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们,一起去看海!!!

• 出发时间/2015-07-22

平溪线

宜兰车站

台北车站,常常在里面迷路,底下有四层,真的很大……

淡水看夕阳

台北宁夏夜市

香港`摄于机场去市区的公交上

礁溪跑马古道导游图

七星潭

九份`阿妹茶楼,晚上去照最好看

高雄`摄于前往爱河的路上

平山的小火车,想体验的可以坐。

宜兰车展旁

中山纪念馆拍台北101

威尼斯人里面的人造河和贡多拉,是不是灯火辉煌,恍如白昼?

平山顶俯瞰香港

我在平溪线等车时,整理的旅行笔记,满满的章印

武昌火车站

垦丁的天空真的是太美啦

礁溪的跑马古道

淡水看夕阳

高雄

平溪线,有种旧旧的感觉

关山夕照前的景象

西门町一角

清水断崖

平溪线的小火车

关山夕照

澳门著名的大三巴遗址,认真的超级多,选好角度去拍照,建议离远一点,或者干脆更近一点,如上图。

在知道了初三暑假不补课的那天,我一路飘着太空步跟美腻的小七们组团出去耍着开启了我的暑假嗨皮模式

然而,七月中旬关于双台风“莲花”和“灿鸿”的报道一直让我心有惴惴,幸好天公作美使我和我的小伙伴能在骄阳似火的季节里享受到凉爽的夏日之美,并带着愉快的心情重新回归生活。

2015年7月22日,我欢快的拖着行李箱踏上了开往广州的火车,在一路挣扎着聆听完小孩们的哭声与男士们的鼾声后,顽强的顶着黑眼圈抵达了广州火车站。下车前,我想象中的广州火车站是这样的“高高高高高大大大大大上上上上上”广州火车站与想象中略有不同,大概因运营时间久远,建筑稍显陈旧,但人流量却是杠杠滴,而站前广场火车站大楼上方“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标语,则一语道破了这座城市的独特地理位置。

2015年7月23日,广州——珠海——澳门的连轴转

抵达广州的时候,正是暴雨过境、阴霾尽扫的好天气。不过由于我们没有在广州游玩的计划,所以直接在火车站旁买了去珠海拱北口岸的汽车票。汽车票的购买方式很多,微信购票、自助购买,柜台购票等等,微信购买是可以提前购买的,而且不定期有优惠活动,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

坐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汽车就到了珠海的拱北汽车站(下车后过马路就是通往澳门的拱北口岸),这时候珠海的天气已经开始放晴 正是游玩的好时候~根据攻略在汽车站附近,找到华润超市寄存好大件行李,就开始了我们在珠海的行程。

漫步在珠海最有名的情人路上,见到许多人举牌问需不需要帮忙拍照,问了才知道情人路边不宽的那条河的对岸就是澳门。于是组装好自拍神器,拿着手机“咔咔咔”玩起隔岸拍澳门的游戏,并遥遥地望见了情人路尽头的珠海渔女像、野狸岛。情人路上的风景布置与武汉的江滩类似,主要是休闲娱乐之地,所以走了一段路之后,我们迅速搭车奔向珠海九洲城(珠海市博物馆)所在地。

珠海市博物馆里面的藏品并不多,虽也有瓷器和青铜器的展览,但是相比武汉的省博和市博的规模和珍贵程度而言,着实逊色不少。让我印象深刻的反倒是,里面临时展出的江门农民画展,自娱自乐的发现里面展示了很多跟恋爱和婚姻有关的生活场景,如有小伙子和大姑娘在月黑风高的晚上站在树下手拉手的,有小伙子和大姑娘同骑一牛行走水田的,等等,嗯~姑且认为是农民伯伯教你谈恋爱系列吧

九洲城的对面离海滨公园很近,穿过海滨公园就见到了珠海渔女像的真容。虽不是节假日,但是参观照相的人依然很多。在抢着和女神拍照的过程中,我的手机差点掉进海里!幸好,自拍神器上有个插头连在手机上,所以手机坠落了一段距离后又被绳子拉着向上回弹到我触手可及的范围,只能说太幸运啦!!!

