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三期#回家过年好风光

• 出发时间/2016-01-28

今天,是春天的第一天,意味着经历了寒冬洗礼的灌木将要发芽吐绿,地下的花草将要破土而出绽放光华,萧条的大地即将披上华丽盛装,向人们展示生命的活力和大自然的魅力……我背上行囊离开喧闹的都市,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途……
八点钟,我登上沅陵至五强溪的快艇,顺沅江而下,虽然是归心似箭,但也不忘欣赏沅江两岸风光,时而拿出手机拍下一晃而过的瞬间美丽。在此,我要感谢超级俱乐部商学院,为我们提供写游记这个平台,能够随时随地与各地的朋友分享快乐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与朋友们一起欣赏美景吧……

(这是沅陵有名的河上洲,洲上宝塔是沅陵古建筑物之一)

(快艇和豪华艇在忙碌运送回家过年的过往旅客)(渔民在江面捕鱼)

(雾气笼罩下的延绵远山)
一个半小时候,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清浪陈家庄。到家的感觉不言而喻,惊喜若狂的是让我见到了久违的雪,银装素裹,爽心悦目,一进家门,我放下行囊,迫不及待地向雪地跑去。触摸积雪,感受白雪清凉的气息……

(触摸积雪时,虽然手指会感觉到有点冷,但心里却十分乐意)

(爷爷生前种植的楠竹被大雪压弯了,粽树叶片上囤积了厚厚的雪花)

(给自己留下的雪地记忆)

(披上银装的老家木屋)

(家门前傲雪挺拔的百年古树)

(白雪皑皑的老家山岳和农田)

(小孩子玩雪时堆砌的雪人,此时此刻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儿时玩雪滑雪打雪仗的情景……)

实在是不想这么快就离开雪地,可是,没办法,还得回家去帮忙打糍粑、磨豆腐……俗话说的好:瑞雪兆丰年!2016年一定是硕果累累的丰收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