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视频图文详细攻略 含特殊自驾线路

• 出发时间/2015-03-01

看文字嫌麻烦,那就看看视频吧,让你看后就直接敢一个人去泰国了!

泰国自由行——准备篇

1、护照:武汉公民请到市民之家去办护照,印象中好像在一楼办理。需要带户口和身份证。200元护照工本费,照相必须在市民之家照,大概是30元。估计20个工作日后可以拿到护照了。(注意:在国外护照非常非常重要,外国人可不会看你的身份证。)
签证:签证如果选择落地签,请乖乖准备好返程机票和一寸白底照片,不听是会被遣送回国的。
泰国是要签证的,找淘宝即可搞定。把你护照邮寄过去,办好了后邮寄回你就可以了。
注意:新政策,以后去泰国可以落地签了,哈哈!请乖乖准备好返程机票和一寸白底照片,不听是会被遣送回国的。拿着在飞机上要填写入境表、贴2寸白底照片、护照、申请表和1000泰铢就可以落地签了!

2、订机票

推荐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安全绝对有保障,不过你要清楚耿直的廉价航空是没有飞机餐和头等舱的!网址:www.airasia.com
但你也可以在去哪儿和携程都查一查价格对比一下,选择最合适的飞机路线就可以啦!
注意:订了亚航的机票是不能退的,所以想好再订。订机票时注意你的英文名一定要和护照上的拼音一致,不然不能登机!

3、订酒店
直接去当地有很多酒店,但是如果在旺季,大家最好还是提前预定好酒店。携程,艺龙网等等...网站提供地图,非常方便,都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呢,是不是棒棒哒!

4、电话卡
在淘宝上提前购买即可,带到泰国后就换上就可以用了!

5、办理华夏银行卡

华夏银行卡在地球任何一个国家每天取的第一笔钱都是免手续费的。当你到了泰国,可以用这张卡随便找一个贴有银联标志的ATM去泰铢了,汇率就是按当时那一刻的汇率算的!泰国的ATM机一次最多取25000泰铢!
注意:带身份证就可以到银行的自动办卡机上自助办卡,非常方便,没有任何年费、卡费。

6、手机下载辅助工具

手机可以下载地图,下载旅游攻略,或者旅行翻译官。旅行翻译官非常好用,当你说的英语泰国人听不懂时,你拿出手机点你要说的中文意思,手机帮你翻译出泰语读出来。里面也有泰语,泰国人看得懂!

泰国自由行——礼仪篇

泰国注意的礼仪

第一:打招呼。泰国被称为“微笑的王国”,所以要用微笑回应他们的微笑。

第二:坐车、船。在泰国不管是做公车还是客运,记得要注意从最后一排坐起。他们把前面的好位置让给后上车的人。

第三: 坐飞机。在飞机上,起飞和降落一定要将手机和电子产品关机。

第四:排队。排队时不要插队,不要催别人!泰国人都过得很悠闲,生活节奏也都很慢。

第五:过马路。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在国外都是车让人,行人只要站在路口,司机都会让行人先走再开的。

第六:乘电梯。在电梯里靠近按钮的人总会主动的按着开门和关门键,如果你站在按键旁也一定要这样做,等电梯一定要在一侧等,把另一侧让给出电梯的人。礼貌至上。

第七:住酒店。在酒店大堂里要小声说话,不要大声喧哗。

第八:遇见和尚。遇见和尚时,一定不能挡住和尚,要礼让。在和尚化缘时不要放硬币,是对和尚的不尊敬。还有,女人是绝对不能碰和尚的,如果有东西要给和尚,务必让男人转交!

第九:大皇宫。进大皇宫的时候,女人不能穿背心,吊带和短裙。男人不能穿短裤!

泰国自由行——线路推荐

路线一:美食线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A1--Makkson站A6--Phetchabun站换乘地铁到E4--ASOK站(Terminal21),N8--Mo chit站周末市场。】
    轻轨每一站都有泰文、英文和编号,记住编号就行了。可投币,也可办卡,我办了轻轨一日通,无论当天乘坐多少次都行!