珠海的野狸岛上就是名亭公园。站在名亭公园门口就能比较近距离的去欣赏珠海的贝壳剧院(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那个建筑想个微微张开的贝壳,暂且就这么叫着吧~)在野狸岛上租上一辆多人自行车开始骑行时,太阳已渐渐隐没云层,霞光点点撒布天边,海浪舒缓的一层层沁过岸边礁石,带来重重的水沫儿,和着阵阵的微风,天空和海面的颜色变幻起伏,相互辉映,置身天地之间的人儿便只觉得很是惬意~~~

走走停停就到了饭点。跟着百度天线宝宝的指引到吴昌饭店搓一顿~ 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尝到了比较有特色的饭菜,推荐他家的粉和豆腐,都挺好吃的。美中不足的是,两个人同行,尝不了太多菜。

吃完饭出门,天已尽黑,并飘起了小雨,不得不放弃去圆明新园走一圈的计划 ,直接搭车去拱北口岸过关~~~
七八点的拱北口岸,人并不多。顺利排队出关~见到的又是另一番风情~~~

听说去澳门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搭一次赌场的免费接驳车。出了口岸很容易就能找到去各个赌场的接驳车。当然,在攻略里面也有人建议在澳门出行多多利用接驳车,或可完成一次免费交通的澳门之行~ 澳门的大型赌场都是吃、喝、玩、乐、购、住一体的,所以用接驳车在各大赌场之间穿梭着完成一次赌城游也是很有意思。例如,久负盛名的威尼斯人、新濠天地、新葡京、美高梅、十六浦等等都有各自招揽客人的绝招。以威尼斯人为例,占地面积不小,建筑物内有大型的人造河、人造桥,还有来自威尼斯的贡多拉船,踱步而行自有一番滋味。而顶楼的天花板配的是蓝天白云的图画,投射的是白织灯光,行走其间常常会让人对时间的感知误处于白天,不得不佩服其设计中对“不分昼夜”的淋漓运用。

除了赌场,澳门另一大直观的特色就是建筑风格,葡式建筑(建筑规模一般都不大、教堂真的很多很多)遍地都是,对拼接地砖的使用也是随处可见。其中,最有名的历史建筑大多集中在大三巴附近的新马路上,可以说是五六分钟就能找到一个特色建筑。所以,建议提前选好路线,采用直通到底的暴走方式进行一天的地毯式搜索,在此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只说几个我拍过并且拍照效果比较好的地方吧:恋爱巷、大三巴、炮台、黑沙海滩、威尼斯人、澳门塔。

当然,除了参观建筑,对我来说还不能少了参观博物馆和看海 推荐黑沙海滩,特别之处在于沙子的颜色是黑色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赞一个,黑沙海滩旁边就有很多公共设施供游人使用,例如淋浴、卫生间等。至于博物馆,我参观的不多,所以不予推荐,但是搜索地图发现有很多跟澳门发展史有关的博物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

另外,问了下当地人,澳门人自己比较喜欢去的当地休闲场所是东望洋山。由于时间有限,这次我没去成留着下次去好啦,听说上面还有灯塔~至于网传凹造型的渔人码头,其实可以在澳门坐船去香港的时候顺便逛一下,或者在去葡萄酒博物馆(可以去品尝葡萄酒)和大赛车博物馆的时候一起逛了。

ps:1、澳门坐船去香港的等候厅内的八佰伴有些东西很便宜,有的甚至比香港的还划算,如有需要,多买点 2、从澳门香港的快艇班次较多,可以现场购买,不过最好在网上提前查好时刻表,白天的票价和晚上的票价略有差异,另外,港币和人民币在澳门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不过相对来说直接用港币和人民币付款会很不划算,所以记得提前兑换好,而赌场只能使用港币而不是澳门币;3、晕车晕船晕飞机的朋友们!!!我用我一路吐到香港的惨痛经历告诉你们!!!一定!!!务必!!!带药、吃药!!!

最后,是不是该推荐美食了? 我知道网上说了很多(大众点评真是猴赛雷,港澳台都能用不说,还有国外版,上面超多推荐 ),我也尝试了一些,就说一定要去吃的吧,铛铛铛~~~首先是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第二个推荐靠近澳门塔那边的一家葡萄牙人开的船屋餐厅,主打葡国菜,人很多,去的时候差点没有位置。另外很多网评的热点小吃(猪扒包、蛋挞、木糠冰淇淋神马的),威尼斯人里面和威尼斯人对面的小吃街(好像是官也街)里都有,可以一并吃过。另外,在快到澳门塔附近还有个炮台,现在改建成了一个极具特色的住宿吃饭场所,真的很棒,可以参观(看到有露天游泳池,而且是海景房 ),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选择在这里住宿体验一下,想来价格也是很美丽的~不过跟旅行的心情和自身的经历相比,多美丽的价格也是值得的~

