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巴厘~迎接丙申新春

• 出发时间/2016-02-04

原计划这个春节打算和父母一起到涠洲岛过一次异地春节,遗憾的是母亲在几月前生病近期一直都在恢复中都无法到海边。而公司春节假期一直都未公布,心里盘算着估计就是国家放的那7天了吧,惊喜就在一夜间到来,从2月1日起就放假啦,,,于是乎“人未动心已远”的心情又开始躁动了。。。
国内自驾还是出国;济州岛斯里兰卡还是泰国;熟知的地名在我与先生的脑海中翻涌,机票、酒点、攻略等等都因前期未做准备而一一否决。到底去哪里呢?转机出现,先生世交姐姐的一条微信“经典巴厘4天6晚”展现眼前,虽说是跟团游但有两天的自由行时间应该也不错吧,于是乎——走起!

day1 昆明——巴厘岛 游Tanah Lot(海神庙)

鸡蛋花在巴厘岛最常见的花,它是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而被广泛栽植,故又名“庙树”或“塔树”。

因为飞机延误今天很辛苦,凌晨2:30的飞机4:30才起飞,接机后在机场换装、到团场餐厅用餐后直接奔赴第一景点——海神庙,可能是由于几乎没有睡精神不济,对景点就不太有感觉,跟团的悲哀希望不要延续。
跟着去感受了一下在巴厘岛的精油按摩消除疲劳,还行吧。回酒店洗漱上床,第一天结束。
在神游状态的第一天

Day 2 南湾水上中心 — Uluwatu (情人崖) — 金巴兰海滩

不多废话,直接上图。

由于地属浅滩,而成为水上活动丰富的阵地,主要水上活动的范围是在半岛的东岸。这里的海平面不像在库塔或是水明漾的海岸有很多浪潮,这对于在水面活动来说,是比较适合且安全的。南湾水上中心可以玩摩托艇、飞鱼、香蕉船、潜水、拖拽伞等等,价格在30-100刀。但个人觉得这边海滩还是遭到了污染,海滩和海水看上去不是期望中蓝蓝、白白的。

玩了拖拽伞、吃了个新鲜榴莲、发了会儿呆,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还没玩够呢嘛!

午餐时间

传说中巴厘岛的“脏鸭餐”,个人觉得就是香酥鸭配蔬菜,再加个蘸料的赶脚,对于爱吃辣的友友们要跟服务员要辣的蘸料。一个大鸭腿甩饱了。。。

乌鲁瓦图神庙是巴厘岛上最为庄严宏伟的庙宇,坐落于高原边缘的一座悬崖绝壁之上,高原250英尺之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建于11世纪,全部使用坚硬的花岗岩建造。海神庙建在悬崖之上,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这里是大祭司尼拉塔朝圣之行的终点,他最终在南海守卫者海神巴鲁纳的家乡摆脱了肉身的束缚,入于涅槃。

在公园里有很多的猴子,它们毫不怕生,见到游客主动乞食,而且会乘你不备悄悄“袭击”你,抢你的眼镜呀、拖鞋呀以及可以拿走的任何小东西,东西被拿走的情况下如果想要回来可以请附近的当地人给你弄回来,不过要给小费哦。本人就被猴子抱了下脚踝,估计是想把我的拖鞋抢走,可惜没得逞

远处就是浩瀚的印度

晚餐前去了咖啡工厂,这是公豆和母豆,你会区分了吗?

晚餐时间,赶得上我们云南红河的长街宴了。

味道可比不上我介昆明的烧烤

现场表演的歌手们,还会唱《甜蜜蜜》哦

美美的睡了一觉后,第二天眼中的巴厘岛变美丽了,今天很开心的渡过了。

Day 3 出海喽!

在“山区”长大的孩纸对大海的向往是不言而喻的,今天要去感受印度洋啦!

