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冬天白色的梦(北京/哈尔滨/雪谷穿越雪乡九天新年之行)

vicki515 LV.7
2016-03-06 10:33 1002/7
  • 出发时间/2016-01-01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作为生长在南方的孩子,我是多么向往北方美丽的冰雪世界,这次的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的一次,12月决定了就1月出发,我的确是行动派主义者。
当别人总觉得我很有时间金钱去旅行时,我想你是还没下定决心,而我只是舍得把这资金分配到旅行中去,只要有心就能出发。人各有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关于装备

衣服:一件加绒加厚的打底保暖衣,一件羊毛毛衣,一件厚实一点的毛衣,再一件羽绒外套,基本就可以抵御寒冷了,
裤子:一条加绒加厚连袜,加一条羽绒裤基本就可以了(我不是很怕冷的人),但是去冰雪大世界特别的冷,建议穿三条裤子。
袜子:冰雪大世界要穿加厚的穿两双,平时我就一双加厚的就行了,因为鞋子里面也是加绒的
鞋子:一定要防滑防水的,加厚雪地靴,我那对就是没有防滑的,摔了不少于十次
其他物品:保温杯,暖宝宝,口罩,耳罩,围巾,手套(我带了两个,一个就普通手套,一个是加绒防水的要玩雪的话用到),触屏笔(如果一直脱手套会很冷,直接拿着笔点手机就好了),自己的保湿品,北方天气很干燥,最好随身带一瓶保湿喷雾会乳液,里面有暖气真的很干,被风吹得也会很干,我在北方的几天几乎天天都脱皮,干皮肤真不适合在那边生活呀。

关于行程

DAY1:深圳-北京,13:40抵达北京,晚上逛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什刹海,
DAY3:天安门-故宫-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DAY4:睡到自然醒,看电影(唐人街),下午坐火车出发吉林
DAY6:雪谷,宿穿山甲青年旅社
DAY7:一早出发爬雪山,穿越到雪乡,12:00到达雪乡
DAY8:冰雪大世界-索菲亚教堂
DAY9:哈尔滨-深圳

每次旅行,都是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一切都是未知,用心感受。

【DAY1:深圳-北京,13:40抵达北京机场,宿前门客栈,晚上逛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什刹海】
交通信息:地铁,机场线(往东直门方向),东直门下车,转地铁2号线(崇文门方向),前门站下车,C出口,向煤市街方向走去前门客栈宿。
地铁站北海北(可到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什刹海)都在附近。

已抵达帝都,这里气温2°,北方路边的都是高大粗壮的树木,和南方不同。

前门C出口出来,别有一番风景。

其实北京很多景点一般坐地铁都能到达,我们主要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地铁,票价3-5元不等,普遍4元一趟,还挺贵的。选择在前门住宿是个不错的选择推荐,去北京各景点都比较方便,天安门可步行到达。附件有很多小店吃的,晚上在附近还可以逛逛,挺热闹的。

我们那时去是元旦期间,真的人头好多,这里各种小吃小店逛的,很有老北京文化气息,北京,没想到几年后我又来到了这里。

逛着逛着饿了随便选了一间餐厅坐下吃东西,被外表吸引了有人唱歌,环境还不错又多人就进来了。谁知很难吃啊,点了炸酱面酸辣粉。

走出了南锣鼓巷,顺道去了攻略里出名的文宇奶酪店,没有想象的好吃。

烟袋斜街,风格其实和南锣鼓巷差不多,也是复古feel,有吃有逛的。

2016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一切顺心!

湖里已经结了一层薄冰

这里一条街都是酒吧街,全部都有歌手在里面驻场,美妙的音乐歌声伴随着一路,relax心情愉悦。

【DAY2:长城-恭王府(没开),晚上东来顺火锅,逛下前门附近的街】

方案一:地铁西直门站出,北京北站出口,出来坐S2小火车去八达岭长城,但是要注意看时刻表什么时候出发。
方案二:到地铁站积水潭下,到德胜门公交站台,再往前走,到鼓楼大门下坐公交919或877到八达岭长城。

一大早只去了长城,很不幸我们很想去的恭王府竟然维修不能进去,很遗憾伤心,然后顺道附近的郭沫若故居也维修。现在是淡季所以他们很多景点都会维护。

真的是人多到,无法拍出好看的照片

旧地重游,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自己

呼~顺利爬完,时间有限,虽然没有爬上去,但是还是能感受到长城的雄伟,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