2015年7月25日,HongKong~i'm coming~~~!!!
虽然坐船到香港的一路上,我一直埋头重复着“吐——吐——吐”的过程(真真儿的感觉到南海的海浪汹涌 ),腿软脚软的走出码头的那一刻,很惊艳的看到港口对岸美丽的港式风光,感觉还是比较治愈的,但……由于路上吐的太干净了,实在没办法原地满血复活+=+,只能拖着虚弱的身体、拉着笨重的行李箱、带着小伙伴、跟着百度天线宝宝一路问着路抵达旺角的住宿地(用了这么多顿号,自己都好佩服自己 )ps:港铁买票、办卡事宜请在网上百度or淘宝,攻略很多,就不啰嗦了。

很多人去了香港会选择住在尖沙咀,因为逛街方便(香港比较小,如果脚程可以,暴走的是很方便的,当然,我从台湾香港的时候住在尖沙咀,感觉交通确实便利),but我来香港玩耍并不是去当“代购背包客”的,所以考虑了一下行程情况选择住在旺角旺角在很多港剧中都出现过,是个非常是市井化的位置。有人说这里鱼龙混杂安全堪忧,有人说这里是香港文化的代表,有人说这里才能体会到最原汁原味的香港原住民生活,有人说这里……好吧,我是看到这里有好吃的 超级喜欢吃宾馆楼下的肠粉,跟粤式肠粉的制作不一样,超美味,每天必点~嘿嘿,不论走到哪里,我大中华的人民都是以食为天的~

做攻略的时候,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维港每天晚上八点有幻咏香江的灯光秀,还说尖沙咀那里也有很多小吃和商店,于是在宾馆稍作休息就果断出门逛过去。稍微有点失望的是,香港的逛街环境吧,街面的布置没有那么高端的感觉,这可能也跟香港地少人多有很大关系,所以门面挤挤挨挨,门牌广告错落杂陈,除非舍得砸钱买位,否则再高端的品牌用这样的广告方式展出也不是很有feel吧。当然,如果你想体验香港的街头文化,我推荐你去皇后大道、兰桂坊、石板路那边去逛逛,有的地方还是挺有设计感的。虽对逛街的兴致全无,但对吃的搜寻却在继续,实话来说,香港真的挺小的……找小吃店还是比较容易的 由于过马路的时间耽误了一会儿,去到维港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灯光秀,倒是找到了香港科技博物馆、星光大道等等。信步在人流渐稀的维港,或惊叹着辨析对岸的港岸风光,或投入地感受第一次在街边听现场live的兴奋,或特意坐到广场台阶上尽情的去发呆……来香港的第一夜,我感受到了国际都市的多元化和包容度。

香港,秀恩爱的必去之地首选无疑是太平山顶。太平山间人幽幽,山脚墓穴,山上豪庭,顺着盘山公路一路看去真切地感受到一山两景的天壤之别。登上山顶,很幸运的遇到天气转晴,可以俯瞰香港两岸全景。听引导员说,如果是多云天气,即便登顶也是什么都看不清的,所以决定是否登顶一看天气,而是从观景台所在的那个玻璃房去看外面的云层如何。观景台上可以租到讲解机,一边观景,一边了解香港的历史文化。最舒服的就是太阳初露云层,沐浴着微风,坐在观景台的台阶上发呆,那叫一个美呀!~~~若不是时间有限,真想在太平山顶做到夜晚去看夜景呢~向引导的小哥打听过兰桂坊的大本营,听他们说起泡妞(他们的原话,哈哈)的事情,也是新奇得不行,好奇的不行,OK,let us go!!!

香港人只爱夜蒲?其实,香港也有小清新和小文艺。史努比公园逛一圈,心形浅滩走一遭,南丫岛访一回,你也会体会到香港的质朴纯美。深夜来临之时,正是一些人准备去酒吧战斗的时刻。所以,下午五六点的兰桂坊(澳门也有兰桂坊,就在葡萄酒博物馆附近)静悄悄,以至于我从正门多次经过却不自知……吐槽下兰桂坊所在的那条街真的是好窄……跟想象中和电视里放的差别好大,于是和小伙伴溜达完附近的几条街(石板路、皇后大道、煤油灯街、古玩街、扶梯)就果断又去维港看夜景了……明天——TaiPei!!!

