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纯玩11天,休闲度假体验泰式慢生活,曼谷象岛大城行程费用全攻略

xiaodinging LV.4
2016-03-06 03:22 797/10
  • 出发时间/2016-02-20

关于往返

年后去了泰国,不管是之前还是到了泰国之后的行程安排,都参考了蚂蜂窝许多网友的的游记和攻略。所以回来之后自己也贡献一篇,表示感谢,也希望能帮到别人。
关于行程安排,我们俩是请了年假去泰国度蜜月,一开始想报团,方便而且便宜,去旅行社看了行程之后,实在不想接受红眼航班,市郊酒店,人山人海,坐大巴走马观花,天天早起,行程超赶的旅程。所以自己亲自计划,连来再回总共11天,整体感觉安排的还不错,是属于休闲度假,放松心情的类型。
第一天定的是早上九点机票,广州曼谷,正好坐第一班地铁到机场,不用打车。最神奇的是,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所以本来2.5小时的飞机变成了1,5个小时,上午10点多到素万那普机场,一路中文标识,办理手续毫无压力。尽管第一次去泰国,我们还是大胆的选择了落地签,之前查了很多落地签流程,所以准备好所有资料,包括申请表都是国内填好贴好照片带过去的,机上座位尽量选前排,下机直冲落地签窗口,一路畅通无阻,耗时的话就是我们办好手续过境之后,行李刚好出来的节奏。所以没怎么耽误时间,出来坐快轨到市区,还有一整天的时间可用安排。
最后一天定的是晚上七点曼谷广州的机票,白天可以有大块时间逛逛,回到广州后就没有地铁,坐的机场大巴。其实我们来回的机票并不贵,价格只比最便宜的红眼航班贵100多,算上半夜出行的打车费用,也差不多了,选的是南航,挺舒服的,出去玩嘛,在差价不超过200的情况下,不想选择廉价航空。而且选往返机票比订两个单程更便宜。

第一天,唐人街和酒店

过年真的是东南亚的旅游旺季,周围就有不少人来了泰国,很巧的是我们到的当天刚好有朋友也在曼谷,约好吃饭,所以一到就坐机场快轨到终点站,只要45B=9元,(泰铢跟人民币大概5:1,5B=1元)相对于国内的公共交通便宜不少。全程30分钟,都说有三条线可以选择,不过我只发现一条线,就是攻略上说的蓝线。换上轻轨两站就到了久负盛名的nara,环境很好,因为是到泰国的第一餐,所以迫不及待的尝试了咖喱蟹,冬阴功,芒果糯米饭等等,,除了冬阴功,其他都200%满足了我们的期待,卖相精致,味道好,特别是荔枝果汁,大大出乎意料,超级好喝。总共4000B,人均200rmb,绝对算大餐,因为曼谷消费比广州低些,国内二线城市水平。nara跟之后吃的泰国菜比起来,味道更精致些,值得吃一次。

吃了大餐,准备去唐人街看看,因为来的前一天刚刚复习一遍《唐人街探案》哈哈,出了central world,有个姑娘在路边帮大家打车,我们告诉她英文地名,她记在小本子上,然后用泰文跟司机交流,因为曼谷租车习惯不打表,而且拒载情况很严重,所以司机漫天要价,然后要不断的讨价还价,谈拢上车谈不拢拒载。到唐人街并不远,打表100B左右,我们要求打表,来一个司机,要价200B,讲到150就不肯再降了,我们就等下一辆,最低180B,我们坚持打表,就这样过了五六辆车,在室外三十五六度的炎热天气下,实在是有点崩溃,但是商场帮忙打车的姑娘,没有一点不耐烦,这辆不打表就等下一辆过来,等了好久,超过10辆,我们都准备妥协了,150就走吧,姑娘还反过来安慰我们说,没关系,再等等,总有肯打表的。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泰国人的从容和美好。后来终于搭上打表出租车,姑娘还跟我们笑着挥手再见,心里满满感动。到唐人街总共80多,16元,很难想象在国内碰到这种为10块钱墨迹半天的顾客会是什么态度。
到了唐人街,就是《唐人街探案》那条主街,车挤车,人挤人,人行道超窄,还被小摊占去一半,走路都要侧身,走了一会觉得没什么意思,去剧中的大金行逛了逛,就出来了。小摊上的20B一瓶的橘子汁好好喝,鲜榨不兑水,里面全是果肉。出来稍微走一下就能到码头,体验一次泰国水上公交,车票13B,坐了几站到BTS下船。公交车和公交船都是本地人上下班常用的交通工具,全泰文没英文,上下站基本全靠自己判断。挺刺激挺好玩的。