发动机卷起的浪花。

海滩上捡的红珊瑚,可惜不能带回来,我让它回归大海啦

休息处庭院一角。

负责游艇马达的小伙子,一个喜欢用小把戏“作弄”周边人的快乐男孩。

蓝梦岛上大多数居民以种植海藻为生,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巴厘岛大多居民为印度教的虔诚教徒,认为万物有神,并且每天进行三次礼拜,导游告知在当地称之为“拜拜”,而且是比赚钱啊之类事情更为重要的。

巴厘岛居民因宗教信仰的缘故规定建筑物不得高过道旁的椰子树、棕榈树,所以岛上建筑一般都不超过3层。且几乎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家庙,无论大小造型都很美观。

巴厘岛家庭主要劳动力均为妇女,一个男子只要经济能力允许可以娶四个老婆。孩子无限量。。。

身后无边的印度洋是柒先生的“靠山”

看到彩虹了么

此桥为该岛的情人桥,有点“逗你玩”的意思。

沙滩散步的小狗,不怕人还给你一幽怨的眼神,“太阳太热。。。”

归航,带着的海水与汗水包裹的身体我们回来了

码头偷吃供品的小松鼠

晚餐——账单是60个饺子的折合人民币大约440元。消费地点就在传送中的“飛龍”呦,华人开的餐厅,其他话就不多说了各位看官自己想吧。。。

今天出海玩的很开心,感受最深的是“海底隧道”摸到了海里的鱼儿划过手心的感脚,遗憾在水上玩的都没拍成照片;了解了信仰对于巴厘人民的重要、对“拜拜”的重视,因为载客司机放着生意不做回去做礼拜去了;吃了人生当中均价超过7.5元/个的中国水饺。第四天过去了,晚安!

Day 4 乌布皇宫、市场及周边压马路 首个异国除夕夜

睡到自然醒,美美的吃顿早餐,今天的计划是到乌布转一圈。在酒店前台预约一辆车七座的商务车,价格Rp600000(6-8小时)。小团队出发啦

酒店早餐吃的还不错哦,这是现摊的饼子配上蜂蜜、椰丝,很好吃。

沿途街景。。。

出售祭拜用品的店铺在巴厘岛街头随处可见。

精美的木雕

现场绘制的蜡染图案,非常快3-5分钟就好,才Rp20000(人民币10元),可惜当天穿了黑色的衣服,一行人中只有柒先生一人画了。

皇宫(Puri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颇具当地色彩的建筑,是由著名的艺术家蓝帕德(Lempad)设计,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山形的大门,以及里头许多迷宫般的小径。内部就像个花园,还有一些凉亭式建筑和雕像。现在还有皇族后裔居住在此,因此有几个院落是不开放的。

庭院间的落英缤纷。

乌布市场就在皇宫对面,喜欢压马路的MM可以慢慢逛上两三个小时。
乌布传统市场主要以木雕、绘画和银器等工艺品而著名,玲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当地的居民通过各种艺术形式表现出巴厘岛数百年的文化底蕴与内涵。

从圣猴森林公园到皇宫的街道充满了小清新的氛围,整条街道上餐厅、商品鳞次栉比,游人如织。

主路旁的小巷子

走错路发现的餐厅,环境和味道都很棒,而且价格合适。

秀恩爱不是主要呢,主要是想介绍果汁很好喝,有特色的是薄荷草莓汁——清凉酸甜

菜单与实务对比,味道赞赞赞

英文不好的结果,本来要点牛排的结果点了牛肉烤肠,给我家柒先生吃的,但是薯条炸的非常不错哦!

从乌布回来没赶得到海滩看落日,很遗憾,,,

逛完洋人街后找了一个店开始年夜饭。

当地啤酒,度数比国内的高哦。

小团队的年夜饭!开心!

一顿晚餐需要支付的170多万元,微醺的柒先生“土豪呀”

巴厘岛人的大排档。

5天 库塔海滩 回昆明

昨晚就计划去海滩希望能看到日出,今天是大年初一哦。6点准时到大堂预约好的出租车已经来了,出发!但非常遗憾没有看到。原因有二:一、自己看地图有误没有正确区分东边和西边(库塔海滩是观看日落的);二、天公不作美,下雨啦
但是还是和柒先生一起相拥在海滩散步,美好滴时刻

昆明也有三叶梅,但不像这颗一颗有五个颜色。

便利店里发现的榴莲糕,很爽口。Rp20000
每当想起时

今年是猴年,连摇钱树都是猴子造型。

云层上霞光满天

匆匆的我来了,
匆匆的我走了,
难忘你多彩的风情,
梦回依旧在你湛蓝的怀抱,
再见了巴厘。
希望能再次与你相逢。。。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7 16: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7 17:25

引用 __硪 們 ) 发表于 2016-03-07 17:25:49 的回复:

回复__硪 們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比较凉爽(这时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巴厘岛的地区天气状况,除了中部山区气温略低,海边地区气温较高外,其它地区大多是晴朗炎热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