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日本东京飞弹高山白川乡轻井泽7日游

Lisi Wu LV.5
2016-03-06 12:12 1478/9

行前需知

写在前:去年10月国庆期间就订了春节期间往返东京的机票。国泰航空,香港往返东京3800元。但你们能猜到我本来想去是北海道么!后来发现飞东京北海道根本就不现实好么!TIPS:新干线已于2016年3月开通往返北海道的线路,也可以坐飞机从羽田机场往返北海道札幌。但这仅适用于时间很充裕的自由行孩子么,因为价格都不便宜,也都相当耗时。

交通方面,我们本来的计划是在东京租车,决定一路自驾游。后来发现高山那边的雪真的太大了,路面还结冰!最后导致在开往高山的国道上撞到路边的冰墙上了。所以奉劝在南方生活的孩子冬天旅游真的别租车了。PS日本租车需要国际驾照中国驾照无法租车
高山市区游览基本不需要什么交通工具,往白川乡有“浓飞巴士”,巴士站就在JR STATION隔壁,我们现场买票也是毫无问题的。高山往轻井泽的交通就有点麻烦,花费了12000日元/人,转乘二次,一共三小时,各趟列车的间隔时间都很短,我们一路都很赶。但是这个也是由于车辆送去保修计划外的情况。轻井泽东京新干线非常频繁,只用一个小时。
东京转地铁有一个必须要下载的app就是“Tokyo subway navigation for tourists"。可以调成中文简体版,要去哪里输入中文完全没问题。如果不下载这个,做地铁就等着晕头转向吧。。

通讯方面,推荐微信关注“环球漫游WIFI”。一天15元流量无上限,速度和信号都很好,乡下也毫无问题。我们从蛇口码头去香港,直接在CHECK IN对面取设备,非常方便。

语言方面,好吧。。。日本人的英语真的烂了,而且自由行去的很多地方由于大众游客不多,和本地人很难沟通。建议大家出门前把菜名、地名等等必须用到的打印出来,地名用英语记,比如高山的英语为takayama,轻井泽karuizawa。这样子买票沟通等方面很多。

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饭,面对的就是上面这样的一份菜单。由于住的又是非常LOCAL的社区,完全没有人懂英文。

行程安排

行程:DAY 1 HONGKONG-NARITA AIRPORT。宿新宿。晚上:游览涩谷。
DAY 2 早上:明治神宫、表参道。下午:租车后前往富士山。晚上开往高山。
DAY 3 早上:逛高山。下午:白川乡。晚上:民宿温泉。
DAY 4 早上:逛高山。下午:高山坐新干线到轻井泽。晚上:轻井泽王子滑雪场滑雪。
DAY 5 早上:逛旧轻井泽。下午:新轻井泽、石头教堂,奥特莱斯。晚上:星野温泉。
DAY 6早上:轻井泽新干线到东京。下午及晚上:镰仓
DAY 7早上:逛新宿。下午: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晚上:逛银座、六本木夜景。
DAY 8 返回

关于住宿

东京东京的民宿住宿选择很多,AIRBNB上面一搜一大堆,而且都是很专业化的管理。我们的住的民宿地址都在新宿。这里要普及一个概念就是新宿站真的很大,JR 线,小田急线,地铁线,新干线等等汇集,并且我们第一晚住的民宿说在新宿,但实际是在离新宿车站两站地铁距离的“新宿御苑”。建议大家在百度多看看关于新宿车站的信息,多了解否则一定晕头转向。

新宿的AIRBNB因为数量众多,管理都很好。需要的东西应有尽有,不过缺点就是房间都很小。

高山。古都的梦,推荐指数五颗星!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oyado-koto-no-yume.zh-tw.html?from_pretrip=1
价格1000+ 人民币。传统的日式旅店,就在JR STATION走路几分钟的距离内。早餐精致得不要不要的。有PRIVATE&PUBLIC 汤。所以想要混浴也是可以的呢。不过记得私汤要提前预约,一天只有六场。1100 YEN。PUBLIC BATH 免费。反正就是有种住了不想走的感觉。

轻井泽轻井泽住了两家酒店。第一家 Kyu Karuizawa Hotel Otowa No Mori(輕井澤圭音羽之森酒店),推荐指数四颗星。价格1000+人民币。西式酒店,很浪漫,住的时候还看见在办婚礼,房间也很干净。有一点不好的的是虽然离JR站不远,只要10分钟车程,但是只能够打的士,日本的士又很贵,从酒店到JR、滑雪场或者其他地方都要1200YEN以上。
第二家推荐五星!B&B Hotel Hyochoan(海奇安住宿加早餐酒店)。价格1000+人民币。只有四间房间,布置非常地精致温馨。本以为位置有一点偏僻,但是去哪里老板都能提供接送服务,英语也很好,比如我们在奥特莱斯逛完街想去泡温泉,打个电话老板就来接我们了!早餐也是推荐重点!老板一道道的上菜,就仿佛你真的在他家做客。