下午在公园里看了一会泰式足球,就是用脚打排球,还能用脚扣球和拦网,,好厉害的样子,惊呆了。。晚上吃了泰式火锅,肯定没有我大中国的火锅好吃啦,四个人喝了好多啤酒,泰国啥都便宜就是啤酒贵,在饭店里即使是小饭店都要100B=20元一小瓶,330ml的,100B能点个菜了,所以饭钱基本都花酒上了。
我拖着喝醉的李先生和行李去赶地铁,曼谷地铁开到半夜12点,很方便,我们定的酒店在文化中心地铁站边上,但是第一次去还是找了一会。选酒店主要考虑是交通便捷和不想跟同胞挤,选了泰国文化中心附近的prom。。。全名忘了,big c后面,周边挺繁华,交通吃饭买东西都方便,附近游客比较少,有些小摊主一点英文都不会,我们去买烤肉串,问价,她拿等额的硬币展示给我们看。某种程度算是深入腹地了吧。
酒店本身是超推荐,设施都很新,小清新风格,非常干净,简单而且不贵,适合年轻人,有免费早餐和泳池,早餐现点现做,泳池水有点深。出门有地铁,不出门可以体验下本地人的生活节奏。值得一提的是办理入住超方便,一句话都不用说。我是预付,只要给她护照,她就把所有东西给你,就OK了。

第二天,周末市场和傍晚的大皇宫

由于李先生宿醉,第二天起的很迟,慢悠悠下楼吃早饭,所幸早餐开的晚到10.30,算起来国内应该11.30了。今天周末,去逛了著名的周末市场,地铁直达10分钟吧。市场好多好多人,主要是游客,挤来挤去的,太阳暴晒,快热晕了。吃了传说中的椰子冰淇淋,挺好吃的,但也没传说中那么惊艳。市场超级大,小商品为主,各种香薰小工艺品,适合外国人买纪念品。东西很全,但也不是十分便宜,他们也知道这里主要是面对外国人吧,20B的橘子汁卖到30B。吃东西的地方也不多,中午吃的炒饭,味道不错,人均人民币20。天气太热,饭后太困,就躲到massage店里面休息了半小时,第一次体验,挺舒服的。恢复了体力,为明天去象岛买了几件衣服。逛了大半个市场,正好走到BTS站,到胜利纪念碑站看一眼纪念碑。开着谷歌地图和GPS体验了一次全泰文的公交车。游游逛逛到大皇宫门口都是傍晚了。各种旅游团早已散去,夕阳照耀着雪白的宫墙和安静的街道,有一种特别的美。对面的体育场上,许多僧人在讲经布道。

第三天开始,5日象岛之旅

我们之所以不报团,因为都不爱早起,旅游最讨厌累的要死要活的。今天去象岛,机场出发,本想赶7.50的那班车,下楼吃了早餐退了房,地铁转快轨到机场,已经赶不上7.50的车了。买了9.30的往返票,涨价了,单程600B,往返900B。买票的地方很好找,8号门口,上午有7.50,9.30,11.00三班车。去旁边的magic food买了一杯芒果沙冰,不愧是知名美食广场,价格跟市区一样,一分没涨。实在是让我惊喜又困惑,国内机场和景区的食品价格不都是翻两三倍的吗?自从发现了这个“怪现象”,之后我们无论去哪里,都不会提前准备水和干粮,到了现买又便宜又方便。坐着10人小面包,一路把我们从曼谷拉到象岛对岸换船,平均一小时停一次服务站,下车上厕所买水买薯片雪糕,都很平价,路上一直吃吃喝喝,不会忍着没机会上厕所。值得一提的是,服务站的厕所真的超干净,无论新旧。
到码头换船,看到了碧绿的大海,没见泰国的船多环保,都是汽油船,逆风时候熏死人。但是海真的很绿很干净。上岛后会有出租车送到酒店。我们住的白沙滩,离码头最近。岛上居民大都以旅游业为生,沿海地区的房子也基本都建成了酒店。
网上订房时因为房间朝向不同会有海景房和山景房的区分,象岛有一条主干道,路的一侧是海边酒店,另一侧是内陆酒店,选房时要先在地图上决定住沿海一侧还是内陆一侧,然后再选朝向。人民币的话,沿海酒店的海景房500以上,往内依次递减。感觉价位也跟北戴河刘庄差不多,但是海更漂亮沙更细腻,人更少,完全没有下饺子现象。
象岛的住宿是我们在泰国住的最贵的,500,因为海景实在是太漂亮了。酒店叫cookies,一楼,独门独户,面朝大海,每天早上起床推开门就是下图的样子,瞬间就感觉生活美好了。。