刚到泰国肯定要先尝尝美食啦,在机场四楼就可以坐城际专线到A6转乘到E4站的Terminal 21商场,6楼的Pier21汇聚泰国美食的精髓,千万不要错过这里。让我带你随便感受一下这些美食吧。

吃饱喝足后在到N8站的周末市场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泰国人最喜欢的集贸市场,每逢周六和周日开放,公园周 边的就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市场,阳光、美食、工艺品和纯手工制品都汇聚这里,给国内朋友带礼物首选就是这里啦。

路线二:文化线路【轻轨至Saphan Taksin站S6--转船至Tha Tien站河N8--船至河N5--步行至Yao Wa Rat唐人街--Siam暹罗购物广场】
    泰国最著名的就是佛教文化,随处可见他们供奉的神灵。我们坐轻轨到S6站后到中央码头转坐快船,灰色这块就是湄南河了,河周边有很多寺庙和商圈,到达 河N8就到了卧佛寺(Wat pho),门票100泰铢/人,大家可以跪拜神像,也可以换零钱许愿,但要记住不要穿短裤和背心进入寺庙,在门前把鞋拖掉才能进入殿内!寺庙内有马杀鸡也可以体验一下。

松骨后在坐船到 河N5,尝一下泰国烤香蕉也是极好的。当看到了大华酒店,就到唐人街了,作为中国人一定要到这里 逛吃~逛吃~ 逛吃~。

我们坐突突车到轻轨转到Siam站,就到了无人不知的暹罗购物广场了,它类似于日本新宿区、台湾西门町,是年轻人的购物天堂。我到达这里已经是晚上了,但夜市正人来人往热火朝天。

路线三:休闲线路【机场大巴--芭提雅(389路)】
从飞机场坐巴士客运,票价134泰铢,是不是很便宜呢。每小时一班车,大约2小时到达芭提雅。到达后坐游艇可以到格兰岛(kho lan),游艇满10人就出发,200泰铢/人。到小岛后不仅要游泳、浮潜、看美女,更要品尝美食啦。不过要小心岛上的食物可能会坑外籍游客,记住自己点过的东西,防止被宰。格兰岛上白色的细沙真是如面粉一样细白无暇,踩上去软软的,薄荷色的海水,空气里渗透着咸海水让人舍不得闭眼,清澈湛蓝的水也显得格外动人。
其他参考价格:沙滩椅(100泰铢/天)、救生圈(100泰铢/天)和储物箱出租和冲淋(40泰铢)。风景在美也要记住返程的时间,要按照船主规定的时间集合回芭提雅

芭提雅的三部曲,闲逛、发呆、人妖。吃撼动味蕾的夜市美食,看打斗激烈的泰拳,欣赏东方公主号的人妖,咳~咳~  满18岁的就自己去体验吧。这也是国内旅客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自由行在泰国漫无目的的瞎逛也是很惬意的!

《私藏路线》
私藏路线【Saraburi瀑布--PALIO PLAZZA派力奥意式广场--Pakchong美丽花花世界--野生动物园--Luang Pho To寺庙——外婆家】
     这是泰国自驾出游的绝佳路线,我们称之为“外婆家探险之路”,最好是自驾或者包车。沿路可以品尝的一些当地特色美食,买一袋泰国特色的冰镇奶茶,遗忘掉天气的炎热,途中到餐厅看看乐队表演也是一种绝佳的体验。

沿途我们经过瀑布区,是泰国人嬉戏的天堂。在途中也常常能碰到乐于交际的外国人。路过派力奥意式广场,这就像迷你的意大利,绝对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当到达泰国最大的野生公园,我们碰到了来泰国旅游的德国姑娘,才19岁哦,我们把他收入编队一起探险。野生动物公园跨越了四个省,买票时会给参观地图和别墅的钥匙。真的都是纯野生动物,到了夜间当地导游还可以驾车带你去探险,在路上会偶遇很多野生动物。

在别墅住一晚,醒来后的清晨都是那么的清新与美好。

神秘的丛林等待着我们去探险。离开丛林继续前行,沿途会看到泰国明星开的寺庙(Luang Pho To)。在这里没有拥挤的游客,只有虔诚跪拜的信徒。寺庙内有一些许愿池,当把硬币丢中最高那一层的话,就预示会发大财哦。

逛完寺庙摸完编钟后,就到达Vichy的外婆家了!这些动物和植物都是Vichy外公外婆养的,快来感受一下吧!

吃完这顿就要回国啦~

介绍得蛮详细的,谢谢楼楼分享

2016-03-06 14: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6 18:25

2016-03-06 21:49

挺好的  请问几个人去   用了多少银两呢?  我可能不会看  觉得有点乱!

2016-03-06 22:59

2016-03-06 23:23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06 22:59:15 的回复:

回复oujun:你看看视频的介绍,视频是按线路的,你看了之后有什么不懂的再问我吧!一个人去的,花费(机票+酒店+日常)大概4000+

2016-03-07 10:34

引用 单纯的菇菇 发表于 2016-03-06 18:25:4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单纯的菇菇: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2016-03-07 10: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