧怕呀!原来前面人的6 plus 掉下去了,哎,可惜了,继续前行吧。怪不得工作人员一直说不要带手机呢。

在上面等我的驴友姐姐帮我拍的,她真好,一路等着我,让我觉愧疚,感谢一路上她的陪伴。

到达了长空栈道的目的地,真实修行的好地方,这道士选此处修行真实绝妙!

栈道大概有100 米的样子,若是人挨着人走,并不是特别害怕,也可能是因为有雾,有时看不到脚下的悬崖,就没那么怕了。中途竟然设置了一个拍摄地点,真实会挣钱啊。不过还是留了张纪念下勇敢的自己,穿的还是沙滩鞋,下着雨,刮着风,还是很冷的。不够我还是无比高兴,我战胜了自己。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何尝不是如此,不能因为惧怕困难而退缩,真正经历过,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难,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先战胜自己。

此时的我是快乐的,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的勇敢,坚强,战胜困难,无论生活中发生过什么,都对未来充满希望,并且微笑着继续走下去。过充实的生活,做一个勇敢,健康,自信,快乐的女子是我的追求,我会一直努力的

虽然天公不作美,云里雾里的,但还是领略了华山高峻雄伟的博大气势,享受如临天界,如履浮云的神奇情趣。若是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欣赏他在晴空下的秀美。

Day 5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

今天是西安之行的最后一天,天仍旧下着雨即便如此,也不能闲着,风雨无阻。一位驴友说陕西历史博物馆值得一去,门票不收钱,但是要用身份证领,而且每天人都很多,要排队。看着长长的队伍,而且下着雨,决定不等了,于是掏10元钱买了一张别人的。
    博物馆很大,集中珍藏展示了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2000余件,共三个展室,分为七个部分(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点点滴滴记录了历史的发展,人类文明,内容丰富,值得一看。放几张我喜欢的吧,哈哈

青铜器时代的展品非常多。

最后一站,大慈恩寺!

一入寺就能看到玄奘法师的雕塑,也就是唐僧,西游记里孙悟空扫塔就是在这里哇,扫的就是大雁塔。

大雁塔其实是倾斜的。慈恩寺并不大,东西也不是很多,登上大雁塔是要另外收费的,本人对佛教不深究,也就到此一游,所以没有上去

至此,此次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唯一感觉不美的就是天气,除了第一天,其他时间一直都是下雨或者阴沉沉,最不喜欢这样的天气,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啊景色也会因为天气打折扣。不过还是很开心的,经受了历史文化的熏陶,感受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也领略了奇险天下第一的西岳华山。留点遗憾给下次吧,人生无需事事尽善尽美,遗憾是另一种的美。

引用 牛仔的假日 的图片:

2016-03-06 23:26

不错,刚好能用

2016-03-07 00:4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7 13:55

很棒,一个人的旅行!
不过从泰国到西安,看着楼主的凉鞋我都在抖了

2016-03-07 14:4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06 15:23:20 的回复:

很不错的旅行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3-14 20:29

引用 remiko 发表于 2016-03-07 14:44:17 的回复:

很棒,一个人的旅行!
不过从泰国到西安,看着楼主的凉鞋我都在抖了

回复remiko:是有点冷呢,不过一直不闲着,还好。

2016-03-14 20:30

引用 傻乎乎笨嗒嗒 发表于 2016-03-06 21:25:3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傻乎乎笨嗒嗒:趁着年轻,一定要多出去走走,不要给青春留下太多遗憾。旅行,我们看的不仅是风景,还有思考人生,体验过很多东西后,我们心境和人生观甚至都会有所改变,这也是驱使我爱上旅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