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三亚5日4夜闺蜜两人吐血省钱还吃的不错玩的不错的旅行

UHXMM1994 (上海) LV.4
2016-03-06 11:42 650/17

2016年的2月21日,zhuo死的我和闺蜜为了省钱,乘坐了早上6:40的春秋航空,飞往了三亚凤凰机场,时间,早上9:45。地面26度的体感温度让我们庆幸带了凉快的衣服和外套。机场有许多的班车,因为我们选择的客栈是在大东海,所以,机场大巴一线无疑是最方便最省事到达室内的班车。我们在选择住宿的时候,也是在携程上经过多方对比,包括价格,出行,卫生,别人的评价,安全等来考虑,这次住的两个旅馆都算挺好的。
Tips:如果不考虑住的很奢侈能看到很好的海景,像我们学生党这种穷逼,图出行方便,住大东海的便宜客栈真心不错。(推荐两个客栈:三亚椰晶珠公馆和远方有一层客栈,当时订的时候都大概200左右,前者有室外游泳池,因为在半山腰上,都有专门接送的车,人都超nice的!第二个我都有点后悔只在那边住了一天,环境比前者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我们所选的海景房没有了,免费帮我们升到了亲子套房,两个人住不要太爽啊!室内装修也很有调调~)下面放图!

第一日行程

因为是上午到达,中午在客栈收拾了一下,就换上凉快的夏装出来浪。第一天,而且也只有半天的时间,我们就不打算去很远的景点,在市区逛逛吃吃。下午的时光就随便打发了,下午4点,我们到了鼎鼎有名的第一海鲜市场,在网上查了许多旅游的攻略和建议,而且在后面几天我们为了比较哪边的海鲜市场又便宜又好吃,走了许多路,问了好多当地的人,也吃了很多亏,最后的出来的结论四:第一市场第一市场第一市场!!!重要的话说三遍!这边的海鲜和海鲜加工店最好分着选,以免被杀价,市场里海鲜超多,多看几家,多问几家绝对不吃亏,这边砍价不太容易,能便宜2~3块一斤就算不错了的,海鲜加工店第一天我们选的是在第一市场右手边一个小胡同里的小店,五六样海鲜,每样也没足一斤,但也要了70块,砍了七块钱,比较推荐在正对第一市场的三姐加工,及周边的,都不错,人也很多,一到晚上就和大排档似的,挺有feel。
TIPS:在第一市场,也有卖海产品干货的,东西好是挺好的,袋子上价格都标100,200多,但只要你问她价格,一般都会说出比袋上价格便宜三分之一,这时候,你得很不要face的玩命的砍价,这是个暴利行业,她觉得可以接受就买卖达成,不能接受,肯定因为你给的钱都低于成本了,你就稍微往上加一点,她就会卖。推荐买干贝,海藻,椰子片这种,煲汤很香~
下图是我们第一天晚上吃的海鲜~

