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深圳西冲沙滩骑行之旅

SF--張 (广州) LV.4
2016-03-06 11:35 882/12

这是个15年暑假一次骑行的游记,虽然晚做了 但是…不碍事 哈哈哈
       我不知在这里做骑行游记你们会不会打我,但我真的找不到什么地方可以做游记的了

这是我们一趟朋友的第四次长途骑行,可以说是计划的最远的一次骑行,全程180+km 为了躲避中午的太阳,我们选择了凌晨起床,吃了顿KFC,在六点左右出发了。全程沿着205国道向深圳进发。因为朋友们在出发前都认为第一天的体力是足够一次赶到西冲的,所以我们打算一天骑完180+km。回的时候分两天。。

这次我们是六人的组合,四辆山地车两架412小轮车,是的,小轮车骑长途虽然是全程搏到了许多眼球,但是这个特别累,建议想骑长途的人不要选择这个交通工具,这两人…是练过的。
       205国道(河源惠州段),在重修后全程是柏油路,全程平路,很舒适,凌晨出发有个好处:你可以看到日出,边骑行边看日出,加上清晨的清凉感,让人感觉是十分舒服的

第一天中午,骑小轮车的一个朋友在到了惠州的一个加油站的时候疑似中暑了,当天是在台风天气之后,太阳暴晒地面,整个空气给人都是闷热感,我们不得选择终止当天的骑行。但同时我们在之前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我们提前把在深圳西冲客栈的钱付了,所以我们不得当天赶到,所以我们租了一部皮卡车,连人带车送到西冲。哈哈哈

不得不说,西冲的景色可以说是awesome!当地的客栈因为不愿意被收购,所以都是自己装修,然后挂上网上,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特色,整个海滩可以说是彩色的,非骑行的人们想去那的话,一个是自己开车,还有就是做公车,不过这的山路特别长,坐公车都能让你坐到睡着

在西冲

我们在选择了一间叫一朵小花的客栈里住下了,老板真的想评论里说的一样,十分好,客栈的wifi密码是他的女朋友的生日。

老板对装修可以说是特别用心,我们呢。。就尽量住了个低调点的房间,这些不适合我们。

第二日

第二天,我们打算在这里的海滩玩一天。PS:骑行的一个建议,一天最好就安排80-100km的骑行路程,不然第二天会很累。

其实骑行来这里的人也不少,很多20-40岁的人骑到这里,也不乏有女性骑行者,然而当时在沙滩上骑车的也只有我们了  哈哈

不过在西冲这边,吃是比较贵的,而且这里做的都不怎么好吃,当时吃了炒饭还点了一些菜,最后的总结是高价吃乡村菜

值得一提的是,客栈老板的硬件设施十分齐全,不仅有麻将,桌游,连Xbox都有!!

第三日:返程

第三天    我们要准备返程了,这回放心,我们是骑回去的。   因为一朵小花客栈老板的建议,所以我们第三晚准备去较场尾住,听老板说,因为受到鼓浪屿的启发,政府就打算砸钱开发出了一个较场尾,从名字那么难记这点来看,应该很厉害。
        既然是少有的骑行游记,那后面也要帮助一下想骑行去西冲的人们了解一下那的路况

出西冲,不到多久就是上坡,这个上坡可以说是相当长长长长…… 再长 ……,不过全程水泥路,山景也是十分靓丽,只是我们。。根本。。没心情欣赏。

小轮车在这可以说是废了,根本上不去

骑这一段路(西冲—大鹏镇中心) 每人最好准备两瓶以上的水,不然 在你骑出这片山前 路边只有窑鸡卖……,我们整段路骑了差不多3小时,可以说是很长时间了,当时的太阳也是烈得出奇。骑这些路段是挺靠意志的,不过我会建议带上一些藿香正气液,这样可以防止中暑,多喝水也是挺重要的。

第四次骑行,对我来说都还好,几次的骑行可以说是锻炼到了意志。长途骑行在我的人生中可以说是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在这就不聊太多。

有上坡那肯定有下坡,这里的下坡也是挺长的,即使你的脚不踩脚踏,速度也可以达到40+km/h,一般转弯建议后刹一直按着,前刹点刹。

骑出山区,我们就要向较场尾骑去了。
在这一段路中,有一个隧道,这个隧道只给机动车过,然而对我们来说,我们只能走那条路,不然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过那座山

长途骑行有一个特别好玩的是,每到一个地方,我们会去一些便利店休息,他们对骑行者可以说是十分热情的,也充满着好奇,他们也会问许多问题。
       有次我们骑行穿过一些镇区的时候,当地的人民会跟我们打招呼,唯一一个就是不要跟当地的牛和狗打招呼……

长途怎么都会有爆胎的,我们为了简便工作,直接买了备胎在身上,免得补胎太耗时间,但是这里点出小轮车另一个缺点,爆胎了十分不好换!!!  长途骑行 维修工具怎么都得带一套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我们是穿便服的,因为我们并不是很常骑,每年可能只有一次,骑行服之类的东西,在当时我们觉得这消费显得没有多大的必要,如果有这份闲钱的可以去买一套,不建议买便宜的,运动类的衣服要做到透气排汗的话,价格你懂的。
         但是现在我会建议长途骑行时在单车后面装个货架放包,买头盔,或者是在网上买外出保险 按天算的。

在四次骑行中,唯独这一次是我强烈推荐的,沿途的风景简直是  完美~

到了这里,就得说下抱歉了,我们到了这里后,基本没怎么拍过照,不过这里的也是有些气色了,客栈也是特别多,有些客栈还有影音设备,桌球,这里的酒吧基本是静吧,消费是比较高的,普通的啤酒一杯要40左右(很容易喝出来是什么啤酒,哈哈哈),有些酒吧有驻唱,目前基础建设还行,但是当时海滩还没开发好,进入海滩是不用钱的,所以没人管理也没救生员,
       对于较场尾,按照那的风景加投资,日后应该可以做成一个度假区,但是它有个缺点是:文化底蕴没鼓浪屿深。

晚上我们在这吃了饭,去了一会静吧,打算过了今晚后就骑回河源

总的来说
     全程都是水泥路
     山路都在大鹏半岛路段
     建议骑行进西冲的人们在大鹏镇先休息一段,然后再一股劲骑进西冲

对于我们去过骑行的人来说,让人最值得回味的不是终点,而是过程

那个过程中的我们,不管山路是有多崎岖,永远是无所畏惧,每每达到坡顶时,心中的激动完全无法描述。lol

现在在中国骑行的比较多的是 30左右的老男孩,也很少人做游记。
     第一次做骑行游记,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好,但不知怎么完善

我做这个游记是为了鼓舞人们加入长途骑行

我以及我的骑友希望在日后的长途骑行的道路上可以看到更多的骑友。THE END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6 13:34

看完我觉得我也得计划一下下一次的旅途了~!

2016-03-06 13:36

引用 SF--張 的图片:

2016-03-06 13:36

引用 外面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3-06 13:34:0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外面的世界:其实很简单的 只要几个朋友都有兴趣 骑行准备上有什么问题可以过来问我

2016-03-06 13:52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3-06 13:36:19 的回复:

看完我觉得我也得计划一下下一次的旅途了~!

回复fifeichan:哈哈哈 广东的道路基本都是水泥路 哪都可以去

2016-03-06 13:55

引用 SF--張 的图片:

这小轮车也蛮狠

2016-03-06 14:01

好棒的经历 下次有机会我也想试试。

2016-03-06 15:57

2016-03-06 16:18

2016-03-06 17:3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30

2016-03-06 23:2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