2015年7月27日,香港——台北开始的顺指针环岛(台北九份宜兰礁溪花莲垦丁高雄台北)——香港

因为订的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不便安排行程,也就难得在旅途的早上睡了次美容觉。往返香港机场的路线有很多,例如直达火车(我感觉就是武汉的地铁,可能相对于香港来说路线算长的,且时间比较短,所以票价稍贵),专线BUS(价格不贵,路程一般是一两个小时,对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建议提早出门,价格亲民,还能看看香港的沿路风光),一般的公交BUS(转车很麻烦,不推荐),TAXI和专车(没坐过,不知道)。

飞机从香港飞往台北的过程中,依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窗外香港曲曲折折的海岸线、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隔着云层模糊的台湾宝岛的轮廓。抵达台北桃园机场,需要经过“中华民国”的安检,此时是我们踏上宝岛接触到的第一新鲜人事物。提前在携程网上订了一元接机服务,豪华配置的专车接送不同凡响~~~ 这个包车接机的时候还会送你一个小册子,只要去册子上了两个购物点盖章就可以获得免费的送机机会,购物点盖章不需要必须购物,但是基本上去了都会买一点啦,提到这个不得不对台湾的旅游服务业大大点赞,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发达了,相当方便!!!!!!不管是遍地开花的7-11(虽然香港也有,但是台湾的购物体验绝对秒杀香港,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真不是一般的恭敬有礼细心周到啊,武汉的7tt感觉模仿的就是7-11)、在各个城市中的旅游服务中心以及服务中心的旅游小册子、特色民俗和青年旅馆(民俗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最好是去口碑较好,被相关机构认可了的)、盖章(基本上每个景点都有好多盖章的地方,供游人们留章纪念和书写旅行笔记,盖章貌似是台湾本土旅游的惯例,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厦门也有旅游盖章之风),在台湾旅游体验真的很棒!!!!谁去谁知道~

台湾我们选择了顺时针环岛,主要参观具有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行程安排特别紧,但一圈走下来,我感觉如果时间再充裕一点体验会更好。简单说下,推荐景点以及一点见闻吧。

1、台北(建议最少游玩3天):

故宫博物院(瑰宝超多,走马观花看至少需要大半天时间;如果对历史很感兴趣,建议提前在故宫的网站上看看展品介绍,至少留足一天时间。去博物馆的线路很多,自行搜索不做推荐。博物馆里面有讲解器出租,价格不贵,用没电了还能换一个继续使用。另外,很棒的一点是买票参观后,中场要出来上卫生间或休息,检票员会给你手上盖个章,然后你搞定自己的事情后就可再进去,而且这个进出次数是不限的~~~ )、国父纪念馆(看整点的交接班仪式,大概需要观看半个小时吧)、中山纪念馆(主要是远看象山,近看广场上的学生社团活动,感觉像个广场,展览倒是没什么)、总统府(需要事先在网上查好开放日时间,提前预定,主要去看里面的办公室和政府人员吧~哈哈)、西门町的红楼(西门町类似于江汉路步行街,比较适合学生党,如果要去买尖货,最好去微风广场之类的,西门町沿路都可以看到街头艺人和酒吧,还挺有意思的,另外红楼参观需要注意时间)、象山(看夕阳或日出,可以俯瞰台北景观,是拍摄台北101的最佳地点,而且象山附近有旧物街,可以去淘淘旧货,喜欢爬山休闲的,建议预留大半天到一天的时间)、诚品书店旗舰店(我在台北车站有逛过,但是没去24小时营业的旗舰店非常遗憾)、淡水(赏夕阳或日出,走一走老街和渔人码头,看红毛楼,为了80s的偶像们去逛逛真理大学和淡水中学,做个后时代的追星族~)、野柳公园(攻略里面有人说去看女王头)、台北101(我没上景观台,就只是在101的楼下看了下,但是要拍101的全景,个人觉得还是离远点去象山比较好)、猫空缆车(推荐个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俯瞰茶山,登顶后还能找个地方去品茶)、剥皮寮历史老街区(名字很吓人,其实就是一些老房子,现在被改造成类似汉阳造那样的创意文化园,在这附近还有艋舺、龙山寺、青草街,都挺有意思的)、各种寺庙、泡温泉(具体的名字忘记了,坐去往淡水方向的地铁线就可以去了,听说还不错哦)……

