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马来西亚食食食之行

• 出发时间/2015-12-30

这次马来西亚之行说起来也有点突然,本意是想单身一人找个小假期到马拉找一位在那边工作的朋友顺便四处走走的,随着加入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一变四,四变8,最后变了一个8人迷你马拉团。。。。。。。。。。。。于是,这个八人马来西亚迷你团就此成立了。。。哈哈。
         由于计划的时间还算比较充裕,我们提前一个月就把来回机票及当地的酒店定好,还是订了亚航的机票,广州来回吉隆坡包税才1030rmb,住宿更是白菜价中的白菜价,我们订的是阿罗街附近的酒店250rmb一晚,真心非常便宜,重点是酒店的位置非常方便,不但离食街阿罗街非常近,而且楼下就是酒吧一条街,另一个方向步行5分钟就是购物区武吉免登,总之吃喝玩乐全在10分钟步行范围之内。
  晚上9点10分的飞机,到了klia2已是半夜,出了机场安检立马到机场出口边hotlink买了电话卡,随即电话联系了之前在淘宝订的接机服务的司机,在这里建议坐夜机到吉隆坡的朋友在国内订好接机服务,真心很方便,而且司机服务很好,反正在晚上下机就直接可以找到接机的司机到酒店,确实省了不少等车和找酒店时间,毕竟大晚上提着行李再找路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

到了酒店休整了仅仅五个小时已经是早上的9点(我觉得还是挺早的)小伙伴已经像打了鸡血一样,手机的微信响个不停,大家已经急不及待互相通知要下楼品尝马拉的美食了,一连四天的美食之旅就此铺开。。。。第一站是从大众点评上人气很高的新峰肉骨茶(不算难找,打开手机定位后导航即可,离阿罗街约15分钟的步行距离)

据说来马来西亚是不能不品尝正宗的肉骨茶的,当然大众点评的人气排名还是挺靠谱的,不枉大伙来回半个小时的步行过来品尝,这店的出品确实不错。

武吉免登的轻轨。。。。应该是叫单轨电车吧。。。

如果在吉隆坡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一张轨道地图还是非常重要的(后来才知道这里打车其实也贵不到哪里去,但作为一种对当地生活最原法原味的体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我来说还是必不可少的。。。)

感觉车厢的设计不及广州的实用。。。。

酒店走到武吉免登地铁站路上经过传说中的十号胡同,但几天下来都无机会到里面豪吃一顿。。。。(马来西亚饮食的口味实在太适合国人了,以致于走到那里都能吃吃吃,计划根本跟不上变化。。)

列车外观很卡通,这点有点像日本。。。。

从酒店坐单轨列车到Masjid Jamek站,本想到佳密清真寺参观的,到了大门却得知不能进内(具体原因至今未明。。。)

在Masjid Jamek出站后经过佳密清真寺再往前走便是苏丹大厦和城市长廊之类的,这几个景点比想象近很多,根本上花上一个小时可以走完。。。。。

继续跟着铁路线路图来到旧火车站

穿过旧火车站对出的马路就是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可以在大门更换它们提供的长袍进内参观,长袍是免费的,只要在大门的柜台处登记一下借袍者的姓名即可。

以下是特别推荐!!这是我两次去马来西亚都必须去的吃店,网上评论称之为TVB饭堂的黄亚华小食店,位置就在阿罗街的未端。店内到处都放着TVB 明星和店员的合影,可想而知其知名度是有多么的高。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出品一点也不马虎,绝对配得上它的名气!尤其是这里的奶油虾和烧鸡翅,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8mb一份的血俺。。。。。。。。。。。。(那字不会写。。哈)超值。。。。

我的最爱。。。奶油虾

食完宵夜本来想回酒店早点休息的,因为今天走的路确实有点多。。。累趴了。。。
   刚准备关灯睡觉,楼下传来阵阵欢呼声,这才想今天是31号啊。。。。31号啊!!下面的酒吧都在搞新年倒数趴啊!!!真是好奇害死猫。。我和小伙伴的好奇心又蠢蠢欲动,拖着本身已非常疲劳的身躯走到楼下看个究竟。。。。。。。。。。外国的新年气氛真的非常热闹!!!大街上全是出来倒数的人。。。又是唱歌又是烟花。。。根本不用睡了。。哈哈。。

喜庆的气氛令人睡意全无。。。。

经过一晚的各种high之后仅仅又是睡了个三四小时又开始一另天的行程了。今天会合了在马拉工作的朋友,让她包车带我们来到布城参观粉红清真寺。清真寺离市区约45分钟车程,附近可以租般游湖,算是个不错的郊区景点。。

布城回来司机把我们带到茨厂街附近自由活动,这里又是吃吃吃的节奏。。哈哈

丽丰茶冰室的招牌饮品----三色奶茶。。。

茨厂街入面的这家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可以讲是每个来马来西亚中国人必饮的,很赞!真材实料的出品

离开茨厂街大家看时间尚早,本来是想按照之前攻略的指引到国家皇宫参观的,却没想到第一次被攻略恨恨的坑了一次。。。。。攻略的图文是告诉我们乘坐LRT绿线至Tun Sambanthan站下车。。结果我们下车后找了半天来到以下这个地方。。。。这也是马来西亚的皇宫,不过是旧皇宫,所以大家要注意了,现在景点攻略写的一般是旧皇宫的交通,但配的却是新皇宫的图片。。。而两个皇宫的地点是差非常远的!

从吉隆坡包车到马六甲经过市郊的波德申海滩,顺道一游。。。这个海滩虽然没什么名气,但可以是离市区比较近,约一个小时的车,所以成为了不少吉隆坡人短途度假的地方,海滩里人还是较多的。。。。

香蕉船100mb5个人。。。。海滩海水一般,主要以水上娱乐设施为卖点。

马六甲鸡场街入口。。

马六甲是一个令我留下了很深印象的城市。。。。。这里可谓是一个传统中西结合的地方,街上的老铺,七八十年代的中式招牌,传统的华人美食,这一切一切都是那个年代最原汁原味的中国特色,这种特色相信即使在中国国内也很难找到一个如此原汁原味而非人工合成的地方。每道美食,每间老铺仿佛都在诉说着一个飘洋过海的华人离乡别井到落地生根的故事。。。。比起国内的什么旅游古城这里真心显得不那么做作之余到处却是最自然的历史印记。。。。。

鸡场街里有各式各样的传统小食。。。

街上都是七八十年代的中文招牌和建筑。。有点穿越的感觉

这就是sammi拍夏日么么茶的地方。。。。地埋家咖啡馆。。。

酒店对面的福建小食,每晚的生意都这么火。。。

感觉这里应该静静地呆上十天八天,感受这个城市的宁静,当然还有各式的小食

在马六甲人气很高的海南鸡饭,只要是营业时间基本上都要排队买,而且卖完就关门,一般到下午三四点就关门。。所以想一试的朋友安排好时间了。。。。

马六甲河边上的酒吧一条街,很多inn。。。。非常适合发呆和度假

马六甲的观光塔,就在红屋广场步行10分钟左右的位置。。购票还有小食和饮料送。。。。

这个椰子汁也是推荐一试的,肉嫩,汁甜。。。

马六甲全景

保留这种古旧装修的店铺在国内应该很难找到了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18:09

引用 zoe_zhu 发表于 2016-03-07 18:09:39 的回复:

回复zoe_zhu:谢谢。。。

2016-03-07 21: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