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闲晃——罗斯林教堂(Rosslyn Chapel)半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0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我想要有空继续我的爱丁堡周边之旅。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走走停停,希望可以在行走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

今天去了著名的罗斯林教堂(Rosslyn Chapel)。
个人的感觉是,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这些教堂的话,其实是没有必要来的。
(不好意思,拍照渣,都是原图。。。。欢迎指教)。

旅游指南

教堂位于爱丁堡的南边,坐车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坐37路可以直接到达。(1.5磅单程 Day Ticket 4磅)车是全天从早到晚都有,还算方便。
强烈建议:英语不好的、对教堂之类的没有兴趣的,真的可以不来。。。。。。
学生票7磅,成人票9磅,其实就包含了教堂和一些介绍。价格还算正常,个人感觉略贵。不过因为这里算是那个家族一直私有的,需要资金用来修缮,所以也还算正常。周围据说有一片适宜徒步和认识植物的草地,不过不确定哪片是。有一本中文介绍,不过不到三磅。其他的所有介绍都是英文及其他语言。
有免费guided tour,时间请参照官网。
和其他英国旅游景点一样,夏季和冬季开放时间不同。冬季是:周一到周六9:30-17:00,周日12:00-16:45. 最好在出发前还是到官网上查询一下相关信息。

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

不过真心可惜。。。。

全天花费:
不包含住宿和伙食:
交通:往返公交车1.5*2=3磅。
门票:7磅学生票。
明信片:一张0.5磅。
总计:10.5磅。

教堂介绍

整体感觉,教堂比我想象的要小很多,他甚至会比爱丁堡的大部分教堂都要小。但他比很多教堂要更精致些,有很多很精美的雕刻。
始建于1446 ,原名为Collegiate Chapel of St Matthew。1481年,随着建设者William St Clair的去世,整个教堂也停止了修建。原本预期的建筑应该是现在的至少四倍大。William的儿子在他死后停止修缮。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家族也随着他的去世而没落(说白了就是没地方捞钱了)。William当时还是1st Earl of Caithness (1455–1476), 3rd Earl of Orkney (1434–1470) (都是能收钱的职位)。不过随着他的去世,头衔也没了,教堂也就停止了修建。
19世纪,教堂又被后人修缮了一下,所以能够保留至今。这个修缮也包括拓展了现在的北边的一小部分比较新的建筑上面。
教堂是用砂岩建造的,为了能够保存它,后人们用花岗岩将内部重新修缮,使建筑不那么容易被损毁。不过砂岩的风化使得外墙是黄色的,还是蛮有一番滋味的。不过内部修饰的花岗岩使得一些细部雕刻没有被反映在现在的建筑中,略有些遗憾。

出名经过

这个教堂出名就是因为达芬奇密码。工作人员介绍说,作者在完成他的作品之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教堂。。。。所以呢。。。。一切都是虚构的。
不过地下室还是有的,但是电影里面的那些神奇物品都是没有的啦。。。。。。
而且,好莱坞在拍摄的时候,未经允许,还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印记。你可以在通往地下室的门框上面找到圆形的一个印记,就是拍电影的时候留下的。。。

来看什么

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很可惜。因为这里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他们的内部雕刻以及各种各样的故事。头顶的天花板是我见过的最有创意的天花板(貌似没有之一)。是用四种花卉+星星分割出来的天花板。星星的那一格里面还有太阳、月亮和人。
还有一件我觉得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他们的装饰很多都是以植物为主。William(第一任主人)当时算是周游各国,所以会将世界各国的花草绘制到这个建筑中。这里的故事还包括玛丽女王(对,就是那个杀死她丈夫充满神奇故事的玛丽。。。怎么哪都有她?)
还有很多就是神的雕像啊什么的。也是因为他周游列国,所以才会有想法要修建一个如此与众不同的教堂(因为英国的教堂还都是蛮死板的。。。虽然也都很漂亮)。
恩,大概就是这样。
今天的形成,听了两遍免费讲解,基本上把教堂里面都看得还算细,3个小时。一般建议2-3小时。

照片集

技术渣,基本没有p图技术,所以放上来的都是原图。。。。。。。超级遗憾的就是室内不可以拍照。爆喜欢他们的内部装饰。
最底下三张图可以用来找不同啦,也算是乐趣了~~~

对我来说,乐趣之一就是找不同~~~~有兴趣可以一起来啊~~~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7 01:03

引用 yanping 发表于 2016-03-07 01:03:2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yanping:…其实,更新完了……昨天只去了一个地方……其他地方的游记还没有写

2016-03-07 01:4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