这么舒服的酒店当然不能浪费,整整两天都在酒店里待着,要么泡泳池,要么躺在沙滩椅上吃薯片喝冰饮,反正就是啥也不干。抽空去门口的旅行社报了两个活动,一个是骑大象,可以当天报,我们是提前一小时预约的,报名时会记录房间号。到点在房间等着就行,会有人敲门,全程都不用操心。一个是浮潜,要提前一天报,也是到时间房间等着,有人接。浮潜的海,比象岛的海还要美得多,非常惊艳,难以用语言描述的美,要是没有周围的游客,仿佛置身仙境。清澈的海水,在船上就能看到游来游去的热带鱼,投一根虾条,就有好多小鱼上来抢。

关于餐饮,我们基本都是在那家有中文菜单的大排档解决的,服务员都会一点中文,第一次去只是碰巧路过。吃了炒饭,真的是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炒饭,不知用什么调味的,而且给了六七只大虾,好满足,回到曼谷瞬间被降为2只。其他的海鲜也都很好吃,新鲜,分量又大。象岛海鲜整体都不太贵,引用一句话,两个人急头白脸吃一顿,不会超过一百块钱。
晚上的夜市全都是卖小吃的,抛饼味道超赞,来来往往的差不多人手一份。有个卖水果沙冰的小妹妹特别漂亮,笑起来很甜,半只大芒果和碎冰打成一杯芒果沙冰,浓浓的超好喝,我们每天都去支持她的生意哈哈。

大城

最后一天,我们懒洋洋的起床,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象岛,坐中午的大巴返回曼谷,晚上到华南彭火车站附近酒店过渡一夜,这家酒店接中国团,所以好多中国人,等电梯都要排队。房间不如prom干净,楼顶有泳池,可以躺着看星星。也不知是因为房间的香薰味道,还是一天的旅途劳顿,到酒店后就开始头晕,走路都要扶墙,就拼命闻前几天买的鼻通,长得跟唇膏一样,风油精味,满大街都有卖的,路上经常看到本地人拿着闻,据说防中暑什么的,我们买一只备着,没想到关键时刻派上用场,闻一会就好了。
第二天买了路边小摊的奶茶和小蛋卷,奶茶很香醇,小蛋卷软软的,里面裹了肉馅和香肠,超好吃。到火车站买票去大城,把地名写在纸上递给售票员,售票员告诉我车票要300B,但网上都说只要20B,于是我晃了晃手上40B的纸币,售票员就给我换了下一趟火车,只要15B每人。火车站很干净,尽管有很多椅子空着,但当地人都喜欢坐地上,可能地上比较凉快吧,不禁反思国内火车站的卫生状况。火车站有僧侣专区,实木座椅。进站很顺利,没检票没安检,三等车厢,上车随便坐,虽然是站票,但不会有人站着的。站台上有个小男孩光着脚丫子,在地上摸爬滚打,火车开动时,他跟我们每一个人挥手再见,好可爱。
听说泰国火车经常晚点,我们差不多晚了1个小时到了大城,因为不报站,我们用谷歌+GPS定位的办法,顺利下车。大城站真的好小,订的是火车站附近的家庭旅馆,Baan are gong河边家庭旅馆,很有情调也很干净,大家都把鞋放在一楼,住二楼。房间很雅致,木门木窗木门栓,别有风情,我们随随便便坐在地上,研究着第一天在城内逛,第二天在城外逛,中午火车回曼谷
我们一直本着懒人闲游的原则,没想着要去太多地方,但城内的寺庙遗址出奇的美,震撼,拍照都有拍大片的感觉。两个人买了一打50B的门票,一直逛到晚上,拍了好多照片。交通主要靠搭摆渡船,突突车,如果一开始租个摩托车的话,会方便的多。大城的餐饮都比较一般,没啥好吃的。晚上八点过后,很多店铺都关门了,街道很冷清,跟小县城似的,我们也匆匆的在路过的7-11买了零食回去了,一晚上坐在护城河边吃薯片玩手机。
城外的寺庙香火很旺,许多泰国人驱车前来拜佛。寺庙金碧辉煌,跟城内的遗址相比,仿佛是前世今生。。