民宿老板很有心思地现场拍照,直接放入RECEIPT里面呢。

主要景点

我们去的第一天晚上就去涩谷转悠了一圈。印象深刻地是很多男人会追上打扮时髦地女生上去叽里呱啦说什么,然后女生掩嘴笑笑摆摆手就走了(我一度怀疑是在拉人拍成人电影)。

明治神宫、表参道:这两个地方相隔很近,可以一起游玩。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游玩时间大约需要1-2小时。表参道从明治神宫出来走路五分钟就能到。整条街有很多奢侈品店,店面设计相当时尚前卫。不过我逛了几圈发现在日本买奢侈品也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价格优势很一般。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是日本民族的象征,被日本人民誉为“圣岳”。富士山位于本州中南部,东距东京约80千米。这个景点本来不打算特地跑过去,但是因为租了车,就顺道去了LONELY PLANET推荐的最佳观景点照相。看过无数的照片,看到实物还是挺震撼的。

当晚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往飞弹高山,之后就在离高山还有50KM的地方不幸踩上一块冰,滑到了路边。具体的过程就不详细讲了,但是我真的很想赞扬一下日本人的国民素质!!在我们的车子出事的第一时间,紧跟在我们后面的车子就停了下来,下来一个中年男子。他不会英文,我们用手机的GOOGLE TRANSLATE艰难地沟通,他第一时间帮我们报警,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并让租车公司找到了中文翻译。警察来了以后,由于人手也无法将车子从雪里推出来,又喊了拖车公司。从头到尾折腾两个多小时,他都一直陪着我们解决各种问题!而且除了他之外,很多路过的车辆都停下来,不断来人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想到在中国,一个朋友说他的车在高速公路上自燃了都没人管,不禁感慨一下曾经侵略国的人民,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到达高山后,我们首先去了白川乡。直接在JR STATION旁边的浓飞巴士站买了票。白川乡是指岐阜县内的庄川流域。相对大野郡白川村及旧庄川村,今天大多只指白川村。白川乡町地区因合掌造而著称。白川乡与五箇山等具有独特景观的村落以“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之名于1995年12月被登录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各山村的特别之处即是有名的「合掌造」,是日本传统乡村的建筑。「合掌建筑」指的是将两个建材合并成叉手三角形状且用稻草芦苇来铺屋顶,在白川地区又被称为「切妻合掌建筑」,其特徵是两边的屋顶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一样,成一个三角形状,这也是因应白川地区雪茫的自然条件而发展出来的。另外,合掌屋大多面对着南北方向,其原因是考量白川的风向,减少受风力,且调节日照量,使天气得以冬暖夏凉」。

白川乡每年有七天的点灯节。晚上非常美丽。每年的具体时间需要在网上查询。点灯照明时间:17:30~19:30。但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点灯节人挤人,车辆也不一定预订得到。因此我特地错开了那几天

逛完白川乡,我们7点就回到了高山市区。晚上其实除了吃饭和泡汤,也没有其他特别的活动了。这里特别推荐的是高山市区里面到处都能吃到的飞弹牛。“飞弹牛”是指在岐阜县内经过14个月以上肥育的黑毛和牛。依日本食用肉等级认证协会实施的认证体系,可食用率为A级或B级,肉质等级为5级、4级、3级,经飞弹牛品牌推进协议会事务局确认并认可的,才能有此称谓。飞弹牛的特点集中于优异的脂肪分布,图案状如幼鹿遍布,非常美观。刺身制作也不限于上等里脊,肋肉、肩部及腿部等处都可取用。因肉内含脂,与蔬菜混煮时脂肪外包,不仅防止了肉汁及肉香外流,还很好地保持了肉质的柔软。

所以毫不夸张的说,我在这儿吃到的牛肉做成的任何东西,都是我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牛肉了!

高山市区还是很值得逛的,可惜我们时间太紧,只能匆匆两小时内逛完。其实整个市区中心区大概走半小时就能环一圈,可是各种精致的小店,美到CRY的景点,都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下图中的各种兔子精品,就是一家叫兔子舍的小店。

从高山坐JR,大约三小时赶到了轻井泽。在这里我要特别介绍一下这个太小资又中西结合的地方。

轻井泽日本的一处避暑胜地,位于长野县东南部,浅间山的山麓平地上。四周为浅间山、鼻曲山、碓冰岭等山峰所包围,地处夏季气候凉爽,海拔约1000 米的高原地带,这里落叶松和白桦树生长茂盛,自然环境宜人,所以从19 世纪末开始就作为日本有代表性的避暑胜地而发展至今,是日本最有名的豪华别墅区和上流社会聚居地。传说天皇就是在这里邂逅了一生的伴侣。离东京坐子弹头只需要一小时,也被人称作东京人的后花园。无数有钱人在这里买了别墅度假。由于这里教堂众多,很多人也特地来这里结婚。

我们从日本回来后才在网上查到轻井泽美术馆等地方也是非常值得一逛的,可惜攻略没有做好。想去的朋友可以去微博上搜搜别人的POST,会发现很多小众、不出名,但太值得一去的地方。