第二日行程

因为离大东海近,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准备去看日出!好吧……其实没有想象的壮观,我们也就是玩玩沙子,踩踩海水,捞捞冲上海滩的贝壳……怎么形容呢?在上海,无论去奉贤海滩,还是金山海滩,都会毫不留情的把我看偶像剧里浪漫的大海情怀粉碎成渣渣,不比不知道,当我看见大东海那蔚蓝的海水,翻腾着的清晰的浪花,海天一色的场景时,分分钟有想在这边拍青春烂漫偶像剧的冲动.这TM才是海啊!
看完海,大概早上8点多,时值元宵佳节,也是观音的生日,我们去了很远很远的南海观音,记住,很远很远!开车的还好,坐公交不说换车等车,那天人都挤爆了,公交车司机师傅还在不停地拉人上来,所以,这段时间真的对我来说又漫长又难熬,到地方,业已10:50,南海观音在景区的最最最里面,还要穿过一个类似长廊的桥,在要登上南海观音的过程中,要排队进入殿,里面供奉着几百个佛,从左入口逢佛就拜,而且每座佛的意象也全然不同,可以交点香油钱给自己求的佛,求平安,就拜平安佛,姻缘拜姻缘佛,其实,这个景区除了那个浩大的南海观音,没什么好玩的,图个到此一游吧。去过了这个景点,其实就没必要去天涯海角了,但如果时间有多,或自驾,可以顺便去看看。
我们大概下午四点多乘坐返程的大巴,顺路经过三亚湾,我们就决定在椰梦长廊看海上的日落!好吧……其实日落也就那样,并没有好神奇的与海连坐一起,只是小小的隐到云后面了。说说三亚湾吧,海水没有大东海的蓝,人也特别多,可能也跟时间有关系。我们挑了人少的地方,一路踏着浪来,这边的海水连带着很多贝壳,也卷着一些垃圾,堆沙堡,做海沙spa,还蛮好玩的,这边还有些年轻的小伙子进行‘非法捕捞’,捞上来的海产品新鲜,但也有些贵,主要可以看看他们捕鱼的过程,很有趣。椰梦长廊就是一排长长的椰子树,拍照会很有感觉。晚上,我们本来想去商品街一区二区吃小吃,这是跟车上的海南当地居民聊天,他们推荐的。但寻找这儿的过程是艰难曲折的。首先,在三亚湾,下午6点是高峰时间段,打车特难,公交很多停运,或拒绝载客,我们心灰意冷下,决定走着去,看地图也就3公里,不幸的是,连续问了两个路人,指着不同的方向,我们也彻底迷路了……本来不想上人力三轮车的,但精疲力尽,我们实在无法继续,上了一个看着很热情的女师傅的车,她拉着我们,又说商品市场没好吃的,又说这边人都吃那种大排档似的海鲜店,又便宜又好吃,生蚝一个2块,我们也被弄得晕了,决定好吧就去她推荐的那片地方,可是一到那,就有种被骗了的感觉,店里的服务生小姐拿着菜单就过来了,我们就将错就错的去看看那些海鲜,呵呵,除了生蚝两块一个,其他的海鲜都比第一市场贵2~3倍,里面竟然还真坐了满满当当的客人,不,游客。我们干笑着应对那‘热情’的店员,又看了旁边几家的海鲜,价格如出一辙,这种吸引顾客拉人的方式我也是醉了……那就走吧,路过那个推荐攻略上也很有名的下岗工人海鲜市场,进去看了看价格,还是第一海鲜诚不欺我啊,就此决定今后几天要吃海鲜就去第一市场。从那儿出来,已经晚上8:40,好好好,还没吃到饭。路上看到有空车,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我们就立即上去,到达商品街已经8:55,这边的商品小吃街,说白了就跟那种夜市差不多性质,都是路边摊小吃为主,但这边的吃食是比其他地方便宜,就比如这清补凉,只要8块,其他地方10~15块不等,我们还吃了东北的杨国福麻辣烫,汤滋味有点酸爽,主要素菜肉菜价格一样可以大饱肉福。这边的周黑鸭总体偏咸,推荐这边的椰子糕,一定要包着椰丝吃!
一天结束了,回到旅馆坐在室外游泳池边,帮我的闺蜜和认识的美丽少妇拍了照,也就是第一张照片,聊得很开心,温度也很适宜,吃的弥补了大部分的不爽,到这儿所有的不快也就烟消云散了。
TIPs:不要坐推荐你去哪里的三轮车!
     南海观音前面有许多卖菠萝和芒果等其他水果的小贩,比市区便宜,可以买一些尝尝。
     可以多跟当地人聊天,听听他们推荐的好吃的地方,就比如那商品小吃街,好吃不贵品种也多。