卧佛寺和公交车

回到曼谷,最特别的体验就是坐公交车,网上的攻略几乎没有公交车的,推荐的都是轨道交通和打车,公交车站只有一个泰文站名和停此站的线路数字,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所以只有本地人会搭乘公交。其实我们对泰国字符画一样的文字也是完全的理解无能,只是想回国之前深入体验一下他们的生活。坐过几次之后,发现搭公交也挺容易的,正确步骤是,打开谷歌地图,搜到目的地,选择公共交通,就会有公交线路,上车后把谷歌显示的到达站名给售票员确认下,就可以了,她就会提醒你下车,要是不放心的话,可以开导航。我们就这样从文化中心坐到了卧佛寺,然后又去了免税店,还有返回酒店,都是公交,售票员和乘客都很热心帮忙指路,旁边的乘客都会提示我们下车,再次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善良和美好。公交车上英文就没用了,反正谁都听不懂,手语才是万能的哈哈。
卧佛寺泰国人和游客都很多,金碧辉煌,美不胜收。我们在里面足足待了四个小时,不停的拍照,因为每一个角落都很美。就是正午的太阳直直的照下来,连佛塔下都找不到阴影,晒得厉害。去了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河边餐馆叫jin什么的吃个午饭,很精致的泰国菜,跟装修一样,照着网友推荐点了一遍,确实不错。虽然价格小贵,以我们这些天的经验来看,吃饭是一分钱一分货,贵的餐馆材料和做法都精致复杂很多,比较讲究,调味和口感更细腻,当然这跟个人口味无关,比如我们一直不太喜欢冬阴功,多好的都不行。同理,很多路边摊也很好吃。
去到免税店,这是我们唯一与旅游团重合的地点,里面全是中国人,完全是被人流挤进去的。买了东西,就回了,晚上9点多,到酒店的公交已经过了时间,就坐了距离比较近的另一路,下车后看到一座象神庙, 里面正在举办仪式好热闹,一群装扮起来的姑娘小伙在跳他们的传统舞蹈。我们看了一会,妆好浓,很难看出是男生还是女生。

一点感受

最后一天逛了逛最繁华的siam商业圈,去MBK买了手信,花掉了手上剩下的所有现金,就去赶飞机了。MBK的6楼是专门给咱们外国人买纪念品的,各种小玩意很适合送人。坐着机场快轨看两旁的中文广告牌,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有机会可以再来呢。
以上行程的全部花费,两个人11天,人民币,机票2800,住宿3000,所有花销5000。不浪费也不省,很少打车也没花过冤枉钱,吃好住好。
不后悔自助行,特别是最后在免税店的时候,完全被人潮挤着走,全部都是中国人,免税店也是全中文服务,看着他们赶时间的疯狂抢购,对售货员大呼小叫,卫生间满地手纸,我们买完东西习惯性的双手合十说声“卡朋卡”,才发现自己的改变。因为那个收银员一下子就舒展眉头,笑了,还嘱咐了我不少,可能是我说的“谢谢”很标准吧。感觉跟团就像是隔着玻璃房子看着这个世界,而没有感受到它。这么多天我没听过一个人说话在喊,没有见过比免税店更脏的洗手间,他们可能不知道在火车站大家更喜欢坐地上,去药店进门要脱鞋吧。当然,这里的出租车随便要价,拒载严重,各种设施都很落后,交通不便,轻轨售票机竟不能用纸币。总的来说,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另一种风土人情。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6 14:40

2016-03-06 16:22

2016-03-06 23: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7 01:0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7 12:57

引用 yangyueya 发表于 2016-03-07 12:57:30 的回复:

回复yangyueya:图没p有点单薄,不过确实是实景

2016-03-07 13:22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3-07 01:03:1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gigiandekin:谢谢

2016-03-07 13:22

可能你不知道,在泰国可以租车,非常便宜,开车去大城就1个小时过路费50猪,曼谷到🐘岛过路费200🐷左右渡船280🐷,比坐车方便还便宜

2016-03-07 13: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7 13:40: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公共交通也比较有趣,还可以和邻座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