2、九份(建议最少游玩一天,一定要住一晚):

九份的美在于一种宁静悠然的韵味,所以一定要在九份住一晚,如果正好是晚上抵达九份,正是开逛的好时候,就是要注意山路的台阶,因为九份是个近海的“山城”,基本家家都是沿着盘山公路而修的海!景!房!羡慕嫉妒啊!!!追求文艺的孩子们可以去找找宫崎骏《千与千寻》的灵感地,还有俯瞰九份的最高海景平台。如果白天去的话,最好早点出门,要不然人很多,小小的街巷简直要挤爆了,拍照的话感觉有很多取景地,因为九份有很多小温情的房子和小店,不过后来在台湾见的多了,倒不是很为这种小清新的装修风格而惊奇,让我感叹的反而是台湾人对生活用心经营的态度了。

九份离金瓜石很近,可以去参观黄金博物馆(自己逛,不爬山大概1小时吧,听讲解特别耗时,3小时;如果自己逛,爬山的话,半天吧。),听志愿者讲解当年小日本在这一带对黄金的开采利用和当地人的殖民统治,还可以参观到博物馆里面著名的四连栋建筑,听说转角遇到爱里罗志祥的家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平溪线(留足大半天到一天时间吧):这条线基本已经被各大攻略po烂了,风格都差不多,但是要注意各个站点的上下车时间,做好准备!!!个人觉得不用一个一个都去到,择选几个你感兴趣的去,这条线路真的很适合拍照!!!尤其是碰到特色火车的时候,那就很开心啦,随便拍都是文艺范儿~

3、宜兰礁溪(建议去宜兰游玩,台湾很多人推荐,游玩天数的话,至少两天):

在黄金博物馆听讲解说宜兰台湾文化的重要基地,但很遗憾对此地的游览我并未做充足准备,所以只能去尝尝好吃哒,泡泡温泉,逛个公园啥的 宜兰最有名的是牛舌饼,最具特色的夜市是罗东夜市(离中心有一段距离啊,吃货们可以去寻觅),可以试试看。

礁溪的温泉在宜兰算是比较有名的,虽然我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还是去泡了……礁溪的跑马古道风景很不错,若能抽出一天时间去暴走是最好不过的,我和小伙伴因为已经提前预定好了房间,所以走了一个开头就打道回府了,稍有遗憾。

宜兰车站很有童趣,车站旁边就是几米公园和丢丢铛森林可以去拍照,至于其他,时间有限只能踩点啦 下次约~~~

4、花莲(游玩两天足矣):

花莲花莲!我心之痛!为嘛,因为住宿被坑了,太影响睡眠质量和旅游心情了!!!!!!!!!!!!!!!!!有最美人情风景的台湾到底还是逃不脱水至清则无鱼的真理。

花莲推荐在旅游中心办理一日游或多日游,因为很多景点隔的比较远都需要开车。当然,有人会选择包车,但是花莲的旅游业诚信度相对于我去到的台湾其他地方,感觉还是比较乱的,价格参差不齐,不敢冒险。推荐太鲁阁国家公园,算是当地最有名的公园。七星潭海滩,真的很漂亮啊~~~我太喜欢看海啦 另外,不同的季节去,当地还会有不同的当季活动,例如我去的时候就有热气球活动,但因为酒店都是提前订好的……好吧,你懂的~

5、垦丁(建议至少游玩两天,风景很美,天气当然也很热啦,晚上看星星真的是太美啦,不喜欢在这里逛街,太商业。选择个临海的好酒店,就可以躺着过完愉快的时光~~~):

花莲折腾到垦丁,一是火车直达,不过直达的车不好买,能买到的一般都是超级早的班次,不过火车可以买转乘的,你跟票务说去垦丁,他们会帮你搞定的~二是包车,包车有两条路线(百度啦),看你想看什么样的风景,有看海景,有玩路景的,不过需要提前找好搭档。

各种攻略上推荐过的海角七号之类的风景,我就不说了。推荐关山夕照和垦丁看星。如果可以,就去尝试下在垦丁开电动车(不需要驾照,但是机车需要专门的驾照,而且台湾的机车速度都超级超级快!!!),如此难得体验就不要错过啦~

垦丁高雄可以坐大巴车,还可以包车,不过包车一般是上午出发,最迟中午12点,下午司机都不愿走,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而且要找比较正规的车,价格不是很贵,还方便。

6、高雄(建议至少游玩两天):