第三日行程

第三天日程还是挺满的,因为今天计划去离大东海比较远的亚龙湾森林公园。而且觉得早上呼吸新鲜空气比较好。一路班车直达,过程比较顺利,只是要经过一段看似出口的入口到达售票中心,建议要买学生票的一定要带学生证,只带了学生卡的我们还到游客中心解释了半天,还登录教务系统证明学生学籍。那个中心的负责人还挺搞笑的,人蛮好。亚龙湾森林公园不能不能步行,只能花60块坐这边的游客观光车,里面太大了,要到每个主要景点坐车都得十多分钟,这边师傅的开车技术,恩,可以来体验一下山路十八弯,你却感觉都在漂移的感觉。挺爽的,师傅教我们遇到来往的观光车,就大吼一声,吓对方,可人家也被教过啊,就比谁嗓门大了,这也算一种山林里的情趣吧。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就两点提醒,不要吃山顶的那个68元/位的自助餐,环境太差,菜难吃品种少,而且卫生状况不明;山顶是拍照的好地方,电影非诚勿扰就在这儿拍摄过,跟着这边的婚纱摄影团队,你能找到拍照的好角度。大概下午两点半我们下的山,因为要去亚龙湾的海滩,据说这边的海滩因为有很多都被这边的五星级酒店包了,成为私人海滩,只有公共海滩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进入的,海滩大同小异,但海水真的很清澈,比大东海的还清澈,就是人比较多,还有很多水上项目,快艇,水上自行车等,我们觉得价钱太贵就没去,其实到了公共海滩,走到私人海滩也可以。对了,今天还有个重要的收获,车上跟本地人闲聊,她推荐了我们一个卖水果的好地方,红坎村!刚好,我们到达大东海市内的车也经过那村子,到了那边,询问了路人,找到了市场入口,一定要去这啊,特别是想带很多水果回去的游客,这边的芒果太便宜,市内卖10块一斤的,这边就是10元3斤,澳芒5元一斤,市内你25!呵呵。榴莲,杨桃,都有也便宜。这边属于批发市场,你买的多,便宜的也多,多比较几家,你会有个判断,再决定买哪家,如果买芒果,建议买批发市场中心摊子上的芒果小贩的,比边上店里的看起来新鲜,价格也美丽,我们就买了几十斤的芒果回去,差点没被重死。为了好好出去吃顿饭,我们把芒果水果放到客栈房里,换了外套,穿上拖鞋,就往市内走,我们这次决定要吃这边有名的文昌鸡和海南特色菜,看了网上推荐,来到市内步行街后面的据说有二十年老字号的海南特色菜店,顺便说一下,我们的客栈在鹿岭路口这边,到第一市场,步行街,市内真的不要太方便。言归正传,说说这顿饭,唉,当看到那满屋的游客时,我们就应有所觉悟,半只文昌鸡48,一盘海南杂菜38,好吧,鸡肉就几块,就是白斩鸡,还没振鼎鸡好吃,太油太腻,肉也不鲜美,真应该听那个车上的本地人讲的,不要去吃这种所谓的海南菜。吃一堑长一智吧。吃完,我们坐车到了离客栈特别近的夏日百货,这边有很大的露天小吃广场,有乐队在这里表演,人们喝着德国黑啤,吃着海南小吃,夏日的海风中弥漫着一种闲适。我们先逛了夏日百货,里面相比较步行街里的商场要高档太多,但和上海的一般的百货商场也没什么差别,所以只逛了一会就出来了,而后我们又逛到了住的客栈对面的小胡同,吃这边的小吃,这才发觉十几块钱的沙县都比那近百块的两个海南菜好吃上百倍!这边还有个比较大的春光特产店,买了些苦丁茶兰贵人,还有椰子片一盒,没买太多的原因是听那个车上热心的当地人说的,对,她又出现了,真的人超赞!她建议我们去国际购物中心买特产便宜,所以在这家店只买了一点。大概晚上十点回的客栈,又要开始收拾东西,明天要搬去我们订的远方有一层客栈。忙碌的一天就算完了。。
TIPS:亚龙湾森林公园要做观光车,不要吃山顶的自助餐,一定要自备干粮!
     到海滩,一定穿凉鞋,拖鞋,运动鞋皮鞋,倒沙子,洗脚底太麻烦……
     不要吃文昌鸡,真心的,你会说凡事无绝对,肯定也有做得好的,恩,那看你有没有本地朋友能带你去的了。