我喜欢喝酸梅汤

据说只有在北京才有的饮料,味道一般

北京火锅长这样,还不错哦

吃饱了,在民宿附近逛逛哦,旅行就应该这样,走走停停,悠闲自在,不喜欢跟团赶着走的感觉。

晚上真的比白天冷好多哦,累了就坐下,喝一杯,听听音乐,发发呆,生活如此美好。

这是我们在北京住的客栈,好多国际友人,像个酒吧一样,但其实只是一个客栈,深受外国人喜爱。还是挺有感觉的一个客栈哦,推荐

客栈后门是四合院feel

【DAY3:天安门-故宫-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大早起床,为了看升国旗哈哈

一看就是刚睡醒的,元旦闭馆,没得看毛爷爷

天安门对面就是故宫

逛完故宫,走出来找地铁坐,在北宫门A出口出来直走即可到达颐和园

这个苏州街的湖都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可以在上面玩

这里的感觉真舒服,不愧是皇家园林。

差不多都是这样风格的建筑

被我玩坏的盈姐

下一站,鸟巢水立方,地铁奥林匹克公园出站

哈哈,鸟巢-水立方到此一游,小视频挺有趣的,留念

【DAY4:睡到自然醒,看电影(唐人街),下午坐火车出发吉林

北京这家影院还真是有中国民族特色啊,很不一样,也不太习惯,如果个头高一点的人就会挡住后面的人了。

看完电影退房去下一站,我最期待的冰城
就去坐火车去吉林咯,晚上宿火车,省了一晚住宿费。17:00开,第二天早上7:00到,坐了一天有点累,床很小。

北京-吉林 Z117 ,16:55出发,7:00到达
吉林-长春 C1216,13:16出发,大概14:00到达
长春-哈尔滨 Z157,14:55出发
也可以不在长春中转,可以吉林直到哈尔滨西,虽然这样转来转去比较折腾,但是算了下,中转会便宜点,哈尔滨站离哈尔滨市区还比较近一点,所以就选择中转了。时间上一定要把握好,我们是想第二天到达吉林,出发去雾凇岛的,但是要放行李等一些时间会跟预想有出入,建议还是得预留多点时间,不要那么赶。
因为火车票是提前预定好了,这样紧凑的时间,导致我们在雾凇岛里不能待太久,而且还要很匆忙地在13:16分前赶回去火车站去长春,深刻记得我们赶火车的那一幕,一下车就拼命地往火车站那里奔跑,真的可以参加极速前进了,想想也是醉了

下火车啦,好兴奋,对于我这南方没见过雪的孩子,迫不及待下车感受这冰冷的温度。

【DAY5:抵达吉林,前往雾凇岛玩,坐火车吉林-长春(作为中转站),最后吉林-哈尔滨,晚上逛哈尔滨中央大街】

出火车站,在广场上路标长途客运站,去往乌拉街的大巴,8.5元票价,如果下车再小面车10元拼车去雾凇岛,单我们这司机可以直接载我们到雾凇岛中途不下车,再给10元一人。

雾凇岛一望无际的洁白,遇到朴实热情的东北人,一百个赞

可惜没有看到雾凇,雪应该已经化了

美得不要不要的,手机被冻得死机N次,手指被冻僵还是忍不住要拍拍拍,看到此美景已足矣。

晚上光哈尔滨中央大街,好有气氛

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晚安冰城!

马迭尔冰棍

【DAY6:雪谷,宿穿山甲青年旅社】
我们在民宿订了雪谷-穿越雪乡,两天一夜的线路团,去雪谷雪乡其实一般都自己包车去,大概150元一人,我们是觉得不用自己操心弄线路订民宿什么的,所以就打算跟当地团了。随意吧哈

启动冰雪模式,零下二十几度的感觉实在太爽了

这个好好玩,白茫茫的一片

几个人一起玩更爽哦,这次东北行可惜没有滑雪,没关系,总有遗憾,以后再弥补吧

玩累了,回去吃热腾腾的饭菜咯,自家煮,那个是冻皮,挺好吃的,没吃过

篝火会

【DAY7:一早出发爬雪山,穿越到雪乡,12:00到达雪乡

天还没亮,6:30我们就起程穿越咯,还真佩服了自己哈

真是难忘的一天,从雪谷穿越徒步到雪乡,历经5.5小时翻过雪山到雪乡共15公里,我们两鞋子太滑,途中真的是连滚带爬地走,滑行,必要时刻已无形象可言,还好有小伙伴的一路帮助,才能到达终点。

很高兴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

沿途的美景像童话世界一般

真的是睫毛冻得结冰

走得好累。关键鞋是滑的,摔了千万遍,内心是崩溃的

静静地享受这个山谷里的安静。真的安静得无法想象,一点声音都没有。仿佛,与世隔绝!

雾凇岛没能看到雾凇,却在雪谷穿越中看到了雾凇,真的是意外的惊喜

下去就是雪乡

终于到达雪乡啦,不容易啊

这边最多的就是北方饺子王,饺子来说还不错,皮薄馅料多,口味多。但东北菜真不太和我胃口,都是饺子馄饨面啊之类的,好想我大深圳的美食,应有尽有地选择啊

【DAY8:冰雪大世界-索菲亚教堂】

冰雪大世界门票300元,好贵哦,以前有分日场和夜场的,日场便宜一点150元,现在无分场次都统一300元了

原本的模样

夜幕下有灯光照射的模样,美

好梦幻的冰雪大世界

到处都有的冰糖葫芦 草莓 水果,好吃

【DAY9:哈尔滨-深圳
回家咯~

人应该趁着年轻出去走走,只要不忘记回家的路。

希望自己也可以 一直坚持写游记,记录我当时看到的每一处风景,分享每一份感受,作为人生美好的回忆
END。。。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7 16:5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17:25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3-07 16:56:2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他是谁:谢谢

2016-03-08 15:44

引用 wjjia 发表于 2016-03-07 17:25:47 的回复:

回复wjjia:哈哈,愿你美梦成真

2016-03-08 15:45

引用 卿卿de小世界 发表于 2016-03-11 13:1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