不要去爱河不要去爱河不要去爱河,被坑的事情要多念几遍,跟武汉的大江大湖相比起来,高雄的爱河,我感觉像是一条水沟。

高雄比较有名的是87大楼和美丽岛捷运站吧,其次是中山大学和西子湾(附近有历史遗迹,可以参观,西子湾赏夕阳或者日出)那边的风景吧。

可以尝试做一个捷运一日游:美丽岛看光之穹顶——监垠埔站看驳二艺术——鼓山渡轮坐旗津轮船吃海鲜——凯旋站看金钻——美丽岛吃六合夜市——巨蛋站看瑞丰

如果从高雄出发,还有时间去邻近的嘉义鹿港小镇逛一逛,也是非常棒的体验,想一想《鹿港小镇》那首歌吧,有没有心潮澎湃~~~

其实说的再热闹,不如身临其境的美妙,同志们不要大意的出发吧~~~

美少女们,一起去看海!!!

关于游玩攻略,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心情啦,再好的攻略也不如好心情,所以,随意看看就好。

前期准备:

1、心理建设准备 :日思夜想+TVB明星脸谱普及+台湾小清新MV合集+港产经典电影概览+台湾偶像剧国语教学

2、旅行神器到位 :

TOP1一路必须与本人生死相依的——网!!!且没有之一!!!下面是网络的正确打开方式的教学实践
第一种, 买电话卡。
香港澳门可以买港澳电话卡,TB50软妹币不到+3G+7天不限流量+可以给国内打电话+可以热点分享=爽歪歪~~~
不过必须是联通卡或移动卡可以用的手机,联通的最好啦!至于电信,唉,这货在港澳台的信号被秒成渣,而且不能用这种电话卡。
台湾可以买各种天数的不限流量电话卡,不用上TB买,台湾机场火车站便利店都可买,很方便,不超过200软妹币。

第二种,蹭公共场所或住宿处的网络。
香港很多地方都覆盖免费WIFI,但网速不快,且有时间限制,超时要重新登录,很麻烦。台湾的免费WIFI比香港的更多,到了台湾以后可以去任意的旅游客服中心用入台通行证申请一个ITAIWAN的上网账号,有网络信号的地方就可以用啦。虽然蹭网是可行的,不过到处找热点也挺麻烦的。 住宿处的免费WIFI,有的信号不强,有的要收费(入住前先问清楚)。

第三种,随身WIFI。
天天不限流量+可以接5台设备+照片视频随拍随传+可以随时打不限时的网络电话+方便的机场取还=随时网上SOLO
待机时间大概是十个小时,有时在外奔波太久会没电,充电宝要随身带,且睡觉前要记得为网宝充电~~~
同时,为了更好地使用电子产品,转换插头一定得买!!!
带USB接头的最好,因为住宿的地方不一定会有那么多插座。
如果充电的数据线是多头的,省力更省心。

TOP2必须是自拍神器!!!必须是自拍神器!!!必须是自拍神器!!!必须是自拍神器!!!
臭美的事情必须说三遍及以上!!!
与自拍神器相配套的就是手机和相机内存卡,用含泪删照片的经验告诉你——务必要带几个大容量的内存卡!!!

TOP3伞!!!帽子!!!防晒霜!!!皮肤衣!!!擦过防晒戴帽子穿皮肤衣打伞后,还是晒成个陈醋样儿……
出发的时候带瓶装防晒霜,方便过安检。到了游玩地一定要买一个防晒喷雾和补水喷雾,随时用,卫生还方便。
皮肤衣是万能滴,且一定要是带帽子的。港澳台地区火车飞机公交上的冷气比大陆的要强劲很多,瞬间能把你吹!成!雕!
还是正在找衣服的冰!!!雕!!!

3、各种证件准备:
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这个用时挺长的,因为要等配额。可以在TB上搞定,价格会随旅游高峰而变化,要留足时间)、
护照、身份证。

至于,456789,我只想说,这次出门感谢天公作美,天气一直棒棒哒 ,无雨无台风,不算热也没突袭降温,
7、8月份玩港澳台,天气因素是最重要的啦,大家择时而动吧~~~

看完我觉得我也得计划一下下一次的旅途了~!

2016-03-06 13:36

2016-03-06 13:3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3-06 13:46

码字很厉害,但是,图呢?

2016-03-06 13:54

2016-03-06 16:17

2016-03-06 23: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