第四日行程

今天应该算是玩的最后一天了,行程不算多,打算好好泡个温泉舒缓一下这几天的疲累,我们去的是很有名的珠江南田温泉,一路车到不了,要换乘,路上花了2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偏僻的海棠湾,这边有国际免税中心,因为温泉泡太久,没时间去逛这里了,这是一大遗憾。来这里泡温泉,最好带泳衣,我就是不信邪,穿了自己的裹胸裙去,然后从温泉出来的那一刻,真的有被冻死的感觉。这边有一个1米5深的水池,如果不会游泳,千万不要!千万不要在这里玩闹,我就差一点在这溺水,幸好一个懂水的妹子救了我,这段快窒息的过程,我只能听见自己不断呛水的声音,连救命都喊不出去,太可怕了,我闺蜜也吓傻了,现在还是心有余悸,真心的,初学者要把鼻子塞住,不要用鼻子吸气,不然只会不停地呛水,然后选择浅一点的池子学习。抛却这段不愉快,温泉泡的还是很开心的,这边大大小小有几十个池子,功效也不一样,有玫瑰池,柠檬池,鱼池,就是那种会吃脚底死皮的那种,我太怕痒了,忍着呆了一会就赶紧出来了。这里自拍或拍照风景都很好哦,就是最好不要大中午泡,太晒,对了,如果身上携带手机,最好事先先买一个防水的套子,这里面的泳衣,防水套都太贵,,还有能给的一点它提示是,在这边,刚开始会给你一条大浴巾和擦头发的小毛巾,大浴巾可以披着出去泡温泉,可很快就会湿,有味道,可这边换一条浴巾要5块,这时候,你就可以装作自己柜子里没有事先放置好的浴巾,跟那个发浴巾的人讲,她就会免费给你一条,这方法,我也是吸取教训才总结出来的。 从温泉会所有免费直达市内的班车,要排队,因为天色也不早,今天还要吃海鲜买特产收拾东西,也就打消了去免税店的念头。直达车超快,也就45分钟左右,到达大东海,因为东西并不多,我们就直接去吃海鲜了,因为有第一次吃海鲜的经验,买海鲜就快多了,知道哪些种类好吃又不贵,建议:花螺,蚌壳(6元/个,超大的!),扇贝(一定要蒸粉丝,超好吃!),章鱼(大章鱼),小虾(不要买皮皮虾),各种贝壳类都可以要一点。海鲜加工店我们选择了大众点评的第一名,三姐海鲜加工店,做的是比第一次找的那家店好,但有一点点失望的是,这家店只要你在大众点评上写好评,就会送椰子饭……原来那么多好评是这样的,有些失望,但也不影响我们吃东西的好心情,建议蔬菜,比如海南杂菜,四季豆最好在海鲜市场里买,这边加工店里的不划算,买来这边也能做,10元加工费一个菜,椰子饭并不好吃。吃完后,第一市场这里的街道上到晚上就会摆起长长的夜市小摊,各种海南小吃,工艺品都有卖,可以好好淘一下,特别是珍珠,多砍点价,珍珠都是真的,只是做工的差别,所以价格也天差地别,小摊上好好淘一下,会有惊喜。夜市我们稍微逛了一下,就去国际购物中心买特产了,离第一市场也就3站路,超市在地下一层,大挺大的,但我们发现价格好像并没有第二天去的那个夏日百货附近的春光特产店的便宜,但茶叶比较便宜,我们买了兰贵人,只有这个。决定还是到那个特产店去买,老板说还可以给我们打点折。大概8点多,我们买好了所有的特产,还加了那个老板的微信,以后可以想吃什么椰子产品时,可以快递到上海。我们还要了个大纸箱,回去装芒果和这些特产,方便托运。到了远方有一层客栈,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订明天早上的车去机场。机票真不应该买这么早,蜈支公洲没去,免税店也没逛(凭机票购买东西),海鲜没吃够,唉,这客栈也很棒,应该多住一天的。第五天一早就走了,晨雾中的三亚湾很迷人,过两天这里要举行国际马拉松,东北的司机师傅跟我们介绍了很多这边的街道,特色。最后,有些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三亚
TIPS:泡温泉带泳衣,防晒霜多补补,可以自带毛巾,凉拖(最好不要穿公共拖鞋),带好防水套,深水池当心点,温泉不要泡太久,我和闺蜜好像都有些感冒全身乏力。
      可以和当地一家特产店(规模不要太大)加个微信好友,方便以后买特产。
      基本我们玩的算很紧凑,可以多加一两天行程,大概5~6天。
      来这边一定要吃海鲜!!吃海鲜!!海鲜!!