最出名的景点包括石之教堂。是建造在宁静森林中的一座独一无二的建筑。它将20世纪初的思想家内村鉴三的思想“只有在大自然中才是真正的祈祷的地方”作为基础,把“石、光、水、绿色、树木”——自然界的五大基本要素全部融入到设计中,体现了“天然的教堂”的设计理念。整间教堂由石头和玻璃相互融合堆砌而组成了大型弧形结构,石头代表了强壮的男性,玻璃则代表了柔和细腻的女性,通过玻璃射入的阳光不仅照亮了整座教堂,而且根据时间的不同幻化出教堂的不同表情。

后来发现,高云翔也是在这间教堂结婚的呢。

高原教堂就在石头教堂的隔壁,位于树林深处,巨大的三角形屋顶一直垂到地面,好像童话中的魔法小屋,朴素雅致的木结构建筑充满温暖的气息。大门缓缓打开,浓烈的教堂气息立刻就能感受到。轻井泽高原教堂的前身是建于1921年的星野游学堂,因此教堂的大门上还可以看到“星野游学堂”五个大字。感动心灵的福音响起,温和的牧师以仁慈笃定的眼神望着你,给你信仰和力量。或许因为它是日本第一个新人穿着婚纱举行婚礼的教堂,至今教堂也非常受新人欢迎。现代日本有很多家庭的父母和孩子两代人都在这个教堂举行过婚礼。

石头教堂、高原教堂和星野温泉都在相隔很近的地方。由于我们的B&B酒店就在附近,所以去哪里都很方便。特别值得推荐夜晚这一片的景色,回来后才在晚上看到很多美丽的图片,可惜当时都是白天去了,晚上没有再去看看。

这附近吃饭的地方也很多,我们吃到了很正宗的SOBA(JAPANESE NOODLE,荞麦面)。也特别推荐村民食堂。

轻井泽的有趣的地方,还在于他有很大的OUTLET和滑雪场。这让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各取所需,玩得非常充实。OUTLET很大,还是值得一逛的。不过奢侈品方面款式都偏旧,价格也并没有太美好。

回到东京后,我们的第一站居然去了镰仓。很重要的原因应该是我老公是灌篮高手的漫画迷吧。镰仓神奈川县的一个临海的城市,一座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镰仓兴建于公元12世纪,作为当时的政治中心,佛教文化繁荣。镰仓幕府时代结束后,城市一度衰落,但是保持了相对完好的古建筑群。从江户时期开始,镰仓作为首都附近的旅游地又再次兴盛起来,近代是文豪喜欢旅居的文化之城。现在的镰仓是继京都奈良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平时,镰仓人流量比京都少很多,随时能发现有爱的小细节,适合用随意的慢节奏体会这座低调的小城。

从新宿到镰仓可以买小田急一日券。包含新宿到镰仓这一段的车费,1470日元。但是小田急浪漫号是不包含在内的。如果坐小田急线的话,需要从新宿乘坐小田急线快速急行到藤泽换乘小田急江之岛线到片濑江之岛下车~徒步到江之岛。如果到镰仓的话,再换乘江之岛电铁过去就行。如果要坐浪漫号的话,需要另行提前买票,因为全车指定席制。如果算从新宿到“镰仓高校站前”的总时间,大约需要两个小时。由于时间紧急,我们只去了高校站前、长谷寺,和镰仓老街(八幡宫隔壁),江之岛并没有去。这样算下来,下午一点出发,晚上八点多返回。

最后一天在东京的行程,基本就是买买买。不过中间插入了游览三鹰市立动画美术馆的行程。因为我是宫崎骏迷,老早就在淘宝上订了票。这种票一定要提前订喔,貌似就是超级难买,宁愿多付给代购一点钱。

美术馆虽然不大,但真的是童心泛滥,还播了一部未公开的小动画。内部不让拍照哈,你们看到的都是我偷偷咔擦的几张。

银座还真是极好逛的,可惜我不太有时间。比如OIOI,全是很潮流价格又不贵的日本少女品牌。下次一定要专门跟女生朋友来买买买!

反观新宿,反而好逛程度一般。去了新宿伊势丹,退税还要收手续费的。

在银座还点了马肉刺身。。。好了,你们如果不是好奇宝宝就别点了。。。

晚上去六本木看了夜景。去的是HILL VIEW大厦52楼的TOKYO CITY VIEW。

写在最后

由于车子事故,导致我们的整个行程略显凌乱。也许线路不是最好的,费用也不低,但去过的地方真心觉得精彩,所以竭力推荐给大家。

2016-03-06 15:47

2016-03-06 16:1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6 18: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6 19:26

2016-03-06 23:19

2016-03-06 23:2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7 16:56

你好,高山有直达轻井泽的jr?

2016-07-01 17:55

引用 Wallace 发表于 2016-07-01 17:55:42 的回复:

你好,高山有直达轻井泽的jr?

回复Wallace:不直达,要转