最后一点TIPS和自己的感悟

最后是带着一点遗憾和不舍离开的三亚,怎么说呢,都说旅行会带给人成长,不同的旅程会增加不同的经验和培养自信,我确实是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一点,这次是我和闺蜜的第二次旅行,第一次是去的杭州,并没有玩的很尽兴,因为第一,成天去换旅馆了,而且旅馆位置都不怎么好,图便宜的后果……比较偏僻,出行大大受影响,时间耽误的太多,这次比较明智的只换了两个。第二,杭州之行没有做好规划,找路,景点旅游安排不合理,导致的最后玩了7天,也并没完成所有的大景点。这次的三亚之行,因为前一天会做好规划,找好顺路的景点,也算4天里玩的很细致了。还有许多教训我们弥补到这次的旅行中,所以,我们都觉得这次真心是个不错的体验,而且旅行,也是和陌生人交流,聊天,培养自己外向和交际能力的好方法,觉得这次体验不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体验到攻略上没提及的一些市井乐趣,比如那个便宜的水果市场,比如那个当地人去的多的商品小吃市场。还有很暖心的是,热心给我们提供方向的当地人,给我们一些出行建议的住家老板,都万分感谢!最后,还是给其他驴友一些建议,最重要的!!如果想比较省钱,建议住在大东海附近,特别是鹿岭路口到大东海这一段,客栈比较多,环境比市内好,还有机会看到大东海,也比三亚湾亚龙湾的高星级酒店便宜很多,这边还可以结识很多一起的驴友,认识不错的客栈老板,最重要的是出行太方便了,如果不自驾,这边的公交车线路最多,去哪都方便啊!如果想买到便宜东西,吃到划算的,或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或吃食,要多问,打开口,他们能感觉到你的友善,会热心回答你的提问和疑惑的!就这样,游记完结,撒花~最后放张我和闺蜜的图吧,都没自己的图太对不起写了这么多的我自己啦!前方高能,请闪退~~

2016-03-06 13:36

引用 UHXMM1994 的图片:

2016-03-06 13:3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6 13:46

这妞码字很厉害,多点图更好

2016-03-06 13:55

2016-03-06 16:17

引用 三万丈 发表于 2016-03-06 13:46: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三万丈:就是手机,有时候会用下美颜相机,拍出来的还是没有单反好的……

2016-03-06 16:21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3-06 13:36:12 的回复:

看完我觉得我也得计划一下下一次的旅途了~!

回复fifeichan:希望能给到你一些帮助!

2016-03-06 16: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6 13:55:44 的回复:

这妞码字很厉害,多点图更好

回复独自醉倒:第一次啦😝字有点多,图的话,太多了,有选择恐惧症的人不能选图啊😳

2016-03-06 16:28

请问一下,你说的商品街小吃街在三亚湾附近吗?百度地图可以搜出来不。

2016-03-06 17:35

引用 grapeiris 发表于 2016-03-06 17:35:50 的回复:

回复grapeiris:不是很近,你搜临春河街会有……

2016-03-06 17:39

引用 UHXMM1994 发表于 2016-03-06 17:39:36 的回复:

不是很近,你搜临春河街会有……

回复UHXMM1994:好的,知道了。谢谢帮助啦。

2016-03-06 19:1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29

2016-03-06 23:21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6 23:21:13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3-06 23:26

看完我觉得我也得计划一下下一次的旅途了~!

回复fifeichan:come on!

2016-03-07 14:1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17:59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3-07 17:59:49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自拍有处理过,其他的应该都是原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